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盾铁】Steve与神罐(一发完

现代au!还带点神话au,写得飞快!写到晕厥,不知道好不好看了,就是写得挺爽的hhhh,不好看就不好看吧管他呢!(什么




正文:




Steve叹了口气对Bucky说:“——不,没门儿,想都别想。”

 

Bucky晃了晃腿,朝他举了一下酒瓶子。“为什么没门儿?听着伙计,这很容易,好吗?只是临时去给博物馆打个工——你喜欢博物馆!”

 

Steve的手指在桌子上敲了敲,刚要说话,旁边突然过来一个姑娘。她递给Steve一杯酒,对他眨了眨眼睛。

 

Steve下意识地接过了杯子,茫然地看着那姑娘,说:“——呃……”

 

Bucky马上露出了一个甜美的笑容,对Steve挑了挑眉:“哦,你可真幸运,有个美妞和你搭讪啊,老兄。”

 

那姑娘笑了,又转过头来对Bucky摆了摆手:“哦,你真可爱,我也给你点一杯吧。”

 

“不用了。”Steve在一边说,“我喝不了了,谢谢你,我这杯给他就行。”

 

他把那杯酒推给了Bucky,那姑娘瞪着Steve,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多少钱?”Steve又去掏钱包。

 

Bucky大声清了清嗓子,站起身来,在那姑娘抽Steve一个巴掌之前,靠到她身边,低声说:“哦……我能请你喝一杯吗?”

 

Steve一愣,说:“可是我们……”

 

Bucky瞪了他一眼,转头再次对着那姑娘微笑,两个人便离开了。

 

Steve一个人呆呆地看着他俩走到了酒吧的另一个角落,把自己晾在这里。他挺生气地转过身,对酒保挥挥手:“买单!”

 

他付完了钱,就气哼哼地离开了。等回到家,Bucky才给他发短信说:[伙计,你回家了?那个事啊,你就去一下呗,很简单的,你最喜欢的博物馆!]

 

Steve一开始没理他,等放好热水,脱了衣服光溜溜钻进浴缸里开始泡澡了,才懒洋洋地拿起手机,给他回复:[你为什么和那个姑娘走了?]

 

过来两秒,Bucky说:[为了救你。所以,博物馆?]

 

Steve叹了口气,慢吞吞地打字:[我就必须得去帮你这个忙,是吧?]

 

[对!我会报答你的!!]

 

Steve翻了个白眼,把手机扔到了一边。

 

 

 

 

周末的时候,Steve来到了博物馆,他拿着自己的资料,小心地敲了敲办公室的门,里面响起了人声:“进来。”

 

Steve舔了舔嘴唇,推开门,走了进去。屋子里的人抬起头,见是Steve,就站了起来,礼貌地问:“你是——?”

 

Steve把背包往上背了背。“呃……嗯,我是Steve Rogers,就是几天前James Barnes介绍来……”

 

“哦,哦哦!”男人露出了一丝惊讶,对着Steve伸出手,“我听James说了,你是他的那个朋友是吧?来解决我们的小问题的?”

 

Steve赶紧往前跨了一步,和男人握了握手。“嗯,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帮上忙。”

 

男人笑了:“那我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Phil Coulson,这家博物馆的馆长。这里的情况James向你介绍了吗?”

 

Steve耸了耸肩,“他没有太详细地说……抱歉,因为其实我早就没有做这个了……这次纯粹是为了帮朋友的忙。”

 

Coulson对他礼貌地微微欠了一下身子。“真的很感谢你能来,这两个星期我们一直被那个罐子搞得心神不宁,哦——真的是,如果不是真的没办法,我们是不愿意做这种事的。”

 

Steve尴尬地笑了一下:“是的,呃,很多人觉得我们做这个这是骗人之类的。”

 

Coulson马上摆手:“不不不,我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Mr. Rogers——哦,如果我让你误会了,那真的很抱歉。”

 

Steve实在不擅长应付这种来来往往的客套话。他再次把背包往上背了背,对Coulson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转移话题说:“没关系,那我们去看看那个罐子吧?——您需要看我的简历之类的吗?”

