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盾铁】幸存者2(丧尸末日AU

2

 

 

 

Tony在开了三个小时车之后,终于看见了一座很小的小镇。他在离镇子还有差不多五百米的地方停了下来,然后熄火,拿起12号,打算悄悄进去看一眼。

 

但是他刚要转身下车,小腿立即钻心地一疼,他吭了一声,想起自己还带着伤。

 

很好,今天的日程表上又增加了一项:找到一些药。

 

乔治巴顿上面已经积攒了不少药品,抗生素类或者保健类都有,Tony把能找到的东西都搬进去了。而他现在连块纱布都找不到,真他妈的倒霉透顶。Tony观察了一下四周,静悄悄的,就把腿抬到了副驾驶上,慢慢掀开裤子看了一眼。

 

……操他的,狗娘养的贱人。Tony撸裤子的时候疼得龇牙咧嘴,忿忿不平。还好裤子没咬破,不幸中的万幸,但是那只丧尸咬合力差不多要赶上河马了吧——他的小腿靠脚踝处出现了一个深深的牙印,四周皮肤和肉可怕地翻开着,甚至能看见里面的嫩肉,一动就钻心地疼。从伤口到脚跟都被血泡过,他的白袜子(也是偷的)被染红了一片。更倒霉的是血已经干了,和冲锋裤黏在了一起,将它们分开的时候,Tony不得不死死咬住牙根,以防自己忍不住嚎出来。

 

他努力了五分钟之后,终于满头大汗地把裤子撸了上去。原本已经不再流血的伤口又开始往外渗血,Tony找了一圈,车上都没有可以包扎的东西,他又不想撕衣服,只好将裤腿使劲卷了上去,确保它不会再掉下来。

 

他坐着缓了一会,饥饿和口渴的感觉再次席卷而来。Tony知道自己拖着这条腿跑不快,所以他得速战速决,拿到食物就走。休息是必要的,枪和弹药可以去别的地方捡,总的来说——希望这座小镇里没有丧尸。

 

Tony知道自己跑不掉了,但是总得试一试。于是他用袖子简单擦了擦伤口上的血,便又坐回驾驶室中,锁好车门,关上窗和CD,发动了小蓝。

 

Tony深吸一口气,慢慢朝小镇中开去。在这样的死寂中,就算他开得再慢,发动机的声音还是显得震耳欲聋。Tony不由得舔了舔嘴唇,低声说:“给我一家超市。我保证拿块面包就走。呃……或许再加一瓶水。——哦,还有药。”

 

在小镇入口处有一块牌子,有两个血手印按在了它的名字上:分叉湖小镇。

 

Tony一手开车,另一只手摸上了12号。他警惕地看着四周,分叉湖小镇曾经繁华而热闹,Tony一路开过去,至少看见了六间酒吧和两家画廊(画廊里的画上布满了血迹),再往前还有几家玩具店。紧接着Tony的心突然剧烈跳动起来——他看见了一家枪支店。

 

Tony咬住了嘴唇,有些犹豫。他急需补给弹药,同时身体也在嚎叫着喝水。但是这机会太难得了,他需要抢一家枪支店武装自己,这意味他能高声嚎叫《Highway to hell》不怕被发现,还能想抢几家超市就抢几家超市。很好,痛饮马提尼可以在拿到枪之后实现,决定了,先抢这里吧。

 

Tony做了决定,就慢慢将车开到了枪店门口,然后挂到空档,没拉手刹。他再次看了一下四周,没有动静,便抓起12号,轻轻打开了车门。

 

受伤的右腿踩在地上的那一刻疼到能要人命,但是Tony很快就习惯了这种疼痛,他已经看见了枪支店里面令人热血沸腾的宝贝们,飙升的肾上腺素让人可以瞬间兴奋起来。Tony关上了车门,没卡紧,然后举起12号,打开镜子,开始一步一步向枪支店门口走去。

 

他走了几步之后,感觉小腿有点痒,是血流了下来。Tony没理,只警惕地看着店中和镜子里的情况,祈祷着这家店里的丧尸最好不好超过三只。

 

