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Clint中心】若我独行15

15

 

 

 

Clint捧着那叠厚厚的手术相关资料苦读的时候,Bruce坐了过来。“这是什么?”

 

他扭头看看博士,有点局促地往他那边伸了伸:“嗯……手术相关的事情。”

 

Bruce了然地挑了挑眉,伸出手问:“哦,对的,你要做手术。所以介意我……?”

 

Clint摇摇头,把资料递给Bruce。“有点可怕,上面说我的听力可能会降为0。”

 

Bruce接了过来,翻到最前面那一页看了起来。“嗯……这种术后警告是例行公事,只是让你知道一旦失败的后果。但是这个手术的成功率——”

 

他往后翻了翻,直接去看医师相关建议和手术初步方案。“让我看看……我也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不过这上面写的看起来挺有把握的。”

 

“Phil说他是最好的。”Clint抹了抹眉毛,有点紧张地说,“不过看见上面那些吓人的专业术语,我还是觉得有些胆怯。”

 

Bruce笑着拍了拍他:“没关系,你有哪里不明白的可以问我或者Jarvis,不过我的建议是有些事情不用太明白……那会让你感觉自己下不了手术台。”

 

Clint叹口气,承认说:“你说得对,我原本还信心满满地要马上做手术,可是刚才看完上面写的那些,又觉得如果失败还不如一直戴助听器呢。”

 

Bruce捏了捏他的肩膀,站起来说:“放松点,我去拿点姜汁饼给你。”他去了零食柜,从旁边拿了个托盘(Thor买的),一边挑一边往里面扔零食。“你的关注点不应该放在术后警告上,而是看一下医生给的方案是否专业、手术前需要做哪方面的检查,以及应该严格遵守的注意事项。”

 

Clint再次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资料,不太确定地说:“……唔,Phil说他已经全都读过了,认为没问题。我倒是看了医生的初步方案,可是为什么看起来我要失去我的耳朵了?”

 

Bruce的手指在混合坚果和蔓越莓干之间徘徊了一下,最后拿起了蔓越莓干,走回沙发上。他把托盘放在两个人中间,Clint含糊地说:“谢谢。”便拿起了一根谷物棒,掰开塞进了嘴里。

 

Bruce挑了一块姜汁饼,斯斯文文地咬了一口,说道:“嗯……抱歉我想确认一下,你当时是因为任务所以听力受损,是吗?”

 

Clint耸耸肩,不甚在意地说:“嗯。那混蛋用声音控制我们,所以我自己动的手。万幸的是所有人都活了下来,相比之下这个代价也不算很大。”

 

Bruce张了张嘴,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表达出自己的心情。Clint对他笑,说:“不用——没事的。其实弄聋自己听起来确实有点,呃,有点血腥,但是当时没法考虑那么多。”

 

“……可以理解。”Bruce温柔地说。“抱歉,可以问问受伤之后你的听力还剩多少吗?为什么那个时候不做手术?”

 

Clint两口吃完了谷物棒,又拿了一块香橙巧克力片。“嗯……被救下来的时候听力还剩30%左右,我就跟个老头子一样什么都听不清。那个时候医生说里面创口太深,如果可以希望我佩戴助听器,看是否可以恢复一点听力。”

 

他舔舔嘴唇,看了一眼Bruce手里的饼干。“呃……你怎么会喜欢姜汁饼?那个味道好怪。”

 

Bruce低头看看那一小块残渣。“因为它符合我的怪口味,我猜?”

 

两个人一起笑起来,Clint把一整片香橙巧克力都塞进了嘴里。“好吧。——唔,说到哪了?哦对,助听器。然后我就开始佩戴助听器,可是那玩意在战斗中有点烦人,你知道的,不是很方便。”

 

Bruce点点头,表示理解。

 

Clint歪歪头,突然眼睛亮了起来。“——然后啊,然后Phil联系了Tony,请他帮我做一款内置助听器。你能想象我知道这件事之后的心情吗?我都快疯啦!”

 

Bruce被他突然兴奋起来的语气弄得有点懵,只好眨眨眼睛说:“……哈……为什么要疯了?”

