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全员】幸存者55

55

 

 

 

Thor昏睡了一整晚,在天蒙蒙亮的时候醒来了。他嘴唇干裂,但是万幸的是,身子没有那么烫人了。

 

那些丧尸应该是不需要睡眠的,它们还在空地里,低声哼哼着,不时左右看看,或者对着大树发呆。Steve在Thor动了之后,马上就醒了过来,他睁开眼睛,扭头看着自己的同伴。

 

Thor竖起食指,抵在自己的嘴巴上,观察了一下那些丧尸的反应,才贴着Steve的耳朵低声说:“我想我知道为什么这些笼子和地面之间,会有一块缝隙了。”

 

Steve用眼神问他为什么?Thor忽然有点害羞:“……咳……我想上厕所。”

 

Steve反应了一下,懂了。他挺贴心地背过身去,让Thor爬起来,解决了一下个人问题。

 

Steve又饿又渴,他现在除了喝水,什么都不想。他看了看一边的丧尸,实在忍不住了,就贴着笼子,小声说:“Mr.Rumlow?你好?”

 

他喊的时候,眼睛一直看着那些丧尸。不过Steve的声音太小了,旁边的笼子没有任何回应,那些丧尸也没有听到,依然闷头干着自己的事情。这时Thor提好了裤子,跑到Steve身边来,低声问他:“怎么了?”

 

Steve叹了口气,感觉自己的胃在难受的抽搐。“……我太渴了,真的很想喝水。”

 

Thor坐了下来,深吸了一口气,对Steve说:“嗯……你有想过怎么逃出去吗?”

 

Steve看了他一眼,又看看那些丧尸,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我观察了它们一个晚上……它们不睡觉,只会偶尔僵住,但是时间很短,而且每个丧尸僵住的时间也都不一样,每时每刻都有丧尸在活动,找不到突破口。”

 

Thor沉吟了一下,又朝那些怪物扬了扬下巴,说:“如果我们找机会冲出去,你觉得可能成功吗?”

 

Steve挺凄惨地笑了起来:“两个人对三十多只丧尸,只要我们被咬上一口,就可以帮它们壮大队伍了。”

 

接着他不等Thor说话,又抬手摸摸他的头:“你不难受了?昨晚你发烧了。”

 

“我没事。”Thor摇摇脑袋,隔着Steve看那些丧尸,“现在也有点难受,但是比昨天好多了。”

 

Steve看了看两个人身上的伤口,叹了口气。现在天还没完全亮,到处都是雾蒙蒙的,气温也很低。他刚刚觉得冷得难受,现在有些适应了,竟然觉得这样的低温也可以忍耐。

 

人真是奇怪的动物,昨天被抓进来时,Steve还笃定他和Thor马上就要死了,他们不可能光着身子度过寒冷的夜晚,也不能忍过这样严重的伤痛。但是现在太阳已经快要升起,温度比昨天还要低得多,Steve却感觉自己还能再坚持几天。

 

他希望Tony他们来救自己的时候,可以多带点水来,现在Steve能够一口喝上一加仑的水。

 

“……那样你就得水中毒了。”Thor很是担忧地说道,“你可不能一下子喝那么多水。”

 

Steve一愣,指着自己的脸问:“我说出来了吗?”

 

“你渴出幻觉了。”Thor很是诚恳地说,“这比我发烧还要糟糕,我们得想办法搞点喝的过来。”

 

Steve再次叹气,又问Thor:“你想出什么办法了吗?我们该怎么出去?”

 

Thor沉默了一下,最后说:“我简单想了想,你要听吗?”

 

Steve立即点头:“反正现在我们也没什么事。”

 

“……我可以用树枝做武器。”Thor轻咳一声,抬头指了指他们的头顶,这儿到处都是大树,其中一棵的树枝歪歪扭扭地长在了他们的笼子上方,树叶随着风轻轻摆动。“我们找个机会,你把我抗上去,我就能勾到那根树枝。”

 

他们的笼子虽然不大,但是挺高,差不多有5英尺,看看旁边那个更大笼子的情况,Steve认为这是丧尸们是想把抓来的人类都一股脑地塞进来,而且完全不会管他们是不是会像叠罗汉那样一个压一个。

 

Steve跟随着他的手指看向上面的树枝,顿了顿之后问道:“——然后呢?”

