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全员】幸存者66

66

 

 

 

 

“别动,”Steve在给Tony上药,他用大手捏着一根细细的棉棒,极尽可能地轻轻擦拭那块创口,“你得——嗯,保持平静。”

 

Tony试图做点什么转移注意力,可是车里什么都没有,他只好盯着Steve脑袋上的一块脏东西,幻想那是个耀武扬威的大虫子,或者一小坨鼻屎。这成功了,在Steve轻轻擦拭伤口边缘的时候,Tony忍不住哧哧笑了出来。

 

Steve原本皱着眉一脸紧张,突然看到Tony在傻笑,僵硬的表情也跟着缓和了一些。“……不疼了?”

 

Tony对他苦哈哈地爆粗口:“我他妈把你挖掉一块肉试试。”

 

Steve无奈地看着他:“真是什么都不能让你变得柔软一些。”

 

Tony疼得抽着冷气,又对Steve眨眼睛:“那你可说错了,我在你面前,软叽叽的。像——嗯,像棉花糖。”

 

Steve继续给他清理伤口,听他这么说,嘴角马上翘了起来:“哦Stark先生,无论什么时候,你都有一百种方式夸自己。”

 

Tony得意地看着他:“那你同意这些夸奖吗?”

 

Steve低下头,亲了亲Tony的肩膀。“——而我有101种方式夸你。”

 

俩人正腻歪着,外面突然想起了清嗓子的声音。Steve马上看了过去,只见Peter正抱着猫崽,咧着嘴看他们。

 

Tony发出一声夸张的喟叹:“哦Peter,你不知道不能打扰小年轻谈恋爱吗?”

 

Peter挥了挥手里的拐杖(HelloKitty配合地喵呜叫了一声),笑得很灿烂:“Bucky和Sam抓到了一头鹿,晚上我们有肉吃了。”

 

Tony眼睛亮了起来:“真的?!卧槽,晚上会有篝火晚会吗?”

 

Peter耸了耸肩:“如果你们现在就来帮忙的话,会有的。但是小年轻的恋爱不应该被打断嘛——”

 

Tony立即轻轻推了Steve一把:“好了,小年轻,恋爱时间结束,你可以去帮忙了。”

 

Steve看了看Tony的胸口,确定那里暂时没有在流脓了之后,说道:“那我走了?你在车里睡一会儿?”

 

Tony点了点头:“我会的……我的伤口已经好多了——最起码比三天前要好得多。”

 

刚受伤的前两天最是难熬,现在距离那次大战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星期,每个人都比前一天更好了。

 

Steve笑了起来,俯下身去亲了亲Tony的额头。“那我先去帮忙,你乖乖呆着。”

 

Tony嗯了一声,Steve刚起身,他又说:“等一下!……呃,能帮我翻个身吗,我想侧着躺,我的后背已经像一块铁板了。”

 

Steve返回身,轻柔地抱着Tony,帮他翻成了侧躺。“这样可以吗?”

 

Tony把疼痛的龇牙咧嘴藏了起来,只轻轻喘息着,对他说:“好极了……嗯,这样就很好。”

 

Steve把他安顿好,又轻轻拍了拍Tony,仿佛是在安抚,才直起身子,跟着Peter跳下了车。

 

HelloKitty又叫了一声,Steve把猫崽搂过来,转头问Peter:“你的腿怎么样了?”

 

Peter一瘸一拐地往前走,回答说:“还不错,Bruce帮我看了看,比第一次骨裂要严重得多,不过现在已经没有那么疼了,谢天谢地。”

 

Steve揉揉他的脑袋:“那真好。”

 

他顿了顿,又问:“Wade的脚丫子长出来多少了?”

 

Peter不知道想起来什么,突然咯咯笑了起来:“差不多比昨天大了几英寸,还是挺傻的,但是最起码不像鸡爪子了。”

 

“哦,他会开心的。”Steve随手捞起了地上的一根树杈,在手里转着,“拿回去当柴烧。”

 

他有意放慢了脚步,让Peter也能轻松跟上。两个人路过了Clint的车,看见他正坐在地上,扯着嗓子对Wanda说:“对对对!!你可以把手这样翻转——你看我!你看我!这样!就可以把武器穿出去了!!”

 

Wanda认真听着,和Clint打着手势,好像在让他不用那么大声。接着Clint凑过去,用更高的声音问道:“你说啥?小姑娘,我现在可真听不太清楚了,你得大点声——大点!”

