盾铁锤基贱虫er

 

【Clint中心】若我独行14

14

 

 

 

“呃,这是我们的休息室,一般吃饭和休息都在这里。”Clint带着Thor绕了大厦一圈,最后来到了他们最常去的地方。“这里可以做饭,那边的墙是留作我们看电影的背景墙,这个是零食柜,想吃什么随便拿就可以。”

 

Thor昨晚看过了Clint做饭(豌豆糊糊汤+煎香肠+玛克罗尼芝士面+土豆泥沙拉),就好奇地问:“这个冒火的东西怎么用?”

 

Clint努力不让自己的得意表现得太明显。他好像明白了为什么Tony要让他来带着Thor参观大厦,刚才他领着雷神从地下车库到顶层瞭望台都看了一遍,在介绍的时候Clint终于真切地感觉到他也是这座大厦的主人,而不仅仅是拥有那一个房间。Thor问问题的时候Clint会觉得有点骄傲,之前他们在地下车库时,路过了一个很小的门,Thor问他这是干嘛的?Clint摆摆手说:“防火通道,里面没什么东西,失火的话可以从那里跑。”

 

看看吧,他连介绍防火通道的时候都那么快乐,而事实是Clint压根就没有打开过那扇门。但是那种仿佛对大厦了如指掌的感觉让Clint感觉到满足——他自己都不知道原来他早就把大厦当成了家,而且比自己想象的要更了解它。

 

于是Clint怀着这种莫名其妙的满足感给Thor讲了一下怎么用煤气,雷神迷上了这个小小的打火装置,玩了十多次也不想停下来。最后Clint不得不阻止他把那玩意玩坏,就说:“呃……Thor?你不想看看零食柜吗?上面有很多吃的。”

 

Thor最后一次恋恋不舍地把火关了,才跟着Clint来到了柜子前。“……哇哦,真的很多吃的啊。可以随便吃吗?”

 

“当然可以。”Clint耸耸肩,“但是你拿的时候要小心,不要把柜子推倒了。”他警告说。

 

Thor拿了一盒Whoppers,拿在手上翻来覆去看看包装,又舔舔舌头。Clint没忍住也跟着舔了一下,然后说:“打开尝尝。”

 

Thor咧开嘴巴笑:“就等你说这句了。”他撕开包装,往手里倒了一大把,全都塞到了嘴里。

 

Clint伸出手:“我也要吃。”

 

Thor鼓鼓囊囊地往他手里也倒了半盒。“嗯,嗯,好次。真不错,这个叫什么?”

 

Clint喷着渣渣说:“麦丽素吧。我很喜欢的,前天一下子买了十盒。”

 

Thor又倒了一把,把最后一点吃掉了。他俩站在柜子前奋力咀嚼着那堆巧克力,一时间谁也没说话。

 

所以Natasha来厨房拿牛奶的时候,就看见Clint和Thor正沉默地在柜子前嚼嚼嚼嚼,两个人脸上都带着那种迷幻的表情。她不由得放轻了脚步,等靠近冰箱的时候才问:“……你们俩在干嘛?”

 

两个人吓了一跳,Clint直接被呛到了,猛地剧烈咳嗽起来,差点把肺都咳出来。Thor大手给他拍着后背,说:“没事吧?吾友!!”

 

Clint要被他拍跪下了。

 

Natasha翻了个白眼,给Clint接了一杯水。“老天……你不是在带Thor了解大厦吗?为什么你们俩看起来在对零食柜进行某种仪式。”

 

Thor兴高采烈地说:“不,吾友鹰眼带我参观了大厦,他还教我用了煤气,我很开心。”

 

Clint一口气把水都喝了,才觉得缓过来一点。他摆摆手,示意Thor不要再拍了,然后抹抹嘴说:“不是……我正在介绍零食柜。”

 

Natasha一瞬间看起来想要说话,但是最后她还是把问题咽了下去,只打开冰箱门拿了一瓶牛奶出来。“好吧,祝你俩玩得开心。”

 

她对着Clint举了一下牛奶,就转身回房间了。

 

Thor咧嘴笑着转头问Clint:“再跟我说说还有什么好吃的?”

 

Clint一愣,马上拐了雷神一下。“不对,不对不对不对,吃的以后再说。你的小本本呢?拿出来,要开始记注意事项了啊。”

 

Thor点点头,从牛仔裤里面奋力抠出本子和笔(Clint一早带他先去买了衣服),做出一副乖乖听讲的样子。Clint背起手,装模作样地转了一圈,说:“嗯,让我想想……首先,我们每周一次轮流做饭,正好一共六个人,所以一周一次,要管一天三餐的。”

 

Thor为难地抓了抓胡子,没什么底气地说:“哦……我可能不太会做……”

 

“那没事,我一开始也不会。”Clint毫不在意地挥挥手,然后抬头说:“Jarvis?再把那些菜谱给我们看看?”

