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盾铁】对面4-6

4

 

 

 

 

 

Tony不太喜欢去健身房,一般固定一周去三次,每次一个小时。但是Steve不一样,他每天都要去,所以Tony不得不毫不情愿地陪着去了健身房,然后歪坐在跑步机上,一边在Pad上查着什么,一边喝饮料。

 

Steve正在练背肌,他用手拉着拉环,对Tony说:“反正你都来这儿了,陪我一起练?”

 

Tony哼哼了一声,也不知道听没听。

 

Steve声音大了一点:“Tony——”

 

Tony抬起头,茫然地看着他:“啊?”

 

Steve松开了器械,拿过旁边的毛巾擦了擦汗:“我说陪我一起练嘛。”

 

Tony吸着饮料,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Nop。”

 

Steve叹了口气,趴在镜子上问他:“你在喝什么?我也想喝水,你帮我拿一瓶来。”

 

Tony扭头看看,冰箱在大镜子照不到的地方。他不乐意地撅起嘴巴,拍拍屁股站起身,走到健身房的另一个角落,打开冰箱拿出了一瓶可乐,一瓶水,又折返回来。

 

“Stevie?出来喝水了。”Tony说。

 

Steve从镜子边缘跑了出来,Tony把瓶子放在跑步机上,队长看了看,最后挑了那瓶水,拧开盖子往嘴里倒。“别那么叫我,听起来好像在叫宠物狗。”他不满地说。

 

Tony咯咯笑起来:“你现在也差不多啊?让你尝尝滋味。‘Stevie,NO。’”

 

“Steve,YES。”

 

Tony拿起那瓶水,放在了自己的衣服里。镜子中的水立即没有了,Steve瞪着他。

 

Stevie,NO。”Tony得意地说。

 

Steve挫败地叹了口气,说:“OK,你赢了。”

 

Tony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他和Steve每次吵架,尽管这位大兵有点笨,很多现在的梗都不会说,但其实Tony也占不到什么便宜。现在可好了,Tony掌控了Steve的生杀大权,要是这人不听话,Tony分分钟停掉他的零食。

 

“那你得求我。”Tony拍了拍衣服里的瓶子,得意之情溢于言表,“求我的话,我再考虑给你水喝。”

 

Steve叉着腰,无奈地看着他笑:“你多大了啊?”

 

“不到一百岁。”Tony迅速回答。

 

Steve做了个鬼脸,拖着长音说:“好吧——咳咳,求你了Mr. Stark,赐我一点水喝,上帝会保佑你的。”

 

Tony咧开嘴,刚要笑,身后的大门突然传来了开门的声音。他一惊,猛地转过头去,看见是Clint。

 

“呃……”Tony的心怦怦跳,“Clint?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来健身?”

 

Clint只有脑袋探了进来,一脸好奇:“没……你没关门,我在外面听见你在说话。你在和谁说话啊?”

 

Tony迅速往冰箱那边退去,那里是死角,过去之后,Steve就不会出现在镜子里了。

 

“嗯?什么?我没有,我就是打了个电话。”Tony飞快往后走着,脸上带着微笑,“你怎么会在外面乱逛?——啊!你又要出来偷吃东西,如果Steve发现的话,他会给你加十倍的训练量的!!”

 

Clint眨了眨眼睛:“你没有证据。”

 

然后他推开门,钻了进来,“不过你很可疑啊,大半夜一个人在健身房做什么?”

 

这时Tony已经差不多退到了死角,Steve应该不在镜子里了。他暗暗松了一口气,撇了撇嘴:“我想什么时候锻炼就什么时候锻炼,你管不着。”

 

Clint刚要说什么,接着一扭头,看见了跑步机旁边的可乐和饮料。他猛地伸手一指,大声说:“啊?!你偷偷过来吃零食!我就说你不可能这么勤快,我要去告诉队长!!”

