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全员】幸存者49

49

 

 

 

“Gale W. Reagan??”Natasha挑起眉,一边把番茄切成片,一边不明所以地问道,“呃……我当然记得,笼子里的那个男人。”

 

Steve点了点头,又问:“那你还记得他长什么样子吗?”

 

Natasha耸了耸肩:“不,我没有靠近那个笼子,所以看不太清楚。那里面有很多人,我只记得他们一个压一个,身体都很扭曲。”

 

Steve叹了口气,点点头。Natasha又拿过一个新的番茄,皱着眉问他:“怎么突然想着问这个了?我以为这件事已经翻篇了呢。”

 

Steve做了个鬼脸,回头看看Bucky(在帮Thor做拐杖,Wade在一边瞪着他),小声回答说:“……我在想一件事。”

 

Natasha顺着他的目光看回去,皱了皱眉,压低声音问Steve:“你的好兄弟又干什么了?和笼子有关吗?”

 

Steve现在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一时冲动答应了Bucky会去救那个Rumlow,当时一方面是脑子一热,另一方面是他真的不想让自己的朋友露出那种难过的表情。Steve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如果嘴上说说就能去救人,那他们早就这么干了,还用得着东躲西藏这么久吗?

 

Steve闷头削着土豆,想了想才说:“我……嗯,我在想,如果我们去救那些被困住的人,会怎么样。”

 

Natasha一愣,随即皱起眉,看看四周没人注意他们,才严肃地说道:“Hey,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我们死里逃生这么多次了,这么拼命不就是想要活下去吗?哪有你这样的,还往丧尸堆里冲。”

 

Steve知道她说得没错。自己没权利要求其他人也去救人,这也很自私,也不负责任。但是如果那个Rumlow真的还活着呢?如果他像那个Gale W. Reagan一样,终日蜷缩在那个又小又臭的笼子里,那他们该不该去救人呢?

 

Steve再次看了看Bucky,这回那人也在抬头看他,两个人四目相对时,男人立即露出了一个期待的笑容。Steve勉强对他笑了一下,又赶紧低下头去,用力削着土豆皮。

 

Natasha抿起嘴巴,把切好的番茄片夹在面包里,有的上面浇了蜂蜜(Clint和Loki的怪口味),有的挤上芥末(Wade)。她低下头,咕哝说:“……我不知道你的发小和你说了什么,但是Steve,你应该清楚这不是个好主意。如果他想救人,就最好给我们一个能接受的理由,我不认为其他人会同意这么做。”

 

Steve有些丧气:“……我知道的。我现在理解当时Peter想要去小石城拿溶液时,是多么难开口了,这看起来真的是个不可能的任务。”

 

Natasha有点犹豫,不过她顿了顿之后,还是说道:“……其实也没有那么难。我是很容易被说服的,只要理由成立。但是你突然就说要去丧尸的大本营救人,这没头没尾的,让人难以接受。”

 

Steve微微歪着脑袋,试探着说:“你——呃,你是在提示我吗?”

 

Natasha耸耸肩,对他笑了一下。“或许吧。你得到什么提示了?”

 

Steve皱起眉,努力思考着。“我得有一个正当理由。你说得没错,我必须要有一个正当理由。你让我好好想一想——”

 

“可别只有你想了。”Natasha朝Bucky那边甩了个眼神,不动声色地说道,“你得让他也努努力。刚来就惹这么大的乱子,和我们也不熟悉,谁会陪他去出生入死?你得让他自己积极主动一点。”

 

Steve被噎住了,顿了顿才说:“……你说得没错。”

 

Natasha哼了一声,又问:“好吧,虽然我不是很感兴趣,但是,好吧——你要救的是谁?”

 

Steve抬起胳膊蹭了蹭脸,回答说:“我也不认识。但是那人为了救Bucky而被丧尸拖走了,我听了Buck的讲述,感觉和当时你被拖进林子里的情景一样。丧尸应该没有吃他,我觉得应该没吃。”

 

Natasha不置可否,好一会儿都没说话。Steve有点担心,就追问了一句:“——Nat?”

