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盾铁】黑咖啡与迟到的七十年(一发完

哇,咩咩 @羊咩咩 同志生日快乐!!!我最爱的烤羊腿,吸溜,好爱好爱你!又软又可爱的羊蝎子羊肉串,吸溜,真是人间瑰宝!希望你每天都过生日,最好过生日的时候可以给自己撒上孜然和辣椒面,最好再刷点黄油,盛装打扮一下!吸溜!!


咩咩想看豆芽盾,和你一样可爱的豆芽盾!所以我就写啦~希望这个豆芽盾你能喜欢,爱你!!么么么!!

那开始啦!




正文:




Tony低着头,充满爱意地看着Steve,那人的睫毛因为角度问题而显得格外长,轻轻眨一下眼睛,注意力都会被他的睫毛吸引过去。Tony耐心地等了一会儿,只听Steve声音很小、一字一顿地重复道:“手——机。”

 

Tony笑起来,满意地点了点头:“对,手机。有了它,你就可以随时随地和朋友打电话了。”

 

Steve歪了歪脑袋,这让他看起来更像个孩子了——Tony从未接触过这么瘦小的Steve Rogers,他只在Howard留下的资料中看过好像豆芽菜一样的美国队长。这个Steve看起来比后来那个大块头要可爱一点:他喜欢笑,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也不会板着脸教育人。Tony感觉这样的Steve要真实多了,似乎这才是他应该有的样子。

 

Steve歪着脑袋,小心翼翼地戳了一下手机屏幕,那里立即显示出了桌面。Tony俯下身,耐心地指导说:“看,这里有个电话标志,点一下就可以了。”

 

Steve抬头看着Tony:“打电话……就是电盒子吗?”

 

Tony眨眨眼睛:“电盒子?”

 

“Tony,我的聪明人,在Stevie那个年代,电话还没普及呢。”Natasha倚在桌子上,笑着插话说。“二战之后,家用电话才普及起来,这之前都是只有军队才能用电话的。”

 

Steve看了看Natasha,有点紧张地说:“是,是的,我没用过电话。”

 

“没关系,甜心。”Natasha转过身,往咖啡机走去。“要来一杯咖啡吗?”

 

Steve舔了舔嘴唇,低下头去:“……不用了,谢谢。”

 

“我会给你加奶的。”Natasha对他眨了眨眼睛,接着转向Tony:“——知道,你要黑咖啡。话说回来,你当初教Steve——我是说大的——不是,老的那个,怎么没这么耐心?”

 

Tony忽然觉得自己的耳朵开始发热:“什——?没有啊,我一样耐心!”

 

“才怪。”Natasha斜了他一眼。“等大家回来,见你手把手这么认真教年轻的Steve怎么用手机,一定吓得下巴都掉了。”

 

“我没手把手教他。”Tony大声反驳说。

 

瘦小的Steve有些局促和尴尬,但是他没说什么,只是低下了头。

 

Natasha耸了耸肩,不在意地说:“这只是个比喻,你紧张什么?”

 

Tony还想说话,这时Steve突然在一边小声问他:“Tony……你和这个未来的我关系不好吗?”

 

Tony立即露出一个笑容,亲切地回答:“没有啊,关系好着呢,我对他可好了,又温柔又耐心。”

 

Natasha一边做咖啡,一边翻了个白眼,咕哝说:“嗯哼,说得没错。一个不好好学,一个不好好教,还总是吵得天翻地覆。”

 

“……听起来你们关系一点都不好,”Steve抿起嘴巴,真诚地看着Tony。“是那个‘我’做了什么令人厌烦的事吗?”

