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盾铁】学校里转来一个新生1-4(学院)

emmmm翻以前的文档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这篇,扒拉出来读了读,结果震惊到了我自己,我居然还写过这样的学院?!?!(什么


快两年之前的坑了,一年半多一些……想填完,有这个冲动。两年前的我大概脑子有坑吧,这个设定现在我自己读起来觉得还挺有趣的。哎,为什么我看自己的文都觉得,咦这是我写的吗?!?!??!

↑脑子不好没救了


因为太久了所以我当时到底想写个什么故事我自己也想不起来了_(:з」∠)_。于是按照这个开头继续往下写一个新的故事好了。应该不会很长,如果我再坑掉的话……emmmm,请努力催我(好用吗



1

 

 

周五下课的时候,Coulson站在前面说,下个星期学校要来新生。

 

大家都哦——了一声,看起来有些兴奋。只有Tony心不在焉地在下面打了个哈欠,眼睛都红红的,像是哭了。

 

Coulson一眼就在一群孩子中看见了兴致缺缺的Tony(当然啦,Coulson是特工之神嘛),于是一个眼刀甩过去:“——Mr. Stark?我希望到时候你能带一下这个新生,嗯?”

 

Tony一下子把那个没打完的哈欠憋了回去。他被呛得咳嗽了一声,这下子连脸都红了。Clint在旁边给Tony拍拍后背,顺便举起手替他替他发问: “Sir?请求重复。”

 

Coulson面无表情地又说了一次:“新人来了之后,Mr. Stark负责带他。”

 

Tony整个人都懵了起来。他大喊:“为什么——”

 

“你没有请求发言,Agent Stark。”Coulson低头整理了一下手里的文件,非常冷酷地说道,“下周训练课加练一个小时。”

 

Tony张张嘴,最后忍了一下,举起手:“……请求发言,Sir。”

 

Coulson抬起眼睛看着他,歪了歪脑袋:“请求驳回。你没有任何正当理由拒绝这个任务,Agent Stark,老生带领新生是我们的传统。”

 

Tony立刻大声嚷嚷起来:“但是Mr. Coulson——”

 

Coulson再次用眼神瞪住了Tony。他踮了一下脚,没有发火,不过当Coulson严肃起来的时候,看上去非常有威严,于是Tony立即就闭嘴了。

 

Coulson的态度缓和了一些,声音也跟着放轻了:“我不接受但是,Mr. Stark。——这件事就这么定了,复仇者学院教给你们的第一条就是不惧怕任何挑战。”他又看了一眼Tony,语气变得有些严厉:“——所以,现在坐好了,别像个宝宝似地嚷嚷。我要简单介绍一下那个孩子。”

 

Tony有些恼怒地涨红了脸。他野惯了,讨厌被人斥责成小孩。不过虽然他不愿意,却还是放下了手。

 

Coulson在讲台上清了清嗓子,迟疑了一下,然后说:“——你们看,咱们学院的孩子都有那么一点特殊,下周来的人也……”

 

Tony举起手,没等Coulson示意就插话说:“Sir,他的特殊能力是什么?”

 

Coulson的耳朵有些红,他想了一下,尽量委婉地说:“……和你们都,嗯,不太一样。他经历了一些难以想象的事情。”

 

Tony扬起了眉毛,大教室里的同学们立刻发出嗡嗡的讨论声。

 

Coulson没说话,他沉默着,等待大家安静下来。 

 

大家交头接耳嘀咕了一会, Clint咬着指甲说:“Sir,我们本来也不是普通人啊,他难道比我们还要不正常?”

 

一个人开了头,下面立刻开始七嘴八舌地猜起来:“比Hulk还要不正常?”

 

“Hulk挺好的!”

 

“比我们还不正常,那肯定是个疯子。”

 

Coulson张了张嘴,伸出手让大家安静。他又踮了一下脚,现在看起来有一点点不安了。“大家,大家,静一下。具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下个星期你们就知道了。”

 

Tony很大声地嘁了一下。“Sir,我们不排斥疯子,你不用担心我们会冷落他。”

 

Clint尖利地笑了起来,和Tony击了一下掌。

 

Coulson叹口气,整理了一下西装。“……希望如此。——无论如何,我们学院里的所有人都是统一战线的,Mr. Stark,我希望你能好好照顾你的新同伴。”

 

Tony抹了一把脸,假装严肃地说:“看情况吧,先生。”

 

Coulson看了他一眼。“……等一下来我办公室,我有事和你说。——散会。”

 

他不等Tony说话,就带着东西走了。

 

Clint同情地看着Tony:“呃……要我等你吗?”

 

Tony垮下脸:“……操,不用了,Coulson哪次谈话少于一个小时了?”

 

Clint拍拍Tony的肩:“闭上嘴好好听,争取十分钟内搞定。”

 

 

 

 

Tony在后面磨蹭了一会,等大家都走光了,才不情不愿地往Coulson办公室走去。Coulson那儿Tony没少去,他们少年复仇者每次任务之后,都得过去交报告,谁也跑不了。

 

他在门口摁了指纹,门自动打开了。Tony走进去,放下背包往办公桌前一站,喊了一声:“先生。”

 

Coulson也不和他说话,只自顾自地忙自己的工作。

 

Tony停了三秒,又说了一声:“先生!”

 

Coulson抬眼瞥了他一下。“嗯。”

 

Tony咬住了下唇,硬着头皮继续说:“听说你找我。”

 

Coulson头也不抬,淡淡地说:“是啊。”

 

Tony微微挺起胸:“我愿意接受任何任务!”

 

Coulson继续手上的审核,似乎打定主意不去看Tony了。“Agent Stark,刚刚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Tony哼了一声,终于有些不甘心地说:“……为什么是我?——还有,我们学院怎么会有转校生呢?他是半路突然变成超能力者的?”

 

Coulson把手上的报告拿到一边去,又扯过一张纸:“所以你是不愿意?”

