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贱虫】穿裤子的人鱼(下

  • 终于写完了!!写的非常不好看,这不是谦虚!非常不好看!非常不好看!!非常难看!!

  • 送给零崽的! @AOzero 哈哈哈哈哈

  • 其实这篇文我有好多想表达的,但是写得比较隐晦,而且写得很不好看,那就——那就这样吧,请不要嫌弃!哈哈哈




7

 

 

 

 

“你怎么知道Peter是被人鱼抓走的?”TonyStark站在Steve的船上,随着他的目光眺望远方,“Steve,我并不想打击你,但是现在我不得不怀疑,失去Peter的打击让你心存侥幸——”

 

“我并没有心存侥幸,Mr. Stark。”Steve摇了摇头,望着北边的远海,“我从十岁开始,就跟着水手们出海了,也见过巨乌贼、人鱼和斯库拉。还记得十年前你救起我的那件事吗?你的商船从大海的浮冰中把我打捞上来……”

 

Tony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是的,Steve,我记得。”

 

Steve沉默了一会儿,再次开口:“人鱼在某些时候,是愿意帮助人类的。我的房子中少了一个碗,是因为Peter需要淡水。而我当年被冻在浮冰中,也是因为一条人鱼的帮助。”

 

Tony皱起眉:“我可从来没听你说过这一段。你对自己为什么冻在冰里只字不提,我以为那只是因为你运气好。”

 

Steve转过头去,对Tony浅浅地笑了一下。“……我是一个被诅咒的人,Mr. Stark,原谅我不能告诉你更多。”

 

Tony还想说什么,但是他看见Steve的眼神变了。他下意识地跟着转过头去,只见很远的海平面上,摇摇晃晃飘过来一条小船。

 

那是Steve失踪的那条船。他们俩都吃惊地长大了嘴巴,接着还不等两个人反应,那条船的旁边突然泛起了水花,接着一条巨大宽阔的红色鱼尾扬出海面,又深深扎进水中,不见了。

 

Steve的左臂骨折,无法划桨,他一把抓住了Tony的胳膊,大声喊道:“快,我们过去……!”

 

Tony不用他说第二次。很快在四周寻找的船队集中过来,靠近了那条小船。Steve和Tony跳了上去,看见船上蜷缩着已经失去意识的Peter。他身上盖着那天晚上穿着的雨衣,嘴唇发紫,脸色苍白。

 

Steve跪了下去,趴在Peter胸口听了听,又撩开他的头发,亲吻了一下Peter的额头。

 

“……他没事……他没事。”Steve声音颤抖着说,“他还活着!!”

 

所有人都欢呼起来。Tony松了一口气,也跟着跪下来,拍了拍Steve的肩膀:“还好你没有放弃。”

 

Steve的眼睛红了。

 

 

 

 

Peter呻吟着醒来。

 

他模糊地看见对面坐着一个人,好像是Steve。他的嘴巴很干,嗓子火辣辣地疼,全身的骨头都好像被拆散又重新组装起来,不动都觉得疼。他半睁着眼睛,对面的人察觉到了,立即站起来,两步跨到Peter身边:

 

“你醒了?”

 

是Steve。Peter觉得脑子清醒一些了,他忍不住咧开嘴,傻笑起来:“咳咳……”

 

Steve赶紧倒了一杯水过来,Peter感受着身下的褥子和枕头,还有软绵绵的被子,都不想钻出来。Steve端着碗走过来,说:“先喝点水?”

 

Peter小小地嗯了一声,Steve就伸手小心翼翼把他扶了起来。Peter拿过碗,开始大口大口喝着水,Steve不断轻轻理顺他的后背:“慢点,慢点,不要呛到了。”

 

Peter把碗里的水一饮而尽,便放下碗粗喘。他还很虚弱,只是喝水,就已经没力气了。Steve又把他塞到被子里,说:“再躺一会儿。”

 

Peter这才注意到他的左胳膊上缠着厚厚的绷带,行动不是很方便。小孩缩在被子里,眨着眼睛看Steve:“……你受伤了?”

 

Steve放下碗,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臂,笑着说:“不是什么大事,别担心。”

 

Peter刚要继续问,却突然想起了更重要的事情,就大叫起来:“梅婶……梅婶怎么样了?她知道我回来了吗!!”