 

Tony撇了撇嘴,想也不想就说:“他当然做了令人厌烦的事——”

 

“咳。”Natasha清了清嗓子,Tony立即停下了后面的话,然后低头看向Steve,只见那人皱着眉,一脸愁苦的样子。

 

“……我没说你。”Tony被他盯得一阵心虚,“我——我没说你。我是说那个老的Steve不讨人喜欢啦,你比他好多了。”

 

“希望那个‘我’没有给你添什么麻烦。”Steve抠着手,有些抱歉地说道。

 

“哦,那你可说错了,他给我添的麻烦可真不算少。”Tony哼了一声。“不过算了,反正他被送到了你那个时代,让他过过苦日子,知道没了我这地球还真他妈的没法转。”

 

Steve歪了歪脑袋,看起来不是很明白这句话的意思。Tony打了个响指,拉过一把椅子,转移话题说:“继续说电话嘛。哎,那你那个年代,和朋友联系要靠什么?”

 

Steve想了想,不确定地说:“呃……靠喊?”

 

Tony皱起五官,露出了一个哈?的表情。

 

“我们住得很近。”Steve有点不安地说道,“基本没有没法联系的时候……而且我也没有远方的朋友。”

 

“但是总要联系的嘛。”Tony做了个手势,有些惊讶地说道,“比如很远的亲戚,或者女朋友什么的。”

 

Steve看起来更加局促了。“……我没有远房亲戚,也没有女朋友。”

 

“……那你的生活可真够无聊的。”Tony面无表情地说。

 

Natasha端着两杯咖啡走了过来,小小地拐了Tony一下。“友好点儿,生活可不只是女朋友和远方。”她把其中一杯浅褐色的递给Steve,对他笑了笑:“给你加了很多牛奶,知道你喜欢喝这样的。”

 

Steve小心翼翼地接了过来,低声说:“谢谢。”

 

Tony拿过自己那份黑咖啡,喝了一口。“唔……都和你说了一万次了,黑咖啡最好喝。”

 

“不要强求他。”Natasha走回去,给自己也倒了一杯。“这没用的,你已经给Steve推荐过很多次黑咖啡了,他说不喜欢那么苦的味道。”

 

“那是因为他太幼稚了!”Tony忿忿不平地捶了一下椅子扶手,“生活啊,就他妈是苦的,只有小孩子才喜欢奶香味的咖啡。”

 

“好的,大诗人。”Natasha做了个鬼脸,“不如你们继续讨论手机的话题吧?”

 

Tony哼了一声,转过脸来,跟Steve说:“来,我继续教你用手机。”

 

Steve却握着咖啡杯,坐直了身子,看了看Tony手里的杯子。“……黑咖啡真的很苦吗?”

 

Tony也跟着低头看了看,有点迟疑地说:“呃——对?没错,你没喝过?”

 

Steve耸了耸肩,装作不在意地说道:“没有……我只喝过速溶咖啡。”

 

Tony犹豫了一下,然后试探着把手里的咖啡往前送了送:“……那要不要试试?是纯黑咖啡,很好喝的。”

 

Steve低头看了一眼,小声说:“我可以——?”

 

Tony鼓励地点了点头,开心地笑了起来。他把杯子递给了Steve,小声说:“慢点喝,有点烫。”

 

Natasha笑着看了他们一眼,没说话。Steve接过了Tony的杯子,抿了一小口。接着他皱起鼻子,嫌弃地把那玩意推得远了一些。“……好苦。”

 

“咖啡嘛,你要学着欣赏它。”Tony拿过杯子,闭上眼睛闻了闻那股香气。“一开始你会觉得它很苦,但是习惯那个味道之后,你会爱上它的。”

 

Steve眨了眨眼睛,有点不确定地点了点头。

 

那边Natasha给自己也做好了一杯咖啡,然后对那俩人扬了扬下巴。“我回房间了,你们俩继续。——还有,Steve?不用勉强自己非得喜欢黑咖啡,老的那个Steve都一年多了也没能喜欢上那玩意。”

 

Tony对Natasha努努嘴:“知—道—啦——你快回去吧,我要教他用手机了。”

 

Natasha做了个鬼脸,走了。

 

Steve浅浅地笑起来,一直目送她离开。Tony有点嫉妒了,就故意说:“干嘛啊,喜欢她?”

