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全员】幸存者52

52

 

 

 

“准备好了吗?”Bucky对着耳机问道,“编号第017次试验马上就要开始,一号试验点准备工作:完成。语音记录:1031017,Bruce Banner状态良好。预计拖行距离:一英里。预计实验时间:六分钟。”

 

他刚说完,车门就被打开了。Bucky一扭头,看见是Loki坐了进来。小孩脸上冷冷淡淡的,进来了只简单打了个招呼,就面朝前方不说话了。

 

“……呃——”Bucky瞪着他,不知道该说什么。Loki等了一会儿,见什么都没发生,就扭头看看他,问:“还不开始?”

 

这时耳机中传来了Tony的声音:“二号试验点准备工作完成。开始吗伙计们?”

 

Steve的声音也响了起来:“Bruce,你感觉怎么样?”

 

“呃……”Bruce迟疑了一下,“不太好?被绑在车子后面,脸正对着尾气孔,我感受到了压抑。”

 

“坚持一下,老兄。”Clint调笑一般地说,“这可比把你的脸按在水里溺死要舒服多了。我保证很快就能结束。”

 

Peter的声音也响了起来:“我和Nat准备就绪,已经在三号点等待了。Hulk一出来,我们就可以去安抚。”

 

“很不错。”Steve夸奖说,“——Thor?你那边怎么样了?”

 

“准备完毕。”Thor粗声粗气地说,“我们三个正蠢蠢欲动,想和Hulk打一架!!”

 

“我不想。”Sam马上说,“别算我,我一点都不想。”

 

“哥想!你这个胆小鬼!”Wade嘲笑他说,“连Hulk都打不过,还算什么男人!!”

 

Bucky翻了个白眼,大声叹着气说:“伙计们!可以抓紧时间吗?我们今天的预定路程只赶了一半,做完这次实验,还要继续往前开呢。”

 

Clint立即大声说:“说得没错!而且Lucky都着急了,我觉得它是想去拉粑粑。——Wade??你他妈今天早上带它去拉粑粑没有!!”

 

Wade打了个哈欠:“没拉,就尿尿了。”

 

Clint嗤了一声,发动了车子。“……好,那开始吧——Bruce?我可要拖你了!!”

 

Bruce说:“好……但是你要小心,Hulk要是出来,很有可能把你的车子掀了。”

 

“我和Tony会接应的。”Steve立即说,“来吧。”

 

Clint一脚踩死了油门,往前蹿去。车子尾部链接的锁链开始哗啦啦作响,在他开出几英尺之后,锁链瞬间绷直,接着就猛地拖着Bruce开始往前跑。Tony和Steve立即跟上,夹在Clint车子的两侧,Bucky开车跟在后面,观察着Bruce的变化。

 

Peter和Natasha在预定终点的位置等着,Thor他们随时准备应对紧急情况。他们原本想开一英里就停下,但是结果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Clint开出去之后不到两分钟,Loki突然抓住了Bucky的胳膊:“……老师要变了!”

 

Bucky眯上眼睛,果然看见Bruce的额角已经泛出了绿色的青筋。他马上对着无线电说道:“注意!!Bruce要变了,看起来他不能忍受连续的疼痛。”

 

Wade马上紧张起来:“Clint?你听见了吗?滚出车来吧!Hulk要出来了!!”

 

Clint低头看了看,又扫了一眼后视镜。“呃,我这车可没有自动驾驶。现在放弃的话,Bruce就白白忍受疼痛了,我再开一会儿。”

 

Bucky紧紧跟在后面,Sam注意到了,就说:“Buck,你离得太近了,如果Hulk出来,第一个就弄死你俩。”

 

Loki紧张地看着Bruce,嘴巴紧紧地抿着,眼中有不加掩饰的担心。Clint还在继续往前开,但是他也开始紧张了,因为Bruce开始狰狞地吼叫,并且用手扒住地面,显露出了可怖的力量。他的手指根本无法承受这样大力的拖动,很快就在地面上扯出几道血痕,触目惊心。

 

“呃……Tony?计划有变,我把车窗打开,你给我接一下Lucky。”Clint说道,“靠近我一些,把Lucky抱走。”

 

Tony立即靠拢了Clint的车子,两个人平行往前开,Clint打开了车窗,Lucky立即跳了出去。Tony一把接住了它,亲了大狗一口。“抓到你了。”

 

“呃,Clint?”Bucky踩了刹车,离Bruce远了一些,“我觉得你也可以准备跳了——”

 

他话音未落,Bruce突然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咆哮,接着从血肉模糊的手指尖开始,向Hulk变化。疼痛似乎加剧了变化的速度,Bucky刚刚警告完,Hulk就已经蜷缩在了地上,那个小小的Bruce不在了。

 

Clint没踩刹车,可整个车身却陡然被后力硬生生拽着停了下来。Thor他们已经跟了上来,只见Hulk愤怒地全身颤抖,一手死死插入地中,竟然全凭蛮力,扯着Clint的车子停在了原地。Steve一脚踹开了自己副驾驶的门,对Clint大吼:“快下来!!”

