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全员】幸存者63

强行做人。。。


63

 

 

 

 

Sam和Bucky猫着腰,在林中穿梭。雨越下越大,甚至连茂密的树林都挡不住,犹如上帝正抓着安赫尔瀑布往这个地方浇灌。他们沿着林子边缘,仔仔细细地搜寻着伙伴们的影子,生怕漏掉一点点线索。刚刚看见的笼边的残肢,让两个人心里都留下了一丝阴影,他们不愿意去想其他的可能,只一门心思地前进。

 

Sam边走,边小声呼唤Clint,却得不到回音。他们从没有在这么大的雨中使用对讲器,雷暴影响了通讯,这真令人恼火。Bucky不断地深呼吸,他总是定不下心来,看见样子奇怪的石头也是一惊,听见雷声就立即心慌。笼子边上的那只脚一直在他眼前闪过,身旁的Sam呢喃的声音几乎变成了某种令人心烦的背景音。

 

“Clint,听到请回答。需要知道你们那边的情况……Clint,听到请回答。”

 

Bucky抹掉脸上的雨水,地面已经越来越泥泞,脚下的泥土犹如沼泽,每走一步都要用力把脚拔起来。他感到暴躁、恼怒、无力和害怕,这些情绪在这样的天气下被陡然放大,前方的路似乎不仅仅是因为暴雨而微茫了。Bucky抓紧了武器,又费力地往前迈了一步,Sam突然激动地抓住了他的肩膀,朝左前方一指:“那是什么?!”

 

Bucky一个激灵,本能地抬起头,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只见远处的山坡下,隐隐约约有东西在动。他们俩不敢轻举妄动,马上举起了枪,一瞬间,雨声听不见了,烦躁也消失不见,Bucky稳稳地端着枪,对Sam使了个眼色,两个人便悄悄朝前走去。

 

土坡下的东西一直在动,但是太远了实在看不清。不过可以看到土坡上方斜斜地长出了一棵大树,正好身子歪歪扭扭地伸出来,为下面挡住了大部分的风雨。Bucky心中一沉,感觉应该不是Steve他们,这种暴雨天气,躲在树下几乎是找死,只有丧尸才会这么没有常识。

 

他的焦躁感又蔓延了上来,食指一抬,就扣到了扳机上。Sam注意到了他的动作,立即伸手过来,压低Bucky的枪口,对他摇了摇头。

 

“别着急,过去看看再说。”

 

Sam有种神奇的力量。他很幽默,却又不太喜欢说话,性格稳重,某些时候却又很冲动。最重要的是,他总是站在朋友身后,把支持明明白白写在脸上。Bucky要去打猎,Bucky要去看海,Bucky要去劫车抢吃的,Bucky要回纽约,Bucky要救Rumlow。Sam总是给他个白眼,骂他几句,然后拿上枪,跟着Bucky去天涯海角。

 

他们俩是一个奇异的组合,两个人都在失去了一切之后与对方相遇,谁也不说过去,谁也不问过去。Bucky在Rumlow被抓走后的一段时间甚至会买醉,然后拿着枪去大路上找死。Sam总是不厌其烦地把他拉回来,对他说:“会好的,老兄,会好的。”

 

哪里会好呢?大概就是现在——现在,他重新遇见了Steve,甚至还可能会把Rumlow救回来。就好像现在,他暴躁得想一枪打死远处那些不明身份的家伙,Sam就稳重地对他说,再等等。

 

Bucky再次深吸了一口气,点点头,放低了枪口,和Sam一路绕到旁边,摸了过去。他们俩死死盯着坡下那一大团东西,等离近了,渐渐能看出来,是几个人(丧尸?)挤在一起。有个人赤裸着上身,旁边还有几个家伙,挤成一团,都脏兮兮的。

 

等他们俩靠得更近些时,Bucky看清了那个没穿上衣的人。他的呼吸一窒,感到一阵眩晕,而身边的Sam已经乐了出来。

 

“……操!!”Sam压低声音骂了一句,收起了枪,不顾脚下的泥泞,直接奔到土坡处,坐着滑了下去。“操,操!Thor,你这个贱人!!”

 

他没管旁边两个脏兮兮的人,一把抱住了软绵绵倚着土坡的Thor,嘴里骂道:“你真他妈——真他妈命大!贱人!妈的,贱人!”

 

Rumlow和Scott有点懵,Thor用力咳嗽了几声,也笑了,沙哑着嗓子说:“哦,咳咳……我们可真是几年没见啦。”

 

Rumlow警惕地瞪着Sam,刚要问话,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一声不确定的疑问:“……Rum?”

