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Repo

一大早起来看见这个,清醒了。。。

每次被这样夸,我都要全文背诵下来,我真的很没出息😂😂😂但是真的太感谢感谢感谢感谢你们的陪伴了。我的每一篇文都不是靠我自己完成的,都是靠对盾铁的爱,和你们的鼓励才完成的。

我的军功章有你们一半!哈哈哈

幸存者在写了在写了!每次得到夸奖简直和打了五斤鸡血一样!我写!我写!!

长白已归:

这是一篇正经的Repo,献给我亲爱的阿浓太太。 @阿浓 


 


这篇不献给阿浓太太已经成书的任何一篇文章,也不献给正在随缘掉落的幸存者,献给一篇我最开始接触阿浓太太的文章,“steve rogers 每天都被tony stark弄得很闹心“,献给阿浓太太。


 


我入坑的时候,用阿浓太太的话,不太好,但也算因祸得福,我看到了许多阿浓太太的旧文。[好多后来又被删掉了,阿浓太太,你这样真的很不好]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找了这篇文好久,久到,我都快忘记了这篇文章的内容,只记得一两个零星的片段和一种温暖的感觉。


 


阿浓太太的文大多数都是裹着厚厚的糖浆的小甜饼,也有苦中带甜的醇香咖啡,这两者都是带有温度的,温暖但不会觉得烫手,恰到好处。


 


阿浓太太的文构造了一个属于她的平行世界,在脱去事物复杂的外壳下,去找寻最简单的东西,有些像童话。弱化了矛盾,冲突,给爱和善良更加宽松的环境去发挥它们本身的力量。身份梗是个大家都很喜欢写的梗,在“一个很透明的夏天”里,当tony知道steve的身份时,他也会生气,感觉被背叛,但当他明确了自己的心意,大盾的心意后,他放下了,没有什么比爱更重要的了。阿浓太太弱化了这个冲突,将更多的关注点放在了tony对爱的理解,感悟,而减少了他内心的挣扎。


 


我不知道这样说对不对,我总觉得,同人就是给自己爱的人或cp建造一个乌托邦,也给我们自己建造一个象牙塔。来抵御外界纷扰,保护自己内心的爱与善良。


 


写到这,我其实也不太清楚,我要表达的感情是什么了,其实也不太清楚自己想要说的是什么了,可能词穷了吧。温暖这种感觉是很难描述的,你可以把它比喻,比拟,可是总觉得写出的不过万分之一。对阿浓太太也是这样,写不出来万分之一的好。文如其人,人如其文。


 


我记得阿浓太太有过一条求夸赞的帖子[不要这么直白啊,喂]


 


我是这么写的:[我真的没有凑字数,看我真挚的小眼神]


从头暖到脚的感觉,虽然没见过你,但总觉得你站在那,不用笑,天就暖暖和和的。就像是春风化冰的感觉,冰都一点一滴地化成了水,要是能碰一碰水,估计还有点温度,要是能测一测水,估计37℃,贴近人体皮肤的温度,舒服,合适,尤其对我来说,这个温度略高,脸有点烫,像是低烧时,摊在厚厚的被子里的感觉。


                                    


“steverogers 每天都被tony stark弄得很闹心“,这样的起文名也是阿浓太太的一大特色。这是一个冬天的故事,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复仇者学院的au,但他们的确是在最青春的时光中相恋。Tony stark 永远都和steve rogers对着干,而他们终会在一起。


 


里面有一个场景是tony的室友搬走,steve专门陪着tony留校,并且搬进了tony的寝室。在大雪纷飞的夜里。两个人挤在一张床上,心有所想的steve和毫不知情的tony,爱就在这温暖中慢慢发酵。


 


我很喜欢阿浓太太的文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虽然会简化情节,弱化矛盾,但她不会削减人物的性格。在室友看到他和steve睡在一张床上时,tony为了证明他和steve不是在谈恋爱,用尽了种种手段。阿浓太太用了一种很可爱又近乎于耍无赖的手段写出了tony性格中为他人着想的一面,他不认为steve喜欢自己[当然这里面也有steve的锅],为了不连累steve就千方百计地证明自己和他没谈恋爱。但这不是全部,tony也在恐惧,害怕自己丢了面子,也恐惧steve因为这件事情不再和自己做朋友,他也在生气,生气自己的好友们并不听自己的,就像阿浓太太写的那样,“他的倔脾气一上来,谁都拉不住。”一个场景,很多的感情,tony是立体的,嬉笑怒骂,你都能想象的出来。


[当然这一个场景的感情都是我揣测的,如果有理解错误,千万别打我。]


 


最后啊,我还是想吹爆阿浓太太,但因为我词穷了,所以就到此为止吧,不再献丑了,最后还是日常催更一下幸存者,不过还是,你什么时候写,我什么时候看,我还在坑里蹲着呢。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