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盾铁】幸存者12(丧尸末日AU

12

 

 

Tony一动不动盯着眼前的女人,盘算着自己的胜算有多大。12号正别在自己的腰间,但是他现在丝毫不敢动,因为那女人正用一把IZH-43猎枪指着他们的脑袋。Tony眯起了眼睛,手指动了一下,大脑开始飞快地转起来:猎枪是不可以连续射击的,而IZH-43是单筒猎枪,这使得在每次射击之后,都要折叠打开枪管与枪机的连接处,取出旧弹壳装入新弹*。换句话说,这女人只有一次时候射击的机会,之后她就得赤手空拳了。但是Tony拿不准她是不是还有别的武器,也不知道她有没有经受过某种训练——如果这女人一枪打死了自己(姑且这么假设),那么Steve有足够的把握,在她回身挑另一把枪之前干掉她吗?

 

……有点冒险,但是值得试一试。

 

Tony深吸一口气,刚要抬起胳膊去抽12号,Steve突然伸出手,抓住了他的手腕。Tony一惊,扭头看向Steve,却见他死死盯着那女人,紧紧地皱着眉。

 

对面的女人看见了他的动作,挑起眉毛玩味地说道:“理智的选择。要知道跟我对着干没什么好下场,对付你们,我连子弹都不用。”

 

Tony被她激起了怒气,咬着牙嘶嘶说道:“那你最好杀了我,不然你别想靠近驾驶室。”

 

那女人停下了转钥匙的动作,微微抿了一下嘴巴。“废话少说吧,你们是想自己滚下去,还是被我踢下去?”

 

Tony还想说话,Steve却狠狠捏了一下他的手。接着Steve收了收下巴,低沉地说道:“你一个人对付我们三个人,没有胜算。你拿的是猎枪,只有一次机会,却不可能同时击中我们三个。”

 

女人露出了甜美的一笑:“都说过了,我不需要子弹。”

 

就在这时,一直沉默的Thor突然向前走了一步,接着严肃地转过来,面对着Steve和Tony,沉稳地说道:“不——她要对付的只有两个人。”

 

Tony一愣,随即跟那女人同时尖叫起来:“……什么?!”

 

Thor回头对那女人笑了一下:“你会需要帮手的。你很强,我感受得到,但是你对面的两个人也很强,你一个人是应付不了的。”

 

Tony愤怒地对Thor大喊:“叛徒!你这个叛徒!你被我们老板开除了,滚下车去吧你!”

 

那女人似乎一时间不明白Thor是什么意思,她的枪依然指着Steve,表情却有了一秒钟的犹豫。

 

Thor不卑不亢地继续说道:“你不了解他们,所以才会冒失行动。金色头发那个,看见他的肌肉了吗?他是海豹突击队的成员,不然你以为他为什么会活到现在?”

 

“我并不把海豹突击队放在眼里。”女人冷冷地说道。

 

Thor真诚而理智地说道:“是的,或许一个特工并不算什么,但是棕色头发的那个,看见了吗?别小瞧他,那家伙是摩萨德的海外暗杀组的队员。”

 

Tony差点咬掉自己的舌头。那女人却只是稍稍挑起了一点眉,上下打量着Tony说道:“你是犹太人?”

 

她的语气直率平板,透着一丝丝漫不经心,显然根本不相信Thor说的话。连这个问题,也是带着浅浅的调笑问的,仿佛在说笑话。

 

Tony的手心都出汗了,不过他迅速调整了一下表情,微微翘起嘴角,露出一个轻佻的微笑:“一千次行动中,或许只有一次失败。”

 

那女人眯起了眼睛,慢慢移动枪支,对准了Tony。她把大部分的注意力从Steve身上移开(大概她之前认为Steve是最有威胁的一个),转而关注起了Tony。四个人僵持了几秒,接着那女人突然轻轻问道:“أنت لست   أمريكي”

 

Tony耸耸肩:“أنا   ولدت فيالولاياتالمتحدة”

 

那女人收起了刚刚调笑的姿态,开始变得严肃而紧绷。Thor趁机站在了她的身边,挺起了胸膛:“——所以,你需要一个帮手,你需要我。”

 

那女人将手指扣在了扳机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Tony:“不,谢了,我不相信你。”

 

Thor不甚在意地说道:“我不需要你相信,我只是想——要你的刀!”