 

Steve诚实地点了点头。“嗯。”

 

“……那你可别妄想做她男朋友哦。”Tony吓唬他说,“Nat不喜欢你这个类型的。”

 

Steve眨眨眼睛:“我没想做她男朋友啊?我以为你们俩……?”

 

Tony一愣,Steve看他的反应,马上小声道歉:“不……希望我没有冒犯到你。只是我看你们俩关系很好,你知道的,不是普通的那种好。”

 

Tony翻了个白眼。“时代不一样了,Stevie,男女关系可以更亲近,这并不代表我们就是情侣。不过有一点你说对了,我们俩关系确实不是普通的好,我们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Steve有点羡慕地说道:“……我也想要很好很好的女朋友。”

 

Tony忍不住笑起来:“哈哈……你这个木头,肯定不会哄女孩子,不知道怎么讨她们欢心。”

 

“这可不一定。”Steve有点不服气地说,“她们——她们只是不想了解我。她们觉得我不够好看,也不够强壮。其实我很好的,真的。”

 

Tony的嘴角翘着,认真地看着Steve。“……是啊,我知道。你很好,非常好。”

 

Steve开心地笑了起来,一口气把咖啡都喝了。

 

 

 

 

“我喜欢你们这里的被子。”Steve躺在床上,好奇地摸着他的被角和枕头,又试着滚了一圈。“它们很软,睡着很舒服。”

 

“同意,我也喜欢它们。”Tony坐在他的床边,试着给他掖了掖被子。“已经很晚了,你该睡觉了。”

 

Steve被他的动作弄得一愣:“……你在干什么?”

 

Tony赶紧收回手,迟疑地说:“呃……掖被角,我猜?我做得不对吗?Steve——我是说老的那个,他总是这么干。”

 

Steve看起来松了一口气。“哦……我以为你打算掐死我。你掖被角的力气真大,我还以为我做错了什么。”

 

Tony有点尴尬,过了一会儿才说:“……我不太有经验。”

 

“但是他给你掖被角了。”Steve小声说,“你说你们关系并不好,但是他为什么会给你掖被角呢?”

 

“……我也不知道啊,小家伙。”Tony忍不住摸了摸Steve的头发,这是他第一次和Steve如此亲近(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我得承认,我们的关系有的时候会令我困惑,但他绝不是我的敌人。”

 

Steve撅起了嘴,过了一会儿才嘟囔说:“——别叫我小家伙,我已经17岁了。”

 

“哦,抱歉,毕竟我认识的是个很老的Steve。”Tony微笑着说,“真希望他也能像你一样快乐。”

 

“但是你不肯告诉我那个老的Steve是什么样子。”Steve控诉说,“你甚至不想告诉我到底能不能参军。”

 

Tony再次忍不住给他整理了一下头发,呢喃地说:“谈论未来是不理智的,Stevie。我没资格告诉你未来什么样,你得去自己经历。”

 

Steve抬头看了一圈这个房间,这是那个大Steve住的地方,不算太整洁,东西也挺多,墙上挂着他看不懂的计划表,柜子里放着一些小人,看上去像是缩小版的Tony、Natasha和所有其他人。Steve不太敢乱动这些东西,同时对这个年纪很大的自己有些好奇——老年人居然可以有这么多爱好吗?

 

他顿了顿,抬眼看着Tony,小声祈求说:“那你……那你说说我嘛。我现在唯一感到安慰的是,原来我可以活这么久。你有没有现在Steve的照片?我老了以后什么样?”

 

Tony一愣,随即坏笑起来:“啊哈,这个我可以告诉你。你老了以后呀,牙齿都没了,头发也掉光光,背驼得厉害,只到我肩膀那么高。”

 

Steve有些担心地看了一眼Tony的肩膀,咕哝说:“……我老了之后居然比我现在还高一点?”

