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盾铁】幸存者13(丧尸末日AU

13

 

 

 

Tony被清晨的阳光弄醒了。他慢慢睁开了眼睛,早晨的太阳温暖地照在他的脸上,有些刺眼,但是暖洋洋的。他又闭上眼睛,突然感觉今天脑袋下面这个枕头好像有点热,都烫脸了。

 

Tony哼唧了一声,想翻个身继续睡,但是稍微一动,只听后背立即咔地一声,他马上疼得清醒了:“……哎呀!”

 

被他这么一吵,身下的枕头也开始动了。Tony抬手按着腰,龇牙咧嘴半天没缓过来:“……操,疼死了。”

 

接着他想起来,昨晚上自己跟Steve在驾驶室里窝着睡的。他再次睁开了眼睛,看见了Steve的手。

 

“唔……”Tony揉了揉眼睛,推了推Steve的大腿。“……Hey,醒醒。”

 

Steve的手指动了动,呻吟了一声,随即也醒过来了。Tony睡得脖子疼,撑着Steve的腿慢慢坐起来,眯缝起眼睛看着外面温暖的阳光:“啊——雨停啦。”

 

Tony有点兴奋,又推推Steve:“快起来快起来,雨停了,我想去洗个澡。”

 

Steve捂着脑袋艰难地爬了起来:“呃……我脖子好疼。”

 

Tony随手给他捏了捏,突然想起后面车厢里还有俩人,于是又严肃起来:“……后面怎么没声音啊?”

 

Steve抓过Tony的手腕看了看表,七点十分。他俩睡的地方不太好,所以很早就醒过来,估计Thor还在后面呼呼大睡。

 

Steve想了想,使劲转了一下脖子,跟Tony说:“我去后面看看,你先在这儿呆着。”

 

Tony答应了一声,抓起12号,跟着Steve跳下了车。雨后的气温有些凉,但是也很清爽,Tony迎着太阳跟Steve摆摆手,小声说:“我在这里放哨,你注意点后面。”

 

Steve点了点头,抓好枪溜到了车尾。他小心地打开了车厢锁,把门稍稍打开一条缝,往里看了看。

 

Thor和那个女人还在睡,车厢里静悄悄的。Steve又往车头那儿看了看,没什么动静,就把车门大大地打开,跳了上去。

 

Thor最先被阳光弄醒了,他立即红着眼睛抓起了一把刀,做出防守的姿势。等看清楚是Steve,他瞬间松了一口气,又咚地一声躺了回去。

 

“几点了啊?”Thor哑着声音问。

 

Steve看了看那女人,她睡着的时候可比醒着要温柔多了,只缩在睡袋里,睡得很沉,火红的头发凌乱地搭在脸上。Thor挠了挠肚皮,打了个哈欠,似乎还没睡够。

 

Steve轻手轻脚地走进车厢里,从日用品那一堆中翻出牙刷牙膏和刮胡刀,递给Thor:“你和Tony先去洗澡,往回走一会儿就能看见前天那条小溪,收拾好了回来找我。”

 

Thor猛地睁开眼睛,一下子坐起来,看着外面大叫一声:“卧槽,雨停了!”

 

他的声音太大了,那女人的身体抽动了一下,终于慢悠悠醒了过来。Thor和Steve看着她从迷迷糊糊到瞬间清醒,接着她突然发力想坐起来,结果忘记睡袋外面还绑着带子,于是又摔了回去。

 

Thor哈哈大笑,有点儿得意地说:“也不是很机灵嘛。”

 

Steve忍着笑推了Thor一把:“快去洗吧。”然后他蹲在睡袋前,看着那女人警惕地瞪着自己。

 

她还没有完全清醒,眼睛红红的,有点肿,脸上还有浓重的睡意。Steve好心好意地说道:“哎,你要是告诉我你叫什么,我就让你吃早饭。”

 

那女人从睡袋中伸出手来,想把带子解开,Steve耸耸肩:“你解不开的,我用锁扣住了。”

 

那女人咬着牙说:“Bitch!”

 

Steve见她没有服软的样子,就站了起来,开始给大家准备早饭。“既然你不肯说,那还是继续躺着吧。”

 

女人又试了几次,但是被睡袋牢牢缠在里面,挣脱不出。她有些出汗了,仰头看着Steve,沙哑着声音说:“……我想上厕所。”

 

Steve手上的动作停了停,又继续。“别想骗我。”

 

“我真的想上厕所!”女人声音微微提高了一些,“我已经10个小时没上厕所了!”

