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全员】幸存者64

64

 

 

 

 

“给我绷带。”Loki冷静地对Wanda说。她立即双手捧上,Loki接过来,在Pietro伤口的上方用力勒了几圈,系好。

 

Pietro仰着头,嘴里死死咬着一条毛巾,肚子急促地起伏着。Wanda握着他的手,小声说:“Shhh……没事了,很快就好了。”

 

Loki用打火机烧了烧针尖,做了简单的消毒,然后慢慢把手覆在Pietro的肚子上,那人立即瑟缩了一下,发出恐惧的低吼。

 

Loki看了他一眼,低声说:“……会很疼,但是我必须要这么做。Wanda会按住你,就算你在心里把我骂得狗血临头,就算你疼晕过去,我也不会停手,明白吗?”

 

Pietro的额头上都是汗,可怜兮兮地呻吟了一声之后,猛烈地摇着头。Loki一下子犹豫了,举着针的手悬在半空,有些不知所措。尽管他总是表现出一副自信又强势的样子,可归根结底,也只是个20岁出头的年轻人,这样的情况他没有遇到过,也不知道自己做得对不对。

 

而Pietro的表现也完全符合他的年纪。他因为恐惧和疼痛剧烈哆嗦着,脸上都是汗,眼睛里噙满了眼泪,试图把自己缩成一团。Loki看他这样,更不敢下手了。

 

就在这时,Wanda忽然一动,轻轻抓住了Loki的手腕。“……把针给我吧。”她坚定地说。

 

Loki一愣,扭头看着这个女生。她眼神坚定,完全不是在开玩笑,尽管Wanda也在发抖,可是脸上的表情却异常决绝。“我来缝,你去照顾你哥哥吧。”

 

Pietro终于呜咽着哭了,他的手脚被固定住,无法动弹,只能无助地流眼泪。Wanda拿过了针,严厉地看着他:“不许哭!就算你哭,我也会这么做!”

 

说完,她就不再搭理自己的弟弟,转头问Loki:“你能教我吗?”

 

Loki被姐姐的架势镇住了。他看了看Pietro,咽了口口水,比划着说:“得……得缝合。之前Nat的肚子也被划开了,Steve帮她缝了起来,但是我没看到,你知道的,我不能要求看女生的肚子……”

 

“所以,就缝起来就可以了吗?”Wanda打断他,“最后把鱼线打个结就可以?”

 

Loki拼命回忆着好久之前,他看见的Tony小腿上的伤口。他不太确定,Steve也不在……

 

“应该是这样的。”最后Loki擦了擦额头,犹豫着说,“只要缝起来就好……外面下着大雨,就算你弟弟大声叫,也不会被丧尸听到。”

 

他自以为说了个安慰话,却不想Pietro的脸色更白了。Wanda点了点头,自言自语一般地说:“好……我明白了。你走吧,剩下的交给我就好。”

 

Loki有些迟疑:“你确定你不需要帮助吗?”

 

Wanda摇摇头。“没事……你在这儿我会更心慌。走吧。”

 

Loki咬着下唇,来回晃了几下,最后拉开了车门,跳了下去。

 

“我就在旁边的车,”他冒着大雨喊道,“十分钟——呃,十五分钟之后,我会回来看看,好吗?你给他缝完之后,用止疼剂,应该会有用。”

 

Wanda对他浅浅地笑了一下,挥了挥手。

 

Loki关上了车门,飞快地跑到了旁边的车。拉开车门,Sam守在Thor身边。他俩简单打了一下招呼,Loki爬了上来。“他怎么样了?”

 

“高烧,伤口感染。”Sam简单地说,“不过我们有抗生素,问题不大。”

 

Loki嗯了一声,脱下了湿衣服,换上干净的衬衫。Sam从车后面扯过一件雨披扔给他:“穿上,防水又保暖。”

 

Loki接过来,迅速套了上去,然后俯下身来,摸了摸Thor的头发,感受他的温度。Thor很烫,大概是在睡梦里感觉到了Loki,就皱着眉靠过来。

 

Loki抱住他,轻轻吻了一下Thor的额头。Sam咳嗽了一声,说:“呃……嗯,我待会儿就走了。”

 

这时,旁边的车里隐约传来Pietro凄惨的叫声,被唰唰的雨声盖住,听不太真切。Sam的脑袋歪了歪,问道:“那俩人是怎么回事?”

