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贱虫】穿裤子的人鱼(上

去年就答应零崽 @AOzero 要送她的贱虫文,直到现在我才发上来,我错了hhhh

希望零崽看完可以开心一点!要每天高高兴兴的!!


  • 贱贱是人鱼设定

  • 极极极极轻微盾铁暗示

  • 应该是两发完结,如果爆字数了那就三发(什么




1

 

 

 

 

12月,寒冷凛冽,滴水成冰。街上的人很少,下午四点,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各家各户都关紧了大门,打算做晚饭了。在安静的街上,突然有个少年犹如炮弹似地穿过狭窄的小巷,斜挎着一个背包,朝海边跑去。他有点瘦,戴着一个贝雷帽,穿着厚厚的棉衣,灵巧地跳过街道两旁的石柱,向前奔去。有邻居看见了,就对他打招呼:“Peter,又去帮Steve送鱼呀?”

 

“是的,郝德森太太!!”Peter扭头对她喊了一声,但是末尾的话还没等说清,他就已经跑远了。Peter飞奔过两条街,快到海边时,便撑着一处栅栏一跃而起,直接翻了过去。栅栏下方是很长的一溜台阶,直通海边的小屋。Peter一步跨下四阶,直奔那座孤零零的小房子。

 

“Steve!!今天怎么样??”Peter像一阵小旋风一样冲到了Steve的房子里,连招呼都没打,就迫不及待地大喊道,“你有抓上来大鲸鱼吗??”

 

Steve正坐在屋子里补渔网,扭头看见Peter冻得通红通红的脸,不禁笑了起来:“今天也没有抓到鲸鱼。快关上门,今天真是冷死啦。”

 

Peter有点失望,但还是乖乖把屋子的门关好,呼啸的北风被挡在了门外,温暖的小屋中只剩下炉火噼里啪啦燃烧的声音,让人很是舒服。Peter抹了抹鼻涕,把裹得紧紧的衣服领子松开一点,坐到了Steve对面。

 

“你怎么还没抓到鲸鱼?你真的没骗我吗?世界上真的有你说的,这么大的鱼吗?”小孩吸着鼻子,很是怀疑地问道。

 

Steve一边扯动手里的线,一边笑着说:“我可没骗你啊,Peter。鲸鱼,巨乌贼,还有人鱼,都是真的。”

 

Peter看着Steve,撅着嘴巴说:“你每天的回答都一样,都不知道变一变。”

 

“因为你每天都问我一样的问题,这可不怪我。”Steve对他眨了眨眼睛,笑着说道。

 

Peter哼了一声,接着突然一拍脑袋,拿过背包,从里面掏出一包东西。“梅婶给你做的苹果派——哎呀!”

 

他垮下脸来,打开纸包才发现,因为自己跑得太快,里面的苹果派已经全都被撞坏了。黏糊糊的苹果块淌得到处都是,流在了Peter的手上。

 

“呃……”他用力吸了一下鼻子,把鼻涕吸回去,“——呃,你觉得这还能吃吗,Steve?”

 

Steve放下了手里的绳子,做了个无奈的鬼脸:“瞧瞧,我都说啦,你不要跑,看把我的苹果派都弄坏了。”

 

Peter哼了一声,装作不高兴的样子:“我这不是着急来给你送鱼嘛。都装好了吗?”

 

Steve点了点头,说:“放在屋后了,今天只有镇上的Mr. Stark和西边的John订了鱼,麻烦你啦。”

 

Peter站起来,拍拍肚子,干劲儿满满地说:“好!!我现在就去!!”

 

Steve见他又要往外冲,赶紧说:“等一下!”然后他转身去墙上拿下一条围巾,扔给Peter。“我的,你先围上,今天这么冷,也不怕感冒了。”

 

Peter笑嘻嘻地接过来,仔仔细细地围好了。Steve又问:“送完鱼了留下来吃饭吧?梅婶已经给你做晚饭了吗?”

 

Peter开心地睁大眼睛:“哇哦!这可是你邀请我的!那我回去和梅婶说一下,让她不要准备我的晚饭了!”