 

Natasha回过神来,眨眨眼睛说道:“……哦,我突然知道你可以找什么正当理由了。”

 

Steve立即觉得一阵激动:“你说说看。”

 

丧尸老巢啊,Stevie。”Natasha拐了他一下,压低声音说道,“我们从来没有深入过那里,虽然很危险,但是既然大家都决定回纽约建一个我们自己的安全岛,更应该了解丧尸的习性了,这是很有必要的。”

 

Steve忽然觉得有眉目了。他有点激动地捏住了土豆:“对啊!早晚都得面对这个的,我们必须要知道林子里到底有什么,也得清楚那些丧尸把人类关在什么地方、有什么样的习性。太好了,太好了Nat,我知道应该怎么——”

 

“别是你来说了。”Natasha再次瞪了他一眼,“让你的朋友自己想想办法吧,我还是那句话,如果他没有打算融入到我们中间,我是不会同意去救人的,我可没那么伟大。”

 

Steve偷偷瞟了Bucky一眼,那人正在认真看Thor怎么确定拐杖的角度,还有抓握的舒适度,一直在点头。他又转到另一边,看见Sam躺在地上检查车子的底盘,Lucky正伸着舌头蹲在一边看着他。Steve收回目光,轻轻叹口气,说:“……嗯,我知道了,我会让他们俩好好表现的。”

 

 

 

Thor很厉害,他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把拐杖做好了,还把腰带用打钉器固定在最上方,这样Peter可以套在胳膊上,不怕掉了。

 

“来,你试试。”Thor和Loki帮Peter把拐杖套在小臂上,“这里,可以用力撑住,我做得很结实,不用担心。”

 

Peter把骨裂的腿抬起来,试着用拐杖往前挪动了几步,感觉还不错,高度和粗细也很合适,他适应了一会儿,来回走了几步,就抬起脑袋,对Thor咧开嘴巴笑了:“谢谢。”

 

Wade一直在旁边紧张地看着,见Peter用得还挺顺手,就微微松了一口气。但是他可没表现出来,只是飞快地挤了挤眼睛:“哦,现在你有四条腿啦。”

 

Peter扬起一根拐杖,作势要打Wade,“住口,不准嘲笑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哥才没有那个闲心嘲笑你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oki斜了Wade一眼,转头对Peter说:“……我们走吧。”

 

Peter点了点头,又对Wade扬了扬拐杖,才一瘸一拐地和Loki往奔驰车那里走去。他用这个还不太熟练,Loki时不时扶一下,怕他摔倒了。Thor叉着腰站在他们身后,很是开心地说:“哎呀,还不错,还不错。”

 

Wade见Peter没什么事了,就走过去,碰碰Thor:“哎……骨折了是不是得吃药啊?”

 

Thor眨眨眼睛,不确定地说:“呃……是吗?我不知道,你问问Bruce?”

 

Wade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咕哝说:“你啊,真靠不住,这么简单的事情都不知道。”

 

“你不是也不知道吗!!”

 

俩人正吵着,Bruce正巧走过来了:“Hey,呃,你们俩来一个人?过来帮我一把。”

 

Wade马上挤到前面去:“我我我!哥来帮你!”

 

Thor耸了耸肩,咕哝说:“好吧,那我去找点别的事做。”

 

他转身走了,Wade就连蹦带跳跟着Bruce去了公交车的另一面,一抬眼,就看见他们切菜的木板上血肉模糊地放着一根牛腿,上面的肉已经被剁烂了,软塌塌地趴在上面。Wade呃了一声,扭头看着Bruce:“……这是干嘛?”

 

“我要给Peter做一点牛骨汤,但是不管怎么用力也劈不开它。”Bruce指了一下案板,很和气地回答说,“其实没什么用,我只是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多给他多补钙。”

 

Wade扬起眉,抽出刀走过去,在那块骨头的中间比了比。“补钙?Peter缺钙吗?”

 

Bruce摇了摇头,拿起一块毛巾,擦了擦油乎乎的手。“不,只是他现在需要补充钙质、维生素C和D,还有矿物质。这可以促进骨裂的愈合,我可不希望他真的用一个月的拐杖,如果可以,我们得尽可能缩短这个愈合的时间。”

 

Wade抬起手,干净利落地劈开了那块骨头。这根牛腿是腌好的,他们其实很少能吃到新鲜的肉,牛是很难捕猎的,需要几个人通力合作,才能抓到一头成年牛。他们大多数时间都吃鸟、野鸡或者鱼,羊温顺一点,如果遇到就会抓来吃,但是牛就很少了。Wade劈开骨头,因为时间太久,里面连骨髓也没有。他从旁边抽了一张纸巾,仔仔细细地擦起刀来,若有所思地说道:“……哦,需要这些东西啊。”

 

Bruce嗯了一声,接着又叹口气:“其实牛骨汤里面的钙质并不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脂肪还高,只是我一时间也想不到该怎么办了。”

 

Wade一边擦刀,一边问:“这样啊。那矿物质是他妈的什么玩意?”

