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Clint中心】若我独行13

13

 

 

 

Clint对Thor挺有好感,要知道他可从来没见过神。在跟Loki的那一战中,Clint一度认为神都是小疯子(要知道Loki给他的印象可不够好),还好之后Thor力挽狂澜,让他稍微改变了印象。然后Thor回Asgard把他弟弟好好管了几天,回来的时候明显精神状态好了很多,不像战斗时候那么胡子拉碴了。

 

Clint和Steve去休息室的时候,Thor正拿着一瓶啤酒在跟Natasha和Bruce兴高采烈地说话。

 

“——是的,我跟他说,如果你再敢给我去中庭,我就会把你关到神之境域里面,让你哭都没人理。”

 

“神之境域是什么?”Bruce问。

 

Thor灌了一口啤酒,刚想豪放地往桌子上一摔,突然又停住了手,然后心有余悸地把瓶子搂回了怀里。“……哦我差点又……好吧,好吧,抱歉,你问什么?”

 

Clint和Steve走了过去,队长巧妙地加入了谈话:“神之境域。这是什么地方?听上去有点奇妙。”

 

“哦吾友Steve。”Thor笑了,抓着啤酒瓶又喝了一口。“那是Asgard的精神牢房,只有我的父亲才可以开启。里面就好像另一个Asgard世界,无限延展,一花一草、一树一叶都和真正的Asgard毫无两样。但是唯一的区别是,那里没有任何人,受罚的人要在其中独自生活,饱受孤独的凄苦。”

 

“可是你弟弟看起来并不像是在乎孤独的人。”Clint忍不住插嘴说,“呃……我的意思是,他好像不太在乎别人。”

 

Thor湛蓝的眼睛看向Clint,毫不避讳地点了点头。“是的,吾友鹰眼,Loki他总是变现得独立冷漠,仿佛谁都不放在眼里。”

 

接着他叹口气,语气低沉了一些。“但是其实我弟弟啊,最怕寂寞。他一直想我陪着他,可是离得近了又嫌我烦。我把Loki带回Asgard,只晾了他两天不去看望,就听守卫说他不肯吃饭。等我去了,他却又要赶我走,我跟他说要把他扔到神之境域去,他嘴上说我愚蠢自大,但是晚上的时候又偷偷抹眼泪。”

 

Natasha抓了抓头发轻声问:“那他有没有表现出一点点的后悔?毕竟他杀了那么多人,还把地球搞得一团糟。”

 

Thor无奈地笑了一下:“我很抱歉……我想替我弟弟说句对不起可以吗?他就是——他就是太任性,这是我做哥哥的失职,真的很抱歉。”

 

Clint缩在了柔软的沙发里,眨着眼睛看Thor。这两个神虽然不是亲生兄弟,却表现出了那种强烈的血缘纽带关系。Thor说起Loki的时候,没有疏远,没有埋怨,不避讳那人的缺点,语气都是那样的——‘我那个弟弟呀……’,透着掩盖不住的亲密。Loki犯了那么大的错误,Thor生气所以教育他,揍他,还要罚他去体会孤独,但是当Thor面对他们——面对他的朋友们时,却又小心翼翼地护着Loki,说起他有缺点时,也会很歉意地说:“我这个哥哥没当好,对不起。”

 

Clint有点羡慕Loki,虽然Thor可能并不是完美的哥哥,但是他却没有抛弃他,哪怕Loki做了这些坏事,Thor也依然爱他。Clint一直记得Barney丢掉自己时的背影,他的亲生哥哥对着摔伤腿的他,不再关心,也不去搀扶,所有的情绪最后只化作一声怒吼:“……你这样会拖累我们的!”然后便头也不回地跑了。

 

Clint记得那个时候他因为害怕和疼痛而坐在地上痛哭,但是没有人来帮他。他哭着大喊Barney的名字,却再也没有回应了。

 

……不知道现在Barney在哪里。Clint原来经常想念自己的哥哥,但是现在已经慢慢把他压在心里,不再轻易翻出来。可是在今晚的他看着Thor,又想起了那个人,Clint不知道Barney是不是会为了当时抛弃自己而后悔。

 

但是这重要吗?

 

“Clint?Clint。”Bruce轻声呼唤说。

 

Clint回过神来,马上坐直了身子,大声问:“什么?”

 

Bruce温和地笑着:“没什么,就想问问你想不想喝点什么。”

 

他抬起头,看见Natasha跟Steve各自拿了一瓶啤酒,正在对他眨眼睛。他抹了一把脸,飞快地把Barney抛在了脑后。“啊,是的,谢谢,我也要酒。”

 

“真正的勇士就是需要喝酒的!”Thor开心地说。

 

Bruce给他拿了一瓶酒,然后他们碰了杯(Bruce喝茶),每个人都喝了一大口。Clint把冰凉的啤酒咽下去,立马觉得心里好受多了。他放松下来,又抬头看看楼上,不太确定地说:“呃……要我叫Tony下来吗?他如果知道我们在喝酒却没叫他,一定气死了。”

 

“他在戒酒期呢。”Steve浅笑着说,“还有四天满三个月,可别让他破戒了。”

 

“哦,这么长时间了?”Natasha颇为意外地说,“我以为他坚持一个月就不行了。”

 

Clint抓了抓脸,嘿嘿笑了一下。他跟Steve说了为什么要贴Tony海报的事情之后,队长答应保密,不过这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不管怎么说,房间里贴队友的海报确实有点——

 

“我可听见你们说我坏话了。”这时Tony在门口懒洋洋地说道,“我听得一清二楚啊,你们这些坏蛋。”

 

所有人都一起回过头去看,Thor有点激动地说:“吾友钢铁之人,你研究完我的Mjolnir了?”

