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全员】幸存者65

一个过渡章,嘿嘿嘿


65

 

 

 

“这是Clint Barton,打个招呼吧。”Loki带着Wanda,在营地里一辆车一辆车看过去,让她认识所有人。“Clint,这是Wanda Maximoff,双胞胎里的姐姐。”

 

Clint正呲牙咧嘴地用棉签捅自己的耳朵,Natasha在一旁生气地骂他:“Hey!我说了不准这么干!”

 

Clint声音很大:“啊?什么——?”

 

Loki有点无奈地咧了咧嘴,对Natasha摆摆手,带着Wanda离开。“Clint之前鼓膜受过伤,听力变得很差。最近好了一些,但是这次又坏了……我们得想办法给他弄个助听器。”

 

Wanda点点头,表示记住了。Loki想了想又说:“Clint人很好,他的狗——就在那儿,叫Lucky,如果你帮忙带Lucky出去散步的话,Clint会很喜欢你的。”

 

Wanda笑了:“好,懂了。”

 

Loki招招手,又带她往前走。他们停在了一辆车前,车门开着,Tony的声音传过来:“——操,Rogers!你轻点,疼死老子了啊啊啊啊——!!”

 

“但是我得清理伤口……别动!Tony,别动!”

 

Loki微微歪了一下脑袋,把Wanda带过去。只见Steve正在小心翼翼地用酒精擦拭Tony胸口的那一大块伤疤,那里还在流血,看起来可怖极了。

 

Tony疼得气急败坏,转头看见Loki和Wanda站在一边围观,不由得更生气了。“你们俩他妈的看什么?!滚一边去!”

 

Steve没有让Tony注意言词,只是安抚地摸了摸Tony的胳膊,便转过头去,看着两个年轻人:“哦,你好?我是Steve Rogers,这次谢谢你了。”

 

“你谢这个屁孩子干嘛,你应该谢我!”Tony不断地转着头,声音暴躁,试图用吼叫来缓解胸口的疼痛,“Rogers,你这个贱人,我他妈——啊,操,真他妈……啊……”

 

他扭过脸去,不让别人看见自己扭曲的表情。Steve搂住他,轻柔地安慰了几句,然后抬起头,对Wanda微笑着。“你一定就是Maximoff小姐了,我听Tony提起过。”

 

Wanda赶紧说:“是,是的,Mr. Rogers,感谢你们收留我和我弟弟……”

 

Loki在那边已经爬上了车,撅着屁股戳Tony的后背:“真的这么疼吗?”

 

Tony赌气一般缩在Steve的怀里,头都没回。“你他妈胸口被挖掉一块肉试试,你要是不喊疼,你就是我爹。”

 

Loki若有所思:“唔……听起来很有吸引力。”

 

Steve不动声色地摸了摸Tony的头发,和颜悦色地问Loki:“你带着Maximoff小姐认识大家吗?”

 

Loki点了点头,跳下了车。“对,你们都有伤,只有我们俩没事,所以她得干活了。”

 

Wanda有点不好意思,似乎因为自己没有受伤而感到羞愧。Steve微笑着,对他们说:“那真是辛苦你们了,如果需要帮忙的话,告诉我。”

 

Loki屈尊降贵地点了点头,带着Wanda离开了。

 

Steve这才低下头,看Tony正把鼻涕眼泪往自己身上抹。他的脸挤过去逗他:“哎呀,疼得都哭了。”

 

Tony蹬了蹬腿:“……你他妈试试!疼死我了!操,真的,疼死了!”

 

Steve抱着他晃啊晃,说:“好……好,再忍忍吧。”

 

 

 

Loki带着Wanda又去找了Peter,他正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想去打水。

 

Loki赶紧跑过去,抢过水桶,对他凶巴巴地吼:“你怎么又出来了!再把腿弄瘸了可怎么办!”

 

Peter打了个哈欠:“可是我在车里实在太闷了……Wade也没还醒过来,一直睡觉。”

 

Loki面色不善地瞪着他:“老师呢?”

