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盾铁】学校里转来一个新生11(学院

11

 

 

 

 

Tony感觉他和Steve相处得还算不错,虽然他们俩有很多方面不太一样,而且Tony一开始的确有点排斥那人,但是这样接触下来,他觉得Steve是个很好的人。Thor和Clint也和Steve成了朋友,Bruce有点害羞,没有对Steve表现出更多的亲密感,但是Tony带那人来他们俩的实验室的时候,Bruce并没有反对,还去给Steve泡了茶,这说明他也不排斥Steve。

 

要知道,Bruce是很不喜欢别人来他们的实验室的。

 

Natasha那伙人对Steve的感觉很微妙,他们如果因为没有时间或者太忙了而不能完成作业时,就会拜托Natasha来找Steve,很有礼貌地请他‘给自己看一看’。这都是大家心照不宣的台词了,Steve却一点都不乐意,每次都要反驳,却总会被Tony压回去。

 

“当然啦,不过你得改几个数据,别被发现了。”Tony总是这样机灵地说,“还有,哪天让Scott给Steve看看他的蚂蚁啊?”

 

Natasha接过本子,对他们俩嫣然一笑:“交给我吧,蚂蚁,没问题。”

 

于是Steve瞬间就会把抄作业的事情抛在脑后。Tony利用这个让他和Scott近距离接触了一下(蚁人在Steve的手心里跳了一段Reggae),还让Sam带着飞上天了五分钟。Steve飞的时候,激动得脸都红了,这之后的17个小时之内,他都在和Tony说起这段飞行。

 

“这真的太棒了,Tony,天呐,和坐飞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就——很棒。”Steve很是开心地说道。

 

最后Tony实在被他念叨得不行了,便斜了他一眼:“你要是想飞,找我就行了,我飞得也挺好啊?你又不是没见过。”

 

Steve丝毫没有察觉到Tony的不爽,而是笑得更大了:“谢谢你。”

 

Tony哼哼了一声,扭过头把书和电脑塞到书包里:“走吧,今天要开会。”

 

Steve哦了一声,抓起书包,跟着Tony离开了教室。

 

 

 

Tony几乎已经忘记了自己一个星期之前,还是为了想要任务才‘不得已’去和Steve接触的。等到了会议教室,他直接拉着Steve坐在了自己和Clint固定的位置上,然后三个人就在下面偷偷玩游戏,根本不听Coulson在上面讲些什么。Clint玩游戏玩得棒极了,他的特长就是瞄准,所以每次都能把敌对打死。

 

在Tony被打死第三次之后,终于忍不住小声对Clint叽歪说:“你他妈就不能别一直盯着我吗?!”

 

Clint的手指不停地按按按:“不行,因为我和Steve是一组。”

 

“但是——”Tony想要反驳,接着忽然觉得不对,因为四周太安静了。他下意识地抬起头,看见所有人都在扭头看着他们这里,脸上带着幸灾乐祸的笑容,Tony一噎,再往前看,Coulson站在台上,静静地看着自己。

 

Tony觉得呼吸要停止了。而偏偏这时,Clint还在嘀咕:“Steve?Steve,我把他打死了,你过去拿装备,快点,过去抢……”

 

Tony大声咳嗽了一声,想给两个同伴提个醒,但是Steve和Clint没有丝毫察觉,继续低头玩着。Steve不经常玩这种游戏,所以打人或者跑步的时候,身子还会跟着画面里的人一起动,一会儿往左靠,一会儿往右靠。Tony看着Coulson,接着伸手摸索着两个同伴的掌机,嘶声说:“呃,伙计们……?我觉得我们好像有麻——”

 

Coulson突然说话了:“哦Mr. Stark(Clint和Steve猛地一哆嗦,迅速抬起头来),你这样着急地给你的朋友们通风报信,我很感动。这就是友情吧,不可思议。”

 

Tony余光瞥见Clint咽了口口水,默默把掌机夹在了两腿之间。Coulson还是那副和颜悦色的样子,似乎一点都没有因为他们的无礼而生气:“没关系,Mr. Barton,Mr. Rogers,你们可以继续,我是个非常善解人意的导师,并不介意你们在我的会议上左摇右晃玩游戏。”

 

所有人都笑了起来,Tony看见Wade Wilson得意得不行,还对他们伸了个中指。

 

Steve的脸红了,直接站了起来。Tony和Clint有点茫然,不知道这人为什么会突然站起来,但是他俩太紧张了,于是也跟着慌慌张张地站起来。

 

其他人笑得更大声了。Coulson也忍不住笑了出来:“哦,这是什么自我惩罚吗?”