 

“呃。”Tony一时语塞,“不——哎呀,是个比喻啦。总之你老了以后,会变成一个可讨厌的老头子了。”

 

Steve点了点头,有些垂头丧气地说道:“……我知道的,你们一定很不喜欢我。你们的大房子里,甚至连一张我的照片都没有,这真让人沮丧。”

 

Tony心说那是因为全都临时收起来了呀……大家一致决定不应该让这个瘦小的Steve看见未来自己的样子,鬼知道这会不会影响历史。不过他也不忍心让Steve感觉灰心丧气,就拍了拍他的胸口。“我们当然喜欢你。虽然你很固执、不解风情、还总喜欢和我对着干,但是放心吧,我们喜欢你。”

 

“那我什么时候会离开这里呢?”Steve又问,“你说我是被坏人交换过来了,那我会不会永远都回不去了?”

 

Tony安慰他:“不会的。这种交换维持不了多久,用不了多久你就会回去了。这里的一切对你来说就好像做了个梦,醒过来之后,你就会回到你的朋友中间了。”

 

Steve眨了眨眼睛:“……那我会忘记你们吗?”

 

Tony耸了耸肩:“应该会的,也可能不会。或许等你们俩交换回来之后,就分不清这是个梦还是现实了。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这是个好梦,要比噩梦好得多。”

 

Steve看上去并不赞同Tony的想法,但是他犹豫了一下,什么都没说。Tony安抚地再次给Steve掖了掖被角,轻声说道:“睡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Steve嗯了一声。

 

 

 

 

“我会和很多人成为朋友?”Steve缩在沙发里,有点不太敢相信地问Tony。“很多人?你没骗我?”

 

“当然了,Stevie。”Tony看了他一眼,“虽然我们决定只让我和你多接触——别多想,我们只是不想向你透露太多关于未来的事情。不过没错,你会拥有很多朋友。”

 

“但是你们这些年轻人为什么会愿意和我做朋友呢?”Steve满脸的好奇,“我已经是个快死的老头子了,你们为什么会愿意和我玩?这听上去很奇怪,我想象不到自己可以和一个九十多岁的爷爷变成好朋友。”

 

“呃——”Tony拖长了音,脑子飞快地转了起来,“……因为你魅力大,这个理由怎么样?”

 

Steve笑起来:“听起来还不错。”

 

“时代变了,Stevie,连交朋友也是。”Tony做好了两杯咖啡,一杯里面加了一半的牛奶,“要知道,就连教你用手机,我们全体复仇者都商量了很长时间,但是不管怎么样,你来这一趟,总得知道点什么,不然不是白费机会了。”

 

“反正以后我总会知道怎么用手机的。”Steve满足地说道。他接过了满是牛奶的那杯咖啡,接着又看了一眼Tony手里的那杯。“唔……”

 

Tony在他身边坐下来,眨了眨眼睛:“我这杯是黑咖啡,很苦的,记得吗?”

 

Steve点了点头,他真的比那个大大的Steve要坦率多了,特别是在和Tony接触的过程中,他总是充满好奇心。这就是Steve年轻时的样子吗?——不,这只是他十年前的样子,但是他的十年,却比很多人的一辈子都长,这让Steve有过相当长的迷茫期。Natasha说过,不管是Tony还是Steve都在某种程度上缺乏安全感,所以两个人总是伸出爪子,试探着对方是不是真的可靠。Tony才不承认呢,他每天晚上不睡觉完全不是为了等Steve来找自己,呸。

 

他还在胡思乱想,Steve已经伸出了手,对Tony说:“我想再试一次,给我尝尝吧。”

 

Tony抿着嘴巴笑,把自己的咖啡递了过去。Steve低下头喝了一口,Tony期待地说:“怎么样?”