 

他转身就要跑,可是跑了两步又突然想起了什么,就停下来了。“……呃,不对,队长快一个星期没回来了。”Clint皱着眉说,“你们俩还没和好吗?他从来没离家出走过这么久。”

 

Tony扬起眉:“嗯?这难道不是Steve第一次离家出走?”

 

Clint嗤笑了一声:“当然不是。你们俩每次吵架,他都会到休息室怒气冲冲地对我们宣布:‘我要离家出走!!’,然后出门几个小时,晚上按时回来做晚饭。”

 

Tony眨了眨眼睛,说:“呃……”

 

Clint拿起了那瓶可乐,拧开喝了一口。“所以,嗯,队长这次铁了心不回来了?你不去找他吗?你们俩这次到底为什么吵架啊?”

 

Tony顿了顿,挑了个最简单的问题回答说:“不去。”

 

Clint咬着瓶口,含含糊糊地问:“什么不去?”

 

Tony哼哼着:“你不是问我去不去找他嘛。”

 

Clint耸了耸肩:“好吧。那你们俩到底什么时候和好?”

 

“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Tony含糊地说。

 

Clint还是不依不饶:“需要我帮忙吗?你们到底为什么吵架啊?”

 

Tony忍不住回想了一下自己这次和Steve吵架的原因,好像也没什么大事……是什么事来着……

 

Clint已经快把可乐喝到底了:“听Bruce说,是电视换台的事。”

 

Tony突然想起来了,于是意料之内的,他又开始生气:“卧槽,对,就他妈这个事。电视里在播百事可乐的新广告,我没看过,结果刚看了个开头,Steve就他妈换台了!!换台了!!操,你知道我当时有多生气吗?!”

 

Clint半张着嘴,过了一会儿才说:“……OK?那你让Friday播回去不就好了?”

 

“来不及了!等我播回去的时候,广告已经放完了!”Tony怒气冲冲地说,“你知道Steve说什么?他竟然还说,‘只是一个广告,你去网上看不一样吗??’——卧槽,这是在哪看的问题吗??我正在看的时候,他为什么换台!!”

 

Clint像看傻子一样看着Tony,脸皱巴巴的,想了半天不知道说什么,最好只好站起来,说:“Emmm,行吧,真不敢相信,队长就为了这么个事能离家出走这么久。”

 

“因为他小心眼。”Tony怒火中烧地说道。

 

Clint做了个鬼脸:“你也一样。好啦,别生气了,我一个星期都没见着他了,打电话还关机,怪想他的。你明天去找找Steve吧,百事可乐给了你们多少钱啊,能让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为了这事吵起来。”

 

Tony抱着胳膊,扭过头去,大声哼了一声。

 

Clint打了个嗝,把空可乐瓶子扔进了十英尺之外的垃圾桶里。“那就先这样,我要回去睡了,明天见啊。”

 

Tony还是觉得很生气,就敷衍地对Clint摆摆手:“明天见!拜拜!!”

 

然后他就在冰箱眼前坐下来,一个人生闷气了。

 

 

 

 

 

5

 

 

 

 

“其实你当时根本不用躲到冰箱那边去的。”Steve对Tony说。眼下他的脸出现在玻璃上,今天阴天,Tony可以看见Steve淡淡的影子留在上面。

 

他翻了个白眼,抬脚翘在桌子上,挺不高兴地说:“咦,我辛辛苦苦帮你隐瞒身份,现在你又来教育我啦?今天没有饭吃了!!”

 

Steve吭了一声:“我这是在帮你成长好不好?你把Pad扔在地上,屏幕也没开,所以Clint刚开门,我就躲到那里面了。”

 

Tony一愣,马上扭头看他:“啊?原来你已经躲起来了!!”

 

Steve点了点头。“只要有反光的地方,我就可以跑过去。所以Tony,我有个小小的建议……”

 

Tony扬起眉,看着他:“什么?”