 

Peter耸了耸肩:“也在睡觉,叫了也不起。”

 

“……那你先回车里去,一旦Wade醒了呢?”Loki甩了甩桶,转身递给了Wanda,“我们俩去给你打水,你回去呆着。”

 

Peter不想回去,可是又打不过Loki,只好不情不愿地转了个身,歪歪扭扭地往回走。Loki瞪着他,确认Peter不会再偷跑了之后,才慢吞吞指了一下前面,对Wanda说:“我们去看看Bucky和他的新伙伴。”

 

女孩儿赶紧拎着桶跟上,问道:“Bruce是你老师?”

 

Loki瞥了她一眼。“对,我和Peter的老师。”

 

Wanda又问:“那我……要不要去帮Peter包扎伤口之类的?我看他的腿有木板固定,好像很严重的样子。”

 

Loki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哦,哦,不用。之前他的腿就骨裂了,原本就没好利索,这次是硬撑着坚持下来,不是外伤,是骨折。等Bruce醒了再给他看看,不需要包扎的。”

 

Wanda拎着水桶,咬着下唇:“……你们真不容易。”

 

“现在这个世界,哪有活着容易的。”Loki冷冷地哼了一声,“我们都是在丧尸堆里摸爬滚打才活了下来,早就不怕死了。”

 

Wanda低下头,小声说:“其实……我挺羡慕你们的。”

 

Loki扭头看她:“羡慕什么?”

 

Wanda耸了耸肩:“就好像一家人一样……互相扶持,共同进退。我只有Pietro,我们像老鼠一样逃了几个月,甚至想过一起死。”

 

她无声地笑了起来,有点羞涩。“对不起,我不应该说这些。”

 

Loki举起手,犹豫了半天,最后像是拍灰一样弹了弹Wanda的肩膀。“嗯,没关系,我也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是我挺过来了。如果你决定加入我们,那大家的命运就绑在了一起,以后你就不会再想着死了。”

 

Wanda睁大了眼睛,抬手捂住了嘴:“……所以,我和Pietro可以加入了,对吗?我们……我们通过考核了?”

 

Loki背着手,高傲地扬着下巴。“现在我是这个队伍的老大,我说可以就可以。而且刚才你见过Steve和Tony了吧?我觉得Steve还挺喜欢你的。”

 

Wanda激动得脸都红了。“谢谢……谢谢。”

 

“现在道谢还太早了,你有很多活要干呢。”Loki板起脸,看上去真像个老大,“你来的时候不好,伤员太多,我们俩得照顾他们所有人。我们俩得打水、洗衣服、搞到食物、设置陷阱、放哨、开车还有做饭,以及等等等等。你确定可以做得好吗?”

 

“我——我可以的。”Wanda赶紧点头,“我愿意为大家做些什么,真的。”

 

Loki盯着她看了一会儿,最后露出了一个挺满意的笑容。“……好,现在我们去看看Bucky他们。”

 

“谁是Bucky?”Wanda小跑追着他的脚步。

 

“James Barnes,”Loki回答,“Bucky有条胳膊是铁的,超帅。”

 

Wanda拎着桶气喘吁吁:“你们……你们都好厉害。”

 

Loki一点都不懂得照顾人,依然迈着大长腿往前走。“还有,今天晚上我们要开会,休整一天了,今天得解决一下实际问题。”

 

Wanda不明所以:“实际问题?什么问题?”

 

Loki阴郁地看了她一眼。“你看到我们现在有几辆车了吗?”

 

他们昨天开着车转移到了这里,Wanda带着Pietro,小心翼翼地跟在队伍最后。她是个新人,也不太敢多说话,只是努力跟上其他人的脚步。

 

“有……有六辆。”Wanda回答说,“五辆家用车,一辆公交车。”

 

Loki点了点头,又朝前抬抬下巴:“那我们一共多少人?”

