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全员】幸存者68

68

 

 

 

“所以,Scott和Rumlow是感染了铁线虫?”Tony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在手里写写画画。“唔……有的治吗?”

 

“又不是绝症,当然可以治。”Bruce挺有耐心地回答说,“不过感染铁线虫是非常罕见的,幸运的是,我们只要确定虫子在什么位置,就可以决定是吃药还是动手术,这个不太难。”

 

Tony转了转眼睛:“你刚才说铁线虫的成虫大概多长来着?”

 

Bruce瞥了他一眼,顿了顿,忽然微微提高了声音:“Friday?可以给我们的健忘先生找张照片来吗?”

 

下一秒,Tony的眼前就出现了一条巨大的超级恶心的虫子。Tony尖叫了一声,猛地一蹬地,椅子带着他往后蹿了好远。“——操!Banner!你这个王八蛋!!”

 

Bruce施施然鞠了个躬:“不客气。顺带一提,等我配好药之后,让Steve和Thor也吃掉,他们俩不是也喝了不干净的水吗?”

 

Tony猛地挥手,把眼前讨厌的全息屏幕煽开。接着他把椅子往前挪了挪,探着身子问Bruce:“呃,Hey……你觉得神盾他们怎么样?”

 

Bruce暂时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左右看了看,对Tony小声说:“他们不是有Friday监视吗?我觉得还算规矩。”

 

“非常感谢您的肯定,Mr. Banner。”Friday很有礼貌地说道。她倒没有把声音放小,直接吓得Bruce一激灵。

 

“卧——哦,咳咳,没关系。”

 

Tony咯咯笑了起来,端着下巴,充满爱意地看着他的朋友。“你这么说倒也对。还好我的大厦够大,咱们和神盾都用不着正面交流。”

 

“有的时候正面交流还是需要的。”Bruce收回目光,继续看着手里的药剂了,“看?我现在能在这儿配驱虫药,也多亏了那个叫Fury的家伙。他们手里的物资真不少啊,我觉得那些人大概把整个纽约都搬了过来。”

 

“反正我可不信他们。”Tony懒洋洋地玩着手指头,憋着嘴巴仿佛在闹脾气。“那个Fury,天天板着脸,难道他不该对我笑脸相迎吗?这可是我的大厦!”

 

Bruce忍不住笑了。“你对他态度也不怎么样呀,你俩扯平了。”

 

Tony嘁了一声,刚要反驳,Friday突然轻声说道:“Boss,门外的Ms. Hill想进来。”

 

Tony大大地翻了个白眼,脚往后一推,椅子带着他回到了应在的位置。“哦Hill小姐,不用费劲敲门了,进来吧!!”

 

工作室的大门被打开,Maria Hill的手还停在半空中。她顿了顿,皱着眉走了进来,对Tony怒目而视。“……我们约法三章了吧?Mr. Stark?请不要用你的人工智能监视我的动作!”

 

“嘘,啧啧啧,Friday是我闺女。”Tony假装一脸惊讶地纠正说,“而且她哪里监视你了?如果你还记得我们的地盘分配,那就会震惊地发现工作室门口10英尺以内都属于我的属地。怎么,Friday辛辛苦苦给你开个门,还冒犯到你了?”

 

Bruce头疼地捏了一下耳朵,趁Maria还没来得及还嘴时,赶紧笑着转过头来,关心地问道:“哦小姐,你有什么事吗?”

 

HillMaria相当有修养。她微微抬起下巴,轻蔑地看了Tony一眼,嘶嘶地回答说:“那位金头发的Rogers先生把自己关到了12楼的一个房间里出不来了。顺带一提,那儿是我们的领地,他的大喊大叫吵得人脑壳痛,而且你的孩子——闺女,随便什么,她根本不管事。”

 

她说完,就双手抱胸,板着脸站在那儿。Tony还没等说什么,Bruce就尴尬了:“哦,哦……还有这种事?这可真是——”

 

“那儿是你们的领地,Friday干嘛要管事儿?”Tony翘着二郎腿,脚丫子令人心烦地疯狂晃动着,“你们可真难伺候啊,一会儿嫌Friday侵犯了你们的隐私,一会儿又觉得她什么事儿都不管。我可告诉你,Friday一天到晚忙着呢!没空给你们当免费管家!”