 

Steve有点迟疑。“嗯……你能不能,就,拿个小小的镜字随身带着。这样我们俩随时随地都可以说话了,而且如果有了什么事,我也有地方藏……”

 

Tony瞪着他,琢磨了一会儿才说:“……你的意思是,让我像个小姑娘一样,兜里揣着个可爱的小圆镜,去了卫生间就可以掏出来补妆?”

 

Steve想了想,回答说:“如果你讨厌小圆镜,我房间里有那种很大的方镜子——”

 

“……不是这个问题Rogers!!”

 

Tony感觉自己要被Steve气得厥过去了。他刚要对Steve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办公室门突然被敲响了。

 

是Pepper。Tony赶紧转回来,一本正经地坐在椅子上,说:“进来。”

 

Pepper拿着Pad走进来,头也不抬地说:“Tony,你把办公室的电话关了?”

 

Tony探过头去看了看,他之前把线拔了。“呃……不知道谁干的,反正不是我。”

 

Pepper走到他对面,坐在了椅子上,抬头看了他一眼(Tony祈祷她没有注意到玻璃上的Steve,结果转睛一看,那家伙已经跑到了自己的手机屏幕上藏着,正探头探脑往外看)。“Tony,你能来公司我很高兴,哪怕你来这里只是无所事事地躲在办公室里自言自语,我也很高兴。但是我不高兴的是,你神盾的同事已经把电话打到了我这里,你知道我管理这么大的公司有多少事吗?!”

 

Tony立即有点心虚:“……啊?神盾的人给你打电话了?谁啊?为什么?”

 

“一位自称是Maria Hill的女士。”Pepper颇为严厉地说,“她是位可敬的人,哪怕你把办公室的电话掐断,手机把人家拉进黑名单,Maria也依然对我彬彬有礼。”

 

Tony抓起桌子上的笔,在手里飞快地转着。“啊?什么?你都叫人家Maria了?老天啊,我和她认识好几年了,还是依然叫她Hill。我的人际关系真是糟糕到极点啦,是不是Pepper?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啊——”

 

Tony看见Steve在手机里捂着嘴巴笑,忍不住也笑了。

 

Pepper皱着眉等他,然后怀疑地看了看桌子上的手机(她的角度看不到反光),说:“……OK。Tony,我不管你为什么会在房间里自言自语,也不管你糟糕透顶的人际关系,这些甜言蜜语我已经有了免疫力,别想糊弄我。Maria已经都告诉我了,Steve不见了,神盾打算把这个案子定性为失踪,所有人都很担心,却只有你不紧不慢……”

 

Tony的傻笑僵在了脸上:“……什么?”

 

失踪,Steve失踪了。”Pepper忧心忡忡地放下了Pad,嘴巴紧紧地抿了起来,“我听说,他离家出走了整整七天,从上周六开始,自从他和你大吵一架走出大厦之后,就不见了。神盾宿舍里没人,手机关机,哪都找不到。老天啊……”

 

Tony的手指抠着桌面,难以置信地说:“等等,等等,Steve是个大人——老年人了,只有七天没有联系,为什么要定义为失踪??才一个星期而已!!”

 

Pepper摇了摇头,说:“但是Steve不一样,你以为他是你吗?他不是那种可以潇洒地一走了之的人,现在任何人都联系不到他,所以,神盾打算要开始大规模搜索了。”

 

Tony半张着嘴巴,喉咙里发出了可笑的咯咯声。

 

Pepper看了一眼桌面上的座机,然后对Tony耸了耸肩:“所以?你打算联系他们吗?”

 

Tony呆呆地说:“——当,当然了。”

 

Pepper放下Pad,隔着桌子抓住了Tony的手:“哦,我知道你在想什么,Tony。你在我面前没什么要隐瞒的,我都知道的。”

 

Tony心中警铃大作:“……什么?你知道什么?”