 

Loki拿了冰贴,轻轻贴在Thor的额头上。“他们是被丧尸抓进笼子里来的,弟弟受伤了,没有威胁。”

 

Sam若有所思地点点头。Loki抬头问他:“Bucky呢?”

 

Sam朝左边努了努嘴。“Bruce的车上。Thor带回来两个人,其中一个是Rumlow,另一个不认识。”

 

Loki拍了Thor一会儿,便轻轻把他放下,盖好被子。他拉了拉雨披:“带我过去看看吧。”

 

Sam没多问,朝他招招手,两个人就跳下了车。Loki戴上雨披的帽子,跟着Sam去了旁边的车,敲了三下,Bucky拉开了车门。

 

“我们得走了,老兄。”Sam一上车就开门见山,连客气一下都没有,“我们俩不能留在这儿。”

 

Bucky扭头看了一眼Rumlow,他和另一个男人正在狼吞虎咽地吃着腌肉和烤饼(Bruce之前做的),那饼已经硬得像石头一样了,可是两个人却毫不在乎,仿佛那是全世界最好吃的东西。

 

Loki甩了甩雨披,也上了车。他关上车门,拉下帽子,冷冷地看着那两个新来的男人。

 

“介绍一下吧。”他冷淡地说。

 

Rumlow和Scott放下了腌肉,两个人又瘦又脏,身上一股难闻的味道。Loki皱了皱眉,不客气地对Bucky说:“Bruce回来会生气的,他的车子是最干净的。”

 

Bucky挠了挠脑袋,心虚地说:“之后我会好好收拾的……”

 

Loki没理他,直接朝那俩人扬了扬下巴:“你们俩,谁是Rumlow?”

 

Rumlow没想到自己会被一个年轻人这样责问。他舔了舔嘴唇,举起手:“我。”

 

Loki转头问Bucky:“他是你要救的人吗?”

 

Bucky立即点头:“对,就是他。”

 

Loki又看向Scott:“你是谁?”

 

“他是我的朋友,”Rumlow抢着回答,“如果你想赶他走的话,那就把我也赶走吧。”

 

Sam和Bucky看起来有些紧张。Loki静静地看了Rumlow几秒,轻启嘴唇:“……你要是再敢这样对我说话,我保证让你马上就滚蛋。”

 

Rumlow闭上了嘴。Loki大概是觉得还不解气,便又说道:“我只是问问他的名字,自我保护不是你粗鲁待人的借口,Mr. Rumlow。”

 

Scott赶紧擦了擦嘴,为了缓解气氛小声说:“呃,你好?我叫Scott Lang,很高兴认识你。”

 

Loki转向他:“Loki Odinson,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Rumlow擦了擦鼻子。Loki说完,有点生气地瞥了一眼Bucky,那人吐了吐舌头。Loki转回来,轻轻动了动,继续说道:“马上Sam和Bucky就要去救其他人——其他为了救你们,而身陷危险的人。留在这儿照顾你们的只有我和另一个女生,因此我要把规矩说清楚。”

 

他顿了顿,微微抬起的下巴显得高傲而有距离感,“我们有一位重伤员,你们俩,再加上我哥哥,除了呆在车里,哪都不可以去。”

 

“他们走不了的,”Sam说道,“瞧瞧他们都瘦成什么样了,在笼子里被关得久了,连走路都成问题。”

 

Loki低下头,看了一眼那两个人的腿。Scott有些羞赧,立即扯过衣服,盖了盖。

 

Loki抬起头,嗯了一声。“明白了。那样就没问题了,我不喜欢跑来跑去的小跳蚤。”

 

他重新戴上了帽子,对Sam和Bucky说:“你们俩该走了,钥匙在我这里。”

 

他跳下了车,Sam随即跟上。Bucky靠过去,用力搂了Rumlow一下。“好好听Loki的话,等我回来,给你烤牛肉吃。”

 

Scott眼巴巴地看着Bucky,咽了口口水。

 

Bucky又抓抓Rumlow的头发,才转身跳下了车。他们关上车门,Loki掏出哈雷的钥匙,递给了他俩。“……Steve呢?”

