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Clint中心】若我独行1

我真的非常爱肥啾,爱死了嘤嘤嘤。想写肥啾中心的文,没什么中心思想,cp也木有,强行cp的话,只能说【探鹰】了,还有一点点盾铁……就是想写写肥啾的生活,工作,心情之类的。


其实想了好久了,但一直没动笔……然后刚才就特别想写,我就写了。算是一个一个片段的感觉吧,只是想表达一下对Clint的爱(捂胸口



1

 

 

 

Coulson过来的时候,Clint还坐在树梢上,认认真真仰头看着天上的星星,那把宝贝弓箭被他端端正正挂在了旁边的枝头上,看样子就知道是特意调整过位置了。Coulson站在下面看了他一会,然后倚着树干问:“你打算什么时候下来?”

 

Clint隔了一会才回答:“……今晚星星特别亮。”

 

Coulson嗯了一声,也跟着抬头看。“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你的伤怎么样了?”

 

Clint抓了抓头发,小声说:“早就没事了。你忙完你的‘办公室工作’啦?”

 

“还差一点就忙完了,但是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Coulson心平气和地回答,“我觉得你可能还没吃饭。另外如果你肯赏脸低头看一眼你的上司,就会发现他已经饿得头晕眼花了。”

 

Clint终于把目光从星星上拉回来,略带惊奇地低头看着Coulson:“啊?你居然还会头晕眼花?”

 

Coulson安静地说:“我当然会头晕眼花,每次我坐车看邮件的时候,都有产生难以抑制的呕吐感——也就是通俗的晕车——那个时候我就会头晕眼花。”

 

Clint坐在树杈上纠结地停顿了一会,才说:“……你今天话有点多。”

 

“因为我已经超过25个小时没有说过话了。”Coulson弹了弹西装下摆。“这两天的工作全部都是内勤,我通过邮件和签字完成它们,没有电话,没有视频,而我最亲近的部下宁可在大树上坐一天,也不肯去办公室帮我一把。”

 

Clint晃了晃脚,看着树下的Coulson:“可是你不是嫌我吵吗?”

 

“大部分时候,是的。”Coulson没否认(Clint撅起了嘴巴),“但是就算是我,超过25个小时不说话也会觉得有些难受。”

 

Clint把他的弓取了下来,挂在背后。“哦……那如果我陪你吃晚饭的话,会让你觉得好受一些吗?”

 

“大概吧。”Coulson再次拽了一下西装,“我不确定,不过按照一般情况来看,我会觉得好受的。”

 

Clint点点头,一翻身,抓住树枝灵巧地翻了下去。他选的落脚点离Coulson有点近,所以还没站稳就不得不后退了一步。

 

Coulson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如果这是作战的话,眼下你的脑袋已经没有了。落地范围不合格,Agent Barton。”

 

Clint难以置信地瞪着他的顶头上司:“……我今天休假!你没理由给我评估!”

 

“鉴于我已经25个小时没有开口说话了,那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Coulson依然是那种令人恼火的平静语气,“我的车停在那边,走路需要十分钟。”

 

Clint揉着坐麻的大腿,一边跳一边跟上Coulson的脚步:“十分钟?!”

 

Coulson没理他,Clint在后面咕哝说:“现在倒又不说话了……”

 

 

吃晚饭之前,Coulson先送Clint回了一趟公寓,送他的宝贝弓箭。带着那玩意可没法招摇过市,而且Coulson说他请客,所以这意味他们要去那种很高级的餐厅。

 

送完弓箭之后,Coulson带着Clint去了一家意大利餐厅。符合Coulson一贯的作风,那家店不带领结甚至都不准进去。Clint坐在座位上有些不自在地扭了一下,然后学着对面Coulson的样子,小心翼翼地把手帕塞到了领口。

 

“这只是我的习惯,你可以把它铺在腿上。”Coulson善解人意地说,“不用拘谨,我们是来吃好吃的东西,不是来守规矩的。”

 

Clint松了一口气,把手帕拿下来,放在桌子上。他有点紧张地扫了一眼四周,说:“这可不是一个可以放松说话的地方,你为什么每次都带我来这么高级的餐厅?”