 

Steve的脸更红了,顿了顿之后,严肃地回答说:“下次不会了,先生。”

 

Tony和Clint半张着嘴巴,有些吃惊地看着他。但是Coulson却点了点头,赞赏地说:“哦,军队里的作风,哈?这么看来,你依然是个好士兵,Mr. Rogers。”

 

“一直如此,先生。”Steve微微扬着下巴说道。

 

Tony和Clint的下巴都要掉了。Coulson再次对Steve微笑起来:“好的,你可以坐下了。——Mr. Stark,Mr. Barton,会议之后来我办公室一趟,我觉得我需要和你们俩好好谈谈。”

 

Tony和Clint一下子回过神来,马上抗议说:“可是先生——”

 

“你们俩没有请求发言。”Coulson瞪了他俩一眼,“现在,坐下。”

 

Steve马上又要说话,但是Coulson打断了他们:“好了,这件事就到此为止,现在我们可以继续开会了吗?若是还有人打断我说话,我就不会这么客气了。”

 

Tony和Clint怒气冲冲地坐了下来,撅着嘴巴,满脸不高兴。Steve不安地扭头看了看他们俩,小声说:“对不起……”

 

Tony气呼呼地拿出通讯仪,给Steve发了一条消息:[你这个叛徒]。

 

Steve打开看了看,又抠着手想了半天,还是没有回过来。

 

 

 

 

Coulson让Tony和Clint打扫办公室和舞蹈室,Clint自报奋勇去收拾舞蹈室,Tony知道原因:Coulson的办公室又大东西又多,收拾的时候还得和他呆在一起。而舞蹈室就好多了,那里大概是Coulson办公室的三倍大,但是除了镜子什么都没有,Clint只要随便擦擦就可以完成任务。

 

Tony嘟嘟囔囔没精打采地打来一桶水,拿着抹布从办公室的尽头开始擦。Coulson一边看着电脑,一边指挥说:“窗台不要忘记了,Mr. Stark,我无法忍耐上面有一丝灰尘。”

 

Tony背对着他翻了个白眼,忍不住说:“先生,我可以把我发明的家务机器人拿过来,我保证——”

 

“我比较喜欢人类给我做卫生。”Coulson挺和气地说道,“你是个年轻的先生,还不能体会到用双手打扫时的那种满足感。”

 

Tony脱口而出:“先生,你要不要也用双手来体会一下?”

 

Coulson微微低下头,从眼镜上方看着Tony。Tony的眼神游离了一下,说:“呃……对不起,先生,我没有冒犯的意思。”

 

Coulson看了他一会儿,又低下头去。“我知道,Mr. Stark,你总是这样嘴硬心软。所以,和Mr. Rogers相处得还算愉快?”

 

Tony眨眨眼睛,不知道Coulson为什么会突然问起Steve。接着他想起来了:自己主动去和Steve说话,也是Coulson要求的。

 

Emmm,好像有点不爽呢。

 

不过Tony把这种情绪压了下去,只耸耸肩,一边擦沙发一边说:“还可以,先生。”

 

“他怎么样?”Coulson漫不经心地问道,甚至都没有抬头看Tony一眼,“你们俩明天就要一起出任务了,有把握吗?”

 

Tony咧开嘴笑了:“有,先生。”

 

Coulson拿起笔,在一份文件上签了名。“你还没有回答我的上一个问题,Mr. Stark。”

 

Tony哦了一声,歪着头想了想,说:“……Steve,嗯,我觉得他挺好的?不过他有点怪——我也有点怪,但是Steve特别奇怪。先生,你之前和我说,他认识我爸爸,但我觉得他们不仅仅是认识那么简单,对吗?”

 

Coulson把签好字的文件放到了一边的扫描灯下。“为什么这么说?”

 

Tony不太确定要不要和Coulson说起Steve的反应,但是他实在是太好奇了,就斟酌着字句说:“嗯……学校的花园里有我爸爸的雕像,Steve看见的时候,好像有点难过。”

 

“任何人见到逝去的故人都会有点难过的。”Coulson拿出了扫描件,把两份文件分开夹好,“如果他不难过我才觉得奇怪,等你七老八十了,见到Mr. Barton得了老年痴呆不再认识自己时,也会难过。”

 

Tony决定把这句话告诉Clint,鼓励他不要那么早就得老年痴呆。

 

“呃……但是Steve为什么会认识我爸爸呢?”Tony不甘心地又问道,“你让我自己找答案,可是我找不到啊,Steve也不肯告诉我。我问过他了,他只比我大三岁,而我爸是五年前去世的,也就是说Steve至少是在16岁的时候认识我爸——这想想也不可能啊?”

 

Coulson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又继续。“……Mr. Rogers和你爸爸之间的事,我也不是很清楚。”

 

Tony无奈地看着他:“先生,你的撒谎水平糟透了,比Thor还糟糕。”

 

Coulson却仿佛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哦,说起Mr. Odinson,他现在也和Mr. Rogers是朋友了?”

 

Tony立即得意起来:“当然了,先生,我带Steve去看了他和Bruce的角斗,所以他们成为朋友啦。”

 

Coulson抿起了嘴巴,微笑着说:“我听说了,而且你和Mr. Rogers也有一场角斗,很精彩。”

 

Tony难得有点害羞:“谢谢,先生。”

 

“所以?”Coulson继续说,“我还听说,Mr. Rogers和Mr. Barnes还有一点点不愉快,是吧?”