 

HillMaria深吸了一口气,保持了脸上的笑容。“……呼,好的。那么烦请Mr. Stark去12楼,把你们的同伴放出来,可以吗?”

 

“乐意效劳。”Tony动了动手指头,“你都这么屈尊降贵地来请我了嘛,我当然要去啊。”

 

“那就请尽快吧。”Maria对他点了点头,便转身往外走去,似乎一秒钟都不愿意多呆。接着Tony和Bruce听见她小声嘟囔了一句:“挺大个人了……连门都打不开。”

 

她走了出去,头也没回。Tony和Bruce板着脸等门完全关上了,才憋不住地拍腿狂笑起来:“卧槽哈哈哈哈!Friday,你把Steve关起来了?”

 

“我只是‘不小心’把门锁上了而已。”Friday无辜地回答说。

 

Tony笑得胸口疼,只好边捂着伤口,边大笑着站起来。“哎啊,看来我得去当一回英雄了。”

 

“Steve会感谢你的。”Bruce眨了眨眼睛,“快去吧,别忘了有时间让他到这儿来做个体检。”

 

“没问题。”Tony点点头,拍了拍Bruce的肩膀,转身走出了工作室。他的胸口还疼着,不过比起前几天那种不安和对未来的压力,现在Tony感到轻松很多。他把手揣进松松垮垮的裤兜里,坐电梯去12楼了。

 

 

 

 

 

Loki可没想到去找Peter的时候,他的朋友正搂着死侍亲得难舍难分。Loki拒绝承认这和自己不敲门就闯进Peter的房间有任何关系,反正这不是他的错。

 

“哦,真抱歉啊。”Loki倚着门框,低头看自己的指甲,“打扰到你们俩伸舌头了。”

 

Peter满脸通红地坐在床上,大概是咬到了舌头吧,他一言不发。Wade倒是忿忿不平,对着Loki嚎叫:“你他妈要是真的觉得抱歉,就应该惊慌失措地关上门,一边喊着‘我瞎了啊啊啊’,一边逃回你哥哥身边去!!”

 

“我才不会这么干呢。”Loki厌恶地瞪了Wade一眼,“应该感到羞耻的是你们俩,而不是我。——说真的Peter,你的腿还骨折呢,为什么要接吻?”

 

“petey只是小腿骨折,又不是舌头断了,为什么不能接吻?”Wade感觉Loki比自己还要不可理喻,“你这个小兔崽子一天不找茬就难受?”

 

Loki面色不善地盯着Wade,又把目光移到他的脚上。那只断脚已经长得差不多了,不过还是比正常的小一点,看起来有点滑稽。

 

Peter在一边尴尬地抓了抓脸,小声地对Loki说:“Hey……我过会儿去找你,行吗?再给我十分钟。”

 

“我们约好了十点见的。”Loki扬起眉,看了看墙上的表,“你知道我最讨厌迟到。”

 

“就十分钟,我保证马上就去找你。”Peter眨了眨眼睛,真诚地看着Loki,“只有十分钟,我有个惊喜要给你。”

 

Loki犹豫了一秒,最后面色不善地看了他俩一眼,退出了房间。Wade马上转头问Peter:“你们十点约好了做什么?”

 

Peter笑嘻嘻地抬手搂住Wade,盯了他的嘴唇一眼。“出去玩啊。”

 

Wade猛地睁大了眼睛:“出去玩??你疯——”

 

“Shhhh,你还有9分34秒。”Peter捂住了他的嘴巴,“确定要浪费吗?Mr. Wilson?”

 

Wade发出了哼哼唧唧的声音。Peter的手指在他坑坑巴巴的脸上划过,Wade猛地打了个哆嗦。

 

Peter眼睛慢慢抬起来:“……想要了?”