 

一旁的Lucky大概是被Clint吵得不行了,原本大狗趴在地上,忽然站了起来,开始扯着嗓子汪汪叫。Clint得意地对Wanda摆了摆手:“看见没有,就这样,大点声。”

 

Peter单手捂着耳朵快步走过去:“Clint现在特别吵!他其实知道别人能听到自己说话,故意这样恶作剧,只有Wanda愿意和他玩。”

 

Steve跟了上去,那边狗叫和Clint的尖叫此起彼伏,简直像个什么嚎叫大赛。

 

Peter回头看Steve:“昨天Nat去偷了一筐的助听器回来。”

 

Steve扬起眉:“一筐?”

 

Peter做了个鬼脸:“她不知道哪个好用,所以把所有能拿的都拿回来了。但是我们不太会调,Clint试了几个,他说,呃……”

 

Peter看起来挺想笑的,嘴巴撇了撇,才故作严肃地说:“他说,‘我他妈快被震聋了!!’这可太好笑了,他现在本来就听不到嘛……”

 

Steve温和地笑了。“啊,大概是助听器的声音太大了。”

 

Peter的腿还是疼,走了这么一小会儿,他已经开始微喘了。“所以……哎,Tony快点好起来吧,让他给Clint调一调助听器,Wade现在天天和Clint吵架,嫌他说话声音大,我马上就要杀人了。”

 

Steve当然也想Tony快点好起来。不过他还没等说话,两个人又走过了Rumlow的车。那人和Scott正在练习扶着车走路,慢吞吞的。他们俩还是瘦,但是好好洗过澡,刮掉胡子之后,已经和之前判若两人了。

 

“午安,Mr. Lang,Mr. Rumlow!”Peter开心地和那俩人打招呼,同时快些走过去,笨拙地弯下身子,帮忙把前面碍事的石头拿开。Steve也赶紧走过去,对两个人摆摆手:“Hi,又在锻炼啊。”

 

Rumlow沉默地点点头,浅笑了一下。他本就不太喜欢说话,据Bucky说,现在Rumlow已经是十分热情的状态了。而Scott就好得多,他很喜欢Steve,赶紧把手在裤子上蹭了蹭,接着伸了出去,抓住Steve的手,用力摇了摇:“谢谢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觉得整个人都变了,你看,我都能这样慢慢走路了!!”

 

Steve被他欢快的语气逗笑了,差点去摸Scott的头。Peter已经迫不及待地告诉他们俩:“知道吗?我们抓到了一头鹿!晚上有肉吃了!”

 

Scott捂住了胸口,装出濒死的声音:“……肉!!卧槽,肉!!”

 

Peter被他逗得直乐,脸上爬上了一片红晕。他笑着对两个人摆摆手:“那你们继续锻炼吧,我们去看看Pietro。”

 

Rumlow和Scott嗯了一声(Scott夸张地摆手做告别姿态),然后Peter快乐地拄着拐杖,一蹦三跳地往前走。Steve问他:“这才几天啊,你们关系就这么好了?”

 

Peter轻轻哼着歌:“因为我招人喜欢嘛。”

 

他刚说完,立即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我怎么变得和Wade一样了……哎不说了不说了。”

 

Steve挠挠HelloKitty的耳朵,笑着说:“像Wade也没什么不好啊,我觉得挺好。”

 

Peter回过头,假模假样地对他抱怨说:“你不知道Wade受伤之后有多烦人,如果原先他烦人的程度是一个乒乓球的话,那现在他就是木星了。”

 

Steve想了想:“……哇哦,那是够烦人的。”

 

Peter咕哝了一句“就是”,接着一转身,拎着拐杖爬上了另一辆车。Pietro正躺在里面,Peter灵巧地坐在了他的腿上,用拐杖戳了戳那人的脚:“你好呀,洞王子,午睡前我来请安啦。你现在身体安好?”

 

Pietro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声:“咳咳……不太好,一头500磅的大象正压着我呢。”

 

Peter咯咯笑了起来:“我哪有这么胖!!”