 

Clint一下子反应过来Bruce还不知道自己崇拜Tony的事情,于是他赶紧又缩回了沙发里,小声说:“因为我没有用过内置助听器。”

 

Bruce呆呆地哦了一声。

 

Clint皱皱鼻子,转移了话题。“……总之就是,虽然Tony为我做的助听器很好,但是它需要定期调试。我的听力也一直在下降,现在大概只有10%了。”他垂下眼睛,不太自在地抠了抠手指。“这期间我也一直去医院检查里面的伤势情况,也有做辅助治疗。其实早该做手术了,但是我就是逃避。”

 

Bruce轻声问:“为什么啊。”

 

Clint挠了挠耳朵。“……就是不想去。总感觉有一点听力要比一点都听不见好得多,而且Tony给我做的这玩意——”他咧咧嘴,往耳洞里指了一下。“真的感觉不到我戴着这玩意。虽然需要麻烦他帮我调试,但是习惯了还觉得挺好的。”

 

Bruce往Clint的耳朵上看了一眼。“嗯,外观上确实看不出来。那你……那你为什么突然又想做手术了?”

 

Clint没忍住做了个鬼脸。“……因为我不想再麻烦他了。搬进大厦来已经给Tony添了很多麻烦,助听器的小问题我认为我可以自己解决掉。”

 

Bruce又拿了一块姜汁饼,对Clint举了一下,致敬说:“好吧。虽然我认为Tony并不会觉得这是麻烦,但是做手术确实对你更好。一定会成功的。”

 

Clint用力点了点头。

 

 

 

 

Thor正在房间里研究Starkpad怎么用的时候,Clint突然从他的天花板上探出了头:“Hey!Thor!!”

 

雷神吓了一跳,往后一仰,一把把平板扔了。Clint叫了一声,从通风管道里翻下来,心疼地去把pad捡起来:“你怎么胆子那么小啊?”

 

Thor涨红了脸,指责说:“我怎么会知道你能突然从上面冒出来!”

 

Clint来回看看,pad没什么问题,就还给了Thor。“都说过了那是我的秘密通道,我当然得从上面冒出来。——你在干嘛?”

 

Thor似乎心有余悸地接过pad,咕哝说:“……在学习怎么用你们的那个网。Jarvis说我可以从上面找到任何我想知道的事情。”

 

“那可不一定啊。”Clint故作神秘地说道,“网上可查不到我们大厦里的通风管道走向图。”

 

Thor眨眨眼睛看向他:“可是谁会关心大厦里的通风管道图?”

 

Clint拐了他一下,不满地说:“我就会关心啊。我已经把大厦里所有的通风管道都走了一个遍,现在我是全世界唯一知道复仇者大厦通风管道地图的人了。”

 

Thor立即对他伸出手:“那给我看看。”

 

Clint打掉了雷神的大爪子,又指了指自己的脑袋。“都在这里了。这可是宝贵的资源,不能轻易给人看的。”

 

Thor戳了戳他的脑门,问道:“你记这个有什么用啊?有那个时间不如多带我去外面玩一玩。”

 

Clint挺直了身体,仰头看着Thor:“废话,当然有用。要比一比吗?”

 

Thor扬起眉:“比什么?”

 

“看谁先到休息室。”Clint坏笑了一下。“你坐电梯,我走通风管道,谁先到谁赢。”

 

Thor被他激起了斗志:“好啊,我倒要看看,是你爬得快,还是电梯快。”

 

Clint对他眨眨眼睛,Thor也走到了门边。两个人对视一眼,一起说:“三——二——一!”

 

Thor猛地打开门冲了出去,Clint轻巧地借着旁边的柜子一跳,翻进了管道里。

 

大厦的通风管道设计得非常漂亮,Clint不知道是Tony强迫症呢,还是他仅仅是想用金钱从里到外包装一下整座大楼。他在管道里滚了一圈,左拐两次,然后右拐一次,再往下滑2.3秒,从第一个出口滚出去,再爬几步,打开网格栅,然后倒挂着冲了下去:“——哈哈!!我第一!!”

 

接着Clint被迎面喷出来的水吐了一脸,随即是有人踢翻垃圾桶的声音。

 

“……老天啊,Clint!!”Tony尖叫说。“你他妈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踢翻垃圾桶的是Steve,喷了他一脸水的是Tony。Bruce的报纸掉在了地上,娜塔莎的咖啡洒出来一点在碟子上。

 

这还没完,下一秒Thor踹开了门冲进来,大声说:“——我第一!”

