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哇咔咔咔,祝大爪子 @猫爪子小正直 生日快乐!!写完了自我感觉写的特别好看,我都快爱上我自己了!(不


希望爪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先送你图:


   


怎么样感受到我的爱了吗!!


然后爪子点的梗特别可爱,可是画漫画很可爱,写文就要很多铺垫,感觉我写的太长了_(:з」∠)_,希望你不嫌弃哈~~

先来看文叭叭叭



正文:



Tony最近觉得Steve有点可疑。不不不,不是可疑,是有点奇怪。一开始Tony没发现(钢铁侠在某些时候并不是很敏感),但是有时Steve的奇怪已经达到了令人瞩目的程度——就比如有一次,Tony正在和Friday说一些工作上的事,他有点自言自语,咕哝说:“所以强核力所赋予物质的质量和由希格斯场阐释的部分是相互独立的对吧?”

 

Friday还没说话,Steve就在一边说:“嗯,应该是的。”

 

Tony被他吓了一跳——应该说,大家都被他吓了一跳。Sam呃了一声,还抓着体育杂志没放手,顿了顿才说:“……Cap?你是在和Tony说话吗?”

 

Steve耸耸肩:“对啊。”

 

那这可奇了怪了。Tony说的话没人能听懂,Steve为什么还要去附和?Tony感觉队长是在捉弄自己,不过那人看起来还挺认真的,不像是在使坏。Tony一开始还觉得这人好欠揍,但是次数一多,他也就不在乎了。而且不得不说,Steve有的时候还是挺有意思的,他总是试图逗人发笑——就比如这次他俩一起训练,Steve教Tony格斗,俩人都没穿战甲。Tony战前挑衅Steve说:“哎,你一把老骨头了,还有力气和我打吗?”

 

Steve一脸正气地说:“当然,我是醋(vinegar)!!”

 

他说完还把自己逗笑了,Tony僵着脸不知道该不该笑,呃了一声,拖着长音说:“O——K?”

 

Steve见他这个样子,还解释了一下:“醋嘛,醋!就是浑身是劲儿的意思,懂吗,懂我的意思吗?”

 

Tony心说我他妈当然懂,但这是个笑话吗?哪里好笑啊。不过Steve看上去还挺兴奋,Tony也不好意思没反应,只好干巴巴地笑了几声。Steve大概还觉得自己挺有幽默感的,于是那天训练格外来劲,把Tony按在地上揍得哇哇大叫,一点都不手软。

 

之后Clint给Tony擦跌打损伤膏的时候,问他:“我靠,你怎么被揍成这样了?”

 

Tony呲牙咧嘴地直叫唤:“疼!疼死了,你轻点!!”

 

Clint一脸诧异:“奇怪呀,队长和我做搏击训练的时候,从来不会把我揍成这样。”

 

“那是因为他喜欢你!”Tony抬着胳膊,气哼哼地说,“嘶……你能不能轻点,没看到那么大一块淤青吗!”

 

Clint一边揉一边翻白眼:“知道了知道了。哎,你是不是惹着队长了啊?”

 

Tony裤子脱了一半,Clint正在给他的胯骨擦药,那上面被Steve打了一拳,Tony差点吐血当场。他扭着身子,想了想说:“……没吧,我他妈没惹他啊,我一直对他毕恭毕敬好不好。——嘶……真他妈的疼,我以后不和队长训练了。”

 

这时Natasha和Sam推门进来,俩人一眼看见Tony露出半边屁股在擦药。Clint跟他俩打了个招呼:“你俩训练完了?”

 

Sam去冰箱里拿出两瓶水,扔给Natasha一瓶,自己这边咕咚咕咚喝了大半瓶。Natasha用手扇了扇风,坐了下来。“是啊,Sam背着我做了两百个俯卧撑,Friday才说合格。”

 

“因为我的好女儿是个合格的训练官。”Tony趴在沙发上哼哼说。

 

Sam喝完水,打了个饱嗝,问Tony:“你这是怎么了?”

 

“被你的好队长揍的!!”Tony立即忿忿不平地说,“就训练的时候!看看,看看我这胳膊,看看我这后背,看看我这屁股——”

 

“呃,不看不看。”Sam赶紧摆摆手,“不要脱裤子了,你的半边屁股已经露出来了。”

 

Clint把Tony的裤子往上拽了拽。

 

Natasha莫名其妙地说:“那你这训练的表现也太差了,怎么会被揍成这样呀?”

 

“我怎么知道!”Tony捶了一下沙发,嚎叫说,“就——他就特别兴奋,一场训练把我过肩摔了七次。我靠,七次啊伙计们,我的腰都要断了!!”

 

Sam同情地说:“真可怜。”

 

Clint把Tony胯间的淤青擦好,又用纱布围了一下,然后示意他翻身:“转过去吧,轮到后背了。”

 

Tony委委屈屈地翻了过去,Clint把他的上衣掀起来,只见蝴蝶骨那里有一块很大的淤青。

 

“……他摔得可够重的。”Natasha评价说。

 

Tony把脸埋在抱枕里,闷声闷气地说:“可怜的我——哦操,可怜的我。什么格斗训练,再也不练了,妈的。Steve教我过肩摔,差点把我摔死。”

 

Sam也坐了下来,翘着二郎腿看Tony上药。“哦,原来是Cap教你过肩摔?那你反击了没有啊?”

 

Tony顿了顿,说:“……也不算反击吧……”

 

“你不反击怎么掌握动作要领呢?”Natasha拿起水瓶开始喝水,“总不能Steve一直摔你吧,这只是为了让你习惯过肩摔的晕眩感,他应该让你练习摔他。”

 

Tony不说话了。Clint眨眨眼睛,用手指头戳了戳Tony的屁股:“——所以你有没有摔Steve啊?”

