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偷偷

#盾铁#

Tony端着酒杯看着窗外,现在天气很冷,呼出的都是白雾,他只穿着西装,扣子系得规规整整,就好像以前每次出门前,Steve给他做的那样。身后的大厅里酒会还在继续,现在快到九点,正是热闹的时候,Tony接着一点酒劲儿,说自己想去收拾一下,就出来到了阳台上。

他觉得有点冷,摸摸裤兜,那个老旧的手机没有动静。

Tony深吸一口气,感觉冰凉的空气透过喉咙穿过了肺,让他不由自主打了个寒颤。Steve说自己会在九点时准时给Tony打电话,现在还有五分钟,他就已经不由自主地期待了起来。

九点,啊,快了。

他还在看着远处的街道时,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Tony的心猛地一跳,刚刚还觉得冷,现在却已经有暖意涌了上来,让他手心发烫。他拿出手机,因为款式太老,所以找了一圈,才按下了接听键:“……嗯。”

Steve的声音在那头响了起来,带着一丝笑意:“嗯?新年前接到我的电话,你却只说了一个?”

Tony装模作样地抬起手看看表,又把红酒杯在手里转了转。“因为你不守时,士兵,你说了九点会给我打电话,但是现在才八点五十七。”

Steve似乎做了个鬼脸。“这样啊……那我三分钟之后再打回来。”

Tony怕他真挂了电话(美国队长有时候言出必行到可怕的程度),赶紧喊了一声:“不行!”

Steve现在拿捏Tony的心思犹如一位专属心理医生,他适时地沉默了两秒,才很是温和地说道:“……哦,这可是你不准我挂的。”

Tony再次晃了晃酒杯,心里泛起一丝甜蜜和生气。“你就不能说点什么好听的吗?马上就要新年了啊。”

Steve一本正经地说道:“你知道我可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你早就一清二楚。”

Tony咕哝说:“是的,队长,是的。”

Steve在电话那头呼吸着,轻轻的喘息声透过听筒传了过来,这让Tony想要见他的渴望达到了极致。但是他是不会承认这个的,所以Tony只是清了清嗓子,问道:“那你明天会回纽约,对吗?”

Steve似乎在忙着什么。“对……明天正好新年第一天。”

Tony咬住嘴唇,顿了顿又问:“……那,嗯,那你一个人偷偷回来,会不会有危险?”

Steve的声音拖长了:“唔。你在担心我?”

Tony期待着他再说点什么,可是那人竟然问了这个。Tony有点不爽,一口把手里的酒喝掉,转移话题说:“还好。那——咳,那你今晚赶不回来吗?”

Steve慢慢说:“不知道……你想让我赶回去吗?”

Tony当然想。他想和这个人一起迎接新年,在那么多事情之后,他竟然还会在参加跨年酒会的时候,把Steve送给自己的老旧手机放在兜里。他们偷偷联系,从来不会说任何越界的话,但是对于Tony来说,就连他们互相说“睡了吗”,都让人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和情绪夹杂其中。

Tony不想承认那些心情,他觉得说了自己就输了。

于是在很长时间的沉默之后,Tony咬着舌头,含含糊糊地说:“……我——我其实无所谓。”

他说完,就垂下了眼睛,似乎在躲闪着想象中Steve的目光。只要那人站在自己面前,Tony保证他的眼中什么都藏不住。

什么都藏不住。

Steve安静了一会,最后还是叹了口气:“……说一句你也想见我,是不是还是挺难的?”

Tony愣住了。接着他又听见Steve说:“看样子我只能偷偷从大厦的消防通道溜走了,然后明天再溜回来?因为你并不想见我。”

Tony差点扔了杯子。他的心跳陡然加快,然后猛地转过身,走进了会场中,朝另一面的消防通道走去。

“Rogers,你他妈要是敢骗我,我就不会再相信你的任何一句话了。”在穿过会场时,Tony压低声音,努力让自己听上去凶巴巴的。“你——操,说你没骗我!”

“如果你说,你也想见我的话,我就会在这里等你。”Steve的声音也放轻了,似乎就贴着Tony的耳朵在说话,“但是如果你不说,我就走了。”

Tony一边敷衍地和其他人打招呼,一边急匆匆往前走。“Rogers,你现在还敢和我说条件?你一个逃犯——”

“想和我一起倒数过新年吗?”Steve又轻声问,“现在不回答的话,我就走了。”

Tony几乎是撞开了门,走出会场,直奔消防通道。“不准,不准威胁我Rogers,呆在那里不准动,我现在过去了,你在哪一层?快说!”

Steve故意发出了下楼梯的脚步声。“我要走了,Tony,我要走了。”

Tony觉得自己的心都被捏住了。他跑了起来,拼命让自己的声音不会发出任何异样,“你敢,Rogers,你敢。你他妈好多次了,你总是这样,你就仗着我——仗着我……”

他推开了消防通道的门,没有人在里面。

Tony喘息着,握着手机,再次感觉到了那种Steve离开时的难过。“……Steve?你走了吗?”

没有人说话。

Tony等了一会儿,又试探着问了一次:“——Steve?”

没有人。

Tony垂下了胳膊。他吸了吸鼻子,站了一会,突然往楼下跑去。他可以追到Steve的,就算那人是超级士兵,也肯定可以——

Tony刚跑出去两步,突然被人抱住了。接着他听见Steve在自己耳边说:“你去哪?”

Tony发出了一声奇怪的细细的叫声。Steve紧紧抱住他,过了一会儿,才又说:“我可没走……你不让我走,所以我不走。”

Tony许久没有和他这样近的接触,那一刻只觉得心中颤动。接着他突然挣脱开了那人的桎梏,回头就想骂人,但是当他看见Steve的眼睛的时候,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他的眼睛总会泄露秘密,Tony讨厌这样。

Steve却似乎不在意。他再次搂住了Tony,摸着他的头发,低声说:“嗯……我骗你了。其实是我想和你一起迎接新年,所以我来了。我不想在新的一年里依然没有你,挺辛苦的。”

Tony的脸埋在他的肩膀里,嘴硬说:“哪有辛苦?你在瓦坎达不是活得很好吗?”

Steve顿了一下。“心里挺辛苦的……”

Tony终于放松了下来。他任凭自己靠在Steve怀里,低声说:“……那这可是你自己说的,你想和我一起过新年。”

“嗯。新年快乐?”

Tony闭上眼睛,咧嘴笑了。“……新年快乐。”

他们再没有多说什么。两个人抱在了一起,似乎那些想说的话,都已经不必说出口,只要有这个拥抱就够了。

新年快乐。




end

马上就要2018年了!手机写了个段子,明年还想和大家一起爱盾铁!嘻嘻嘻

评论(85)
热度(4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