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盾铁】老姑娘和俏小伙和百岁老人(一发完

  • 这是那个盾盾妹子的后续,前两章点头像吧,懒得发链接啦

  • 大盾子迟来的生贺,时间紧任务重,所以特别傻逼,请不要失望hhh




正文:



晚上Tony一回家,发现盾盾的屏幕正在一闪一闪的,上面用加粗加大的字体写着:[Tony Tony Tony Tony Tony Tony Tony Tony!!!]

 

“我在呢,好姑娘,”Tony打了个哈欠,脱下了西装,一脸困倦的样子。“我可不瞎。——哎?Steve怎么把你放我这儿了?他去哪了?”

 

[你为什么今天回来这么晚!!]盾盾语气激烈地问道,[你去哪了!!为什么不早点回来!!]

 

Tony扬起眉,抬手指了指自己的眼睛:“你看见我的黑眼圈了吗?商业人士啊,小妞,商业人士很忙的,今天国庆节,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摆脱了那一大堆酒会的。”

 

[可是你答应我今天早点回来的!!]盾盾的屏幕不停地闪着,她大概觉得表达不出语气,于是又删掉文字,加上一句:[:_( ]

 

Tony眯起眼睛,还以为盾盾气得打出了乱码,但是他又靠近去看,接着把脑袋用力扭了一下,发现那是一个老土的哭哭脸。

 

“……呃。”Tony非常不擅长应付女孩子哭,“呃,呃,你别哭啊,我这不是已经早回来了嘛,现在还不到十一点……”

 

[Steve出门去了,他坐在这儿等了你几个小时。:_(]盾盾又哭哭脸,[你一直不回来,他也不走。然后他接了个电话,走了。:_( ]

 

Tony扯了扯领带,一时间没说话。酒精让他的脑子有点麻木,总觉得有件什么事很重要,可是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了。Tony一天都没和Steve说话,没有电话,没有邮件,什么都没有。他们俩还没捅破那层纸,而主动又不是Tony现在想做的。他不确定——那可是美国队长啊,更别提他们还打了一架。盾盾让两个人关系缓和了很多,Tony能感觉得到Steve经常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可是那人从没有开口说过什么。

 

于是Tony退缩了,进而用冷酷和高傲把自己严严实实地保护起来。他和Steve睡过好多次——盾盾躺在中间,兴奋地不停说话,他们俩就陪着她。Tony那张大床完全够他们三个躺在一起,秉烛夜谈根本不在话下。

 

但是什么都没发生,从前没有,很可能以后也不会有。有几次他们一起睡,早上起来时,Tony翻了个身,就察觉到Steve睡在自己身后,他甚至能感受到肩膀上轻轻的呼吸。

 

但是就到此为止了,他们俩谁也没有说破那层关系,就好像这是个比赛,谁先开口,谁就被淘汰了。

 

Tony叹了口气,有些烦躁地扯掉了领带,尽量用平和的语气对盾盾说:“甜心,听着,我不是——我不是不想早点回来,我已经努力赶回来了,好吗?我知道Steve是你亲爹,但你也不能让太过偏袒他了吧,怎么他就能半夜出去玩,我就得被你批——”

 

[但是Steve在等你回来啊?]盾盾用一排五颜六色的字母闪瞎了Tony的眼睛(每次她着急的时候,都会这样胡乱闪霓虹灯),[今天是Steve的生日,他一百岁了,他以为你会早点回来的。]

 

她又说:[我们俩都以为你会早点回来的:_( ]

 

Tony噎住了。

 

 

 

 

 

“哇哦,我以为你不会和我出来的。”Thor推给Steve一瓶啤酒,自己也开了一瓶,“听说你拒绝了大家的庆祝活动?”

 

Steve接过啤酒,在桌边一拍,开了瓶盖,咕咚咕咚灌了半瓶。

 

“嗯……反正过生日嘛,没什么可庆祝的。”Steve抹了一把嘴,又仰头把剩下的一半喝了。“我今天——我今天一百岁了啊,都成老头子了。”

 

Thor半张着嘴巴看Steve两口干掉一瓶酒,愣了几秒之后,忽然咧嘴笑起来:“哇哦,我爱死你这样喝酒了。——Hey,伙计,再来五瓶,谢谢!”