 

不用他说第二次,Clint就立即打开门,连滚带爬下了车。Natasha和Peter也已经赶到,Natasha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迎着狂风和几乎可见的怒气靠近了Hulk,对他慢慢伸出了手:“Hey……”

 

Steve接上了Clint,就立即开走,与Tony会合。他们转了个大圈,开到Bucky的附近,远远地看着Natasha跪在地上,正把自己的手放在Hulk的大手里,轻轻说着什么。Peter、Thor、Sam和Wade在一边沉默地看着,以防出现什么变故。几分钟之后,Hulk闭上了眼睛,像只小兽一般趴在了地上,不再咆哮了。

 

Steve松了一口气,紧绷的神经瞬间松懈,便往方向盘上一趴:“……好了。”

 

Clint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拍了拍Steve的肩膀。

 

 

 

 

他们晚上开始修整时,Bruce已经恢复了精神。这十天里,他们做了十七次实验,包括火烧、惊吓、水淹、掩埋等等等等,这不仅仅是对Bruce,对其他人来说也是某种精神上的摧残。Bucky和Sam在给大家做饭的时候,看见Tony拿着记录本追着Bruce说:“你得休息一段时间了,我不可能同意你明天还继续实验……”

 

他俩看了一会儿,直到那俩人转着去了远处,才收回目光。

 

然后Sam小声问Bucky:“哎,去救你的朋友,计划得怎么样了?”

 

Bucky往四周看看,见没人注意自己,就压低声音说:“再往前开几天,就差不多到了Rum被抓走的地方。”

 

Sam擦了擦汗:“你有什么计划啊?”

 

Bucky张开嘴,刚要说话,Loki突然又过来了。他们俩瞬间闭上了嘴,瞪着Loki像没事人一样,一屁股坐下来,开始帮他俩煮意大利面。

 

Bucky脸色阴晴不定地瞪着Loki看了好一会儿,才问道:“……你在干嘛?”

 

Loki冷淡地斜了他一眼:“做饭,看不懂吗?”

 

Sam舔了舔嘴唇,挡住了要发火的Bucky,和颜悦色地对Loki说:“哦,这里有我们俩就行了,你去帮别人忙活吧。”

 

Loki没说话,只又开始切西红柿,为了炒意面的酱。Bucky怀疑地看着他,上下打量了好几次,最后忍不住说:“……是不是别人让你来监视我们的啊?”

 

Loki冷冷地乜了他一眼。“谁也不能强迫我做我不喜欢的事。”

 

Bucky扬起眉:“你的意思是,你喜欢监视我们?”

 

Sam赶紧又拦了他一下,接着转过头,笑着对Loki说:“Loki,咱们也一起走了挺长时间了,所以我们现在算是朋友吧?算吗?”

 

Loki的性子总是让人感觉恼火,他一边切西红柿,一边回答:“不算。”

 

Sam故作惊讶:“那你还来帮我们做饭?”

 

Loki一顿,便哼了一声,没说话。Sam抻着脖子四处看了看,又继续对他说:“你怎么不陪着Peter了?你朋友的腿好了?”

 

Loki手上的动作大了一些:“不用你们俩操心,Peter腿好得很快,现在都敢踩离合器了。”

 

Sam点点头,真心实意地说道:“那可真是太棒了。”

 

Loki依然闷闷的,可是沉默了一会儿之后,他忽然抬起头,问道:“……你们俩和我哥说什么了?”

 

Sam和Bucky对视了一眼,又一起转向他:“什么说什么了?”

 

Loki似乎料到他们会这样问,于是立即转变了口风:“刚刚你们在小声讨论着什么?我都听见了。”

 

Bucky有点无语地说:“……你听见了还问?”