 

Tony心虚得头也没抬:“有……”

 

“摔了几次啊?”Clint又问。

 

Tony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说:“……数不清了。”

 

大家都翻了个白眼,Tony不服气地抬起头,控诉说:“可是他妈的我过肩摔他一点用都没有!!一肩膀扛过去,Steve直接就站地上了,气死人了!”

 

“他是教练嘛,自然知道该怎么应付你的攻击。”Natasha做了个鬼脸,“你现在要做的就是习惯这种伤痛,还有适应晕眩的感觉。”

 

“我战斗的时候有战甲呢,为什么要习惯伤痛!”Tony嗷嗷大叫。

 

“因为你总有不穿战甲的时候。”Sam耸了耸肩,“我们的训练不就是针对近身搏斗的吗?你就忍忍吧。”

 

Tony再次一头扎进了抱枕里,想把自己闷死。Clint安慰地拍了拍Tony的后背:“忍着点,你现在享受的可是鹰眼侠独家按摩,一般人享受不到的。”

 

“……卧槽你轻点,疼死啦!!!”

 

 

 

 

Steve趴在床上啃苹果,啃完了洗洗手,看看时间差不多该进行下午的训练了,就站起来打算去刷牙。

 

Friday打开了卫生间的灯,询问道:“队长,开启一号训练室吗?”

 

Steve拿起牙刷想了想:“呃……今天我和Tony训练?”

 

“是的,队长。”

 

“哦,那还是开启四号训练室吧。”Steve愉快地说,“他的近身搏斗还需要巩固,力量训练可以放在晚上。”

 

“明白了,队长。”Friday回答。

 

Steve挤好了牙膏,把牙刷塞进嘴里,打开开关,开始嗡嗡嗡。刷了一半的时候,他又问:“好姑娘,Tony这两天有没有觉得我很有幽默感、富有责任心?”

 

Friday模仿着人类的语气说:“呃——”

 

Steve随便把电动牙刷在嘴里捅了几下,就拿出来开始漱口。“咳——呸!说呀,有没有?”

 

Friday顿了一下,才避重就轻地回答说:“……Boss目前还没觉得您有幽默感。”

 

Steve睁大了眼睛:“——还没有幽默感?”

 

接着他摸了摸下巴,一脸纠结。“唔……我已经找了好多笑话,为什么还会这样呢?”

 

“大概您的笑话——嗯,有点过时。”Friday说道。

 

Steve垮下脸来:“你也太不委婉了。”

 

“抱歉,委婉并不在我的程序设定之内。”Friday施施然回答。

 

Steve漱好口了,便回到房间里开始换衣服。“我——我就不明白,他为什么一直说我是石头,不懂幽默呢?”他脱下了衣服,光着身子在房间里沉思,“我知道我跟不上潮流,也听不懂他们说的大部分笑话,不过最近倒是好多了。而我讲的笑话Tony也笑了,那么他为什么还觉得我没有幽默感呢?”

 

“大概因为boss说的笑话您没有笑吧。”Friday回答。

 

Steve拿起一件T恤,套了上去。“嗯……说得有道理,所以我应该因为Tony说的话发笑。”

 

“……这可能有点难,队长。”Friday温柔地提示说,“有的时候您可能分不清boss是在说笑话还是在说他的工作,如果不经考虑就笑的话,是很没有礼貌的。”

 

Steve穿衣服的动作停了下来,抬着胳膊维持着一个高难度的动作。“……说得对,我掌握不好这个尺度。”

 

他顿了顿,又接着往下拽衣服。“——那你说Friday,怎么才能分辨Tony是在说笑话还是说工作呢?”

 

“您最好在boss说笑话的时候发笑。”Friday迅速回答。

 

Steve终于套好了T恤,他翻了个白眼,挫败地说:“不——不,你没明白我的意思。我是说,呃,可能有的时候Tony说的并不是笑话,他总是思维敏捷,妙语连珠,我必须要确定他说的是个笑话的时候,才能发笑。”

 

Friday问道:“幽默感对您来说就这么重要吗?”

 

“当然了!”Steve大惊小怪地拍了拍胸口,“要知道在七十年前,我也是很有幽默感很讨人喜欢的。”

 

“就算是现在,您依然令人喜爱。”Friday理智地说。

 

“不,不要安慰我。”Steve鼓起了嘴巴,有点挫败。“我就是——呃,我就是接不上你们的话。比如大家都用星战的台词开玩笑的时候,我却一点都不懂,可是为了避免尴尬,我只好和大家一起笑。Tony说我是大石头,我认为他没有夸大其词。”

 

“Boss说话一向夸大其词。”Friday毫不犹豫地说,“请不要误会,他对您的喜爱之情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

 

Steve又脱掉了他的短裤,做了个鬼脸:“所以,我希望让Tony改变想法。那个词儿叫什么来着——?”

 

“刻板印象?”Friday提示说。

 

Steve打了个响指,单脚跳了几下,把裤子脱了。“对,对对,就是这个。电视里总说呢,我也是个看电视的人。不应该用老眼光看人,我希望他认为我充满幽默感。”

 

“……Emmm。”Friday再次模仿Tony的语气,发出了一声意义不明的轻哼。Steve光着屁股去柜子里翻训练裤,半个身体都扎进去了。“好姑娘,你不应该说Emmm。我需要一个机会,来证明自己很有魅力。”

 

“您刚才不是说要证明您有幽默感吗?”Friday认真询问道,“为什么突然又变成了有魅力呢?”