 

Steve把椅子拎过来,在Peter旁边坐下。“她来过了,你当时在睡觉。Mr. Stark找了医生来给你看过了,没有什么大事,只要多休息就好。梅本想把你接回家,但是医生说你现在需要静养,而且照顾落水的人,我更有经验一些。”

 

Peter听到梅婶来看过自己了,才稍稍放下心来,重新躺了回去。“那就好……谢谢你,Steve。”

 

“我谢谢你才对。”Steve摸了摸Peter的脑袋,轻声说道,“还有梅……如果她恨我,我也不会有任何怨言,但是她没有。你们俩都救了我。”

 

Peter看着Steve笑了起来,顿了顿之后才说:“我以为你死了……那艘船从你身上压了过去,我好害怕,我以为你死了。”

 

他说着又咳嗽起来,Steve轻拍他的后背,说:“你溺水了,最近这段时间,可能会一直低烧、晕眩或者头疼,如果不舒服,就赶紧告诉我。”

 

Peter吸了吸鼻子,很乖地嗯了一声。

 

Steve迟疑了一下,又毫无必要地给Peter掖了掖被角,问道:“Hey……你还记得自己是怎么回来的吗?”

 

Peter的睫毛颤抖了一下,扫了一眼Steve,又飞快地移开目光。“……不记得了。”

 

Steve低声说:“这样啊……”

 

Peter往上拉了拉被子,把自己的半张脸都埋在了里面。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忽然有些尴尬,一时间谁也不说话了。

 

Steve在安静了一会儿之后,慢慢开口说道:“嗯——Peter,我和你说过,我和Mr. Stark是怎么相识的吗?”

 

Peter摇了摇头。

 

Steve看着他,低声笑起来:“Peter,我得到过大海的馈赠,也付出过代价。我也曾经被暴风雨卷入大海中,沉入深深的海底,那里漆黑幽静,海水冰得刺骨,每下沉一英寸,我都觉得有一条船压在身上。”

 

Peter咽了口口水,没想到Steve会突然讲起这段经历,只睁大眼睛看着他:“……然后呢?”

 

Steve翘起嘴角,对Peter说:“然后我遇见了人鱼。她救了我,把我送到Mr. Stark的商船附近,让我重新回到陆地。”

 

Peter难以置信地看着Steve,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你也被人鱼救过?”

 

接着他慢慢坐起来,声音大了一些:“——可是你一直告诉我,所有的人鱼都是吃人的!!”

 

“因为我想让你远离伤害。”Steve低下头,带着歉意说道,“那条人鱼没有吃掉我,却也给了我诅咒,我不想让你重蹈覆辙。”

 

Peter皱着眉看着Steve,过了好久,才轻声问道:“……她给了你什么诅咒?”

 

Steve抬眼看着Peter,勉强笑了笑:“我会拥有很长的寿命,长到足够看着所有我爱的人死去。”他看着自己的指甲,有些自嘲地摇了摇头,“所以……所以我不敢和任何人亲近。Peter,我是个胆小鬼,我不想看着我爱的人老去,最后只留我一人在世上。”

 

Peter看着Steve的目光已经变成了怜悯:“所以,你喜欢的那个人是——”

 

“你呢?”Steve打断了Peter的话,带着关切和担心,“不要瞒我,我看见那条人鱼了。她给你的诅咒是什么?”

 

Peter不安地抠着手,咕哝说:“救我的人鱼是男性……”

 

Steve了然地点点头:“哦,这样啊。这有些少见,因为其实女性人鱼更加感性,她们更愿意对落水的人类施救。”

 

Peter舔了舔嘴唇,没说话。Steve看着他,再次问道:“所以?他给了你什么诅咒?”

