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全员】幸存者58

58

 

 

 

 

Tony没想到变故来得这么快。

 

他们在七点钟的时候起床,开始在笼子里慢慢活动。Tony其实一直没睡着,他在默默地观察那些丧尸,研究它们的行为,试图分析它们的共同点。那些丧尸的行为看起来没有任何异常,除了偶尔会僵住几分钟之外,它们的活动完全是自主自发的。Tony和Bruce猜测那短暂的僵硬是丧尸残存的人类特性之一,它们似乎不需要睡觉,可是每过几个小时,身体就会强制休息几分钟。

 

Tony把这些都记在了脑子里。他站在笼子中央,看起来漫不经心,其实一直在边观察边思考。现在虽然已经天亮了,可是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来,林子里潮湿寒冷。

 

Loki缩在一边,似乎精神不太好。Peter正在其他几个人的掩护之下偷偷把食物挖出来——他们做了一些准备,提前把口粮埋在了笼子下方的土里,大约够他们吃三天。口粮是压缩饼干、水、维生素和超市里抢来的牛肉干,以及一些食盐和很多巧克力。这些东西都包在塑料袋里,埋在笼子下方的左半部分,他们上厕所会用右半部分。Peter心惊胆战地掏出了一些压缩饼干,偷偷分给大家。

 

他们没有很多空间藏水,所以为了以防万一,每个人都在兜里藏了净水药片。

 

Natasha接过饼干,躺了下来,像只猫一样蜷缩起来,偷偷往嘴里塞饼干。

 

“哎,Nat?”Wade抓着肚子,大喇喇地说,“你的猫跟着Bucky,不会有事吧?”

 

Natasha摇了摇头,火红的头发乱糟糟的。他们每个人都很糟糕,Bruce的脸正在浮肿,Loki的眼睛也红通通的。Wade的情况看起来最好,他就是有本事让所有人都感到放松,只要看见Wade,那些人都会想:有什么事需要我去焦虑呢?

 

Natasha很快吃掉了几块饼干,暂时压住了一些饥饿感,便坐了起来,抬手擦擦嘴,对Wade说:“HelloKitty可比你聪明多了,它知道谁才是老大。”

 

Wade嗤之以鼻。早晨六点多的时候,所有人都听见了头顶上奶猫的叫声,然后就没有动静了。现在他们头顶没声音,不知道那三个人留了谁来照看他们。当时几个人商量谁在笼外,Clint和Lucky毋庸置疑一定是留在外面的,接着Bucky非常坚决地说Steve他们被抓归根结底都是自己做的,所以说什么也得自己把Steve找回来。他的态度丝毫不打算退缩,于是大家都没有异议,便就这么定了。Bucky要留在外面,那Sam也是一起的,不过当时怎么安排HelloKitty的时候,几个人有了一点点争执。Natasha想把猫崽带在身边,其他人都反对,因为没法保证猫崽的粮食,安全就更不能保证了。最后Bucky挥挥手,干脆地说:“我带着吧,我把它掏回来的,怎么也不能扔了。”

 

Natasha瞪着他,就好像在埋怨Bucky一样。

 

于是他和Sam就把HelloKitty带走了。幸运的是,猫崽上周刚开始会走路,歪歪扭扭的,不过好歹生活能自理了。它现在基本断奶,主要是实在没时间给它找奶粉,所以也跟着吃软一点的固体食物,照顾起来也不算很麻烦。

 

分开的时候,HelloKitty乖乖被Bucky抱在胸前,不吵不闹,就直接被抱走了。Natasha在这种艰苦的环境里原本都分不出心去想HelloKitty了,结果Wade这一说,她又想起了猫崽那绿色的大眼睛。

 

Loki正把饼干掰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迅速往嘴里塞。营地里的三只丧尸似乎并不着急走,它们发出奇怪的吼叫,在笼子周围走来走去,耀武扬威的。不知道Clint他们现在在哪,是去吸引丧尸了吗?Bucky和Sam找到关押Thor他们的营地了吗?

 

Tony一直觉得他们最起码得耗上两天,才会遇见计划不可控的事情的。他和Bruce分析了所有他们能想到的危险和变故,并且做好了应对措施,他觉得变故不应该来得这么快。

 

就在Loki往嘴里塞第四块饼干的时候,Peter突然抬起头来,警惕地看着远处。Tony正用余光看着那几只丧尸,见Peter的反应,马上低声问他:“怎么了?”

 

Peter嘘了一声,眉头紧紧皱着,朝北边竖起耳朵。他停了一会儿,小声问道:“你们……听到了吗?”