 

Pietro看起来精神不错,前几天Steve见到他的时候,他正被肚子上那巨大的伤口折磨得奄奄一息,脸色灰得可怕,好像下一秒就要离开人世的似的。不过还好,这个年轻人挺了过来,他现在神采奕奕的,尽管还不能随意乱动,可是显然,Pietro已经迫不及待想下去走走了。

 

“我什么时候才能和你们一起行动呢?”果然,Pietro已经开始抱怨起来,“听说Sam抓到了一头鹿,天呐,我也想去打猎。”

 

Peter从怀里掏出了一小块红薯,塞到了Pietro手上。“给,我早上挖到的,烤好了,你尝尝。”

 

Steve欣慰地看着Peter,满脸慈祥。不过小孩会错了意,他见Steve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立即有点尴尬:“呃……那个,下次我再挖到红薯的话,会给你吃的……”

 

Steve一愣,赶紧摆摆手:“不不不,我不喜欢吃这个。”

 

Pietro犹豫着把红薯伸过来:“你不吃吗……”

 

Steve感觉自己好像在和小孩抢东西的坏人,便稍稍往后挪了一步:“不用啦,你们俩先聊,我去看看有什么能帮忙的。”

 

他对那俩人眨了眨眼睛,就抱着猫崽转身走了。他看到不远处Bruce正拿着本书认认真真地看着,一副黑眼圈很是滑稽。

 

Steve挠了挠HelloKitty的下巴,快步走了过去。Bruce抬起头,迎着太阳眯缝起眼睛,咧开嘴笑了:“啊,Peter来叫你帮忙了?”

 

Steve点了点头。“是啊,听说Buck他们抓到了一头鹿。”

 

Bruce朝身后随意指了指:“不知道去哪里剥皮了,怕血腥气引来丧尸。其实只是一头小鹿,但还是挺振奋人心的了。”

 

他们现在粮食短缺,要养活一大帮人,不能像之前那样大吃大喝了。现在唯一能确保的是,让伤员可以吃到饱,Tony他们还蒙在鼓里,根本不知道其他人正在缩衣紧食。

 

Steve轻轻摇了摇头,不去想这些。他探头过头看了看,问道:“你在看什么?”

 

“看看菜谱什么的。”Bruce耸了耸肩,“研究一下我们还能在秋冬季吃点什么。”

 

这时,HelloKitty发出了尖尖的叫声,大概是不想被抱着了。Steve松开手,猫崽立即跳了下去,转身朝Lucky的方向跑去。

 

Steve又看了看Bruce的脸色,迟疑了一下,问他:“……嗯,你怎么样?还觉得不舒服吗?”

 

Bruce摇了摇头:“我没事,今天就好多了。——等他们剥完鹿皮,我们就得马上赶路,下周差不多就可以到纽约了。”

 

Steve神色有点凝重,轻轻嗯了一声。他们哪有时间不舒服啊,其实队伍根本没有休整好,可每个人都靠着最后一点劲儿往前走,这股气泄了,可能就走不动了。他们谁也不说累,也不说疼,就咬着牙往前走,所有人都打起一万分的精神,仿佛没有伤,也不害怕,大家互相鼓着劲,向着那个不知道是不是美好的纽约走去。

 

Bruce不知道Steve在想什么,他认认真真读完一页,又翻翻菜谱,咕哝着问他:“你说,油炸土豆泥怎么样?看起来还挺好吃的,我们挖到了很多土豆呢。”

 

Steve眨眨眼睛,回过神来,凑到他身边去,也跟着看了起来。

 

“呃……鹿肉煎白菜?”

 

“……我拒绝。”

 

 

 

 

他们走过了白天,也走过黑夜。Tony胸口的伤终于停止了化脓,谢天谢地。Pietro慢慢可以坐起来了,Steve和Thor跑去偷了四张轮椅,打算给Pietro、 Wade、Rumlow和Scott用。可是Wade拒绝使用,他的脚虽然还没有完全长出来,可是男人宣布他是个坚强的人,不需要轮椅。

 

“我可以依靠Petey的力量走路,别小看我!!”Wade义正辞严地说道,说话的时候,他手里正捏着油饼,上面涂满了墨西哥烤肉酱,上面还夹着四块炸土豆泥,“哥他妈才不需要轮椅呢,等下就让你们见识见识爱情的力量。”

 

从Peter茫然的脸上来看,他也不知道Wade在说些什么。不过几个小时后,大家就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了:Wade把自己没了脚了那条腿和Peter骨折的腿绑在了一起,强迫小孩和自己玩两人三足。

 

“……Wade Wilson!!”Peter满脸通红,也不知道是羞的还是气的,“你能不能——”

 

Wade搂着Peter的腰,在营地里招摇过市,接受大家诧异的目光。他还觉得美滋滋的:“看呀尿不湿,所有人都在敬佩哥的聪明才智,我同时解决了我们俩的走路问题,我们不再是残疾人了!!”

 

Peter想拿拐杖揍他,可是腿被人绑架了,离不开拐杖。Clint笑得惊天动地,Tony坐在车子的后备箱上,饶有兴致地看着Wade抽风。

 

“我还能带着Petey赛跑!”Wade宣布说,“跑得比风还快,比河流还快,比牛还快!”

