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小短评】在一个特别炎热但是温暖的夏天

。。。突然还想再转一次(被Anna打死)。两年前的文现在拿出来看有点羞耻,但是又有好多回忆啊。
去年这个时候Anna为了安慰我,写了这个小短评,她真暖!!
@anna喜欢抹茶味 你胃里的大象一家子还活着吗哈哈哈哈

anna喜欢抹茶味:

送给 @阿浓 太太。




阿浓太太写的《在一个特别透明的夏天》,特别好看,特别好看,特别好看!!!


请问我能剧透吗(不可以)


…………………………


…………………………


…………………………


…………………………


…………………………


【为什么LOF不让留白 (#`皿´)   】


 


 


 


 


 


但是我还是剧透啦!哈哈哈!【敲黑板警告】剧透啦!


 


非常喜欢阿浓对于盾铁这对大宝贝儿的描摹(当然还要加上个Peter小宝贝),文风干净感情纯粹,对于关系性的处理特别自然而美好。


在孤儿院相遇的Superfamily一家三口:熊熊的但其实很粘人的Peter,一开始赌气离家出走的Tony,看起来像个温和而禁欲的花花公子的Steve(我脑补出了一整套军装领带腰带和小皮靴),还有看起来脾气坏但是非常爱自己儿子(没人能否认这点)的霍华德爸爸,一直站在Tony身边力挺他的损友Clint,还有每一个出现在这本书里的角(zhu)色(gong)。


这是一本,只要翻开来看,就会让人忍不住想要微笑起来的本子。


是因为切黑队长一步一步地引导着Tony来到自己的生活里,抱住他,接纳他并且鼓励他实现自己的梦想,还是因为固执而温柔的大男孩Tony去温柔地抚慰小屁孩Peter,同时也一步步走近Steve,最后理所当然地在一起的故事?


我想是因为在那个热浪扑面的夏天里,三个以后会成为最棒的一家的天使彼此依赖互相调侃的画面。


 


很意外地,在本子里最喜欢的情节是和谈恋爱没啥关系的一段(当然谈恋爱的部分我也超喜欢的啦):


【哇为了找这个情节又翻了一遍本子,结果忍不住看了下去,而且还是两遍!!怪你!】


 


Clint说:“只要你每天能挤出一个小时跟Peter真正相处一下——我是说,陪他玩玩,玩到全身都湿了那种。”


这一整段呀,我都喜欢得不行。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有一种内心被一只躲避球直接击中的感觉。


刚刚满20岁的青年被身边人点醒:陪孩子的时间是不是太少了?能不能够比自己的父辈做得更好?即使是放在现实社会中,这也是一个具体到见骨见肉的问题,何况是像Tony .Stark这样的有着Daddy issue的人。他在弗罗斯特所描述的未选择的路口踌躇着,这更像是每一个我们的必经之路。


好在大男孩有他的损友及时提醒他,去面对自己选择的道路,自己身边的孩子,让他及时认识到并承担起自己对于不仅是小屁孩Peter的也是对于自己人生的责任——这真好。


想象了一下十几年后,在Peter的大学毕业典礼上,西装革履的Tony能够骄傲地抬起下巴:“怎样?我带孩子比你厉害吧?”Howard会满脸不屑地看着他,但是在学士服穿戴整齐的Peter走过来时又笑得眼角都是细纹。爷孙和父子仨人并肩坐在观礼台上,一边的Steve爸爸不知道什么时候掏出相机,小心翼翼地拍下这一幕。


多棒呀,他们都是天使。


当然本本里Tony不得不穿国旗裙子那个也真是笑死我了hhhhhhhhhhhh,怎么可以有这么可爱的女仆铁啦!请给我一个打包带走!【被盾打飞】


说起来,读到Steve隐瞒身份被揭穿的时候还以为Tony会需要好长一段时间才能原谅他呢,没想到大男孩只是在男友面前暴走了不到一分钟哈哈哈也太好讲话了吧!


嗯,其实应该是因为太爱了吧,超级喜欢的男友和超级喜欢的偶像原来是同一个人,哇做梦都会笑醒诶。还怎么可能舍得打人w


看他们谈恋爱呀就像看自己的儿子(老阿姨情怀),只想把天底下最好的东西都给他们。


所以他们能够拥有天底下最好的彼此,还有一个天底下最棒最可爱的儿子,这真是再好不过啦。


 


真是非常非常喜欢这个故事,是那种读完以后嘴角的笑意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的温馨可爱。


听着ぃつも何度でも写的小短评,非常宁静的BGM,曾经陪伴我撑过一段难熬的日子,推荐给太太,希望阿浓太太听完以后能够开心起来。


曾经读到过一条非常温柔的微博:


“希望我喜欢的太太,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生活也许有波折但总能度过,内心明亮又坦荡,努力一定有回报,不被坏运气打倒。


希望她不错过任何一个花期,想要的东西都买得起,夹娃娃总是能夹到,看电影不迟到,盐总是下得刚刚好,下雨的时候有伞,口红不会摔断。


希望她手机满格电,硬盘永远不会坏,丢失的数据都能找回来。


希望她无论在什么圈子都能开心自如,不被恶意揣测,就算是冷圈也对自己的才华有清晰的肯定。想要创作什么就能创作什么,不被无关的人事羁绊。希望她在创作中永远忠实自我,认真而被满足,希望她如果不开心,能轻飘飘地弃坑,潇洒过着自己的人生。


希望她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也依旧是个幸福的人。”(Cr. 微博@茶深深深)


希望太太也是这样,不被影响,做开心的自己。


来,摸摸头,我们都爱你哟(。˘•ε•˘。)



评论(8)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