 

Steve从柜子里拽出了他的训练专用裤,大声说:“在我们那个年代,幽默感和魅力是可以等同的。”

 

Friday沉默了一下:“那按照这个逻辑,Jim Carrey的魅力值大概可以在全世界男人中排名前10。”

 

Steve又开始单脚跳着穿裤子了:“……谁?”

 

“没谁。”Friday迅速回答。“不过既然您如此在意,希望在boss面前表现一次,那我可以为您设计一个场景。”

 

Steve眼睛亮了:“真的?你愿意帮我??”

 

“为大厦中每个人效劳是我的职责所在。”Friday说,“顺带一提,四号训练室已经为您准备好,可以进行训练了。”

 

Steve套好了裤子,拍拍肚子,就挺胸抬头走出了自己的房间。

 

 

 

 

Steve在下午的近身搏击训练中,再次揍了Tony——避开了脸,那人明天要参加新品发布会。Tony憋屈得要命,反击愈发地不得要领,最后逼急了,就抱着Steve,抡着拳头打他后背。Steve哈哈大笑,抱住Tony任他打来打去,不过队长很懂得技巧,他抱得很紧,这让Tony的拳头根本使不出力气,就像给他捶背似的。Tony气得要厥过去,让Steve松开那人也不松,还嘿嘿嘿地笑,最后Tony火了,一口咬在他的脖子上,差点把Steve咬死。

 

“……你!”Steve捂着脖子恼火地说,“你怎么还咬人!!”

 

“能赢就行了,你管我怎么赢的。”Tony气喘吁吁地后退了几步。Steve抱他的力气太大,简直要把人勒死。“而且你怎么回事!哪有你这么训练的,我是学生好吗,不是你的沙袋!”

 

“……我也没有你这么胖胖的沙袋。”Steve咕哝说。

 

“你说啥?”Tony威胁地眯起了眼睛。Steve清清嗓子,呲牙咧嘴地又摸了摸脖子那里,转移了话题:“——真的很疼的!”

 

Tony却突然斗志满满地原地跳了几下,一副没打够的样子。“怎么,你认输了?我才刚刚开始呢,呵呵,垃圾。”

 

Steve扬起了眉毛。

 

 

 

 

两个人结束训练之后,回到各自的房间里收拾。期间Steve和Friday商定好了‘幽默感计划’,然后洗了澡换好衣服,就下楼去吃晚饭。

 

Sam第一个看见了Steve满脖子的牙印,他震惊得嘴巴都合不上了:“……呃,队长?你这是怎么了?”

 

Steve摸了摸脖子,又看了一眼旁边的Tony,避重就轻地说:“训练弄的。”

 

Bruce摘下了眼镜,看了看那些伤口,评价说:“你俩打得挺激烈的呀。”

 

“当——然了!”Tony赶在Steve开口之前赶紧说道,“我们俩打了好久,最后平分秋色。对不对啊队长?对不对?”

 

Steve捂着脖子哼了一声,坐了下来。接着Natasha端着盘子走出来,一眼看见Steve满脖子的大牙印,有些诧异:“我以为你下午和Tony训练了?”

 

Steve不明所以地把盘子接过来,分给大家。“对啊,怎么了?”

 

“呃,”Natasha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脖子,仿佛有些难以启齿,“这是哪个姑娘这么热情啊。——而且嘴巴还挺大。”

 

Sam在一边哧哧傻乐了起来,Tony恼火地瞪了他一眼,站起来说:“我来帮忙端盘子好了。”

 

他拉着Natasha回了厨房,Steve从一边拿过一个小镜子,照了照自己:“……好像确实有点明显啊。”

 

“哪里是有点明显。”Sam嗤之以鼻,“你这脖子被他咬了个遍。你俩这是在训练咬合力吗?”

 

Steve还没来得及回答,Clint和Thor也走了进来。他俩刚洗完澡,还在激烈讨论着刚刚训练的事情。

 

“不Thor,你不应该攻击我的肩膀,这很容易甩开——”

 

接着他俩同时站了下来,盯着Steve的脖子微微张开了嘴巴:“……什——?”

 

Steve抬起手,制止了这俩人:“停。因为训练。和咬合力训练无关。Tony咬的。”

 

Clint吃惊地走了过来,绕着Steve走了一圈,感慨说:“……我靠,真他妈的艺术品啊。”

 

Thor也走了过来,靠近了Steve,仔细看了看他脖子上的牙印。“唔……口齿伶俐,牙齿很健康,是一头成年翎斑兽造成的伤口。”

 

Steve无奈地看着他的朋友:“……都说了是Tony咬的。”

 

这时Tony从厨房中走出来,拿着大家的刀叉。“……拜托了老兄,为什么你们就揪着Steve的脖子不放??正常训练有点伤很正常,我被Steve摔得鼻青脸肿的时候,怎么不见你们这么吃惊。”

 

“因为你身上没有牙印。”Thor迅速回答。

 

Steve清了清嗓,阻止了这场无意义的争吵。“咳……现在让我们放弃这个吧,只吃饭行吗?我很饿。”

 

Tony不乐意地把叉子分给大家,撅着嘴巴嘟囔说:“我还不愿意咬呢。都是汗。呕。”

 

Steve瞪了他一眼。

 

 

 

 

他们还算平和地吃过了晚餐,大家都尽量不去看Steve的脖子。其实Tony有点后悔,下午训练的时候,他情绪来了,Steve一过来抱他,他就咬人,那人居然也不躲,就让Tony咬。两个人连踢带揍练了几个小时,浑身是伤(Steve的伤主要集中在脖子和肩膀上)。他第一次确实是气急了,打也打不过,推也推不开,逼急了就咬,反正那是Steve。而后面几次嘛……Tony不想说。不过现在冷静下来了,看着Steve脖子上一圈的牙印,他也觉得有点愧疚。

 

于是Tony把自己的那份鱼给了Steve,小声说:“我不吃这个……你多吃点,补充体力。”

 

结果Steve很不解风情地又把鱼推了回来:“我不吃,你才应该补充体力,看看你的体能,比起我来真是差到不能再差了。”

 

大家都闷笑一声,赶紧低头吃饭。Tony觉得可丢脸了,妈的这个人,怎么这样讨厌,懂不懂给人留面子啊?!