他只剩四发子弹了。

 

这家店叫‘老约翰的枪’,Tony轻轻踩到了木质楼梯上,矮身躲过了吊在半空中的店招牌,隔着玻璃往里面看了一眼。店里乱七八糟的,一看就是经历了一场恶斗——墙上挂的枪全都歪歪扭扭,所有的展示柜都被砸碎,满地都是玻璃。Tony伸手推开了门,挂在门上的铃铛立即叮铃铃地响了起来,Tony猛地一惊,全身肌肉都绷紧了。“……Shit。”

 

他跨了进去,踩在了碎玻璃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Tony挑了挑眉,认命地说:“——好吧。”便不再试图隐藏自己的声音,而是故意狠狠跺了一下脚。

 

他刚踩下去的一瞬间,左边展示柜中立即嚎叫着奔出一只丧尸,张开丑陋的大嘴向Tony奔过来。他一枪就把它爆了头,还连带打碎了后面的电脑屏幕。

 

“我很抱歉!”Tony没什么诚意地道歉说。

 

接着他从12号上的镜子中看见了另一只丧尸。Tony猛地一转身,在它差点咬到自己脖子的时候,也给它的脑袋来了一枪。很好,还剩两发

 

这时立在墙边的柜子门突然打开来,一只肥硕无比的丧尸喷着绿色的粘液滚了出来。Tony后退一步,对准它的脑袋开了一枪,然后猛地一歪身子,躲开了身后扑过来的第四只,随即把12号塞到了它嘴里,毫不留情地扣动了扳机。

 

这时Tony已经靠近了柜台。他扔掉了12号,从柜台中掏出一支崭新的TOZ-34(俄国佬的旧款式,他喜欢的那把PF26W在店的另一头),上膛——操,空的

 

Tony还没来得及骂出声,第五只和第六只丧尸从店铺里间扑了出来。Tony举起枪,用枪托狠狠砸中其中一只的眼睛,然后一抬腿给了另外一只一记飞踢。他忘记了右腿上的伤口,踢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柜台,疼得他嗷地一声大叫,不由得更加愤怒起来。

 

“操——操你的狗娘养的——”他再次给了那只丧尸一拳,结果一脚没站稳,脚下一滑,被那两只混蛋推在了地上。Tony立即举起枪卡在它俩的下巴上,阻止它们压下来啃掉自己的脑袋。

 

“操……操他的!啊——”只坚持了几秒,Tony就觉得要支撑不住了,这些变异物种力气大得惊人,更令人绝望的是,他的余光瞥见又有一只丧尸走了过来。

 

我他妈还没完成那个壮举呢。Tony在最后一刻这样想。

 

但是他太累了,饥饿和疲惫不合时宜地再次泛了上来,让Tony感到全身的肌肉都在嘎吱作响。他原本还想喊一些最后遗言,可是临到此刻,他居然想不到要喊给谁听。悲哀吗?一个人独自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朋友,没有亲人,连死了都没人为他哭泣。

 

Tony看见后来的那只丧尸已经张开了大嘴,只要它朝Tony裸露的皮肤上咬一口,一切就都完了。Tony不禁有些后悔自己没有留下最后一颗子弹,他不想——

 

恍惚间,Tony突然又听见了叮铃铃的铃铛声。他还没反应过来,就突然听见一声巨大的枪响,接着那只打算啃他肚子的丧尸瞬间没了脑袋。

 

Tony睁大眼睛,听见又是一声枪响,那两只压在他枪上的王八蛋也被开了瓢,随即他觉得胳膊上的压力一轻——那两只丧尸一起往旁边一歪,没了声息。

 

Tony剧烈喘息着,脑子里一片空白。他身上都是丧尸恶心巴拉的粘液,不过还好,他没有受伤。

 

Tony坐了起来,眯缝着眼睛看向门口,想知道是谁救了自己。那人背对阳光,还保持着端枪的姿势,一动不动。

 

Tony推开压在身上的丧尸尸体,慢慢站了起来。他看见那人有一头金色的头发,脸上涂着墨绿色的东西,看不清本来的肤色。不过他的眼睛蓝得惊人,哪怕盯住Tony时眼神冰冷,也掩盖不住那双眼睛原本的颜色。

 

Tony一瘸一拐的往前迈了一步,张了张嘴,最后努力友好地说道:“呃……谢啦老兄。你,你是人吗?我是说,你不是丧尸,对吗?”

