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盾铁】短篇两则

翻到了好久之前为盾铁十周年写的两篇无料。。。很短,请不要嫌弃hhh



《本来不委屈的,看见你就委屈了》




Steve受伤了,在任务中一颗子弹打进了他的大腿,流了很多血。他大叫了一声,挺过那一瞬间的剧痛之后,就咬死了牙,沉着冷静地用腰间口袋里的绷带紧紧缠住伤口上方,防止失血过多,然后就这么硬挺着愣是把任务完成了。

 

等拼死杀掉最后一个敌人后,他终于失去了力气,身体一歪倒在了地上。Sam着急地飞下来,呼叫了救援,又给Steve还在流血的大腿上缠了一层绷带。“Shit……我刚刚在空中以为你没事!救援马上就来,很快的。”

 

Steve的嘴唇苍白,他流了太多血了。但是他还是眼睛弯弯的,一遍一遍地安抚sam说:“没事,我没事,别担心。”

 

Clint也从远处赶过来,他的脸脏脏的,着急地跪下来,跟Steve说:“你怎么受伤了?我没注意到!呼叫救援了吗?”

 

Steve觉得头晕,他知道自己得赶紧躺下,可是又怕Clint跟Sam更担心,只好重复着说:“没事,真的,没事。”

 

“你他妈一直在流血!”Clint吼了一句。Steve大腿上的绷带已经透出了一大片红色。

 

救援在五分钟之后赶到了。他们检查了伤口,做了一下应急处理,就赶紧把Steve抬上了担架。“我们得马上做手术,不然你的腿就太危险了。”医生说。

 

Steve躺在救护车里,点点头。“没事……取出来吧,我可不喜欢那个小东西留在那儿,看起来挺碍事的。”

 

他是想当笑话讲的,可惜没人笑。Steve感到自己的大腿一阵一阵钻心的疼,模模糊糊听见Clint在他耳边说:“Cap,我跟Tony通过电话了,他马上赶过来。Hey,跟我们说说话?”

 

他昏迷了过去。

 

 

 

手术挺成功,毕竟不是太严重的伤。Steve在缝针的时候就醒了过来,带着呼吸机看医生围着他的大腿忙活。

 

“不疼。”Steve沙哑着声音说。

 

一旁的护士立即跟他说话,同时开始做最后的检查。Steve醒过来一会儿之后,慢慢地看清了手术室,他觉得呼吸机很碍事,抬手想拿掉,护士跟他说:“请不要动。”

 

Steve能感觉到医生在给自己的大腿缝针,针线穿过皮肉的时候,会有微微的震动感。

 

很快他就被推出了手术室,大家立即哗啦啦地围了过来,乱七八糟地说着什么。Steve还有点不清醒,他听见有人问自己:“你还好吗?Cap?”“感觉怎么样?”“医生,手术没问题吧?”

 

Steve闭上眼睛,咕哝说:“我没事,别担心,我没事。只是小伤,不疼。”

 

他被推回了病房,安放在了病床上。他的麻药劲儿还没过,眼睛看不太清楚,脑子也昏昏沉沉的。Steve想找一下Tony,但是恍惚间好像没看见那人,于是在一片嘈杂中,他闭上了眼睛。

 

不知道过了多久,周围慢慢安静下来,好像大家都出去了。

 

Steve感觉不到自己的下半身,动动脚趾头,没什么知觉。他的呼吸机摘了,鼻子插着氧气机,全身还都不能动。

 

过了很久很久,久到Steve以为自己已经睡着了,耳边却突然传来了Tony轻轻的声音:

 

“……疼吗?”

 

Steve猛地睁开眼睛,他以为他还没来,他以为他还在开会。

 

他慢慢扭过头去,看见Tony坐在床边,脸上带着装出来的笑容。“受伤让你变得迟钝了,Steve。我在旁边坐了好久,你都没发现。”

 

Steve突然觉得,刚刚受伤时的那种剧痛又回来了,那一瞬间似乎连大脑都空白了,除了疼,什么都没法想。

 

Tony等了一会儿,见Steve没反应,就往前挪了挪,抓起那人的手,放在自己唇边亲了一下,小声问:“……疼吗?”

