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Clint中心】若我独行11

这章开始您的好友大锤锤已上线



11

 

 

 

Clint皱着眉瞪着眼前的棋盘,冥思苦想着下一步该怎么走。Tony坐在他对面啃苹果,含含糊糊地说:“不会走了吧,哈哈,不会走了吧。”

 

Bruce坐在地上练习瑜伽,听见Tony的话之后,忍不住插嘴说:“你别催他,国际象棋就是慢慢的。”

 

Tony撅起嘴巴,拍着大腿说:“我不管,我们在下快棋!快棋懂吗?就是很快很快的棋。”

 

Clint抓着下巴用力思考着,几乎要把大拇指的指甲啃秃了。可是Tony打定主意要干扰他的思路,就探身故意拍他的胳膊:“哎,哎哎,那天Coulson的事情我还没问呢,他住哪了啊?你房间吗?”

 

Clint心不在焉地说:“什么?”

 

Tony瞥了一眼Steve,见他没注意自己(队长正在给大家做可可),就把偷偷把苹果放在了垃圾桶旁边。“不准装傻,就是Coulson嘛,那天晚上他睡在你那里吗?”

 

Clint终于分出了一点注意力给Tony,他抬起头,用力想了一下,然后说:“……哦,哦对的,睡在我那里。”

 

“然后呢!”Tony握着拳头问。

 

Clint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激动,有点茫然地说:“什么然后?”

 

“睡在你这里啊!然后呢?”Tony难以置信地挥挥手,“如果一个人半夜担心我而特意跑过来的话,说真的伙计,我会爱上他的。”

 

Clint一下子有点脸红:“——啊?不是,不是啊,Phil他有的时候就很奇怪,但是那天没什么特别的。”

 

“……所以他只是来看了你一眼,之后借了个宿,就回去了?”Tony眯起了眼睛。

 

Clint点点头,顿了一下又补充说:“哦,他还洗了个澡。然后别的都和以前一样,我睡沙发,他睡床。”

 

Tony简直目瞪口呆,听完之后立即嚎叫说:“啊?你睡沙发?!”

 

Clint重新低下头,开始思考下一步怎么走。“对啊,我们一直都这样,以前他来神盾宿舍的时候就这样的。”

 

这时Steve发现了Tony藏在垃圾桶旁边的苹果,于是一边搅着可可粉,一边皱着眉插嘴说:“Tony,先把你的苹果啃完,如果你再偷偷扔掉的话,我会在你的可可里面加上苹果汁。”

 

Tony假装呕吐了一下,不情不愿地把苹果拿起来,非常嫌弃地放在了棋盘旁边。Natasha正在一旁看《Allure》,见Clint还不动弹,就抬起头好心好意地说:“要帮忙吗?”

 

他们之中,Bruce下棋最厉害,接着是Natasha。Tony没什么耐心,Clint想得太多,Steve不喜欢玩这个。Natasha提出要做外援之后,Tony马上抗议说:“Hey!这可不公平,我们这是男人之间的较量!”

 

他刚喊完,Clint就立即把车挪到了F6上面。Tony看了一眼,里面大叫一声,挥着苹果生气地说:“你作弊了!”

 

Clint得意洋洋地甩了甩手。“我没有,Nat没告诉我怎么走。”

 

Tony蛮不讲理地说:“这可不一定。你们俩认识那么久,最有默契,说不定刚才就利用什么我不知道的神秘力量——”

 

这时Steve过来发可可。Tony接过他那杯,一边喝一边嘟嘟囔囔地继续说:“……反正我才不信!”

 

Natasha翻了个白眼,注意力依然在杂志上。“你太幼稚了,小钢铁侠。知道幼稚两个字怎么写吗?去照照镜子。”

 

Clint接过了Steve递过来的可可,小声跟他说了一声谢谢,然后转向Tony,快乐地说:“轮到你了,这次我肯定赢。”

 

Tony一瞪眼,马上低头看棋盘认真思考起来:“不可能,你等着。”

 

Bruce爬了起来,伸了个懒腰说:“那我先去洗个澡,待会见伙计们。”

 

大家跟他哼哼了几下当打招呼了。Bruce刚起身要往门口走,外面突然划过了一道又长又亮的闪电,把所有人都惊了一下。

 

现在是晚上,然而那道闪电却亮过了室内的灯光,就仿佛有人在窗外开启了一个巨大的闪光灯。大家都一致向外看去,等了几秒之后,震耳欲聋的雷声也跟着响了起来。

 

“……天气预报说了要下雨了吗?”Natasha问。

 

Steve皱着眉走到窗边,往黑漆漆的天空中看了一眼。“唔,没说的。感觉暴风雨要来了,乌云的运动很快。”

 

Tony伸了个懒腰:“很好,希望明天可以下一场暴雨,这样我就不用去公司开会了。”

 

“还可以赖床。”Clint补充说。

 

Tony大笑了一声:“哦得了吧!就算不下雨也可以赖床啊,我每天12点才起。”

 

Steve回头看他:“所以你总是错过早餐,我得说Tony,你——”

 

他一句话没说完,又是一道闪电劈了下来,这次离大厦更近,简直像是劈在了他们头顶。这回所有人都看见了它,Clint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这不太对……”Natasha小声说,“这闪电不太对,你们见过纽约有这么大的闪电吗?而且它亮得惊人!”

