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Clint中心】若我独行 2

妈呀居然还有第二章!(什么


好吧我写文不打草稿的老毛病又犯了。还是提前说一下设定吧。时间线木有,但是可以算是妇联1结束之后Tony开始挨个邀请大家去他家大厦住的那段时间。Coulson死过这一段就当没发生(你,Clint失聪过一段是漫画里有的被我搬过来了,然后漫画里Clint是因为表演时看见Tony救人所以才决定做一个超英的(那时Tony还不认识他。这个文里会慢慢说(天呐还要慢慢说,然后仿声鸟啥的不要,Clint木有结婚,木有孩子,就是个努力赶上其他超英的普通人。大概……就是这些……


怎么感觉说完了很多人想打死我。请不要打死我,让我做一个胡乱苏肥啾的脑残粉好吗(泪



2

 

 

 

“他请我吃饭是因为他已经超过25个小时没有说话了。”Clint赤裸着上身,忍痛让Natasha给他上药。“去的意大利餐厅,你知道我并喜欢那样的地方。”

 

“他给你换了任务,你却依然受伤了。”Natasha柔声说,同时有条不紊地给他处理伤口。“再忍一下,我清洗完这里就可以缠绷带了。”

 

Clint长吁一口气:“我喜欢缠绷带。”

 

Natasha说了一句俄语,语调柔软,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然后她顿了顿,接着说:“……所以,Coulson只是请你吃了一顿饭,就给你换掉了委内瑞拉的任务?”

 

Clint偏过脸,不怎么自在地说:“呃……简单说来是这样的。不过没什么因果关系,他是在吃饭的时候通知我换任务的。”

 

Natasha唔了一声,试探着说:“——是不是因为你上次的任务受伤了?”

 

“我总是受伤。”Clint满不在乎地说,“这没法避免,Nat。你也明白,上个月你不也是?”

 

“但是Coulson总是更看重你。”Natasha笑了一下,站起身去拿绷带。“胳膊抬一下,我会缠紧一点。”

 

Clint抬起了双臂,Natasha从后面抱住他,拉开了绷带。“知道如果我超过25个小时不说话的话,会做什么吗?我才不会特意去找别人呢,我只会等别人来找我。”

 

Clint理智地说:“所以你才是Natasha。”

 

“这是夸奖吗?”Natasha笑起来,“我要把它当做夸奖。”

 

她手脚麻利地帮Clint缠好了绷带,然后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好了,你可以去交报告了。”

 

Clint穿上了外套,稍微动了一下,觉得那道伤口钻心地疼。“……嘶……还行,好多了。谢啦。”

 

Natasha收拾了地上乱七八糟的棉签或者线什么的,想了想又跟Clint说:“你下次休假是什么时候?”

 

Clint拉上了拉链。“还没安排,但是我不需要那么多休假。”

 

“你当然需要。”Natasha微笑地看着他,“你没必要——Clint,但是你没必要那么,嗯,沉迷工作。你上次的伤还没有完全好,你知道Coulson为什么给你换任务。”

 

Clint扭过头,眨眨眼睛看着她:“……不,我不知道。”

 

 

 

Clint呆呆地望着窗外,窗边有一棵树杈,正在风中轻轻摆动。现在已经是深秋,树上的叶子都已经变黄,也所剩无几,唯有几片还可怜巴巴地死死抓着小树杈,不肯放手。他的后背正在隐隐发痛,那道伤疤从肩胛一直划到了腰间,还好不太深,只是很长。

 

他还在盯着窗外发呆时,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Clint一抖,马上扭过头去,看见Coulson正在对他挑眉。

 

“……抱歉,我把助听器关掉了。”Clint咕哝了一声,捣鼓了几下耳朵,接着所有的声音立即蜂拥而入,就仿佛空气迫不及待灌了进来。他难受地甩甩头,问:“呃——你刚才叫我了吗?”

 

Coulson不置可否,离开了沙发,走向他的办公桌。“我的办公室可不是发呆的好地方,Agent Barton。”他把一摞报告放在桌子的一角,“也不是可以安全关掉助听器的地方。你需要你的耳朵,它们只有你回家的时候才可以休息。”

 

Clint做了个鬼脸:“别这么冷淡啊,Phil。我回宿舍又没事可做,除了看电视和打游戏,还能干嘛?所以我回家的时候最需要耳朵了。”

 

“这不是你关掉助听器的理由。”Coulson看了他一眼,“我需要你随时保持警惕,因为危险总是存在。”

 

Clint做了个鬼脸,粗声粗气地模仿Coulson的语气说:“随时保持警惕!天呐,你可不可以不要永远那么紧绷,我只有在你办公室里才能觉得放松。”