 

所有人都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直起身子,屏住呼吸,凝神静听着。不多一会儿,远处的林子中,突然隐约传出了一声尖叫,接着突然再次归于沉寂。

 

Tony下意识地抬起头,树木的枝杈间没有任何反应,甚至连叶子都没动一点。Clint他们三个可能不在,也可能这声音对他们够不成威胁,Tony无从判断。他扭过头去,看见那三只丧尸突然变得更加兴奋,它们发出了一种奇特的声音,张大嘴巴,嘴角留出了淡黄色的液体。Tony立即弯下腰来,示意所有人集中在了笼子中间,尽可能地远离那些魔鬼。

 

“你们听到了吗?”Peter又问了一句,神情严肃,“那是什么?”

 

“听到了……”Bruce的目光看着前方,脸色有些凝重。“是什么人在尖叫。”

 

几个人都没有再说话,一会儿之后,远处的林子中发出了哗啦哗啦的声音,好像有什么庞然大物正在狂奔而来。伴随着这令人不安的声响,Tony还隐约听到了痛苦的呻吟声。Wade爬到了靠近树林的那一侧,保护性地挡住了所有人,眯起眼睛,死死盯着那摇晃的树枝。

 

Tony紧紧握着拳,指甲已经把手心掐出了几个月牙。他再次抬头,想要知道Clint在不在。他们几个人手无寸铁,除了Peter带着蛛网发射器,其他人没有任何武器。笼子外面还有三只跃跃欲试的丧尸,就算想逃,也根本无处可逃。

 

那巨大的哗哗声越来越近,Natasha的后背犹如猎豹一般绷紧了。接着笼外的三只丧尸突然发出了几声低沉的咆哮,瞬间,一个白色的身影滚出了林子。Wade刚要站起来,可紧跟其后,一只巨大的丧尸也冲了出来。它发出了胜利的怒吼,抬手一挥,另一个红色的身影被甩出了林子。Tony脑袋嗡的一声——居然是一男一女被抓到了。

 

林子中随即冒出了四只丧尸,它们揪住男人女人的头发,两个人满脸是血,发出了痛苦的呻吟。Bruce掐住自己的大腿,低声说:“……我的天呐。”Tony知道他在说什么。有两只丧尸粗暴地抓起那两个人,把他们拖了起来,Tony看见那个男人穿着白色的T恤,头发是银色的,不知道是染的还是怎么回事。

 

最糟糕的是,男人的肚子那儿的衣服上全都是血,他好像受伤了。不过丧尸才不管他们是不是受伤,它们抓着男人和女人,一路拖到笼子边,打开笼门,直接把那两个人塞了进来。

 

Wade往后退了几步,给他们俩让出地方。所有人都不知道该作何反应,男人一被推进来,就倒了下去,似乎没有了力气。女人穿着一身红衣服,头发也是火红的,因为满脸鲜血,所以显得格外狰狞。她爬了过去,趴在男人身上,颤抖着说:“Pietro?Pietro,你怎么样??”

 

一开始没有人有反应,Tony觉得嘴唇有些麻木,在他和Bruce定的计划里,根本不包括丧尸会抓人回来,现在他只觉得自己愚蠢。怎么可能呢?为什么没有考虑到这一点呢?丧尸总要抓人的,不然Steve和Thor也不可能被抓走,不然他们怎么可能被抓走?!

 

几秒之后,Loki和Peter第一个有了反应。他们俩马上扑了过去,Peter按住了男人的腹部,Loki抬起他的头,以防有血倒流进他的气管。女人抹了一把脸,露出了一小块皮肤,大家这才发现,其实她非常年轻。

 

“Pietro?”女人不知道该怎么做,她满身满手的血,无助地在空中抓了几下,低头看着男人,“Pietro?”

 

她似乎失去了语言能力,只能念叨男人的名字。Peter的手指很快也被血染红了,他咬着牙:“Wade,过来帮忙!!”

 

所有人都回过神来,手忙脚乱地帮忙。他们把Pietro的衣服掀起来,只见那里有个血洞,还在往外冒血。那个女生发出一声呜咽,眼泪滴在地上。

 

“Peter,先把伤口堵住再说。”Bruce镇定下来,对自己的学生说道,“用你的蛛网。”

 

Peter的蛛网发射器藏在了裤腰里,他伸出手去,刚要往外掏,Natasha突然说:“等一下。”

 

Peter停了下来,扭头看她,还没等反应,突然有一大堆黑乎乎的东西劈头盖脸砸了下来。每个人都本能地躲避到一边,不知道那些丧尸又要做什么。

 

一边的女生轻轻叫了一声,Natasha捂住了她的嘴。

 