 

Sam接过来,雨水顺着他的脸流了下来。“去找我们了!希望他能找对地方!”

 

Loki点了点头。他有些严肃,突然之间,营地里只剩下他自己,不但要护着Thor,还不得不提防其他新认识的人,这让Loki重担压身。

 

Bucky看出了他的紧张,于是走过来,拍了拍Loki的肩膀。“小孩,别人我不敢说,你可以相信Rum,他绝对可靠。”

 

Loki从雨披帽子下面看他:“……再叫我小孩,我就踩你了。”

 

Bucky哈哈大笑。“那我们俩走了,其他人还等着反坦克导弹呢。”

 

Loki嗯了一声,对他们俩摆摆手:“要小心。”

 

两个人把Steve的宝贝哈雷开了出来,Sam扛上Fgm-148,坐上了后座。

 

“去睡一觉吧,小孩!”Bucky对他眨眨眼睛,“一觉醒过来,大家就都回来了!!”

 

Loki的眼睛突然发热。他没说话,只站在原地,目送着Sam和Bucky冒着大雨,猛地蹿了出去。

 

他裹紧了雨披,喃喃地说:“……要把所有人都带回来啊。”

 

 

 

 

Peter猛地就地一滚,躲开了一只丧尸,然后用力捏住蛛网发射器,最后一点蛛丝发射出来,缠住了丧尸的胳膊,他猛然甩头大喊:“Tony!!”

 

Tony从旁边冲出来,架起小刀,猛冲过去,把刀子深深插在了丧尸的额头上,因为用力过猛,甚至连刀柄都要插进去了。

 

那只丧尸发出了不明所以的咕哝声,接着枯槁的眼睛变得更加黯淡无光,摇晃了几下,便轰然倒地。

 

Tony筋疲力尽地抽出刀,粗喘着对Peter说:“你的蛛网快没有了?”

 

Peter点了点头。他的胳膊酸得快抬不起来,身上有大片的淤青和擦伤,大雨还在下着,他们已经打懵了,之前的计划完全派不上用场,没人想着把丧尸引开,每个人都杀红了眼,除了开枪,就是刀砍。

 

Tony的12号早就没有子弹了。他抓着Thor的那把小刀,和Peter背对背靠在了一起。大部分丧尸都被Hulk吸引了过去,他们这两天都没怎么好好吃饭,力气使不上。Peter着急地喊了一声:“为什么Bucky他们还不来?”

 

Tony也在担心。按照计划,他们早就该带着Steve和Thor来了,为什么还没来呢?是出了什么问题吗?是不是Steve他……

 

这时,一只丧尸突然从侧面冲了过来。Natasha在远处急切地吼道:“Peter!Peter躲开——!!”

 

她忽然被一只丧尸揪住了头发,发出一声尖叫,Lucky疯狂从远处狂奔而来,猛地扑到了丧尸脸上。Peter和Tony也看见了那只突袭的丧尸,可是Peter已经累傻了,都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Tony伸手就要推他,却突然被什么东西扑倒了。在倒地之前,Tony看见Wade的刀从远处呼啸而至,直接把那只丧尸捅了个对穿。Peter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他听见Clint在咆哮:“站起来!!Peter,快去帮Tony——!!”

 

Peter连滚带爬到了那只丧尸的身边,用力想把Wade的刀拔起来。Tony一抬眼,就看见一只丑陋的怪物正张着大嘴,要把他的脸咬下来。

 

Tony吓得脑子一片空白,下意识就要用手去挡。但是他迟了一步,那只丧尸没躲过他的胳膊,两个人重重撞在了一起,结果丧尸的脸角度一歪,直接狠狠磕在了Tony的胸口上。Tony感觉胸前一疼,恐惧地咆哮了一声,立即疯了一样,软着手脚想把这只怪物推下去。

 

那丧尸还没来得及咬第二口,突然一个阴影出现在了Tony的上方。一只大手猛地揪起了丧尸的脑袋,抬起膝盖猛烈地一踢——那只丧尸的脸几乎瘪了进去,那人手一甩,就把软绵绵的怪物甩到了一边去。

 

Tony顾不上看来的人了。他低下头,用手一抹,指尖上有了一丝血迹,和雨水混在一起,几乎看不出来了。Tony感觉自己呼吸困难,心跳得快要蹿出嗓子来,他呜咽了一声,害怕瞬间便蔓延到了全身:“……Peter——Peter……Peter,我好像被咬了……老天,我被咬了……”

 

救他的人蹲了下来,拿起Thor的刀,接着死死搂住Tony,把他的脑袋按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手起刀落,在顷刻之间,竟然毫不犹豫地把那块肉挖了下来!