 

Tony走了进来,摊开手说:“怎么可能,我只是下来休息一下,因为听说你们在背对着我开趴体。”

 

他一屁股坐在了Clint身边,扭头看看那人,过了一会才说:“……啊,你终于把整个屁股都坐在沙发上了。”

 

Clint缩了缩脖子:“……啊?”

 

Tony甩开了鞋,整个人往沙发里一蜷:“屁股嘛……你先等等。——Steve,好队长,小蜜糖,翅膀头,可以帮我来一杯热可可吗?我刚刚还没喝到就被Thor打断了。”

 

Thor马上说:“热可可?我也想尝尝!”

 

Tony做出往嘴里灌酒的姿势:“很好喝的啊,甜甜的。”

 

Steve抓着酒瓶断然拒绝了:“我不去,你应该自己去做。”

 

Tony马上往旁边一歪,倒在了沙发上,说:“我昏迷了,因为没有喝到热可可。我昏迷了,没办法做啊。”

 

Steve和Natasha一起翻了个白眼,Clint小心翼翼地把酒瓶放在地上,说:“那我——”

 

“你好好坐着!”Tony和Steve突然一起喊了起来。

 

所有人被他俩吓了一跳,Clint一下子缩在了那里,不知道该不该站起来了。他还没说话,Tony就又坐起来,指着Clint的屁股说:“Hey伙计,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来大厦,坐在这个沙发上姿势吗?”

 

Clint当然记不住了,他那个时候只顾着紧张,哪里还能注意坐姿。Clint求助似地看上Natasha,可惜她也不知道,只能耸了耸肩。

 

“呃……我坐的很奇怪吗?”Clint小声问。

 

Tony夸张地大笑了一声:“奇怪?天呐,岂止是奇怪。你当时只坐了这么一点点沙发——”

 

他用食指和拇指比划了一下,大概连0.3英寸都不到,“——就这么一点点。我以为你悬空坐着,真的老兄,那个时候我觉得你太牛逼了,是不是Coulson教给你了什么特异功能啊。”

 

Clint有点尴尬地咧了咧嘴,想起来他那个时候根本不敢坐。不过还好这时Steve站起来解围了:“好吧,为了庆祝Thor回来,我去做可可。谁要喝?”

 

Tony立即高高地举起了手,动作太急连肚皮都露了出来。Thor是第二个(他差点把酒瓶扔了),然后Natasha和Bruce也举手了,Clint见状,赶忙也举手。

 

Steve叹了口气:“……你们是想累死我。”

 

他去了吧台,接着Tony又看向Thor:“哎,你弟弟呢?”

 

“在家呢。”Thor抚摸着酒瓶口,那动作就好像那是Loki的脑袋。“我的母后照顾他,而我父亲不准他离开Asgard一步。”

 

“那可太好了,省得他又过来闹事。”Tony挺高兴地说,“他反省了没有?”

 

“就算他知道错了,也不会承认的。”Thor抱着歉意说道,“而且吾友,说实话,如果我们看管不佳,Loki还会跑掉的。”

 

大家都吃了一惊。Thor摊开手,诚实地说:“他——这就是我弟弟。没人能够管住他,除了我。”

 

“……你也管不住吧,他都捅了你一刀。”Tony抱起胳膊,撅着嘴巴说,“你们Asgard就不能想出一个办法让他老实一点吗?”

 

Thor点点头,把火红的披风往旁边甩了甩。“我弟弟做的这些事,我会尽力弥补。是我对他关心太不够,让他一直认为父亲更加喜欢我……他就是有好胜心。”

 

Bruce轻轻说:“是啊,他被你们惯得不成样子,一方面自大,另一方面又自卑。他跟Hulk说自己有多伟大的时候,明显以二皇子自居,可是被那个绿色的大家伙摔完了,马上又委屈得要哭。你们Asgard的家庭教育很有问题啊——抱歉,无意批评,只是Loki实在太任性了。”

 

Thor没有否认:“他——我也有责任。”

 

Clint舔了舔嘴唇,没忍住插话说:“呃,Thor?你就不会生Loki的气吗?他那样……就是他……”

 

“就算生气,他也是我弟弟。”Thor露出了一个无奈又宠爱的笑容。“生气了就揍他,揍完又舍不得。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不管怎么说他都是我弟弟,我不会放弃他的。”

 

Clint看了他一会,才说:“……你真好。”

 

这时Steve端着可可走过来,可能是为了照顾Thor的大胃口,盘子上还有一大壶准备着。大家各自拿了自己那份,Tony先举起了自己杯子,说:“敬好哥哥。”

 

大家都笑起来,跟Thor说:“敬好哥哥。”

 

Clint捧着杯子,想起了Barney的那个背影。

 

“……敬好哥哥。”他说。

 

 

 

“Thor回来了?”Coulson一边看着资料,一边问Clint。“听说他撞碎了你房间的玻璃?”

