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Clint中心】若我独行9

9

 

 

 

Coulson在他耳边轻轻说:“Clint……Clint。醒醒。Clint。”

 

令人奇怪的是,他们明明距离很近,但是Coulson的声音却遥远而模糊,似乎隔着一层透明的膜,听得并不真切。Clint觉得很困,却又暖洋洋的。他的床很暖,房间里也很暖,被子透着被太阳晒过的味道,呼吸的时候可以闻得到房间里有蜂蜜饼的香味。啊,蜂蜜饼——

 

“Clint,你不能再出任务了。”Coulson的声音突然变得大起来,震得他脑袋嗡嗡作响。“你的手术失败了,你听不到我说话,我说不准你做手术,你却不听——”

 

Clint的心被狠狠揪了起来。他试图说话,却一个音都发不出来。他挣扎着揪住被角,努力睁大眼睛想看清楚Coulson的脸,但是怎么都无法对焦。Coulson还在继续冷漠地说:“你不再适合做特工了。你被开除了。”

 

Clint张开嘴巴,剧烈喘息着,被席卷而来的绝望淹没。他像是无法说话的人那样想要呐喊,却怎么都没有声音。Clint撕扯着被子,额上的青筋几乎爆了出来,在努力了好长时间之后,最后终于用尽全身力气嘶喊了出来。“——闭嘴!啊啊啊——”

 

在喊出来的一瞬间,冷漠的Coulson突然消失不见,他眼前的场景变成了天花板和被子的一角。Clint一时间有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的眼睛里都是泪水,自己还在大喊着,被子已经快被他撕烂了。

 

回过神来的Clint慢慢收起了尖叫,可是心跳却依然很快,整个人还沉浸在刚刚梦中的那种绝望当中。他难受地抹掉了眼泪,扭头看了看床头的夜光灯,凌晨3点半。

 

那个梦太真实了,Clint坐起来,似乎依然能看见Coulson那种冷漠的样子。他摸上耳朵,助听器开着,他可以听见自己粗重的呼吸声,一下一下,在深夜中显得格外刺耳。

 

Clint在床上坐了一会,接着翻身跳下床,从桌子上拿起手机。他按到Coulson的名字上,犹豫了一秒,就拨了过去。

 

那边在三声之后准时接起来。“Clint?”

 

Coulson的声音透着睡意,却沉稳有力,满含关心,这跟梦里的Coulson完全不一样。Clint在听见他声音的一瞬间就得到了安慰,似乎刚刚的噩梦已经不再可怕,因为现在才是真的。Clint忍不住咬住了大拇指,想把自己那一声叹息咽回去。

 

“……Clint,是你吗?”Coulson再次问道。

 

Clint点点头,再次抹了抹眼睛。然后他想起来Coulson听不见,就哑着声音说:“嗯,是我。”

 

Coulson顿了一下。“你是哭了,还是刚睡醒?”

 

“刚睡醒。”Clint揉着眼睛,撒谎说。“抱歉吵到你……”

 

“没关系,我也没睡多久。”Coulson轻轻说。Clint知道他在撒谎,那人从来都是早睡早起类型。

 

两个人沉默下来,Clint开始有点后悔。他不应该冲动给Coulson打电话的,只是一个噩梦,明明只要冷静几分钟,他就可以把这个抛在脑后。只是个噩梦

 

可是Clint却抑制不住想要听到Coulson的声音。他必须承认,Coulson是一个类似于家长、哥哥、监护人以及上司的混合体,那人对Clint严厉又温柔,无论发生什么事,Coulson永远都赏罚分明。Clint怕Coulson,但是也尊敬他、爱他。Clint从19岁开始模仿Tony,四处流浪想做个跟钢铁侠一样的超级英雄,Coulson把小狗一样的他捡回来,教他如何做一个真正的男人,给他买衣服,纠正那些可笑的语法错误以及不合理的礼仪问题。马戏团里的人把Clint当成赚钱工具,但是Coulson却让他做自己。

 

“如果你做错了,就要勇于承认,如果你认为自己没错,就要去证明它。”Coulson总是这样不温不火地说。

 

Coulson还教给Clint如何向别人表达自己的诉求。“你不用憋着,可以跟我提任何要求,只要你想要的,都可以跟我说。”Coulson带着Clint买衣服的时候,一边挑选他认为合适的衣服,一边慢慢说。“这里不是马戏团,我带你回来,不是让你变成另一个听话的机器。适当跟别人提出你想要的,这也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动。”

 

那个时候Clint还不是很能理解Coulson的意思,不过他并不在意,而且很快就开始跟小孩子一样忐忑地要东西了。他记得自己跟Coulson要的第一件东西是手表,他从来没有戴过表。

 

“我想,嗯,如果可以随时看到时间那就太好了。”Clint看着橱窗里一块纯黑色的表说,“而且Jason和Bernard他们都有手表,那看起来很酷。”

 

“你当然需要一块手表。”Coulson微笑着看着他,“进来吧,挑一个你喜欢的。”

 