 

他拿着叉子把那条退回来的鱼碎尸万段,脑子里想象它是Steve,咬牙切齿地给吃了。Steve一点都没察觉,还很亲切地给大家讲笑话。大家没被笑话逗笑,却被Steve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逗笑了,于是这一顿饭吃得轻松而愉快。

 

吃好饭之后,大家把桌子收拾了,Tony打了个哈欠,坐在沙发上休息了一会儿,说:“我回工作室了——”

 

Steve立即大声咳嗽了一声,紧接着头顶的灯一闪,饭厅陷入了一片黑暗中。

 

Clint一下子蹿到了Thor身上,紧紧抱住他:“靠!怎么了?”

 

接着旁边一声巨响,Natasha不小心打碎了一个盘子。Tony往窗外看了一眼,其他大楼依然灯火通明,应该不是停电。他站在原地,问道:“Friday,出什么事了?”

 

“保护性停电,boss。”Friday回答,“两个小时后就可以恢复正常,我正在自我检测。”

 

Tony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保护性停电?现在?两个小时?”

 

“是的,boss。”Friday一本正经地说道,“蜡烛在队长右手边的柜子里。经过缜密计算,我建议大家围在一起讲笑话,共同度过这两个小时。”

 

Tony震惊得气都喘不匀了:“——蜡烛是什么东西!!!”

 

一边的Steve那里突然烛光一闪,只见他把蜡烛点燃放在自己的脸下方,阴森森地说:“Tony,这就是蜡烛。”

 

Clint吓得嗷地一声,扒着Thor的肩膀又往上爬了爬。Natasha头疼地捂住脸:“Steve?把你的蜡烛往上抬一抬,你要吓着Bruce了。”

 

Bruce立马善解人意地说:“没事……没事……”

 

Tony大跨步走过去,一把夺过Steve手里的蜡烛,生气地大叫道:“Friday,为什么我们的大厦里会有这玩意?!这是耻辱!是时光的倒退,是文明的败落!!——备用电源给我他妈的启动起来!”

 

还没等Friday说话,Steve又从下面拿出一根蜡烛,用火机点燃,然后放到下巴下面:“不,你不应该打扰Friday自我检——啊啊啊烫死啦!!”

 

他迅速跳了几下,把蜡烛递给Tony。大家都被队长的嚎叫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原来是他把蜡烛放得太近,烫到下巴了。Tony忍不住一阵怪笑:“哈哈哈哈哈!火苗的外焰最热,你没学过吗?”

 

Steve气坏了,忍痛摸摸下巴,又拿出几根蜡烛,分给大家:“……不管!反正我们停电了,现在我们开始轮流讲笑话!”

 

Thor抱着Clint把他放下来,接过了蜡烛:“呃……这东西怎么用?”

 

Clint也接过来一根:“我倒觉得拿着蜡烛应该讲鬼故事……”

 

他遇见了Steve的目光,立即改口说:“不不不不不,讲笑话好,讲笑话好。”

 

Steve这才哼了一声。他自己也拿了一根点着了,然后指挥说:“我去一趟卫生间,马上回来,现在大家可以准备笑话了。”

 

然后他不等大家回答,就转身走了。复仇者大厦非常大,Friday用力过猛,连走廊的应急灯也关掉,Steve拿着蜡烛出了房间,外面漆黑一片,安静得都能听见自己的脚步声。

 

Steve屏住呼吸,小跑去了旁边的卫生间,走进去锁上门。Friday轻柔的声音响起:“队长……”

 

Steve被她突然出声吓了一跳,差点把蜡烛扔了。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脸色惨白,拿着蜡烛一脸紧张,身后的影子正在诡异地动着。他觉得心虚,咽了口口水说道:“……我看起来怎么样?”

 

“很有幽默感。”Friday说。

 

Steve确定她客气过头了。他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那蜡烛的光线一晃一晃的,令人心慌。Friday又提示说:“队长,不要忘了,为了在boss面前突出您的幽默感,您只要在他说话的时候大笑就可以了。”

 

Steve吐出一口气,点了点头:“好,明白。我会在Tony说出的第一个字的时候就大笑的,让他再说我没有幽默感!哼!!”

 

他又对着镜子演了几遍大笑,嘴巴张得可大,都能看见小舌头了。最后感觉挺好,Steve就拿着蜡烛蹑手蹑脚出了卫生间。不知道为什么,大厦中一停电,Steve看哪都心慌,他和Friday的计划就是因为停电而不得不聚在一起打发时间,这样大家就可以名正言顺的讲笑话了。——但是现在看好像哪里不对?

 

……管他呢,反正已经这样了,就按原计划进行吧。

 

他回到了客厅,见大家已经围着坐了一圈,每个人面前摆了一支蜡烛,Tony旁边的位置空着。Steve感觉自己仿佛来到了一个黑暗组织的献祭现场,心里又是一颤。还好刚刚可能是Thor刚讲完笑话,所以每个人都笑得东倒西歪,这让房间里的气氛不至于那么恐怖。

 

Steve拿着蜡烛坐在了Tony身边,然后把它放在了自己前面。Thor见Steve回来了,就低头吹灭了自己面前的蜡烛。“吾友,你错过了我的笑话。现在我的任务完成了。”

 

Steve不安地看着他:“…………你为什么要吹灭蜡烛?”