 

Peter绞着双手,犹豫了一下,才低声说:“……我再也不能哭了。”

 

他看见Steve的目光,又赶紧补充说:“我是说——当我独自一人时,我无法哭泣。那条人鱼说,如果我想要流泪,必须去海里找到他,才能哭出来。”

 

他咧开嘴笑了笑,有些赧然地抓了抓头发:“这也不算太差,是不是?Steve?我本来也很少哭,所以这大概不算是很严重的诅咒吧。”

 

Steve轻叹了口气,抬手摸摸Peter的脸:“……嗯,比我想的要好得多。但是哭泣是人类基本的情感之一,我希望它不会影响你更多。”

 

Peter抿着嘴巴,安慰Steve说:“没事的,就算我一辈子不哭,也没有关系。”

 

Steve叹息般地说:“但愿如此吧。”

 

 

 

 

8

 

 

 

 

Peter再也无法哭出来了。他的伤好了之后,回家见到梅婶,她哭得快背过气去,Peter也无法流出一滴眼泪。他只能一遍一遍地对着哭泣的梅婶说:“没事了,都过去了,我回家了。”

 

Peter永远都笑着。他没有告诉别人诅咒的事情,所有人都对他能够在巨浪中死里逃生感到惊诧不已,而Peter总是笑着对他们说:“大概是命运没有放弃我吧。”

 

他再也没有见到那条叫Wade的人鱼,却也一直没办法忘记他。Peter试着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回想独自流落在海上时的绝望,那种心情还在,可眼泪已经流不出来了。他不甘心,又试着长时间瞪着烛光,直到梅婶尖叫着吹灭蜡烛为止。他在大海中睁开眼睛,任凭海水刺激着自己的眼球,直到Steve一把把他捞出来,摇晃着Peter,大吼着让他不准再这样做为止。

 

Peter依然哭不出来。他试过了所有能想到的办法,可是眼泪却好像已经干涸,无论怎么努力,都没办法流出来。Peter也偷偷试过在海边呼唤Wade Wilson,但是人鱼没有露面,他似乎知道Peter那时并没有想要哭泣。

 

Peter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从大海中回来之后,他的生活重新回到了正轨,依然每天照常去上学,晚上帮Steve送鱼。而且Peter开始坚持每周末来海边和Steve学习如何做一个水手,他认真记住Steve教给他的每一个知识,学会了如何在茫茫大海中辨别方向、怎样判断鱼群的位置、以及召唤海豚的方法。Peter勤奋又好学,他几乎是在用全部的热情学习和研究大海,他依然渴望见到鲸鱼或者斯库拉,但是对现在的Peter来说,这渴望已经没有曾经那样强烈了。

 

Peter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就可以跟着Steve去远海捕捞了。他认真又努力,还学会了简单的海豚的语言,能听懂它们的几种叫声,比如打招呼,或者开心。Steve为Peter的进步感到高兴,同时又有一些担忧。

 

他总是劝Peter不要做这个工作,毕竟做渔夫辛苦又孤独,而如果小孩愿意,他可以离开这个小镇,去读大学。

 

“Mr. Stark说了,他愿意资助你去读书,”此时Steve正把网绑在船的下方,在海中对Peter说,“离开这里吧,你可以拥有更多。”

 

Peter帮他把船上的网往下放:“那你为什么不离开呢?你明明可以去远海做一个真正的水手,为什么一定要留在我们这个小镇上呢?”

 

Steve没有说话,而是再次潜入海水中,在船下挂网。Peter抓起网,对Steve说:“你不要装听不见,我不是五岁的小孩子,我可以自己决定该做什么。”

 

几分钟之后,Steve从海中探出头来,还是不说话。他挂好了网,便爬上了船,Peter递给他一块粗布,Steve接过来,用力擦了擦脸。

 

“……我留在这里只是害怕改变。”Steve突然没头没脑地说道,“但是你不一样,你还年轻,没必要一辈子都守着大海。”

 

Peter抿着嘴巴,从船上站起来,对Steve说:“不。在我找到那条人鱼之前,我不会离开这里的。”

 

Steve眯起眼睛,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什么?”

 

Peter看了他一眼,迟疑了一下,对Steve承认说:“……Steve,其实这几个月来我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我想抓到那条人鱼。”

 

Steve皱起眉,放下了粗布,声音稍微大了一些:“你疯了?没有人可以抓到人鱼,而且就算你抓到他又怎么样,诅咒是不会消失的,当初是你自己愿意用诅咒换来平安,现在又要反悔?”

 

“我没有要反悔。”Peter立即语气有些生硬地回答说,“但是我可以争取让诅咒不再是诅咒。我不能哭,Steve,我不能哭。如果以后你受伤了、梅婶病了、以及所有所有会令我难过的事情发生时,我都不能哭,你知道这有多糟糕吗?”