 

他已经跟那女人靠得足够近,接着猛地一把掀开了她的裙子,从她的大腿根处抽出了一把短短的匕首。那女人在Thor动手时就瞬间抬起腿想踢碎他的鼻梁骨——但是她因为忌惮Tony,而迟了一步。Thor抽出了匕首,随即被女人一脚踢中了手腕,匕首应声落地,于是他不管不顾地扑了过去,想将她扑倒。与此同时Steve和Tony也动了起来:Tony抽出了自己的枪直指女人的脸,Steve向前滚了一圈捡起匕首,在那女人朝Tony开枪的一瞬间,死死地将刀插进了她的小腿。

 

车厢里响起一声巨响,猎枪的子弹堪堪擦着Tony的耳朵飞了过去,接着Thor将那女人扑倒在地,Steve怕Thor压不住,于是也飞扑过去,猛地趴在了Thor背上。

 

猎枪被撞飞了出去,落在了车厢的一角。那女人疼得闷哼一声,腿上的血蹭脏了Thor的裤子。

 

她挣扎了好一会儿,但是两个高大男人的体重,加上小腿上的刀子,她根本使不上力。“……操。”女人满含屈辱地看着Tony说了一句,最终停止了挣扎,扭过头去,不再动了。

 

*:参考自《世界枪支集萃之各国霰弹枪传统型号》

 

 

 

“……我以为你们会把我丢下去的。”女人低头看着Steve给她的小腿包扎,面无表情地说道。

 

她的双手背在身后,被一件T恤绑在一起,系了个死结。虽然他们都知道她很危险,但是眼下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将就了。外面的雨还在下,已经入夜了,却还是没有停下来的迹象。Tony和Thor去驾驶室深谈去了,说是去谈入职面试什么的。

 

Steve一边给那女人缠绷带,一边安静地说道:“我也不想帮你,可是又不能把你扔下去。——你还是不肯说你叫什么吗?”

 

女人仿佛听到什么笑话一样笑了:“哦Mr. Rogers,作为一个海豹突击队的队员,你可真是单纯得可爱。”

 

Steve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抬头看着她,微微皱起眉:“……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那女人歪了歪脑袋,弯下身子,贴着Steve的耳朵悄悄地说:“你猜猜看啊,小甜心。”

 

Steve猛地往后仰了一下,差点一屁股坐地上。“——你最好老实点,现在你可是我们的俘虏!”他生气地喊了一声。

 

“啧啧,就好像我害怕似的。”女人好整以暇地坐直了身子,漫不经心地说道。“知道你的名字很容易——因为我他妈的跟了你们两天,追随你们的无线电信号,一直在找机会下手。”

 

Steve看起来被噎住了。女人飞快地挤出一个假笑:“我劝你们最好停止这种愚蠢的做法,像我这样的坏蛋可不在少数,想抢车的人可能比丧尸还多。”

 

Steve皱着眉瞪她:“我不喜欢这个玩笑。”

 

女人挤挤鼻子:“我是不是在开玩笑,你心里清楚得很。就这么说吧,小甜心,我被误导了——第一天听无线电的时候,你只说车上有Steve Rogers和Tony Stark,而且中间还夹杂着你俩打情骂俏的声音,”她见Steve要反驳,立马打断他,接着说道:“——但是今天我再听的时候,却发现这车里又加上了一个ThorOdinson。我判断你们吸收了新成员,这让我产生了误判。”

 

Steve想了一下,了然地挑了挑眉:“哦……所以今天Thor说他要和你一伙的时候,你有点当真了,因为你觉得Thor是新加入的,很有可能为了车而背叛我们?”