 

他把早就准备好的资料往前一递,Coulson立即摆手:“不需要的,Mr. Rogers。如果不信任您的话,我就不会让James介绍你来了。”

 

馆长整理了一下衣服下摆,微微颔首。“那么,这边请。”

 

Steve偷偷做了个鬼脸,把简历塞回了包里。Bucky嘲笑过他,说驱鬼还要什么个人资料,没人会看的。但是Steve总是仔仔细细地把自己详细的介绍打印出来,如果人家要看的话,他就会递上去。

 

两个人往办公室外走去,Coulson打开门,说道:“话说,你做这行多久了?”

 

Steve一愣:“呃?哦,你说驱鬼?”

 

Coulson嗯了一声,前面带路。“James说你是最好的。”

 

Steve笑着摇摇头:“不,我早就不做了。”

 

Coulson回头看看他。“为什么?很累吗?”

 

Steve笑着抿起嘴巴,没说话。

 

两个人一路穿过长长的走廊,这里静得只能听见脚步声。Steve屏住呼吸感受了一下,什么都没有。他咳嗽一声,轻声问道:“我从大门进来时,注意到博物馆关掉了,而今天并不是定休日。”

 

Coulson嗯了一声。“是的,那个罐子……我不知道James和你说了多少,它太奇怪了,前天吓到了一位小客人,这让他妈妈特别不高兴。”

 

馆长做了个无奈的手势。“所以我们决定暂时闭馆,直到这件事解决了为止。”

 

Steve歪了歪脑袋:“罐子?它怎么会吓到别人呢?”

 

Coulson叹了口气:“从三周前就开始了。会突然自己乱晃,而且里面会传出奇怪的声音。而且……”他顿了顿,似乎有些犹豫,“——嗯,那个罐子明明是瓷器,但摸起来却很温热。”

 

Steve挑了挑眉:“瓷器?从中国来的?”

 

“从工艺上来看,好像是的。”Coulson苦笑着摇了摇头,“这是大约20年前,一位商人捐赠的。当时做过鉴定,差不多有200年的历史,要知道,在我们这样小小的博物馆,这种年纪的基本就是无价之宝了。”

 

Steve理解地点了点头,想想之后又问:“那这个罐子,您之前摸过吗?没有任何问题?”

 

“老天,它可是个罐子啊。”Coulson感叹说,“在这之前,它一直安安静静的,从来不会突然东倒西歪,或者发热,或者发出叽叽咕咕的声音。我是说——我戴过手套摸它,而且我很确定,这个罐子之前绝对是凉的。”

 

Steve若有所思地舔了舔嘴唇,回答:“好的。”

 

很快他们就来到了那个罪魁祸首的架子前。看得出来,博物馆很看重这个罐子,它独享一个展柜,玻璃擦得干干净净。这个罐子整体红色,把手和罐口金色,不过因为年代久远,颜色已经不是很鲜艳了。Coulson在展柜前停了下来,对Steve礼貌地摆了摆手:“就是它……嗯。”

 

Steve走上前,眯缝起眼睛,认真看了看这个罐子。“呃,Mr. Coulson?既然这个罐子很反常,你们为什么不把它放回仓库里呢?——我是说,博物馆也会有仓库的吧?”

 

Coulson的双手交叉在一起,不自在地踮了踮脚。“不瞒你说,Mr. Rogers,我们试过了。但是每次将它放回仓库之后,不到12小时,它就会自己回到展示柜里。没人知道这个罐子是如何穿过玻璃的,但这确实是发生了。”

 

Steve从包里拿出了手套戴上,一边戴一边抬头看。“……那里有摄像头,拍到什么了吗?”

 

Coulson摇摇头,语气中带上了一丝无奈。“没有,我们查看了录像,什么都没有。工作人员把它带走,接着罐子会突然出现在展柜中。就这样。”

 

Steve嗯了一声,收回目光,指了指柜子:“可以打开吗?”