 

Loki皱起眉,就放下了刀,努力维持着心平气和的样子,说:“你们俩刚刚才说,我们是朋友。朋友就不应该互相隐瞒,我总觉得你们俩鬼鬼祟祟的很可疑,而且我哥还和我说了莫名其妙的话。所以你们到底有什么事,趁早告诉我,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他这威胁对付Thor可能还有用,但是对付Bucky和Sam就没什么用了。两个男人憋了一下,最后忍不住喷了出来:“……噗!对我们不客气?那你倒是说说,什么样的不客气?”

 

Loki眉头皱得更紧了,提高了声音说:“你们不准笑!我认真的!!”

 

结果男人们笑得更大声了。

 

就在Loki气到咬牙的时候,Peter拄着拐杖过来了。他现在腿部敢稍微用力在地上走,那骨裂的地方愈合力简直惊人。他抓着自己蛛网发射器走过来,问道:“Loki,怎么了?”

 

他一见自己朋友铁青的脸色,还有Sam和Bucky笑得前仰后合的样子,就知道肯定是他们俩又惹事了。Peter深吸一口气,鼓足了勇气说:“你们……你们不要笑了,尽管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你们这样笑很不对!!”

 

Bucky拍着胸口,一边大笑一边摇头。“哦老天……行,算我输了,我现在可真的一点都不懂小孩在想什么。你们俩……哈哈哈哈哈,咳咳,你们俩要是没事做,就过来帮忙,但是拜托了,别说什么莫名其妙的话好吗?求你们了。”

 

Sam也大笑着示意Peter过来帮忙。他俩释放出了足够友好的信号,而不完全是嘲笑或者揶揄,这让Peter刚刚的敌意减少了很多。

 

于是他一瘸一拐地走过来,坐在了Loki身边。Bucky把土豆递给两个小孩,脸上还在笑着。“哦,谢谢你们啦,虽然有点烦人,但是不得不说,有你们俩帮忙的话,我们工作的进度会快很多。”

 

Peter的陪伴让Loki的脸色缓和了很多。他拿起刀,继续切起了西红柿,没有说话。其实Loki只要冷冷淡淡的样子就很好,他的面部线条比较柔和,如果不开口,没了那刀子一样的话语,看起来倒是和Peter一样乖。Peter也拿过了一把刀,开始切土豆。

 

Sam正在仔细挑选能够吃的蘑菇,又说:“你们俩会炒蘑菇酱吗?”

 

两个小孩同时摇了摇头。

 

Sam得意了:“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虽然我不会做饭,但是我会炒蘑菇酱,这是我唯一会做的菜了。”

 

Peter微微皱起眉,有些困惑地问道:“……为什么你会做这道菜啊?谁会单独吃蘑菇酱?”

 

Sam对他挤了挤鼻子:“这你就不懂了吧。我大学时候追求的女孩儿就喜欢吃啊,为了她我专门练习做这个,哎,我做的味道是真的不错。”

 

Bucky正在把抓来的野兔扒皮。他们现在不怎么挑食,几乎什么肉都吃,最近天气太冷了,抓不到野鸡,所以他们就去掏兔子窝,专挑没有崽的公兔抓来吃。羊肉还剩一些腌好的,但是膻味太重了,他们的黑胡椒剩得也不多,所以就先留着,等实在没有东西了再吃。现在鱼也不好抓,在水中站一会儿就会把脚冻肿,而且他们也没那么多时间钓鱼,所以Steve还考虑去弄个渔网来试试。

 

总之,回纽约的这一路上出奇的顺利,除了找加油站让他们绕了不少远路之外,倒也没真的遇见什么大事情。

 

四个人忙活了一会儿,Peter突然神神秘秘地靠了过来,小声说:“Bucky……Bucky?你们是不是在和Steve他们计划着什么啊?”

 

Bucky立即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心中微微一紧,却还是装作不知道的样子问道:“嗯?没有啊?”

 

Peter不相信地看着他,又看看Sam,转了一下眼睛,声音更小了:“别装啦,我都看见好几次了,Steve和Tony在一起嘀嘀咕咕,总是瞥向你俩,而且这两天更加明目张胆,还拉上了Thor,Clint和Natasha!”

 

Loki手一抖,马上看向Peter:“……Steve跟Thor嘀嘀咕咕?”

 

Peter点了点头,用刀尖戳着那可怜的土豆。“是呀,本来他们都不带Wade的,但是Wade偏要凑过去听,我也想去,但是被赶出来了。”

 

Loki登时生气了:“……你怎么就会被赶出来?——他们居然敢赶你!”