 

Bruce看了他一眼,回答:“就是铜、锌、铁这样的东西。我们有麦片了,麦片和蛋黄含锰比较多,而海鲜里含锌比较多。”

 

Wade抬起胳膊,擦了擦脸,嘀咕说:“……哥知道了。现在Petey需要补充钙和其他连七八糟的东西,对吗?铜、锌、铁、锰——哇哦,听起来像是,呃,像是什么诡异的暗号。”

 

Bruce笑着走过去,接手把牛骨头放在了盆里。“就当是暗号吧。谢啦,接下来交给我了,你去玩吧。”

 

Wade收回了刀,确认说:“不需要哥了?剩下的你自己能行?”

 

Bruce对他点点头。“嗯,放心吧。”

 

“那哥可走了,”Wade转过身去,看了看Peter(在试着用拐杖把树上的果子打下来),“需要什么和哥说一声就行。”

 

Bruce随口嗯嗯了两声,就把骨头放在盆里,打算去清洗了。Wade再次看了Peter一眼,转身走了。

 

 

 

 

“你们俩得和大家好好相处。”Steve压低了声音,对对面的Sam和Bucky说道,“我当然会帮你,但是前提是,你们俩也得表现得友好一点,懂吗?”

 

Bucky一边给野鸡拔毛,一边嘶声低吼:“我他妈还不够友好吗?看我!现在你们不管什么杂活都让我们干,我们俩可不是什么奴隶!!”

 

Sam吭哧吭哧地把烂掉的菜叶都挑出来,附和说:“就是!我们俩又不是奴隶!!”

 

Steve怕被别人听见,赶紧警惕地环顾了一下四周,挺恼火地说道:“……你们怎么回事,在这儿谁都都要工作啊?没有人闲着。我实话说了吧,要是想去救你的朋友,你们俩就得加把劲儿了,如果在回纽约之前,你们还没和队伍打成一片的话,那这件事就算是没影了。”

 

Bucky猛地薅下了一大把鸡毛,激动地说:“——什么?!”

 

“就是要和大家呆在一起,要,呃,要积极主动!”Steve甩了甩手里的扳手,一脸恨铁不成钢,“总之,我只能帮你们到这儿了,我得——”

 

“Hey,Steve?”Tony突然往这边走了过来,远远地喊道,“在忙吗?”

 

Steve赶紧对Bucky和Sam使了个眼色,转头说:“没有呢!出什么事了?”

 

Tony穿着短袖,腰间围着一件外套,脏兮兮地走了过来,抬手朝后面指了指:“呃,我刚刚在检查车况,结果Wade把你的哈雷推走了。”

 

他话音未落,Steve一愣,随即猛地站了起来,紧紧皱起眉,挥舞了一下手里的扳手:“……啊?!推走我的哈雷??”

 

他二话不说就朝停哈雷的方向跑去,Tony在他身后大喊:“Wade说和你打过招呼了??”

 

“他胡说八道!!”Steve的怒吼很快就飘远了。Tony耸了耸肩,刚要离开,却一下子看见Sam和Bucky坐在地上,抬头直直地看着自己。

 

Tony皱起眉,很是不爽地说道:“……你们看什么?”

 

Bucky咽了口口水,立即挤出一个很难看的笑容,说道:“哦……你是Stevie的男朋友,对吧?”

 

Tony抱起胳膊,上下打量了他几眼。“……可能吧。”他挺谨慎地回答说,“有事吗?”

 

“我们得谈谈,”Bucky赶紧抓着野鸡站了起来,一副急三火四的样子,“我——我觉得我和Steve是好朋友,所以我们俩也应该做好朋友。”

 

Tony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同时警惕地看了Sam一眼(那人就一门心思摘菜),没说话。Bucky露出一个凶狠的微笑(他太紧张了),对Tony说:“——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我的提议棒极了?”

 

“……Emmm。”Tony模棱两可地哼哼了一声,再次往后退了一步,“我很高兴你能这么想,但是很遗憾,我暂时不想交新朋友。”

 

Bucky还想说什么,但是坐在地上的Sam突然抬起头,问Tony:“你好像很喜欢吃牛肉?”

 

Tony马上反问:“有问题吗?”

 

“没有。”Sam耸了耸肩,把烂掉的菜叶扔得远远的,“只是我观察了一下,我们俩来的这几天,你们一共吃了两次烤牛肉,还都是之前腌制好的,并不新鲜。你盯着别人烤,却也不好意思拿,所以Steve总把自己那份让给你——”

 

Tony被戳到了痛处,有些不乐意了:“这他妈和你有什么关系?”

