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盾铁】陪你(一发完

不知所云的情人节贺文,写了一个小时,飞快写完,请不要嫌弃hhhh





 

 

 

 

“所以……你是我的朋友。”比Tony矮得多的Steve微微皱着眉,眼睛里有一点点不信任,“呃,可是你怎么证明你是我的朋友呢?”

 

Tony对小豆芽一样的Steve翘起了嘴角,挺有耐心地说:“哦,你想让我怎么证明呢?”

 

Steve歪了歪脑袋,这让Tony注意到他瘦弱的肩膀——与之相比,Steve的脑袋看起来显得有些大了,而其实只是因为他现在实在太过瘦小。这个Steve看起来有点倔强,穿着背带裤,手指牢牢地抓着带子,就好像怕它们会掉下来一样,这让Tony很想笑。

 

但是他又没有笑,因为Steve突然咳嗽了起来。

 

“……哦,你还好吧?”Tony赶紧给Steve拍了拍后背,因为不知道该用什么力道,所以只伸出了三根手指,在这人的后背上戳了戳。Tony摸到他之后,发现Steve瘦得几乎没有肉,他甚至能隔着衣服感觉到那凹凸不平的脊梁骨。

 

还好Steve只是咳嗽了几声,就停了下来,并没有更严重的症状。他的脸因为憋气而有些红,而且还有点不好意思,就解释说:“对不起……我有哮喘,所以你可能得离我远一点。”

 

Tony有些奇怪:“为什么?”

 

“因为他们说我是瘟疫之星。”Steve不在意地耸了耸肩,似乎对这样的评价很是习以为常,“如果你离我太近,会被传染的。”

 

Tony看着他,忍不住笑了:“……我不怕。”

 

这让Steve很意外,只好奇地看了看他。

 

Tony倒也不客气,只一屁股坐在了Steve的床上,四处看了看:“所以?你愿意赏脸陪我坐一会儿吗?我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这之后,我就要离开了。”

 

Steve拉过一把椅子坐在Tony对面,有点拘谨:“……你真的是我未来的朋友?”

 

Tony点了点头,想了想又纠正说:“确切说来,是男朋友。”

 

Steve微微张开嘴巴,一脸吃惊。

 

Tony满足地咯咯笑起来:“很意外吧?”

 

Steve低头看了看自己,又看看Tony,随即摇了摇头:“……这不是个有意思的笑话。”

 

“这不是笑话。”Tony晃了晃腿,“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Steve扭头看了看外面的雪花,又垂下眼睛:“……一个人的日子。”

 

“今天是情人节啊。”Tony故意大声说,“所以我和Steve——我是说,我和,决定送给对方一个礼物。我们俩都说出自己曾经最难过的时候,然后分别回到过去,去陪伴对方一个小时。Steve告诉我,他对这一年的情人节记忆犹新,因为那一天所有人都出去约会,包括你的朋友,那个James Barnes也是。外面下着雪,你的哮喘昨晚才犯过,而且还得了猩红热,所以你独自留在家里,甚至还哭了——”

 

“我没哭。”Steve立即反驳说,“我才没哭呢,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

 

Tony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哦,如果我没来陪你的话,你将会在两个小时之后哭。”

 

Steve气呼呼地瞪着他。

 

Tony却笑得很开心:“不过我来了,就不会让你哭了。”

 

“我不相信你。”Steve低下头去,咕哝说。

 

Tony摇了摇头,忽然站起来,走近了Steve的椅子,低下头看他:“没关系……你不用相信。我只想告诉你,未来的每一个情人节我都会陪着你,你不孤单。”

 

他闭上眼睛,轻轻吻了一下Steve的额头,“你将会有一个世界上最完美的男朋友,而你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男朋友。”

 

Steve没说话,却安静地接受了这个蜻蜓点水般的吻。他顿了顿,才小声说:“……可是,怎么可能呢?你看看我,再看看你——你不可能爱上我。”

 

Tony对他眨了眨眼睛:“哦,这话我可不常说,但是我爱你爱得死去活来。有点夸张对不对?可这件事就是这样发生了,这是事实。”

 

“……但是,我觉得我活不到你爱上我的那一天。”Steve有点难过地说,“我的身体真的不好,活着的每一天都很痛苦,我不知道你从未来的什么时候过来,可,嗯……”

 

他犹豫了一下,才接着说:“……如果我死了,你会伤心的,所以,你不要和我在一起了。”

 

Tony微微扬起眉,重新坐回了床上:“哦,你这是在拒绝我吗?”