 

他们昨天制服她之后,下午只让她解决了一下个人问题。Steve有点犹豫,他不怕这个女人跑掉,他只怕她跑掉之后,会回来找他们报仇。

 

毕竟Tony又不是真的摩萨德暗杀组队员,自己也不是海豹突击队的。所以眼下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这个女人跟他们一起走,这样可以提升战斗力,还能消除一个敌人。Steve抓着水瓶子犹豫了一下,最后说:“……那你告诉我你的名字,就让你去上厕所。”

 

女人气结:“——你他妈为什么非要知道我的名字?!”

 

Steve耸了耸肩,回答说:“因为知道彼此的名字是变成朋友的第一步,你已经知道了我们的名字,我们也想跟你做朋友。”

 

“我他妈一点都不想。”那女人冷冷地说,“我不需要朋友。”

 

Steve不甚在意地撇撇嘴:“哦,那你就不用上厕所了。”

 

身后立即安静了下来。Steve没再理她,只自顾自地拿出面包、水和麦片——感谢Thor,那家便利店里有好多箱麦片。Steve看着这些东西,盘算了一下,最后还是拿出一罐罐头。

 

他们得弄点肉来吃了,不然体力根本跟不上。现在他们有三个人,完全可以生火烤肉了。反正只有有两个人把风就行,不必像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杀掉一头鹿想吃,结果扔掉了大部分,最后只能狼狈逃命。

 

Steve叹口气,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不再为了食物发愁。他又拿出了一包软糖,打算一半给Tony,一半给这个女人。女孩儿应该大部分都喜欢甜食吧,希望这能让她放下一点戒备心。

 

就在Steve专心准备早餐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了那女人低低的声音:“……我叫Natasha Romanoff。”

 

Steve一愣,马上转过身去,看着她。Natasha躺在那里,一脸不情愿地瞪着Steve,见他半天没动作,就扭动了一下:“……快给我解开!”

 

Steve有些不相信地说:“是真名吗?”

 

“是真名!”Natasha的脸都憋红了,“我要上厕所,我不想——我不想在这儿!”

 

Steve迟疑了一下,因为Thor和Tony还没回来,他没法离开车。可是女孩儿已经失去了耐心,大声吼道:“解开!

 

Steve也不想看着她尿裤子,于是一咬牙,蹲下来给Natasha解了绑。女孩儿一跃而起,两步就冲了出去,一头钻进了树林里,没影了。

 

Steve跑过去看她躲了起来,有些忐忑。如果Natasha(希望这是真名)就这么跑走了倒是最好,只希望她不要回来报仇。不过她的腿上还有伤呢,居然跑那么快,明明好长的一道口子……

 

Steve知道这么琢磨也没用,就摇了摇头,心想还是随遇而安吧,就回到了车厢里。他把地上简单收拾了一下,只等那俩人洗完回来,他再去洗。

 

几分钟之后,车外突然响起了枝叶晃动的哗啦哗啦声。Steve以为是Thor和Tony回来了,就拿过自己的刮胡刀,说:“你们俩慢死了,来个人陪我去,我也洗一洗。”

 

结果他一抬头,却发现脏兮兮的Natasha站在车下,仰头看着自己。

 

Steve没想到她居然这么轻易就回来了,一下子愣在原地。女孩儿瞪了他一会儿,最后爬上了车厢(因为腿伤的原因,动作有些不灵活),伸出手说:“我饿了。”

 

Steve眨眨眼睛:“呃……”

 

Tony的声音突然在车外响起:“——Steve?”

 

Natasha回过头去,看见Thor和Tony正举着枪,对准了自己。那俩人刚洗完澡湿漉漉的,不过眼神凌厉,非常警惕。

 

Natasha立即一转身,捡起地上Steve的枪,迅速上膛,接着也对准了Tony,丝毫不相让。

 

“……这次我不会打偏了。”她眯了眯眼睛。

 

Steve马上站起来,挡在Natasha的枪口之前:“哇哦,停,停停,为什么要用枪?别这样。”

 

Natasha看着他:“是他们先动手的。”

 

Steve稍微压低了一些枪口,接着回头对Tony和Thor示意:“你们俩,什么事儿都没有,快把枪放下,上来吃早饭。”

 

Thor粗声粗气地问:“她加入我们吗?”

 

Steve舔了舔嘴唇,故作轻快地说道:“她叫Natasha romanoff。”

 

Tony挑起眉毛:“我他妈才不管她叫什么呢,我只想知道她是不是有危险。”

 

“这取决于你们的愚蠢程度。”Natasha说道,她的语气快让Steve抓狂了,“如果你们够聪明,那我们还是可以合作一下的。”

 

Tony干巴巴地大笑一声:“哈!听啊,合作!——谁他妈要跟你合作?车是我们的,武器是我们的,食物是我们的,你倒是用什么来跟我们合作?”