 

“只是随口问问。”Sam飞快地笑了一下,装得无辜又单纯,“问问不犯法吧,Mr. Stark?”

 

Tony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也笑了。“……当然不犯法。你们俩干完手里的活就来找我吧,这儿还有一大堆工作等着你们呢。”

 

他对两个人友好地笑了一下,转身走了。Bucky看着Tony一脚踢开了一块石头,然后走开了。他立即转过身,对Sam嘶吼道:“……老兄,你他妈想什么呢?!惹怒Stevie的男朋友是三十年前的计划了,你没听Stevie说吗?现在我们的任务是和他做朋友!”

 

Sam把那一大堆菜叶往旁边一扔,瞪了他一眼,也跟着站了起来。“我他妈这不是就是在帮你和他做朋友吗??拿着枪,我们要出发了。”

 

Bucky低头看看自己手里拔了一半毛的野鸡,挺生气地说:“去哪??你明明就是在激怒Stark,你根本没在帮忙——”

 

“是你让我制定计划讨好Stark的,记得吗?”Sam把那些菜一脚踢开,似乎一点都没有介意自己朋友的态度,只是很是平和地说道,“我制定了计划,我在帮你,现在是不是照做就看你了。”

 

Bucky满脸的犹豫不决,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Sam叹了口气,拍拍Bucky的肩膀:“……老兄,别被你的Stevie打乱了阵脚,别忘了我们俩才是在这个可怕的世界中共同生存下来的人,我不会害你的。”

 

Bucky眨眨眼睛,顿了一下,最后慢吞吞地点了一下脑袋。“……你说得对,抱歉,我刚才有点糊涂了。”

 

“原谅你了。”Sam对他眨眨眼睛。“现在你去和那个Stevie把我们的枪要回来,我已经知道该怎么讨好他们了。”

 

Bucky深吸一口气,用力点点头,就去找Steve了。

 

 

 

 

Peter拄着拐杖,小心翼翼地走了过来,小声问道:“嗯……Tony,你看见Wade了吗?”

 

Tony正在修理他们的油锯,蹭得满手都是机油。他眯着眼睛抬起头,擦了擦汗说:“啊?Wade?”

 

Peter点了点头,见Tony很累的样子,就跳到旁边拿了毛巾过来,给他擦了擦汗。“……怎么了,油锯坏了?”

 

Tony把那玩意拆得七零八落,正拿着缸头琢磨怎么改装。“嗯,前阵子还好好的,但是Clint说这几天去砍树枝,温度一高就熄火。”

 

Peter哦了一声,拉过一把椅子坐下来,把拐杖放在一边,帮Tony检查散热孔。Tony又看了他一眼,问道:“这拐杖用得还行?”

 

Peter说:“挺好的,而且我的小腿也不是很疼了。”

 

Tony点点头,注意力几乎都在手上的东西上。他又拿起了火花塞,一边摆弄一边说:“那太好了,回纽约之前你就老老实实跟着车走,赶紧把腿养好了才最重要。”

 

Peter小声说:“我知道的……”接着他忍不住又问:“那——呃,你看见Wade没有啊?”

 

Tony把心思从油锯上拉出来了一秒,接着耸了耸肩:“没有?他不知道去哪了,Steve也跟着去了,俩人可能去打猎了吧。”

 

Peter有点失望:“……Steve没和你说他们去哪了吗?”

 

Tony突然觉得有点脸红。“呃,说了吧?但是我没听,我这几个小时都在修理工具,老天啊,看看我吧,都快脏死了。”

 

Peter心中隐隐有些失落,却又不能表现出来。他的小腿骨裂了,而Wade似乎一点都不关心,这一天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之前Loki一直在陪着Peter练习使用拐杖,可是Thor说他们的柴火不够了,油锯又在修理,所以他们最好多一点人去手动砍树枝。Peter怎么好意思让Loki留下来陪自己呢,就强迫Loki跟着Thor走了。

 

因为腿上的伤,Peter实在是无所事事,心里发慌又很暴躁,找了一圈也没看见Wade,只觉得更烦躁了。他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多余的人,看看吧,连Wade都躲着自己,他甚至没有过来和刚刚使用拐杖、走路还不太利索、看起来像个得了半身不遂症状的老头子一样的自己多说一句话。

 

总之就是,Wade自己丑了吧唧的居然还敢嫌弃他——

 

Peter气呼呼地用力挤着吹风球,把散热孔里面的灰尘都去掉,一脸的不高兴。

 

Tony却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到Peter的心情,见他没说话,就又开口:“哎呀,Wade也不是小孩子了,我知道你的心思,但是恋爱嘛,又不是非得每时每刻都呆在一起的。”

 

Peter咕哝说:“我也没有每时每刻都要和他呆在一起?”