 

Tony不说话了,脸上有些气鼓鼓的。Coulson继续忙他的,两个人沉默了一会,Coulson突然放下了手里的笔,抬眼看着Tony:“Mr. Stark,有件事我得和你说——你父亲认识这个新生。”

 

Tony眨眨眼睛,一下子说不出话了。Coulson往后一倚,坦言道:“选择你来带他,是学院高层深思熟虑的结果。你是最好的选择,不管你是否承认,但是各项评估数据表示,你们俩的很多方面都惊人的互补。”

 

Tony过了好一会才说:“……Sir,我不明白,我爸爸——”

 

Coulson轻咳了一声,微微抬起手,制止了Tony继续说下去。他坐直了,微微颔首:“你会知道的,总有一天,靠你自己的力量,你会知道的。”

 

Tony抿起了嘴巴,顿了顿才说:“……嗯。”

 

Coulson摆了摆手,示意他可以出去了。

 

 

 

 

星期天下午,Tony躲在他爸爸的资料室里,偷偷给Clint打了个电话:“……不,不宝贝儿,我真的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人,Coulson叫他孩子——可是我翻遍了10岁以下人的资料,那些蠢蛋基本都不可能进我们学院啊!”

 

Clint提示说:“呃……Tony,他可能年纪更大一些?Coulson那么老了,说不定他看60岁以下的人都是孩子呢,你应该扩大搜索范围。”

 

Tony摸摸下巴:“……Coulson年纪很大吗?”

 

“我觉得是,看看他的头发吧。”Clint中肯地说,“所以你就不要纠结是不是孩子了,你就找找一切可能进我们学院的人,老头子也别放过——说实话啊,我觉得连你爸都认识,说不定真是个老头子呢。”

 

Tony被说得心动了。他跃跃欲试起来:“OK!那我再找一找。如果发现问题我马上联系你啊。”

 

Clint干脆地答应下来:“没问题!你告诉我可疑人的名字,我黑进学校的内部网里,看有没有能对上号的。”

 

Tony微微放下心来,答应一声就挂掉了电话。他这一个星期有时间就往家里跑,趁家里其他人不注意偷偷翻遍了Howard的资料室,却没有发现任何有关疑似新生的资料。

 

他对这人的来历越来越好奇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任何人的资料是Tony查不到的。不过他马上就要知道答案了——当Tony趴在自己老爸的柜子里,想把深层的那些文件勾出来时,腰间的通讯器突然亮了起来。Tony想直起腰,却忘记自己正缩在那个小小的柜子里,结果一用力,脑袋就猛地撞在了夹层中。

 

柜子被他撞得晃了几晃,Tony大叫起来:“Fuck!!——操啊!操!”

 

他疼得眼泪都要出来了。通讯器还在坚持不懈地响着,声音尖利。Tony缓了一会,慢慢往后爬,退出了柜子,坐了起来。

 

他的后脑勺还在一撅一撅地疼,Tony抬手摸了摸,被撞的地方有些烫人。他忍着疼痛拿出通讯器,上面显示出一行字:周一早上九点,少年复仇者们去A9教室集合。

 

Tony扔掉了通讯器,又开始摸他的脑袋。“……操,疼死我了。”

 

 

 

 

周一一大早,Tony和Clint早早就到了A9教室(那个教室最大)。Coulson正站在前面,西装革履,面无表情。他抓着讲台,看着下面陆陆续续走进来的年轻人们。Tony他俩趁着其他人还在往里进的时候,抓紧时间讨论了一下这两天的调查结果。

 

“所以?你爸爸的资料室里没有可疑的人?”Clint咬Tony的耳朵。

 

Tony点点头,看看四周没人注意他俩,就低声回答:“是的。我实在没发现什么有用的线索,不过我们现在马上就要知道了,再忍忍。”

 

Clint往门口看了一眼。“为什么这个时候会来转校生呢?我可从来没听说过咱们学院会有转校生。我昨天黑进了学校的资料库,最近几年都没有任何人是中途进来的。”

 

Tony偏过脸:“……谁知道呢。我只是不想带这个新人——或者新老头,随便了。反正我不想。”

 

Clint还想说些什么,这时Coulson站在前面清了清嗓子:“——OK,差不多都到齐了,安静。”

 

教室里嗡嗡的说话声小了下来。大家都看向Coulson,等着他说话。

 

Coulson露出了一个非常非常浅的笑容(这对他来说,就等于是大笑了)。“我想你们都知道为什么今早我们要坐在这儿了,是吧。今天要来新同学,大家欢迎一下。”

 

教室里响起了稀稀落落的掌声。Coulson往门口望了望,说:“——进来吧。”

 

所有人的眼睛齐刷刷地看向教室门,每个人或多或少都露出那么一点点期待的神色。他们虽然都是复仇者,平时看起来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但是也因为这种能力,大家从小都会被普通孩子排斥。这个学院的孩子们最大也只有22岁,这个年纪特别难搞,他们独立、自负却又渴望友情——所以尽管上星期Coulson说会来新人时,每个人都表现得毫不在乎,但不能否认的是,新生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都一种令人激动的存在。不管他是神经病或者科学怪人,这种陌生感都会让人觉得开心。

 

教室的门打开,慢慢走进来一个男生。他低着头,动作缓慢又随意,就好像他是无意闯进来的人一样。他穿着样式老旧的夹克,白色的运动鞋,金色的头发梳得整整齐齐,脸色有些苍白。男生直直地走上讲台,然后面朝着班级,抬起头。

 

他有一双碧蓝色的眼睛,清澈透明,就好像没有涟漪的大海。

 

这人面无表情,既不高兴也不生气,只是那样站着,俯视下面所有人。

 

Coulson微笑了一下。他挥了挥手,对着新生点点头:“和大家自我介绍一下吧。”

 

Tony看着讲台上的那个新生,旁边人又开始拍巴掌,不过声音比刚才还小。Coulson把白板笔递给新同学。“来,把名字写下来。”

 

男生接过笔,慢慢转身在白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Steve Rogers。他的手有点抖,写R的时候,第一笔被拖得很长很长。

 

Steve写完了自己的名字,又面朝大家,直直地站着。Coulson拍了拍他的肩膀,尽量温和地说:“说说你自己吧,随便什么都可以。”

 

班上没人说话,或者说大家都被Steve的行为弄得有些糊涂,他看起来并不讨人喜欢,显得沉默又独立,和所有人格格不入,这让大家本能地把他排斥在外。

 

因为这个人和他们不一样。

 

Steve垂下眼睛,想了一下说:“……我叫Steve Rogers,转学到这里,希望和大家做朋友。”

 

他闭上嘴巴,又恢复了之前的样子。Tony忍不住皱起了眉,但他还没说话,Clint就凑过来和他咬耳朵:“你看他的样子,根本就不像要和我们做朋友。”

 

Tony点头,表示赞同。还好Coulson看起来对Steve的回答很满意,他又带头鼓起了掌,对大家总结性地说:“很好,Mr. Rogers。从今天开始你就是复仇者学院的一员了。”

 

Steve对他点了点头,礼貌地说:“谢谢。”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迎新会。没有热烈欢迎,也没有互相勾肩搭背地表达友好,Rogers介绍完之后,Coulson就示意大家可以解散去上课了。有了新同学,特别是这样一个很奇怪的新同学,要集中精力学习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了。Rogers的第一节课和Tony一起上(计算物理学),他坐在窗边,一直看着窗外,既不和身边的人说话,也不用心听课,只是漫不经心地看着外面,一上午都是这样。

 

这门课是大课,上完之后已经十二点了。大家立刻收拾好书包就去吃午饭,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我好饿我好饿!Tony和Clint第一个冲去食堂,他们早上没吃饭,现在只觉得饿得前胸贴后背。

 

两个人点了汉堡套餐,话都没多说就开始大快朵颐。等都快吃完了,Clint突然拐了拐Tony:“哎,快看。”

 

Tony把最后一块汉堡塞进嘴里,鼓鼓囊囊地说:“嗯?怎么啦?”