 

“可是就算是这样——”

 

“我不想像你那样,向着诅咒屈服!!”Peter突然忍不住对他大吼起来,长久以来无法宣泄的负面情绪令Peter感到无比的焦躁,“你不敢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因为你甚至都不愿意给自己一个机会,哪怕一次都不愿意!——我不想和你一样!!”

 

Steve呆住了,带着受伤和震惊的表情看着Peter,一个字都说不出来。Peter在这些话说出口的一瞬间就后悔了,但是他却不知道该如何道歉,只能嚅嗫着嘴唇,看着Steve别过头去,不再看自己。

 

Peter在船上站了好久,不知道该怎么办。接着Steve背对着他抹了抹眼睛,从船的一侧拉下了木筏放在水面,然后自己跳了上去。

 

“……我先回去了,你不要太晚回来,今天没有浪,你收了船,就直接回家去吧。”

 

他没有看Peter,只低声说了这些,就朝岸边划去。Peter站在船上,对Steve的背影喊道:“……Steve!Steve!——我,我很抱歉,对不起……”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乎都听不见了。Peter看着Steve远离自己,不禁懊恼地坐回了船里,心里泛起了无尽的委屈。他最不想伤害的人就是Steve,但是自己却伤害了他。

 

Peter捂住了脸,感觉眼睛里热热的,但是和这几个月的情况一样,他依然哭不出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Peter忽然听见船边传来了细小的水声。他以为是鱼群撞进了网里,所以根本没有理会,可是过了一会儿,突然有个男人轻声说:“……哦,你在哭。”

 

Peter猛地抬起头,看见Wade正趴在船边,歪着脑袋看着自己。Peter眨眨眼睛,眼泪瞬间就掉了下来。

 

他无法控制自己。想要哭泣的冲动早就过去了,但是Peter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却止不住地往下流。Wade游到船的另一边,伸手摸摸Peter的脸,把眼泪擦掉:“大海,咸的大海。”

 

Peter伸手抹着眼泪,却怎么擦都擦不完,仿佛这几个月来他所有的眼泪,都在这一瞬间找到了宣泄口。他茫然地擦着眼睛,带着哭腔说:“奇怪?……奇怪?我不想哭的……”

 

Wade甩了甩尾巴,靠在Peter身边问他:“你难过了吗?”

 

Peter吸着鼻子,有些紧张地说:“我……我不知道?”

 

Wade又问:“那你喜欢那个诅咒吗?”

 

Peter忍不住皱起眉来,扭头看着人鱼。“……你怎么会这样想?我无法哭泣,我不能哭了!!你为什么觉得我会喜欢?!”

 

Wade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马上蹿回了海里,又从另一头冒出来:“……你吼什么,我只是不喜欢你哭,才给你这个诅咒的。”

 

Peter抓起衣服盖在脸上,让粗糙的布料吸走自己的眼泪。他就这样默默哭了很久,眼泪才终于停下了。

 

而他的眼睛已经肿得像个核桃,只剩下一个小缝,才能勉强看见Wade。

 

人鱼又游近了Peter,评价说:“你真丑。”

 

Peter深吸了一口气,感觉心里好受了很多。他打了个哭嗝,肿着眼睛看向Wade,哑着声音说:“……Hey,我找你很久了。”

 

Wade点点头:“我知道,你每次来大海,我都知道。”

 

Peter皱着眉:“那你为什么不露面?”

 

“因为你和那个人类在一起。”Wade的尾巴懒洋洋地拍打着船的底部,很随意地回答说,“而且你并没有要哭。”

 

Peter再次抽泣了一声。他换了个姿势,在船上小心翼翼地靠近了Wade,然后试探着对他说:“……Mr. Wilson,我想和你说件事。”

 

Wade立即远离了他,出现在船的另一头:“不可能的。你想打破诅咒,这不可能。你知道刚刚那个男人为什么那么生气吗?”

 

Peter想起了Steve听说自己要抓到Wade那激烈的反应,有些迟疑地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Wade抓着船帮,猛地游到船下,钻进了渔网,然后用脑袋顶着那沉重的网钻出水面,对Peter说:“只有杀了给你诅咒的人鱼,这一切才能停止。你要杀了我吗?”

 

Peter一愣,随即猛地摇头:“什——不!我不可能杀了你,我没有要杀掉你!!”