 

“那是因为我在这里。”Coulson再次盯了他一下,“并不是说我的地盘就是绝对安全的,他们有可能会埋伏在这里,趁你不注意——”

 

“我的报告怎么样啦?合格了吗?”Clint大声打断了Coulson的长篇大论,同时再次把助听器关掉了。“Blahblah blah。我听不见,听不见,听不见。”

 

Coulson说了一些什么,可是Clint故意不去看他的嘴唇,就仰头看天花板。他原地站了一会,感觉到Coulson走了过来。

 

Clint看向那个人,只见他的嘴巴紧紧抿着。然后Coulson抬起手,开始在Clint耳朵上摸来摸去。

 

“呃,你打不开的。”Clint说。他觉得自己的声音可能有点大,因为Coulson看起来吓了一跳,“哦抱歉……我应该小点声。——这玩意是Tony设计的,只有我才能启动或者关闭。他担心我被敌人抓到后会关掉它。”

 

Coulson做了个手势,示意Clint打开助听器。他照做了,因为Coulson看起来很平静,而按照经验,Coulson脸上很平静的话有三种可能:1.他很平静。2.他很生气。3.他很开心。

 

Clint感觉根据自己刚才的表现,现在应该是第二种的意思。

 

他刚打开助听器,就听见Coulson说:“我听见你的报告了,你说没有人员伤亡?”

 

Clint原地跳了几下:“没有。这个任务唯一出战人员只有我,看,我很健康。”

 

他的后背正火烧火燎地疼。

 

Coulson似乎连一点都没有怀疑,只点点头:“明白了。所以可以马上接下一个任务?”

 

Clint兴奋地说:“随时候命!”

 

Coulson回到了办公桌前,把签好字的报告放在了处理完的那一堆里,跟Clint说:“有个窃取资料的任务需要你去做,但是你没有做间谍的经验,所以得找人搭档。”

 

Clint快步走到办公桌前,好奇地看过去:“谁啊?”

 

“Natasha。”Coulson头也不抬地说,“你们假扮情侣,Natasha会在合适的时候投入另一个男人的怀抱,偷资料,大功告成。”

 

Clint眨眨眼睛:“……那我干什么呀?”

 

“装她的倒霉蛋儿男朋友,司机,接应,保镖,以及善后人员。”Coulson耸耸肩,“这么多角色,我认为你会很忙的。”

 

Clint知道这应该是Coulson讲得最像笑话的笑话了。

 

他叹口气,顿了一下说:“呃……我想——”

 

“你们有一个星期的准备时间。”Coulson拿过笔,开始在下一份报告上面签字,“这期间你可以安心养伤,顺便跟Natasha定一下计划,比如怎么样才能装得更像情侣。”

 

他抬起头,威胁地眯起了眼睛:“不能再像上次和Susan搭档那样,连她的胸围都一无所知,好吗?这次你最好干得漂亮一点,做个好男友。”

 

Clint感觉自己的心一下子就虚了:“哦……呃——我没受伤……?”

 

他的尾音高高挑了起来,因为Coulson的表情比刚才更平静了。Clint缩了缩脖子,改口说:“——好吧,一点小伤,但是是不需要写在报告里的那种。你平时做菜如果切到手了还会大惊小怪地去做手术吗?不用吧?我的小伤也是,完全不用写进去徒增烦恼。”

 

Coulson安静地说:“我做菜不会切到手,这是特工的基本技能。”

 

Clint悄悄把左手背在了身后:“呃……当然了。那我现在可以走了吗?”

 

“可以了。”Coulson点点头,“另外你的拼写作业已经拖延两个月都没有给我了,你还打算写吗?”

 

Clint猛地退后了一步:“我以为你已经忘了?!”

 

“我的记忆力非常棒。”Coulson严肃地说,“所以月底前,把你两个月之前的作业交给我。”

 

他说完就低下头去继续看报告,不再搭理Clint了。

 

 

 

Clint突然在睡梦中惊醒,他全身抽搐了一下,紧接着后背又开始钻心疼。

 

外面天已经亮了。他的世界如此安静,仿佛连时间都静止不动。Clint翻了个身,在刚醒时的睡意和温暖的阳光下,紧张兮兮地伸了个懒腰——他的伤还没好,昨天不小心打了个喷嚏,结果伤口裂开了。

 

Clint深呼吸了一口气,撑着胳膊翻了个身,然后再次摔进了柔软的枕头里。他闭上眼睛躺了一会,就去拿手机,想看看几点了。

 

