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盾铁】学校里转来一个新生5(学院

5

 

 

 

“你呢,得和大家建立一种平等的关系。”Tony拿着芝士玉米饼,坐在椅子上大快朵颐。Steve虽然人很老土,但是倒算是虚心好学,他为了邀请其他同学来家里吃饭,还买了几本烹饪书,学了几样挺好吃的菜。

 

“你懂吗?平等。”Tony鼓鼓囊囊地强调说,“你不能一副老好人的样子,那样大家会觉得你奇怪。”

 

Steve翻着锅里的面团,小心地把玉米粒撒在上面。“老好人?我觉得我不是啊。”他有点困惑,“但是大家让我帮忙,我就帮了,可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还是和我有距离感……”

 

“因为你用力过猛啊,老兄。”Tony两口就把那一小块饼塞进了嘴里,Steve把饼做得很软,上面还有一层厚厚的芝士,Tony差点把盘子都舔干净。他跑到Steve身边,监视他烤得怎么样。“你得——呃,怎么说呢,学会拒绝别人。得有自己的个性,你要把自己放在大家的对面,而不是下面。”他说了个有色笑话,开始自己咯咯笑起来。但是Steve并没有理解Tony的意思,只茫然地看着他,露出一个呆呆的笑容。

 

Tony翻了个白眼,摆摆手示意这个话题pass。“……算了。总之呢,你得学会应付学校里的其他人。要知道,学院里都是超级英雄,大家都很有个性,所以你也得表现得不一样。”

 

Steve认真听着,一边翻开玉米饼看烤得怎么样。Tony咽了口口水,继续说:“但是你的不一样需要——呃,怎么说呢,你既得表现出自己不是在讨好我们,同时还要挺有主意。你见过我朋友了吧?ClintBarton?他认为你冷淡过头了。”

 

Steve歪着脑袋用力想了一下,最后泄气地说:“……我更不知道该怎么做了。你认为我用力过猛,而你的朋友认为我冷淡过头,那到底怎么做才好?”

 

“你得学着拒绝别人,同时说出自己的想法。”Tony转了转眼睛,语速飞快地说道,“就比如——呃,你怎么还不撒芝士啊,这个饼什么时候好?”

 

Steve一愣,马上弯下腰来,用铲子戳了戳那块面。“还没好呢,再等一分钟。”

 

Tony不甘心地瞪了一眼锅,强迫自己把注意力转回来。“好吧——呃,我们说到哪了来着?——哦对,说出自己的想法。”

 

他顿了顿,最后说:“……妈的,我现在很想吃这个饼,所以没办法给你举例子。让我们飞快地解决掉芝士玉米饼的小问题,然后再谈你的‘小问题’。”

 

他的双手脑袋上面比划了一个双引号,就固执地闭上了嘴巴。Steve有些无奈地笑了:“好吧,看样子我根本没办法拒绝你,对吗?”

 

Tony咂了咂嘴,就瞪着平底锅,似乎要给它加大火力似的。Steve觉得从转校过来之后,第一次有了一些开心的感觉。他有些期待,也有点不确定——但是Tony大概现在已经算是自己的朋友了?

 

他很渴望能交到新朋友,从重新醒过来的那一刻,就抱有这样的希望。但是Steve已经反复失望了好久,这个学院中的人明明和他年纪差不多,但是Steve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真正和大家融在一起。他羡慕那些人可以一起吃饭、随意开玩笑,也有几次想鼓起勇气坐到大家的桌子旁边,加入他们的讨论,可是那些决心总会瞬间溜走——Steve听见他们在聊自己完全不懂的话题,可能是游戏或者电影,还有一些电视节目,他压根就接不上话。所以Steve就会僵硬着转过头去,远离大家。

 

……哎,他为什么这么胆小呢?在冰冻之前,Steve确定自己和现在这些孩子一样:勇敢无畏,充满活力,不惧怕任何挑战。但是现在他却退缩了,没有人记得自己,没有人愿意靠近自己,他就像个风烛残年的老化石,本能地逃避这些朝气蓬勃的同学们。

 

如果可以交到朋友就好了,如果Tony真的愿意和自己做朋友就好了。Steve暗暗咬住了舌头,不由自主地看了旁边的Tony一眼。

 

Tony感觉到了他的目光,也看过来。“……怎么啦?这个饼怎么还没好??”

