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冬叉】他们说你死了(一发完)

写了个短篇,隐探鹰~很隐……


叉叉真的好宠冬冬啊,哎,所以写了个这个hhhh






正文:





“他们说你死了。”Bucky皱着眉头盯着躺在地上的人,一脸若有所思。而了解他的人都知道,Bucky如果开始若有所思的话,那就不是什么好事,他根本应该和这个词绝交。

 

Rumlow抬了一下腿,试图让自己不要这么快就被掐死。他艰难地扒住那人的爪子,哑着声音说:“对……我他妈是鬼。”

 

Bucky若有所思脸更加深刻了。他歪歪头,嘟嘟囔囔地说:“他们很多人,很多很多人,告诉我你死了。”

 

Rumlow被他掐得咳嗽了一声,整张脸憋得几乎要变成紫色。他不知道——他没想到Bucky会跟着那几个人一起出任务。Rumlow只是想看看这人怎么样,结果两个人打了没两下,自己的头盔就被Bucky一掌掀掉,愣神时又被压住了动弹不得。Rumlow只希望不会有人看见自己,千万别——

 

这时Bucky想好了,手指就松了一些。“哦……所以你没死。”

 

“我死了。”Rumlow赶紧说。他大口喘了几口气,结果被呛到了。“我——咳咳,我死了,我不是人。”

 

Bucky有点愣神。这时Rumlow看见一个九头蛇的小兵悄悄在这头熊背后举起了枪,而Bucky一点都没有发觉。Rumlow心里一紧,随即默念一句抱歉,接着便猛地一挺身,把Bucky一脚踹翻过去。那小兵一时间搞不清楚要不要开枪,只能愣在原地。

 

Rumlow捡起头盔重新戴上,然后对那小兵说:“快走!这人是个神经——”

 

他没说完,Bucky就从身后一跃而起,抬手搂住Rumlow的脖子,死死卡住了他的喉咙。Rumlow知道他熊劲又上来了,只能对小兵说:“快点……快他妈滚!!”

 

然后他反手抓住Bucky的头发(很好,扯头发这一招自己一向很鄙视的),右腿猛地一蹬地面,接力翻身向上,骑跨在了Bucky脖子上。Bucky使劲摇晃着上身想把Rumlow摇下来,但是感谢之前他俩的那一段……Rumlow可没少骑在这头熊脖子上作威作福,所以轻易不会被甩下来的。

 

Bucky甩了一会,头晕了,可Rumlow还稳稳坐在自己肩膀上。他恼怒地大吼了一声,智商终于又回归大脑,于是就地一滚,想把Rumlow滚下来。但是特战队长反应更快,他在Bucky一头往地上扎的时候就调整了姿势,等这头熊刚一躺下,Rumlow就从腰间抽出制动器,一把把Bucky的胳膊钉在了地上。

 

“……你他妈给我听着,你的对子死了,OK?”Rumlow坐在Bucky肚子上甩了甩手,上面粘了几根熊崽子的长头发。“很高兴我没把你揪秃,回去告诉他们给你剪剪头发,刮刮胡子,化化妆。另外在坐标79’25的地方还有个九头蛇基地,去端了它。”

 

Bucky不听话,他大吼着想坐起来,同时死命甩着脑袋(这让他看起来更加披头散发了)。Rumlow叹口气,往四周看看,就摘下头盔,俯下身贴着Bucky的耳朵轻声说:“——Shhhhh,听话。听话。”

 

Bucky突然粗喘着安静了下来。

 

Rumlow的手抚上他的脸,用几乎耳语的声音说:“记住,我死了,OK?不要对任何人说起我。记住剪头发,刮胡子。记住79’25,嗯?”

 

Bucky无意识地点了点头。

 

Rumlow亲了一下他的额头。“乖孩子。乖孩子。放松,放松——”

 

他猛然坐直了身子,一巴掌把Bucky抽晕过去了。

 

 

 

 

“所以?坐标79’25?”Steve扬起眉,在地图上寻找着具体位置。“你怎么会知道那里有九头蛇基地?你是想起来什么了吗?”

 

Bucky坐在软软的沙发上,一刻不停地抖着腿。“嗯。”

 

Steve已经习惯了他现在话少的性格,就不再纠结,只开始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地图上。Bucky在一边坐了一会,好像自言自语地说:“……我晕过去了。然后呢?”