Peter感到有个毛茸茸的东西拂过自己的手背,他低头一看,瞬间头发都要炸起来了。

 

那是一条老鼠的尾巴。

 

他也差点叫了出来。接着他惊恐地看到,更多烧焦的死老鼠被扔到了笼子里,还有很多不知道是什么的黑色物体。这些东西都烤得很焦,有些老鼠还保持着死时的样子,爪子蜷缩着,牙齿露在外面。

 

Peter感觉自己快吐了,他胳膊上的汗毛完全竖起,鸡皮疙瘩起了一层。就在他恶心的时候,Wade压低声音说:“快!尿不湿,现在给他止血。”

 

Peter一激灵,立即回过神来。尽管他的手在发抖,但是Peter强迫自己镇定下来,从裤子里掏出了发射器。Tony帮他撩开衣服,Peter迅速朝那个血洞上发射出一大团蛛丝,让它堵住了洞口。

 

那个女生的牙齿打着颤,拼命不让自己的声音发抖:“这是……这是什么?”

 

“可以止血的东西。”Tony头也不抬地回答,“你们是谁?”

 

他的语气算不上友好,因为这一对男女打乱了他的计划,所以Tony无法抑制心中的焦躁。不过两秒之后,Tony就感到了后悔,他抬起眼睛看了女生一眼,低声说:“……抱歉,我没有别的意思。”

 

女生还在发抖,Natasha体贴地搂了搂她。那些丧尸给他们扔完死老鼠就开始了休息,昨晚那三只丧尸不知道去了哪里,应该是离开了。

 

Bruce挺和气地接话说:“你们也是不小心被抓进来的?”

 

女生点了点头,她很勇敢,用力地掐住自己的大腿,抑制住了颤抖。然后她深吸了一口气,小声说:“我是Wanda D. Maximoff,这是我弟弟Pietro D. Maximoff。我们是双胞胎,已经逃亡了七个月。”

 

她说到这里,眼睛红了。但是Wanda没有哭,只是更加用力地掐住大腿,把眼泪憋了回去。“……今天早上不小心被丧尸抓到了。”

 

她低下了头,看起来垂头丧气、非常沮丧。Loki一直在托着Pietro的脑袋,听见Wanda这么说,皱了皱眉,语气冷淡地问道:“你们俩身上的伤是怎么来的?”

 

Wanda立即擦了擦眼睛,回答说:“我不知道——”

 

“你一定知道。”Loki眯起眼睛,“你们俩被咬了吗?他肚子上为什么会有那么大一个洞?”

 

Peter不安地看了Loki一眼,小声说:“……Loki?我们应该等他们俩休息一下——”

 

“不,Loki说得对。”Wade插嘴说。他没戴头套,毁容的脸对着Wanda,神情冰冷。“如果他们被咬了,那哥就不得不采取一些非常手段了。”

 

他暗示性地摸了摸大腿外侧,就好像那里有枪。Wanda没有退缩,她看了看自己的弟弟,咽了口口水,很是强硬地回答说:“他的肚子不是被咬的,是被树枝插的。丧尸抓我们的时候,Pietro撞在了一根凸起的树枝上……就是这样。我们俩没有被咬。——我们没有被咬。”

 

Wanda强硬的样子并没有坚持多久,到最后已经露出了恳求的神情。她的眼睛再次红了,只能抬起手用力擦脸,声音微微抖着:“这是——这都是血,我的腿流了很多血,我们没有被咬,真的,我们没有。”

 

她无助地重复了一次又一次,想让他们相信自己。Tony和Bruce对视了一眼,轻轻点了点头。尽管Tony也于心不忍,但还是狠了狠心,硬着声音说:“Nat,检查她。Loki,Peter,检查他。”

 

他退到了旁边,努力屏蔽Wanda轻轻的抽泣,和Natasha轻柔的安抚声。他捡起了一只死老鼠,示意Bruce和Wade靠过来。

 

“你们觉得它们……为什么会给我们扔这个?”Tony有些困惑地问道。他的声音很轻,只有他们三个能听到。“这太奇怪了,我不明白。”

 

Bruce拒绝摸那些死老鼠,他捡起了一块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皱着眉摸了摸。那玩意也被烧过了,黑乎乎的,拿在手上会蹭很多油。

 

Wade探过头去看了看,突然从Bruce手里拿过那块黑东西,放在鼻子下面闻了闻。“……操,这是肉。”

 

Bruce打了个哆嗦:“人肉?”