Coulson给Clint买下了一块手表,他不知道多少钱。在那之后的一年之内,Clint又要了一双皮鞋,一条领带和一副手套,便再也没有要过东西。

 

但是他知道如果自己要求,Coulson是不会拒绝的。就好像今晚这个突如其来的电话,Coulson接起来的速度跟他平时一样快,并且完全没有任何的不耐烦。Clint觉得抱歉,但是又有点小小的开心。

 

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人关心他的,Coulson是第一个,但绝对不是最后一个。

 

“……所以,住在新家的感觉怎么样?”在沉默了足够长的时间之后,Coulson浅笑着问他。

 

Clint眨眨眼睛,慢吞吞地挪回床边,坐了上去。“嗯……挺好的,我有自己的房间,我们轮流做饭,Bruce做得最好吃。” 他发现自己说起新生活的时候,开始忍不住笑。“不过冰箱里的东西最近一直丢,大家怀疑家里有老鼠,Tony倒是坚决反对,他说大厦里不可能有那么恶心的东西。”

 

他们开始一起生活,Tony我行我素惯了,有的时候下午两点才跑出来要吃午饭,所以Steve正在给他纠正生物钟。不过他们的生活已经开始慢慢步入正轨——Clint的房间里已经贴好了可撕墙纸,他写下的第一句话是:后天我做饭→面包?

 

“那太好了,跟大家好好相处。”Coulson也笑了,“Stark是不是还跟平时的他一样烦人?我上个星期跟他说要去你们大厦做客,可是他居然拒绝了我。”

 

Clint一愣:“啊?你要来大厦?我怎么不知道?”

 

“只是临时起意。”Coulson简单地说,“想去看看你们怎么样,可是Stark说队长不在家,不方便待客,轻松就把我打发走了。”

 

Clint的嘴角已经控制不住发展成了一个大笑。“他就喜欢跟你对着干,之前Tony跟我说——呃——”

 

他一下子闭上了嘴,硬生生转移了话题:“——我忘了。好吧,你明天还是七点起床吗?”

 

“Stark说我什么?”Coulson叹了一口气,“不会是神经病院院长吧?”

 

Clint吃惊地说:“你怎么知道?!”

 

“他都跟我说了一千遍了吧。”Coulson平静地说,“我都能背下来了。”

 

Clint挠挠头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哦。”

 

Coulson在那边翻了个身,顿了一下说:“——所以?打算跟我说说你做了什么噩梦吗?”

 

Clint噎住了,有点心虚:“……啊?什么噩梦,没有的事。”

 

“那我就不问了。”Coulson挺善解人意地说道,“听声音你已经不哭了,等一下可以睡着吗?”

 

Clint马上尖叫:“我没哭!”

 

Coulson无所谓地说:“那很好。所以你应该睡觉了。”

 

Clint知道安慰时间结束,Coulson打算要挂电话了。他看着被子上的图案,咕哝说:“我知道了。晚安。”

 

“晚安,Clint。”Coulson轻轻说。

 

Clint挂掉了电话,突然觉得有点孤单。为什么Coulson的关心不能再拉长一点呢?他总是这样,总是哄不过五分钟就会重新变得有距离感,Clint根本不知道Coulson是怎么想的。

 

他赌气地再次跳下了床,决定去找点东西吃。

 

 

 

 

他们的厨房在楼下,有两个巨大的冰箱并排摆着,里面塞满了他们喜欢吃的东西。三天前Steve发现冰箱里的东西总会减少,有的时候是巧克力,有的时候是淡奶油。Clint也买了很多薯片和小甜饼堆在他们的食物架上,虽然住在这里是共享原则,但他有点不好意思吃别人买的东西,所以每次都拿自己买的零食吃。

 

现在快四点了,Clint决定拿点吃的上来,看电影到天亮。不过等他走进电梯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最重要的事情忘记问Coulson了——他手术的事情还没解决呢。

 

……算了,明天再问吧。Clint这样想着,让Jarvis带他去了公共休息层,然后踮着脚轻轻跑出电梯去。凌晨的大厦安静得有点可怕,还好走廊的灯一直亮着,不过这也无法阻止Clint一直幻想那些血淋淋的鬼故事。他们的休息室在走廊尽头,里面的灯也开着,发出温暖的光芒。

 

Clint想起了自己买的那些零食,瞬间感觉有了无限的勇气和动力。他一路小跑进了休息室,刚要往里走,突然听见下面有哗啦哗啦包装袋的声音。

 

……靠,不会真的有老鼠吧?