 

Steve抿着嘴巴笑起来,耸了耸肩:“就快好了,马上。”

 

 

 

 

Clint对于Tony和Steve一起走进教室感到非常吃惊,半张着嘴巴半天没合拢。其他人显然也很意外,要知道Tony前阵子才在食堂里讥讽了Steve,今天俩人怎么就一起来上课了?

 

他俩得到了足够多的注目礼,Steve不太习惯被别人这样看着,就下意识地移开了目光。Tony对Clint挤了挤眼睛,拉着Steve坐了过来:“Hey!”

 

Clint很想问这他妈是什么情况?但是Steve在旁边呢,他没办法问。Tony偷偷推了Clint的大腿一下,然后语气轻快地转向Steve:“伙计,这是我的好朋友,ClintBarton,我们早上已经聊过他了?”

 

Steve马上看向Clint,露出一个挺腼腆的笑容:“……你好,我是Steve Rogers。”

 

Clint还维持着张开嘴巴的蠢样子,一脸呆滞地看着Steve。Tony觉得有些尴尬,所以再次拧了一下Clint的大腿,那人在座位上猛地一跳,赶紧说:“你,你你你好,我是Clint,呃,你好,早就听说过你了,所以你们俩……?”

 

他的目光在Tony和Steve之间来回看了好几遍,似乎在确认着什么。“你们俩,呃,所以……”

 

“从今天开始,Steve就是我的临时搭档了。”Tony呲着牙,露出一个热情过分的假笑,“你知道的,我俩下周有任务嘛,对吧?”

 

Clint立马仰起下巴,很做作地说:“哦——对对对,对的,你们俩下周要出任务,哈哈哈,哈哈哈。”

 

Tony觉得Clint蠢毙了,可是又没法说他。Steve也已经察觉到了这样不自在的气氛,他下意识地又想要逃开:“……我,我可以坐到后面去——”

 

“好的,谢谢。”Clint说。

 

“不行,你就坐在这里。”Tony说。

 

三个人同时愣住了,Clint瞪着Tony,而Tony瞪着Steve。他们表情凝重地坐了一会儿,最后Tony先开口了:“……OK,你不要坐到后面去,我要说——”

 

“Hey,Rogers?”这时Natasha突然从后面走了过来,她叉着腰,脸上表情和往常一样淡淡的,“你昨天的实用防御课上了吗?那个炸弹的公式你算出来没有?”

 

Steve对于别人主动和自己说话总有点不知所措,他全身都紧绷了起来,努力冷静地点点头:“……是的。”

 

Natasha的表情缓和了一点。“哦太好了。拜托,我昨天被留堂了,因为我弄炸了化学实验室,等回宿舍已经半夜了。Sam说你也选了防御课,所以你能……?”

 

她微微抿起嘴巴,露出一个期待的表情。一边的Clint立即要举手,可是Tony眼疾手快地按住了他,然后偷偷拐拐Steve。

 

Steve一顿,皱着眉思考了几秒:“……你要抄?”

 

Natasha撅起了嘴巴:“你非得说出来吗?我只是要借鉴一下,求你啦,我的朋友都没有上这门课的,就借我看一眼。”

 

Tony立即再次戳戳他的腰,暗示他快点答应。Steve却没说话,过了一会儿才说:“……可是你应该自己做作业——”

 

“哦老天!”Tony忍不住插嘴说,“当然,Nat,他会借你看的!”