 

Steve被他一拨弄,突然眼泪就出来了。他再也装不住,嘴巴一撇,带着一点点哭腔说:“疼……疼死了。Tony,疼死了。”

 

挨子弹了没喊疼,做手术没喊疼,大出血也一直硬挺着。但是在Tony面前,Steve终于绷不下去了。他插着鼻管,一下一下抽泣着,仿佛受尽了天下的委屈。Tony马上起身坐到床上,小心翼翼地抱着Steve,一下一下轻拍他。“Shhh……没事了,我在呢,没事了。”

 

Steve还在流泪:“嗯。你怎么现在才来?”

 

Tony低头亲了他一口。“我得到消息马上就赶过来了,蠢蛋。看你,蹭了我一身鼻涕,小心等会儿我不带你去尿尿。”

 

“好疼啊,Tony。可疼了,你摸摸看。”Steve笨拙地想抓Tony的手,可惜胳膊不听使唤,动作协调不起来。Tony笑了一下,叹口气,又亲了Steve一口。

 

“——知道啦……亲亲就不疼了。”

 

“那你今天有时间一直陪我吗?”

 

“有,有时间,今天我不走了。——别哭啦,看你这鼻涕,我先把鼻管抽出来了啊。”

 

“哦。”

 

“赶紧擤一下。对,你别上手,我给你弄。擤——”

 

 

 

END





《本来不累的,看见你就累了》




Tony从董事会里怒气冲冲地走出来,脸色铁青地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重重地甩上了门。他强忍怒气坐回办公桌前,烦躁地用手指不停地点着桌子。

 

不多一会儿,Pepper敲了敲门,走了进来。“……Tony。”

 

Tony咬了一下舌头,随即对Pepper撑起一个笑容:“哈,没事,我早就习惯那些老头子跟我吵架了。放心吧,我不会耽误工作的。”

 

Pepper叹了口气:“……你知道我不是要说这个的。”

 

Tony撅起嘴巴,从桌子后站起来,然后走过去,抱了一下Pepper。“我知道的,我知道的。他们是股东嘛,总是要赚钱的,骂我的我都接受,谁让他们年纪大呢。”

 

Pepper无奈地看着他。

 

Tony笑嘻嘻地举起手做投降状:“我的好Pepper,别这么看我啦。我保证不会耽误公司事务的,新品发布会还是按时做,我会在那之前搞定。”

 

Pepper张了张嘴,最后迟疑地说:“可是——可是神盾那边你也有很多任务吧?如果新品发布会那天,你的设计还没弄出来,那些老头能吃了你。”

 

Tony啧了一声,抹抹鼻子,大大地翻了个白眼。“你还不信我吗?绝对没问题的,这都是小事儿。那些老头想让我不管神盾的事,门儿都没有。我想干嘛还用他们管着了?Howard都没管过我。”

 

Pepper看着Tony的黑眼圈,勉强笑了一下:“……你别太累了,跟那些董事吵也没用,他们主要看的还是成果。”

 

Tony做了个鬼脸:“是啊。我没事,一点都不累,别担心我了。”

 

Pepper再次小小地叹了口气,抱了一下Tony。

 

 

 

Tony在公司里的工作室里呆到了晚上,才让Happy送自己回家。他觉得肩膀很疼,腰也很酸。

 

他走进大厦,去了休息室。大家都在,一见Tony回来了,都跟他打招呼。Tony便脱西装边开玩笑说:“啊哈,都在等我吃饭呢!”

 

Clint跳了过来,神秘兮兮地对他说:“Tony!今晚有个惊喜给你!”

 

Tony暗自瞥了一下休息室,Steve不在。他挤挤鼻子,做出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什么惊喜啊,今天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吧?”

 

Clint似乎就等着他这么问了,于是立即得意洋洋地伸手一指,对着厨房说:“哒哒!今晚队长不在家,我们点了披萨大餐!”