 

Peter眨眨眼睛,看了Loki一会儿,才发现他居然真的在生气。“呃……不啊,我本来也不想听。他们就好像那些围在一起的小姑娘团体啊,还是14岁以下的那种,所以我并不想参和。”

 

Loki目光凌厉地扫过了Bucky和Sam(两个人一脸茫然),又转向Peter,憋着气说地说:“你……你难道没发现,这个女生小团体,只把我们俩排出去了吗?”

 

Peter耸耸肩,不是很在意地说:“不呀,他们把Wade也排除在外了,可是Wade非得挤进去而已。”

 

Loki看起来很想揍Peter一顿了。Bucky和Sam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件事,他们俩有些不在状态:“……这事我怎么不知道?我们也被排除在小团体之外了?”

 

Loki心情不好,就语气恶劣地说:“你们俩本来也不在团体内。”

 

Sam翻了个白眼:“哦你们俩,现在我们四个才是一张床上的人好吗?我们应该是一伙的!!我们四个也应该搞个小团体!!”

 

Peter有点不自在地抓了抓鼻子:“……我们是一条船上的人,不是一张床上的。”

 

Sam十分不在意地拍了拍地面:“无所谓了!——怎么样,来组成小团体吗?”

 

Bucky不明所以地看向他:“可是我们组——”

 

Sam捅了他一下,Bucky闭嘴了。Loki和Peter没注意他俩的小动作,只是思考了一下,问道:“那……我们组成小团体是要干什么?”

 

Sam露出了一个坏笑:“还能干什么?当然是分享秘密啊!我们四个能同甘共苦,互相帮助,怎么样,是不是很酷了!”

 

Loki和Peter都拿着刀,呆呆地看着他。过了一会儿,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我们没有秘密。”

 

“我们有。”Sam立即回答,带着些暗暗的催促,“怎么样?你们俩要加入吗?干点大事那种?”

 

“但是你找他们——”Bucky又想插嘴了。Sam再次狠狠捅了他的腰一下,这回两个小孩都看见了。

 

Peter皱起眉,很警惕地说:“……你们俩有事情。你们就是想骗我们俩,对吧?我都看见你捅他了!”

 

Sam抬起手,往下压了压,息事宁人地说道:“等一下——等一下,Peter。我保证没有骗你们,我们下面要说的一切都是真的。”

 

Peter和Loki对视一眼,然后他拿起了自己的拐杖,用力往地上敲了敲:“……好。那你就说说,你们有什么秘密?”

 

Sam拐了Bucky一下,嘶声说:“还愣着干嘛?该你啦!”

 

Bucky跳了一下,赶紧抬起手挡在嘴边,大声咳嗽了一下,然后说:“咳……我,嗯,就,你们俩愿意,去帮我救个人吗?”

 

 

 

入夜,等他们吃过饭之后,所有人都心照不宣回车上去休息了,甚至连客套话都没有,就都离开了。Sam和Bucky也回到自己的车上,躺在椅子上,看着顶棚,一言不发。

 

过了一会儿,Bucky小声问Sam:“……嘶,Sammy?你说,把那俩小屁孩拉过来有什么用啊?丢不丢人?看看Stevie那个小姑娘团体的规模,再看看我们?老天啊,还有俩未成年人?”

 

Sam谴责地瞪了他一眼:“你懂个屁。我们这个小姑娘团体二代有着无限的潜能,懂吗?有了Peter和Loki,就等于变相拥有了Wade和Thor。看,我们这个二代团体瞬间就和你的Stevie势均力敌了!”

 

Bucky想了想,再次小声发问:“可是你也不能确定Thor他们俩会来啊?而且我也不想和Loki他俩玩,我认真的。”

 

Sam神色古怪地看了他一会儿,才猛地挥舞了一下胳膊,低声说:“……求你搞搞清楚,嗯?我们虽然号称小姑娘团体二代,但不代表我们真的是12岁的丫头!你他妈还好意思跟你说不想和别人玩??你还不如人家丫头了,哪个丫头像你这样不爱交朋友??”

 

Bucky怒了:“我当然不是不爱交朋友,只是去救Rum很危险,我不想把Peter他俩牵扯进来!”

 

“我们俩既然已经加入到这个团队中,就已经把他们牵扯进来了!”Sam的声音快压不住了,“你今天也说了,马上就要到Rumlow被拖走的地方,所以你是想就那么毫无作为地开过去??”