 

Clint朝门口抬抬下巴:“看那边。”

 

Tony边嚼边看过去,看见Steve一个人走了进来,脸上有一点犹豫。

 

Clint摸摸下巴:“嗯……要不要和他说话?不管怎么说,你得负责带他啊。”

 

Tony皱皱眉,说:“我没……”

 

Clint推了他一把,碗里的汤洒出一点。“去吧,顺便问问他为什么来我们这边。”

 

Tony看了他一眼,最后好奇心占了上风。他抹抹嘴,跑过去拍了Steve的胳膊一下。“哎。”

 

Steve比Tony高,他转过头,有些冷漠地低头看着Tony。

 

Clint在一边看着,一脸看好戏的样子。Tony被Steve的眼神弄得有点火大,他粗声粗气地说:“你来得这么晚,这边两点之后就停止供应午饭了!”

 

Steve停了一下,说:“哦。”然后又转身往里走。

 

Tony讨了个没趣,板着脸坐回来。Clint有些好笑地说:“真好玩。”

 

Tony哼了一声,忿忿地抓起一根薯条塞进嘴里。“哪好玩了?他就这个态度,我他妈才不要带他呢!!——看他穿的那个破衣服,笑死人了。”

 

周围桌子上的人发出一阵哄笑,又有人说:“Stark,给他点颜色看看嘛。这里是复仇者学院,可不是他逞能的地方。”

 

有几个人立即附和,不过更多人只是笑笑。Tony边吃边听,他偷偷往Steve那边看了一眼,那人已经买了吃的东西(一份通心粉,一杯咖啡),正一个人坐着默默地吃,脸几乎要埋在碗里。

 

Tony知道Steve能听得到,这让他有一种恶意的快感。Tony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喜欢Steve——他对这人的排斥心理在还没见到他的时候就有了,现在想想,原因无非就是Steve和自己爸爸有关系(可是Tony却完全不知道),还有他居然还挺帅的。

 

明明就和Howard认识,Tony本来都做好心理准备了,他本来已经默认了Steve会是个老头子——可是这人怎么就敢不是呢?

 

Tony闷头闷脑地吃完了饭,眼看身边的人越说越来劲,便挥挥手,大声说:“你们下午的训练都结束了吗?我等一下要和Clint去训练场。”

 

大家嘻嘻哈哈闹够了,就把餐盘送回窗口,然后回学院里。Tony和Clint走之前,看见Steve已经吃完了,但是他只是坐在那里,低头看着空碗。

 

Tony被Clint拉了一把,他回过头,和别人一起走了。

 

 

 

 

Steve不再穿那件老土的夹克衫上学。他换了一件普通的T恤,牛仔裤。Tony偷偷观察过那件衣服,是新的,因为Steve第一次穿的时候,连标签都忘记拿下来了。

 

Tony还知道Steve一共大约四双鞋,三双白的一双黑的。另外那人似乎还不能出任务,连小任务都没有,他甚至住在宿舍——Tony住在学院的居住区,他绝对不会住在宿舍区的。 其实这些都没什么,但是Steve非常沉默,不愿意搭理人,这是Tony没办法接受的。他这个年龄处于敏感阶段,所以也不会考虑是不是有什么别的原因,而是一股脑坚信Steve是个古怪又惹人讨厌的神经病。

 

不过别的人显然不这么想。Steve虽然很冷淡,但是他从来不会对别人恶语相向,也不会拒绝任何人的要求。在学院的第一个星期,他就会帮没有时间去食堂的同学买饭,还送到教室。大家每次说,Steve,我得写另一份报告,所以帮我把这个送去Mr. Coulson可以吗?Steve就点点头,拿了东西就走。

 

他们不需要Steve说话,甚至不在乎他有些冰冷的态度。每个人都怀着好奇心和他接近,和他说话,却又不需要Steve说些什么。一开始Tony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但是后来他无意中发现,Steve似乎并不能理解他们说的很多笑话,他甚至连自己的手机号码都记不住。

 

Tony和Clint没课的时候,常常看到Steve被一群人围着,大家都在逗他说话,可是往往Steve一要说点什么,旁人惊喜和开心的小声总能盖过他的声音。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恶性循环,Steve只来了十几天,却变得比以前更加沉默。

 

Tony和Clint从来不去参与这种事情。他们不喜欢和Steve说话,但也不喜欢大家这种试探别人的心态。很多人拿着自己电脑给Steve看,并且忍着笑说:“Hey!知道这个吗Rogers?这是电脑,你知道吗?”

 

Tony没去看Steve的反应,就跟Clint离开了。

 

和我有什么关系啊,嘁。

 

 

 

2

 

 

 

 

Coulson在办公室审报告的时候,桌子上的电话突然响了。他接起来,是校长。“Agent Coulson,是我。” 

 

Coulson坐直了身子,微微偏过头:“Fury。” 

 

Nick Fury在电话里沉吟了一声,慢慢说:“——Steve Rogers,我希望你还记得他。他怎么样?” 