 

Coulson微微有些吃惊:“这里为什么不可以放松说话?他们家有很好听的大提琴演奏,我喜欢这儿的环境。”

 

Clint不知所措地挠了挠额头,妥协地说:“好吧……好吧好吧。我只是——呃,没什么。”

 

Coulson叹口气:“这里的烤雏鸡配渍蔬菜很好吃,试一试吧。”

 

Clint点点头,依然感到拘谨。在前菜上来之前,Coulson问他:“你上次任务是不是受伤了?”

 

Clint耸耸肩:“没事啊,都两个星期之前的事情了。轻微脑震荡,肌肉拉伤,大腿上有几处擦伤,别的没了。”

 

Coulson点点头。“那就好。痊愈之后去做检查了吗?我去了神盾的医院调你的病历,发现没有痊愈鉴定。”

 

“我都好了啊,不用鉴定的。”Clint习惯性地扯了一下领结,把它拉开了一点。“明天我又有新任务啦——”

 

“哦对了,我忘记跟你说,你明天的任务换了。”Coulson打断他。

 

Clint一愣:“啊?”

 

“他们安排你去委内瑞拉,是吧?我安排了Cole接了这个任务,你另有安排。”

 

这时侍者开始上前菜,Coulson礼貌地对他笑了一下:“谢谢。”

 

Clint却还呆呆地看着他,似乎没反应过来:“什——可那是我的任务啊?你为什么给Cole?”

 

“有个任务更适合你。”Coulson慢条斯理地说,“我原本想明天告诉你的,因为我今天不想说工作的事。行行好Clint,我已经25个小时没讲话了,让我说点有意思的事情吧。”

 

Clint原本想不依不饶让他说清楚为什么给自己换任务,但是想一想现在已经是下班时间,他自己也不是很想说任务的事情,就只好换了个话题:“……好吧,那你明天一定要给我讲清楚。”

 

Coulson喝了一口汤,很满足地唔了一声。“真好吃啊……”

 

Clint问他:“别告诉我你已经25个小时没吃东西了。”

 

Coulson摇摇头:“不,我这两天吃了三个热狗两个三明治,还有7杯咖啡。”

 

Clint瞪着他:“……你的生活习惯突然变得比Tony还不健康。”

 

Coulson耸耸肩:“不,他才是最不健康的。Hey,知道我为什么带你来吃意大利菜吗?”

 

“呃,因为你想吃烧牛柳?”Clint舔了舔嘴唇。

 

Coulson笑了起来。“好吧,这算是原因之一。我只是想和你说说话,而意大利菜吃得很慢,我们可以在饭桌上磨蹭过两个小时。”

 

Clint歪歪脑袋:“……你不会是想把这25个小时没说出来的话都压缩在这两个小时里了吧?”

 

Coulson没有否认。“可能是吧。但是当我察觉到自己已经两天没有说话,突然想找个什么人随便说点什么的时候,却发现并没有太合适的人选。如果我突然打电话给Nick,他会觉得莫名其妙,如果打给Hill,她一定会让我去找队长。”

 

Clint忍不住笑了:“Cap会是个倾诉的好对象。”

 

Coulson叹息一般地说:“是啊,是啊。但是我只是——只是想漫无目的地随便说点什么,而且哪怕我说了傻话,那个人也不会觉得有问题。”

 

“你一直在说傻话。”Clint已经喝光了自己的汤,开始眼巴巴等下一道菜了。“你说吧,我们有两个小时呢。”

 

Coulson碰了碰红酒杯,张了张嘴,轻声说:“是啊。”

 

 

 

 

 

TBC


看,探鹰一点都不明显是不是!

没有all鹰!没有all鹰!!没有all鹰!!

标签:鹰眼
评论(42)
热度(32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