 

Rumlow觉得雨声打在耳边,轰轰作响。他没敢回头,只瞪着Scott,仿佛想从他的脸上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Bucky又朝土坡上走了几步,却不敢滑下来。他的左臂突然隐隐作痛,Rumlow干脆利落砍掉他胳膊的那一幕刻骨铭心,几个月后,他再次见到他,就好像两个人从没有分开过。

 

Rumlow瘦了,裸露在外面的手臂变得犹如麻杆一样细,头发长了很多,胡子拉碴,乱糟糟纠结成一团,像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他看起来狼狈而虚弱,似乎一根指头就能把他推倒。Bucky的嗓子发紧,赶紧低下头去,掩饰那一瞬间的难过。眼睛真热啊,就像被烤过了一样。这些——所有的这些,这乱蓬蓬的胡子,黯淡的眼睛,脏乎乎的饱受摧残的身体,原本都是应该是他经历的,可现在却一分不差全都落在了Rumlow身上。Bucky咬着牙,努力控制住那喷涌而出的情绪。太难过了,太难过了,这样的Rumlow让他痛苦而自责。可现在这人还活着,他还活着,Bucky根本无法抑制住那一丝喜悦,只好任凭它肆意在心底蔓延。

 

几个人站在原地,谁也没说话。接着,Sam终于松开了Thor,擦了擦眼睛:“老兄,天呐,我不知道——我……真不敢相信,你们竟然自己逃出来了。”

 

这时,Bucky突然猛然一惊。他顾不得其他,直接滑到了坡下,沙哑着声音急切地问:“Steve呢?!”

 

Sam也愣住了。笼子旁边的那只脚。Steve回过头时的笑容。

 

Bucky的嘴唇都麻了,他急促地呼吸了一声,绝望地又问了一次:“……Steve呢?!”

 

Thor有气无力地抬起手,在空气中挥了挥,低声说:“别担心,咳咳……他去找你们了,我们走不动,我有点发烧——”

 

“你才不是有点发烧!”Rumlow抿起了嘴巴,生气地说,“你们来得正好,快背上他们俩,带我们回去你的大本营。”

 

Bucky抓住了Rumlow的手,依然抑制不住心怦怦跳。“他——他没事,对吗?”

 

他们俩在几个月之后终于再次看进了对方的眼睛。雨水顺着他们的脸庞滑下来,看起来两个人都在哭。

 

Rumlow瘦得几乎没了肉,Bucky一手能握过他的整个小臂。那人摇摇头,低声说:“他没事……别担心。”

 

他们相遇之后的第一句对话,居然是这个。Bucky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Steve还活着,Rumlow也活着,他有无数个问题想问Rumlow,还想给他无数个拥抱,以及无数句对不起。

 

但是都不够,都不够。还好,他们之间原本暂停的时间又重新启动了,从现在开始,Bucky要把未来都送给Rumlow。

 

Sam一直在打量Scott,Scott也坦然回望。两个人互相看了一会儿,Thor艰难地坐直了身子,慢慢扶着土坡站起来(Sam赶紧去扶他)。“这是——咳咳,这是Scott Lang,我们新认识的朋友。他们俩现在没法走路,被关太久了,所以得靠你们背着……”

 

他剧烈地咳嗽起来,感觉一阵头晕目眩,眼前泛起厚厚一层白点,像极了电视里没信号时的雪花。过了不知多久,Thor听见Sam的声音从远处慢慢靠近:“——一下?Thor?你还好吗?和我说说话?”

 

Thor闭紧眼睛,用力甩甩头,缓了一会儿之后,颜色再次回来了。他的腿很酸,没有力气,雨水真冷啊,像不停地在往他身上倒冰块。Thor想咽口水,却发现嘴巴里干干的。他用力绷紧了身上的肌肉,强迫自己站直了,撑起笑容,慢慢对满脸担心的同伴们说:“我没事。你们俩快点背上Scott和Rumlow,带我们回营地。”

 

“……你能走吗?”Sam担心地问。

 

Thor咧开嘴,让他们放心。“当然。说真的,我迫不及待想躺在车里,喝一口热乎乎的汤。咱们走吧,行吗?我一秒钟都呆不下去了。”

 

Rumlow冷静地说:“我可以慢慢走,现在你的情况更需要——!!”