 

“这是我们刚刚定下的规矩。”Thor耸了耸肩,“讲完的人就要吹灭自己的蜡烛,直到最后的黑暗降临到我们身边。”

 

有时候Steve真恨Thor的戏剧化说话风格。他飞快地问道:“什么叫黑暗会降临到我们身边?这个游戏是有什么含义吗?为什么要吹灭蜡烛?我——”

 

“你的问题太多了,甜心。”Tony懒洋洋地瞪了他一眼,“拜托,给点幽默感,不要那么紧张行不行。”

 

Steve闭嘴了。

 

大家都一脸跃跃欲试的样子。接着Bruce开口了:“那我也讲个笑话吧……”

 

Steve观察了一下,Bruce并没有坐在Thor身边,他俩之间还隔着Sam和Natasha。所以这不是按照顺时针或者逆时针来讲的,大概是自愿吧?真是的,这几个人定了规矩又不告诉自己,他又不好意思问。不过Steve打定主意让Tony见识一下什么是幽默感,所以就板着脸,准备等Tony讲笑话的时候,笑他个翻天覆地。

 

Bruce讲了个有关冰淇淋的冷笑话,不算太好笑,但是大家都很给面子地哈哈笑了几声,然后博士吹灭了他面前的蜡烛。

 

房间里更暗了,Steve觉得大家的脸都被晃得形状奇特,看着像鬼魅。他七十年前的封建迷信思想还没有完全根除,所以现在满脑子里只剩了一个想法:他们中间还有别人。

 

这一吓唬自己,Steve觉得更害怕了。所以他不由自主地往Tony那边坐了坐,心砰砰直跳。

 

这时Natasha开口说道:“轮到我了。”然后她沉吟了一下,说:“……有个男人下班开车回家,在路边看到一个梳着马尾辫的女孩面向墙蹲着在哭,就停下车来,走上前问她为什么哭。那女孩回答说家里出了车祸。男人安慰了她,说别哭了,我送你回家吧,女孩推脱了几下,最后还是站了起来。男人拉过她的胳膊,等女孩儿转过身来,男人才看见她的正面也梳着马尾辫。”

 

Steve原本认真听着,结果这个结尾把他吓到了。现在人的幽默感都扭曲了吗?这算哪门子笑话!!但是他强装镇定,死死抠着手指,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大家都鼓起掌来,Sam连声说:“哇哦,这个好,这个好。”

 

好你个大头鬼啊!

 

Natasha也露出了甜美的笑容,把自己的蜡烛吹灭了。Steve手心里出了汗,突然开始怀疑自己:难道他就真的这么没有幽默感,连一个笑话都感觉这么可怕?

 

不过他还没有多想,旁边的Tony咳嗽了一声,故意低沉地说:“……轮到我了。”

 

Steve赶紧调整了一下心情,准备等一下不管Tony说什么,他都要哈哈大笑。怕什么,拼了!

 

Tony故意停顿了好久,卖了个关子,然后说:“……我先喝口水。”

 

Steve立即高声大笑起来,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Tony也被他的放声大笑吓得差点扑倒在地,随即恼怒地回过头去,给了Steve一拳:“你干嘛呢,捣乱是不是!”

 

Steve马上收回了笑声,觉得脸红了。他结结巴巴地说:“我以为你要开始讲笑话了……”

 

Tony白了他一眼:“讲什么笑话啊,我要讲鬼故事!”

 

Steve呆住了。

 

一边的Clint好心解释说:“我们定的规矩,可以讲鬼故事或者笑话,讲完的人吹灭自己的蜡烛,等蜡烛全都熄灭的时候,刚刚讲笑话的人要讲鬼故事,讲鬼故事的人讲笑话。”

 

“……啥?”Steve的肝颤了,“——还要讲鬼故事?”

 

Tony的大脸忽然凑过来,被脚下的烛光晃得忽明忽暗,睫毛的影子被拉得很长,把他的眼睛显得更大了。“嘻嘻嘻,你怕了?”

 

Steve赶紧推开他的脸:“胡说八道,我怎么可能害怕!”

 

Tony心满意足地坐回来,然后回身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又吧嗒吧嗒嘴,神秘兮兮地说道:“我给你们讲个鬼故事吧。”

 

他故意看了一眼Steve,摆出了十足的架势,才使劲压低了声音,慢慢开口:“一位医生在做完急诊后已是午夜,正准备回家。走到电梯门口,看见一个女护士,便和她一同乘电梯下楼。

 

“可电梯到了一楼还不停,一直向下。到了B3时,门开了,一个小女孩出现在他们眼前,低着头说要搭电梯。医生见状急忙关上电梯门,护士奇怪地问:‘为什么不让她上来?’医生回答说:‘B3是我们医院的停尸房,医院给每个尸体的右手都绑了一根红丝带,她的右手上有一根红丝带……’

 

“护士听了,渐渐伸出右手,阴笑一声说:‘是不是……这样的一根红绳啊!’”