 

Wade撇了撇嘴,把渔网扯掉。“嗯,不过你可以试试,我可不是那种很轻易就会死的人鱼。”

 

Peter再次试图靠近Wade,这回他的动作很轻,尽量不让人鱼有防备心。“……我是想报答你。”Peter轻轻说。

 

Wade怀疑地看着他:“报答我?”

 

Peter点了点头,垂下眼睛看着人鱼那苍白的肤色。他顿了顿,然后下定了决心,问道:“……Wade,你想上岸来看看吗?”

 

 

 

 

9(最终章

 

 

 

 

 

Steve一个人坐在小屋里,把打来的鱼包好,然后放在背篓里。今天Peter应该不会来送鱼了,没关系,他可以自己去。

 

Steve叹了口气,有点后悔把Peter一个人扔在海里。但那儿是近海,Peter一个人也应该应付得了,这几天海上风平浪静,所以应该不会有事。Steve心情很低沉,他把背篓塞得满满的,又往窗外看了看,却突然看见自己的船已经停在岸边,缆绳好好地绑在缆桩上面。

 

他心中一动,马上推开门,想看Peter去哪了。结果他刚打开门,就看见Peter红肿着眼睛,拉着一个走路姿势奇怪的男人,朝自己的小屋走过来。

 

Steve眯起眼睛,走出了房门,对着Peter远远喊道:“Peter!”

 

小孩抬起头,见是Steve,赶紧对他摇摇胳膊。旁边的男人见Peter这样做,就也学着他,笨拙地抬起胳膊摇了摇。

 

Peter扭过头,看着他笑了。

 

Steve没说话,而是等着他们俩走近。那男人穿着一条不合身的裤子,如果没记错的话,Peter在海上失踪那天,穿的也是这条裤子。Steve打量了他一下,发现男人穿的裤子湿漉漉的,还在往下滴水。

 

但是那男人却不在意,只瞥了Steve一眼,就径直进了小屋,驾轻就熟坐在了床上,顺便晃了几下。

 

“你们的房子真小啊。”男人说。

 

Peter赶紧拉着Steve走进来,小声对他说:“……Steve,之前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说那些话的。”

 

Steve摇了摇头,只温和地对Peter说:“不介绍一下吗?”

 

Peter抿了抿嘴,简单地说:“Wade Wilson,我的朋友。”

 

Steve点点头,转向了Wade,说:“你好,Mr. Wilson,我是SteveRogers。”

 

Wade的注意力被枕头吸引了,他拿起来看了看,用手用力地拍了一下:“这是什么?”

 

Peter赶紧走过去,小声说:“……你快放下!!”

 

Steve却不在意,而是直接在桌子旁边坐了下来,一直盯着Wade看。Peter紧张地咽了口口水,不安地抓着裤子,说:“嗯,Steve,他,他是我在学校的朋友——”

 

Steve把目光看向了Peter,安静地说:“你哭过了。”

 

他不是疑问,也不是不确定,倒更像是在陈述事实。Peter赶紧使劲抹了一把眼睛,说道:“不是……我没有哭。”

 

Wade扔下枕头,犹如唱歌一般地说:“大海,Petey有大海。”

 

Steve的目光在他们之间逡巡了几次,双手交叉在一起,便轻轻对Peter扬了一下下巴:“坐着啊,为什么要站着?”

 

“站着好逃跑呀。”Wade眨眨眼睛,快乐地说道。他把自己逗乐了,又开始咯咯傻笑,完全不顾自己的裤子已经把Steve的床殷湿了一大片。

 

Peter小心翼翼地坐在了Wade身边,低着头不说话。Steve沉吟了一下,直截了当地对Peter说:“你把一条人鱼带上岸来,是想做什么?”

 

“他想满足我的愿望。”Wade迅速回答说,还撩起腿踢了踢Peter,“——话说,你怎么知道我是人鱼?”

 

Steve没说话,而是继续盯着Peter看。Peter的头都快埋到膝盖上去了,吭哧了半天,才说:“……我只有在Wade眼前,才能哭出来。正好他一直想来陆地上看看,我就带他上来了。”

 

“我们之间有协议。”Wade趾高气昂地补充说,“我不会吃掉人类,而当我不想离开大海的时候,Peter也不能强迫我。”

 

Peter抬起头,用力点头。“对,对。”

 

Steve依然皱着眉:“如果你们被发现了,知道是什么后果吗?”