 

“好的,Mr. Barton。”Jarvis礼貌地说,接着一面全息屏幕出现在了他们面前。Clint驾轻就熟地把那玩意拉过来,翻给Thor看。“就这个,看这个做就特别简单。食材会有专人送过来,但队长坚持我们应该像一个家庭那样自己下厨,所以……嗯。”

 

Thor也跟着试着翻了一下,Clint想起他刚来那天,那个噩梦一般的动作爱情片。他清清嗓子,继续说:“有什么事情问Jarvis就好,就之前跟你说的,我们的AI管家。”

 

Thor对着空气再次打了个招呼:“你好,吾友管家。”

 

Clint懒得纠正他的用词了,又让Jarvis把全息屏幕收起来,接着带领Thor朝他们的电影墙走去。Thor跟在后面问:“那我周几做饭呢?”

 

Clint想了想:“周六吧,周日是外卖日,这样大家都有活干了。”

 

Thor在本本上面写下[周六我做饭],然后又问:“那Steve为什么要大家做饭啊?在我们Asgard,皇族是不需要自己动手做家务的。”

 

Clint回头跟他做了个鬼脸。“Tony在地球差不多也算是皇族吧……我猜。他一开始确实想找佣人给我们做的,可是那涉及到安全保密法,而且队长认为只有充分接触家里的每一件事物,这个地方才能叫家。”

 

Thor歪歪脑袋,显然没理解。Clint想了一下,简单地说:“……大概意思就是说,他不喜欢冷冰冰的厨房。”

 

Thor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懂了。这时Clint把他带到电影墙那里,跟Thor说:“这里是看电影的地方啦。我们到时候坐在那边的沙发上,或者地上,随便你的。”

 

Thor一本正经地在本子上画了个框框,在旁边写上:[看电影]。

 

Clint趴过去看看,一下子笑了:“你这个笔记做得比我还粗制滥造。——好吧,现在我们六个人都到齐了,所以到时候要选一个电影之夜。”

 

Thor很感兴趣地问:“什么是电影之夜?”

 

Clint耸耸肩:“就是固定一个日子,大家吃完饭了,打着哈欠缩在沙发里,一起看电影的日子。”

 

“我选星期四!!”Thor立马大声说,“Thursday!!我的日子!星期四星期四!”

 

Clint呃了一声,没法拿主意。他吸了吸鼻子,小声说:“这个等跟大家商量一下吧?我也觉得星期四挺好的……”

 

Thor立马在本子上写下:[星期四看电影],Clint看见了,也没去纠正他。Thor记完了,又四处看看,想找到还有什么是自己不知道的。Clint说:“大厦大概就是这样啦,有问题随时问我,明天开始我们要进行户外探险了。”

 

Thor心不在焉地点点头,然后指了一下头顶问:“那是什么?”

 

Clint不明所以地也跟着抬起脑袋,看见上面有一块网格板。

 

“……呃……”他迟疑地说,“可能是空调?不对,这个不是空调。”

 

他拧着眉思考了一下,接着跟Thor的目光不期而遇。两个人对视一眼就知道对方的想法了,于是Thor把本子和笔往地上一扔,架好了马步对Clint伸出手:“来吧吾友,让我们探索一下大厦的每个角落。”

 

Clint还有一点犹豫:“……可是我们这样乱跑是不是有点不好?”

 

“你刚才跟我说的,要了解自己家的每一块角落。”Thor一脸认真地说,“而你居然还有不了解的地方,这是不能接受的。”

 

Clint瞬间就被说服了。于是他坚定地点点头,给自己打气说:“……我就上去看一眼。”便冲过去踩着Thor的腿,一翻身骑在了雷神的肩膀上。

 

Thor扛着Clint站起来,两个人叠罗汉叠到了天花板,然后Clint举高双手,把那个网格板掀了上去。他往里面看了看,又低头跟Thor说:“哎——我得爬进去看看。”

 

Thor抓住他的小腿,二话不说就把Clint举起来了。鹰眼抓住了边缘,轻巧地往上一使劲,就翻了进去。

 

Thor站在下面,小声问:“那是干嘛的啊?”

 

Clint的声音空洞地传了出来:“好像是通风管道……你等等,我爬过去看一眼。”

 

他的膝盖跪在管道里,发出了沉闷的[咚咚]声。不一会上面就安静下来,不知道Clint爬哪里去了。

 

Thor耐心地等了一会,身后突然传来了Tony的声音:“Thor?你在干什么?”

 

Thor立马回过身,看见Tony支楞着头发走过来,身上穿着脏兮兮的小背心,好像是刚从工作室里出来。他打了个哈欠,没注意天花板上开了个洞,直接走到咖啡机那里,给自己倒咖啡。“唔……Clint呢?他不是要带你参观大厦吗?”

 

Thor迟疑地往身后挥了一下手:“呃——对,没错,我参观了大厦,这里非常棒。”

 

Tony立即笑了。“是吗,你的房间怎么样?如果有什么需要的就告诉Jarvis,不用客气。”

 

Thor笑了一下,赶紧又问:“哦对了,吾友鹰眼说,每周都有电影之夜,那我们定周四怎么样?”