 

Coulson拿出了钥匙,打开了展柜锁。Steve的手慢慢伸进去,两个人的精神都高度集中,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那个罐子。它目前看起来没有什么异常,没有乱动,也没有东倒西歪,总之,一切正常。

 

Steve在摸到罐子之前,不确定地转头问Coulson:“呃……这个,我可以摸吗?”

 

Coulson眨眨眼睛,立即说:“哦,天呐,当然,当然可以随便摸。”

 

Steve对他笑了一下,手边继续向前伸去,慢慢摸上了那个罐子。他戴的手套有点厚,Steve将手轻轻放在上面,过了一会儿,才慢慢感觉到温热。

 

Coulson在旁边紧张地看着,过了好一会儿,才压低声音问:“……怎么样了?”

 

Steve皱着眉又感受了一会儿,才慢慢收回手,斟酌着字句回答:“……它是热的。而且好像在呼吸。”

 

Coulson一下子激动起来。他刚要大喊,接着又马上捂住嘴,把Steve拉到一边,说道:“是啊!!没错,这个罐子在呼吸!!我不敢告诉别人,其他人也都没有说过,我觉得可能大家都怕被当成疯子。怎么会这样??你有办法吗??”

 

Steve依然皱着眉。“我不是很确定……Mr. Coulson,这是文物,是吗?如果我带回去研究,是不是违反你们的规定了?”

 

Coulson有些出汗,他擦了擦额头,无奈地说:“不瞒你说Mr. Rogers,如果可以,我会毫不犹豫破例让您带回家的。但是现在就算我同意,这个东西也会在12小时之内突然回来,信我,我们试过很多次了。”

 

Steve摇摇头,摘下了手套。“如果你对我放心,就请让我把这个罐子带回去。我既然答应了会帮你们的忙,就会全力以赴的。”

 

Coulson略微思考了一下,他也没有其他办法了,死马当活马医吧。于是他点了点头,对Steve说:“您稍等,我这就让人打包。”

 

 

 

 

Steve带着罐子回了家。博物馆用了各种防震材料将它包了起来,里三层外三层,确保罐子不会受到任何撞击。他们还给Steve写了一份保护指南,要求他每次触摸都必须戴手套和口罩,不能让罐子被阳光直射或者沾水,以及严格控制温度和湿度等等。但是Steve感觉这只是博物馆的例行公事,那些家伙很是欢欣鼓舞地把罐子抬到了Steve的车里,看起来并不在乎自己会不会好好保护它。

 

他一个人抱着巨大的纸箱(说真的,纸箱?)回到了家。他先把箱子放到地上,然后给Bucky发了一条消息:[我把它带回来了]。

 

Bucky没有回复,可能是在忙。Steve把手机扔到了沙发上,接着走进屋去,从柜子深处抽出了一块非常巨大的、红蓝白相间的布,最中间有一颗白色的星星。他把布铺到了客厅地上,然后打开纸箱,从厚厚的防震泡沫中,把那个罐子小心翼翼地拿了出来。

 

这次他没戴手套,可以直接摸到罐体,这让那温热感更细腻了。Steve控制着呼吸和动作,小心翼翼把罐子放在了布中间的星星上。然后他也坐在了布上方,凝神看着那个罐子。

 

这是一个很诡异的场景。Steve坐了很久,期间一动不动,近乎静止。那罐子也没有任何异常,仿佛根本不存在什么问题。Steve大约保持这样的动作20分钟之后,他慢慢吁出一口气,然后伸手,摸上罐子,开始慢慢摩挲。

 

他摸得很有规律,从下半部分比较粗的地方摸起,顺时针打转,然后匀速向上。结果Steve刚刚摸了几秒,那罐子突然猛地一震,仿佛是在打激灵。

 

Steve立即松开了手。罐子一开始的振动幅度还很小,只是轻轻晃动,可接着变得越来越大,似乎想要离开这块布,却被束缚住了。过了一会儿,在没有任何外力的作用下,它开始原地转圈,同时伴随着危险的倾斜,而Steve完全没有伸手扶一把的意思。摇摇晃晃转了很多圈之后,那罐子突然又开始跳,罐底撞击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咚咚咚声。