 

Coulson点点头,客观地说:“还好。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Fury嗯了一声,停顿了一下又说:“你在这孩子的评估报告里面提到他并不合群。我认为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我们需要立即纠正这个,Phil。我记得当时安排了让Stark家的孩子来带他——” 

 

Coulson按了按眉骨,叹了口气说:“……你知道那孩子的,Nick。如果他不想做一件事,谁能强求他呢?Stark拒绝带Rogers,他宁可每天去上训练课,也不想和Rogers呆在一起。” 

 

Fury在电话那头有些焦躁地轻敲桌子,顿了一下:“……Phil,我不接受这个理由。我们已经把Rogers挖出来快两个月了,却还没能让他适应这个社会,这是不能接受的。” 

 

Coulson抬头盯着墙上Howard的画像。“耐心点,Nick,耐心点。” 

 

“不,我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耐心——强迫他们俩一起出任务,现在。”Fury有些强硬地说,“我们做过分析了,Phil,Stark是最适合带领Rogers融合进来的人,无论如何我们需要试一试。” 

 

Coulson的腰挺得更直了:“不,Nick,Rogers现在的状态还不适合出任务,连小任务都不行。我拒绝这个要求。” 

 

“那就想办法让他们呆在一块。”Fury耐着性子说,“听着Phil,Rogers因为Howard Stark的原因才在冰里被冻了这么多年,他失去了很多。无论如何他现在需要一个朋友,哪怕这个朋友是Tony Stark!我不在乎!——所以快让他们他妈的变得形影不离,现在我们学院需要一个活生生的美国队长,而不是对现代社会一无所知的蠢蛋!” 

 

Fury越说越生气,到最后他已经开始喊了起来。 

 

Coulson举起手,投降一样地说:“……OK,OK,Nick,我明白了。我会——我会劝Tony的,我保证。” 

 

“让他们尽快一起出任务,反正你手里不费事的任务有很多。”Fury粗声粗气地说,“一起出生入死才能培养出过命的交情,让Stark帮助Rogers重新记起做英雄的感觉。” 

 

“然后让Rogers帮助Stark做个正常的小英雄。”Coulson干巴巴地补充道。 

 

 

 

 

最近学校在底下疯传Steve的事情,因为上个星期,他从Coulson那里拿回了自己的武器(一个红蓝白相间的盾牌)。大家都像模像样地说,Rogers的武器是个盾!他打算用逃跑来攻击敌人吗?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人说,从来没看见Rogers的家人给他打过电话,而且他当时来学院的时候,也是一个人,拖着一个很小的箱子,会不会是没有亲友啊,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都是背着Steve说这些,偷偷摸摸,看见他来了,就立刻高声说别的,却又不停看他。这种明显的表现又怎么不让人发现呢,但是Steve却好像不知道,每次遇到,都只是沉默地离开。 

 

传言传多了,在小孩之间就会变成深信不疑的事实。到后来几乎每个人都确信,Steve是个不知道从哪来的假英雄,没有学院收了,才会被复仇者学院招进来。 

 

“反正我们学院都是怪人,连Stark都在呢!”每个人都会这么总结。 

 

当然啦,大家是不会当着Steve的面去问他的。小孩子的谎言是会把自己都骗得团团转,忘记这原本是自己胡说八道的。他们对Steve没有来历这件事津津乐道,在一段时间里几乎成了课后闲谈的必要话题。 

 

 

 

“这他妈是什么狗屎理由啊?!”Tony踢了一脚石头,愤愤不平地说。“Rogers的武器是个盾而已,结果那帮蠢货就能推理出他来历不明还是个假英雄——他们的脑子里都是屎吗?!” 

 

Clint走在Tony身边,拍拍他的肩膀:“Buddy,冷静点,他们只是闲得没事做——” 

 

“我他妈才是闲得没事做!”Tony咬牙切齿地说,“Coulson已经一个月没有给我安排任何任务了!任何任务!!我他妈都快闲出病了!” 

 

Clint又拍拍他的肩膀:“Coulson疼你啊。来来来,你看看有没有想要的东西,我给你买。” 

 

Tony没好气儿地扫了一眼旁边的店铺,唧唧歪歪地说:“没有!”

 

每个月的第二个周末,是他们学院的开放日。因为保密守则的原因,这些小孩并不被允许随意出入学院,除非有Coulson的书面许可。Steve刚刚来学院的时候,Tony惊喜地发现Coulson那个星期对他特别好,自己想回家就回家,他肯定放行。但是最近这种好事没有了,似乎Coulson已经知道Tony在他爸爸的档案室里并没有翻出什么有用的东西。 

 

眼下他和Clint都没有任务,正好又是开放日,两个人就跑出来买东西。复仇者学院建在城郊,非常大,分为校区、宿舍区、训练区和居住区。学院里大部分人都住在宿舍区,Tony是少数住在居住区里的人(因为他爸爸是学院的创始人之一)。这一片地区本来就不大,又被校区占了90%,所以出了校门,能逛的地方只有那么几个了,无聊得很。 

 

他俩随便走了一会,Clint突然猛地扯了Tony一把:“Hey!过来!” 

 

Tony被他拽到了路边。他刚要发问,Clint指了指远处:“看。” 

 

是Steve。他正自己一个人胡乱走着,却并不会在任何店门面前停留,只是漫无目的地走,眼睛随意扫过每一个路过的人。 

 

他俩躲在小路里,沉默地看着Steve走近,又离开。Clint察觉到Tony的目光一直看着Steve走远,犹豫一下慢慢问:“呃……要去打招呼吗?” 

 

Tony赶紧低下头,拉着Clint朝反方向走去。“……不,绝不。” 

 

 

 

 

开放日之后的第三天是月中总结会。Tony一般对这种会议是能逃就逃,但是这次他不可以了。他已经被没有任务的生活折磨得发疯,所以Tony打算在会上要求Coulson给自己分配任务。 

 

做什么都行,和Rogers呆在一起也行。 

 

但是整个会议中Coulson都对任务分配的内容只字不提,这让Tony准备的一大堆说辞毫无用武之。他气哼哼地坐在椅子上和自己生闷气,一脸不高兴。 

 

会议快要结束时,两个小时都没有搭理Tony的Coulson突然把目光转向了台下的他:“Agent Stark,散会后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Tony一愣(他再次成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Clint歪了歪身子,靠近他,小声说:“哇哦,你又怎么了?” 

 

Tony嘴唇几乎不动(Coulson盯着他俩呢):“我哪知道啊。” 

 

Clint给他打气:“肯定没事babe。Coulson要么是良心发现打算给你安排任务了,要么就是和Rogers有关。——你好像从这人来咱们学院,就一点都没有关照过他?这不是你的任务吗?” 

 

Tony呻吟了一声:“……操,别提醒我这个。上帝保佑Coulson一定是因为任务才找我,一定是因为任务才找我!PLEASE!” 