 

Natasha装过思考了一下,回答:“……用你们的命吧。和平是可以有的,我可以试着跟你们相处看看。”

 

Thor还想说什么,Steve抬起手,止住了下面的两个人,不容置喙地说道:“那就这么决定了。现在我们每个人都处在危险中,所以要团结起来,在一起。人越多我们就越安全,所以这个时候就不要内讧了。”

 

Tony想了想,最后不情愿地放下了枪。“她最好老实一点。”他装作恶狠狠地说道,然后爬上了车,撅着嘴说:“快点吃早饭吧,我饿死了。”

 

Thor不信任地看了一眼Natasha,但是她却一脸无所谓的样子,见那俩人都放下了武器,就顺从地把枪还给了Steve。

 

接着四个人分了一下组,是随机变化的,他们三个每个人轮流和Natasha在一起,Steve希望这样可以增进一下彼此之间的感情。分好之后,Thor留下来看家,Tony去帮Steve和Natasha放哨,让他俩可以把自己洗干净。Steve迅速在河里滚了几圈就上来了,然后坐在岸边刮胡子。

 

Tony抱着枪蹲在Steve身边,看见远处Natasha正在洗澡。他不安地晃了晃,问Steve:“她真的值得信任吗?”

 

“我不知道。”Steve老老实实地说,“但是多一个人总归是有利的,她已经露出了一点友好的样子,总不能就这样把她推开。”

 

Tony不满地嘟囔说:“她哪里友好了……”

 

“她跟我说她饿了。”Steve微笑起来,“一个敌人总不会跟你承认她饿了吧?更何况Natasha说过自己独自流浪了好几个月,如果不是坚定的意志力,这样的孤独会把人逼疯的。”

 

Tony抱着膝盖,挤了挤鼻子:“所以呢?”

 

“所以她现在一定很怀念和人说话的感觉。”Steve跪下来,照着河水的倒影给自己刮胡子。“你和Thor对她好点儿,慢慢的让她放下戒备心就好了。”

 

Tony不满地说:“可是这个女孩看起来总是凶凶的,我才不想讨好她呢。”

 

“因为她在自我保护啊。”Steve小心地动着手指,慢吞吞地说道,“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不是也凶凶的吗,一副‘老子谁都不用’的样子。”

 

Tony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拐了Steve一下。Steve手一滑,一不小心把下巴刮了个小口。“哎呀!”

 

Tony捂住嘴,赶紧道歉说:“天呐,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

 

Steve嘶了一声,摇摇头,把刮胡刀递给了Tony:“我自己看不见所以刮不好,你帮我吧。”

 

Tony马上点头,接过刮胡刀,一屁股坐在Steve对面,开始给他小心地刮胡子。俩人调整了好几次姿势,最后Tony坐在了Steve的大腿上,才勉强顺手。Tony一边刮一边问Steve:“那你就要收留她了是不是啊?”

 

Steve的手搭在Tony的大腿两边,尽量不动嘴唇地说:“是的。不过不是,是我们。”

 

Tony撅起嘴咕哝了一句什么,Steve微微偏过脸,方便他刮。“怎么啦?我说错了?”

 

Tony哼了一声。

 

Steve拍拍他的腿,耐心地说:“你看,你叫我老板,那我就是一号。你是副老板,那你就是二号,所以我们都是头头。”

 

Tony扑哧地笑了出来:“你说的不对,按照Stark工业的职位排列,你是董事长,我是副董事长,Thor是董事——现在你想让那个女人做总裁吗?”

 

Steve耸耸肩,眼睛弯弯得看着Tony:“为什么不呢?”

 

Tony见他湛蓝的眼睛看着自己,心里突然慌乱起来,于是赶紧移开目光,装作无所谓地回答:“哦,你决定嘛,反正你是董事长。”

 

Steve的手还搭在Tony的大腿上,低声说:“……那你原来在Stark工业,是董事长吗?”