 

“被杀掉吧。”Wade不甚在意地回答说,“不过我不会被发现的,而且我还会拥有很多很多的裤子。”

 

Peter观察着Steve的表情,见他的眉头稍微松开了一些,便赶紧对他说:“Steve,能给我们保密吗?求你了,我带Wade上来,并不是为了伤害他。如果我可以哭,Wade也能来看看我们的世界,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Steve紧紧抿着嘴巴,看了他们俩好久,终于稍微点了一下头。“……好吧。但是你们俩不可以做任何引人注目的事情,知道了吗?”

 

Peter兴奋地跳了起来,扑过去拥抱了Steve一下:“谢谢你,Steve!!”

 

Wade见状,也跌跌撞撞站起来,搂住了他们俩:“这是什么意思?这是什么意思?”

 

Peter趴在Steve身上,忍不住笑了起来。

 

 

 

 

 

6月,正是初夏,气温还不太高,但是阳光已经刺眼睛了。在安静的街上,突然有个少年犹如炮弹似地穿过狭窄的小巷,朝海边跑去。他全身都是健康的小麦色,穿着小背心和一条短裤,露出胳膊和腿,那里皮肤的颜色更深一些,显然经过了长时间的暴晒。那少年灵巧地跳过街道两旁的石柱,向前奔去。有邻居看见了,就对他打招呼:“Peter,去找Steve吗?”

 

“是的,郝德森太太!!”Peter扭头对她喊了一声,但是末尾的话还没等说清,他就已经跑远了。Peter光着脚,踩着滚烫的石板路飞奔过两条街,快到海边时,便撑着一处栅栏一跃而起,直接翻了过去。

 

Steve正在台阶下面修补渔船。他听见吧嗒吧嗒的脚步声,就抬起头来,果然看见是Peter朝自己飞奔而来。他擦了擦汗,微笑着说:“慢一点,不要着急。”

 

Peter一步跨下了四阶楼梯,直扑Steve这边来。“今天周二,我今晚不帮你送鱼了!!”Peter咧开嘴笑着说。

 

Steve扬起眉:“嗯?可是上周二你也没有给我送鱼。”

 

“每周二和周五,我要休息。”Peter挺起了胸膛,对Steve说道,“我已经告诉过你了,请你自己去Mr. Stark家里送鱼吧。”

 

Steve被他噎住了,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Peter叉着腰,又神秘兮兮地对Steve说:“我打听过了,Mr. Stark每周二都要在家里招待他的合作伙伴,而他很不喜欢这个。”

 

Steve扬起眉,瞪着Peter:“——所以?”

 

“所以,如果你在傍晚的时候从后门去他家,可能会撞见他。”Peter拍了拍Steve健硕的肩膀,意味深长地说,“我就撞见过两次,很准时的。”

 

Steve张嘴要说什么,可是Peter抬手指了指大海,继续说道:“我今晚不回来了,明天会带Wade上岸来——我告诉梅婶,晚上住在你家,所以你不要说错话啊!”

 

Steve微微抬高了声音:“你又要和Wade去远海??”

 

Peter嘻嘻笑着,摸了摸旁边的船头:“能把你的船借给我吗?”

 

Steve眯缝着眼睛,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来:“你最近把Wade往岸上带实在是太频繁了,而且他又不懂人类的规矩,你知道镇上的人都怎么说吗?”

 

“我管他们怎么说呢。”Peter满不在乎地摆摆手,“梅婶就很喜欢Wade啊,她以为他是临镇走失的傻子。”

 

“……”Steve再次哑口无言。

 

“把船借给我吧!”Peter央求他说,“求你啦,Steve。”

 

Steve紧紧抿着嘴巴,想了半天,才对Peter说:“……和他在一起,你会经常哭吗?”

 

Peter笑着摇了摇头:“不会。”

 

Steve说:“那你为什么一直去找他?Peter,我们不需要一直哭的——”

 

“可是当Wade带我去看鲸鱼的时候,我哭了啊。”Peter靠着船帮,轻声对Steve说,“它那么大,那——么大。我不难过,但是当看见鲸鱼绕着我游的时候,我的眼泪还是出来了。”

 

他的眼睛亮亮地看着Steve,脸上有着抑制不住的笑容。“你对我说过的,Steve,哭泣是人类的基本情感之一,这是你告诉我的。”

 

Steve轻轻叹了口气,抬手抓了抓Peter的头发,没有说话。

 

Peter扭头看了一眼大海,Wade已经等在那里了。他转过头来,对Steve说:“……其实流泪有的时候不是因为难过。那个诅咒拿走了属于我的一块东西,而和Wade在一起的时候,我又很完整。”

 

Steve看着Peter,问他:“……那未来怎么办呢?你要像我这样,一辈子都守着大海吗?”