 

Wade伸出舌头舔了舔,外面烤得太焦了,有点苦。他吐了口吐沫,说:“应该不是。”

 

Tony想问你怎么知道?但是他理智地选择了闭嘴。Bruce若有所思地盯着十多只烤焦的死老鼠和黑肉块,皱着眉说:“……这算是某种警告吗?就类似于,‘如果不听话就把你们烤了’,是这样的感觉吗?”

 

Tony耸了耸肩。“我不这么认为,我们被关着呢,那些丧尸处在绝对的高位,根本不用费劲威胁我们。”

 

他抱起胳膊,踢了踢身边的死老鼠,让它们滚远点。那些丧尸显然并没有费心去处理老鼠的尾巴,所以烤焦的肉块上,只有尾巴还是肉肉的,很多甚至保留着生前那种粉嫩的颜色。Tony一踢,那尾巴就软绵绵地跟着焦肉滚到一边去,仿佛活了过来。

 

Tony胳膊上的汗毛全都立了起来。他移开目光,咬着牙骂道:“操。”

 

这时,Natasha抬起头,低声说道:“我这边没问题,她没有被咬。”

 

Wanda穿好了衣服,用力擦去脸上的血迹和眼泪。其他人不约而同地扭过头去,一起看着Loki和Peter检查Pietro。那个可怜的年轻人因为疼痛哼哼着,Peter尽可能动作轻柔地检查所有伤口,几分钟之后,Loki宣布说:“他也没问题。”

 

Tony松了一口气,他一点都不想让任何一个人受伤,这个笼子是他的主意,只有Tony知道自己顶着多大的压力——他想保护所有人,所以受不起一丝一毫的计划外伤害。

 

所以知道Wanda和Pietro没有被咬之后,Tony很快就理清了思路。他冷静地指挥说:“Peter和Loki照顾Pietro的伤口,Wade和Bruce掩护他们俩,吃的和水都给他。Nat,嗯,女孩子交给你可以吗?——Wanda,这是Natasha,我是Tony,自我介绍就先省省吧,我们时间很紧,我要想想接下来该怎么办。”

 

他跑到了笼子的一角,背对着所有人坐了下来。大家都开始忙起来,Natasha温和地拍了拍Wanda的手,对她说:“你别担心,我们不会伤害你的。”

 

Wanda扭过头去,看见Loki正掰开Pietro的嘴,给他塞巧克力。她点点头,又点点头,对Natasha说:“谢谢……可是我觉得我们都要死了。”

 

Natasha看了Tony的背影一眼,回答她说:“不,我们不会的。”

 

 

 

 

“我们怎么才能去你们的笼子里呢?”Steve贴着格栅问道,“看起来这些丧尸并不会按照我们的想法行事。”

 

“这个容易。”Scott说得胸有成竹,仿佛早就有了计划,“我在这儿住了几个月了,对这些王八蛋了如指掌。”

 

“那就说说看。”Steve做出一副很有耐心的样子,“反正我有的是时间。”

 

Scott抬头打量了一下笼子里其他疯子,然后对Steve说:“我得让这边的人被多吃掉几个。我知道那些丧尸是要换笼子的,我之前其实呆在你们那个笼子里,后来这个大笼子里的人被吃得越来越少,它们就把我换到这个笼子来了。”

 

Thor的眼睛闪了一下:“……可是我和Steve进来之前,这个笼子是空的。”

 

“你们那个笼子空了两个礼拜了。”Rumlow沙哑地回答,“丧尸已经很久没有填满两个笼子了。”

 

“啊……”Steve突然心怦怦跳着,满是欢喜地说:“是因为人类越来越聪明,所以丧尸抓不到了吗?”

 

Scott干巴巴地笑了一声,夸奖说:“想法不错。”

 

Steve突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了。被抓来的人类越来越少不是因为他们越来越聪明,而是因为他们越来越少。

 

Thor显然也想到了。他低下头去,脑袋靠着格栅,看起来有些怔忡。

 

Steve咽了口口水,忽然觉得心灰意冷。他贴着笼子,喃喃地说:“……这可太糟糕了。”

 

“也不算太糟糕。”Scott故作轻松地说道,“我是说,最起码我们还活着呢!——是不是?Rum?”

 

Rumlow顿了顿,回答说:“……大概吧。”

 

“我有个计划!”Scott的脸紧紧挤在格栅上,用无比轻快的语气朝他们喊着,“听着,非常好的计划,你们想不想听听?”

 

Thor咕哝说:“听不听又有什么意义?人类都要灭绝了。”

 

“如果我们能逃出去的话,那人类还剩四个啊!”Scott有些急切地喊道,“伙计们,别放弃啊!!”