 

Clint点点头,站在Coulson的办公桌前说:“是的。所以我晚上去了别的房间睡,Tony给我换了个新的窗户,还有柜子。”

 

Coulson不明所以地抬头看他:“柜子?柜子又怎么了?”

 

“被Thor砸了个坑。”Clint有点无奈地说,“我觉得无所谓,可是Tony说那样太难看了。我打算发工资的时候把柜子的钱还给他。”

 

Coulson对他笑了一下,“志向远大啊,Agent Barton。——哦对了,这是队长托我给你的,他今早开始去了伯明翰执行任务,要一周之后才回来。”

 

Clint不明所以地接过了那个圆筒,打开倒出来一看,居然是Tony的海报。Clint吓了一跳,赶紧手忙脚乱地把那玩意又塞了回去。“呃——啊,好。”

 

Coulson有点好奇地问:“是什么啊?”

 

Clint差点把海报撕了。他敷衍地支吾着,突然看见Steve在外面的圆筒上写着:我也搞到一张,好像你的房间没有,送给你:)

 

他有点后悔告诉Steve那个秘密了。

 

Coulson又等了一会,见Clint不肯说话,就不再问了。他耸耸肩,跟Clint说:“对了,最近原本想给你安排新任务,但是Thor回来了。我和队长还有Stark商量了一下,认为最适合带他的人是你。所以最近你需要带着Thor到处逛一逛,执行一些小任务,有问题吗?”

 

Clint不太明白:“为什么是我?”

 

“Stark和队长都太忙,Bruce不太适合这个工作,Natasha另有安排。”Coulson有条不紊地说,“你带他最合适不过了。”

 

Clint想了一下,说:“好。我需要做什么?”

 

Coulson在一张文件上面龙飞凤舞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放轻松,让Thor尽可能快点适应我们的文化,努力让他脱掉那身戏服。”

 

Clint点头:“明白了。”

 

Coulson嗯了一声,继续说:“很好。那么我来说一下第二件事。关于你的手术,我已经都安排好了,你准备得怎么样了?”

 

Clint觉得一阵激动,赶忙说:“随时可以开始,Sir。”

 

Coulson摸着下巴看了Clint一眼,弯腰从下面的抽屉里拿出了一个文件夹,递给他。“这里是关于手术的详细介绍,包括注意事项和术后风险,我都看过了,觉得没有问题。你回去再看看,决定了就告诉我。”

 

Clint接过来,翻开看了一下,很厚的一叠资料,第一页就是介绍医生的。他问Coulson:“那如果我说可以了,什么时候能做手术?”

 

“最快下个月。”Coulson交叉起十指,耐心地说,“如果同意手术,你还要做一系列详细的检查,然后制定手术方案,这些都需要时间。”

 

Clint觉得心砰砰跳,不过他冷静地回答:“好的,先生。”

 

Coulson对他笑了一下:“一定要看完再决定,好吗?不要那么冲动。”

 

Clint也笑起来:“我知道的。”

 

两个人突然看着对方安静下来,不知道为什么谁都没说话了。Clint抱着海报和手术资料,突然发现自己第一次面对Coulson时感觉到了尴尬——或者不自然。这是为什么呢?他从来不会在Coulson面前不自然。

 

“那先生——”

 

“晚上有时间吗?”他俩同时开口。

 

Clint立马闭紧了嘴巴,忙不迭点头。“有时间。”

 

Coulson和气地说:“那要不要一起吃个饭?我们挺长时间没有一起吃饭了。”

 

Clint刚想说好,突然想起今晚轮到他做饭。他蹭了一下裤子,有点紧张地说:“呃……明晚可以吗?今晚是我做饭,如果我出门,他们就得饿肚子了。”

 

Coulson点点头,说:“那我明晚去接你。”

 

Clint咧开嘴,说:“嗯!”




TBC


其实肥啾看见Tony救人的时候他不是19岁,是个大人嘛嘛嘛,但是我私心想写小小的他就写了……就当那个时候Tony也19岁好了(什么鬼


这篇里面的大部分情节都是漫画里出现过我稍微改掉的,比如肥啾需要戴助听器,他是因为Tony才想做超级英雄,他发现了马戏团里的前任师傅偷盗,被那人追杀结果不小心从高处掉下来摔伤了,但是他的亲哥哥Barney却认为他这么做会害了大家而把他扔掉……

不会故意写一个悲情的英雄,但是他是因为经历了这些才变成了英雄,这些沉重的过去都不会打倒他,而会变成肥啾成长的助力,它们成就了鹰眼😁

标签:鹰眼
评论(31)
热度(2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