 

Tony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呃,谁?”

 

接着他想起来了:“哦,那个Barnes啊。对,Steve和他吵了一架,但是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唔,”Coulson模棱两可地说道,“或许你可以在他们之间帮帮忙什么的?你知道,Mr. Rogers似乎对人际交往并不那么擅长,交朋友的方法也只会把作业借给Romanoff小姐抄。”

 

Tony一下子咬住了舌头:“呃——”

 

“不过别担心,我会适当通融的。”Coulson对Tony假笑了一下,“你知道的,我一向善解人意。”

 

Tony移开了目光,言不由衷地说:“是,是啊。”

 

Coulson再次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文件,接着把它们都收起来,放在袋子里。“Mr. Stark,你继续在这里清扫吧,我要离开一会儿。希望我回来的时候,能看见一个崭新的办公室。”

 

Tony环顾了一下自己的工作量,不由得咽了口口水:“……呃,先生,如果我今天做不完的话——”

 

“那就明天完成任务之后继续做。”Coulson和蔼地说,“反正做清扫嘛,每天做也是应该的。”

 

他对Tony点了点头,就脚步轻快地离开了办公室。

 

Tony目送着他离开,等Coulson把门关上,他立即把抹布一甩,整个人倒在了沙发上:“啊——操嘞,一个人打扫这么大的办公室,怎么可能啊,Clint这个贱人……”

 

他话音未落,办公室的门突然又打开了。Tony吓得蹭地又跳起来,声音都变调了:“先生!你回来了!”

 

结果探头进来的不是Coulson,居然是Steve。

 

Tony睁大了眼睛,看着Steve金色的脑袋转来转去,似乎在找人。他环绕了一圈,才看见角落里的Tony和沙发,马上眼睛一亮,轻手轻脚地推开门:“你在这儿!”

 

Tony吓坏了,赶紧跑过去把Steve拽进来,又关上门:“老天啊,你怎么来了?我正在说Coulson坏话呢,你突然进来简直要吓死我!”

 

Steve腼腆地笑了笑,伸手抓抓头发:“我……我在外面躲着,等Mr. Coulson走了之后,才进来的。”

 

Tony见到他,便觉得开心,但是他又想起了会议室的事,于是马上板起脸,抱着胳膊说:“你来干嘛啊?你这个叛徒!”

 

Steve微微低下头,小声说:“对不起……”

 

其实Tony也不知道Steve哪里错了,他只是单纯地觉得只有Steve没有被处罚,这很不公平。不过他看Steve这个样子,又觉得有愧疚感,就拉拉他的胳膊,装作很大度地说:“哼……原谅你了!”

 

Steve又抓抓头发,看见了一边的水桶和抹布,问他:“Mr. Coulson罚你做卫生啊?”

 

Tony想起了自己的任务,马上愁眉苦脸:“对啊!他要我彻底清扫他的办公室!天呐,这么大,我什么时候才能做完!”

 

Steve马上撸起袖子:“我来帮你,我很擅长这个的。”

 

Tony立即搂着他的肩膀,说:“你真是太好啦。”

 

Steve笑着摇摇头,去拿抹布。“那他没批评你吗?在会议上玩游戏什么的……”

 

Tony又去柜子里拿出来一块抹布,摆摆手说:“没有,Coulson几乎不会正面批评你,他只会让你难受。”

 

Steve眨眨眼睛:“比如说?”

 

Tony把抹布放在水里打湿:“比如之前有一次,我违反了任务规程,结果Coulson就把我叫到这儿来,让我看了整整五个小时的《任务失败实录》。”

 

Steve有点呆:“还有这种东西?”

 

Tony咯咯笑了起来:“Coulson什么都有。——你好好擦窗台啊,上面一点灰尘都不能有。”

 

Steve哦了一声,想了想又问:“那今天Mr. Coulson怎么惩罚你的?”

 

Tony歪着头琢磨了一下,突然觉得奇怪。今天Coulson并没有做任何多余的事,只是分配清洁任务,就让他们俩去干活了,接下来就是和自己闲聊。他们聊了什么来着……

 

“呃……”Tony不太确定地说,“今天好像没有什么惩罚?Coulson说了Clint会得老年痴呆,对,他说这个了。”

 

Steve挑起眉:“老年痴呆?Clint?”

 

Tony不在意地做了个鬼脸:“反正大概是那样的吧。”

 

“……OK。”Steve挤了挤鼻子,“Mr. Coulson真是个怪人。”

 

“谁说不是呢。”Tony吭哧着说。





TBC


传言就是这样出来的!哈哈哈。感觉小屁孩在Coulson那里占不到便宜啊,被套话了都不知道,很单纯了hhhh


突然又想起这篇,其实是因为之前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盾铁俩人任务失败了,结果被Coulson装在铁笼子里游街。。。😂真是画风清奇

评论(22)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