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有关献血。。。】



元旦过后接到了血站的电话,说现在血站血小板严重缺失,因为我之前献过血,所以他们打电话问我是否还有意愿再去,我说可以的,有时间就去,所以前两天又去了。


然后上一次献血也有姑娘私信问了我献血的事情,我当时还兴致勃勃和人家说了一下,但是我这次想更正一下:献血确实可以救人,但是要量力而为😂我就简单说一下我的经历,然后如果有意愿要献血的小伙伴,可以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决定是不是应该去献。


不过我首先要说,献血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可是如果你有很严重的晕血和献血反应的话,最好还是不要折磨自己了,虽然对身体无大碍,可是遭罪的就是自己啊😂(经验之谈


我之前不知道我会晕血,也不知道我有献血反应。第一次去献血就是路过了血站,广播说现在缺B型血,我就想也不想就进去了,然后填了表格,抽了一针血做最初的简单化验,再等一会儿(这期间医生会让你多喝水),就可以去里面献血了。


献血的针头非常粗,最好别看,我很怕针,看的时候差点翻白眼了……


另外献血可以先200ml,300ml,400ml,自己选,我第一次选的是200,然后我的血管比较不正常,特别特别细,细的胳膊都勒肿了,医生也没找到粗一点的血管😂。最后总算是找到了一根静脉血管,但是因为太细了,扎进去之后没有血压,血流不出来,我需要不停地握拳,松开,握拳,松开,然后医生就像挤奶一样挤我的胳膊_(:з」∠)_,其实献血不疼(针扎的时候疼),但是挤的时候很疼囧,当时有三个人在献血,人家都很正常的流血就好了,医生全过来看我挤血😂


然后200很快就挤完了,接着就是拔针头,坐一会儿,就出去拿献血证。


我就走出去不到五分钟,就忍不住吐了,吐了人家一地_(:з」∠)_


当时就是完全无法控制,胃里突然就翻江倒海,好像坐了一天一夜的汽车,晕的不行。然后我就坐下了,医生赶紧把我扶起来,让我躺着,脚垫高。然后我躺了大概五分钟吧,就好了,和没事人一样。


这一次我也没意识到这是晕血和献血反应,就觉得可能中午吃多了,医生说你看你太紧张了,而且你刚吃完饭一个小时,所以可能会刺激到了胃,才吐的。我觉得有道理,于是把胳膊上的绷带拆了,就走了。


结果我的血管大概是个傻逼吧,献血的时候死活不流血,我绷带绑了15分钟,勒的那么紧我的手都冰凉了,结果走出去的时候,突然听见医生在喊我,我一回头,看见医生说:“回来!回来!你流血了!”


我一低头,看见抽血的那个胳膊简直是凶杀现场,从袖子开始(那个时候刚春天,已经暖和了),一直流到了手上,仿佛有人拿砍刀对着我的胳膊来了几下。


我赶紧走进去,发现就在我刚刚吐过的地方,这次换了,不是呕吐物了,而是血滴子,从室内一直滴到室外,完美还原了我的行动轨迹😂


然后就是又绑绷带,这次医生不准我走了,让我留了快半个小时,胳膊都勒麻了,才让我走。


然后我就回去了嘛。这期间我偶尔想起来,又上网查查为啥献完血会吐,发现有的说是晕血,有的说是暂时性低血糖,我觉得我不晕血,平时手指受伤了流血什么的我还喝几口(不,那就可能是低血糖了,所以第二次献血的时候,我还特意带了一块糖去。


第二次又是一样的流程,扎针,找不到血管,找到了扎进去-医生挤奶,这次我献了400,然后提前吃了糖。


结果还是不行,最后把400都挤出来了,我看着医生把那个血包在手里晃了晃,又缠好往柜子里放,我直接就吐了_(:з」∠)_


然后我就觉得我可能真的晕血,少一点的血我不晕,多了我就不行。我朋友就说,你要不然下次别献了吧,天天都要吓死人了,我说我再试试,要是第三次还这样,那估计我可能就放弃了。


然后前两天就第三次去了,这次还是要献400,提前吃了糖,从头到尾都不看针头和血袋,结果,医生刚挤了200多一点,我就不行了,这次不但吐,而且听说,我还晕了_(:з」∠)_


反应大概是这样的:




然后为啥说【听说】我晕了呢,因为其实我当时是有意识的,我能听见医生和我妈说话,但是我不知道我的身体当时已经不受控制地瘫在那里了,我妈差点吓哭,她以为我要死了🙄。我当时就是直接歪在了献血那个椅子上,头都立不起来了,但是神奇的是,我自己完全不知道,在我的意识里,我还是坐在那儿的。。。


然后我晕完了,又起来吐,结果胳膊动得太厉害,针头直接把血管壁穿透了🙄,反正,折腾了好长时间,最后还流了很多血。。。


我妈吓得不行了,和医生说我三次都这样,是不是不能献血啊,医生说我这是晕血和献血反应,别折腾自己了,以后别来了,我给你备注上,以后你都不要献血了什么什么的。。。


其实我自己还挺想献血的,而且每次反应过后,我就一点不良反应都没有了,完全没有大碍,就是要吐和晕的时候特别难受。。。


听医生说,还有的人献血反应比我严重多了,比如眼睛突然看不见,或者完全不省人事,这都有。所以虽然之前我鼓励了一些小伙伴去献血,但这次我有了更多经验,所以还是发出来,希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是不是要去献血,第一次先200试一下,看自己是不是有地方不舒服,如果有的话,还是别折腾自己了。。。


最后发两张我最后一次献血的样子,不想看的小伙伴就别往下看了。。。我打了马赛克😂,希望让你们重视起来,献血救人确实是好事,但也要保重自己的身体哈~











↓这是我献血当天,回家之后拍的胳膊的照片~





↓然后这是我今天拍的照片,以及好了~就是有点淤青,哈哈哈(怕你们害怕所以故意拍得很糊




评论(80)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