 

“那就太好了。”Tony心不在焉地说道,“如果你实在想找他,就用无线电问问呗。”

 

“我问了。”Peter迅速回答说,这次他的语气中那种气呼呼的感觉都掩饰不住了,“我试了好几次,但是搜索不到信号。这说明他已经跑得足够远,远到我们的无线电都用不了。”

 

这让Tony一下子把注意力抽了出来。他抓着火花塞,皱起眉想了想,问道:“……搜不到信号?”

 

Peter唧唧歪歪地嗯了一声。Tony又想了一下,就抬起胳膊蹭了蹭脸,站起身来说:“这俩人不应该走那么远啊,只有他俩,也太危险了。”

 

Peter也想站,Tony赶紧说:“你在这儿呆着,我去拿无线电,等我一下。”

 

他转身走了,Peter撅起嘴巴,在心里踹了Wade无数脚,努力把不高兴压下去。过了一会儿,Tony回来了,甩着对讲机,嘴里咕咕哝哝说着什么。Peter抬起头看他:“……怎么样?”

 

Tony摇摇头,一屁股坐了下来。“联系不上……俩人跑太远了。”

 

Peter又想叽歪了:“你看他就是——”

 

“不过应该没事吧。”Tony以为Peter在担心,就安抚他说,“Steve跟着呢,他们两个人在一块不会有事的。”

 

Peter瞬间就把那些话噎了回去,只哼唧了一声:“……我知道的。”

 

他停了一下,又问:“那,那Steve和你说他要去哪了吗?”

 

Tony心虚地摇了摇头。“我……呃,我不记得了。就是一开始我在检查车况的时候,Wade就把Steve的哈雷推出来,说是要去个地方。我觉得有点奇怪,你知道Steve从来不让别人碰他那辆车,自己都不舍得骑,恨不得扛着车走……”

 

Peter偷偷翻了个白眼。

 

Tony挤挤鼻子,挥了一下手。“所以我就去问Steve了呗,他就追着Wade去了。”

 

Peter心里升起了一丝希望:“然后呢?他们俩说去哪了?”

 

Tony皱起眉,用力想了想。“然后……呃,我就看见他们俩躲在一边商量着什么,我没听。再然后我就开始修理各种东西了,Steve过来和我说了什么,我还是没听……”

 

他不自在地抓了抓脸,瞥了Peter一眼。“我就是……哎呀,我就是一忙起来,就不能接收外界的信号了。”

 

Peter的眼神几乎算得上是谴责了。“……难道你一点都不记得了吗?一点点也行啊?Steve总会干点什么吧,就是过来和你打招呼的时候。”

 

Tony咽了口口水:“呃——亲我算吗?我记得他亲了我一口之后才走的。”

 

Peter抓起拐杖,用力敲着地面:“记这个有什么用呀!一点用都没有!!你们俩每天都亲来亲去的,这个根本没有任何帮助!”

 

Tony啧了一声:“小屁孩怎么没大没小的,要不是看你腿上有伤,我就打你了!”

 

Peter用力咬了咬舌头,迟疑了一下问道:“……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受伤了很麻烦?”

 

Tony寻找着Steve和Wade的波段,心不在焉地回答:“对呀,你这个小麻烦精。”

 

Peter觉得太生气了,又很伤心。他抓着拐杖,费劲地站起来,说道:“……我知道了。我回车里了,不到晚饭不要叫我。”

 

Tony茫然地抬起头:“你去哪?”

 

Peter想用拐杖打人了:“回车上!”

 

Tony看着散落一地的零件,又问:“那你不帮我修理油锯啦?你怎么这样啊,留我自己在这儿修,一个人,孤独无助又可怜。”

 

Peter心说,我才是孤独无助又可怜,你们没有人关心我,连Wade也……他抿起嘴巴,狠了狠心说:“反正我要回公交车去了,我一个人,不用你陪我。”

 

Tony挺遗憾地摊开手:“那好吧……我还想咱俩一起修呢,要知道队伍里除了我,就只有你了解一点这方面的知识了。”

 

Peter知道Tony在示好,因为Bruce也很厉害。可是他就是心里很烦,也不想理Tony,所以就点点头,转身一瘸一拐地走了。

 

Tony在他身后喊:“你慢点!”