 

Clint同情地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晚上六点半,在其他人都在吃饭的时候,Tony在Coulson身边帮他把上个月的任务归类分档。 

 

Coulson手边摆着一盘甜点,里面可爱的点心各种各样,每个看起来都好吃得要命。他边看电脑边咬了一口蔓越莓曲奇,又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声音特别响。Tony知道他故意整自己,就头也不抬,把手里的档案翻得震天响。 

 

Coulson慢条斯理吃了一块曲奇,又吃了个马卡龙,再吃了一块波士顿派。等吃好了,他就又拿了一个糖浆松糕布丁出来,拿勺子顺着边溜了一圈,说:“知道我为什么叫你来么。” 

 

Tony停下了手里的工作,隔了一会才说:“……因为我没有完成任务。” 

 

Coulson有点惊讶:“……哦,平时不见你这么快认识错误啊,今天是怎么了。” 

 

Tony没说话。大家都在逗Steve玩的时候,他虽然看不惯,却也没有冲动想要把那人拽到自己的身边来(或许有一点点,但是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但是Tony知道这种感觉,他知道被所有人孤立时候的心情。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Tony就是不想像完成任务一样去帮助Steve。 

 

Coulson很快吃光了布丁,又坐了一会,才说:“嗯,Tony?前几个星期回家,找到你爸爸留下的资料了么。” 

 

Tony扭过脑袋:“……什么资料,我没找过啊。” 

 

Coulson舔舔嘴唇,声音放得轻了一些。“Tony,你很聪明,我是说,你大概是学院里最聪明的人。有些话我觉得不说,你也明白,是吗?” 

 

Tony垂下眼睛,不说话。 

 

Coulson又拿过一份新的布丁,推到Tony面前。“让我们先抛开过去——那些都无关紧要。Rogers是谁,从哪来的,做过什么,这些都不重要。对复仇者来说,我们活着的目的是为了向前看。” 

 

Tony不自在地动了动,嗯了一声。 

 

Coulson点了点桌子,轻柔地说:“我知道你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对待Rogers。你是个了不起的人,Tony,和你爸爸一样。” 

 

“……但是我也没有帮助Rogers,先生。”Tony轻轻说。承认这件事比他想得要难,现在Tony心里突然满是苦涩。 

 

为什么当时不帮他呢。在大家都猜疑Steve的时候,为什么不拉他一把呢。 

 

Coulson微笑起来。他说:“Rogers的事情我不想说太多,但是我觉得人都有一种共性——Kick somebody when he is down。现在Rogers大概就是这种状态,据我的观察,他甚至比刚来学院更加无措。” 

 

“先生——”Tony变得局促起来。但是Coulson抬起手,止住了他要说的话。 

 

“不,Tony,我已经不能要求你更多。在所有人都想推Rogers的时候,就算你不去扶着,可不推也是一种好心肠,是吧。” 

 

Tony停了一会,轻轻点了一下头。 

 

Coulson站起来,拍拍他的肩。“……去吃饭吧,可能不会剩多少了,让你也知道Rogers每天吃剩菜的滋味,挺好。” 

 

Tony站起来,抹了抹鼻子,低着脑袋地往外面走。Coulson又叫住他:“啊对了,下周开始你有任务,和Rogers一起。” 

 

Tony心里一跳,他回过头,眨眨眼睛:“呃,和Rogers一起做任务?” 

 

Coulson转了一下笔。“是的,Agent Stark。你和Agent Rogers一起,任务期限两天,具体内容我会发在你俩的通讯仪上。” 

 

Tony站直了,微微扬起头:“好的,先生。” 

 

 

 

 

3

 

 

 

 

Tony在食堂里再次遇见了Steve。他还是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坐得直直的,一口一口往嘴里送烤面包。

 

Clint在等他。他已经帮Tony买好了饭菜,正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

 

“哦,谢啦宝贝。”Tony跑过去(他余光瞥见Steve看了自己一眼),抓抓Clint的头毛。“我饿死了,还以为没有吃的了呢。”

 

Clint对他笑嘻嘻的:“你可以买点饼干吃嘛。这次很快啊,Coulson说什么了?”

 

“嗯……随便说了点。”Tony往嘴里塞了一口牛肉,含含糊糊地说。“不过有个好消息,我下周可以出任务了。”

 

Clint推了一下Tony的肩膀,开心地说:“是嘛!那好,那好啊。是单人任务还是——”

 

他瞥了一眼Steve,没说下去。

 

“嗯。”Tony哼哼了一声,偏不去看Steve。“就是和他。不过我还没收到任务目标……”

 

他还没说完,通讯器就响了。与此同时,Steve那边也发出了哔哔的响声。

 

Tony抹了抹嘴,掏出通讯器,看见上面写着:[Agent Stark,任务清单及武器配备已发送至加密区,请自行提取。本次搭档:SteveRogers]

 

Tony收起了通讯器,看看Clint:“呃……你说我还得去和Rogers培养感情吗?”

 

他说到Steve名字的时候,只摆了口型,没有出声。

 

Clint又扫了Steve一眼(他正皱着眉头仔细看通讯器,似乎不是很明白上面的话),说:“我觉得需要……你们什么时候的任务?”

 

Tony耸耸肩:“具体时间我还没看,等会去提清单。不过也就是下个星期吧,时间很充足的。”

 

Clint点点头,收起了手机。“那我不打扰你俩培养感情啦。我先走了,去搭讪吧。”

 

Tony把一块面包扔在了Clint头上。

 

这下食堂里就剩下Tony和Steve两个人了。Tony有点尴尬,他低着头吃饭,装作不知道Steve坐在不远处。

 

Clint给Tony买了两个人也吃不完的量,他很庆幸能怎么吃也吃不完。不然像Steve那样面对着俩空盘子坐在那儿无所事事,还不如一头撞死。Tony其实已经吃饱了(他刚刚吃得太快),不过眼下盘子里还剩下一堆薯条和两块煎鱼,这足够Tony磨蹭了。

 

他拿了一根薯条,挤了一大坨番茄酱在上面,然后塞进嘴里。

 

可是还没等Tony把这一口咽下去,那边Steve突然站了起来,端着空盘子送到窗口,就头也不回地往门口走去。这剧情和Tony设计完全不一样——他本来是想留着一块鱼,伸个懒腰大喊一声[撑死了!],然后再扭头自然地问Steve:“哎,我这儿还有一点,你吃饱了吗?你要吗?”

 

看看,多么完美的搭讪方法,既解决了剩饭剩菜的问题,又解决了Steve吃不饱的问题,两全其美!