 

他惊叫一声,Bucky已经一弯腰,直接把他背起来了。“少废话,每次只知道逞能。——你好Scott,我是James Barnes,你可以叫我Bucky。Sam,轮到你了。”

 

Scott有些拘谨,小声说:“呃……真不好意思,我现在腿没什么力气……”

 

Sam点点头,蹲下来,背起了他。“别介意。我是Sam Wilson,没有外号。”

 

Rumlow满脸别扭,可是还是老老实实趴在Bucky背上,没有过多挣扎。Scott有点慌乱地抓着Sam的肩膀,结结巴巴地说:“对,对不起,如果我可以走的话,真的不想麻烦你……”

 

“Thor的朋友就是我们的朋友。”Sam安慰他说,“没关系,咱们回车队去。”

 

Thor擦了擦脸上的雨水,硬撑着握了握拳,说:“走吧!回家去!”

 

 

 

Loki把Pietro背到车里,Wanda拉开车门,让他们先进去。三个人逃出来还算顺利,只在假营地附近遇见了两只丧尸,Wanda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冷静,直接开枪打死了它们。接着三个人就一路狂奔去了车队,Loki还背着个人,完全是靠意志力撑下来的。

 

他把Pietro放在车里平躺,Wanda也爬了进来。他头也不回去说:“关上车门,锁上。”

 

Wanda照做了。一进入到车里的密闭空间,血腥气立即就变得浓重起来,Loki带他们去的是Sam的车,那儿的空间大,后面有很多干净的毛巾和毯子。

 

Loki跪起来,拿过三条新毛巾,扔给Wanda一条,说:“快擦干净,不要感冒。我们要把他的衣服脱下来——Pietro?Pietro,你感觉怎么样?”

 

Pietro的脸色苍白,Peter的蛛网已经再次脱落,血都流到了座位上。他虚弱地笑了笑,有气无力地回答:“真希望……我们能在我活蹦乱跳的时候相遇啊。”

 

“你会活蹦乱跳的。”Loki说。他用毛巾胡乱擦了一下脸,就转过身去,从手套箱里翻剪子。“你有的是时间活蹦乱跳,放心吧。现在我要把你的衣服剪开——你不太喜欢这件衣服吧?”

 

Pietro看了一眼Wanda,又笑了:“这是她给我买的,我猜,我不太喜欢。”

 

Wanda眼睛里含着泪,也跟着笑了。她能看到Pietro肚子上的大洞在不停地往外涌血,却伸着手不知道该不该去按。这时,Loki拿着剪子转过身来,对她说:“手别抖,我需要你绝对冷静,懂吗?我等一下要你帮忙。”

 

Wanda瞬间就镇定下来了。她点点头,把自己的湿头发拢起来,用毛巾包住。“……好,你需要我做什么?”

 

“我要把他的伤口缝起来。”

 

Pietro瞬间就不笑了。Wanda也有些懵:“你……你做过吗?”

 

“没有,但是Steve做过。”Loki剪开了Pietro的衣服和裤子,尽管语气冷冰冰的,可动作却很温柔。“就是你们没见过的那个家伙。他给Tony缝过腿,我见过那些针孔,挺简单的。”

 

Pietro的脸更白了。“……听起来一点都不简单。我会死吗?”

 

Loki慢慢用毛巾给他擦干身上的雨水,让伤口周围尽量保持干净。“我觉得不会。你的伤口虽然很长,但是不深,没有伤到内脏,应该没事。”

 

Pietro苦着脸笑:“……可是,真的特别疼。真的。特别特别疼。”

 

“这么长的口子,不疼就怪了。”Loki换了一条干净毛巾,轻轻盖在伤口上,“其实换个角度想,就算你快死了,把伤口缝起来,最起码它们不会流血了,也不错吧?”

 

Wanda忍不住瞥了他一眼,咕哝说:“……你真会安慰人。”

 

“谢谢,你是第一个这么说的。”Loki说。接着他和Wanda一起,用三条毛毯把Pietro裹了起来,确保他不会体温过低。

 

“好了,”做完这一切之后,Loki擦了擦脸。他的身上依然湿漉漉的,也顾不得擦,就抓起了一把枪,要开门出去。“Wanda,你等一下把衣服脱了,裹上毛毯,不要感冒。现在麻烦事已经够多了,任何人都不可以生病。我去别的车拿酒精和针,马上回来。等我下车了就把车门锁死,我有钥匙,会自己开门。”

 

双胞胎点了点头,Pietro已经疼得不想说话了。Loki往窗外看了看,外面漆黑一片,应该没问题,就打开车门,跳了下去。

 

外面的雨下得比刚才更大,加上天黑,一切都显得那么可怖。周围的树杈在风和雨水的冲刷下晃来晃去,发出飒飒的诡异声音。Loki深吸一口气,端起了枪,慢慢往自己和Thor的那辆车边走。

 

他们的车里主要装药品,Loki一边警惕地看着四周,一边盘算应该带什么药回去。止痛药,消炎药,酒精,针,纱布,还有打火机。很好,他们的车停的地方不远,只要悄悄过去——

 

这时,不远处的林中突然传来了沙沙的声音。Loki猛地把枪口转了过去,屏住呼吸,蹲了下来,缩小自己的身形。一开始他以为自己听错了,但是很快,沙沙的声音更加明显,而且杂乱不堪,就算混合着雨声,也显得如此突兀。有什么东西要出来了!!