 

Steve抠着手,迟疑了很久,才慢慢点了点头:“——是的。”

 

Tony忍不住笑了:“那太不好意思了,已经晚啦。我们俩在一起已经三年了,无论你是什么样子的,我都不介意,就算你死去会让我痛苦,我也不会退缩。”

 

Steve张了张嘴,定定地看着Tony:“……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人会这样爱我。”

 

Tony伸出胳膊,拉住了Steve的手。“我就会。情人节快乐,如果可以,痛苦的时候想想我,我在等你。”

 

尽管Steve满心的困惑和不解,但是他的眼睛依然红了起来。

 

“……如果这是谎言,我也愿意相信。”

 

 

 

 

2

 

 

 

 

Tony因为发烧而迷迷糊糊,他紧紧抓着手机,闭着眼睛,头疼得快炸开了。这时,他听见房门轻轻打开,接着一个高大的身影走了进来,Tony心里一颤,睁开眼睛,小声说:“Daddy?”

 

那人快步走到床前,一把抱起了Tony,把他搂在怀里:“Tony……”

 

Tony不认识这个人,但是奇怪的是,他大概太渴望有人在这个时候拥抱自己了,所以都没想过挣扎。他已经四个月没有回家,和Howard的沟通仅限于电话,连视频都没用过——他爸爸太忙了,甚至忙得没有时间看摄像头。Tony一个人在宿舍里病倒,没有药,没有水,没有吃的,只有无尽的委屈和对家的想念。是不是人生病了都会渴望回家?Tony感觉自己从没有这样脆弱过,他只想听听Howard的声音,但是他给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打了三个电话,都没人接。

 

Tony觉得自己想哭了,或者已经哭了。他趴在这个陌生男人的身上,没有出声,也没有动作,发烧让他意识模糊,等反应过来时,已经满脸泪水了。

 

可能他太渴望一个拥抱了,在独自一人生病的时候,如果能有人这样抱着他,Tony愿意用一切去换。

 

那个男人非常强壮,Tony无声地哭泣的时候,他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细心地给他擦眼泪。然后他搂着Tony,轻轻拍着他的后背,这让Tony打了几个哭嗝,于是两个人都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接着Tony轻轻问:“你是谁?”

 

男人说:“我是Steve Rogers。”

 

Tony靠着他,皱了皱眉:“……可是你现在应该在海里。”

 

Steve笑了:“是啊,别告诉Howard,嗯?”

 

Tony反应非常快。他恢复了一点精神,从Steve怀里爬出来,认真观察起Steve来。他看了足足有一分多钟,最后说:“……你是从未来来的?”

 

Steve扬起眉:“哦?你怎么知道?”

 

他说着,就从床上站起来,给Tony倒水,找药吃。Tony的头发乱糟糟的,探究地看着Steve的后背。“嗯……因为你比我爸的那些合影里面,看起来老一点点。你从哪一年来的?”

 

Steve忍不住笑了:“这个可不能告诉你,不过你猜对了,我确实是从未来来的。”

 

Tony的脚趾头动了动,又觉得难受,就病恹恹地倚在了床头,说:“哦,我爸真的把你挖出来了啊。”

 

Steve没说话。

 

Tony用力眨了眨眼睛,发烧让他的眼眶胀得要命。“所以,未来我们俩相遇了,对吧?”

 

Steve拿着水和药走过来,把杯子放在Tony手里:“先把药吃了。”

 

Tony皱着眉:“你哪来的药?”

 

“从未来带过来的。”Steve微笑着看他,“——你怎么知道我们俩在未来相遇了?”

 

“因为你来找我了。”Tony撅着嘴巴小声小气地说,“如果我们在未来毫无交集,那显然,你是不会费心思来找我的。而且你带了药——哦,说明你对我的过去了如指掌。Emmm……是未来的我让你来的?”

 

Steve的笑容大了一些:“也不能算错……不过准确来说,这是个礼物。”

 

“什么礼物?”Tony把药吃了下去,一口气喝了一杯水,“未来的我好像有点傻,我不需要任何人的陪伴当礼物。”

 

Steve拿着纸巾给他擦擦嘴,接过了空杯子:“哦,说真的Tony,既然你已经猜得八九不离十,那也应该知道,我为什么会来陪你吧?听说,你这个时候非常崇拜我来着?”