 

Wade拉下了Peter的手:“——不,痒。你的技术真不行,还得加强锻炼啊,Mr. Parker。”

 

Peter给了Wade一拳,大声警告说:“你还有9分钟!”

 

Wade翻了个白眼,翻身把Peter压了下去。“OK!OK OK,让我们抓紧时间,等哥把你的小屁股咬肿之后,我们再来讨论你要出去玩的问题。”

 

Peter反击道:“我才会把你的屁股咬肿呢!”

 

“你不舍得。”Wade摸了摸Peter的脸蛋儿,笑嘻嘻地说。“好吧——唔,好吧,让我们言归正传,哥还是想浪费几秒钟,搞清楚你和Loki想做什么。”

 

Peter不满地瞪着他:“这比你亲我还重要吗?”

 

“这比哥你还重要。”Wade收起了笑容,挺认真地看着Peter。“你不能——听着Peter,你和Loki不一样,懂吗?——哦别这么看着哥,你知道我说的是真话。你们俩哪儿哪儿都不一样,你不能一直跟着Loki四处疯跑。”

 

“我没有跟着他疯跑,”Peter反驳说,“而且我们哪里不一样了??”

 

Wade举起手来,示意自己没有恶意。“最明显的,你的腿骨折了而他没有。这是个挺头疼的事情,你拖着一条坏腿到处乱跑,这合理吗?完全不。你这是积极主动地去给丧尸送食物,要知道你吃起来味道超赞的。”

 

Peter推开了Wade,抱着胳膊坐起来,好像有点生气。“……我没有跟着Loki到处乱跑,是我让他陪我的。Coulson说——”

 

“谁?”Wade眯起了眼睛。

 

Peter憋了一下,不耐烦地摆摆手:“Coulson,就是神盾那个头头。”

 

“哪个啊?”Wade不依不饶地追问道,“没头发的还是头发少的那个?”

 

Peter翻了个白眼:“头发少的那个。——我说到哪里了来着?”

 

“哥哪知道。”Wade懒洋洋地往后一倚,脚趾头勾着Peter的腿毛。“好啦,不如我们来干正事?”

 

Peter瞪了他一眼,轻巧地翻身下床。“不了,我想起来我想说什么了。Coulson说大厦周围他们早就清理干净了,我发现了好东西,要带Loki去看。”

 

Wade见他脱下T恤开始换衣服,有点呆:“……你不上我啦?”

 

“今天不能奉陪啦。”Peter单脚跳了几下,Wade赶紧爬起来给他拿拐杖,“你浪费了宝贵的十分钟,Mr. Wilson。”

 

他套上了卫衣,又搂过Wade,亲了他一口。“顺带一提,如果你再敢说我朋友的坏话,我就把你珍藏的花花公子杂志都撕掉。”

 

Wade猛地倒吸一口冷气,撕心裂肺地嚎道:“不——!”

 

“我还没撕呢。”Peter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头发,好整以暇地说,“别总觉得是Loki带坏了我,或许Loki不能讨大部分人的喜欢,但是你不能不喜欢他。”

 

“谁让他总把你带走……”Wade不满地嘟囔了一句。

 

“Thor也嫌我总是带走Loki。”Peter扬起眉,“但是他可礼貌多了,每次都只是让我们俩早点回来,他可从来没和Loki说过我是个坏朋友。”

 

Wade嘁了一声,一晃脑袋,倒在了床上。“知道了Parker老师,我会改正的。”

 

Peter举起拐杖,笑着轻轻打了一下Wade的腿。“收到你的道歉。我们俩会在天黑之前回来的,放心吧。”

 

他拄着拐杖,转身往门外走去。Wade抬头看了看,Peter在关门之前,又对他飞吻了一下,才离开。

 

“……哎,有这么个男朋友真难。”Wade自言自语地说道,“不过他又让我看花花公子,还是个小甜心,又挺可爱的。”

 

他捂着脸翻滚到床里,发出了像野猫一样呜呜呀呀的声音来。

 

 

 

 

 

Scott正在整理自己的头发,突然房间外面有人敲门。他停下动作,回头说道:“进来?”