 

Steve叹了口气,说道:“……别折腾了,你离不开这里的。出来吧。”

 

那罐子瞬间便安静了下来,仿佛刚刚的一切动作都是错觉。Steve伸手敲了敲罐口,说道:“出来,我是来帮你的。”

 

那罐子静止了一会儿,接着突然有两只很小很小的手,扒在了罐口上。接着是毛茸茸的小脑袋,和一双大眼睛。这是个有着褐色头发的小家伙,满脸不信任地看着Steve。

 

Steve的笑容很浅,也很温和。他摊开手,说道:“出来吧,你的恶作剧已经吓到很多人了。”

 

罐子里的人再次往外探了探头,他露出了整个脑袋和肩膀。Steve注意到他居然还有着精致的胡子,修剪得整整齐齐,哦,这是个很喜欢人类的神。

 

“我叫Steve Rogers,是个插画家。”Steve首先自我介绍说,“把你带回家,是为了不让其他人类伤害到你。”

 

罐子里的家伙皱起眉,慢吞吞地继续往外探身子。很快他的上半身都出来了,接着那家伙猛地一敲罐口,刚刚那口金红色的罐子瞬间不见,这个小小的精灵也猛然变得很大——差不多和正常人类没有什么两样了。

 

精灵坐在了Steve对面,面色不善地瞪着他:“……你刚刚为什么摸我屁股?”

 

Steve一愣,说道:“我没……?”

 

精灵非常随意地摆了摆手,显得很不耐烦。“我就是那只罐子,罐子就是我。你摸了我的屁股,这是什么意思?”

 

Steve静静地深吸一口气。心平气和地回答:“因为召唤你们精灵,总是要用这种方式的。我不知道那是你的屁股——抱歉。”

 

精灵微微歪了歪脑袋,忽然冷笑一声:“哦,你可别把我当成什么普通的妖精了吧?知道我是谁吗?”

 

“如果没猜错的话……”Steve故意停顿下来,卖了个关子,“嗯,我听说过你。愿望之神Tony Stark,对吗?”

 

Tony有一瞬间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接着又立即恢复了冷静的样子。“……哦,你还听说过我?”

 

“你很有名。”Steve点了点头,“传说中谁得到了你,就能够被满足三个愿望,而当你实现他们的全部愿望时,也将继续沉睡,直到70年之后,才会再次醒来。”

 

Tony抱起了双臂,上下打量了一下Steve:“——Uh,你对我这样了解,看起来不太像是插画师。”

 

“我偶尔也会做一点额外的工作。”Steve耸了耸肩,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膝盖,走出了布外。“不好意思,你暂时不能离开这里了。我需要想个办法,让博物馆可以拿着一个没问题的红金罐子重新开门。”

 

Tony一愣,随即也站了起来,想要扑出去,结果他刚往前走了几步,就好像撞在了一堵看不见的墙上,无法继续前进了。

 

“……Rogers,你做了什么!!”Tony愤怒地拍打着空气,“你居然敢囚禁愿望之神?!”

 

“这并不是囚禁,Mr. Stark。”Steve礼貌地回答,“据我所知,你并不缺乏被囚禁的经验,所以显然,你应该清楚我只是在保护你。”

 

Tony眯起了眼睛,危险地看着Steve。“囚禁的经验?听上去你这毛头小子好像还对我很了解?”

 

Steve耸了耸肩,心平气和地回答:“不知道算不算了解。但是在过去的几百年间,能够查到资料的记录中,你一共被囚禁了三次。那些人逼你满足他们的愿望,伤害你,殴打你。可尽管这样,你还是很喜欢人类,对吗?”