 

还好在他拖着Peter跑起来之前,Steve过来制止了这个危险的做法。当他蹲下来,把两个人腿上的绳子解开时,Peter大声松了一口气,而Wade看起来很不高兴。

 

“你嫉妒了吧,Steve?”Wade嘟嘟囔囔地问他,“因为你没机会和Tony这么玩。”

 

Steve把绳子收好,忽然抬起手,飞快地捏了一下Wade的脸,用了十成十的力道:“你可说错了,我们俩玩的游戏,你这辈子都学不到。”

 

“……卧槽你他妈敢捏哥的脸?!”

 

Steve转身跑了,Wade还在嚎叫:“Petey,看见没有,Steve调戏我!!我应不应该从了他?我有点心动了怎么办?!”

 

“……”

 

 

Tony靠着有限的工具,给Clint特制了一个助听器,可以内置到耳朵里的,比普通助听器要小得多。他需要用电烙铁修改电路,但是没电,于是又指挥Steve做了一个手摇发电机,他在这边焊,Steve在旁边拼命摇,Clint坐着啃薯片。“等回了大厦,我有工具了,就给你做个更隐秘的。”Tony对他保证说,“不会影响你遛狗的。”

 

Clint感觉心满意足。

 

他们就这样走啊走啊,靠着Wade和Peter的跛脚,靠着Tony胸前的大洞,靠着Clint不太好用的耳朵,靠Rumlow和scott摇摇摆摆好像牙签似的细腿,靠所有人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他们的车子少,所有人都得挤在一起睡觉,他们轮流睡公交车(那儿地方大,可以翻身),其他人挤挤挨挨睡在小车里,因为地方不够,每晚都要有几个人坐着睡觉。Natasha和Wanda拒绝了单独给她们留一辆车的办法,她俩坚持要和大家一样挤在一起。

 

“这没什么好商量的,我们不需要单独一辆车。”Natasha一手拎着一只野兔的耳朵,脸上都是泥,她大概去掏兔子洞了,“得了吧,再说这些废话,踢爆你的蛋蛋哦。”

 

Sam捂住了腿间。

 

他们竭尽所能地赶路,中途去抢超市或者商店,有的时候铤而走险,会去偷医院深处的仓库。那里漆黑宁静,但是库存很多,Thor还在那儿翻到了驱虫药。

 

所有能行动的人,休息时间要么去挖野菜——土豆,红薯,花生,能挖到什么就拿什么。要么就去打猎,Clint教给Wanda怎么用枪,Wanda第一次居然干掉了一只在休息的大雁。晚上他们做了烤大雁,肉都给伤员们分了。

 

Loki和Peter做鱼篓,做得又快又好,他们找来装芝士香肠的透明小桶,上面扎好多洞洞,再在入口的地方装上削好的木棍,摆好固定成倒刺,鱼游得进去,却出不来。两个人每天晚上把鱼篓放在有活水的地方,里面装好鱼食,就去忙别的,等第二天拔营时,每个鱼篓里都有鱼。

 

Steve和Thor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他们便开始研究如何养活一大家子人,研究如果遇见丧尸的方案ABCDE,研究回纽约之后可能遇见的情况ABCDEFG。他们观察着每个人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尽可能地让所有人感到安心又愉快。

 

他们走啊走,跌倒了再爬起来,受伤了就全力治愈,肚子饿了便吃腌肉,维生素,巧克力,困了就躺着睡一会儿。一直走,一直走,向着那个遥不可及又近在咫尺的地方,丝毫不停歇。

 

在逃离了那个噩梦一般的丧尸营地后的第11天,纽约到了。

 

每个人都有条不紊地拿好了自己的武器,车队迅速变为“纽约队形”。这是Steve想了无数遍之后排出的队列:Tony和他在最前面,直奔Stark大厦,中间几辆车按顺序排好,每位伤员都配一个“健壮的司机”,Wade的公交车殿后。如果大厦里面情况不好,公交车机动性最差,中间的小车可以迅速从两边撤退,引导公交车倒退出去,迅速离开,Steve和Tony在撤离时,便负责殿后。

 

几个月不见,纽约变了。这里原本是大都市,繁华,绚烂。后来,丧尸入城,在Tony逃离开这里时,这儿是人间地狱。而现在,它变成了一座死城,到处都是破败的汽车和高楼,曾经一眼望不到顶的建筑上,爬满了植物,扭曲着想要攀到高处。

 