 

Steve抬头瞅了他一眼。“然后我们把你扛回来了。说实话Buck,你考虑过减肥吗?”

 

Bucky低头看看自己的肚子。“不太胖。”

 

Steve翻了个白眼。“我不知道是谁把你喂成这样的,但说实话,你绝对超重了。”

 

Bucky又不说话了。Steve等了一会,只好又哄他:“OK……好吧,三层以内的肚子都不胖。”

 

Bucky点点头,没什么热情地符合说:“对呀。——那你觉得我头发长吗?”

 

Steve撇撇嘴:“我觉得长。但是很抱歉,我们投过票的,除了我和Bruce,没人觉得你应该剪头发。”

 

Bucky抬头看他:“……我怎么不知道你们还为了这个投过票?”

 

Steve耸耸肩:“你不知道的事情多着呢。之前Tony要建一个私人温泉我们也投票了,大部分人反对——当然,这是浪费钱。”

 

Bucky本来听见私人温泉眼睛还亮了一下,但是听到大家都反对,又兴致缺缺地低头玩手了。

 

Steve接着说:“可最后我们搞了重新投票,因为Tony提交了二次议案,他坚持这次有实锤,所以让我们重新考虑。”

 

Bucky只关心结果:“所以你们建私人温泉了吗?”

 

Steve揉揉鼻子。“……是的。全票通过。——不,别问我理由,我不想回忆。”

 

显而易见,Bucky根本不会搭理Steve的想法。“你们为什么又同意了?”

 

Steve沉默了一会,于是Bucky坚持不懈地又问了一次:“为什么同意了?”

 

“……因为Tony摆出了大数据,证明如果我们出去游泳,就等于在别人的尿液和死皮中打滚。”Steve干巴巴地说。

 

Bucky歪歪头,不怎么理解地说:“……所以现在温泉是尿出来的?”

 

“——我们可以结束这个话题了。”Steve干脆地说。“如果你想来我们的私人温泉,让Tony带你去,正好他需要运动一下。”

 

 

 

 

 

Bucky第二次见到Rumlow,是在离他的小房子不远的街上。他买完水果开始往西边走,却一眼就看见Rumlow站在路边看着自己。

 

接下来又是一番鸡飞狗跳。Bucky在追Rumlow的时候,踹翻了三个橱窗,撞倒了四个人,顺便还从一辆出粗车头顶踩了过去。等他好不容易揪住Rumlow的时候,大脑突然又是一阵混乱,于是Bucky脱口而出:“——他们说你死了。”

 

“我他妈当然死了!!”Rumlow没穿战甲,只套着一件连帽衫,黑色,就好像他的头发。Bucky忽然觉得难过,他木木地说:“他们说你死了,我好像砸碎了什么东西。”

 

Rumlow把手从Bucky的爪子里抽出来。“你胡说八道什么呢?你脑子怎么还不清醒?”

 

Bucky锲而不舍地靠近Rumlow,执着地问:“我记得你跟我说的,说79’25。但是我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了。你说——你说你死了。”

 

Rumlow紧紧抿着嘴唇,隔了好一会才说:“……你怎么还没把我忘了?”

 

Bucky直直地看着Rumlow,安静地说:“我不知道。”

 

Rumlow顿了一下,又去摸他的头发。“还没剪呢。什么时候剪?”

 

Bucky突然抬手搂住他,小声说:“Rum……”

 

他觉得心里难受,却想不起来为什么难受了。Rumlow本来有些抗拒Bucky的拥抱,但是最后他还是没忍住,轻轻回抱了他。

 

“——忘了吧,我死了,真的。”Rumlow喃喃地说,“你现在挺好的,除了他们不给你剪头发之外。剪剪吧。”

 

Bucky说:“好。”

 

Rumlow慢慢拿出了麻醉针。“剪了头发,下次就不会被我揪住了。咱俩一打仗我就薅你头发,以后你要是秃了可怎么办。”

 

Bucky又说:“好。”

 

Rumlow叹口气:“我是鬼啊,你不怕吗?”