 

Peter停下来,回头说:“你不用过来陪我!我自己能走回去!!”

 

Tony摊开手:“……我没想陪你啊?”

 

Peter感觉更加恼火了,就大声说了句:“再见!”便独自奋力朝公交车走去了。Tony叹口气,再次试图呼叫Wade,可是依然没有信号。

 

“Emmm,你这个家伙,去哪了?”Tony自言自语地摆弄着无线电上面的按钮,“你的小男朋友马上就要别扭而死了,我可不擅长安慰别人。”

 

他调好了自动搜索的设置,就把无线电放在一边,继续修理油锯了。

 

 

 

 

下午四点,应该是做晚饭的时间了,可是营地里少了很多人。Thor和Clint把下午砍来的柴火一部分准备用来烧晚饭,一部分堆在了车厢里。现在空气的湿度非常低,他们每次只砍一点点树枝,够两天的用量就行。如果放得时间长了,怕树杈里的水分蒸发干掉,有火灾隐患。

 

Loki看了一圈,Peter不在,就去公交车里找他了。Thor一边把剩下的树枝绑起来,一边粗声粗气地说:“怎么还不吃晚饭?我要饿死了。”

 

Natasha皱着眉看了一圈,抱起胳膊说:“Emmm,现在几点了?”

 

Tony看看表:“四点十分。——话说,今天怎么感觉少了很多人?Steve和Wade都不在,好像还少了谁。”

 

Bruce架好了支锅的架子,把洗好的骨头放在锅里,加上水,开始点火。“呃,那个Barnes和Wilson,不是说去打猎了吗?怎么这么久还没回来。”

 

Tony一愣:“他们俩去打猎?两个人单独的?没人跟着?”

 

Bruce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对啊,还是Steve给他们的枪,我看见了,然后那俩人就走了。”

 

Natasha迅速看了一圈,没有车子被开走。她微微皱起眉,没说话。

 

Clint抓了抓肚子,很是担心地说:“这俩人该不会是跑了吧,拿着枪说是去打猎,谁知道去哪了,而且我们也没人跟着。”

 

“应该不会跑的。”Natasha咬着指甲,慢吞吞地说道,“他们俩没开车,怎么可能会跑呢?”

 

她话音刚落,只听远处的林子里忽然响起了哗啦哗啦的声音。所有人都立即抓起了枪,接着去看Lucky,只见大狗完全不紧张,只哼唧了一声,就蹿到了树丛中。

 

Clint立即跟上,接着Tony和Thor也跟了过去。他们跨过重重障碍(树林里的植物现在简直是疯长),隐约听见有人在喊:“操……有没有人过来帮我们一把?!——妈的,是这条路吗?我们俩没走错吗??”

 

是Sam的声音。他们几个努力跟上Lucky,顺着声音往前走,不多一会儿,眼前的树木间隙宽阔了一些,Tony一眼看见Sam和Bucky两个人,一人拽着一头牛的角,一人推着它的屁股,使劲往前推。

 

“——操啊,这玩意是不是卡住了!!”Bucky很生气地吼道,“为什么动也不动啊??”

 

那头牛已经死了,两个人又是拽又是拖,结果它都一动不动。这是Tony从逃亡开始,看见的最大的一头牛了,仅仅是它的脑袋就有两个篮球那么大,Tony都不知道这俩人是怎么杀掉它的。那俩人还在闷头推牛,Clint就半张着嘴巴叫了出来:“……我的天啊,你们俩怎么搞到这家伙的?”

 

Sam和Bucky抬起头,一看是他们,立即露出了笑容:“快快快,过来帮忙,实在推不动了。”

 

Thor收起锤子走过去,帮助推着牛屁股:“你们怎么从林子里走过来?这里全是障碍,前面的阻挡更多,应该从旁边绕。”

 

Sam一顿,哀嚎道:“啊??——不是吧,我们俩好容易走到这儿了,我不想绕路!!”

 

Tony走过去,帮助他们推。“不用绕很远,从南边过去,那里相对好走一些。——Clint?油锯我修好了,正好你拿过来试试,把那边的树杈什么的都砍掉,我们好把牛推过去。”

 

Clint答应了一声,转身走了。Tony在前面,和Bucky一起拽着牛的角,把它往前拖。四个人一起力气就大很多了,Lucky还在旁边跳来跳去给他们加油,所以牛很快就重新开始往前移动。

 

Bucky一直咧开嘴,笑着看Tony,一脸期待。Tony一开始装没看见,后来实在装不下去了,只好板着脸瞪他:“怎么了?”