 

Wanda迅速算了一下:“15个人。”

 

Loki叹了口气:“外加一条狗。我们的生活空间被大大缩减了,昨晚你可以凑合睡,可以后总不能一直凑合吧,你和Nat是女孩子,得单独一辆车睡觉,其他伤员怎么安排也得想好了。”

 

Wanda以为他在指责自己,立即低下头去:“对不起……”

 

Loki摆了摆手:“说对不起干嘛,又不是你的错。待会儿咱俩还得去打猎,Sam和Bucky会帮我们照看这里的。”

 

其实Wanda根本认不清谁是Sam谁是Bucky,可是也没好意思问,只用力点头。Loki带着她继续往前走,只见不远处Bucky正架着一个男人,帮助他走路。

 

“慢点——往前迈!对,对对!”Rumlow的胳膊搭在他的肩膀上,双腿打着摆,好像初生的小鹿。Thor和Sam在一旁看着,Scott坐在大石头上,抬着胳膊给Rumlow打气:“加油!加油加油!”

 

Loki看见了Thor,又皱起了眉头,拉着Wanda跑过去:“Thor!!”

 

Thor抬头看见Loki,眼睛一亮:“Loki,看,Rum差不多可以自己走路啦!”

 

Loki跑过去,紧紧抿着嘴巴,抬眼瞪他:“你烧退了吗?”

 

Thor后知后觉地摸摸自己的额头:“呃,差不多吧?我现在感觉还不错。”

 

Loki脸色很难看,一副不高兴的样子。Wanda有点尴尬,就在旁边轻轻说:“你好……我是Wanda Maximoff。”

 

Thor拉了Loki一把,牵着他的手转过头去,微笑着对Wanda说:“你好!我是Thor,Loki的哥哥。——咦,你要去打水?”

 

Wanda还没等说话,Thor就把桶抢了过来,“这种粗活怎么能让你去做呢,我来吧,你在这儿帮忙看着他们。”

 

然后Thor转头对Sam打了个招呼:“我和Loki去打水啊,你看着点。”

 

Sam竖起大拇指表示听到了,接着对Wanda挥了挥手:“Hi。”

 

Scott显然已经和这几个人熟悉了,他也跟着摆手:“Hi~”

 

Wanda拘谨地瞅了一眼Loki,对她来说,现在最熟悉的还是这个人。Loki瞪着Thor,那人不为所动,还偷偷挠他手心,最后Loki没办法,只好叹了口气:“……Wanda,你现在呆在这儿吧,我打完水就回来。”

 

Wanda这才嗯了一声,挪到了Sam身边,对他甜甜地笑:“你好,我是Wanda。”

 

Thor拉了Loki一把,两个人拎着桶离开了。Loki依然对Thor偷跑出来感到不满:“你身上的伤还没好,昨晚还发烧呢。”

 

Thor低下头,抢了个吻。“昨晚你不是脱光了抱着我睡的?我一激动,就全好了。”

 

Loki猝不及防被亲了个正着,抬腿踢Thor:“……我认真的!你还病着,能不能别给我捣乱了?”

 

Thor晃了晃桶,咧着嘴巴笑:“我真没事。——Peter还哭吗?”

 

Loki知道他在转移话题,但是也无可奈何,憋了一会儿之后,才不情不愿地回答说:“……不哭了,Wade已经长出了婴儿脚,还挺好玩的。”

 

在丧尸营地的那场大战,最后一刻Wade吸引了大部分丧尸去了Hulk那边。反坦克导弹轰过去的时候,Hulk把Wade压在身下保护了他,但是脚没保住,被炸飞了。剩下的人筋疲力竭地清理了剩下的丧尸,然后大家一起给Wade找脚丫子,可是大概是炸成了碎渣渣,他们找了好久也没找到。Peter急得眼睛都红了,最后Clint大手一挥:“别找了,我们先回去,Wade的脚可以自己长出来。”

 

所有人都觉得他是在安慰人,但是他们也确实不能耗在这儿,每个人都被雨浇透了,急需保暖和休息,所以最后他们拖着Wade和Bruce,回了营地。

 