 

他在说最后一个词的时候,声音陡然加大,同时抬起自己的胳膊,猛地抡到Steve眼前。Steve本来听得聚精会神,Tony这一嗓子把他吓得一个激灵,反应很快地一把抓住Tony的手腕,然后用力一扯,直接把他压在了地上。

 

Tony嗷地叫了一声,还没反应过来,脸就着地了。他挥舞着另一只胳膊,求救说:“操——操Rogers,操你的!放开我,胳膊要断了,妈的要断了要断了……”

 

Steve赶紧松开手,把Tony扶了起来。其他人都笑得前仰后合,Clint都拍地了。Tony丢了脸,抬手要打Steve,那人习惯成自然,抱住Tony说:“抱歉,谁让你突然吓我啊……”

 

Tony再次打他后背使不上力,于是又咬他。Steve还拍着Tony说:“讲什么鬼故事啊,吓死了吓死了。”

 

Bruce帮着Tony把蜡烛吹灭,Tony一边咬Steve,一边含含糊糊地说:“气死我了,先把你咬死再说。”于是他俩就保持这么一个奇怪的姿势,谁也不放手。

 

大家都见怪不怪了,Sam撇撇嘴,转过脸来正色说:“我也来讲个故事。”

 

他阴沉沉地说了一个有关床底下的鬼故事,Steve听得直倒吸冷气,把Tony抱得更紧了。Tony脑袋搭在Steve肩膀上,一开始还咬着,后来就心很大地开始打瞌睡。等Sam讲完,他流着口水被Steve的动作吓醒了。

 

Steve抱着Tony给Sam鼓掌,边鼓边说:“真吓人!真吓人!”

 

Tony觉得Steve幼稚得令人心寒。

 

Sam也吹灭了蜡烛,现在只剩下Clint和Steve的了,房间里更加昏暗。Tony眯缝着眼睛趴在Steve身上看后面的沙发,那烛光把它的影子映得一晃一晃,仿佛活了起来。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不从Steve身上下来,大概是这人的怀抱太舒服了吧。

 

那边Clint问Steve:“Tony这是睡了吗?”

 

Tony刚要说我没睡,Steve却嘘了一声。“好像是。就剩我们俩了,你先还是我先?”

 

Tony听他这样说,就心安理得地继续趴在Steve身上不起来了。Clint一拍大腿:“我先吧,我讲笑话,你们讲太多鬼故事了,吓人。”

 

他说了上次任务中自己做的一件蠢事(错把特殊胶水抹在了手上,结果等撤退的时候,不得不拖着一张桌子跑,闹出了好大的动静),大家听了笑得不行。Steve也笑,笑完了还鼓掌,Tony背对着大家,偷偷笑。

 

鹰眼也把蜡烛吹灭了,现在只剩下Steve自己。他有点紧张,张张嘴刚要说话,Sam抬手制止他说:“呃,队长,还有个规则你没听到。”

 

Steve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他看着一脸坏笑的大家:“……什么规则?”

 

“最后吹灭蜡烛的人要说一个自己的小秘密。”Clint得意地打了个响指,“然后再开始讲故事。所以抱歉啦,你是最后一个,请告诉我们你的秘密。”

 

Tony趴在Steve肩膀上,竖起了耳朵。Steve抗议说:“Hey,我可不知道这个规则!”

 

“谁让你去上厕所了呢。”Thor哈哈大笑,“真正的勇士就是要守护规则。”

 

Steve翻了个白眼,叹了口气。Natasha怂恿他:“没关系啊,每个人都有很多秘密,说一个可以说的。”

 

Steve咕哝道:“可以说的还叫秘密么。”

 

Tony简直太好奇这人的秘密了,于是控制着呼吸,就好像自己真的睡着了那样。他忐忑不安地等了一会儿,Steve终于动了动,小声说道:“……我比较在意你们认为我没有幽默感这件事。可能70年前的幽默感和现在不一样吧,我不知道,但是Tony总说我一点都不懂幽默,我很不同意。”

 

大家沉默了几秒钟,接着Sam发出了一声意义不明的呻吟:“呃——”

 

“不需要安慰我,我不是要抱怨。”Steve制止他说。

 

Tony有点愧疚,他没想到Steve居然这么在乎这件事。接着Bruce开口了:“哦Cap,你知道Tony不是那个意思,他就是随口说说。”

 

Steve把Tony往上抱了抱,叹口气:“我知道。但是我希望他认为我很幽默,也希望自己能听懂他说的笑话。所以你们愿意帮我吗?”

 

大家的表情说明他们很愿意。于是Steve有点赧然地抓了抓脸,说道:“那等会儿轮到Tony讲笑话的时候,我打算哈哈大笑。你们要配合我,夸我有幽默感。”

 

所有人都眨了眨眼睛,Clint犹犹豫豫地说:“……这是不是太浮夸了啊。”

 

Steve皱起眉:“哪有!”

 

最后大家(看Steve可怜所以)同意了。Tony偷偷睁开眼睛,趴在Steve肩膀上傻笑。他想他等一下一定要讲个特别可笑的笑话,把Steve逗得哈哈大笑,然后再夸他有幽默感。

 

 

 

 

两个小时之后,来电了。大家都有些意犹未尽,一边讨论刚刚听到的故事,一边把蜡烛和盘子碗什么的收拾好。然后他们各自打了招呼,就回到自己房间去休息。Steve挺高兴,因为Tony刚刚说笑话的时候,他笑得气都喘不过来了,所有人都夸他很有幽默感,包括Tony在内。

 

Steve回了房间,心情很好地哼哼了一会儿歌,刚要脱衣服洗澡,突然房间里的电话响了起来。这电话从来没有响起过,Tony说只是为了让Steve找回七十年前的感觉,所以才给他安了一个,还特意用的老式拨号机。Steve原本晚上就被大家的鬼故事搞得有点神经衰弱,这电话一响起,他的心都揪起来了。

 

之前Bruce也讲了一个和电话有关的鬼故事,所以Steve有点神经过敏。他拧着眉,慢慢靠近电话机,然后紧张地拿起了听筒。

 

“……你好?”他故作镇定地说。

 

“我—在—你—身—后。”电话里突然传来一个被电流干扰的声音,沙哑而低沉。Steve猛地回头,身后什么都没有。

 

他又开始想刚刚那些鬼故事了,就忍不住对着电话大吼:“你是谁??”