 

他没等Bucky回应,就直接把麻醉针按进他脖子里了。

 

 

 

 

 

“我听说你们这个私人温泉是投票建的。”Bucky懒洋洋泡在水里,丝毫不在意自己什么都没穿。Tony至少还围了一个小毛巾在屁股上,可是显然Bucky压根不知道个人隐私是什么意思。

 

Tony打了个哈欠。“是呀,可费了我好多心思呢。搞投票不容易啊,你得以理服人。”

 

Bucky睁开一只眼睛看他:“……Steve说你很多时候不讲理。”

 

Tony咯咯笑了一声:“那他可说对了,不过我不讲理Steve也拿我没办法呀。”

 

Bucky点点头,赞同说:“这倒也是。”

 

两个人又安静地泡了一会,Bucky突然说:“Tony,你见过Howard的鬼魂吗?”

 

Tony在水里晃晃脚。“不,我不信那玩意,这世界上没有鬼。”

 

Bucky往上坐了坐,Tony受不了了,扔给他一个毛巾。“你挡着点行吗?信不信我告你性骚扰啊。”

 

Bucky很真诚地困惑说:“可是我以前和Rum经常这样一起洗啊。”

 

Tony朝他脸上合了一把水。“哎我操,你故意的是吧?我告诉你啊我可一点都不嫉——你等会,Rum?Rumlow?”

 

Bucky点点头。

 

Tony一下子傻了。他不怎么会安慰人,只好舔舔嘴唇有点忐忑地说:“抱歉……那个,我听Steve说了,你们俩以前,呃。”

 

他一脸歉意地左手比了个OK,右手食指从那个圆圈中间穿了过去。

 

Bucky学着他做了一次,问:“这是什么意思?”

 

Tony感觉不怎么好解释。“就是……就是恋爱的意思吧。这么解释好像有点肤浅……呃,算了。”

 

Bucky没介意,只笨手笨脚地把毛巾系在腰上,然后往Tony那边靠了靠。“Tony,你爸爸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人,而Steve告诉我你是现在全世界最聪明的人。”

 

Tony警惕地看着他:“你干嘛,我告诉你啊,给我戴高帽没用,我贫贱不移威武不屈的。”

 

Bucky不怎么在意地点头说:“好。所以这个世界上没有鬼,是不是?”

 

Tony感觉自己早晚要被这人的脑回路整崩溃。他想了半天,问:“……这是个脑筋急转弯吗?”

 

Bucky特认真地说:“不是啊。”

 

Tony将信将疑地回答:“哦——那好吧,没有鬼。”

 

Bucky叹了一口气。

 

Tony犹豫一下,最后安抚地拍拍Bucky的胳膊。“别难过了……我知道你很想他。”

 

Bucky低下头,有些委屈地说:“其实我都不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了。但是我一直记得他,我觉得他还活着。”

 

Tony不知道怎么办了,自己一向不擅长做心理辅导,这事是Steve的特长。Tony憋了好半天,终于想出一个(自认为)好办法。

 

“——哎,你有什么愿望说出来,我满足你。我有钱,你要什么都行。”

 

Bucky吸吸鼻子,可能嫌热,又把腰间的毛巾扯下来了。“……那你再组织一次投票,让大家同意我剪头发吧。”他说。

 

 

 

 

 

Bucky脑子不糊涂的时候,其实是一特好的百岁青年。他在自己偶尔清醒时定下了找到Rumlow的计划,然后他成功了——这很轻松,毕竟Rumlow总是离他不太远,这在九头蛇时他就知道了。

 

这次Rumlow没跑。俩人心平气和地坐在了街心公园的水池边,都胡子拉碴,充满了沧桑感。

 

Rumlow先说话了:“你剪头发了,但是胡子怎么变这么长。”

 

Bucky点点头。“我让Tony重新投票了,所以他们同意我剪头发的。”

 

Rumlow斜眼看他:“……神盾穷成这样吗?剪头发还得投票?”

 

他咬牙切齿地从屁股兜里翻出钱包,把里面的钱都给了Bucky。“拿着,想买什么就自己去买点。”

 

Bucky扭过头,又用以前熊孩子的目光盯着Rumlow。“——他们说你死了。”

 

Rumlow有些不耐烦地摆摆手:“对,我……”

 

“然后我把房间里所有的桌椅都掀翻了,还打伤了Steve和Clint。”Bucky语气平静地说,就好像说的不是他自己。“最后我哭了。我想起来我坐在地上哭,没出声,但是眼泪止不住。我当时脑子很乱,不知道我记得对不对。”

 

Rumlow很长时间没说话。Bucky看着远处的孩子们在玩,觉得回忆里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又开始往自己的胸口上爬。

 

“……他们把你冻起来了吗?”Rumlow哑着声音问。

 

Bucky回过神来,立即摇头。“没有。我好像道歉了,那个时候我控制不住自己。因为他们说你死了。”

 

Rumlow站起来,把连帽衫的帽子扣在了头上。“……你就是个小疯子,Winter。”

 

Bucky茫然地抬头看他:“——所以,Rum,你死了吗?”