 

Tony发出了一声震耳欲聋的惨叫,整个人剧烈挣扎着,几乎都要搂不住他。那人死死抱住Tony,说:“Shhh……没事,好了,好了宝贝,没事了,好了……”

 

Tony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他听见了Steve的声音,温柔的,缠绵的,呢喃的。可是他的胸口真疼啊,真的太疼了,就算是没打麻醉,缝一万针也没有这样疼。他委屈又恐惧,除了挣扎着大哭,什么都做不了。

 

“没事的……它没咬你,只是被牙齿磕到了,没事的……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Tony的血汹涌地流得两个人全身都是,Steve抱着他,尽量不让雨水冲到伤口。他打横抱起Tony,在空地上怒吼:“Bucky在哪?!”

 

所有人都在奋战,没人来得及为Steve的归来表现出更多的惊喜。Wade冲过来把Peter拽了起来,把自己的刀塞给他:“起来!不要慌!!”

 

“Bucky在哪??”Steve紧紧抱着Tony,再次发出咆哮。Tony的胸口积了满满的血水,雨还在下,他疼得几乎要晕厥过去了。

 

“我不知道!”Wade大吼,“Clint的耳朵又听不见了,他在树上进攻,没法回答你!!”

 

Steve喘息着,想就这样不管不顾地抱着Tony离开。Natasha正疯了一样把一只丧尸剁成肉泥,Lucky在旁边不停地狂叫着。

 

这时,远处传来哈雷的轰鸣,所有人都转了过去,几秒之后,只见Bucky和Sam骑在哈雷上,犹如神将般降临。车还没停稳,Sam便举着Fgm-148跳了下来,Bucky架起机枪,朝远处Hulk附近的丧尸一通扫射。

 

“Bucky!!”Steve眼睛亮了,抱着Tony跑过去,“我得——Tony受伤了,我得——”

 

“这里所有人都受伤了!”Bucky把湿透的头发撸到后面去,大声说道,“我们得把丧尸杀光——或者吓跑它们,不然这些混蛋跟着我们回营地,就糟糕了!”

 

Tony痛苦地呻吟着,Steve更加抱紧他,问道:“Thor……Thor!你找到Thor了吗?他发烧了,他——”

 

“他在营地。”Bucky简单地说,然后抬起枪,又干掉了几只丧尸。“——想想办法!我们得集中火力打它们!”

 

Wade一顿,突然把自己的双刀都塞给了Peter。“拿着,去找Clint,把他带走。”

 

Peter一把抓住了他,尖叫道:“你去哪?!”

 

Wade回头看着Peter,温柔地笑了。“……哎,这么看,你还是个屁孩子。”

 

Peter死抓着不放手:“你去哪?!——Wade Wilson!!”

 

“别搞得好像生离死别一样。”Wade也不挣脱,反而猛地拽过了Peter,狠狠亲了一下他的额头。“我去把丧尸引到Hulk那里,我们俩死不了。炸我们。”

 

他甩开手,Peter再次去抓他,却没抓住。Wade狂叫着吸引周围丧尸的注意,同时朝Hulk的方向跑去。

 

Peter抱着双刀,想追过去:“Wade——!!”

 

Natasha拉住了他。他们已经到了极限,再耗下去,所有人都得死在这里。

 

“……我很抱歉,Peter。”Natasha沙哑着声音说。

 

Tony觉得耳朵里仿佛堵上了厚厚的棉花,胸口很疼,鼻子里全都是血腥味,好像是Steve在抱着他,仰面看过去,能看见那人胡子拉碴的。身边好像有人在哭,他听见Sam说:“都躲开,躲开躲开——”

 

这些声音都像隔了一层雾,听得不清楚。疼痛让身体迫不及待想要回到晕厥的状态中去,这样就不用承受无比的剧痛,可是Tony却竭力让自己保持清醒,他们还在战斗,他不能晕过去,他不能拖后腿。

 

Tony听见Peter在尖叫,可是他不知道为什么。Steve忽然抱着他狂奔,颠簸让胸口好像要裂开了一样,有人要掏出他的心。有枪声,还有Clint暴躁地大叫:“你为什么要让他走?!”