 

“——我—是—你。”那人断断续续地说,“现在——我在你的窗外——等你。”

 

Steve住17楼,窗外怎么可能有人?他摔了电话,拿起自己的盾,大步走向窗边,努力忍住恐惧,猛地一拉窗帘——

 

Tony正穿着盔甲,在外面笑嘻嘻地看着他。

 

Steve差点坐在地上。钢铁侠费劲地从窗户里挤了进来,叉着腰说:“靠,这窗户太小了,我得把它改大一点。”

 

Steve手心里都是汗,但是他不动声色地放下盾牌,把手使劲往裤子上蹭了蹭。“窗户有什么错,明明是你太胖了。”

 

Tony吼他:“Rogers!”

 

Steve理直气壮地说:“谁让你吓我的。”

 

Tony转转眼睛,走到Steve面前,一脸欠揍的笑容。“哦,我就知道。你怕鬼故事对不对?今天大家说鬼故事的时候,你吓得心跳都加速了。”

 

Steve马上说:“心跳加速?Pufffffff,别傻了,我怎么可能怕那个,呵呵,胡说八道。”

 

Tony提示他说:“我一直抱着你呢,你那个心跳都把我震醒了。”

 

Steve忿忿不平地瞪着他。

 

Tony背着手,穿着战甲在Steve房间里走来走去:“——Emmm,其实Steve,你不懂,现在幽默感已经不是衡量一个人是否有魅力的标志了,懂吗?你的思想有点落后,需要我来拯救。”

 

Steve怀疑地看着Tony:“……你别骗我,无论哪个年代,幽默感都是很重要的。”

 

Tony走近了Steve,贴着他的耳朵说:“笨蛋,现在勇敢才是衡量魅力的标准。想让自己更受欢迎?多听听鬼故事吧,胆小鬼。”

 

Steve刚要说什么,突然房间里的电话又响了。他猛地一惊,往后退了一步,看见Tony笑得一脸狡猾。

 

“看我干嘛?接电话啊。”

 

Steve拉起Tony的两只手看看,没拿电话。他咽了口口水,走到电话眼前,压力很大地拿起听筒:“……你好。”

 

“我就在窗外等你。”电话里的人恶狠狠地说,然后猛地摔了电话,里面发出嘟嘟嘟的忙音。

 

Steve吓得也扔掉了听筒,立即往窗外看,那里什么都没有。Tony见他反应这么大,皱着眉头问:“怎么了?”

 

Steve结结巴巴地说:“没——没事。”

 

Tony又观察了他一会儿,最后耸耸肩,说道:“……好吧,那我回房间了啊。”

 

Steve赶紧抓住他的手:“等会——!!”

 

Tony转过来,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Steve心虚地看了一眼电话,嗓子发紧地说:“你……嗯,你今晚可以——呃,可以住在我房间来。”

 

Tony扬起眉:“干嘛?”

 

“……讲鬼故事。”Steve硬着头皮说,“我们俩一起。我不是害怕了让你陪什么的,不可能的。就刚才你不是说我是胆小鬼,我就让你看看,我,我我我是不是胆小鬼。”

 

Tony一愣,随即露出一个坏笑:“哦,你说的啊?到时候不准趴在我怀里说害怕。”

 

Steve仰着下巴装出一副不屑的样子:“怎么可能!”

 

Tony对他眨眨眼睛:“好,我回去吧战甲脱了就来找你,等我。”

 

他走出了房间,Steve跟在他屁股后面喊:“你快点!不要磨磨蹭蹭的!”

 

Tony走进了电梯:“知道啦!”

 

他等门关上了,就长吁一口气,说道:“Friday?”

 

“Boss。”

 

Tony一脸得意:“做得不错,看样子Steve被你吓得够呛。下次不准联合他欺负我,知道吗?!更不许停电!!”

 

Friday说:“当然,boss,下次我不会这样擅作主张了。”

 

Tony满意地点了点头,去地下室脱装甲了。

 

 

 

 

END?

 

不,有彩蛋!

 

 

 

彩蛋:

 

 

 

 

Steve紧紧抓着被子,把房间里所有的灯都点开,看着Tony。这人可坏了,一口气给他讲了20个鬼故事,讲得Steve把空调都关了。

 

Tony心里爽得不行,近身格斗他不在行,但是吓唬美国队长他是个专家呀。不过这个Steve也太胆小了,吓得自己缩在被子里,也不知道分给他一点。

 

Tony想起训练的时候,都是Steve摔他一次做示范,然后就让Tony摔自己当练习。他决定也当个好人,于是装作很善解人意地和Steve说:“哎,你怕了吗?”

 

Steve马上疯狂摇头,嘴硬说:“有什么可怕的,我不怕。”

 

Tony歪在床上,一脸兴致盎然:“那你也给我讲一个鬼故事吧。”

 

Steve一呆:“……啊?”

