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Clint中心】若我独行7

7

 

 

 

Clint从箭篓里抽出一封信,挺严肃地放在了Coulson的桌子上,然后退后一步,一言不发地看着那人。

 

Coulson抬起眼睛,看了看信封:“这是什么?”

 

Clint耸耸肩,故作轻松地说:“退宿舍报告,Sir。”

 

Coulson了然地哦了一声,拿起来打开,里面一共就三行字。他看了几秒就看完了,又把那张纸放回桌子上,头也不抬地说:“什么时候搬家?”

 

Clint犹豫了一下。“……大概是后天,Sir。”

 

Coulson点点头,若有所思地想了想,手指桌子上跳了几下,随即拿起旁边的电话,按下了01。

 

那边接了起来:“Agent Coulson?”

 

“后天给我安排一辆M977,我要用。”Coulson说。

 

那边还没等说话,Clint吃惊地按住了桌角:“M977?!”然后他抢过了听筒,对里面的人说:“不需要了,谢谢!”就挂掉了电话。

 

Coulson歪歪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你需要一辆车可以搬家。”

 

“但是我不需要载重10吨的军用重卡帮我搬家。”Clint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的样子。

 

Coulson皱起眉,似乎在真心实意地烦恼。“可局里好像没有太合适的车子,我又不认识擎天柱。”

 

Clint愣了一下:“什么擎天柱?”

 

Coulson比划了一下:“就是擎天柱,Transformers,可以变卡车那个。”

 

Clint呆了一会,怀疑地眯起了眼睛:“……你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Coulson轻轻叹口气:“开玩笑吧,我猜。”

 

“……我的全部家当只有四个行李箱,没有家具,没有任何大型物品。”Clint低了一下头,有些挫败地说,“我不想用M977搬家,谁搬家会用军用重卡?你吗?你用吗?”

 

Coulson耸耸肩:“我用不了那么大的,我只用直升机。”

 

Clint哈!了一声,就好像听到了什么笑话。“不,我更加不需要直升机。我可以自己找搬家公司,或者打个出租车,但是不用M977,谢谢。”

 

Coulson沉思了一下,终于慢慢点点头。“……好的,明白了。那么需要我帮忙吗?搬家的时候?”

 

Clint很快回答:“不需要。”

Coulson再次点头。“好。”

 

Clint有的时候非常讨厌Coulson这种干脆的性格,他从来不会磨磨唧唧,这意味着他的关心总是戛然而止,转瞬即逝,很多时候Clint还没来得及高兴,才刚刚客气客气,Coulson就立即不再强求,就仿佛他的提议都不是真心实意的。但是某些时候——比如现在,这样干脆的Coulson又让Clint很喜欢。在他确实不需要帮助时(也就是不想麻烦别人的时候),Coulson的反应会让人觉得他很贴心。当然啦,这只是错觉,因为Coulson其实并不太贴心。

 

Clint抬手摸了摸耳朵,犹豫了一下。Coulson以为他已经说完了,但是见他还没走,就问:“还有事吗?”

 

Clint揪耳朵的力气大了一点。“嗯……我想做手术了。”

 

Coulson先是有些不解,然后一下子反应过来,看了看Clint的耳朵。“……啊,不想戴助听器了?”

 

Clint点头。“我去咨询过医生了,辅助治疗已经有效果了,现在做手术有很大几率是可以恢复听力的。可能不会百分之百,但是我不想永远戴着这个东西。”

 

Coulson再次用手指轻轻敲着桌子。“嗯……如果做手术的话,听力可以完全恢复吗?”

 

“我不知道,也许你以后需要大声跟我说话。”Clint耸耸肩,开了个玩笑,“大概我会像个爷爷一样,反复要求你重复任务目标。”

 

Coulson眯了眯眼睛,没有笑。“如果不能完全恢复,就没有意义。而且我不明白,Clint,你为什么突然想做手术了?”

 

“……大概不想再麻烦别人?”Clint故作轻松地回答。“我要搬去Stark大厦了,这算是给Tony添了一个大麻烦,如果我还需要定期调试助听器的话,这真的,嗯。”

 

他顿了顿,缓了一会之后坚决说:“总之我已经决定了,最近就要做手术,我恨助听器,我恨自己越来越习惯它。”

 

Coulson放柔了语气:“但是我们都没有觉得这是麻烦。”

 

“这对我来说,就是。”Clint声音大了一些。“没有它我就听不见,还需要定期做调试,你知道我有多恨这个吗?我坐在那个地方,感觉Tony不停地在我的耳朵里戳来戳去,却什么都不知道!他甚至连和我聊天都不行,因为那个时候我什么都听不到,除了看着前面的墙,我什么都不能做!为什么他还没厌烦?为什么你们还没有厌烦?!”

