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学院盾铁】学校里转来一个新生13

强行做人,我来更新了!!



13

 

 

 

Coulson面带笑意,在办公室等着他们俩。

 

Steve和Tony走了进去,俩人除了脸上有点脏(那个仓库满是灰尘)之外,没有别的问题。Steve深吸一口气,走到了Coulson的桌前,对他说:“先生。”

 

Coulson拿下了眼镜,来回看了看Steve和Tony,忽然露出了一个笑容。

 

“USB拿到了?”

 

Steve点了点头。

 

Coulson伸出手:“你们做得很好,给我吧。”

 

Tony拿下了面甲,他出了汗,头发软趴趴地搭在额前。“我们来个交换,你把密码给我们,就可以拿到USB。”

 

Coulson挺感兴趣地微微歪了一下脑袋。“哦?”

 

Steve深吸一口气,抢着说:“里面的文件需要密码才能访问,我们想——”

 

“作为特工,我认为你们俩已经超出了某个限度。”Coulson不再微笑了,这让他看起来再次变成了一块冰雕。“我很喜欢你,Mr. Rogers,但是这不意味着你可以无限度地挑战我们的规则。”

 

“Steve才没有挑战你的规则,先生。”Tony往前迈了一步,这让他看起来更有威慑力,“特工准则上面写着,除非是等级极高的任务,不然我们有权利检查任何任务相关物品。”

 

“我允许你们检查了USB,Mr. Stark,”Coulson把眼镜腿拿在手中把玩着,眼睛犹如鹰似的盯着面前的两个年轻人,“没有破解密码是你们的失职,难道你们是需要嘬奶嘴的孩子,什么都需要我亲力亲为??”

 

“你——!”Tony火了,脸涨得通红。Steve立即拉住了他,转向Coulson,冷静地说:“我知道了,先生,我们会在破解密码之后再来找你。”

 

“我等着呢。”Coulson往后仰了仰,宽大的办公椅转了半圈,“如果你们能破解密码,那刚才的无礼行为就一笔勾销,如果12小时内没有破解,那你们就算任务失败。”

 

Steve迟疑了一下:“……任务失败会有惩罚吗?”

 

“会扣分。”Coulson简单地说。“其他的你为什么不问问Mr. Stark呢,年轻的先生?好了,你们可以出去了。”

 

他摆了摆手,重新戴上了眼镜。Tony还想辩驳几句,但是Steve拉着他,把他拖走了。

 

 

 

 

“讨厌的Coulson——!!我恨他!!妈的!老山鹰!!”Tony对着走廊的墙拳打脚踢,Steve赶紧从后面抱住他,说:“好好好,我们快点走吧,回去破解密码。”

 

“我他妈——要干死他——”Tony还在挣扎,“他就是在耍我们!!”

 

“你可以回宿舍的时候尽情踢墙,”Steve按住Tony的胸甲,有点气喘吁吁的,“你穿着这身实在——太重了……好了,现在跟我深呼吸,然后我们一起回去破解密码。”

 

“我恨死他了!!”Tony最后又说了一句。

 

Steve不得不转移他的注意力:“呃,Coulson说如果任务失败会扣分是什么意思?你之前没告诉我啊?”

 

Tony又喘了一会儿,才算是冷静一点了。他撅着嘴巴,忿忿地说:“我们每年都有评分。一学期10分,如果任务未完成的话,就会扣掉一些分数。如果一学期之内十分扣完,就会被勒令退学。”

 

“……那我们这次任务值多少分?”Steve有点担心地看着他。

 

Tony又捶了一下墙,怒气冲冲的。“我就说Coulson故意整我们!这次任务毫无难度,肯定是最低等级,所以这个任务差不多四分到五分。”

 

Steve有点呆了:“……这么多?”

 

“因为它简单啊!”Tony翻了个白眼。“明明拿到了USB,又说要破解密码才算。狗屎,我告诉你,这就是狗屎。我这学期还没扣过分呢,很好,我不会让Coulson如愿的!!”

 

Steve有些忐忑地抠了抠手,最后扭捏地说:“我……我好像帮不上忙。”

 

“不用你帮忙,看我的吧。”Tony咕哝着说,“你就给我做芝士玉米饼就好了。”

 

Steve刚要说话,Tony的通讯仪突然响了起来。他拿起来,对着眼睛扫了一下,打开屏幕看了看,突然咧开嘴笑了:“哦天呐,总算有个好消息了。有个趴体在等着我们。”

 

Steve有些茫然:“啊?”