 

“然后我可以把它弄得很尖。”Thor做了个掰的动作,“尖锐的树枝可以当匕首。”

 

Steve抠着手指看他:“那你觉得只有我们俩,怎么可能抵挡得过这么多丧尸?就算往少了说,它们只有二十个,但是现在我们是两个人,你懂数学吗?10:1的意思你知道吗?”

 

Thor憋着嘴瞪他:“……你在嘲笑我。”

 

Steve摇摇头:“我只是在就事论事。这么多丧尸,都不用它们张嘴,踩都能把我们俩踩死。”

 

Thor突然安静下来,Steve不明所以地看过去,只见一只丧尸正在死死地盯着他们俩,发出了警告的低吟。这只丧尸只有一只眼睛,没有眼白,眼珠很浑浊,那只瞎了的眼睛里好像有小虫子在爬进爬出,令人作呕。Steve避开了它的目光,顺从地低下了头。

 

但是Thor显然还没死心。他们俩紧紧靠在一起,安静地等待着天亮。旁边的笼子中已经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声音,是那些人类也醒来了。Thor一直在找机会说话,但是那些丧尸开始走来走去的,好像在观察食物一样盯着他们,这让他没找到机会。他们俩在笼子里坐了大概有一个小时,在太阳完全出来之前,Steve终于也想上厕所了,于是他爬到笼子的另一边,解决了这个问题。

 

接着他们又靠在一起,无所事事地等待着。Steve盯着东边渐渐亮起来的天空,而Thor仰头看着在笼子上方晃动的枝杈。他们又坐着等了大概四十多分钟,这期间周围越来越吵,早起的鸟儿开始欢叫,大树上的叶子也开始飒飒作响。人类之间发出的声音已经不再令丧尸难以忍受了,终于,阳光开始透过枝杈间的缝隙照射进空地中,带来刺眼的光芒。很快有几只丧尸站了起来,离开了这里。

 

Thor松了一口气,总算找到了机会出声。他捅了捅Steve,低声问道:“你觉得现在几点?”

 

Steve谨慎地盯着那些丧尸,小声说:“不知道……就算六点半吧,我从来没有注意过现在太阳会在几点升起。”

 

Thor点了点头,安静地等了一会儿,又有几只丧尸离开了这里。他继续小声对Steve说:“你刚刚说得不对。现在你数数,这里还有几只丧尸?”

 

Steve扫了一眼,只有三只还留在这里,它们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似乎不想出去捕猎。

 

Thor不等他说话,就碰了碰他,朝旁边的笼子抬了一下下巴:“那边的笼子里,你觉得有多少人?”

 

Steve昨天已经粗略数过了。他回答说:“大概十二三个。”

 

Thor有些得意地看着他:“那么现在是4:1了吧?你觉得我们有胜算没有?”

 

Steve一愣,随即笑了起来:“……你可没少琢磨怎么逃走啊。”

 

“反正我们在笼子里也没什么事可做。”Thor抓着笼子格栅,咕哝着说,“等这些丧尸都走了,我就把头顶的树枝折下来。”

 

他们说话间,又有两只丧尸都离开了。接着他俩听见旁边的笼子中,传来轻轻的口哨声。Steve瞥了一眼唯一一只丧尸,就转过身去,把脸贴在笼子上,瞪大眼睛看着对面。

 

那边的笼子里很挤,所有的人都挨在一起,脏兮兮臭烘烘,分不清谁是谁。但是紧接着,Steve和Thor看见了,在靠近他们这一侧的笼子中,有两个人男人正跪在那里,对他们小小地摆手。

 