 

Coulson定定地看着胸口剧烈起伏的Clint,隔了一会才轻声说:“……我们当然不会厌烦。”

 

“我已经厌烦了!”Clint的手抖了起来,“我不想——我不想住进Tony的房子里之后,还要继续这么烦人,我要做手术,我要——我——”

 

“冷静一下,好吗?”Coulson握起了双手,用息事宁人的语气说道。“为什么你不坐下来呢?我这边有很棒的热可可,我去给你冲一杯。”

 

Clint眨眨眼睛,稍微冷静了一点。他双手杵着桌子,愣愣地说:“……我很抱歉……”

 

Coulson站起身,走到旁边的饮水机旁边,拿起了马克杯。“你很喜欢的热可可,我买了很久了,一直没找到机会喝。”

 

Clint慢慢坐了下来,重复说:“我很抱歉Phil,我很抱歉。我只是……我只是讨厌这个助听器。”

 

“我很确信Stark听了这个不会开心的。”Coulson往杯子里倒了足够多的可可粉,耐心地说。“这是他设计的助听器,内置,防水,除了需要定期检查之外,没有别的缺点。我不明白你在焦虑什么。”

 

Clint低着头,不说话。

 

Coulson叹了口气。“……如果搬家让你这么担心的话,也许你拒绝Stark会更好一些。”

 

Clint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过了一会才说:“……你知道我为什么想做超级英雄的。如果没有Tony——如果不是Tony,我大概就不是今天的我。但是我不想让他觉得我很麻烦,或者不能胜任,我想重新变回健全的自己。”

 

Coulson走了过来,把调好的热可可塞到了Clint手里。“喝下它,你会觉得好一点。”

 

然后他绕过桌子,坐回他的办公椅上面。“……听着Clint,我承认Stark自大、狂妄、个人英雄主义以及有着一切有钱人的臭毛病。”

 

Clint想说话,Coulson抬起手止住了他。“——我还没说完。但是!哦,这里总会有个但是的。但是,他同时慷慨、热情、单纯以及愿意为了同伴付出真心。我从没见过如此相反的几种特性会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可Stark就是这样一个令人着迷的矛盾体。”

 

Clint摩挲着杯子,哑着声音说:“是的……我不想麻烦别人,更不想麻烦他。”

 

Coulson微微笑了一下,慢慢说:“不,Clint。如果可以,我遇见事情时,宁可麻烦Stark,虽然这可能意味着他要捉弄你好几个月。”

 

“那是因为你不是因为Tony才想做超英的,好吗?”Clint扭过头去,“他太好了,我想变得和他一样好,而不是一味地被Tony施舍。”

 

Coulson睁大了眼睛,有些吃惊。“施舍?为什么你会这么想?”

 

Clint坚持说:“被别人帮助就是被施舍,我受够了马戏团里的那一套。哦Barton,去把我的马桶刷了。别问为什么,上次你发烧的时候,可是我帮你顶的场。——我讨厌被别人帮助,我不想低人一等。”

 

Coulson困惑又好笑地摇了摇头。“Clint,你的想法有些奇怪。或许当我接受别人的馈赠或者帮助时,会觉得心有亏欠,但是如果是Stark的话,我却并不会有那么大的压力。因为如果他想做,那就是真心实意的,他不会计较回报,甚至不在乎你是否领情。”

 

“但是我该怎么回报他?”Clint抠着杯子上的图案,纠结地说,“Tony什么都不缺。”

 

“回报给他真心,而且在他需要帮助的时候,像他帮助你时一样全心全意。”Coulson建议说,“真正的友情并不是建立在物质上的,你对他好,他自然知道。”

 

Clint沉默了一会,然后哦了一声,没搭话。

 

Coulson等了一会,又说:“把可可喝了,之后我会给你找可靠的医生。如果你决定要摘掉助听器,那就尽快拿掉,当时你刚受伤时,医生说需要辅助治疗一段时间之后再看看,所以现在做手术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

 

Clint抿了一口可可,又赶紧拿开杯子,皱着眉说:“……怎么这么甜!”

 

“……不是你喜欢喝甜的吗?”

 

“但是这也太甜了!”