 

Tony扭过头去,嗤之以鼻:“胡说八道。”

 

Steve靠近了一些,抬手搂过Tony,让他看向自己:“你说我有没有胡说八道?”

 

Tony终于正视了Steve。他的脸有些红,不知道是因为发烧还是别的什么,又赶紧移开目光。Steve的身子微微向前倾了倾,贴上了Tony的额头:“……我和Tony说好了,要给对方一个惊喜。我不知道以后当你回忆起来的时候,会是什么感觉,但是——”

 

他轻轻亲吻了一下Tony的嘴角,然后低声说:“……我想和你结婚。我知道这样的求婚不正式,可我保证这不是一时冲动。”

 

Tony——年轻的这个,呆呆地看着Steve,眼睛好像已经肿了起来。过了好久,他才哑着声音说:“……你疯了吧。”

 

Steve握着他的手,微笑着说:“嗯?”

 

Tony仿佛在用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抗拒着Steve:“……美国队长说要和我结婚?!我他妈一定是发烧烧糊涂了。”

 

Steve闭上眼睛,低声说:“我也没想过会和一个小孩子说这个,回去之后,你一定会揍我的。但是没关系,今天是情人节,我想把所有的爱都给你。给过去的你,给未来的你,给所有的你。”

 

Tony咬着嘴唇,微微推开Steve,抬眼瞪着他:“……我不会和你结婚的,我不和美国队长结婚。”

 

Steve却笑得停不下来:“没关系,你的主意总会改变的。——我还能再陪你一会儿,你要睡一下吗?”

 

Tony的呼吸一滞:“……你还要离开?”

 

Steve拿起他的手,吻了一下。“当然,我不属于这里。”

 

Tony紧紧地抿起了嘴巴,说:“……然后留我一个人在这里?”

 

“你永远都不是一个人。”Steve把他塞进了被子里,再次俯下身,亲吻了一下Tony的额头。“Howard正在赶来的路上,当你再次醒来,就会看见他的。”

 

Tony一愣:“你怎么知——”接着他的话戛然而止:“哦,当然,你是从那该死的未来来的。”

 

Steve摸了摸他的头发,没有说话。Tony紧紧抓着Steve的手,似乎怕他真的离开了。Steve和他十指相扣,慢慢说道:“一个人也不要害怕,我会一直等你。”

 

Tony轻轻嗯了一声。

 

 

 

 

 

尾声

 

 

 

 

“……所以,你和15岁的我求婚了。”Tony抱着胳膊,瞪着Steve。

 

Steve有点尴尬,不过还是点了点头:“嗯。”

 

Tony马上抓起枕头就要去打他:“你还有脸嗯——!!”

 

Steve抱住头,大声说:“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

 

Tony脸都气红了:“什么惊喜啊!!求婚这么大的事,你居然和一个小屁孩说,现在我只能回忆了!!你他妈就是故意的!!”

 

Steve躲闪着那枕头,最后趁Tony不备,一下子抱住了他,把枕头抢过来扔了。

 

“……那我再说一次。”Steve死死搂着他的男朋友,看进Tony的眼睛里,“和我结婚吧,我从你的15岁一直求到你41岁,够不够诚意?”

 

Tony本想绷着脸的,但是听Steve这么一说,又忍不住笑了出来:“……你这是什么歪理!!”

 

Steve抱着Tony的腰,这次神情变得专注又认真:“Tony,我没有开玩笑。如果你因为今天是情人节而担心我冲动的话,那我可以明天再求一次。”

 

Tony叫了一声,把脸埋在Steve肩膀上:“……哪有求婚三次这么多!!”

 

Steve低头亲了亲他,有点忐忑而不安地问:“所以?你的答案是?”

 

Tony哼唧了几声,最后慢慢伸出了手平放在半空中,想了想,又单独伸出中指。“……订婚戒指应该戴在这个指头上。”

 

Steve忽然就笑了。他微微一蹲,接着猛地抱起Tony,说:“戒指我藏在一个隐秘的地方。我带你去。”

 

“……别抱着我,我自己能走。”

 

“我不。”

 

“我又不是十五岁!”

 

“你在我心里还不如十五岁呢。”

 

“……Rogers你这个臭老头——”

 

 

 

 

 

END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啦!!咔咔咔!!

评论(51)
热度(5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