Thor和Steve立即忍不住笑出来,马上也对他们摆手。那两个人男人已经脏得几乎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了,但是Steve依然能够分辨出,其中一个男人有着深邃的眼睛,目光沉稳,看上去有些不苟言笑。另一个男人脸上只有眼白和牙齿能看出白色,其他部分都脏得要命,不过他的眼睛中,依然闪着快乐的光芒。

 

“我是Scott!”那个笑容满面的男人挺开心地说,“这只丧尸是聋子,它听不见我们说话。”

 

Thor笑容更大了一些,微微提高了声音:“我是Thor。”

 

Steve抿着嘴巴笑:“我是Steve。”

 

Rumlow没说话,好像挺酷的,不过并没人介意他这种无礼的态度。Scott抓着格栅,继续对他们俩说:“那些丧尸出去抓人吃了,如果它们吃到了人,就不会回来吃我们,可是如果它们没找到人,就会拉一个人出来分着吃。”

 

Steve舔了舔嘴唇,迫切地问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它们会不会给我们水喝?”

 

“会的,那些肉你们也可以吃,不是人肉。”Scott回答说,“应该是老鼠肉,它们之前还抓到了一头鹿,但是鹿肉不好吃,筋太多了。”

 

Rumlow瞅了他一眼,又转向Steve,沙哑着声音问道:“你们怎么会来救我?Bucky那小子又回来了?他现在在哪?”

 

Steve观察了Rumlow一下,这个男人非常警惕,说话做事也很谨慎,就连他看着Steve他们的样子,都不算是太信任。但是Steve没有在乎,只想了想,便回答他说:“……说来话长,总之,你只要知道我们俩是来救你们的就好了。”

 

Rumlow顿了一下,略带讥讽地说:“哦?现在你们俩都被关进来,还怎么救我们呢?”

 

Steve扬起眉:“我们还有计划B。”

 

Thor朝他那边歪了歪身子,不动声色地问:“什么,那什么是计划A?”

 

Steve抬头瞥了一眼头顶的树枝,咕哝说:“大概用枝杈当武器吧。”

 

Scott没管他们俩在嘀咕什么,又和他们俩说:“Hey,Hey,外面怎么样了?除了你们还有别的人类吗?”

 

Thor对他点了点头:“有的。我们有个很大的队伍,一共十一个人,外加一条狗。”

 

一条狗!”Scott的眼睛亮了,“天呐,男的女的?我可以见见吗?”

 

Thor咧开嘴巴:“当然可以。他叫Lucky,你会喜欢他的。”

 

Scott更加兴奋了:“哦!那现在可以说说计划B了吗?”

 

“别傻了,Lang。”Rumlow阴沉沉地说了一句,同时背过身去,钻进了那群人当中,看不见了。“不可能有什么计划B的,他们现在自身难保。”

 

“这可不一定啊!”Thor高声对他喊道,“我们有办法进来,自然有办法出去!!”

 

Rumlow不说话了,也没有回来,Steve感觉他有点不好接触。

 

但是显然,Scott已经习惯了Rumlow这个样子。他留在原地,脸紧紧地贴着笼子格栅,安慰他们俩说:“别理他,他没有恶意。你们还有什么计划,告诉我吧!或许我能帮忙呢?”

 

Thor气呼呼地对Scott说:“如果我们不能团结起来,任何计划都是无用功。这位Rumlow先生是怎么回事?我要生气了!”

 

Steve安抚地拍了拍Thor的胳膊,清了清嗓子,问Scott:“Hey,你们那边只有你们俩是清醒的吗?其他人都是疯子?”

 

“在这儿可清醒不了几天。”Scott一本正经地说道,“丧尸吃人的时候你们最好不要看,不然你们俩也可能会疯掉的。”

 

Steve和Thor对视一眼,又转回来,异口同声地问:“那你呢?”

 

Scott咯咯笑了一声,眼神开始有点紧张地颤动着:“呃……你得试着习惯这件事,我疯过了,但是挺了过来。”

 

他的喉结动了一下,又移开目光,不那么热切地追问说:“——别说我啦,你们还有什么计划啊?我们真的能出去吗?”