 

然后他看见了倒挂在通风口的Clint(满头满脸都是水),还有一脸面色不善的大家。Thor停下了脚步,收回了笑容,故作严肃地咳嗽了一声,说:“哦,几点了?”

 

“马上吃午饭了。”Steve瞪了他一眼,接着转向Clint:“去拿毛巾把脸擦擦,然后你们俩最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Clint灰溜溜地翻了下来,跑去吧台里的消毒柜里拿出了毛巾擦了擦脸,Tony还在拍着胸口说:“真他妈吓死我了Clint。你怎么进去的?你怎么会从那里突然冒出来?”

 

Clint捂在毛巾里闷声闷气地说:“那是我的地盘呗。”

 

“看在上帝的份上!那是通风管道!”Tony再次尖叫起来。

 

Natasha眯起眼睛,看了看旁边一声不吭的Thor,又问Clint:“嗯……所以看样子你已经驻扎在里面了?”

 

Clint耸耸肩,从吧台里走出来,偷偷瞥了一眼Tony,又赶紧挪开目光。“里面很大也很复杂,不过我可都摸清路线了。”

 

“你听上去还挺自豪的。”Steve看了一眼烤箱,抱着胳膊说,“我就说这几天一直在房间里听见天花板上有动静,所以是你,对吗?”

 

Clint忍不住得意地笑了。“我是一开始路线不熟悉,才会弄出动静的。放心啦,我会给你保密的。”

 

Steve一下子愣了:“保密?”

 

Clint扫了一眼Tony,装作无辜地坐在了Thor身边。“对呀。”

 

Tony看上去突然有点不自在,但是他掩饰了一下,走过去坐到了Clint对面,一副公正严明的样子:“……所以你不准再一下子从通风管道里钻出来了,要吓死人的知道吗?”

 

Clint看看他,又看看Steve,脑子一抽说道:“那你也不准再往我脸上吐水。成交吗?”

 

Tony气结:“你突然蹦到我面前,还不准我吓一跳啊?你怎么会钻到里面去?”

 

Clint一抬大拇指,指向了Thor。“这是我俩共同的秘密,可惜Thor钻不进去。”

 

Bruce在一旁忍不住插话说:“呃……我能说一句吗?所以Clint现在是第二个Jarvis了?”

 

Clint偷偷拿了桌子上的坚果罐,从里面掏出一颗杏仁塞到嘴里。“嗯?什么意思?”

 

“通风管道嘛。”Bruce有点无奈地说,“你总能看见我们在房间里干嘛,是吗?”

 

“我猜,是的?”Clint偷偷看着大家的反应,“不过我不会说出去的,我只是喜欢呆在里面。”

 

Steve张了张嘴,迟疑了一下说:“……好吧,那我认为我们需要约法三章。不是说不让你钻通风管道——”

 

“不,当然不让你钻!”Tony立马反对说。

 

“那我可以钻了?”Clint同一时间跟Steve说。

 

接着他们俩对视了一秒,Clint转了转眼睛,伸出手对Tony,示好说:“好吧,好吧好吧,我答应会保密的。作为交换,你也不准不让我钻管道,行吗?”

 

Tony拒绝握手:“谁知道你会哪天从天花板上突然跳下来!要是我正巧带了人回来,被你看到怎么办?”

 

“那我就走开呗。”Clint撅起嘴,似乎认为Tony问了个怪问题。“而且你也说过了不会带外面的人回你的房间的,私人空间嘛。”

 

Tony颇为心虚地扭头看了Steve一眼,见队长皱着眉头不说话,就又转回来看Clint,迟疑地说:“……那你不管看见什么,都不会说出去?”

 

Clint伸手捂住眼睛:“Blah blah blah,我什么都没看见。”

 

Tony叹口气,微微起身拉下了Clint的爪子,强迫性地跟他握了一下。“好吧。”他咬着牙说,“通风管道是你的了。”

 

Clint喜笑颜开,唱歌一般地说:“谢啦。”




TBC

肥啾拿到了通风管道的所属权,耶耶耶~

快完结啦,在想要不要给探鹰一个好结局捏嘿嘿嘿嘿嘿

标签:鹰眼
评论(23)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