 

Tony灌了一大口咖啡,然后满足地长吁一口气:“……啊——活过来了。嗯,电影之夜?我都可以啊,你跟Clint定吧,你俩要是同意那就这么定了。”

 

Thor开心地点点头:“好。”

 

Tony飞快地喝完了一杯咖啡,然后又急三火四地给自己倒了一杯。“嗯,趁队长不在家……那你们继续玩啊,我回工作室了。”

 

Thor有些僵硬地跟Tony摆摆手,看钢铁侠跳着出去了。

 

雷神松了一口气,又跑到通风口下面,小声说:“吾友鹰眼?你看完了没啊?”

 

他原地站了快五分钟之后,通风管道里终于又隐约想起了咚咚的声音。Thor马上来了精神,踮起脚往上面看:“Clint?”

 

一分钟之后Clint的脑袋冒了出来,满脸兴奋:“靠!Thor,这上面是大厦的通风管道!”

 

雷神眨眨眼睛:“呃……好?”

 

Clint一扭屁股跳了下来,指着上面说:“爽爆了!我从这里可以去大厦的任何地方,我还看见了你的房间!”

 

Thor震惊地说:“我的房间?!”

 

Clint大笑了一声:“没错!我还看见Nat趴在地上写报告,不过差点被发现……Bruce在他的房间里剪脚趾甲。”

 

Thor呆了一下,喃喃地说道:“……不知道我们发现了这个算不算是好事。”

 

“当然算好事啦!”Clint兴奋地打了Thor肩膀一拳,“这是大厦的秘密通道,我要找个时间把它全部走一遍!”

 

他打完了才发觉自己做了什么,于是赶紧缩了一下手:“呃……抱歉,抱歉,我,我以为——”

 

Thor抬起拳头,回了Clint一下:“好!我那么大估计进不去,所以这是你的秘密通道了,我会给你保密的!”

 

Clint开心地涨红了脸。

 

 

 

“我还发现了大厦里的通风管道网,所以我明天要把它全部走一遍。”Clint嘴里塞满了鹅肝,兴奋地说。他这么吃实在是太暴殄天物了,可是Coulson却仿佛一点都不介意,只在他对面优雅地切着小羊排。“我一开始都没发现那是通风管道,我还以为是中央空调。”

 

“所有的大厦里都有通风管道,你在进行特工撤退理论课的时候不是已经学习过了?”Coulson看了他一眼,“看样子你有必要进行一下二度考核了,是不是有些东西都忘光了?”

 

Clint一下子被鹅肝噎在了原地,咽也不是不咽也不是。Coulson抬手示意了一下服务生,立即有一个男生走过来,给Clint的杯子倒满了红酒。

 

Coulson往他那边推推,说:“喝掉。”

 

Clint拿过来一饮而尽,这方式跟吃鹅肝一样让人心疼(服务生都咧嘴了)。不过Coulson显然并不在乎昂贵的红酒和鹅肝,只问他:“还够吗?”

 

Clint拍了拍胸口,呼出一口气:“……我不想二度考核。”

 

Coulson见他没噎死,就又开始切羊排。“这个你说了不算,我是你的指挥官,我来决定你是否需要考核。”

 

Clint做了个鬼脸。

 

Coulson擦了擦嘴,见Clint放下了叉子,有些奇怪:“两份就够了?你不是很喜欢吃这个吗?”

 

“最近吃太多了。”Clint拿了一块面包,扔在了酱料碟里。“队长也很喜欢吃鹅肝,所以Jarvis采购了很多。”

 

Coulson叹口气:“Stark会把你们喂胖的,这么高胆固醇的东西,你们俩有没有做特工的自觉?”

 

Clint呃了一声。

 

Coulson一听就知道他最近完全没有控制饮食,就又问:“我听说你们还有个零食柜,可以随便拿?”

 

Clint有些心虚地说:“我每天只吃一点点……”

 

“多增加一磅体重,也会有生命危险。”Coulson严肃地说,“你有没有严格检测每天的卡路里摄入量?如果你因为太胖而卡在逃生出口里怎么办?”

 

Clint终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不会卡住的。”

 

“如果你还这么继续成吨地吃鹅肝,你就会。”Coulson说,“把你上周每天的食物摄入量列成一个表明天交给我。——你最近有没有训练?”

 

这个他可问着了。Clint赶紧猛点头:“有的。我们有整整一层楼用来训练,队长给大家制定训练计划,如果完不成就会被电击。”

 

Coulson扬起了眉。

 

Clint指了指上面,小声说:“Jarvis放电可厉害了。”

 

Coulson若有所思地眯起眼睛:“所以吃得多训练也多?”

 

Clint嗯了一声。

 

然后他忐忑地观察了一下Coulson的表情,认为自己过关了。Coulson想了一会,最后说:“……好吧,如果训练跟得上就没问题了。”

 

Clint松了一口气,问道:“那我还用交报告吗?关于上周食谱的?”

 

“当然用,你别忘了你还有个手术要应付。”Coulson再次施施然拿起了刀,轻轻比划了一下。“我希望你在手术前可以保持身体健康,最好一磅体重都不要增加了。”

 

Clint吐了一下舌头。






TBC


说不定铁罐的目标就是把大家都喂成大胖子hhhhh

标签:鹰眼
评论(28)
热度(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