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盾铁】对面(先导篇

  • 好久之前的脑洞了,答应大腻子春节前写完,让我整理一下思路写个先导篇……类似于预告和情节理顺之类的,没有什么看的价值😞




1




“你在里面?”Tony皱着眉,难以置信地瞪着镜子,“Steve,是你吗?”


Steve趴在镜子的另一面,同样目瞪口呆。他在Tony的对面,镜子中映出了洗手间的台子、牙膏、牙刷、还有远一些的浴缸。而镜子里的人不是Tony,是Steve。


“……你被困在镜子里了?”Tony憋着气问道。


Steve抬起手,用力捶了一下镜面,纹丝不动。他看向Tony,结结巴巴地说:“好像……好像是的。”




2




Tony端起了咖啡,心不在焉地对Natasha说:“嗯?我等一下就要出门,怎——”


他无意中低下头,突然看见咖啡中Steve的脸一闪而过。Tony吓得一激灵,猛地松开手,杯子立即摔在地上,碎了。


Natasha被这声音吓了一跳,皱起眉看过来:“Tony?怎么了?”


Tony咽了口口水,低头看着地上的咖啡渍,缓了一下才说:“没事……”


然后他叫了扫地机器人过来收拾,悄悄安抚了一下怦怦跳的心,转身去洗手。水池中留了一些残余的水渍,Tony眼睛一瞥,再次看见了Steve的脸——有点变形了,担心地趴在那汪水中看着自己。


“……什么?”Tony眯起眼睛,忍不住说道。




3




“所以,你会出现在所有可以反光的地方。”Tony看着自己的手机屏幕,Steve的脸映在上面,“只要反光,就有你,并不只是镜子。”


Steve点点头,在黑暗的屏幕中一脸愁容。“Tony,这可怎么办啊。”


Tony哼哼了一声,突然按了一下电源键,屏幕立即亮了起来,“哦,消失了。”接着他暗灭了屏幕,“哦,出现了。”


Tony开始迅速按起电源键来,看着Steve的脸一闪一闪地出现在上面,“消失了——出现了——消失了——出现了——”


“Tony!!”Steve忍不住大喊,“别玩了,我好晕!!”


Tony最后一次暗灭了电源键,啧了一声,把手机放进兜里。“一点都不乖,雪藏你了,镜子队长。”




4




Tony瞪着马桶,Steve的脸出现在里面。


“……我要上厕所,麻烦你去旁边的镜子里呆着,好吗?”Tony尽量有礼貌地说道。


“哦……”Steve的脸消失了,一秒之后,出现在了Tony对面的镜子中。


“你可不准看,不然我就不想办法救你出来了。”


Steve鼓起嘴巴,用后脑勺对着Tony了。




5




“我不觉得带着一个随身镜是个好办法,队长。”Tony拿着小镜子,龇牙咧嘴地说道,“别人可怎么看我钢铁侠?他们以为我每天要照无数次镜子!!就因为我他妈要这样才能好好和你说话!”


“不要抱怨了。”Steve抱起胳膊,很是严肃地说道,“把香蕉拿到你的面前照照镜子,我好想吃香蕉。”


“……撑死你算了!”




6




“你今天必须告诉我们,队长在哪。”所有复仇者都站在了Tony面前,对他说道,“谁也找不到他了,无法联系,也没有任何消息,他的手机还在使用,但是从来不接电话。”


Tony抬眼扫了一眼Thor他们,又拿起镜子,开始对着自己。Natasha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说道:“Tony,你最近非常不对劲,Steve不见了,而你天天拿着一个化妆镜照来照去——听着,你得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如果真的有事,我们应该一起解决。”


Tony哼哼了一声,问道:“听见了吗,Steve?听见大家是怎么说的了吗?”




7




“我要砸碎它了!!”Thor抓着锤子,在手上颠了几下,对着那面巨大的镜子说道,“退后一点,Steve!”


然后雷神举起锤子,朝那镜子冲了过去。





8




“我们需要一个介质。”Tony抓着资料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一种可以到达Steve那个世界的介质。——Bruce,我需要你的帮助。”


“Tony,镜中世界是不存在的。”Bruce看着他,理智地说道,“Steve被困的地方,你永远都去不了。”




9




“如果我永远都留在这里了……”Steve轻轻说。


Tony躺在床上,举着小小的化妆镜,抬手捂住了整个镜面。“你给我闭嘴,我说了能带你出来,就一定能。你不是一直想看我上厕所吗?出来之后,我让你随便看。我都没有放弃,你也不准放弃。”




10




“这次一定会成功。”Tony对Steve说,“我已经不想再看着镜子里的你了,我想要一个真实的你,可以触碰,可以拥抱。我要带你回来。”


Steve抬手放在镜子上,Tony看着他,也抬起手,放在同样的位置上。


“我等你。”





END



这个脑洞真的好久好久好久了,但是一写出来就觉得好蠢啊哈哈哈哈,这个先导篇写下来,感觉要写好多,我原本还打算一发完的_(:з」∠)_

不过应该会一发完吧,憋到最后再发hhh

先导篇的内容(原句)不一定会在文里出现,不过大概思路应该会这样?


溜了溜了……

评论(53)
热度(2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