 

但是现在这个搭讪就要夭折了。Tony心里一急,猛地站了起来(他把桌子撞得一晃,发出一声巨响),说:“哎,哎哎哎哎——”

 

Steve停下脚步,回头看他。

 

Tony扔下一桌子的垃圾食品,朝Steve跑过去:“……Shit——你他妈看见通讯器了吗?”

 

Steve微微皱起眉,不过什么都没说,只是点了一下头。

 

Tony掏出通讯器打开,指着刚刚发过来的那条说:“那你看见了吗?这里写着,本次搭档:Tony Stark。我希望你没有无视这个?——顺便一提,我就是Tony Stark。”

 

Steve再次点头,依然面无表情。

 

Tony抱起了胳膊,有些盛气凌人地说:“——所以?你有什么想和我说的么?”

 

Steve也拿起了自己的通讯器看了看,最后有些严肃地说:“……这上面写着,‘任务清单及武器配备已发送至加密区’——加密区在哪里?”

 

Tony一愣。这是他第一次面对面听见Steve的声音,沉稳,认真,一字一句,让人不由得也跟着安定下来。不过他还没等再好好体会一下Steve说的内容,那人接着说:“抱歉,我对学院还不是很了解,我可以去问问Mr. Coulson。”

 

他说着,再次转过头去,打算向外走。Tony身体快过了他的大脑(这可不多见),一把抓住了Steve的胳膊:“——哈?你要去问Coulson什么?”

 

Steve晃了晃通讯器:“加密区的位置。”

 

Tony噎了一下,把笑声憋了回去。这可不容易,他打了个嗝,同时抓紧了Steve的手腕。“不——我是说,学院里没有加密区。”

 

Steve歪歪头,眼睛里露出了一些疑惑。

 

Tony靠近他,在Steve的通讯器上面点了点。“Hey,看见这里了吗?这儿有个咱学院的标志,你点一下。”

 

Steve照做了,画面的内容立刻改变,一个大大的神盾标志出现在上面,下面一行小字:请验证身份。

 

Tony帮Steve把通讯器举起来,对准他的右眼。“看见下面的黑色部分了吗?对准你的右眼,它会自动进行视网膜扫描。”

 

Steve张张嘴,不过他还没说话,画面上突然显示:验证成功。你好,Agent Rogers。

 

Steve放下通讯器,呆呆地看了一会,然后说:“……哇哦。”

 

Tony有点得意地拐拐他:“还不错吧?我老爸设计的这玩意,这么多年都没有改变。我希望我以后可以改进一下我们的通讯器,说实话,这东西实在是太老土了。”

 

Steve没有搭腔,他依然看着手里的家伙,眼睛眨都不眨。

 

Tony等了一会,见他没有反应,就耸耸肩:“……好吧,看起来你并不在乎这个。加密区在这儿——”

 

他帮助Steve点了一下屏幕右下角的Menu,画面中出现了一些选项。Tony努努嘴:“你往下划划,加密区在倒数第三个。”

 

Steve抬起手,在通讯器上方无措地逡巡了一会,然后小心翼翼地点了一下屏幕。画面一闪,进入到了[历史任务]那一栏(空的)。

 

“不对不对,你要往下划啊。”Tony打开了Steve的手,后退,然后按住画面,往下面划了几下。“——在这儿,看见了吗?加密区。”

 

Steve看见了。他再次点击了一下屏幕,这次对了,画面上重新显示出那几个字:请验证身份。

 

这次Steve不等Tony说话,就把通讯器放在眼前。一秒之后,画面显示:验证成功。请输入密码。

 

Tony看见Steve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他在旁边比划了一下:“呃,进入加密区就是比较麻烦的。你入学的时候,Coulson告诉你你的个人码了吗?”

 

Steve想了想,点头:“是的。072——”

 

Tony赶紧捂住他的嘴:“Shhh,别说,这是绝对保密的,不可以让别人知道。”

 

Steve拿眼睛看他,眼神干净清澈,没有一丝一毫的杂质。

 

Tony被他盯了一会,赶紧放下手,讪讪地说:“呃——你直接输入吧,敲击屏幕,要打摩斯码才行。”

 

Steve哦了一声,开始点屏幕。Tony背了过去,等了一会。

 

一分钟之后,Steve说:“好了。”

 

Tony转回来凑过去看,屏幕上出现了详细的任务清单和时间安排。Tony飞快地扫过去,这次他要和Steve去偷资料。

 

“……又是这种小任务啊。”Tony有些失望地说。“不过也比没有强,我好像好几年都没出任务啦。”

 

Steve看向他:“你也不小心被冻起来了?”

 

Tony一愣,看着Steve:“……什么?”

 

Steve立刻低下头。“没什么。下周二晚上九点出发,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准备。”

 

Tony不太在乎地挥挥手:“这种小任务,根本不需要准备的。到时候我掩护你偷东西,三分钟搞定。”

 

Steve又试着往下划了几下,看见[武器装备]那一栏里写着:无支援。

 

他转过脸,上下打量了一下Tony:“……你的武器是什么?”

 

Tony拍拍他的脑袋:“这个。”

 

Steve怀疑地看了看那头乱毛,慢慢说:“——我只在书里面看过铁头功——”

 

Tony翻了个白眼。“哦老天,我说的是我的聪明才智,好吗?我很聪明,恭喜你,你现在正和世界上智商排名第一的人说话。”

 

Steve没搭腔,不过他看着Tony的眼神里明显多了一份不信任。

 

Tony不耐烦地挥挥手:“所以,我们就算认识了,是吧?再说一次,我是Tony Stark,你下次任务的搭档,有问题吗?”

 

Steve摇了摇头。他迟疑了一下,伸出胳膊,握住了Tony的手。“我是Steve Rogers。”

 

Tony有些意外Steve会回应他的礼节。他愣了一下,随即很快说道:“我是单身。看起来你有很多事情要学习啊,老兄。”

 

Steve垂下眼睛。“嗯……Mr. Coulson说过会有一个人来帮助我适应学院,但是我现在还没找到那个人。我觉得他可能并不愿意接近我——说实话,我也不愿意。谁会喜欢一个过时之人呢?”

 

他露出一个小小的苦笑,摇了摇头。

 

Tony一瞬间还以为是Steve在嘲讽自己,可是接着他发现那人完全没有那个意思。他在真切地难过,连带着头发似乎都变得暗淡起来。

 

Tony一下子手足无措起来。他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人,当然),做了几秒钟的心理准备,最后冲动地说:“呃——那你不如忘了那个人吧?反正我们都已经是搭档了,以后我罩着你。”

 

Steve立刻抬起头:“你不需要——”

 

“就这么定了,没有人能够拒绝Stark大爷的好意。”Tony强硬地说。“那明早我去找你?你住在宿舍区是吧?”