 

Steve笑着点头。“好啊。顺便告诉她一下,太晚的话可能就住在我这儿了。今晚有大风,你不是一直想看巨浪吗?晚上很可能就有了。”

 

Peter兴奋坏了,立即尖叫着扑过去,给了Steve一个拥抱,就转身跑了。

 

“慢一点,不要着急!”Steve跟了出去,看Peter跑到屋后,熟练地把包好的鱼放在筐里,就对自己摆摆手:

 

“那我走了,我们一个小时之后见!”

 

Steve再次对着他的背影喊道:“慢点——慢点,别跑!!”

 

Peter已经背着筐,像一只灵巧的小猴子一样,蹿到楼梯上了。Steve看着他一跃翻过了围栏,没影了。

 

他笑着摇了摇头,就走回房间,继续修补渔网去了。

 

 

 

 

2

 

 

 

 

Peter先去西边的约翰家送了鱼,拿到了钱和一点小费。他每天放学之后,就去帮Steve把鱼送到镇子上,这可以得到两份工钱:客户和Steve的。Peter很喜欢这份零工,他知道Steve自己也可以去送鱼(反正下午三四点收网之后,那人有很多时间),但是还是把这份工作交给了自己。镇子上每家每户都会买Steve的鱼,因为他卖得便宜,而且非常新鲜。

 

送完John家之后,Peter又跑去了Mr. Stark的家。Tony Stark是镇上最有钱的人,一般每周会固定买两次鱼,一次周二,一次周五。Peter帮Steve送鱼这么久了,却只见过Mr. Stark一次。他可没什么机会见到这位大人物,那唯一一次的会面还是因为Peter送鱼的时候,正巧遇见了出门的Tony。当时那人微微抬了一下高礼帽,很绅士地对Peter说:“——哦,你就是每次来给我送鱼的小家伙。”

 

Peter紧张地点了点头。

 

那次他得到了一笔丰厚的小费,差不多是Peter干一个月零工的总和了。为此Peter对这位Mr. Stark很有好感,他觉得这位富豪肯定是全世界最好的有钱人。

 

Peter在五点的时候,来到了Mr. Stark的家。他驾轻就熟地走到侧面的门,轻轻敲了三下,稍微等了一会儿,里面就响起了脚步声。Peter咧开嘴,说道:“Mrs. Brown——”

 

门猛地被打开,居然是Tony Stark的脸。

 

Peter吓了一跳,对面的人更是惊恐地往后挪了一步,等看清是Peter的时候,才翻着白眼松了口气。“哦老天,是你啊,Jim。”

 

Peter涨红了脸:“……我叫Peter,Mr. Stark。”

 

Stark不甚在意地点了点头,又心虚地回头看看,见没人,才又转回来:“……你来干嘛?这可是小门!”

 

Peter眨了眨眼睛,侧过身子,露出背后的筐来。“我来送鱼呀,今天周五了。”

 

Tony的表情似乎有点茫然,但是很快他就用力摆摆手,说道:“好,管他呢。听着,一会儿要是有人问你见没见到我,你就说没见到,好吗?”

 

Peter踮起脚,好奇地往他身后看去:“……是谁在追你吗?Mr. Stark?”

 

“没人!没人没人没人!”Tony急赤白脸地挡着他,“你就照我说的做,真乖。来,给你小费,拿着吧,就当没见我这个人,就当我是空气。”

 

他从兜里掏出了一袋子钱,分量十足。Peter立即结结巴巴地说:“不Mr. Stark,你不应该给我这么多钱……”

 

“你不要也得要。”Tony不由分说把钱塞到了Peter手里,然后绕过他,跑到了门前。“拿钱办事,你可得告诉别人,你没看见我!!再见Bill!!”