 

女人颇为遗憾地撇了一下嘴巴。“多可笑啊。我从来不需要同伴,但是在那一刻,我居然渴望有人可以和我站在一起。”她看着Steve的眼睛,自嘲地哼了一声,“我变得软弱了,竟然下意识地想要相信他。”

 

Steve垂下眼睛,小声说道:“……我们都是需要同伴的。”

 

“哦,那可真是感动到我了,”那女人嘲讽地说,“今天那个说想和我做同伴的人,连一分钟都没坚持到,就迫不及待地背叛我了。”

 

Steve张了张嘴,不服气地为Thor辩解说:“那是因为你不好!你要抢我们的车啊,既然你听到了无线电,为什么就不能和我们一起走呢?居然还想自己独占这辆车!”

 

“因为我只相信我自己。”女人冷淡地回答说,“我恨背叛,但是人总是要背叛不符合自己利益的。”

 

Steve被她气得好半天说不出话来。他瞪着那女人好一会儿,最后气冲冲地站起来,有点儿恼怒地对她说:“很好,今晚你没有饭吃了,饿着反省吧。”

 

然后他就去给Tony和Thor准备晚饭了,真的把那女人扔在了一边。Steve觉得很生气,于是决定晚上吃顿好的,就拿出了三个肉罐头,还有方便面薯片和啤酒,打算馋死那女人。

 

半个小时之后,Tony和Thor笑容满面地回来了,看起来两个人谈得还不错。Tony瞥了一眼车厢角落,见那边安安静静的,就跳到Steve身边,趴在他耳朵上说了句什么。Thor挠挠头发,笑着问:“我不是入伙了吗?怎么还有小秘密啊。”

 

Tony咬完耳朵,就拐了Steve一下,于是Steve站直了,清清嗓子,有些严肃地说道:“哦——从今天起,你也是这辆车的驾驶员啦,欢迎!”

 

Thor立即自己鼓起掌来,开心地说道:“谢谢,谢谢!”

 

Tony丝毫没有被白天的袭击所影响,看着Steve拿出来的一堆东西,惊讶地说道:“我靠,今晚吃这么好?!”

 

Steve碰了他一下,朝那女人的方向摆了摆脑袋。Tony眨眨眼睛,摆口型说:“还嘴硬啊?”

 

Steve点了点头。Thor拿起一个罐头看了看,又放下,接着拿起另一个,似乎拿不定主意该吃什么肉的。接着他开口说道:“……要不然我们先带着她,然后清理出一间超市,再留一把枪给她,也算是仁至义尽了。”

 

Tony瞠目结舌:“……他妈的清理出一间——?”

 

Thor最后拿起了鱼罐头,宣布说:“我想吃这个。”

 

Tony的注意力马上被吸引过去了,只摆摆手:“哎呀,行行行,那我要猪肉的。”

 

Steve耸耸肩:“我什么都行。”

 

三个人各自挑了想吃的东西,就坐在一起大快朵颐起来。期间Steve偷偷往那个女人那儿看了好几眼,她都缩在那里,似乎睡着了。

 

……不爽。

 

 

 

因为又多了一个人,而那人还是个坏蛋,所以晚上睡觉成了问题。Tony忍痛割爱让出了睡袋和枕头——那女人腿上有伤,再加上有些危险,于是Steve把她抱在了睡袋里,再把卡扣从外面扣上,确保她不会马上挣脱出来。Thor自报奋勇留下来守夜,Steve想了想,说道:“你和Tony留在车厢里睡觉,我去驾驶室,那里也要有人看守。”

 

这时那女人舒舒服服地缩在睡袋里,带着困意说道:“你们不用费心看着我了,我好久没有好好睡一觉了,今晚除了睡觉什么都不想做。”

 

Tony转了转眼睛,威胁说道:“谅你也不敢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别忘了我可是摩萨德的海外暗杀组队员。”

 

女人打了个哈欠:“哦,你才不是呢,你这个冒牌货,滚吧,和你的甜心男朋友滚去睡觉吧。”

 

Thor马上大声反驳:“我才不是什么甜心男朋友!”