 

Steve终于咧开嘴笑了起来:“是的……你不住在那儿吗?”

 

现在这个情况,Tony可说不出来他住在居住区。他小心翼翼地撒谎说:“呃——也不是,我住啊,哈哈哈。所以明天八点?我去你宿舍楼下?”

 

Steve再次摆手:“真的不需要,我觉得我自己可以……”

 

“你可以才怪。”Tony嗤之以鼻。“我他妈从来没听过有人问‘加密区在哪’,还好你问的是我,不然这会成为我们学院的十大笑话之一的。”

 

“是的,还好是你。”Steve真诚地说。“谢谢你,Stark。”

 

Tony有点不自在地动了动,说:“……谢什么。那我得先回去了,呃,得工作,我很忙的,一大堆正事,我可不是什么闲人。”

 

Steve再次点头:“好的。”

 

他顿了一下,又问:“……Hey,任务中的搭档——我是说,比如我们俩,是固定的吗?”

 

Tony的表情僵硬了一下,随即说:“呃,不是。我是说,对我来说不是。正常大家的搭档都是固定的,可是我基本都是单人任务,因为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搭档。——所以你别担心,我们的关系不是固定的,如果你想退出,随时——”

 

“那如果我们配合默契,就可以作为固定搭档出任务了,是吗?”Steve打断了Tony的话。他若有所思地看着Tony,脑袋微微向左歪。

 

“……是的。”Tony回答。

 

Steve点点头,了然说道:“我会尽量不拖你后腿的。明天我们可以一起去训练吗?我想要了解我们俩哪部分可以互补或者需要磨合。”

 

Tony觉得自己被洗脑了,因为他居然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这时Steve对他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那我先回去了。晚安。”

 

晚安个头啊,这他妈还不到七点!Tony在心中尖叫着。

 

Steve转身走了。他还没迈出大门,又回过头,犹犹豫豫地对Tony说:“呃……你的嘴角,这儿(他点了点右边脸),有番茄酱。”

 

Tony赶紧抬手去擦,那儿沾了一大坨酱汁,好像是刚刚吃薯条粘上的。

 

Steve对他竖起大拇指:“干净了。晚安。”

 

Tony抹了一手的番茄酱没地儿擦。他扫了一圈,最后伸出舌头,舔了进去。“……晚安。”

 

 

 

4

 

 

 

Tony起了个大早,因为他忘记自己和Steve说几点去找他了,好像是八点,也好像是七点,不过好像六点也是可能的?他一回到家就坐在床上想自己到底当时说的是什么时候,但是死活也记不起来了。而他不想迟到,也不想给Steve留下不守信用的坏印象,所以就一脸纠结地坐在床上,思来想去之后,最终还是很在意地用通讯器给Steve发了条信息:[Hi,我是Tony,明天我们几点见面来着?]

 

然后Tony就开始傻等,结果等了一个多小时,那人也没回。他感觉有些苦恼,还有一点点生气:这个Steve怎么回事,这么没礼貌,不知道要回复别人的信息吗?

 

可是恼火也没用,Tony瞪着床上的通讯器,几乎要把它看出一个洞。所以明天要怎么办呢?几点去比较好?

 

带着这样的纠结,Tony去洗了澡,写了物理课的报告,又玩了一会儿游戏,最后别别扭扭地躺进了被子里。在临睡前,Tony再次拿起了通讯器看了看,上面没有消息。

 

……很好Rogers,没想到你看起来老老实实的,居然这么没礼貌!

 

Tony忿忿不平地设定了五点半的闹钟,然后带着忐忑翻了个身,瞪着对面的桌子。他从没有起过这么早,五点半起来,那六点之前肯定就到Steve宿舍楼下了。但是五点半?!天呐,不如杀了他吧。

 

Tony皱着眉,强迫自己快点睡着。幸运的是,他入睡得很快(这倒有点出人意料)。但是因为心里一直有个事,所以Tony整个晚上都没睡好,做了好几个梦。他记得Clint过来找自己做任务,但是他俩失败了,所以被Coulson关在笼子里,放在一辆巨型卡车上面到处展览。后来两个人不知道怎么逃了出来,Tony去找Steve吃早饭,可是Steve拿着一个坏掉的通讯器说:“不,我已经学会了怎么使用它,你没用了Stark,你走吧。”

 

接着Steve当着他的面摔上了房门,声音震耳欲聋。Tony气得浑身发抖,立即扑到门上大声骂起来,一边骂一边捶门,还用脚踢,满走廊都是他砸门的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接着Tony就醒了,他醒过来时,脚还在乱踢,整个人在床上扭来扭去,手揪着被子要把它撕开一样。Tony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哦,那是个梦。

 

但他依然感觉怒气冲冲,在梦里没砸开的那扇门实在太令人恼怒了,讨厌的Steve!Tony捂着胸口坐起来,扭头看看表,差两分钟五点半。

 

他翻了个白眼,又躺了回去,喃喃自语说:“关掉闹钟。”

 

旁边钟表上的闹钟标志消失了。因为困倦和愤怒,Tony花了十分钟时间才让心跳慢慢恢复正常,可他还是对Steve感到很生气:这人凭什么不回复自己的短信?凭什么把自己关在门外?!

 

Tony忍不住自言自语地骂道:“——操!!”

 

他在床上磨蹭了好一会儿,才不情愿地翻身爬起来,飞速地洗了个澡,就换了衣服,出门了。

 

清晨的学院很安静,现在刚过六点,Tony故意迟到了一点。管他呢,反正他和Steve又不熟,而且这人还没有回复自己的短信,所以他迟到是可以原谅的。居住区和宿舍区离得不太远,Tony感觉自己迟到15分钟左右是没什么问题的,所以他计算了一下步速和距离,开始慢吞吞地往前走。六点二十的时候,Tony走到了Steve的楼下。

 

他有点紧张,不知道来这么晚,Steve会不会生气?不过等Tony在那栋宿舍楼下转了两圈之后,感觉刚刚才压下去的恼怒又泛了上来:妈的,Steve不在,他居然敢迟到!!

 

Tony仰头往楼上看了看,不确定哪个房间是Steve的。他气死了,这人怎么回事啊,不回复自己的短信,又迟到,而且在梦中摔门——

 

“……Stark?”一边突然传来一个人迟疑的声音。

 

Tony马上扭过头去,看见Steve一脸诧异地从大门中走出来。他穿着T恤和运动鞋,看起来很休闲。

 

Tony马上一拍手,火大地说:“你迟到了!!我等了你好久!!”