 

Steve感觉Scott隐瞒了一些事,但是他没有追问。Thor在旁边问他:“你们那边有没有武器?”

 

Scott立即得意的指了指自己:“这你可算是问对人了,我——”

 

Lang。”Rumlow略带沙哑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这回他的语气中夹杂了一丝不满,“你是打算连一点自保的东西都不给我们留下吗?”

 

Scott回过头去,看着笼子深处:“但是我们得互帮互助啊,看看他们吧,连件衣服都没有,多可怜啊。”

 

Rumlow沉默了一会儿,接着挤到了Scott身边,眼睛看着Steve和Thor。“……你们的计划最好可行,我可不想把命赔在你们俩手里。”

 

说完,他就往Scott手里塞了个什么东西,再次离开了。

 

Thor忍不住抱怨说:“操啊,他就不能好好说话吗?我他妈也想活着出去不是吗?”

 

Scott张开手,里面是一把折叠水果刀。他咧开嘴,对他们俩说:“别介意啦,其实我们也有个计划E——”

 

“Lang。”Rumlow说。

 

Scott吐了吐舌头,趁那只聋子丧尸不注意,把小刀甩到Steve这边的笼子来。“拿着!随你们怎么用。”

 

他力气很大,直接把刀甩到了笼子里来,结果弹到了格栅上,差点飞走。Thor眼疾手快地一把把刀按住,赶紧放进了裤子里。

 

那只聋子丧尸注意到了他们的动作,立即咆哮着冲过来,想要咬掉Thor的脑袋。Scott藏进了笼子深处,对他们大叫道:“装作扔东西过来,把它的注意力转开!”

 

Steve马上抬起手,装作把什么东西扔出去,果然那只丧尸又嚎叫着转身去了旁边的笼子。

 

Steve暂时松了一口气,看见那只丧尸围着笼子咯咯咯地叫,但是那些疯子却不介意,只是看了它一眼,就无视了。Scott躲在笼子中间,说道:“我们这边人多,它们必须要把人拖出来才能咬,不然如果在笼子中变异的话,所有的食物都会变成同类了。”

 

他的语调还是和刚才一样轻快,似乎完全没有害怕。Steve不知道要经历过什么,才能变得这样勇敢,他已经逃亡了这么久,却还是无法这样洒脱。

 

Thor隔着裤子摸了摸小刀,突然想起了什么,又赶紧问道:“Scott,这里是丧尸的大本营吗?它们每天晚上都会回来?”

 

这回是Rumlow开口了:“……不是。我观察过了,它们并没有‘家’这个概念,每天在这里的丧尸也都不一样。那些丧尸离开了,就基本不会再回来,而如果新来的丧尸感到饥饿,就可以自由地从笼子中把人拖出来吃。”

 

Steve皱起眉,思考了一下这段话。“……你的意思是,这些笼子,就类似于它们的补给站?”

 

Rumlow干巴巴地笑了一声。“是的。和人类学习的玩意哈?它们把吃不下的人类拖进来,以此来给那些无法吃到人的丧尸做粮仓。”

 

Thor有些焦躁地抠了抠手:“丧尸也会饿吗?我以为它们只是,呃,只是想要吃人,你知道的,不是因为饿,就好像,呃,它们生病了,所以才忍不住想吃人肉……”

 

他紧张地舔了舔嘴唇,没有再说下去。

 

那只聋子丧尸围着笼子转了几圈,最后自讨了没趣儿,就又回到了空地上去。Steve看着它,对Rumlow说道:“现在只有一只丧尸,如果我们想办法出去,不是就可以逃走了吗?”

 

Rumlow冷冷地说:“刚才离开的丧尸们还没走远,你想死我不拦着。”

 

Steve心里一下子很生气,就哼了一声,转过身去,不说话了。

 

Thor再次抬头看了一眼树杈,忍不住对Rumlow追问说:“如果那些丧尸知道饿,那么长时间不吃东西的话,它们会饿死吗?”