 

他们的休息室最近才改装过,变得更加适合很多人呆在一起。房间一进门左边是个很大的吧台,里面摆满了酒,稍远一点是一圈沙发,中间有个茶几,上面还放着几个苹果。冰箱和做饭的地方在最右边,他们的零食柜在饭桌后面,在这个角度只能看见上半部分。Clint听见那声音就是零食柜那边发出来的,这老鼠还不小啊。

 

他四周看了一圈,没有顺手的家伙,就轻手轻脚走到吧台翻进去,从里面找到一个红酒开瓶器。他握着凶器又翻了出来,结果落地的时候不小心声音有点大,那边咯吱咯吱的声音立马消失了。

 

Clint屏住了呼吸原地站了好一会,那边大概是听没有声音了,就试探着又哗啦了一声,然后接着开始吃。Clint听见那只老鼠好像在啃薯片,有点心疼,那可是他下午刚买回来的。

 

他舔了舔嘴唇,紧张地往门口看了一眼,没人。然后Clint脱掉了娃娃鞋(他穿着史迪奇的厚拖鞋),光着脚踩在地上,一步一步往饭桌靠近。他在马戏团的时候没有少打过老鼠,最多的时候一天弄死过4只。不过这个开瓶器不是很顺手,但是也凑合了,戳死老鼠应该还是绰绰有余的。

 

Clint连呼吸的声音都控制得完美无缺,靠近饭桌之后稍微往左一歪,想看那只老鼠在哪里。结果他刚一侧身,就看见Tony正蹲在那里,一边玩手机一边往嘴里塞薯片。

 

Clint一开始脑子里想的都是怎么杀掉一只小老鼠,结果看见Tony的一瞬间他头皮都炸开了——这只老鼠怎么他妈的这么大?!他没控制住轻轻叫了一声,Tony立马回头看他,结果一下子把两个人都吓得够呛。Tony大概是没想到这个时间还有人来休息室,一抬头就看见Clint握着开瓶器一脸扭曲,他嗷地一声扔了手机,紧接着就往后仰,站都没站起来。

 

Clint赶紧去抓他,可是脚下一滑,被桌角绊了一跤。他胡乱在空气中抓了几下,最后还是没有掌握平衡,张开胳膊直接扑倒了Tony,他们俩一起嗑在了零食柜上。

 

巨大的柜子危险地晃了几下,似乎要往前倒过来。两个人都摔晕了,Tony晕头转向地说:“操——操你的,我的脑袋——”

 

Clint比他好一点(毕竟Tony是人肉垫子),在危险时第一时间推住零食柜,大声说:“操,别让它倒了,会砸到我们的!”

 

Tony挣扎了一下,虚弱地骂道:“你这个傻逼,别推,你会把它——”

 

他还没说完,零食柜终于经不住这几下折腾,Clint的爪子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它在前后晃动几下之后,最终开始慢慢朝后仰去。

 

他俩都懵了。Clint瞪着Tony,瞬间就改推为抓,可是零食柜太重了,加上他们俩的体重,根本抓不住。Clint眼睁睁看着柜子跟一个巨人一样向后倾倒,最后轰然倒地,发出【砰!】的一声巨响。

 

他俩呆愣愣地坐在原地,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Tony背对着散落一地的零食和柜子,过了一会才小声问:“……情况怎么样?”

 

Clint看见自己好多薯片被压爆了,撒了一地渣渣。他心疼得要命,用快哭出来的表情说:“……伤亡惨重。”

 

Tony马上回头看,随即发出一声呻吟。但是他俩还没来得及哀悼,休息室里的灯光突然更加亮起来——有人打开了大灯。

 

“谁在那?”Steve严肃的声音在门口响起来。

 

Tony骂了一句脏话,没出声。Steve走进来,等了一下再次高声说:“谁在那儿?”

 

“出什么事了?”紧接着Bruce的声音也插了进来,他还没醒透,语气比平时还要没精神。

 

“你也听见了?”Steve问,“柜子倒了。”

 

Bruce沉默了一会,说:“……什么老鼠会把柜子啃倒啊。”

 

Clint翻了个白眼,跟Tony打了个手势,准备站起来自首。但是他刚要露头,Natasha的声音也跟着响了起来:“怎么了?”

 

Steve有点惊讶地说:“Nat?你隔了一层也听到了?”

 

“我没睡。”Natasha哑着声音说,“时差没倒过来,睁眼到现在。”

 

Clint看了看表,已经快四点半了。他叹口气,跟Tony比划了一下:去自首?

 

Tony瞪着他,最后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于是Clint举起双手,在那三个人开始商量怎么杀老鼠的时候,慢慢站了起来。

 

“呃……伙计们,别开枪?是我。”

 

他们三个被吓了一跳,Bruce已经捂胸口了。这个时间扰人清梦确实有点缺德,Clint看见他们都还穿着睡衣,Steve的头发乱翘着,跟被台风刮过一样。Bruce戴着眼镜,似乎还没能适应这里的灯光,一直眯着眼睛。Natasha好一点,不过脸色也挺难看。

 

他们几个人安静了一会,Clint心说Tony你怎么还不站起来啊……接着Steve深吸一口气,问道:“Clint?是你?”

 

“呃——”Clint发出一个音。

 

“还有谁?”Steve的声音沉了下来,“你是团伙作案还是独立作案?”

 

Clint低头看了Tony一眼。那人没办法了,只好也举着手站起来。

 

“团伙作案。”Tony嘟着嘴说,“我俩一起过来偷东西吃,Clint吃得可多了。”

 

Clint猛地扭头看Tony:“???”

 

 

 

 

TBC

看,友情就是从一起偷吃开始的!挺胸

标签:鹰眼
评论(40)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