 

Peter看着他匆匆跑了出去,很是着急。他生气地嘟囔了一句:“我叫Peter!!”又站着看了一会儿(四周一个人都没有),便背着鱼,往厨房走去了。

 

 

 

 

今天送鱼的工作不多,Peter去完Stark那里,就顺路回了一趟家,和梅婶说自己晚上去Steve家里住。他又偷偷拿出那袋子钱,一半藏在了他的床下面,打算新年的时候给梅婶买一件礼物,另一半他想拿给Steve。那位富豪给得太多了,Peter决定分享。

 

梅婶对Steve很放心,只是叮嘱了Peter晚上早点睡觉,明早上学不要迟到,没再多说了。于是Peter背着空筐,揣着收来的钱,又一溜烟跑回了Steve的小屋。这个时候天已经黑了,他翻过了栅栏,看见Steve的小屋里早已亮起了泛黄的烛光。镇子里只有Steve自己住在海边,而Peter很喜欢这个景色:天空的明月泛着清冷的光,映在深邃的大海上,把黑夜中的海边变得波光粼粼。一望无际的海滩上,只有Steve的屋子中那一点点烛光,就仿佛一个小小的灯塔,能够驱散Peter所有对大海的恐惧感。

 

他深吸一口气,用力闻了闻海风的味道,就冲了下去。Peter一想到晚上可以看见巨浪,就觉得心要从嗓子里跳出来了。他几乎是滚着下了楼梯,接着直奔Steve的屋前,一把推开了大门:“Steve!!我回来啦!!”

 

男人正在准备晚饭,见是Peter,立即露出了笑容:“哦,今天好快呀。和梅说了没有?”

 

“说了!她说只要我明天不迟到就可以。”Peter说了一半的实话。梅婶还说不准他熬夜,可是不熬夜怎么可能看到巨浪呢?他已经打定主意,今晚看不见巨浪就不睡了。

 

Steve倒也没怀疑,只点点头:“那就好。晚饭也好了,我们一起吃吧。”

 

Peter点点头,先去屋后把筐放下,然后回来把那袋子钱和收来的卖鱼钱放在桌子上,就去帮Steve一起准备。梅婶做的苹果派已经被整齐地放在了盘子里,Steve努力把挤出来的馅又塞了回去,让它们看起来不那么恶心了。Peter拿着叉子坐下来,大喊道:“我要喝鱼汤!!”

 

作为渔夫,Steve最擅长的就是做各种各样的鱼。Peter最喜欢喝他做的鱼汤,每次来都要求Steve做。男人从锅里盛出一碗出来,小心地端给他。“就知道你要喝。慢点,很烫的。”

 

他刚一把碗放在Peter面前,那孩子就迫不及待地用力吹了起来。Steve笑着看他:“今天你看起来心情很好?”

 

Peter一边吹一边抬眼看他:“咦,你看出来啦!”

 

Steve给自己也盛了一碗,就坐在了Peter对面。“当然,我可和你不一样,我是个大人。”

 

Peter撇了撇嘴,不屑地说:“我马上就是大人了,15岁根本就不是小孩子好吗?”

 

“好的,Mr. Parker。”Steve恭恭敬敬地说,“你可真够老的,青春不再呀。”

 

Peter用勺子搅着鱼汤,转了转眼睛,往前趴了趴,问Steve:“所以,我已经15岁了,你什么时候才肯带我出海?”

 

“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了,Peter。”Steve慢条斯理地把面包掰开,开始抹黄油。“等你满20岁的时候,我们再来考虑这个问题。”

 

Peter撅起嘴巴,挺生气地说:“可20岁也太老了!!我会游泳,也知道怎么驾驶船——呃,虽然都是你教的,我也没什么实际经验……可是你为什么不肯带我出海呢?!为什么非要等我那么老的时候才带我去呢??”

 

Steve看了他一眼,把抹好黄油的面包递给小孩。“……哦,大概因为我已经28岁了,在你眼里是个快死的老头子,所以我有权决定什么时候带你出海。”

 

“可是——”

 

“没有可是。”Steve清了清嗓子,语气很温和,但是丝毫不退让。“这事已经板上钉钉了,Peter,20岁,就这样。”

 

Peter不服气地瞪着他,但是Steve吹了吹自己的鱼汤,然后用勺子舀起来点,尝了尝。“嗯……今天味道有点咸了,你得多吃点面包才行。”

 

Peter哼哼了一声,很是不满。他从13岁起就央求Steve带自己出海,但那人怎么都不同意。他几乎每个月都会提一次这个要求,Steve每个月都会一口回绝,两个人就好像商量好了一样,不烦死对方不罢休。

 

Peter哼哼唧唧地咬了一口面包,又吹吹鱼汤,忍烫喝了一口,感觉整个人从里到外都暖和起来了。他动了动,心情又好了。“那Steve,再给我讲讲鲸鱼,你真的见过吗?真有那么大的鱼吗??”