 

Steve一愣,往后退了一小步:“……我迟到了?”

 

Tony指着自己的手表:“昨天我们不是说好了早上见面吗??”

 

Steve有点茫然,赶紧从兜里掏出通信器,手忙脚乱地点了几下:“可是——是早上没错……你改时间了吗?我不知道啊?”

 

Tony维持着怒火滔天的样子,气势汹汹地走了过去。Steve很紧张,他都不知道该点通讯器哪里了:“我们……呃,昨天你说八点……”

 

Tony的心一下子沉下去了:“——啊?”

 

Steve有点慌张地看了他一眼,似乎对自己记错时间感到很抱歉。“我们不是说八点吗,你昨晚还问我是几点,我回复你说八点——”

 

“你他妈才没回复呢!”Tony凶巴巴地皱起鼻子,感觉从昨晚就堆积起来的愤怒总算有了个突破口,“我他妈在房间里等了你好几个小时,但是你根本没回复!”

 

Steve似乎呆住了。他一着急就找不到信息栏,只好求助地把通讯器往Tony这边推了推:“我,我回复了啊?我回复得有点慢,但是回了,我说八点。……不对不在这儿,我们发消息的那个功能叫什么来着?”

 

Tony打定主意了绝对不帮忙的,可是Steve看起来太局促了。他比Tony要高一些,而现在几乎想把自己缩成一个球,只胡乱地翻着通讯器,显得有点可怜巴巴的。Tony本来想把架子端到底的,可见Steve的鼻尖都冒了汗,最后还是心软了,只好撅着嘴巴接过了通讯器,嘟嘟囔囔地回答说:“……在这里啦。这里,菜单这边往下拉,这里,‘个人通讯记录’,得选这个。”

 

Steve赶紧点头,点了一下。里面只有Tony昨晚发的那一条消息,Steve又点了一下,只见记录中写着:

 

[Hi,我是Tony,明天我们几点见面来着?]

 

[【草稿】你好,Tony,我是Steve:),我们明天早上八点见面。]

 

Steve一挥手,哈了一声:“看!哈哈,我就说我回复了嘛。”

 

Tony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指了指那个[草稿],问道:“你看不懂这个词吗?”

 

Steve呃了一声。

 

Tony想像梦中那样,使劲踢他几脚。但是伟大的Tony Stark不和傻小子一般见识,他是全世界最聪明的人,应该拿出智者的耐心来。于是Tony深呼吸了一口气,突然换上了和颜悦色的表情:“Steve,Rogers——呃,我叫你名字还是姓?”

 

Steve赶紧说:“叫我名字就可以。”

 

Tony点点头,把通讯器还给了他。“下次再发消息的时候,你要点这个[发送],懂了吗?不然我怎么会收到消息!”

 

Steve举着通讯器,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样!天呐对不起,所以,呃,你昨晚没有等到我的消息吗?”

 

Tony抱起胳膊,白了他一眼:“你说呢?”

 

Steve局促地抓着裤子,吭哧了半天,才说:“……对不起……”

 

Tony摆摆手,知道自己已经不生气了。他打量了Steve几眼,有些疑惑:“可是既然你知道我们是八点见面,那起来这么早干嘛?”

 

Steve不太好意思地抓了抓脸:“我起床跑步……”

 

Tony噎了一下:“跑步?!早上六点??”

 

Steve点了点头。“平时上课有点累,而且我喜欢早上安安静静的时候,一个人呆着其实挺自在的。”

 

他说着就低下了头,似乎不太想继续说。Tony想起了这几周他经历的事情,立即感觉有点堵。

 

“操,你不用往心里去,其实大家都挺好的。但是你知道的,你不合群的话,大家就会排斥你啊。”Tony皱着眉说。

 

Steve张张嘴想说什么,但是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Tony不喜欢这样的气氛,就走过去,撞了Steve一下:“……哎,你不会真的生气了吧?我们可都是少年复仇者,你一直这样不肯融入进来,也不是个事啊。”

 

Steve轻声说:“我努力融入了啊……”

 

Tony想起他帮别人去交报告,还有去食堂帮别人买饭。原来这是他努力想要融入大家的意思吗?可现在他们这个年纪哪有这样含蓄的示好,Tony怀疑Steve是从几十年前跳过来的叔叔。

 

“你努力的方向不对。”Tony摆了摆手,嗤之以鼻,“你得更自然一些,别怕大家笑你,新人总要被嘲笑的,以后你跟着我,我教你怎么做。”

 

Steve停顿了几秒,最后说:“……但是你大概会厌倦的。我有很多东西都不知道,很多很多东西。我觉得自己像个笨蛋,也拿不准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我——”

 

“在我这里,没有东西是不该问的。”Tony大大咧咧地说道,“只要你不明白的都可以问我,我可能也会嘲笑你,但是我绝对会告诉你答案。”

 

Steve愣了愣,随即轻轻笑起来:“真的吗?”

 

Tony拍拍胸脯:“当然!Tony Stark从不说谎。”

 

Steve再次低下头去,缓了一会儿才说:“——谢谢你,Tony,谢谢。”

 

“不客气。”Tony对他眨眨眼睛,“所以,呃,你要去跑步了?那看样子我得回宿舍了,我们还是八点见吗?”

 

“别折腾了。”Steve笑着摇摇头,“你还没吃早饭吧?要上来吗?来我家吃点东西。”

 

Tony揉揉肚子,眼睛亮了:“你家有好吃的?”

 

Steve迟疑了一下,点点头。“嗯。这大概也是你说的那种错误的努力方向,我想邀请其他复仇者来家里玩,所以买了很多吃的。”

 

Tony一步跳过去,搂住了Steve的肩膀:“怎么样!有人来吗?”

 

Steve苦笑了一下:“没有……我还不知道该怎么邀请他们。”

 

Tony啧了一声,拍拍他的胸脯:“你呀……就像邀请我这样,很随便问问就好嘛。哎,你家都有什么好吃的?”

 

“上去你就知道了。”

 

“有没有酒?”

 

“……没有。”

 

“操,没人会来的!没人!除了我!”

 

 

 

 

 

TBC


这篇绝对不会像丧尸那样每一章都上万字,我会屎_(:з」∠)_每次写个几千字这样的,没有压力,最有可能……会完坑(没自信

标签:盾铁
评论(62)
热度(4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