 

“嗯哼。”Thor吭了一声,很是不屑,“很不错,我们应该算是珍稀动物了。”

 

Steve也不想说话了,他感到疲惫难过,毫无希望。就好像一直以来的奋斗一点意义都没有,尽管他知道,这样的自己对不起Tony,可是Steve却没法控制他悲观的心情。

 

几个人沉默了一会儿,Rumlow突然开口:“……最起码我们得活着见我们的朋友。”他喘了一下,低低地对他们俩说,“听着,我也放弃过,可是我活到了现在。知道为什么吗?”

 

他不等Steve和Thor回答,就自言自语一般地说道:“因为我还是不舍得死。就算全世界就剩我一个了,也还是想活下去,就这么死了,总觉得很不甘心。”

 

“可你拒绝了我们的帮助,”Thor皱着眉对他说,“很多次。”

 

Rumlow露出一个没什么感情的笑容。“这很难形容。我……被关太久了,我知道这有点奇怪,但是——嗯……”他停了下来,似乎有些难以启齿。不过很快,Rumlow就耸了耸肩,咬着舌头承认说:“我好像已经不敢出去了。就,我知道这里危险,而且令人作呕,可是重新开始逃亡对我来说,同样令人恐惧。但是我真的很想见那个蠢小子,也不想让Lang失望。”

 

他清了清嗓子,认真看了一眼Scott,接着深深吸了一口气:“……我他妈这辈子都不会想到自己会说这种话。但是你说你现在只有我了,我知道。因为我也一样。”

 

他笑着低下头去,一边笑一边摇头,好像在嘲笑自己似的。Scott抬手搂住了他,用力拍着他的胳膊,没有说话。

 

Steve扭头看了看Thor,他的朋友看着对面的两个人,眼睛里不再是刚刚那样毫无光彩了。Steve靠了过去,轻声说:“我们是不是也该打起精神来了?”

 

Thor转过脸来,看着Steve,睫毛颤抖了一下。“……你想过没有,如果我们逃走的路上,没有人接应怎么办。”

 

Steve心中一沉。

 

Thor后背的伤口又在渗血了。“我——咳,我以前告诉过Loki,如果我被抓,他要做的不是来救我,而是转身逃走。”Thor咧开嘴,露出一个苦笑。“多傻啊,我希望他们真的走了,去纽约了,去Tony的家,睡舒舒服服的床。可是一想到Loki没有试着回来救我们,我又很痛苦。”

 

Thor的嘴唇干裂,刚刚那一笑,也开始流血。他浑然不觉,只是看着Steve,问他:“你说,我是不是特别自私啊。”

 

Steve想到如果Tony没有来救自己的话,他大概会痛苦得死掉。他不希望Tony做任何冒险的事,可是如果他真的没做,Steve可能到死都不会甘心。

 

人都是矛盾又自私的,谁都逃不掉。

 

“……其实就算没有他们,我们自己也可以跑。”Steve靠着笼子,说着谁都不信的话,“我有办法,我们肯定能逃走。”

 

Thor看着他,过了很久,最后慢慢点了点头。

 

Steve没问Scott和Rumlow的换笼计划是什么,他大概可以猜到。四个人开始了准备工作,Steve和Thor在笼子里尽可能地锻炼臂力和腿力,两个人空间有限,于是轮流给对方当负重物。Thor躺在笼子中,双腿蜷起来,Steve抓着笼子上方的格栅,踩在Thor的脚上,让对方把自己往上蹬。他们俩又饿又累,体能大不如之前,做的时候,整条腿都打着颤,出了一身汗。可是一想到要逃出去,他们就又有了力气。

 

夜晚很快到来,今晚在营地的丧尸少了很多,只有不到二十只。现在是他们的安静时间,Steve和Thor面对面坐着,脚对着脚,无声地做蹬自行车的动作。

 

就在月色当空时,他们突然听见了一声又细又软的猫叫。

 

两个人一愣,不敢相信地抬起头,看见他们笼子上面的格栅上,站着一只颤颤巍巍、身子还打着摆的猫崽。它全身雪白,只有爪子和耳朵是黑色的。猫崽身上的毛是炸开的,似乎很不习惯站在这么高的地方。

 

于是它又叫了一声,甩了甩小脑袋。

 

Steve觉得自己的嗓子肿了起来。他和Thor对视一眼,又抬起头,难以置信地说:

 

“——HelloKitty??”

 

 

 


    

TBC


早就预告的新人物终于出来了!!啊——我可真是慢悠悠啊!

要兼顾剧情和他们各自的心理,所以每次只能是剧情和各种其他铺垫和心理一起写,进展就慢一些了。。

大盾子他们四个人快要出来了!(终于

评论(32)
热度(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