 

Tony很开心,就仿佛刚刚的怒火不存在了一样。他晃了晃通讯仪,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芒。“是Clint发来的,Loki受伤啦。走,我们去他们宿舍。”

 

Steve倒吸一口冷气:“受伤——?”

 

“小伤,不碍事。”Tony耸了耸肩,两个人一起往前走去。“我们一年级的时候就定下了规矩,谁出任务受伤的话,就要开趴体庆祝一下,你知道的,‘男人的伤疤’之类的。”

 

Steve看起来有点嫌弃。“O……K?”

 

“Thor已经去食堂买鸡腿了,今天他请客。”Tony拉了Steve一把,兴冲冲地说,“快点,我可不想落在Clint后面。”

 

Steve不得不跟着他跑了起来。他看着Tony穿着装甲,笨拙地往前走着,因为要照顾自己,所以都没有飞起来。

 

他心里的某个地方感觉到一阵暖意。Steve以为自己被冰冻许久,早就忘记了这样的心情,可是Tony却一次一次帮助他回忆起这些。曾经的Steve Rogers,还有曾经的Howard Stark,他忘不了自己在坠机之前,Howard痛苦地吼叫着Steve!!

 

如果还能见面就好了。Steve想亲口告诉Howard,那不是他的错,他永远都不会怪他。

 

“Tony……”Steve眨眨眼睛,回过神来。他轻轻喊了一声,追赶上去,“嗯……我们是不是应该带一些东西去见Loki?我是说,他受伤了啊。”

 

Tony回头对他笑:“不用,不是什么大伤,放心吧。”

 

Steve想问你怎么知道的?但是和Tony并肩跑步,倒有点不太想破坏现在的气氛。Tony还是小孩子心性,早就把密码和任务抛在了脑后,一出办公楼,就抓着Steve飞上了天,直奔Thor他们的居住区。

 

Steve往下看了看,大声问Tony:“Thor和Loki也不住在宿舍区吗?”

 

Tony回答说:“当然不!!老天啊,他们的父母超有钱的,才不会让Loki住在宿舍区呢。”

 

他停了一下,接着发现了自己说错话了,于是赶紧说:“呃……Steve,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是说宿舍区不好……”

 

“没关系的,”Steve温和地说,“我明白,你不用特意解释。”

 

Tony有些尴尬。真奇怪啊,他之前从来不会过多考虑别人心情的,但是最近却总是不由自主地在意Steve。不过他来不及想太多了,Clint他们就在下面。

 

Tony带着Steve降了下去,Thor、Clint和Bruce抬头看着他俩。Bruce有些腼腆地摆了摆手:“Hi。”

 

“Hi,大家伙。”Tony放下了Steve,打开面甲,迫不及待直奔主题:“Loki伤在哪儿了?”

 

Thor得意地指了指自己的右腿。“这儿,好——长的一道口子,应该会留疤。海蒂森已经给他处理过了,没问题。”

 

“酷哦。”Tony说。

 

Clint嚼着口香糖吹了个大泡泡,朝Steve扬了扬下巴:“你们俩呢?任务怎么样?”

 

Steve见他问自己,马上下意识地站好,说:“呃,还行……呃,呃,等一下——”

 

他想摘掉头盔,结果因为太紧,被勒住了鼻子,卡住了。那玩意似乎打定主意要让Steve丢人,他扯了几下都没扯下来,脸都挤变形了。

 

其他几个人哈哈大笑起来,Steve扁着声音说:“老天啊……来帮个忙?我好久没戴,忘记它很难摘了!”

 

那三个人笑得更大声了,幸灾乐祸地看Steve和头盔作斗争。Bruce谴责地对他们说:“Hey,你们别这样。”然后他走过来,把手指塞进头盔和脸之间,用力一拽,帮Steve摆脱了窘境。

 

Thor他们还在笑。Steve鼻子和颧骨都被勒红了,气呼呼地说:“很好,你们就笑吧。笑吧,就好像我在乎似的。”

 

“我可真遗憾……Loki没看到哈哈哈哈哈。”Thor一边气喘吁吁地笑,一边用力拍着Steve的肩膀,“等会我们回去,你能再——再表演一次吗??”

 

“做梦吧你!”Steve高声说,“门儿都没有!!”