 

“讲一个,证明你可勇敢了。”Tony怂恿他。

 

Steve想了想,小声说:“我……我就知道一个鬼故事,小时候Bucky给我讲的。”

 

Tony很感兴趣地说:“是嘛,说来听听。”

 

Steve露出为难的表情:“……很老的故事了,还是不说了吧。”

 

Tony又激他:“你肯定是不敢讲。”

 

果然Steve上当了:“我当然敢!就是个很短的故事,就在我们老家那里。”

 

他皱起眉,用力回想了一下,然后说:“就是——嗯,我们家附近有个井,大人都不去那里打水,因为以前有人掉下去淹死了。很多人说晚上能听见有人在下面挠井壁的声音——”

 

他说到这里,结果把自己吓着了,突然一手掀开被子,把脑袋蒙在里面,闷声闷气地说:“不说了!!睡觉睡觉!!”

 

Tony无语地看着他:“……这就讲完了?”

 

Steve又喊:“我困了,睡觉!”

 

Tony翻了个白眼,下床打算关灯。Steve突然又露出脑袋,很紧张地问他:“你去哪???”

 

Tony指了指卫生间:“尿尿,然后关灯。”

 

Steve立即松了一口气,不过他马上又说:“不要关灯!呃——我不喜欢关灯。”

 

“不关灯怎么睡觉?”Tony扬起眉。

 

Steve纠结了一会儿,然后一掀被子,也下了床:“……那我也要去上厕所。”

 

Tony哦了一声,跟他说:“你先去。”

 

“一起去吧。”Steve央求说。

 

Tony瞪大眼睛看他:“……你傻啦,一起怎么去,你以为公共卫生间!”

 

Steve原地来回了几次,最后说:“那我先去。”

 

他去了卫生间,居然不关门,而且一直在问Tony:“明天你打算几点起床?几点吃饭?几点工作?几点去公司?Tony?你说话呀?你还在吗?”

 

Tony觉得要被他烦死了。

 

轮到Tony上厕所的时候,Steve就站在门外,还是一直说话:“我明天早上不起来晨跑了,这样就不会打扰你睡觉了。你觉得怎么样?你早饭想吃什么?午饭想吃什么?晚饭想吃什么?Tony?你还在吗?”

 

Tony冲了厕所,打开门问Steve:“你他妈是不是害怕了。”

 

Steve露出一个很勇敢的笑容:“呵呵,不可能的。”

 

Tony认命地拉着他回到床上,让Friday留下一盏夜灯,然后两个人钻进了被窝。Steve手有点凉,Tony叹口气,说道:“世风日下,我这辈子还真是第一次和人睡一张床上什么都不做的。”

 

Steve好像还在想那些鬼故事,一脸严肃地发呆。Tony瞅了他一眼,打了个哈欠:“别想了,睡觉吧。”

 

Steve嗯了一声,过了一会儿,又问:“……我们俩能不能靠近一点啊,这中间好大的空隙——”

 

“不会有鬼钻出来的啦。”Tony哼哼唧唧地说。不过他还是往Steve那边靠了靠,表现出了十足的诚意。Steve赶紧靠近了Tony,伸手抱住了他。

 

Tony蹭蹭Steve的脖子,一睁眼,那些牙印居然还在。他翘起嘴角,带着笑意说:“承认吧,你就是害怕了。”

 

Steve紧紧闭着眼睛:“以后我多听鬼故事可能就好了。”

 

Tony心一软,抬头问他:“……你干嘛这样折腾自己啊?”

 

Steve把Tony抱得更紧了。“因为我——嗯,我不想让你觉得我没有幽默感,是胆小鬼。我希望在你心里,我充满魅力。”

 

Tony顿了顿,轻声问道:“——为什么?”

 

“……因为你在我心里就是这样的。”Steve嘟囔说,“你在我心里这样有魅力,可我在你心里居然不是对等的,这是不能接受的。”

 

Tony忍不住噗地笑了出来:“你啊,怎么连这个都要比。”

 

“因为这是人之常情。”Steve不服气地说,“比如你觉得我特别完美,而我觉得你是个大傻瓜,难道你不会努力改变我的印象吗?”

 

Tony缩在Steve怀里,闷声说:“……这话你只说对了一半。”

 

“嗯?”

 

我觉得你特别完美,这一半对了。”Tony轻轻吻了一下Steve的下巴,“就算你不敢听鬼故事,在我心里,你也是完美的。”

 

Steve呆住了。

 

Tony觉得自己脸红了。他像Steve刚刚退缩了那样,整个人都缩进了被子里:“……困了,睡觉!!”

 

Steve呆了足足有一分钟,才缓过神来。接着他慢慢,慢慢地也缩进了被子里。被窝中两个人乱七八糟地动了好一会儿,Tony又哼唧了好几声,最终他们搂在一起,开始享受甜蜜的吻。

 

Friday把夜灯也关掉了。房间里陷入一片黑暗,她愉快地说:“晚安。”

 

 

 

 

FIN?

 

不,还有一个彩蛋(你没完了!

 

 

彩蛋2:

 

 

 

复仇者们开始定期关灯讲鬼故事,蜡烛是必备道具,而每次Steve都吓得大汗淋漓,抱着Tony浑身肌肉僵硬。

 

“我不怕!我不怕!”他总是这样一边发抖一边大喊。

 

Tony特别喜欢鬼故事之夜,这是体现他男友力的好时机,于是他每次都会认真准备特别可怕的故事,享受Steve晚上睡觉时的恐惧感。

 

啊,爽。

 

 

 

 

真完

 

 


噗哈哈哈,里面的鬼故事和笑话有的是我编的有的是以前听过的有的是农农提供的,爪子你喜翻儿吗!!


然后还有个惊喜……依然要挂她。昨晚给她发了这张图:





↑我肥啾真是太可爱了,虽然他不认识我,但是我真心把他当成亲生的老公。


然后爪子的回复如下:






 @猫爪子小正直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最后还是祝你生日快乐啦hhhh爱你爱你~

标签:盾铁
评论(26)
热度(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