 

他对酒保打了个响指,兴奋地晃了晃身子。“来吧,为了庆祝你一百岁?哦Steve,你可真年轻啊。”

 

Steve咳嗽了一声,回答说:“谢谢你,Thor,你是唯一一个比我老的。”

 

“我可不老,”Thor反驳说,“在Asgard,我正值壮年。”

 

“那可真不错。”Steve盯着面前的空瓶子,有点恍惚,“我可老啦……在地球,我差不多已经是该死掉的年龄了。”

 

“那可真是胡说八道。”Thor揉了揉鼻子,又给Steve开了一瓶酒。“不过有句话我不知道该不该问,你和Tony怎么样了?他怎么没给你过生日啊?”

 

Steve想露出一个笑容,可惜他努力笑起来的时候,惨兮兮的。“我——我不知道,”他打了个嗝,脸涨红了很多。“哦Thor,大概现在的年轻人不用给男朋友过生日吧……Tony连个生日快乐都没和我说,可能是……他们就,你知道的,年轻人嘛,不在乎生日什么的。”

 

“你也不在乎生日啊。”Thor柔声安慰他。

 

Steve又灌了半瓶酒,这让他的嘴唇红红的,泛着水光,“说得也是。但我还是以为Tony会在乎一点的……我们都在一起了,而且我今天,老天啊,一百岁啊。从和Tony在一起的那天,我就期待着他能给我个惊喜。什么都行,一个吻也行。我们在一起之后连亲吻都没有过,我以为Tony会——他会……”

 

他打了个酒嗝,又开始灌酒。Thor喝完了自己手里的那瓶,接着开了两瓶新的。Steve拿过来,含着瓶口喘息。

 

“说真的……我觉得Tony可能不怎么喜欢我。”Steve非常难过地说道,“只是因为盾盾——她让我们俩一起睡的,而Tony喜欢她,所以才会答应。”

 

Thor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哎……别这么想,最起码Tony都和你睡了。”

 

Steve有些痛苦地捂住了脸。“可是我们在一起之后,他已经很多次拒绝我的约会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正常,我没有参照物,也不懂该问谁。正常情侣是这样的吗?不是吧?我真的糊涂了,一点都看不懂Tony。”

 

“给他点时间,伙计。”Thor安抚地说,“你们才在一起多久啊,你告诉过我的,一个月?一个半月?”

 

“还有十天就两个月了。”Steve迅速回答。

 

“看看啊!才两个月!”Thor夸张地摊开手,“Tony很忙的,公司的事,MK的事,超级英雄的事,老天,他可忙死了。”

 

“忙得都没时间和我出去约会?”Steve可怜巴巴地问道,“我约了他九次,Thor,九次!成功率多少呢?22%!!”

 

Thor开始迅速扒拉手指头。“22%,22%——”

 

“他答应了两次。”Steve捂住了脸,闷声闷气地说。“其他的都拒绝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和他亲近,因为他总是——他看起来并不太想和我黏在一起。”

 

“……呃,”Thor抓了抓脑袋,也想不通。“可是为什么啊?你们不是都睡在一起了?你说过的,Tony主动让你过去来着?”

 

Steve用力甩了甩头。“对……我们就是那天在一起的。但是什么事都没有,我们就——睡觉,就是睡觉。后来有几次我半夜滚了过去,压在盾盾脸上,把我硌醒了,但是为了离Tony近一点,我就这么忍着睡了。”

 

Thor恍然大悟:“哦!怪不得有几天你看起来腰不太好,而且盾盾根本不想搭理你的样子。”

 

Steve又开始灌酒了:“是啊……我觉得我挺失败的。”

 

“活了一百岁了,好像从来没有人想和我在一起。我是说,真心想和我在一起。”

 

Steve的眼睛红了。“……我都这么老了,也不能像年轻人那样要这要那。但是我真的很期待今天的,我以为Tony能记得给我过生日的……”

 

他哽咽起来,仿佛酒精终于起了作用,他明明不会喝醉,却依然觉得脑袋迷迷糊糊的,脸和眼睛都热得难受。Thor抬手搂着他,轻轻晃了晃:“别哭啦,别哭啦,你不是还有我们么……别哭啦……”

 

Steve含着眼泪想,他都一百岁了,再也没什么资格哭了。

 

 

 

 

 

Tony抱着盾盾坐在床边,突然听见房间门咔嗒一声,他赶紧站起来,用高得不正常的声音说:“哦,呃,咳咳,队长?——我是说,Steve?”