 

门被推开了,接着一个毛茸茸的东西率先冲了进来,直奔Scott而来,差点把他撞倒。Clint跟在后面大喊:“停!!Lucky,停!!”

 

大狗哈赤哈赤地急刹车,仰起头,对Scott伸舌头。Clint有点尴尬,关上了门,急吼吼地跑过来,揪了一下Lucky的毛。“别乱跑!!”

 

Scott挺和气的,他的腿稍微有了一点点力气,虽然还是不能走路,但抓着东西已经可以站起来了。他笑着对Clint说:“你在大厦里遛狗啊?”

 

Clint胡噜了一把头发,有点不太好意思:“不是……哎,你让我躲一会儿行吗?神盾的那个Phil Coulson又来问我问题了,我觉得这家伙不像好人,总在套我话。”

 

Scott歪了歪脑袋:“谁啊?”

 

Clint比划了一下:“总穿着西装,这里没什么头发的家伙。”

 

Scott隐约有那么一点印象,就点点头。“哦……他问你什么?”

 

Clint做了个鬼脸:“乱七八糟的,问我们怎么回纽约来的,都去了什么地方,还有其他州的情况之类的。”

 

Scott咧开嘴巴,笑着说:“那就告诉他呗,我觉得神盾好像挺好的,他们还给我了一副新的拐杖。”

 

Clint不自在地摸了摸耳朵。他现在的新助听器也是神盾提供的,那群人虽然脾气臭烘烘,但是仔细一想,又有点像Tony或者Loki,嘴上说着难听的话,却又暗地里别扭地关心着你。

 

“……哎,谁知道呢。”Clint咕哝了一句,一屁股坐在了Scott的沙发上。两个人不算很熟悉,突然独处一室,气氛很快就尴尬了起来。Lucky扭头看看Clint,又看看Scott,最后无所事事地打了个哈欠,开始漫无目的地在房间里溜达起来。

 

Clint玩着大拇指,又低头看脚,看完了再去看墙上的图,接着目光移到了床头上。接着他眼睛睁大了一些,扭头看看Scott:“呃——”

 

Scott歪了歪脑袋:“怎么了?”

 

Clint舔了舔嘴唇,最终好奇心占了上风。他指着床头的照片,小声问道:“……你女儿吗?”

 

那儿摆着一张照片,上面是个金发的小女孩,正咧着嘴巴,抱着一个丑巴巴的布娃娃对着镜头笑。照片上有很多褶皱,而且挺脏的,不过却被Scott珍惜地抚平,好好存放在新的相框里。

 

Scott扭头看了一眼,温柔地笑了。他点点头,眼睛里都是笑意。“是啊。”

 

Clint站了起来,试探着朝床头伸出手:“我可以——?”

 

Scott眨了眨眼睛:“当然。”

 

Clint走过去,拿起了照片,认真端详起来。过了一会儿,他真诚地说:“……她真漂亮。”

 

“哦,谢谢。”Scott很开心地回答说,“其实,哎,很久没有人看她的照片了,你这么仔细看她,我才应该说谢谢。”

 

Clint心里沉甸甸的。他放下了相框,用手抚摸过边缘,迟疑着说:“嗯……她——”

 

“她叫Cassie,是我的小天使。”Scott抢着回答说,“她——她还活着。对,就是这样。”

 

他低下头来,脸上挂着快哭的笑容。

 

Lucky的鼻子喷了喷子,虽然它听不懂这两个人在说什么,但是显然,大狗感受到了某种难过的气氛。它走到Scott脚边趴了下来,把大脑袋靠在他的腿上。

 

过了很久,Clint再次轻声说:“……我很抱歉……”

 

“我一直在找她。”Scott眨了眨眼睛,盯着自己的大腿,声音努力维持着平静,“我看——看着她被抓走了,Cassie对我尖叫,哭泣,我却无能为力。”

 