 

Steve扭过头来,速度快得简直像阵风:“可是——”

 

“借给Nat看看。”Tony咬着牙露出一个恐怖的笑容,“现在。别逼我翻你的书包。”

 

最后一句话他是压低了声音说的,简直像个威胁。Clint一直在一旁试图说他也上了防御课,但是Tony一直在牢牢地按着他的大腿。Steve在Tony的目光下,慢慢从一边拿起了自己的书包,从里面翻出了一个本子,转身递给Natasha:“……给你。”

 

Natasha眨眨眼睛,没有接。“呃,你只要手机传给我就好?老师不是说把作业用邮件发给他吗?”

 

Steve的肩膀再次僵硬起来。Tony赶紧靠过去,拿过本子,塞到Natasha手里:“天呐,你就先把这个拿回去看嘛,Steve都这么好借你作业了,你居然还挑剔不是电子版!”

 

Natasha拖着长音:“可是我只想复制粘贴——”

 

她遇见了Steve的目光,又看见Tony一直在对自己挤眉弄眼,于是后面的话戛然而止。她接过了本子,犹豫了一下,才说:“……谢谢你,Rogers。顺便一提,我叫Natasha Romanoff,你好。”

 

Steve还在纠结Natasha要抄作业这件事,就没有回应。Tony简直要被他气死了,便在后面狠狠捅了Steve的后背一下,那人猛地坐直了身子,大声说:“好!好的!我叫Steve Rogers,很高兴认识你!”

 

Natasha挤出了几个笑容:“哦,别高兴得太早了。本子我一会儿就还给你,谢啦。”

 

她对Steve眨了眨眼睛,一转身,就回到了后面。她的那些朋友(Sam、Janet、Scott和Peggy)立即围了上去,开始小声和她说着什么。

 

Steve很在意地转过去看,但是Tony按住他的脸,把他的脑袋转了过来。“别看了,你应该表现出足够的冷淡。”他说。

 

Clint在一边不满地问道:“Hey,我现在他妈的能说话了吗?”

 

Tony这才想起来自己的朋友。他赶紧点点头,笑嘻嘻地对Clint说:“可以。哦老兄,你就不能配合我一下吗?要知道我们现在正在帮助Steve融入学院——”

 

“那是你的任务。”Clint抱起了胳膊,赌气说道,“Coulson让你去帮助Steve,而不是我。”

 

Tony想让他闭嘴,但是来不及了。Steve眨眨眼睛,微微侧过身子,迟疑了一下,才问道:“……是你?Tony?”他的语气中带着一丝惊讶和别的什么。“Mr. Coulson说给我安排了一个人带我,而那个人,呃,是你吗?”

 

Clint立马闭上了嘴巴,发觉自己可能说错话了。Tony有点紧张,他转过来,看着Steve有些受伤的表情。

 

“……听着,Steve。”Tony抬起了手,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一开始就想要去带你来着——”

 

“你没有。”Steve垂下了眼睛,没什么语气地说道,“你没有。整整五周,我都在等那个人,因为Mr. Coulson说他不能告诉我那人是谁。整整五周,你都只是站在远处看着。”

 

他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变化,可是又及时克制住了自己。最后Steve只是拿起书包,拉上拉链,然后对Tony露出一个敷衍的笑容:“谢谢你,Tony,如果你只是因为任务所以来帮助我的话,其实没有这个必要。你没有义务,也没有责任需要对我负责……”

 

他站了起来,对着Tony点点头,似乎在给自己打气。“我自己可以搞定的,下周的任务我一定不会拖你的后腿,所以,嗯,我还是坐到后面去比较好。”

 

他背着盾牌,抱着书包,咣咣当当地越过了好几个人,往后排走去。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全都好奇地看了过来。

 

Steve的盾牌很大,又抓着书包,再加上气愤和紧张(Tony猜的),所以动作拖泥带水,把好几个人桌子上的东西都扫到了地上。Tony其实想追过去,可又实在拉不下面子,只能看着Steve耳朵通红地走到了最后面,找了个角落坐下来。

 

他一直没抬头看Tony,可是脸上的神情却又说明了一些。

 

Clint还是半张着嘴巴在一边看着,直到Steve坐下来,他才眨眨眼睛,小声问Tony:“……你他妈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这家伙看起来这么委屈?!”