 

Bucky刚要说什么,忽然看见有人在Sam那一侧的窗边徘徊,接着敲了敲窗。他俩立即看过去,只见是Steve在外面,然后比划了个手势,示意他们俩出来。

 

Bucky瞪了Sam一眼,两个人就下了车。可是出人意料的是,等在外面的不但是Steve,还有Tony,Thor,Clint,Wade,Natasha和Bruce。

 

也就是说,除了Peter和Loki,所有人都来了。

 

Bucky和Sam原本还在生对方的气,结果一下车看见这个架势,还以为自己被包围了,于是两个人一惊,赶紧靠在了一起。

 

“……Stevie?你要干嘛?”Bucky裹紧了衣服,冻得声音颤颤。

 

Steve也冻得吸鼻子。但是他脸上带着开心地笑容,对Bucky说:“Hey,给你介绍一下解救小分队的新成员们。”

 

Bucky一愣,靠着Sam看过去,发现每个人都在对自己笑。Wade的胳膊搭在Clint肩上,还对他俩轻浮地吹口哨。

 

“哥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嘎嘎。”

 

Bucky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睛,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Steve牵着Tony的手,脸上的笑容非常灿烂。“老兄,我们都愿意去帮你救出Rumlow。你不孤独,除了Sam,你还有我们。”

 

Natasha咳嗽了一声,朝一边摆了摆脑袋。“我只是看在HelloKitty的面子上而已。”

 

HelloKitty是猫崽的名字,Wade撒泼打滚足足纠缠了半个小时,终于用诚意打动了众人,从此那只猫崽有名字了。

 

Bucky和Sam互相看了一眼,忽然如释重负一般地笑了。他捂住脸,闷声闷气地说:“……谢谢你们。老天啊,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谢谢你们。”

 

所有人都笑了起来。接着Sam忽然说:“呃……不过你们好像漏掉了两个人?”

 

Thor摆了摆手:“Loki和Peter还不知道这件事,我打算明天再——”

 

“明天再说,就什么都晚了。”Loki的声音突然从Bucky身后的黑暗中传来。接着他和Peter慢慢走了过来,站在了Sam身边。Thor看见他,瞬间吸了口冷气,表情中混杂着不相信、尴尬和困惑,面色复杂地站在原地,似乎不知道说什么了。但Loki却好像没看见,只挑衅似地和对面的大人们扬起了下巴,说:“去救人是我们四人团体的小秘密,如果你们想加入,就得表现好一点才行。”

 

Peter咯咯笑了起来,贴着Loki的耳朵说:“我突然觉得,我们应该叫酷男人四人组。”

 

Wade的嘴角抽动了一下。

 

Sam倒是兴高采烈地拍了拍手,很是欢欣了。“啊哈!很好,很好!人都齐了,一个都没少。”

 

Tony靠在Steve怀里,对着他们四个挑起了眉:“哦,你们四个倒是不错,趁我们不注意勾搭在了一起。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狼狈为奸?”

 

“……Tony。”Steve息事宁人地说道,“你说错话了。”

 

Tony露出一个假笑:“吓到你了?”

 

Clint翻了个白眼。他看了看他们所有人,大声问道:“呃,所以,我们是要顶着风商量怎么去救人,还是等明天再说?三更半夜来说这事,不是为了躲开Peter和Loki吗?现在人俩已经是核心人物了,那还商不商量了?”

 

“商量。”Bucky一改刚才的吊儿郎当,突然严肃了起来,“我很感激你们愿意帮我。时间不等人啊伙计们,说实话,我心里已经要急死了。”

 

Steve点了点头,朝后面摆了一下脑袋。“那走吧,我们去公交车上说。”

 

他们一行人立即抓紧自己的衣服,浩浩荡荡去了公交车。Lucky和HelloKitty正趴在真的HelloKitty上睡觉(Wade已经很久没有抱他的女神了),大家呼啦啦一上车,倒把它俩惊醒了。猫崽闭着眼睛细细地叫了两声,Lucky立即舔了舔它的脑袋,然后缩着身子把猫崽围在怀里,就继续睡了。

 

他们一群人都挑了个位置坐好,Bucky率先说话了:“我要去当诱饵。”

 

Thor看了他一眼。“Steve和我说了你的计划,这太冒险了。”

 

Bucky咬着嘴唇,慢慢点了点头。“……我知道。但是还有别的办法吗?我们不知道那片林子到底有多大,更不知道丧尸的笼子在哪。盲目搜寻是不可行的,只能找诱饵。”

 

Natasha拿着一根usb线放在手里把玩,抬眼看着Bucky:“如果它们抓到了你,却没有想拖回去呢?如果它们一口咬下去……”她顿了顿,剩下的话就不用说了。

 

Bruce戴着眼镜,一边翻看Tony整理的实验笔记,一边轻轻说:“呃……其实我觉得我可以试试?丧尸啃咬这种疼痛应该还不至于让我变成Hulk,可能它们看我没死,就会拖回笼子里去?”