 

Steve没想到Tony会在自己的房间,不禁一愣。现在凌晨两点多,已经七月五号了。

 

Tony穿着睡衣,光着脚,脚趾在不安地动来动去。他抱着盾盾,脸上挂着局促的笑容,“咳,你回来这么晚啊?”

 

盾盾的屏幕上显示出:[你怎么回来这么晚!!!]

 

Steve脸上的红还没完全消退,也不想被Tony看见自己的样子,于是低下头去,躲开了那人的目光,敷衍地说:“啊……啊。对不起,我出去,嗯,出去有点事。你们怎么还没睡啊?”

 

Tony舔了一下嘴唇,飞快地回答说:“我也不知道。不对,我是说,我在等你。盾盾也在等你,我们俩都在等你。”

 

Steve关上房门,依然在躲着Tony的目光。“哦……好。我没事的,一直和Thor在一起呢。那我……嗯,先去洗个澡,我喝酒了,有味道。”

 

[可是我们有惊喜给你!]盾盾忍不住说。

 

Tony没看见屏幕,还是一脸紧张。Steve看见了,一时间愣在了原地:“……什么惊喜?”

 

“什么?”Tony跳了一下,接着反应过来,赶紧低头看屏幕,发现是盾盾告密了。“——你怎么说出来了!说出来就不是惊喜了!!”

 

盾盾理直气壮:[可是蛋糕就藏在浴室里,Steve去洗澡就会发现了。]

 

Tony翻了个白眼:“哦,真棒啊,你可真是一点惊喜都没留下。”

 

Steve觉得耳朵正在像太阳一样发热,结结巴巴地问道:“蛋糕?蛋——蛋蛋糕?你给我买蛋糕了?”

 

Tony有点别扭地瞪了他一眼:“怎么,不行吗?!”

 

Steve呆呆地看着他,过了一会儿才慢慢说:“我以为你忘记了……”

 

Tony不自在地抓了抓脸,跑过去把盾盾塞到了Steve的怀里。“抱着她!让你回来这么晚,都过了生日了……我去拿蛋糕。”

 

他几乎是落荒而逃。Steve傻傻地站了一会儿,Tony端着一个小蛋糕走了出来。

 

“时间太晚了,只买到了这个。”这回轮到Tony躲着Steve的目光了。“我插了一根蜡烛,代表一百岁,从今天开始,你就不能玩乐高啦。”

 

Steve不知道该做什么动作了。他见Tony慢慢靠近,心怦怦怦地跳。那个可爱的、圆圆的蛋糕上有一根粉色的小蜡烛,Steve觉得脸又在热了。他双手一松,便小心翼翼地接过自己的生日蛋糕,只见上面写着:[生日快乐。永远爱你。T ]

 

盾盾被他扔在了地上,立即不满地闪烁着屏幕。Tony忍不住大笑起来,赶紧蹲下把盾盾捡起来,对Steve说:“你把闺女都扔了。”

 

Steve捧着蛋糕,语无伦次地说:“谢——谢谢你们。我以为……我以为你不会记得了,我以为你不在乎……我不知道,谢谢,Tony,谢谢。”

 

Tony露出一个甜蜜的笑容。他低下头,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低声对Steve说:“我……我还有件事想对你说。”

 

Steve正沉浸在男朋友给他送蛋糕的感动中无法自拔。他想一口吃掉这个小蛋糕,又总觉得舍不得。他的Tony,他的盾盾,就算没有亲吻和约会又怎么样呢?他们才在一起不到两个月,Tony还记着给自己买蛋糕呢——

 

“Steve,我们在一起吧。”Tony呢喃着说。

 

Steve脑子里那播放着婚礼进行曲的BGM戛然而止。他感觉有人关掉了音响,只剩下Tony那句微微颤抖的声音回荡在耳边,无限循环。

 

“Steve,我们在一起吧。”

 

“Steve,我们在一起吧。”

 

“Steve,我们在一起吧。”

 

 

Steve瞪大了眼睛,一脸愚蠢地看着紧张的Tony,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字:

 

——啊?!

 

 

 

 

END


我和Tony一样,完全忘记了大盾的生日!!而且他都一百岁了,妈呀太老了!!


但是还是希望他生日快乐啦哈哈哈


真切盼望Tony可以在百岁老人生日的时候,带他领略一下年轻人的快乐!!比如各种床上运动,谢谢!!

评论(40)
热度(4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