 

Tony嫌弃地瞥了他一眼:“……她本来也没说你。”

 

Steve看上去挺镇定的,但是发红的脸色出卖了他的内心。Thor新来的不懂规矩,已经拿过那唯一的枕头躺了下来,面朝着睡袋的方向。Steve轻轻推了Tony一把,说:“你也快去睡吧。”

 

Tony闹脾气地一转身,趴在他身上说:“不要,没枕头了,我要和你去驾驶室睡。”

 

Steve想了想,问Thor:“Hey,Thor?你自己能行吗?”

 

Thor对他俩竖起了大拇指。于是Steve拉了一把Tony,两个人跳下了车厢锁好,就冒雨跑去了驾驶室。

 

车钥匙已经重新夺了回来,两个人上了车,锁好门,就长舒一口气:“啊——”

 

Steve靠过去,摸了摸Tony的头发:“白天你都湿透了,这刚换的衣服又湿了。”

 

Tony笑嘻嘻地拧了一下Steve的肚子。“没事,这一点一会儿就干了。——哎,她的伤没事吧?”

 

Steve摇了摇头:“应该没事,我顺着肌肉捅进去的,筋什么的都没问题……我就是想让她别动了。”

 

Tony打了个冷战,Steve立即抬起胳膊,把他搂了过来。“……而且你居然会说阿拉伯语?还有那个什么摩萨德暗杀是什么?”

 

Tony揉了揉鼻子,憋回去一个喷嚏。“啊,我会一点点阿拉伯语,以前谈生意的时候,很多合作伙伴是中东人。”

 

他见Steve又露出了那种敬佩而退缩的表情来,于是赶紧往他怀里靠了靠,转移话题说:“摩萨德是以色列的情报局,跟CIA差不多,暗杀小组世界最强。”

 

Tony耸耸肩,忍不住笑起来:“真没想到Thor这么敢编。摩萨德海外暗杀组中,第一要求特工必须是犹太人,其次需要出生和成长于欧美,通晓英语和多种欧洲语言,还得发音纯正,一部分人还必须精通阿拉伯语。”他抓起了Steve的手,玩起那人的手指头:“……所以她跟我说了一句阿拉伯语试探我。她问的是‘你不是美国人?’,我回答‘我出生在美国。’”

 

Steve顿了顿,小声说:“……哇哦。她可能之前根本没相信Thor说的胡话,但是却发现你确实会说阿拉伯语,就半信半疑了。”

 

Tony仰起头来看他:“嗯,会说阿拉伯语的美国人可不是遍地都是,这次能让她信了10%,算我们运气好。那女人很不一般,看她的架势,好像在军队里待过。”

 

Steve叹口气:“嗯,但是我觉得她不是那种彻头彻尾的坏人。她警告我不要再随意发送我们的位置了,会被别有用心的人追踪到。”

 

Tony倚着Steve,略微一思索:“……她就是这么追踪的我们?”

 

Steve嗯了一声。

 

Tony立即挣扎着要坐起来,Steve没松手,又把他拽回怀里。“你要干嘛?”

 

“把GPS模块卸下来啊!”Tony撅起嘴巴。

 

Steve笑起来:“今晚太晚了,明天再说吧。”

 

Tony也确实是累了,就缩在Steve怀里没动。过了一小会儿,就在他快睡着的时候,Steve突然很小声地说:“……明天我看看你的腿,该拆线了。”

 

Tony哼哼了一声。

 

Steve停了一下,又轻轻说:“——只有一个枕头也挺好的。”

 

Tony嘟囔说:“为——哈……为什么啊。”

 

“不为什么。”Steve狡猾地说道,“晚安,Tony。”

 

“……晚安,甜心男朋友。”Tony低低地笑着说。

 

 

TBC

阿拉伯语百度翻译查的,哇,有机会我要学习阿拉伯语,看起来好拉风啊!!完全看不懂!!!!

其实锤哥好聪明啊,就是有点憨厚,多可爱!感觉锤哥在三次元的话一定是好棒的朋友,真诚还单纯,必要的时候还能耍点小聪明x

评论(70)
热度(4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