 

Tony回头过来,抬手拍了Clint脑袋一下:“操,都是你的错!我他妈以后可能都吃不到芝士玉米饼了!!”

 

Clint嚷嚷起来:“这能怪我吗——”

 

这时他们的老师走了进来,所有人都闭嘴了。学院中的老师全部由神盾局的高级探员担任,所以把他们惹怒了可不是闹着玩的。Tony在上课之前,又不放心地回头看了一眼,却发现Steve也在盯着自己看。

 

两个人目光相对之后,那人立即低下头去,躲开了对视。Tony啧了一声,回过头来,掏出了通讯器,给Steve发消息:

 

[你为什么生气啊?]

 

他等了整整半节课,Steve都没有回复。Tony课上得心不在焉,每隔五分钟就要回头看一眼,结果再没发现那人看自己,Steve就一脸正直地看着前面,时不时记一下笔记,一副认真听讲的样子。Tony趴在桌子上,咬着指甲生闷气。这人为什么这么小气啊,不就是因为前五周自己的冷漠吗?那他道歉好了……

 

Tony再次拿起了通讯器,给Steve发:

 

[之前是我不对,但是你得承认,你也是个怪人。你之前根本不搭理我!]

 

结果他满怀希望地一直等到了下课,Steve也没理自己。

 

在下课之前,Tony对自己说,再回头最后一次,如果Steve还没看自己,他就去和Coulson说,下周的任务他要换搭档。

 

于是带着这样的心思,Tony又视死如归准备回头。结果他还没转回来,突然脑袋被什么东西打到了。Tony一愣,看见一个纸团弹到了桌子上。

 

他立即回头看,只见Steve飞快地扫了自己一眼,就低头做笔记了。他皱着眉转过来,打开纸条,看见上面写着:

 

[不要回头看了,我没有生气。通讯器的个人通讯记录我不小心设置了密码,打不开了,没法回复。]

 

Tony觉得自己早晚会被Steve笨死。他再次回过头去,这次两个人对视了。Tony比划了一下,用口型说:“下课了来找我。”

 

Steve歪歪脑袋,表示没看懂。Tony再次指指自己:“下课了以后,来——”

 

“Mr. Stark?看起来你有很多知识想和Mr. Rogers切磋一下。”前面的Hill小姐说道。Tony马上转过头来,说:“呃——”

 

Clint在旁边小声提示说:“第85页。”

 

Tony赶紧翻书,Hill又在前面说:“就算Mr. Barton现在提示你,也已经于事无补了。你因为在战场上和Mr. Steve用古老的传递信息方式联络感情,而双双被干掉。”

 

所有人都哄堂大笑,连Tony都忍不住笑了。

 

Hill小姐依然维持着温和的表情,既没有笑,也没有生气。“我们的这一科叫《通讯与科技》,而你们俩居然在我的课上公然用纸条挑衅,这是不能容忍的。这节课的课后报告你们俩要比其他人多写两英寸,有问题吗?”

 

Tony想回头看Steve,但是他忍住了。他点了点头,看Hill小姐的反应,Steve应该也很老实地点头了。

 

她对着全班微笑了一下:“很好。那这节课就到这里,我再强调最后一次,在我的课上,你们可以用任何自己发明的高科技聊天、谈恋爱或者别的什么,随便了,但是纸条不行,懂吗?”

 

大家快乐地回答说:“懂——了!”

 

她整理了一下资料和电脑,对他们眨眨眼睛:“当然了,这不代表我允许你们肆意胡来。如果哪一天你们可以做出连我都察觉不到的通讯方式,那就可以从我这里毕业了。”

 

大家开始嘻嘻哈哈地整理包,准备下课。Tony赶紧回头看,Steve的脸涨得红红的,但是他一直在笑。

 

两个人的目光相遇之后,Tony对他做了个鬼脸。Steve再次笑了,这次他看起来挺高兴的。

 

 

 


 

TBC


emmm好久没写小年轻的恋爱了,写得我啊,好鸡动(不

标签:盾铁
评论(60)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