 

“如果我愿意的话。”Peter对他眨了眨眼睛,“今晚Wade会带我去看看真正的海盗——”

 

Steve打断他:“海盗?你去找海盗做什么?”

 

Peter马上嘻嘻笑着,躲开了Steve的追问。他朝另一艘船跑去,边跑边说:“我回来告诉你!!如果我能找到海盗的弱点的话,你愿意去Mr. Stark那里推荐我吗?”

 

Steve拎着锤子跳下了船,对他大喊:“推荐什么?——你不要胡闹,你知不知道海盗有多可怕??”

 

Peter解开了另一艘船的缆绳,然后灵巧地翻了上去。“如果我成为一个优秀的水手的话,请推荐我去做海上治安官,好吗?”

 

Steve追不上了,只好停了下来。他看见Wade的大尾巴在水中一甩,随即追上了那艘小船。Peter趴下来,拉住了人鱼的手,两个人便一同往远海驶去。

 

他深吸了一口气,一直看着Peter没了影。然后Steve低下头,自言自语地咕哝说:“……好吧,好吧,如果你决定了的话。”

 

他转身回到那艘漏掉的船上,继续修补了。

 

 

 

 

 

END

 

 

 

彩蛋1: 

 

 

 

Wade绕着船游了几圈,问Peter:“你为什么要哭?”

 

Peter看着月光下的鲸鱼,听见它发出那种呢喃的叫声,对人鱼说:“……人类哭的时候,不一定是因为难过啊。”

 

Wade不解地歪了歪脑袋,没有说话。

 

 

 

 

 

彩蛋2:

 

 

 

Peter坐在桌边,扭头问人鱼:“Wade,如果我想做海上治安官的话,你会帮我吗?”

 

“什么是治安官?”Wade问他。

 

“嗯……就是抓坏人的好人。”Peter说。

 

Wade指了指自己:“可是,我就是坏人啊?——哦,我是坏鱼。”

 

Peter眨眨眼睛:“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吃过人。”Wade舔了舔嘴唇,“唱歌把人类吸引过来,然后吃掉他们。”

 

“但是你现在不吃人了。”Peter耐心地说,“你现在是好鱼。”

 

这时,梅婶端着煎肉饼走到屋里来:“哦,来吧,我们可以开饭啦!”

 

Wade马上伸手要去抓:“啊!!味道很奇怪的热的肉!!”

 

Peter瞪了他一眼。

 

 

 

 

 

彩蛋3:

 

 

 

 

“Wade,”Peter和人鱼并排躺在船上,看着天上的星星,喃喃地说,“你活了多久了啊?”

 

Wade抬了抬腿,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那是自己的腿。“哦——呃,我记不清了。”

 

“你们都是长生不老的吗?”Peter扭头看他。

 

Wade咧开嘴笑了:“我不知道,大海很大,其实我没见过很多人鱼。”

 

“那会孤单吗?”Peter问他,“一个人在海里,好像会有点寂寞。”

 

“大概吧。”Wade动了动脚趾,“可是如果习惯了,就不会觉得孤单了。——而且现在你和我在一起啊?虽然你很奇怪,但是我已经决定我不会吃掉你了。”

 

Peter忍不住笑起来:“是吗,谢谢你。”

 

Wade抓住了他的手,两个人一起看着天上的繁星,不说话了。

 

 



FIN


其实这篇大概都算是一个前言了吧,因为真正的故事在后面,可是我已经写不动了x(被打死


大概想说的是,emmm,不要怕喜欢一个人!还有Peter虽然不会哭了,但是他和Wade在一起的时候能流泪,大概是想说只有Wade才能给他这样的感情吧……水平不行不知道有没有清楚地写出来……


哎呀好爱零崽了!!希望你不要嫌弃这么难看的文啊啊啊啊

标签:贱虫
评论(16)
热度(5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