 

“我知道你在乎Steve,”Pepper的目光几乎算得上是怜爱了,“你怎么掩饰都没用,你的眼睛说明了一切。”

 

Tony不由得想抬手捂住手机屏幕,但是Pepper把他另一只手也抓住了:“别逃避,Tony,我们分手很久了,你应该追求新的恋情了。”

 

Tony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话来反驳他可敬可爱的CEO,只能侧着脑袋,用麻木的眼神瞪着她。Pepper继续说:“说真的,我知道你担心Steve,他失踪了,你一定担心得茶饭不思——”

 

Tony总算找到了自己的声音,赶紧狼狈地说:“咳咳……Pepper?说真的,我还真没担心他……”

 

因为这家伙正趴在我的手机屏幕上看着我们!!住口啊Pepper!!

 

“别把自己真实的想法藏起来,Tony。”Pepper真诚地说,“我知道你爱——”

 

“哇哦!!”Tony猛地站了起来,大声打断了她,“Pepper?我突然想起来Steve在哪了,我得快点联系局里才行!!”

 

Pepper睁大眼睛:“真的?!”

 

Tony坚定地点了点头。“是的。我——呃,我得走了,打个电话——总之,嗯……”

 

他猛地抓起手机,余光瞥见Steve忽然被甩到了屏幕边缘,正捂着脑袋好像很疼的样子。接着Pepper也站起身,走过桌子,抱了抱他。“好吧,快去找队长吧。”

 

她用欣慰的眼神盯着Tony(希望Steve看不见),带着可爱的笑容。Tony张了张嘴,在Pepper离开之前,吞吞吐吐地说:“呃……Pep?”

 

Pepper看着他。

 

Tony觉得很难以启齿,但是又觉得对Pepper也没什么不能说的。于是他深吸一口气,说:“就——呃,你能把你的小化妆镜给我吗?我见过你用,小小的,可以放进包里的那个。”

 

Pepper挑起了眉毛。

 

 

 

 

 

6

 

 

 

 

“现在她可以确认我百分之百是个变态了,”Tony瘫坐在汽车后座上,瞪着化妆镜里的Steve,“知道世界上最惨的事情是什么吗?就是你的ex认为你是个变态。”

 

Steve竟然还认真地想了想:“……这算是最惨的吗?”

 

Tony翻了个白眼,放下了镜子。“我恨你,Rogers。”

 

Steve却一点都没在意,而是问道:“我们现在去哪?”

 

Tony特意挑了辆座驾分隔的车子,这样Happy就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了。他打了个哈欠,说:“我要搞定你的手机。所以,你的手机是丢了,对吧?我得把信号切到新的手机上,然后给所有人发个平安短信。”

 

Steve的眼神游离了一下:“……哦。”

 

Tony哼了一声,很酷地看着窗外:“我知道我很聪明,别吝惜你的夸奖。”

 

Steve吭了一声,拍了拍化妆镜:“那你把我拿起来呗?我这个角度只能看见你的双下巴。”

 

Tony一憋,气冲冲地拿起了镜子。Steve在里面晃了一下,Tony立即眨眨眼睛:“Emmm,所以如果我动了镜子,你在里面也会动?”

 

Steve扶着镜面稳住身体,然后点了点头。“是的,就好像你把我的整个房间都换了一下,会很厉害的震动。”

 

Tony摸着下巴:“这样啊……我得把这个记下来,晚上我们继续实验。”

 

Steve鼓着嘴巴:“你还要做出更多的镜子来吗?我在那么多镜子中跑来跑去,真的很晕了……”

 

“我还没抱怨呐——”Tony拖着长音说道,“你还不准我告诉别人,现在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

 

Steve低下头,顿了顿说:“……要不你去问问Thor……”

 

“算了。”Tony摆摆手,“再让我试几天再说吧。而且你是被人抓走放到镜子里的,神盾里面放出消息说你失踪了或许更好,不管是谁,既然想要做这件事,为的就是结果,现在你不见了,那些人说不定会露出马脚。”

 

Steve想了想,轻轻嗯了一声。

 

Tony见他一副失落的样子,就忍不住摇了摇镜子,果然Steve一下子摔倒了,又滚到镜子另一边去。“呜哇——Tony!!”