“没想到脚真的还能再长出来……”Loki咕哝说,“Wade真奇怪。”

 

他们俩走到了水边,Thor刚要弯腰,Loki赶紧接过桶,坐在水边开始清洗桶。“我来吧,你身上的伤还没好利索呢。”

 

Thor笑了,也坐下来,搂着Loki说:“哎,你越来越可爱了。”

 

Loki威胁地白了Thor一眼,没说话。Thor确实还不太舒服,他靠在Loki身上,晒着太阳闭上了眼睛。

 

“不骂我了?”

 

Loki的动作轻柔了一些。“骂你有什么用?你也不听我的。”

 

“听,听。”Thor赶紧说。“哎……Steve怎么样了?”

 

“他的伤还好,比起Tony和Pietro来说,轻多了。”Loki往桶里灌满了水,抬起头,望着对岸叹口气。“我没时间帮他处理伤口了,所以都是Steve自己弄的。”

 

Thor知道这两天Loki很累,营地里所有的事几乎都靠他来协调。Loki望了一会儿远处,接着扭头看Thor:“Bucky的那个朋友……嗯,Rumlow?怎么样了?还有那个新来的,你和他谈过了吗?”

 

Thor被晒得很舒服,喉咙里发出了咕哝咕哝的声音。“没太谈……那人叫Scott Lang,他和Rumlow的情况……不是很好。”

 

Loki皱起眉:“嗯?”

 

Thor似乎很不愿意回忆起在笼子里的那两天。他轻咳了一声,问道:“……你知道丧尸给我们吃什么吗?”

 

Loki摇了摇头。他们在假营地的时候,吃的是巧克力和压缩饼干,在水里放净水药片,和平时没有太多的区别。

 

Thor微微睁开了眼睛,胃里泛起了酸水。他忍着恶心,说:“——它们给我们吃死老鼠。烤焦的死老鼠,好像还有兔子,烤得太焦了,我分不清。”

 

Loki愣住了,呆了半天,才喃喃地说:“……所以那些死老鼠,是食物?”

 

他们在笼子里的时候,也被扔了好多次死老鼠,但是没人认为这可以吃,大家都怒气冲冲的,还以为是丧尸在戏弄他们。

 

“对啊……吃这些。”Thor又闭上了眼睛,“我不知道吐多少次了,为了保持体力只能吃一点,吃完了就会吐,最后肚子里一点东西都没有,只能干呕。”

 

他的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妈的,我不想再回到那个地方去了。”

 

Loki歪着头,靠在了Thor的脑袋上。“……你不会回去的。”

 

Thor叹了口气,缓了一会儿,才慢慢说:“所以——嗯,Rumlow和Scott,情况很差。你发现没有,他们俩瘦得不正常,应该是长时间吃这些东西,再加上喝不干净的水造成的。我不太确定,但是我觉得他们应该感染了寄生虫。”

 

Loki的手指动了动:“……寄生虫?”

 

Thor深吸一口气。“对,生长在人身体里的虫子。那些水太脏了,长期喝的话,谁知道里面都有些什么。”

 

Loki脸色有点发白,“那他们俩会死吗?”

 

“应该不会死,但是很明显,两个人已经营养不良了。”Thor抹了抹鼻子,“我得去找个药店,翻翻看有没有驱虫药。”

 

Loki眨了眨眼睛:“……还有这种药呢?”

 

Thor又笑了。“小屁孩,不懂了吧。但是其实我也不确定,得等Bruce起来了看看。”

 

说起自己的老师,Loki又低下头去了。Thor抓抓他的下巴:“怎么了?”