 

Rumlow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我见过濒死的丧尸,但我不知道它为什么会死。可能是因为饥饿吧,也许人肉里有它们活下去的必需品。”

 

Thor的心中突然升起了一丝希望:“你的意思是说,如果丧尸吃不到人类的话,很有可能会饿死?”

 

Rumlow没有赞成,但是也没否认。Thor有点激动地对Steve说:“Hey,你听到了吗?也许我们可以挺到那个时候,如果所有的丧尸都饿死了——”

 

Steve一直在听,边听边思考。Thor说完之后,他皱着眉想了好久,才慢吞吞地说:“……我觉得这有可能。”

 

Thor眨眨眼睛:“什么有可能?”

 

Steve抬头看着他,说:“你想想看,这一路走过来,有没有丧尸是那种,只想咬我们一口,而不吃掉的?”

 

Thor歪着脑袋,不明所以地说:“什么意思?”

 

Steve蹲了起来,语气快了一些:“它们确实没有想要壮大自己的队伍——或许是因为我之前没有注意过,所以没发现——但是那些丧尸抓住我们时,要么是想吃掉,要么是想抓起来。它们并不想把我们变成丧尸,只是单纯地把我们看成是食物。”

 

Thor戳着指尖,没有说话。Steve继续说:“所以,它们有可能是真的会感到饥饿,我不知道,我觉得应该找Tony问问看……”

 

他的声音又小了下去,带着不确定和怀疑。Thor张了张嘴,最后低声说:“我觉得这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就算是那些丧尸因为咬了某些人把它们变成丧尸,可能也不是故意的,只是被临时打断而已,就好像Bruce。”

 

Steve捂着脸,垂头丧气地说:“对……我有点糊涂了,抱歉。”

 

Thor摇了摇头,安慰地拍拍Steve的肩膀:“不过我们还是没有搞懂丧尸为什么会把人类圈养起来。或许它们真的会饿死,姑且这样相信吧。”

 

Steve抬头看着他,勉强笑了笑。紧接着,还不等他们有任何反应,突然又从林子中走进来几只丧尸。它们是新来的,Steve很确定自己昨晚没有见过这几只。

 

其中一只丧尸看起来怒气冲冲,它仰天咆哮了一声,紧接着,就大步朝Steve和Thor走了过来。

 

 

 

 

Tony站在所有人面前,手里抓着定位仪,对大家说:“昨晚有一只丧尸拿到了Steve的定位器,所以我们可以随时知道它的位置。今天早上Sam发现它开始远离营地,并且一路向南离开,直到出了我们的监测范围。”

 

他看了看表,现在是下午两点半。昨晚每个人都没睡好,一大清早,当Sam发现那只丧尸开始移动的时候,Tony就当机立断让Clint和Lucky跟了过去。然后他既没有开会,也没有采取什么行动,只是让大家再继续休息养足体力,就独自回到车中,一个人呆了几个小时。

 

等中午大家都吃过了饭,每个人都变得有些焦躁时,Tony才终于把他们聚集到了一起。可是他还是没有直接说自己的办法,只在原地走了两步:“……Clint和Lucky已经跟过去几个小时了,等他们回来,我们就可以知道这些混蛋到底是如何活动的。”

 

“那么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做?”Loki抬起眼睛问他,“只是等着吗?”

 

Tony下意识地看了Bucky一眼,又收回目光,来回走了几步。他微微颔首,斟酌着字句对大家说:“……我有个计划,很冒险,也有点疯狂。但是如果顺利的话,我们就可以干翻这些狗娘养的。”

 

“我很喜欢疯狂的计划。”Natasha晃了晃腿,HelloKitty正趴在她的肩膀上打呼噜,“会死人吗?”