 

Steve皱起鼻子,努力咽了下去。“比——比上次好喝一点了。”

 

Tony哈哈大笑,忍不住搂过他,揉了揉那人的脑袋。“我已经强迫Steve喝了好多次了,他每次都是抢过我的杯子喝一口,就再也不肯喝。”

 

Steve看着Tony,歪了歪脑袋,小声说:“……他一定很珍惜你。”

 

Tony微微一愣。

 

“我——我只是没想到自己会在这么大年纪的时候还会有朋友。”Steve摩挲着咖啡杯,长长的睫毛颤抖着,“我没有很多朋友。Bucky总会说,大人和孩子不一样,我一直难过自己没有很多朋友,他却说等我们长大之后就不会在意这个了。只有小孩子才会在乎朋友,而很多大人不需要朋友。”

 

Tony不知道说什么,只好对他笑了笑。

 

Steve看着Tony:“……谢谢你肯和这么老的我做朋友,我不知道等我年纪大了之后还是否愿意承认这个,但是谢谢你。你这么好,愿意和这样的我做朋友,我保证那个老的我一定非常珍惜你。”

 

Tony有点不自在地挠了挠脸:“呃——你也别一直说那么老那么老,其实你不算太老啦。”

 

“都九十多岁了还不老吗?”Steve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虽然我身体这么弱还能活这么久有些莫名其妙,但是一想到我居然是朋友们当中最长寿的那个,还有点开心呢。”

 

Tony躲开了他的目光,哼哼了一声。

 

Steve却不管,只期待地看着Tony:“我能求你一件事吗?”

 

这可让Tony吓了一跳:“啥?——不不不,千万别说求我,老的Steve从来不会这样和我说话。”

 

“嗯?那他都怎样和你说话?”

 

Tony挤了挤鼻子,模仿Steve的语气凶巴巴地说道:“TonyStark!过来!给你个任务,快来完成它!!不然我就揍你屁股了!!”

 

Steve不禁咯咯大笑起来:“胡说!我才不可能这样呢。”

 

“真的,真的真的。”Tony举起手,投降般地说道,“你可凶了,特别是对我。不过你有的时候对我挺好的,反正就是一会儿凶一会儿好。”

 

“大概老了以后就会这样情绪失常吧。”Steve不太真心地为自己辩解了一下,“我是老头子嘛。”

 

“好的,老头子。”Tony笑着看Steve,妥协着说道。“你想让我做什么?”

 

Steve舔了舔嘴唇,有些腼腆地说道:“未来的我可能会做很多错事,我不知道。如果我做错了,请你原谅我,好吗?我都九十多岁了,这么老的我一定已经失去了曾经的一切,但我不想失去你。”

 

Tony一愣,对Steve眨了眨眼睛:“……为什么会突然说这些?”

 

“我不知道。”Steve耸了耸肩。“但是我知道,再好的朋友也会吵架,我担心九十多岁的我可能已经得了老年痴呆,不会道歉了,所以我想提前和你道歉。”

 

Tony被他的回答搞得忍不住噗了出来:“……操嘞,17岁的孩子都这么奇怪吗?还是只有你这么奇怪?”

 

“可能大家都会很奇怪吧。”Steve抿着嘴笑起来,“但是,谢谢你,Tony。为了所有的一切。”

 

Tony感到心中泛出了一丝难以言说的悸动。他搂过Steve,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没有说话。

 

 

 

 

 

Steve用圆珠笔在手臂内侧写下了Tony的名字,每天洗澡过后都会描一遍。

 

“这是为了防止我回去之后忘了你。”他对此这样解释说。

 

Tony没说什么,只是在有限的范围内向Steve介绍现代的生活。他教会了Steve用手机的基本功能,那人非常喜欢拍照。

 

“要是我能把这个带回去就好了。”Steve总是这样感慨。

 

“那样的话,你一定会把那个Bucky吓得半死。”Tony戳了一下他的脑门儿。

 