 

Rumlow没回答,只留下了Bucky,一个人离开了。

 

 

 

 

 

“我听说那个Phil Coulson,死之后又复活了。”Bucky晃了晃手里的咖啡杯,跟对面的Clint说。“我问过Steve和Tony,但是他俩让我来找你。”

 

Clint端杯子的手停了一下,又继续。“……哦,是呀。这都多久的事了,那可是局里机密,我才不要告诉你呢。”

 

Bucky摇摇头。“我不想知道他怎么复活的。我只听说,你当时以为他死了,等他活过来之后,最后一个才告诉你。”

 

Clint没说话,但是把纸杯杯口咬出了一个牙印。

 

Bucky不太擅长察言观色,只继续问:“——我就想问问,当你知道他还活着的时候,是怎么做的?”

 

Clint本来想控制,但是最后还是没控制住。他冷笑一声,重重地把杯子放在了桌子上。“我怎么做的?我他妈能怎么做?我一箭射穿了Coulson最喜欢的西装下摆,并且让他滚出去。”

 

Bucky的目光游移了一下,不太确定地说:“……是我的记忆又出问题了吗?Tony说你当时拉开弓指着Coulson的鼻子,箭尖离他的鼻子只有0.3英寸。”

 

Clint有些暴躁地扭过脑袋:“那都差不多,你就当我一件射穿了他的脑袋好了。”

 

Bucky低声说:“……但是我见过你们俩一起出门。你们吃饭的时候总是靠在一起。Coulson给你任务的时候,总会告诉你小心。你给他整理衣服领子。”

 

Clint皱眉瞪他:“你要说什么?”

 

Bucky的语气变得柔和起来:“……我只想知道,你最后还是原谅他了,对吗?”

 

Clint倔头倔脑地咬住了舌头。Bucky点点头,自顾自地说:“对,你最后还是原谅他了。”

 

他对Clint露出了一个笑容,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

 

 

 

 

 

 

Rumlow在Bucky家附近等他。他双手揣着兜,一脸不耐烦。

 

Bucky拉拉他:“来我家里坐一会呀,我一个人住,但是我买了新的双人床,我们俩一起住够了。”

 

Rumlow好像看傻逼一样看他:“你脑子又坏了?咱俩现在是敌人,还记得吗?”

 

Bucky点点头,说:“我以前也是坏人,可是我现在好了。我跟Steve说了,你能和我一样——”

 

“你告诉Rogers我还活着?!”Rumlow一下子提高了声音,有些慌。“操,我说了你不能告诉别人……”

 

“他们说你死了。”Bucky拉起了Rumlow的手,不管他的抗拒。“我记得我特别难过。然后你也说你死了,我信你。但是其实你没有。”

 

Rumlow想跑,却被Bucky一把搂住。他的心跳很快,自己已经多久没抱着这只大狗熊了?

 

“……你没有死,Rum。”Bucky贴着他的耳朵,声音有点抖。“我知道你骗了我,但是却一点都不生气。这大概就和Clint的感觉一样,我不生气,我原谅你了。”

 

Rumlow想推开Bucky,但是使不上力。他突然觉得很累,却又踏实,因为Bucky正抱着自己。

 

他们俩在一起,还有什么是不能战胜的呢?

 

Bucky接着轻声说:“……回来吧,Rum,回来吧。我剪头发了,也刮了胡子,以后我也会听话,我们还像以前一样,做什么都在一起。”

 

Rumlow闭上了眼睛。“……我觉得我不应该答应你。”

 

Bucky搂得更紧了。

 

Rumlow抬手抱住他的后背。“——妈蛋,肺都被你挤出来了。你不打算邀请我去你家喝杯茶吗?”

 

Bucky微微松开胳膊,侧过脸亲吻了一下Rumlow的脖子。“不,我们要喝酒的。”

 

 

 

 

 

 

 

END

标签:冬叉
评论(101)
热度(1665)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