 

他强忍着内心的激动,尽量平静地说道。Tony原本以为这个世界上只剩下自己,没想到还有别人活着。

 

那人瞥了他受伤的右腿一眼,依然没有把枪放下。“你被咬了。”

 

Tony一愣,随即感到被冒犯了:“Hey!我没有被感染!”

 

那人皱了皱眉:“上个跟我这么说的人,差点在半夜时吃掉我。”

 

Tony的感激之情稍微降低了一点。他放下了裤脚,盖住那个狰狞的牙印:“哦,那我很遗憾。听着,我很感谢你救了我,你也别担心我会在半夜吃了你,”他有些失望,声音也跟着低了下来,“——我的车停在外面呢,拿几把枪就走。”

 

那人看着浑身脏兮兮的Tony,犹豫了一下问道:“……你去哪?”

 

Tony转过身去,从柜台中挑了五六把喜欢的枪,又走到另一边去捡起12号,就把它们一股脑抱起来,一瘸一拐地往店外面走去。“无可奉告。”

 

他挤开了堵在门口的那个人,走到小蓝那里,把枪一股脑扔到后座上,又折了回来。那人一直在观察他,但是Tony不在乎,这个人并不是合适的同行者,反正他们马上就会分道扬镳的。

 

那人在Tony往口袋里塞子弹的时候,又问:“所以那辆本田是你的车吗?”

 

Tony看了他一眼。“不是,是我偷的。”

 

那人有些尴尬,他已经把枪放下了,眼神也不再是冷冰冰的。Tony跪下来从柜台中掏FP-6的时候,瞥见那人看上去有点局促和紧张。嗯,这个表情和他的蓝眼睛终于相配了。

 

那人舔舔嘴唇,慢慢朝Tony走过去。Tony立即警惕地抬起头瞪他,那人马上站停,举起手示意自己没有恶意。“抱歉……我叫Steve Rogers。”

 

Tony又看了他几秒,才又低下头去拿别的枪。“嗯哼。”

 

Steve不安地抹了一下鼻子,说:“呃……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我沿着17号公路开过来,已经23天没有见到任何活人了。”

 

Tony飞快地对他假笑了一下。“非常荣幸,Steve,你是我68天来见到的第一个活人。”

 

Steve见他肯和自己说话,赶忙又往前跨了一步:“真的吗?那真的,真的太好了。我很抱歉刚刚怀疑你,我可能是一个人呆太久了,变得疑神疑鬼起来。”

 

Tony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顿了顿之后叹了口气:“……不,你怀疑得对,我确实被咬了。”

 

Steve迟疑了一下,问道:“那你为什么没有被感染呢?”

 

Tony耸了耸肩。“你要听实话吗?”

 

Steve点了点头。

 

Tony再次叹了口气,扶着墙艰难地站了起来。“……好吧老兄,我不想骗你,但是,嗯,我应该没有被感染。”他低头晃了晃腰,“——看见这条裤子了吗?我从防暴警察身上扒下来的冲锋裤,在这之前它试图用它血淋淋的大嘴跟我来个舌吻。”

 

Steve了然地哦了一声:“你杀了它?”

 

Tony干巴巴地反问:“你觉得我有别的选择吗?”