 

“加了四份培根!”Thor兴高采烈地补充说。

 

Sam举起手:“还有双份芝士。”

 

“而且单点了薯条焗饭和炸鸡块!”Clint挺胸抬头。

 

Natasha懒洋洋地总结到:“热量大约是平时的15倍。”

 

Tony眨眨眼睛,愣了一会儿之后,马上把西装扔了:“……靠,还等什么,趁他没回来,快吃呀!”

 

 

 

晚饭过后,Tony才收到了Steve的短信,上面说他今晚回家要迟到。Tony回复说好,就跟大家一起在休息室打发时间。他们玩了一会牌,接着打游戏,还看了一会儿电视。最后Tony实在累得不行了,就跟大家打了个招呼,回房间了。

 

他洗了澡,磨磨蹭蹭爬上了床,想等Steve回来。结果刚刚倚在床头,连一秒都不到,他就直接睡了过去。这种姿势太不舒服了,但是Tony却睡得很沉,直到耳边朦朦胧胧响起Steve的呼唤,他才醒过来。

 

“……Tony?Tony。”

 

Tony手指抽了一下,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Steve还穿着制服,弯着腰担心地看着他:“怎么就这么睡了啊?你不用等我的啊。”

 

Tony一听见他的声音,立即觉得白天所有的烦躁和疲惫都被抚平了。他哼哼了一声,抬手一把抱住了Steve,哑着声音说:“你怎么回来这么晚啊……”

 

Steve也反抱住他:“有任务呢……我身上脏,得去洗个澡。”

 

Tony摇摇头,不松手。“不要洗……把制服脱了,给我揉揉肩,我要累死了。”

 

Steve有些担心地蹭了蹭他的耳朵:“怎么了?没事吧?”

 

Tony叽歪了一声,Steve顺着他说:“好好好,你先松开,我脱衣服。”

 

Tony不情不愿地松开了胳膊,Steve迅速脱掉了制服,只穿着内裤爬上了床。Tony趴了下来,嘟嘟囔囔地说:“我的肩膀好疼,腰也疼,到处都疼。”

 

Steve坐在一边,轻轻给他按摩脖子和肩膀。“怎么了?今天董事会,又跟那些老头子吵架啦?”

 

Tony只露出一只眼睛,看着Steve。“嗯……他们担心我一直忙神盾的事情,把公司扔了。新品发布会的日期已经定了,他们怕我拖累进度。”

 

Steve的手往下,一点点摁着他的颈椎。“……这样啊。我说你这几天一直呆在工作室里不出来,也不好好睡觉。”

 

Tony撇了撇嘴:“我都那么努力了,那些老头子还天天跟我吵……”

 

Steve揉着Tony的腰,慢慢说:“那神盾的事情就先放一放,别这么逼自己,嗯?你以前教我,就算我放松一点,这个世界也不会毁灭的,现在轮到我教育你啦——就算让自己放松一点,也没有人有资格指责你。”

 

Tony闭上眼睛,疲惫地说:“那些老头子就会……我最近真的好累啊……累死了要……”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化作了绵长的呼吸。他又睡着了。

 

Steve浅笑着看着Tony,又给他按了一会儿,就给他盖上了被子。然后Steve低下头来,亲吻了Tony的眉角:“……晚安。”

 

 

 

Tony在第二天接到了神盾的通知,要求他停下手里的工作,说是要重新整顿项目资料。Tony收到邮件的时候还在床上没起来,听Friday给他读完,觉得很吃惊:“操嘞,神盾还要整顿资料?!”

 

这时Steve端着早餐走进来,坐在床边给了Tony一个吻。“这不是好事嘛。把这个吃了,肩膀还疼吗?等会儿我再给你按按。”

 

Tony看见居然有腌肉和烤面包,立即惊喜地欢呼一声,扑到了Steve身上:“靠,今天没有沙拉!”

 

Steve抱住他,再一次微笑着,亲吻了自己的丈夫。

 

 

 

 

END


前两天看见有小伙伴在问鬼盾盾那篇,很抱歉,我竟然把那篇也忘得一干二净了。。。我会尽快写完的。。。(我竟然有这么多坑_(:з」∠)_

被姨妈痛搞得快晕厥了

评论(56)
热度(4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