 

Clint打了个哈欠:“不行啊,老师。假如你躲过了啃咬躲过了被分食,又平安被丧尸拖回笼子里,然后呢??那儿的环境会逼疯你的。Hulk出来的话,他会把丧尸和笼子里的人都撕碎,Rumlow就算活着,也躲不过Hulk。”

 

Bruce沉默了下来,思考了一会,就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你说得没错,Hulk太不可控了,我无法阻止他出来。”

 

大家都安静下来,不多一会儿,Thor沉着地说:“我赞成通过诱饵找到笼子,我可以当这个诱饵。”

 

Loki立即一个眼刀扫了过去,没说话。Wade在旁边嗤笑一声,慢悠悠地说:“你们就别争了,当诱饵这个事,除了哥,还有谁能做?”

 

Peter坐在Wade身边,虽然有些紧张,但是他握住了Wade的手,坚定地点了点头。“嗯,我们当中,不会死的只有Wade,让他去最稳妥。”

 

Wade假装委屈地往Peter怀里一躲:“哎,连你都不疼我!!”

 

Tony咬着舌头,紧紧皱着眉头。“……我们需要一个稳妥的计划,每个人都要带定位器。我们不能确定丧尸什么时候想要杀人,什么时候想要活捉,所以要有个无死角的包围圈才行。”

 

Sam点了点头。“如果它们要吃掉Wade,我们就干掉这些混蛋。”

 

Wade做了个鬼脸。“这可让哥安心不少。”

 

Steve垂着眼睛,静静思考着什么。Bucky在一边说:“……我还是觉得,做诱饵太冒险了,我自己来吧。”

 

“一个诱饵是不够的,事实上,我们需要至少两个以上的诱饵。”Loki突然说道,让所有人都一惊,同时看向了他。Loki被盯得有些不自在,动了动之后,还是坚持说了下去。“……丧尸有动物的习性,在杀掉一部分猎物之后,它们90%会把剩下活着的猎物拖回去。”

 

每个人都皱紧眉,开始了紧张的思考,这让Loki感觉自己被审视着。但是他咽了口口水,继续坚定地说:“我觉得三个诱饵是合理的。它们必定会有攻击,而攻击成功后,剩下的那个人,就很有可能会被当成下次的食物,被活捉。”

 

Thor眯起了眼睛,问道:“但是我们怎么知道它们会攻击谁,活捉谁??”

 

Loki咬住了下唇,顿了几秒,回答说:“发芽的生土豆。我和Tony去地下停车场偷溶液的时候用过,这可以盖住我们的人味,而且有微毒。三个人中,有一个人要全身都涂上生土豆的汁液,这会让丧尸本能地避开他,先捕猎另外两个人。等它们得到了满足,剩下的那个人,就极有可能会被拖回笼子中。”

 

Tony一听,立即一甩手,断然说道:“这不行,太冒险了,我们不可能一下子让三个人都暴露在危险当中。”

 

Loki摇了摇头,看向了自己的老师。“我们当中……有两个人不会死。只要你们保证那些丧尸不会吃掉Wade和Bruce就行。”

 

Peter担心地看着Loki,小声问:“……那另一个人呢?”

 

Loki故意不去看Thor。他忽然笑了,只转向了Steve和Bucky,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我这辈子最恨欠别人人情了。”

 

Thor突然一把抓住了Loki的手腕,警告说:“Loki,你不要胡闹——”

 

Loki甩开他,站了起来,收起了笑容,冷淡地说:“我没有。办法是我提的,所以我来做第三个诱饵。你们曾经帮我哥哥来救我,现在我帮你们去救Rumlow。我知道绝望的滋味,所以不想让别人再经历了。”

 

他垂下眼睛,接着转过脸去,深深看了Thor一眼。“——我再等你来找我,哥哥。”

 

 


TBC


前面几章的铺垫都是为了这一章!终于写到这里了!


36w字了,下次,向着叉叔出发!


(最近写了太多文简直肝到吐血_(:з」∠)_

评论(21)
热度(3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