 

Steve没说话。

 

Tony歪了歪脑袋,故作轻松地说:“但是,没错,我杀了它。然后我从它的尸体上扒下了这条裤子,给自己穿上了。”他拍了拍自己的大腿,脏兮兮的冲锋裤立即爆出了一团灰尘。“……咳咳……操嘞,它脏透了。”Tony颇为嫌弃地说,“但是它很厚,防水,不能轻易穿透。所以我只是隔着裤子被咬了一口,伤口并没有接触到丧尸的口水。”

 

Steve恍然大悟地点点头:“哦——所以你虽然被咬了,却可能不会被感染。”

 

Tony摊开手,挤挤鼻子。“理论上是这样,但是我到底会不会感染其实谁也说不好。过了今晚就知道了,不管怎么说,谢谢你救了我。”

 

他终于对Steve露出了一个真心实意的微笑,然后抱着四杆枪和一大盒弹药走出了柜台。路过Steve的时候,Tony对他眨眨眼睛:“哦对了,我叫Tony,Tony Stark。虽然我们应该不会再见面了,但还是祝你好运,Steve。”

 

他把枪往身上抱了抱,“哦,该死的,我应该腾出一只手跟你握一下,但是很抱歉,你看见了我很忙。那么再见啦,剩下那些枪都是你的了。”

 

他再次挤开Steve,摇摇晃晃走出了店铺。小蓝尽职尽责地等在那里,只有发动机轻轻的响动。Tony放好了枪,开门坐进了驾驶室,刚要踩油门,Steve突然在外面敲了敲车窗。

 

Tony扭过头看他,按下了开窗按钮。“怎么了?”

 

Steve打量了一下他的车:“……你只有这些了?”

 

Tony扬起眉:“什么意思?”

 

Steve对着车里挥了一下手:“我是说,呃,你的东西。只有这些刚偷来的枪?你没有储存水和食物吗?”

 

Tony立即对他怒目而视:“我他妈才不是偷的枪!”

 

Steve见他要踩油门,赶紧扒住了车窗不让他走:“等,等等Tony,等一下!”他说话的同时,半个身子都探进了车里,强行拉开了手刹。小蓝颤了一下,猛地停在了原地。

 

Tony要气疯了,他又饿又渴,刚刚和那些丧尸搏斗已经耗尽了他的体力,现在只想抢完超市大吃一顿。Tony刚要破口大骂,Steve马上说:“前面那个超市不安全,我去过了,里面有一窝丧尸,一个人对付不了的。”

 

Tony感觉脑袋嗡地一下,似乎是梦想破灭的声音。

 

Steve又低头看了看Tony的腿,继续说:“我的车停在另一头,现在倒回去,绕小半圈就能看见。里面有食物和水,还有药,你的伤口总得处理,是吗?”

 

Tony怀疑地看着他:“……你干嘛要帮我?”

 

Steve对他温和地笑了:“这还用问吗?”

 

Tony不得不提醒他:“我可能已经被感染了。”

 

Steve耸耸肩:“所以今晚你得睡到睡袋里,不过会有点不舒服。”

 

Tony渴望地呻吟了一声。他已经在车后座睡了两个多月了,睡在睡袋里听上去简直跟总统套房一样有吸引力。接着Tony想到了另一个问题:“呃,等等,你的车很大吗?还可以躺下两个人?”

 

Steve抬手抹了一下脸,蹭掉了一小块绿色的颜料,露出了有点粉的皮肤(Tony不知道他是不是脸红了)。“哦,我的车——我是说我偷来的车,是肯沃斯。”

 

Tony一惊,不由得长大了嘴巴:“……你这个贱人!”

 

Steve的笑容大了一些:“你来吗?我可以帮你包扎一下伤口,你能吃点东西,顺便休息一下。”

 

Tony扭头看了看后座上的枪。“……它们都得是我的。”他最后坚持说。

 

Steve无所谓地撇撇嘴:“可以。”

 

“我还想要个枕头。”Tony又说,他看见Steve的表情,赶紧补充:“我在超市中从来没来得及拿枕头,拜托告诉我你有?”

 

Steve摸了摸下巴。“……好吧,我可以暂时把我的借给你,等你好了,我们就再去抢一次超市。”

 

Tony终于笑了:“很好,成交。”





TBC

今天Tony心情好,所以大盾上场啦!


我居然好喜欢写这篇啊,天呐,天呐,天呐!(虽然写丧尸的时候有点费劲x


Tony不会变成丧尸啦,我不喜欢他变成脏兮兮黏糊糊的东西(虽然他现在也很脏了囧

评论(38)
热度(4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