这个小小的Steve除了身体不好之外,其他的一切都和17岁的孩子一样——精力旺盛、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心、有点孩子气、喜欢恶作剧。这些都和Tony认识的那个Steve大相径庭,仿佛这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在一夜之间消失不见,他的灵魂和内心都随着海水与冰冻死去,取而代之的是那似乎永远都抹不开的沉稳、内敛、迷茫以及忧郁。Tony仿佛突然能够明白Steve为什么总是笑得很浅了,他17岁的时候,还会因为第一次看见手机而赞叹不已,但是当他27岁时——当他知道自己再也回不到70年前,只能独自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巨变,却丝毫没有退路的时候,这一切将不再令人期待。因为这不是未来,这就是他的现在

 

Steve的人生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断层,他的过去和现在隔了一片虚无,这听上去令人有些绝望。

 

Tony叹了口气,眼前浮现出Steve那张总是皱着眉的脸。他很讨厌Steve皱眉,总想把它抚平,他讨厌那人不开心。

 

身边的少年小心翼翼地问道:“……Tony,你不开心吗?”Tony回过神来,马上转过头,对Steve笑:“没有,只是想起了那个老头子。”

 

“我喜欢你想起我。”Steve立马咧开嘴,“这让我觉得自己很重要。——可以再给我做一杯咖啡吗?”

 

“黑咖啡?”Tony对他眨眨眼睛。

 

“黑咖啡。”Steve有点得意地扬起了下巴。“我已经开始觉得它好喝了。”

 

“Good boy。”Tony撞了他肩膀一下,“你比那个老头子要乖多了,他从来不听我的,还一直教育我,‘Tony你应该这样做,Tony你应该那样做。’天呐,我都不想你回去了,你们就一直这样互换下去吧。”

 

“……这可不行。”Steve跟着Tony去了咖啡机旁边,踮着脚看他往里面放咖啡豆。“如果我一直不回去,Bucky他们该担心了。而且我还想参军呢,可是我的体检报告结果太差了……”

 

他有些失落地从兜里拿出一张纸,递给Tony。“我已经完全信任你,所以给你看。我太想为国效力了,可是感觉永远都不可能。”

 

Tony接过了那张报告,打开来看。上面的结果有些可怕,Steve患有哮喘、猩红热、风湿热、鼻窦炎、长期或经常性感冒、高血压、心脏病等等等等,仿佛上帝把所有的病痛都安在了他一个人身上。

 

“……很差,是吧?”Steve不安地观察着Tony的表情,声音很小地说,“我来到你们这里之后,很多病状缓解了,就好像时间停止了一样。”

 

Tony努力将一切心疼或者同情的感觉压下去。他收起那张纸,放进了自己的裤兜里,然后露出一副轻松的表情:“放心吧,小伙子,别忘了你九十多岁的时候还能跟我吵架呢。”

 

Steve被他逗笑了:“哈哈……是啊。”

 

“所以,你没办法通过征兵测验?”Tony摸着咖啡机。

 

Steve点了点头。“嗯,履历不合格。”

 

Tony看了看四周,没人在。接着他俯下身,贴着Steve的耳朵小声说:“……小笨蛋,你就不会在征兵履历上面造假吗?”

 

Steve一顿,刚要喊,Tony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他的嘴。“Shhhh……我只是给你个建议,做不做你自己决定。”

 

Steve抠着桌角,呜呜了一声。

 

Tony放下手,装作没事人似地又说:“有的时候撒谎并不是做坏事,而是达到目的的手段。为了目标,只要不伤害别人,那做什么都是可以被原谅的。”

 

Steve看着Tony的侧脸,过了很长时间之后,他轻轻地嗯了一声。

 

 

 

 

 

“回去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Tony给Steve整理了一下衣服领子,有点遗憾这几天并没有把他喂胖。“不用强迫自己想起我,因为我们早晚会遇上。”

 

Steve点了点头,有些紧张地抚着自己的胸口。“那你也保证会一直做我的朋友吗?”

 

Tony迟疑了一下,点头保证说:“……我会的。”

 

“就算我做错了事,就算我得了老年痴呆?”Steve觉得自己的呼吸越来越困难,似乎连时间都在挤压他,于是语气变得愈发急切。“——你保证吗?”