 

Tony有些得意地翘起嘴角:“当然啦。我的占股率很高的,而且这可是我家的企业,我就是老大。”

 

Steve温柔地看着他,小小地赞叹说:“——哇哦。”

 

Tony想让Steve别看自己了,但是说出来好像有点不礼貌。所以他只好转移话题说道:“怎么啦,是不是觉得我很牛逼啊。”

 

Steve想了想,嗯了一声。“……是的。”

 

接着他又补充说:“Tony……其实有时候我有点感谢这个世界。只有一点点。如果不是它变成了这样,我们永远都不会遇见。就算遇见,你也很快就会把我忘掉。”

 

Tony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是他最后又克制住了自己。他对Steve笑了笑,就继续认真地给他刮胡子了。

 

 

他俩很快收拾好了自己,就在岸上等了一会儿,Natasha终于上来了。她的表情还是一副冷冷淡淡的样子,走过来只对两个人点点头,就不说话了。

 

Steve偷偷拍了一下Tony的屁股(拍错了地方),Tony猛地一跳,偏过脸咕哝说:“早饭——早饭给你留了半包软糖。”

 

Natasha愣了一下。

 

Tony的脸红了,又飞快地补充说:“另一半是我的,你别想抢。”

 

说完他就转身朝肯沃斯跑过去了,从后面能看见他红彤彤的耳朵。Natasha歪了歪脑袋,问Steve:“他怎么了?”

 

Steve憋不住地笑。“在试着对你好吧。”

 

 

 

四个人吃过早饭,Thor去开车继续往里士满走,Natasha跟着他去了副驾驶(没给她武器)。Steve在车厢中花了十分钟时间给Tony的腿拆好线,那个牙印已经长得差不多了,现在Tony每天都觉得很痒。

 

“不要用手抓啊。”Steve把消炎药粉涂在上面,动作很轻,结果弄得Tony更痒了。“再忍两天就要好了,看这里,都已经愈合了。”

 

Tony等Steve抹完药,就赶紧使劲跺了跺脚,想缓解一下痒痒的感觉。Steve奖励他一颗巧克力,Tony立刻吃了。

 

“下午的时候你去换Thor,我要跟他商量一下去里士满之后的事情。”Steve收拾了一下地上的东西,慢慢说,“我们总得需要一个计划的,最好能搞到学校的地图。”

 

Tony把袜子套上,小声说:“我觉得进去的话,肯定就出不来了。”

 

“也不一定。”Steve摸着下巴,若有所思。“我这两天一直在考虑这件事。你说人如果要活下来,不能缺少的是什么?”

 

Tony转转眼睛:“唔……食物,水和睡觉的地方。”

 

Steve点了点头。“所以其实这就可以大大缩小我们的搜索范围。里士满大学很大,里面一定全都是丧尸,所以活下来的人能够躲藏的地方很有限。”

 

Tony顺着他的思路想了想,突然眼睛亮了:“食堂!他们可以躲在食堂!”

 

Steve笑起来:“对。所以其实教学楼那样的地方不需要去冒险,在那儿没有人能撑过三个月。我们可以直接去学校里的食堂,那些孩子一定躲在那儿。”

 

Tony突然觉得有了一些信心,这么看的话,救出Thor的弟弟也不是不可能。他一想到Thor知道这个消息会开心,不禁自己也跟着开心了:“那你快点告诉Thor啊,他一定会踏实不少的。”

 

Steve神秘地晃了晃手指头:“这个等等再说,我们还有两天时间可以去里士满,在这期间要一切都准备好。”

 

Tony歪歪脑袋:“你都要准备什么?”

 

Steve挑了挑眉,捏了捏自己的手指,浅笑着说:“最起码得要一头牛吧。”

 

Tony眨眨眼睛,突然激动地大叫:“我们要吃烤牛肉了吗??”

 

Steve只是笑,没说话。不过他最后还是好心地给了Tony一个希望:“桶里那两条鱼,今天下午烤着吃了吧,我们得加点餐了。”

 

Tony来了精神,只觉得口水都要下来了:“好好好,我来烤,我也会的。”

 

Steve嗯了一声。“等下午你开车的时候,要是看见有河的话,就停下来,我们再抓一些鱼上来,两条根本不够吃的。”

 

Tony搂过装鱼的桶,手指伸进去戳了戳,结果被鱼尾扫出的水扑了一脸。他快乐地问道:“那我们什么时候去弄点烤牛肉来吃啊?”

 

Steve忍不住捏了一下他的鼻子。“就知道吃,过来干活了,把我们的武器和子弹清点一下。”

 

Tony哦了一声,把桶推到一边,跳起来跟着Steve往车厢里面走去。



TBC

我知道我好几天没更新了(好像只有一周吧咩嘿嘿,因为最近比较忙没啥时间写……不过他们俩总算是有了一点点进展了对不对!看,Tony都给Steve刮胡子了,四舍五入他俩就已经啪啪啪了!(不

我以后打算每次更新攒够两万字再发x,看我多良心啊哈哈哈

PS谢谢大家给我的生日祝福,今天幸福的要晕过去了,还有好几份礼物在等着我,天呐,让我淹死在礼物粮里面叭叭叭!!

标签:盾铁
评论(58)
热度(4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