他懒洋洋地打开了屏幕,突然看见上面有175个未接来电,全部都是Tony的。Clint猛地睁大了眼睛,说:“……Shit。”

 

他迅速翻开信息,看见Tony的短信:你他妈又把助听器关掉了?今天不是约好了来调试吗?我已经设定了自动拨打,一个小时之后如果你他妈还在睡,我就去你家揍你的屁股。

 

Clint吓得睡意全无。他赶紧翻上去看时间,是一个小时二十分钟之前发来的。他一下子掀开了被子,连滚带爬跳下床,直接往卫生间里冲。

 

他边跑边打开助听器,那种空气灌进来的感觉再次席卷了他,一秒之后Clint听见手机在身后响了起来。他又骂了一句,回身去拿电话。

 

“Hello。”Clint说,“呃——我起来了。”

 

Tony在电话里说:“你他妈可真能睡啊,已经中午了都。”

 

Clint一愣,抬头看外面的挂表,上面显示着十一点四十。他懊恼地抓了抓头发,揉着眼睛说:“我这几天——嗯,状态不太好。抱歉,我收拾一下就过去。”

 

Tony好像在吃东西,含含糊糊的回答:“好的,我在吃午饭,要不要给你留一点?”

 

Clint摇摇头:“不用,我不太饿,那待会见。”

 

他挂掉了电话,叹了口气,站了一会。床上的血迹有点吓人,他自己缠绷带总有点不太方便,所以滚得满床都是血。Clint扔下电话,拿起背包,翻开看看里面,拿了一些现金放进兜里,然后去卫生间刷牙。

 

 

“受伤了?”Tony拿着微型探灯在Clint耳朵里照来照去,接着开始轻轻往里刺戳。Clint没说话,Tony这才想起他把助听器关掉了。

 

两个人沉默地完成了调试,Clint自己打开了助听器,听见Tony把一根很细的钢丝扔进桌子上的声音。叮——

 

“这次挺快的。”他拽了拽耳朵说,“比前几次都快。”

 

“因为这次不需要大调。”Tony摘下了口罩。“怎么样,我看起来很像医生吧?”

 

Clint对他挤挤眼睛:“谢谢医生。”

 

Tony嗯了一声,打了个响指,房间里立即响起了《imagine》,Clint听见Tony在跟着歌词轻轻哼唱。他以前从未对声音和寂静感到着迷,但是自从戴上了助听器之后,每次他关闭助听器再打开,都仿佛在缓慢地经历两个世界。

 

那样深沉的安静,和鲜活而富有生命力的嘈杂。Clint原本以为他会害怕什么都听不见,但是当他独自一人坐在窗前,看着风吹过树叶,孩子在远处嬉闹,有老朋友在街角拥抱……才发现原来很多时候根本不需要声音。他平时的消遣不多,任务,任务,任务,休假,睡觉,受伤,任务。在偶尔的休息中关掉助听器时,他觉得自己可以听到更多。

 

“……我昨天晚上做梦了。”Clint突然说道。Tony手上的动作停了一下,扭头看他:“嗯?”

 

Clint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这个,但是却不想停下来。“我——我梦见了Barney。我已经很久没有想起他了,大概——大概有四个月那么久。”

 

Tony脱下了手套,轻轻说:“你哥哥?”

 

Clint点点头,开始不安地晃动椅子。“是的。我梦见我们小时候,在马戏团的时候。我在练习射箭,他在一边捣乱。然后我——嗯,我闯了祸,Barney就头也不回地把我扔下,跑掉了。”

 

Tony张张嘴想说什么,Clint立即跳下了椅子,抬起手说:“不——别说。我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想说这个,但是没关系,可能因为我超过48个小时候没有说话了,我在胡言乱语。”

 

Tony憋了半天,最后只说了一个词:“哦Clint……”

 

“谢谢你,Tony。”Clint低头想脱掉消毒衣,才突然想起来他们还在无菌室里。他摸着钱包的位置,胡乱地说:“我得走了,我明天要出任务。”

 

他转身要离开,Tony顿了一下,在他身后说:“Clint!你不用,呃,你不用这么拼命的。”他的话和Natasha还有Coulson一模一样,连语气都如出一辙。“我是说——你已经很好了,真的,非常好。”

 

Clint回头对他笑了一下:“不,Tony,我可没有装甲,也不是超级士兵。”他坦然地皱了皱鼻子。“所以我得更努力一点,才能跟你们比肩。”

 

Tony摊开手,对着Clint的背影说:“……好吧,好吧。”

 

 

 

 

 

TBC


写完已经惊恐的不敢写第三章了……

标签:鹰眼
评论(9)
热度(1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