Steve开着车,听Tony指挥。他们不敢用力踩油门,只缓缓向前移动。Tony稳稳地抓着12号,轻声对Steve说:“前面路口右拐。那儿有个红绿灯,小心吃罚单。”

 

话音刚落,两个人都是一愣,接着忍不住笑了起来。Tony低下头用手背轻轻抵着嘴巴,对Steve说:“每次Jarvis操控车子的时候,都会相安无事,可是我自己开的话,每次都得被罚。超速啦,闯红灯啦,我大概不适合在和平年代摸方向盘。”

 

Steve对他眨眨眼睛:“我可是守法的好公民。”

 

他俩相视一笑,又转向了前方。过了一小会儿,Tony小声说:“这里不太对劲……”

 

Steve点点头:“是的。一点声音都没有,人类,丧尸,什么都没有。纽约死了吗?”

 

Tony神色有些凝重。他往前探了探身子,Stark大厦就在两条街区之外,他从窗户中看见了那高楼的尖尖一角。Tony的心不可抑制地怦怦跳起来,他的家——大家的家。

 

“我不知道……”Tony喃喃地说,“但是真的很奇怪,这样的大城市,幸存者理应不会少,他们是不是藏起来了?”

 

Steve朝左边看了看,一家破破烂烂的便利店中空无一人,因为没点灯,店里很暗,不过能看得见货架早已被洗劫一空。他皱起眉,回答说:“应该是吧……可能在偷偷看着我们。等我们去了大厦安顿好了之后,再考虑剩下的。”

 

Tony嗯了一声,手指不自觉地抠着12号的枪托。他离家越近,就越紧张,心中充满了期待和恐惧,这两种矛盾的情绪拉扯着他,让他一阵一阵地反胃。

 

这时,Steve的手伸了过来,抓住了Tony的。他猛地扭头,撞进了Steve那湛蓝的眼睛里。

 

“别紧张,我在呢。”Steve温和地对他说,“一切都会好的。”

 

Tony的心情忽然神奇地平静了下来。他用力点头,说:“……我知道。”

 

“等到了大厦,你不要走前面,你胸口的伤还没好。”Steve再次叮嘱道,“一定要跟在——”

 

“知道啦,跟在你的身后,一步都不准远离。”Tony不满地打断他,都快翻白眼了,“你都说一百遍了,你是复读机吗?”

 

Steve拖长了音:“Tony——”

 

“啊啊啊,Steve!!快拐!!就在左边那条路上!”Tony突然兴奋地掐住了他的大腿,脸猛地涨红了,“我们到了!!”

 

Steve也跟着激动了起来。他用力一打方向盘,车子往左一颤,拐进了另一条大路上。

 

Tony的胸口还在疯狂地疼,可是他已经快感觉不到了。他的手按在车门锁上,等Steve开到大厦前,还没等停稳,就拉开车门冲了出去。

 

后面的车依次停下来,每辆车之间都保持了预留的距离,公交车停得最远,好方便撤离。伤员留在车上,Bruce也留下,以防万一。其他人拿着武器下了车,Steve追上了Tony,拉住他的手,压低声音:“慢一点!跟在我身后!”

 

Tony的兴奋几乎压不住,但是这次他选择乖乖听话,毕竟身后还有一大帮人,可不能出岔子。Steve做了个前进的手势,后面的Thor立即跟上,Natasha和Loki在中间,Wanda和Clint跟在后面,Sam和Bucky在最后。Lucky摇着尾巴跑到Steve身边,他们分开守在大门两边,往四周看了看,没有任何异常,于是Steve抬起两根指头,示意大家等待,他先进去。

 

Lucky表现得很正常,说明目前应该还没有丧尸在附近。Steve推了推门,没推开,Tony刚要说话,忽然门咔哒一响,他再一推——门开了。

 

Tony皱起眉,刚想伸手拉住那人,已经迟了。Steve和Thor率先走了进去,举着枪警惕地看着前台和两侧,没有任何动静。Tony等不及任何信号了,抛下了其他人也跟着冲了进去,一把抓住了Steve的手。

 

“Tony,你应该等……”

 

“大厦里还有其他人!”Tony的手微微有些抖,尽力压低声音吼道。他的胸口的疼痛感又回来了,这很好,这能让人保持清醒。“——有人在这儿,刚才的门就是他们打开的!!”





TBC


终于回纽约了!!天呐我真实哭泣了,我终于写到这里了!!啊啊啊啊啊啊


ps,贱虫两人三足是农农想看的,满足她!嘎嘎嘎嘎

评论(37)
热度(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