 

这下他们都没心思做别的了,大家一起拥到窗边,抬头往天上看。这次的闪电带来的雷声炸出来的音量简直可以撼动整个大厦,Clint看见Tony抓住了Steve的小臂。

 

“希望我的避雷针有发挥作用。——Jarvis?”

 

“Sir,监测到有不明物体正在靠近大厦。”Jarvis迅速说道。

 

大家一愣,随即从窗边散开,Steve沉着冷静地大声说:“可能是入侵!我们需要拿到自己的武器,但是分散开来不是什么明智的办法,我们还不知道敌人的数量——”

 

他话音刚落,只听楼上突然传来了一声巨响——咣当!所有人立即高度紧张起来,不由自主地停下了动作,站在原地一起往天花板上看。他们安静了一小会儿,Clint低声说:“……是玻璃碎了。他们打碎了玻璃。”

 

Bruce点点头,慢吞吞地脱掉了他的衬衫,用比平时要严肃的语气说:“楼上是我们的房间。——谁的?Jarvis?”

 

“Mr. Barton房间的玻璃遭受严重破坏,破损程度91%。”Jarvis回答。

 

Tony气急败坏地骂了一句:“操他的,又砸玻璃?很好,给我MK,我他妈要上去把那个狗杂种轰得片甲不留。”

 

Steve扭头看向了Clint:“你的武器在上面吗?”

 

Clint点点头,在脑海中疯狂地想着对策。他思考了几秒,然后转转眼睛说:“伙计们,我们一起冲上去可能不是什么好办法。我可以从外面爬到房间里,从这儿爬上去不是什么难事。而你们就从房间门进去,里应外合,把那个东西——呃,或者人,直接干掉。”

 

“Sir,我恳求您解除警报。”Jarvis不温不火地开口说。

 

Tony一愣,撸着袖子说:“解除警报?你在开玩笑吗?”

 

“我从来不开玩笑。”Jarvis温和地说。“来访者身份确认,是Mr. Odinson。”

 

 

 

他们一拥而上挤到Clint房间里的时候,看见Thor正在很抱歉地想把那些玻璃碎片捡起来。他听见了门口的动静,一回头看见所有人都在看自己。

 

“我——我很抱歉!吾友!!”Thor握着锤子转过来,大声说,“我记得吾友钢铁之人说过我住在这一层,可是我忘记哪个房间了。我想靠近了看一看,但玻璃擦得太干净,等察觉的时候,已经靠得太近了,呃……”

 

他想做个放松的手势,可是一甩锤子,又直接把Clint的衣柜砸了个坑。

 

“……吾友,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抱歉。”Thor踩在碎玻璃里,一脸可怜兮兮地说道。

 

大家都半张着嘴,看了他好半天,最后Tony不确定地开口说道:“呃……所以,Thor,你是撞在了玻璃上吗?”

 

Thor的鼻子还红红的,他抬手揉了揉,终于忍不住抱怨说:“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好吧——你们中庭为什么会有玻璃这种讨厌的东西?”

 

Clint想笑,又赶紧忍住了。他清清嗓子,装出一副严肃认真的样子。Thor有些尴尬,见大家都不说话,只好硬着头皮又问了一句:“……那么这是谁的房间?”

 

所有人都一起看向了Clint。Thor马上真诚地盯着他:“吾友鹰眼,可以得到你的原谅吗?”

 

“快说不原谅。”Tony在Clint身边不动嘴巴地小声说,“让他道歉,顺便把锤子要过来给我研究研究!”

 

Clint一愣,结果没等反应过来,Tony就把他推了出去。他往前踉跄了两步,迈出了队伍。

 

Thor低头看了看一地的碎玻璃,局促地说:“这些——这些我都会收拾好。就,呃,吾友鹰眼,你的房间挺好看啊,哈哈哈,哈哈哈。”

 

Clint认为Thor表达夸赞的方式蠢毙了,他想让雷神闭嘴——他床头的上面贴了两张Tony的海报(昨天刚贴的),Clint一直在努力祈祷大家不要注意那个。

 

但是显然Thor的话提示了所有人,应该趁机参观一下Clint的房间。于是他们抬起头环顾了一圈,接着Bruce温和地说:“嗯……钢铁侠的海报。”

 

Clint的心直接跳到了嗓子眼儿里。他猛地回过身,急赤白脸地和他的朋友说:“我可以解释。真的,我完全可以解释。——不Cap,别那么看着我,我没有暗恋Tony,就请别——”

 

“队友之情嘛,是不是?”Tony马上帮腔说,“就是队友嘛,有什么了不起的。”

 

Clint说:“对对对,海报是买东西送的,我没法拒绝……”

 

“吾友鹰眼,你还有钢铁之人的小玩具!”Thor兴高采烈地说。

 

Clint绝望地回过头,看见Thor正指着柜子上Tony的兵人。他咬咬牙,终于忍不住恶声恶气地说:“……Thor?你把我的房间搞得一团乱,我不打算原谅你了。锤子交出来!押在我这里三天作为惩罚!”