 

Steve切了一块苹果派,大口咬下去。“当然,见过三次。比你想的任何东西都大,大极了。”

 

“那比我们的这张桌子还大吗?”Peter问道。

 

“大,比这个还大。”

 

“比你的床呢?”

 

“还要大。”

 

Peter缩了缩脖子,敬畏地说:“那……比你的房子还要大吗?”

 

Steve做了个鬼脸。“是的,是的是的,比我的房子还大。”

 

“……太酷了!!”Peter兴奋地把叉子扔在了桌子上,学着那些水手的样子,骂了句脏话,“——真他妈太酷了!!”

 

Steve看了他一眼,面无表情的,只微微扬起了眉。Peter立即吐吐舌头,捡起叉子,小声说:“那我也想去看看嘛……”

 

“现在还不行。”Steve吸了吸鼻子,把面包泡在了鱼汤里,“大海比你想象得要可怕得多,仅仅有好奇和恐惧心是不够的。”

 

Peter歪着脑袋想了想,问道:“……那还需要什么?”

 

Steve沉吟了一下,回答:“……敬畏之心吧。记得我和你讲过的斯库拉和人鱼吗?那可不是闹着玩的,我可不想你把命丢掉。”

 

“但是你就活下来了呀……”Peter有点不服气,“而且你和我说的人鱼根本没那么可怕,它们只是对你唱唱歌,而且你也承认它们都很漂亮。”

 

“它们唱歌是想把你吸引到海里去。”Steve皱着鼻子说,“然后淹死你,吃掉你。只有意志力强大的人才能抵挡人鱼的歌声,不然就会葬身大海。”

 

Peter的表情说明他又想说‘他妈的’之类的话了,但是小孩看见Steve的目光,就憋住了,最后只说:“……酷哦。”

 

Steve深吸了一口气,最后说:“总之……你就不要考虑出海了,好吗?——不,近海也不行,你就乖乖上学,其他的事情以后再说。”

 

Peter这次的请求也以失败告终。他气哼哼地拿起了勺子,对Steve说:“……知道啦。那今晚我们能看到巨浪吗?”

 

Steve往窗外看了看。“可以的……看天上,一点云彩都没有,风快刮起来了。”

 

Peter顺着他的目光向外看去,果然天上一丝云彩也没有。他咧开嘴笑了:“太好了,有巨浪就行,那我们快吃饭吧。”

 

Steve嗯了一声,又给他掰了一块面包。

 

 

 

 

3

 

 

 

巨浪在临近午夜的时候,如约而至。

 

Peter已经在窗边趴了几个小时,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深黑的大海。它和白天完全不同,Peter喜欢白天的大海,它宽阔、伟大、似乎能够包容一切,起伏的海浪永不疲倦。Peter周末的时候,总会来找Steve,期待着渔夫能够在结束一天的工作时,带自己上船玩一玩。Steve有四条渔船,两条大的两条小的。那人在五月到九月的时候,会驾驶小船去捕鱼,Peter问他为什么,Steve说:“这几个月是小鱼长大的时候,不能捕捞太多。如果捞上来太多小鱼,这一带的鱼就会越来越少了。”

 

Peter敬畏地哦了一声,觉得Steve怎么这么厉害啊,什么都懂。

 

而眼下,Peter跪在床头,趴在窗台上看着大海,“什么都懂”的Steve则在修补渔网和鱼叉。Steve是全镇唯一近距离看见过鲸鱼的人,他说那条鱼比Tony坐的马车还大,它安静而温和,绕着自己的渔船游了好几圈,最后离开了。

 

Peter真的很想亲眼看到这一幕,他太渴望能够看一看传说中的鲸鱼了。

 

就当他快要睡着的时候,Peter突然看见,在远处的月光下,海平面上奇异地出现了一道线。他马上直起身来,双手撑在窗台上,大大地睁开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海平面。那条线越来越近越来越明显,接着Peter看出来了:那是巨浪

 

Peter的心怦怦跳起来,兴奋地回头说:“Steve,Steve!看!那是浪对不对?”