 

Loki洗了洗鼻子。“没事……只是他还没醒过来,Tony和Pietro伤得都很重,Peter的小腿二次骨折了,Clint耳朵听不见,其他人也有大大小小的伤……”

 

他觉得很累,眼看着就要回纽约去,但是突然之间,所有人都变成了病号。Loki这两天也是靠着硬撑,才没把退缩显露给Wanda看,其实那天,当他披着雨披看见所有人狼狈不堪地回到营地的时候,花了很长时间才让自己镇定下来。

 

分配车辆,给大家准备干净的毛巾和衣服,拿药和水,查看每个人的伤势,给他们送吃的……这些全部都是Loki自己做的。Tony和Pietro的惨叫不时地回荡在营地里,Wade的脚没有了,Bruce昏迷不醒,Peter的小腿肿得像一根萝卜,Natasha满身伤痕,就连Lucky,也耷拉着尾巴,寸步不离地守着听不见的Clint。唯一安慰的大概只剩HelloKitty了,猫崽安安静静地趴在昏迷的Thor身边,好像在替Loki照顾他。

 

现在他们面临的困难,要比想象中的多很多。食物短缺,照顾伤员,没有足够的生活空间,药品也不够了。Thor和Steve身上满是伤口,还在化脓,Steve不但得照顾自己,还要照顾Tony。怎么看怎么人手都不够——

 

“说说看吧,你接下来怎么打算的?”Thor打断了Loki的思路,抬起头问他。

 

Loki一愣:“……我?”

 

Thor的睫毛在阳光下闪着光。“对啊,你。说给我听听,我们应该怎么做?”

 

Loki的目光瑟缩了一下。“我……我不知道。”

 

Thor顿了顿,抬起手揉了一下Loki的脑袋。“别傻了,这两天你做得很好,我们都指望着你呢。”

 

Loki想说我做得不够好……他希望Bruce快点醒过来,希望Steve或者Thor快些恢复健康。以前Loki从来不觉得领导一个队伍有多难,但是这次他发现,领导别人不难,难的是那几乎压得人喘不过气的责任。Loki想,Tony当时是怎么做到的呢?在Steve和Thor被抓走的时候,他是怎么样才能做得这么好呢?

 

“我……我真的不知道,”Loki低声说,“我没有计划……只是,想快点回纽约去。”

 

Thor摇了摇头,耐心地问他:“那你告诉我,现在队伍里,都有谁可以帮你?”

 

Loki眨了眨眼睛:“……Wanda?她没有伤……”

 

“笨蛋,Nat,Bucky和Sam也没有受伤啊?”Thor坐直了身子,轻轻拍了一下Loki的脑袋。“哦他们有伤……但是这对我们来说,都是小问题,对吧?”

 

Loki不太确定:“……是吗?”

 

Thor笑了。“是啊。我和Steve也可以动,我们俩能够帮你照顾其他伤员。Clint的耳朵听不见了,可是别忘了,他做饭还挺好吃的。Peter的腿走不了,但他可以帮忙整理我们的物资,或者喂喂Lucky和HelloKitty。你看,这么一想,是不是能用的人有很多?”

 

Loki有点懵:“但是大家都受伤了啊?以前我们有谁受伤的话,你和Steve都让他休息的。”

 

Thor忍不住哈哈大笑。“那要分情况啊。现在所有人都有伤,所以你是打算让我们躺在车里不出来吗?别傻了,你要学会把每个人的作用发挥到极致,何况我身上这点小伤,根本不算什么。”

 

Loki抿了抿嘴,忍不住靠了过去,抬手抱着Thor:“……那你直接带着大家回纽约不好吗?我不想做了,真的太累了,每次看见Tony和Pietro,心里都受不了。”

 

他碰到了Thor的伤口,Thor疼得呲牙咧嘴:“……我操……咳,Loki,你得记住一件事。”

 

Loki闷声闷气地问:“什么事?”

 

Thor低下头,轻轻亲吻了一下他的头发。“你不是只有自己。所有人都是你的靠山,你要做的并不是领导我们,而是依靠我们。”

 

Loki靠着Thor的肩膀,沉默了一会儿,最后低声说:“……我明白了。”

 

 


 

TBC


快回纽约吧,纽约有个大惊喜在等着你们hhhh

评论(25)
热度(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