 

他听见Bucky说:“我们别无选择……”

 

Tony一眨眼,有烫人的眼泪滚了下来。Steve低头看他,低声说:“Tony,Tony你不要睡。”

 

突然,世界上只剩雨声了。Tony听见自己缓慢的呼吸,好像身处海底,耳朵能捕捉到的,只有那一声一声的吸气,呼气,吸气,呼气,吸气,呼——

 

一声巨响,Tony在本能地闭上眼睛之前,看见Steve俯下身来,把自己紧紧护在怀里。这一刻,他竟然没有感觉到害怕,他被Steve好好保护着,他的Steve,他没事了,他们都会没事的……

 

Tony终于失去了意识。

 

 

 

 

 

Tony猛地抽气,醒了过来。胸口好像被什么东西碾压过,疼得他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

 

他无声地发出了咒骂,抽抽搭搭的,又气又疼。身边突然有人动了动,Steve毛茸茸的脑袋抬了起来,惊喜地靠近了Tony:“……Hey,睡美人?”

 

Tony疼得要哭,可是一转脸看见Steve,眼泪猛地又憋了回去。他不敢相信地抬起手,慢慢摸着Steve的脸,那人立即抓住了Tony,脸贴了过去。“你昏迷了两天……老天啊,Tony。”

 

Tony的眼泪又涌了出来。他想侧过身抱住Steve,可是翻不了身。他生气又着急,眼泪一直往外涌。Steve赶紧靠过来给他擦眼泪:“别哭……我在这儿呢,你想要什么?”

 

Tony抬着胳膊,抽泣着说:“要……抱一下,想抱你……”

 

Steve跪起来,俯身抱住了Tony。两个人都哭了,Tony哑着声音说:“Rogers,我恨死你了……”

 

Steve在抱他的一瞬间,眼泪就出来了。这大概是在庆祝劫后余生,是在感慨此时的重逢,是在拥抱爱人之后,唯一可能的反应。他紧紧抱着怀里的人,只想把他嵌在自己的身体里。

 

Tony像是撒娇一般,不断重复着“我恨你Rogers”,一遍一遍,满怀爱意、担心和恼怒。Steve摸着Tony的头发,混着眼泪亲吻Tony的耳朵和脖子。

 

Tony胸口疼得受不了了,只好轻轻推了一下Steve。那人赶紧起身,红着眼睛紧张得要命:“我忘了……是不是很疼啊?我抱得太紧了……”

 

Tony摇摇头,低声说:“我想吻你。”

 

Steve小心翼翼地捧起Tony的脑袋,吻了下去。两个人身上都有伤,Steve浅浅地吻了一下,便马上抬起头,看Tony的反应。

 

Tony忍不住笑了:“……我没那么脆弱,你能不能好好吻我?”

 

Steve有些赧然地咧了咧嘴,不再顾忌,闭上眼睛,深深吻了下去。Tony抬起头,热切回应着,除了眼前这个男人,他不愿意再想其他。胸口的伤还是很疼,可是现在亲吻Steve,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他用手摸着Steve身上新添的伤疤,每一个都令人难过。在接吻的间隙,Tony贴着Steve的嘴巴,喃喃地说:“以后再也不会让你去做什么危险的事了。”

 

“我要把你藏起来……谁也不会伤害你。”

 

Steve轻轻笑了。“我也想对你说同样的话,Mr. Stark。”

 

 

 

TBC


终于重逢了!!!娘的累死我了!!

原本我以为,重逢之后就可以轻松了,结果我竟然给自己挖了这么大一个坑!伤员们都这么惨_(:з」∠)_,而且一下子加入了四个新人,嗯,大家都得重新认识_(:з」∠)_

好了请给我鼓励呗!说不定这几天放假我还能一鼓作气更一章,嘎嘎

评论(35)
热度(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