 

Steve一听,随即放下渔网,跑到窗台这边来。他弯下腰,却没有Peter预想中的高兴,而是微微皱起了眉。

 

“……Shit。”他听见从不说脏话的Steve骂了一句。

 

Peter眨眨眼睛:“Steve?怎么了?”

 

Steve飞快地跑到了门边,拿起了雨衣穿上,对Peter说:“这浪比我想的太大,我去把船拉回来,你呆在屋子里不要出去。”

 

然后他没解释更多,就直接拉开门走出去。在他打开门的一瞬间,狂风猛地灌了进来,差点把Steve吹倒。Peter张大了嘴巴,他没想到外面竟然已经刮起了这样的大风,因为一直呆在屋子里,什么都感觉不到。

 

Steve顶着风走了出去,在关门之前,嘱咐Peter说:“不要出来!!我的房子离海边很远,海浪过不来,所以不管发生了什么,呆在这儿别动!!”

 

然后他用力把门关上,再用身子撞了一下,才把门扣紧。

 

Peter紧张得不行,嘴巴里干干的。他赶紧又趴回窗台上,看见Steve冒着风往远处的小船走去。这离他发现巨浪才几分钟,刚刚还平静的海面却已经变得躁动不安。小船随着风浪摇摇摆摆,岸边的海浪会猛地退回去五六英尺,让小船完全搁浅,然后又猛地扑回来,浪花击打在船头,泛出雪白的浪花。

 

Peter看见Steve的帽子被吹掉了,他挡着脸,用了很长时间,才艰难地接近了小船,拽起缆绳,想把它拉回来。但是风太大,海浪退回去的速度太快,Steve试了几次,还差点摔倒,都没能拉回来。船是渔夫的命,Peter知道Steve有多么珍惜他的船,他看着那人第五次试图把船拉回来,却毫无办法时,便咬着下唇,从床上跳起,拿过自己的雨衣穿上,打开了房门。

 

海边的风大得可怕,Peter在风吹过来的一瞬间,都快窒息了。他被夹杂着海水的风呛了一下,却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跨了出去,朝Steve跑去。

 

“……Steve!!”Peter对他尖叫道,“Steve,我来帮你!!”

 

风和浪太大了,Peter边跑边喊,快接近Steve时,那人才听见。他猛地一回头,看见是Peter,脸色瞬间就变了:“老天啊,Peter!!你在这里做什么?快回去!!”

 

Peter跌跌撞撞跑过来:“我来帮你!!”

 

Steve抓住了他的胳膊:“快回去,船我们不要了,浪马上就来了,快走!!”

 

Peter下意识地往海面上看了一眼,那巨浪已经变得比刚才更高了。他对Steve大吼:“没有船了你怎么出海?我帮你把它拽上来!”

 

Steve没和他废话,而是直接扛起了Peter:“你给我回去,我不——”

 

就在他说话的一瞬间,岸上的缆桩忽然动了一下。Peter看见了,他拍打着Steve的后背:“Steve!!Steve!!缆桩要松了,我们得把它砸进去!!”

 

Steve回过头去,看见缆桩真的在摇摇晃晃,似乎下一秒就要被连根拔起。他咬咬牙,接着猛地一回头:“走吧,这船我不要了。”

 

Peter尖叫着:“你疯啦?!只要我帮你一把,就可以把船拉上来,你把我放下来,只要把船拖上来,我们就回房子里去!!”

 

Steve犹豫了。Peter挣扎起来,这样Steve就抱不住他了。“快点放我下来!!我们还有一点时间,利用海浪!你教我的!!在它上潮的时候你推我拉,只要几次就可以把船拖上来了!!”

 

Steve扭头看了看远处的巨浪:“可是——”

 

说话间,Peter已经跑向了那条船。他捡起了缆绳,对Steve大喊:“!!我保证不会接近大海,你去海里推它!!正好现在是退潮的水位线!!”

 

Steve见Peter站在岸边,就不再犹豫。他转头跑进了大海,巨浪过来之前,海水正好是退潮,船底轻轻碰在水底,只要顺着潮汐往上推,应该很容易推动。Peter已经拿起了沉重的缆绳,在自己的腰上缠了一圈,对Steve吼道:“!!”