 

Bucky指了指那头牛:“牛哎。”

 

Tony打量了他一下。“我知道,我认识。”

 

Bucky咳嗽了一声,又朝后面的Sam扬扬下巴:“我们俩弄来的。可费劲了,说真的,一点都不容易啊。”

 

Tony礼貌地回答说:“辛苦你们了。”

 

Bucky还想说什么,但是Sam故意岔开了话题。他问起Thor晚饭谁来做,以及Peter的腿伤情况,这很快吸引了Bucky的注意,也让Tony松了一口气。他可不想再被这人盯着看了。

 

Clint很快就拿过了油锯,开始在前面给他们开辟道路。Lucky对这头牛实在是太好奇了,一会儿闻闻肚子,一会儿闻闻脖子,一直前后跑。他们几个人齐心合力,用了十分钟的时间,终于把这头牛运到了营地里。

 

Clint已经通知了Natasha和Bruce,他们俩腾出了地方,可以把牛抬上车。Peter和Loki也从车里跑出来看热闹,所有人都没见过这么大的牛,Peter咽着口水说:“……啊,好多牛肉呀。”

 

Natasha帮忙去拽,但是她不是力量型选手,说实话也没帮上太大忙。不过显然她的心思要细腻多了:“我们在这儿已经呆了四个小时了,不能在这里做晚饭,得快点转移才行。”

 

Bruce也来拖牛角,赞同说:“是的,而且剥牛皮也要很久……血腥味会吸引来丧尸的,我们得找个有水的地方,水可以掩盖大部分气味。”

 

Tony眨了眨眼睛:“……可是Steve和Wade还没回来。”

 

“他俩去哪了?”Thor问道,“一下午都没回来?”

 

Tony心中隐隐有了不安:“没有……而且无线电也联系不上。”

 

Peter在一边紧紧抿着嘴巴,什么都没说。Clint想了一下,拍拍Lucky的屁股:“哎,大宝贝,干活了,带我们去找找那俩傻蛋?我们要转移了。Steve——和Wade——”

 

他拉长了音,对Lucky说道。Peter想了想,从兜里掏出了Wade那张照片,让Lucky闻了闻:“……帮我找找他?”

 

Lucky立即汪了一声,猛地跑开了。Clint追了上去,大喊道:“慢点,慢点啊,我他妈刚刚砍完柴……”

 

Tony刚想说我也去吧,结果那边Sam和Bucky突然开始分起了礼物。他们俩打开背包,从里面拿出了很多水果,给了Bruce,还给Peter和Loki带了几本书(Tony都不知道他们俩从哪偷来的),还有Lucky的狗粮,和给Thor的握力器。Bucky甚至从怀里掏出了一只猫崽给Natasha:“……这个送给你的,希望它能一直陪着你。”

Natasha愣住了,那只小猫崽似乎出生不久,叫声都是细细软软的,在Bucky的大手里挣扎着。她犹豫了一下,最后接了过来,把它抱在怀里。“……谢谢。”

 

Tony突然觉得这俩人没有那么讨厌了,他就是这样没原则,谁对他的朋友好,他就喜欢谁。看着每个人都很开心的样子,Tony也觉得开心了。不过他还是决定为难一下这俩人,就故意板着脸说:“……为什么我没有礼物?”

 

Bucky睁大眼睛,指着地上那头巨大的死牛说道:“呃,这个就是送给你的呀?”

 

Tony差点被噎死。Sam走了过来,站在Bucky身边,笑得贱兮兮的。“怎么样,喜欢这个礼物吗?”

 

Tony憋着气说:“可是——这不是——我——”

 

他的话再次被Lucky的大叫声打断了。他们全都回过头去,发现Lucky远远地跟着一辆机车往这边跑来,后面跟着气喘吁吁的Clint。Tony眯起眼睛,等稍近一些之后,发现是那辆哈雷,Steve在前面,Wade搂着他的腰坐在后面,正笑眯眯地对大家挥手。

 

Peter的脸一下子涨红了,他低下头,说:“我……呃,我回公交车上去了。人齐了,我们得快点转移才行。”

 

Loki拽住了他:“你等会,不问问清楚吗?”