 

“我保证,Stevie,我保证。”Tony拉着他的手,用力握住。

 

“就算我们吵架了,说不定还会打架,我可能会让你伤心,你也会原谅我吗?”Steve的声音几乎算得上尖叫了。他要用很大的力气才能发出声音,这让他几乎要喘不上气。“Tony!保证吗?”

 

“我保证!我保证会——”

 

Tony说了一半,手里的力量突然一松,接着他摸到了另一双手,不同于少年的、更加温暖厚重的大手。

 

Tony抬起头,看见刚才还在眼前的Steve瞬间变得强壮结实,啊,原来十年之后的Steve头发颜色要深得多,脸上的棱角也更加分明。

 

那人看起来有些茫然,仿佛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面是跪着的Tony。他微微张着嘴巴,看了Tony很长时间,然后突然半阖上眼睛,似乎猛然放松下来。

 

Tony在Steve向前扑倒在地上之前,本能地往前接住了他。Steve趴在Tony的肩膀上,喃喃地说:“我……我回来了?”

 

Tony抱着他,小小地点了点头。

 

“……太棒了。太棒了。我好想你,我终于回来了。”他抬手搂住Tony的腰,感激地说道,“我以为我再也回不来了。”

 

Tony闭上眼睛,哑着声音说:“……你不是一直想回去么。你不是一直想找到过去那段时光么。”

 

“不。”Steve低声说,“我不属于过去,我属于现在。我已经错过了很多,我不想错过更多。”

 

他抬起手,按住了Tony的脑袋。两个人抱在一起,仿佛他们之间不再有数十年的时光横亘在中间,过去和未来已经缠绕在了一起,紧紧相连。

 

“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

 

 

 

 

END

 

 

 

彩蛋1:

 

 

“……不知道为什么。”过了一小会儿,Steve突然小声说,“我觉得想喝黑咖啡。就是你一直让我喝的那个,又苦又难喝的玩意儿。”

 

“把你后面的形容词删掉,我就给你做一杯。”Tony趴在他的肩膀上,闷声闷气地说道。

 

“好吧,我想喝黑咖啡。”

 

“……我去给你做。”

 

 

 

彩蛋2:

 

 

 

“这是什么?”Steve在往洗衣机里塞衣服的时候,从Tony的裤兜里掏出一张叠起来的纸。Tony一顿,猛地扑过去,抢过了它。“不——没什么!”

 

Steve眯起了眼睛:“很好,你的反应在告诉我,‘这有什么’。”

 

Tony小心地把那张纸放进了衣服里侧的口袋,轻轻拍了拍。“别问了,Stevie。这是我想留下的东西,是和你有关的。”

 

Steve似乎被说服了。他低下头,沉默了一小下才说:“……我喜欢你这样叫我。”

 

Tony眨眨眼睛:“怎么叫你?”

 

“就是——就是,嗯,Stevie。”Steve有些害羞地说道,“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在很久以前,有人这样温柔地喊过我,那人叫我的方式和所有人都不一样,那让我觉得自己很特别。”

 

Tony突然觉得口干舌燥。他大幅度地转过身,往门外跑去。“……我去工作室了!快点洗你的衣服吧,灰姑娘队长!”

 

“Tony!”Steve在他身后喊他,“我今晚有空……愿意一起吃个饭吗?”

 

Tony的脚步顿了顿,然后他回过头,忍不住对Steve露出一个微笑。“——哦,好的,Stevie。”

 

 

 

 

FIN

 

 

 嘿嘿嘿,喜欢吗~~吸溜!再说一次祝你生日快乐!!永远10岁!!爱你!!



PS:这文的灵感来自于给大草的漫画本Two写的G,那个里面写的是两个Tony,这篇就出现了两个Steve。不过设定没有那篇复杂hhhh,总之豆芽盾真可爱!!!希望咩咩多多吃掉大草,祝你们俩都长得胖胖的,吸溜。(不要忘记孜然和辣椒面

标签:盾铁
评论(46)
热度(5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