 

他拼命往后拉着绳子,粗糙坚硬的麻绳勒疼了Peter的腰,但是他毫不退缩。Steve趁着上潮的海浪,猛地把船往岸边推了一大截,Peter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往后退了十几步,差点绊倒。

 

Steve在远处吼道:“Peter!落潮了,你拽住绳子!!”

 

Peter已经出了汗,他胡乱大喊:“知道了!!”便又站起来,拼命稳住重心。落潮的力气非常大,Steve在后面死死推着船,不让它被冲回去,他额间的青筋暴起,甚至连小腿都深深地扎进了泥沙中。

 

还好这次落潮很快就过去了,Steve抓紧时间把腿拔出来,在下一次潮汐过来之前,对Peter说:“再来一次,应该就可以了!!”

 

Peter用力点点头。他拉直了缰绳,不顾被磨破皮的后腰,等待着下一次上潮。他看见海浪涌了过来,便紧张地抓着缆绳,在Steve发力的同时,用尽全力往后拽。两个人都不由自主发出了嘶吼,Peter感觉自己的腿在打颤,也感受不到狂风吹在脸上,他累得浑身是汗,满脑子只想把船拉上来。

 

“还差一点!!”Steve看着船底,气喘吁吁地说道,“落潮了——”

 

他话音未落,却没想到这次落潮的速度极快,Steve只顾着看Peter,完全没有站稳,立即被海水带着往后仰去。Peter的心跳都停了,他眼睁睁地船猛地随着海浪滑回了大海,硬生生从Steve身上碾了过去。

 

Peter脑子都白了。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随即被缆绳拖住,整个人扑倒在沙滩上,瞬间就被拖行了几英尺。Peter拼了命想站起来,但是他根本无力和大海的力气抵抗。船朝着大海深处驶去,Peter想站起来解开腰间的缆绳,但是已经没了力气。这时正好上潮了,船驶离岸边的速度减缓下来,Peter趁这个机会爬了起来,哆哆嗦嗦地把绳子往下拿。他这才发现自己哭了,嘴里一直在念叨着Steve的名字。

 

他的手脚都破了,可是感受不到疼,只有满心恐惧。Peter解开了缆绳,流着眼泪跑向大海,哭着叫到:“Steve??Steve!!”

 

他怕得要死,但是没有一丝想要退却的念头。他跑进了海水中,又一次哭着喊:“Steve!!

 

这时,Peter突然感觉头顶的月光没有了。他抬起头,看见了几乎近在咫尺的巨浪。Peter往后退了几步,接着开始往回跑。他抽泣了一声,求生欲支撑着他在海水中跋涉。Steve怎么教他的来着……要避开浪头,要远离它,或者躲藏在浪的下面——

 

Peter停下了脚步。他跑不过浪,如果它拍下来,自己只有死路一条,但是如果迎向它,躲在浪头的下面,或许还有一丝活路。

 

Peter咬住了舌头,又迎着浪往回跑。他不知道自己的选择对不对,可能会失去Steve的痛苦让他停不下哭泣,而独自面对大海的怒气,又让Peter心生恐惧。

 

Steve说得对,要对大海有敬畏之心,Peter从未体会过这个词的意思,但是现在他知道了。那条小船已经在很深的海中摇摇晃晃,Peter回头看了看,缆桩已经几乎全部露了出来,只要再施加一点点外力,这条船就没有任何束缚了。

 

Peter游向了它。巨浪已经来到了自己面前,Peter拼尽最后一丝力气,爬上了那条船,它在可以预见的风浪中摇摇晃晃,似乎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命运。

 

Peter全身颤抖着,坐在船里看着巨浪的浪峰在自己的头顶。他闭上了眼睛,为自己和Steve的命运祈祷着。

 

下一秒,他就连带着那条小船,被海浪卷进了无限的深海中。

 

 

                                        

 

TBC


卧槽写了快八千字竟然贱贱还没出来,我都想打我自己了hhhhh


哎要是零崽喜欢就好啦(拖了几个月你应该也想打死我吧


标签:贱虫
评论(17)
热度(4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