 

Tony有点迟疑:“……可能。”

 

“说说看吧,反正我们也不可能在这儿干等着。”Peter装作满不在乎的语气说道,“进攻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

 

Tony对他笑了一下,似乎在感激他。然后他低头拿出了那个计划本,打开看了几眼,接着深呼吸了一口气,对大家说:“……我昨天半夜去清点了我们的武器库,所以,我们的枪支和弹药暂时比较充足,另外剩下的材料还可以做大概十二个燃烧瓶,以及四把油锯,刀若干,Thor的锤子一把——”

 

他顿了顿,扫了一眼Wade,又接着说:“……最关键的是,我们还剩下一枚Fgm-148,另一枚在肯沃斯那次用掉了——”

 

Tony说到肯沃斯的时候,咬了一下舌头,疼得他一咧嘴。可是他马上调整过来,忍着舌尖的抽搐,继续说道:“咳……如果我们还能像上次肯沃斯那样,把丧尸集中在一起,那就可以用到这枚弹头了。”

 

Sam举起手来:“什么是Fgm-148?”

 

Wade抢着回答说:“是哥在基地里偷来的反坦克导弹。”接着他肉疼地揉着胸口:“那可只剩一枚啦!你不和Clint商量一下吗?如果都用掉的话,他会难过的。”

 

“我会找机会还给他。”Tony微笑着说。

 

接着Bucky问起了更关键的问题:“那么我们怎么才能把丧尸吸引到一起呢?”

 

Tony对着他打了个响指,回答说:“好问题。不过我现在还不能说。”

 

Loki和Peter不满地叫了一声,Tony只好抬起手,安抚地说:“耐心,年轻人,耐心。”

 

“我可不喜欢卖关子,”Loki眯着眼睛,嘶嘶地说,“如果你不快点把计划说出来,我就要自己去找Thor。”

 

“那你可能就死了。”Tony中肯地说道。接着他看见了大家的目光,赶紧抬起手投降说:“哦得啦伙计们,你们知道我心里有多着急的。”

 

“那你就把计划说出来,”Bruce挺和气地说,他是唯一没有瞪Tony的人,“说出来也让我们安心。”

 

Tony抿了抿嘴巴,收起了刚才吊儿郎当的样子,垂下眼睛,承认说:“OK……其实我还在等消息。”

 

所有人都扬起眉,不解地看着他。Tony的双手交叉在一起,原地来回走了几步,说道:“我在等Clint的消息。我需要确定那些丧尸是否会在同一个地方活动……”

 

他皱起眉,不说话了,只皱着眉思考着什么。所有人都不明白他是怎么想的,但是每个人都清楚,Tony想事情的时候,试图和他说话就是白费劲,所以他们只好陪着Tony沉默下来。

 

他们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之后,远处突然传来了Lucky轻轻的叫声。大家精神一振,马上扭头朝着那个方向看去,只见大狗从远处小跑过来,后面跟着大汗淋漓的Clint。

 

那人一回来,二话不说,冲过来先打开了一瓶水往嘴里灌。Lucky也摇着尾巴哼哼着,爪子不停地扒拉着Wade的腿。Wade往他的狗盆里倒满了水,Lucky马上低头开始舔。

 

大家都关切地看着他们俩,不过没人催促。Clint一口气喝了半瓶子,才大喘一口气,把瓶子放了下来。

 

“……嗝,真是累死我了。”他的脸因为奔跑而红红的,呼吸非常急促,“那些丧尸简直是狂奔,它们好像都不知道累。”

 

Tony拉着他坐下来,问道:“你们俩跟了这么久?”

 

“我们可不止跟踪了这一个混蛋啊。”Clint立即有点得意地揉了揉Lucky的屁股,可是大狗在认真地舔着水,根本没理他,“我们分头跟了两只丧尸,结果它们根本就没有会合的意思。我觉得那些家伙不会回来了——它们漫无目的,而且行动极快,我跟的那只丧尸一个小时就走了十二英里,我都快死了,真的。”

 

Bucky缩了缩脖子,怀疑地看着他:“……你是在夸张还是认真的?”