 

Thor被噎住了。

 

 

 

Clint很想跟所有人解释他为什么会把Tony的海报和兵人放在房间里,可是又找不到好时机。Tony本人完全没有在意这件事,他拿到了Mjolnir之后就跑去实验室了,留下大家收拾残局。这多少让Clint安慰了一些,因为他最不希望Tony误会什么。

 

不过Thor的到来让大家很是开心,虽然他毁掉了Clint的房间,不过这一点比起他的到来,就不算什么损失了。Thor造成的小问题很快就被弄好了——地上的玻璃碎片迅速被清理干净,衣柜上的坑Clint无所谓,他打算在上面做一点小装饰,于是这事儿就算是完了。

 

不过Clint晚上不能继续睡在自己的房间里了,他想问问Tony自己能睡哪,可是那人去了实验室又找不到。大家似乎也忘了提这事,等都收拾完,就拉着Thor去楼下看他们的休息室。Clint走在最后,出门前没忍住回头看看玻璃窗破了个大洞,风呼呼往里面刮,觉得有点心疼。他想了想又转身回去,把窗帘拉上了。但是拉上还乱飘,于是他又把下面的角连在一起,打了个死结。

 

他弄好了这些,退后一步看看,觉得满意了。虽然窗帘还会被吹起来,但是风已经被挡住了大半,不会把他的那些小玩意吹倒了。Clint看了一下,走到柜子前,又把钢铁侠的HT拿起来摸一摸,然后打开展柜,把它放在了里面。

 

“……不和我们一起下去吗?”Steve突然在门口问。

 

Clint吓了一跳,猛地扭过脑袋,看见队长正倚在门框上,浅笑着看自己。他有点慌乱,回头看看HT摆好了,就赶紧抹了抹头发,说:“下去,下去。”

 

Steve走了进来,摊开手说:“别紧张,我只是过来看看,因为你没跟我们一起上电梯。”

 

Clint尴尬地咧了咧嘴,指了一下窗户。“它破了……我在想晚上应该怎么睡。”

 

Steve耸耸肩:“大厦里有很多房间,你随便挑一个就好啦。”

 

Clint心说可是其他房间都不是我的,只有这个房间才是我的。他敷衍地点了点头,说:“哦,好。”

 

他以为他们可以一起下去了,可是没想到Steve却径直走了过来,仔细看了看柜子里的钢铁侠。Clint马上又紧张起来,几乎是下意识地便解释说:“Cap,不是,其实是这样的,呃,就是我买这个其实有原因的——”

 

“这是什么啊?”Steve有点好奇地问,“它看起来和Tony一模一样。”

 

Clint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愣了愣才回答:“……哦,是玩具吧。”他顿了一下,又说:“就是大人的玩具。”

 

Clint的意思是不想让Steve误会自己还像小朋友一样买那种廉价的玩偶,他想强调HT是很贵的,给大人收藏用的。不过显然Steve的表情说明了这个解释简直和狗屎一样糟糕——队长的眼睛里写满了WTF?!

 

Clint感觉自己再次被一阵巨大的绝望席卷了。他张了张嘴,不太抱希望地问道:“……如果我现在才说不是那种大人的玩具,你还信我吗?”

 

Steve维持着刚才的表情。

 

Clint叹口气,看了看门口,没有人。大家应该都下去了,这很好,没人会知道这个秘密,除了——除了Steve。

 

“……呃,Cap?”Clint在裤子上使劲擦着手,小声说。“嗯……我有件事想跟你说。或许这能解释我为什么要贴Tony的海报,还买和他有关的玩具。”

 

“你一定喜欢他。”Steve立马笃定地说。

 

Clint摊开手,张了张嘴:“……没法反驳。但是那不一样,我对Tony——好吧,所以你能保证不会告诉别人吗?”

 

Steve歪歪脑袋:“连Tony都不能说?”

 

“连Tony都不能说。”Clint坚定地点点头。“如果你同意了,我就告诉你。”



TBC


怎么感觉现在才开始切入主题呢……把前面的bug简单修改了一下,这章决定打tag了hhhh~


然后肥啾拉上窗帘,那个窗帘又被风吹起来的感觉大概这样:



标签:鹰眼
评论(56)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