 

Tony哈哈大笑,戳了一下镜子。“别垂头丧气的了,现在有趣的才刚刚开始呢,我说过要带你出来,就一定会做到。”

 

Steve抓着镜子边缘站起来,对他大叫:“……不要再晃我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OK,信号接入成功。”Tony晃了晃新的手机,里面的电话号是Steve的手机号,“让我开机看看……”

 

他刚打开手机,就有无数条通知挤了进来。他坐在椅子上,后面靠着镜子,对这个说:“哇哦,真的好多人在找你啊。”

 

Steve趴在Tony身后,越过他的肩头往屏幕上看:“他们说什么了?快给我看看。”

 

Tony划了划,大声念道:“Steve,你在哪?今晚回来吃饭吗?”

 

他扭头看了看那人,哼了一声。“是Nat。”

 

Steve踮起脚:“还有呢?”

 

“唔……下面还有。‘Steve,你已经一天没回来了,我发誓Tony正在焦躁不安,你好了没有?快点回来。’”

 

Tony感觉自己的耳朵红了:“……Nat怎么可以胡说八道?!我可没有焦躁不安!!”

 

Steve耸了耸肩:“唔。继续继续。”

 

Tony给Steve读了所有的未读短信,包括银行的会员广告短信。复仇者们都在找他,可是一无所获。除此之外,电话里还有47个未接来电,其中有9个是Tony之前打的,不过他没告诉Steve这个。

 

“哦,他们在我面前可没有表现得这么焦躁。”Tony皱着眉,看着手机里越来越不安的短信,“大家都可正常了,似乎觉得你离家出走也不是什么大事。——可是这些短信可不是这么说的,他们还是很紧张你的。”

 

Steve耸了耸肩,看似无所谓,但是脸上的表情又挺开心的。Tony晃了晃手机,转过头去看他:“所以?告诉大家吗?”

 

Steve思考了一下,说:“我觉得你下午说得很对。那帮把我放进镜子里的人,一定想知道我现在怎么样了,对他们来说,没有消息就是坏消息。那不如……我们再瞒一段时间?”

 

Tony放下手机,从桌子上跳下来,转身面对着镜子,高高地扬起眉:“Steve,你知道你的失踪,对神盾来说意味着什么,对吧?我觉得向Thor他们透露这个消息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我们是一个团队,他们当然会保守秘密。”

 

Steve摇了摇头:“我当然相信他们会保密,可是我不想现在就把他们牵扯进来。”

                                                                                                                    

Tony扬起眉。

 

“你带我去一趟神盾,好吗?”Steve说,“我想过了,那些人能把我放进镜子里,很可能是经过了千万次实验的结果。如果隐瞒我在镜中世界的消息,那他们一定还会继续做实验——换句话说,这可以给我们争取到更多时间。”

                                                                                                       

Tony转转眼睛,想明白了。“哦……你的意思是说,如果被他们知道你确实被关到镜子里了,就说明实验成功,那么他们若是开始无差别抓人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可是如果他们不能确定实验是不是成功,就可能会留在原地继续研究?”

 

“我是这么想的。”Steve点了点头,“那些人现在一定是在观望,这是最好的时机。我能依靠的只有你了,Tony,带我去神盾——别让别人发现了。”

 

Tony抿着嘴巴,最后艰难地点了点头。“……好吧。但是如果我们的同伴太过担心的话,我还是会告诉他们的,说好了?”

 

Steve沉默了一下,说:“——好。”

 

 

 

TBC


收到了你们评论的粮,感觉特别有动力!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每个评论我都读了一百来遍吧!!!!!!!!!!

评论(60)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