 

Clint用手给自己扇着风,想让自己滚烫的脸快点凉下来。“我不知道,但是它们真的很快。这似乎不太符合归巢的习性,它们压根就没想回来。”

 

他抓过Tony的手腕,看了看表。“——看?已经三点了,可是那些家伙完全没有回头的意思。”

 

Tony再次看了一眼定位仪,那上面的信号早就不知踪影,似乎再也不可能出现了。他想了一下,接着点点头,站起身来,对大家说:“我的计划似乎可行了。”

 

大家立即全都聚精会神看着他,Tony清了清嗓子,说道:“……其实我想过很多计划。我得承认,我第一个就考虑过牺牲Bruce——”

 

他指了Bruce一下,所有人都坏笑着看过去,搞得那人有点不好意思。接着Tony摆摆手,否定说:“可是我不知道Hulk是不是真的可以抵挡得住148。我首先想到的办法,是让Bruce去吸引丧尸,也就是让他充当肯沃斯的角色。”

 

Bruce对着大家微微鞠了一躬:“我的荣幸。”

 

所有人都笑了。

 

Tony也跟着笑。“……不过这不是个好办法,而且很残忍。首先我不可能用Fgm-148炸死Bruce,其次Bruce也不一定能吸引足够多的丧尸。”

 

Clint有点呆:“……我们要把最后一颗148用掉了吗?”

 

Tony叹了口气,略带歉意地说道:“是的,Clint,而且Wade已经同意了。”

 

Wade一噎,马上说:“——不!!哥他妈的才没有同意!!”

 

可是让人意外的是,Clint转向他,谴责地说:“Wade,现在不是节约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不会同意的,但是这没用!!如果可以救出Steve和Thor,什么方法我们都应该试一试!!”

 

Tony礼貌地对Clint点了一下脑袋:“谢谢你,Clint,我就知道你比Wade要善解人意。”

 

Peter憋笑憋得很辛苦,看着Wade在一边生闷气,只觉得好玩,完全不想安慰他。

 

Tony跟着笑了一会儿,接着拍拍手,又继续说道:“我还考虑过用Wade当诱饵,但是同样的,我认为被148炸得稀巴烂的Wilson先生,很有可能再也活不过来了。”

 

Sam不自在地动了动,小声说:“我也是Wilson……”

 

Tony挤了挤鼻子:“放心吧,无论哪个Wilson先生,都不可能被炸掉的。”

 

Wade哼了一声,还在生气。

 

Loki听得很着急,还是忍不住问道:“那到底应该怎么办呢?怎么才能救出Thor他们?”

 

Tony对他眨了眨眼睛:“是啊,这是个好问题。这有点难,因为我们对那个营地里的情况一无所知。万幸的是,Mr. Barton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那些丧尸并不是固定呆在一个地方的,它们会随机而动。也就是说,很有可能每一天的丧尸都是新的,它们寻找笼子,安顿下来,并且在第二天离开。”

 

所有人都被Tony搞糊涂了,没有人说话,只是看着他。

 

Tony深吸了一口气,说出了自己的计划:“……那么,既然那些丧尸可以模仿我们,我们为什么不去模仿它们呢?我和Nat见过丧尸的笼子,那玩意做起来非常简单,只要一个小时就可以搞定。”

 

Peter第一个理解了Tony的意思,不由得睁大了眼睛:“……Tony?你确定吗?”

 

Tony点了点头,从旁边的地上拎起了一把油锯。

 

“是的。我们也来造一个丧尸的营地,而人质,是我们所有人。”

 

他把油锯扔在了Bucky脚下,露出了一个笑容。

 

 

 


 

TBC


每次更新我都觉得是在和自己的脑细胞做较量hhhh,真的超级累啊啊啊

不过写完又好爽,啊,喜欢看他们在一起的样子!

Tony的计划大概是我能想到的最疯狂的计划了吧,不过感觉他这种天才应该是做这种事的人嘎嘎嘎


ps:148还剩最后一枚的梗,埋在肯沃斯被炸掉的第26章。当时Wade说了要用148炸掉肯沃斯,Clint对他说‘我们还剩最后两枚了’。终于要用到这最后一颗啦。(其实可能并没有人在乎这个梗_(:з」∠)_

评论(61)
热度(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