 

Loki的心几乎提到了嗓子眼。他强迫自己冷静,一边盯着黑漆漆的树林,一边疯狂地想办法。天太黑了,还下着雨,视野中的一切都那么模糊,这对Loki来说,非常不利。而且听那声音,肯定不止一只丧尸,如果开枪,那势必会暴露自己。Wanda和Pietro都指望不上,没有谁可以依靠。想想怎么办,快!想想怎么办。

 

电光石火之间,他稍稍往左边瞥了一眼,看到旁边几步是Clint的奔驰,车的底盘足够高——很好,藏身之处有了。

 

Loki立即收起了枪,就地一滚,无声无息地滑进了奔驰的车下,靠雨声和夜色,把自己藏了起来。他趴了下来,眯着眼睛看着外面。很快,树林中的沙沙声越来越近,接着,吧嗒的脚步声,落了下来。

 

Loki紧张得要死。他从来没有独自面对过丧尸,也几乎没有担任过保护者的角色。但现在,他突然被迫成了那对双胞胎的士兵。Loki对他们并无责任,感情也说不上有多亲厚,如果自己就这样逃了,也无可厚非。

 

如果在以前,Loki一定会撇下那两个人,独自离开。他信奉自我,某些罪恶感终究会消散,有什么比得上自己的利益呢?Loki从不排斥做一些无伤大雅的坏事,也没有Thor那样像阳光一样的正义感。

 

但是莫名其妙的,这次他不想走了。Loki不相信神,也不信好人有好报,但是他这次,却想替Thor留下来。

 

如果是Thor的话,一定会保护那两个人的。如果自己这样做了,神会不会看到?会不会把Thor平安带回来?Loki不想让Thor失望,他受够了Thor饱含叹息地对自己说:“弟弟啊……”语气中满是无可奈何和妥协。

 

Loki想,他就勇敢这一次。他想光明正大地迎接Thor回来,笑着对他说:“哥哥,我救了两个人啊。”

 

Loki一手抓枪,一手伏地,安静地等待着。下定决心之后,突然他就不怕了,人大概是这样的吧,在接受最坏的结果的时候,恐惧就会被击倒。他屏住呼吸等待了一会儿,接着在外面的雨幕中,看见一只光着的脚,慢慢走过车边。

 

Loki等着它走过去。当那只脚走向车尾时,Loki立即无声地滚出了车底,干脆利落地举起枪,抵在了那只丧尸的后背上,直接就要扣动扳机。

 

他还没动手,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惊慌的怒吼:“Loki,不——!!

 

那只“丧尸”背上抵着枪,也在同一时间转过身来。Loki的心突然停跳了,他看见Thor正站在自己面前,明明快站不住了,那双眼睛却亮得出奇。

 

“……弟弟,”Thor哑着嗓子说,“我回来了。”

 

话一说完,他就再也撑不住,一头栽到了地上。

 

 

 

 

TBC


下集预告:


Tony没子弹了,便用12号当棍子,朝丧尸头上猛击。Clint正在对着耳机狂吼:“Sam?Bucky,能听到吗??能不能听到?我们需要反坦克导弹,现在就要!!”


又一只丧尸猛扑过来,Tony几乎已经筋疲力竭了。雨还在下,他用力挥舞着12号,砸中一只丧尸之后,他觉得虎口猛然一震,再也没握住枪,12号被远远地甩开了。


那只丧尸重新扑了过来,Tony站在原地,赤手空拳,一瞬间大脑中想到了无数种方法,却没有一个能够救自己。他要死了吗?死在这儿,连Steve最后一面都没见到?


那只丧尸的血盆大口伸到眼前时,突然后面有个人给了它一记猛击。那丧尸瞬间就被削掉了半边脑袋,连一声都没吭,便朝左边倒去。


Tony没反应过来。他抬起眼睛,看见死掉的丧尸身后,站着衣衫褴褛的Steve。


“……Hi,需要帮忙吗?”Steve浅笑着问他。



预告结束


↑才不告诉你们,因为这一章他俩还没会合,我怕你们揍我,才强行写预告的。。。

好了我做人了!请爱我!!


评论(36)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