“……这真……真的很可怕。我每天晚上都会梦到她。每天晚上。”Scott抬起手,捂住了脸,声音发闷,“你无法想象到这是一种怎样的折磨,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Clint走过去,抓了抓Scott的肩膀。

 

房间里令人难过地安静。过了一小会儿,Scott放下手,红着眼睛低声说:“……我故意被抓了三次,去丧尸的营地找我的女儿。这次时间太长了,我逃不出来,我以自己要死在那里了。如果不是遇见了你们……”

 

Scott抠着手,长时间无意识地重复着这个动作,显然,那个笼子对他的影响依然存在。“……之前Rum问过我,怎么不会疯呢?被关了那么久,为什么不会疯呢?为什么?为……?”他又笑了,抬手用力抹了抹眼睛,“哦老天,对不起,我不该对你说这些话。这太无聊了,我不该让你觉得尴尬。”

 

Clint赶紧绕到他的面前来,拍了Scott的胳膊一下。“得了吧老兄!我怎么可能尴尬?我很高兴你能和我说说这些话,说出来是很艰难的事,我很理解。”

 

Scott别过头去,不让Clint看见自己的红眼睛。“……谢谢。”

 

Clint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张了张嘴,最后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你之后打算怎么办?”

 

Scott吸了吸鼻子,深吸一口气,转回头来,拍拍自己的腿:“把身体快点养好,接着去找Cassie。我不能容忍自己停下来……一刻都不行。”

 

他抿起了嘴巴,显得刻薄而坚决。但Clint知道他不是这样的,Scott大概是整个队伍里最温和的人,他很虚弱,但是又总想着关心别人。Clint的耳朵不好,Scott总记得说话的时候自然地配合一些动作。Wanda姐弟俩和队伍里的人有点生分,Scott就会花时间陪她在大厦里走走,他自来熟,带的Wanda也愿意笑了。就连他们分配房间,Scott也等大家都挑完了,再要剩下的这个房间,他说:“我有个地方住就可以啦,这儿就很好了。”

 

Clint现在大概知道了,他根本没有想过在这里常住,Scott的心永远都不可能安定下来,他有非常重要的人要去寻找。

 

“……那你不和我们一起吗?”Clint问他。

 

Scott愣了一下,转过头来看他。“什么?”

 

“和我们一起。”Clint重复说道,“找Cassie,你要自己去吗?”

 

“……应该是吧,毕竟这是我的私事。”Scott的眼神黯淡了一些,“我不能自私地要求你们做什么。”

 

Clint咬住了下唇,过了一会,他再次伸出手,拍了拍Scott的肩膀。“我现在不能给你其他人的保证……但是你有我的。”

 

他迎着Scott惊异的目光笑了。“反正在这个世界上,我也没别的事可以做。如果你要出发去找Cassie,就带上我吧,我可是个很好的同伴,吃得少会干活,而且正巧,我也想在路上给Lucky找个女朋友。”

 

Scott呆了好半天,接着下意识地拒绝说:“——不,你不用……我不需要——”

 

“我不是因为你需要才想这么做的。”Clint耸了耸肩。“只是我也想给自己找个新的目标。人活着总得有个方向嘛,不然多没意思。”

 

Clint比划了一个射箭的动作,又指了指自己的耳朵。“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快点把身体养好,然后才有可能去更远的地方。”

 

Scott怔了半饷,大概是不知道该如何反驳Clint,最后只好低声说:“……我知道了。”

 

然后他又补充说:“——谢谢你。”

 

“不客气。”Clint咧开嘴巴,“一切都会好的,有时候你得相信一些奇迹。”

 

Scott轻轻点了点头,说道:“……嗯。”





TBC

感冒了所以写的不太多。。。这次更新时间很长了真的抱歉啊啊啊


祝大家新年快乐呀,哈哈哈!


这一章本来想开车的,但是有太多要写的,所以就没开,下次76.9%的概率要开,hhhhh


哎已经要开始收尾了,超级困难的部分!!请给我鼓励,谢谢大家!

评论(28)
热度(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