 

Coulson叹了口气。“很好,Agent Barton。现在喝光它,然后回去收拾你的行李,手术的事情我会安排好的。”

 

Clint咕哝了一声‘又下逐客令’,不过他还是乖乖捧着杯子,把热可可都喝掉了。

 

 

 

“所以,这就是你的房间啦。”Tony和Steve帮忙把行李箱推进了房间里,有点兴奋地介绍说,“等会把你的指纹录入进来,你的房间就只有你自己可以打开了。”

 

“欢迎来到复仇者大厦,Mr. Barton。”Jarvis温和地说。

 

Clint小心翼翼地推着最后一件行李走了进来,并且注意不让自己的嘴巴很白痴地张开。他看见阳光透过落地窗照在了沙发上,墙角有个巨大的打靶器,上面有装飞镖的盒子。不得不说Tony很有品味,他把房间布置得很简洁,没有多余的东西,又保持着家一样的舒适。

 

“这里,行李可以放这里。”Tony快步走过去拉开了巨大的衣柜,挥了挥手。“这就是你的家了,你想怎么装扮都可以,如果有需要的就问Jarvis,他很愿意干活的。”

 

“非常愿意为您效劳,Mr. Barton。”

 

Steve在一边微笑着,指了指旁边。“我住在你的隔壁,Bruce住在你隔壁的隔壁,Nat自己住在楼上。”

 

Clint总算找到了可以搭话的地方。“哦……她为什么不和我们住在一层?”

 

“女孩子嘛。”Tony耸了耸肩,“总是需要更大的个人空间,总不能和我们挤在一层楼,不然洗完澡都不方便去阳台晾头发。”

 

“……哦,说得也是。”Clint假装很懂地点点头。“那我隔壁是空着的?”

 

“给Thor留的。”Tony对他挤挤眼睛,“希望他不会半夜打雷吵到你。我住在Steve隔壁,老住户了,欢迎你过来玩。”

 

Clint咧开嘴笑起来,搬家之前的紧张已经烟消云散。Tony很懂得怎么让人放松,而且Clint确实喜欢自己的房间。他从没有拥有过自己的空间,但是现在这个令人喜爱的小屋子,将会成为Clint的安全屋,避风港,以及被叫做‘家’的地方。

 

“……谢谢。”Clint深吸一口气,郑重其事地说道,“谢谢,Tony,谢谢。我非常非常——”

 

“停,老兄。”Tony抬起手,止住了Clint的话,“这样的感谢我上午已经听Steve说过一次了,外加一个快把我挤爆的拥抱。”

 

Steve的耳朵红了:“Tony!”

 

Clint不确定地看了看Steve,又看看Tony:“呃……我也得拥抱一下?”

 

“不,不不不不。”Tony后退了一步,“我拒绝和你们拥抱,知道吗?离我三米远,再近我就要报警了。”

 

Clint有点失望地放下了胳膊,哦了一声。

 

Steve忍笑着打圆场:“Bruce在实验室,还不知道你来了,我们去和他打个招呼吧。”

 

Clint赶紧放下箭篓。“好,我想换身衣服,等等我。”

 

Steve抬起大拇指,指了指门:“我也回去换衣服了,待会见。”

 

Tony跟着Steve往外走去,临关门的时候回头和Clint说:“别忘记录入你的指纹啦,不然我会半夜潜入你的房间吓你的!”

 

Clint看着那扇快要关上的门,心开始砰砰跳:“知道了。”

 

Tony轻轻带上了门,整个房间里只剩下Clint自己。他原地站了一会,感觉都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声。

 

他默默感受了一会,然后转了一圈,自言自语地说:“——我的房间。我的。”

 

Clint又转头看了看床,双人的,很大,不知道躺上去什么样。他有点犹豫,又抬头看了看天花板,想确定Jarvis没有在看自己。

 

没人说话。

 

Clint舔舔嘴唇,决定了。他脱掉了鞋子,爬上床,然后站在了床脚,慢慢抬起胳膊,做出泰坦尼克号里面的动作。

 

“如果这是属于我的床,它就会在我下坠的时候接住我。”Clint大声说,似乎在给自己打气。“请让它属于我,感谢上帝。”

 

然后他开始向后仰,在一瞬间的急速下坠感之后,Clint陷在了柔软的枕头和被子里。

 

他深吸一口气,仰面看着天花板,觉得眼睛里热热的。“……Jarvis?”

 

“我在,Mr. Barton。”

 

Clint的声音有点沙哑。“……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梦想有一天,可以用这种方式摔进床里?”

 

“您刚刚告诉我了。”Jarvis慢慢说。

 

Clint抹了抹眼睛。“但是我不敢。因为马戏团的床不是我自己的,而神盾的床不够软。”

 

Jarvis沉默了一会,回答:“您喜欢您的床吗?”

 

Clint捂住脸笑了起来:“天呐,你疯了吗?我当然喜欢,我他妈非常喜欢。我的床,谢谢。我的床。”

 

Jarvis温柔地说:“Sir会开心的。”

 

 

 

TBC


开始同居啦……

哎希望以后不要说我写的是傻白甜了,我写的长篇都是正剧啊,不是只写傻白甜的……而且不管你们信不信,写傻白甜也是需要脑子的,真的= =

↑发点小牢骚,反正这篇没啥人看hhh

标签:鹰眼
评论(50)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