 

Peter咕哝说:“有什么可问的。”

 

Loki还是拽着他,冷淡地说:“你不问我问。”

 

“你别……”

 

说话间,哈雷已经离他们很近了。Steve放慢了速度,对扭头对Wade说:“你快下去,累死它了,剩下的路你自己走。”

 

Wade狠狠捣了他的腰一拳,才背着一个巨大无比的书包,从车上跑了下来。后面的Clint已经跑不动了,只一屁股坐在地上休息,而Lucky就跟着Wade跑了过来。

 

Peter根本不敢看Wade,他怕自己会忍不住乱拳打死他。

 

但是那人就直奔Peter来了。他猛地冲过来,还没等Peter回过神来,就一把抱起了他,还转了半圈。“哥拿到了那些什么铁磷硫酸二氧化碳!!”

 

Bruce眨眨眼睛,不由自主地缩了缩脖子。

 

Peter一下子被他抱起来,根本反应不过来,拐杖就扔了。他结结巴巴地说:“呃,什么,什么??”

 

Wade笑得要开花了,转完之后,轻轻把他放下来,接着拿过书包,打开里面,只见上面满满的都是钙片和胶原蛋白粉那样的东西。“你的老师说的!你要吃铁和什么二氧化硫,什么卵磷脂,什么深海鱼肝油——”

 

“……我没这么说。”Bruce局促而小声地替自己辩解说,“我只是说Peter需要多补充钙质和铜锌铁锰这样的物质。”

 

“都差不多了!!”Wade兴高采烈地说道,“哥全都弄来了,这样你的腿可以很快就好啦!!”

 

Steve已经停好了车,走过来搂住Tony,笑着替他说了一句话:“是的,Wade差不多搬空了超市里的整个货架。”

 

Peter控制着自己呼吸,慢吞吞地问他:“所以你,呃,你是去给我偷钙片了?”

 

“可不止钙片呀。”Wade简直快要唱起歌来了,“还有二氧化硫什么的。”

 

Peter有点尴尬:“……那玩意会毒死我的。”

 

Wade的目光游移了一下,不确定地说:“啊?是吗?反正,呃,反正差不多?”说话时,他忽然注意到了后面那头(巨大的)死牛,一愣之后,猛地喊出了声:“——等一下,这是什么?!”

 

Steve也转头看了过去,也被那头牛吓了一跳:“……这么大的牛?!”

 

Wade嚎叫起来:“牛头怪!!这他妈是牛头怪!!”

 

Bucky见他们终于注意到了,马上挺起胸,撇撇嘴说道:“哦,小菜一碟,这是我和Sam送给Tony的礼物。”

 

Tony想让他闭嘴。

 

Steve却很惊喜,马上低头看他:“真的?送你的礼物?这么大一头牛?太好了,你本来就喜欢吃烤牛肉……”

 

“……你快点闭嘴吧。”Tony言不由衷地说道,感觉很不好意思了,“我们已经在这里呆太久了,趁天没黑,快点转移才是真的。”

 

Thor拉着Loki,踢了踢那头死牛。“我也觉得,甜蜜蜜的话留到私底下再说吧,现在我们先把这头牛运上车,然后找个地方做晚饭,我快饿死了。”

 

Tony立即觉得口水流出来了:“晚上吃烤牛肉吗?”

 

Thor遗憾地耸了耸肩:“不行,得明天了。明天我才能扒皮,今晚我们就吃点普通的菜吧。”

 

Loki贴着Thor的耳朵说了点什么,Thor哈哈大笑,凑过去亲了他一口。“知道了,牛腿给你留着。”

 

Wade又重新把书包背上,拍了拍Peter的屁股。“找辆车呆着去,哥去搬完牛就来找你。”

 

Peter感觉自己一整天的郁闷都不翼而飞了。但是他努力把自己对Wade的喜爱之情全都压下去,嘀咕说:“我可以在旁边看着,给你们加加油什么的。”

 

Wade看了Peter一下,接着突然按住他的脑袋,给了他一个湿漉漉的吻。“好吧,哥也不想让你离开太远,那你就看着吧。”

 

Tony在一边拖着长音说道:“太—不要脸—了——”

 

Peter终于忍不住笑了。他咧着嘴巴,靠过去,回应了Wade的吻。

 

 

 

 

 

 

TBC


好久没写了_(:з」∠)_,今天看见大佬们认证了SF,简直要疯啦,突然来了好多动力哈哈哈哈哈!!


这文啥时候才能写完呀,好想直接把后面内容放个故事梗概出来,找个小伙伴帮我续写啊_(:з」∠)_


评论(40)
热度(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