 

 

 

Loki伤得不重,腿上缠了几圈纱布,有血渗出来,但这对他们来说,只算是小伤了。Loki这次的任务非常难,他需要一个人突破一座满是防御系统的地下银行,从上百个保险柜里找到其中一个,里面保存着一份重要的机密文件。

 

“Coulson没说那是什么,不过我也不在乎。”Loki懒洋洋地说道,“可惜最后出来的时候有点大意,所以把腿弄伤了。”

 

所有人都知道Loki Odinson有多好面子,他不肯具体说怎么受的伤,那就谁都问不出来。于是话题自然而然转到了Steve和Tony身上,Clint问他俩:“你们的任务呢?还算顺利吗?”

 

Steve感觉自己的任务和Loki相比,简直像过家家。他不自然地挠了挠脸,小声说:“还行……”

 

“还行个屁。”Tony摆了摆手,依然对Coulson感到生气,“我们那个任务简单得好像散步,可是偷到了USB之后,Coulson又说让我们破解密码才算是完成任务,这他妈讲不讲理啊。”

 

“破解密码对你来说还不是小菜一碟,”Thor在用酒精棉擦拭他的锤子,“不会扣分的,放心吧。”

 

“那是自然啦,”Tony嗤之以鼻,“但我就不明白,为什么Coulson非得刁难我们呢?”

 

Bruce偷偷瞥了Steve一眼,没说话。Steve看了过去,用目光询问他怎么了?

 

Bruce舔了舔嘴唇,慢吞吞地说:“……我在想,是不是Coulson不是在刁难你们,而是只针对Steve呢?”

 

所有人都露出了困惑的表情。Tony眨了眨眼睛:“呃?可是为什么啊?Coulson不是挺喜欢Steve的吗?”

 

“就是,还特意让Tony照顾他呢。”Clint咕哝说。

 

“我也不知道,只是感觉。”Bruce挤了挤鼻子。“Coulson那个人表面上看起来冷漠又不近人情,其实又有哪次是真的在针对我们?大家犯了错,他虽说会有清扫卫生或者加练的惩罚,但是从来不会用任务来为难我们。”

 

“……说的也是。”Tony想了一下,最后不情不愿地表示同意,“上次我在他办公室里放了个惊吓机器人,他都只是罚我三天不准用实验室。”

 

“你把那玩意放Coulson办公室里干嘛?”Thor好奇地问。

 

“有意思呗。”Tony做了个鬼脸。

 

Steve还在想Bruce的话,就问他:“那你觉得,Coulson为什么会针对我啊?”

 

“说不好。”Bruce摇了摇头,“不过说不定需要你们破解的文件很重要,Coulson才会用这种办法的。”

 

Clint摆摆手:“那个老家伙一向难以琢磨,反正等Tony破解了密码,一切都清楚了。”

 

这时,一直在旁边摆弄通讯仪的Loki突然开口了:“哦,有个好消息……我们好像会有双重趴体。”

 

大家一起看向他。他举起了手里的通讯仪,露出一个讥笑:“Wade Wilson也受伤了,后背好大一条疤哦。”

 

Peter的脸出现在屏幕上,他一愣,看见这么多人都在,马上举起手,和大家打了个招呼:“Hi~”

 

“Hi。”所有人和他挥手。

 

Loki把屏幕转回来,Peter接着问道:“所以,他是被智慧精灵的权杖扫了一下——我是说,呃,我不知道是不是叫这个,怎么说呢,Kvasir?是这么叫吗?”

 

Steve听得一头雾水。Loki倒是扬起了眉:“智慧精灵?哦,Wade去了Vanir吗?”

 

Peter点点头。“是的,不是任务,他偷着去了你们的彩虹桥。”

 

“那他可真是自找的。”Thor粗声粗气地说,“Vanir那些人可讨厌中庭人了。”

 

“求你啦,Loki,”Peter晃了晃通讯仪,“我们俩后天就有个任务,如果Wade不能好起来的话,任务就做不了了,我真的不想扣分。你能来帮他看看吗?这伤口校医们都处理不了。”

 

Wade在床上哼哼着,似乎话都说不出来了。

 

Loki端着架子想了想,才屈尊降贵地点了点头。“……好吧,那我就过去看看。不过作为交换,我有个条件。”

 

Peter马上说:“好!!什么都可以,你说!!”

 

Loki神秘地笑了一下。“我现在就过去。”

 

 

 

TBC


感谢大家这么久还没忘记这篇,不过我估计你们前文都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我打了tag,点tag看全文😂


(之前文章都没有打tag,结果刚刚给前面章节补上tag,第十一章瞬间屏蔽,醉了。正在申请解除,不知道要多久

评论(23)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