 

Tony的脸变得有些扭曲,他咬着牙,嘶嘶地说:“……闭嘴。”

 

Steve叹了口气:“好的,Mr. Stark。如果你不介意,我要去弄点吃的了。接下来我会想个办法,向博物馆馆长解释这件事。”

 

他直接就离开了,连头都没回。Tony像一只愤怒的老虎一样在那块布的上面走来走去,却怎么都无法离开。最后他很生气地骂了句脏话,变回了罐子,安静下来了。

 

 

 

 

晚上Steve端着一盘甜点和酒,走进了布中心。Tony还是罐子的样子,一动不动,仿佛是死了。

 

Steve放下了点心,跪在地上,再次摸着罐体。两秒之后Tony就变了回来,他气哼哼的,对Steve大吼:“你他妈干嘛总是摸我屁股?”

 

Steve把点心往他面前推了推,和气地回答:“因为这样你才能露面啊。吃吧,我知道你不需要食物,但是书上说,讨好愿望之神最好的东西就是甜食和酒。”

 

Tony想也不想,就义愤填膺地拒绝了:“我不要!”

 

Steve也没有客气,他举起手,慢慢说:“现在我捉到你了,所以我需要你满足我的第一个愿望。”

 

Tony下意识地反驳说:“我不——我没有……我……”

 

“你别着急,先听我说完。”Steve平静地说,“你可以选择是否答应我,选择权在你,我不会强迫你。”

 

Tony的手握紧了。“……那你也知道,假如我答应了你的第一个愿望,那么在实现你的三个愿望之前,我是没办法离开你的,对吧?”

 

Steve点了点头。“是的,除非我死了。在过去的几百年间,很多人为了争夺你,不惜争个你死我活,你在他们之间颠沛流离,却无法选择自己的命运。”

 

他停了下来,看见Tony慢慢低下头去,长长的睫毛轻轻抖动着。Steve叹了口气,低声说:“愿望之神可以满足任何人的心愿,讽刺的是,他从来都不能满足自己的。”

 

Tony偏过头去,倔强地咕哝说:“你说得好听,你还不是和其他人一样,把我关起来了吗?”

 

“因为如果你出去,就很可能被别人捉到。”Steve耸了耸肩,“我在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认出你了。如果不把你带回来,觊觎愿望之神的人便会闯进博物馆,你会再次变成他们的工具。”

 

Tony没有说话,只咬住了嘴唇。

 

Steve点了点头,似乎是在给自己打气。他抬起手,慢慢地对Tony说:“我的第一个愿望很简单。请你变出一个和自己样式、年份完全一样的罐子,我会把它带去博物馆,告诉馆长,这一切只是个误会。”

 

Tony颇为吃惊地抬起头,过了一会儿才问道:“……为什么?”

 

“掩人耳目。”Steve耸了耸肩,“你想不被打扰吗?那就照我说的做吧。”

 

Tony用力抠着自己的手指,探究地看着Steve,见那人没有任何遮遮掩掩的表情,思考良久之后,便点了点头:“……我知道了,我满足你的这个心愿。”

 

Steve轻轻笑了起来:“谢谢。那么,你将不必被这块布束缚,你暂时是我的了,对吗?”

 

Tony抿起嘴巴,嗯了一声。

 

 

 

 

Steve抱着罐子送回博物馆时,还是Coulson接待的他。他听说问题已经解决了,非常高兴。

 

Tony一直跟在Steve身后,扒着Steve的胳膊,试探着看着Coulson。馆长看见了Tony,微微一愣:“哦,你好?”

 

Steve微笑着介绍说:“我弟弟,从小生活在蒙特利尔,最近才回来的。”

 

Coulson点了点头,敷衍地对Tony笑了一下,便转过身去,看着展柜里的罐子。“所以,Mr. Rogers,你说这个罐子已经没有问题了,是吗?”

 

“是的,”Steve冷静地点点头,“您刚才也摸过了,不再有温热和呼吸,我进行了某种仪式。总之,都解决了。”

 

Coulson松了一口气,感激地握住了Steve的手。“那真是……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你,真的。请跟我来,我把支票给你。”

 

他再次看了那罐子一眼,就要离开。Steve拉住了不明所以想要跟上去的Tony,对Coulson说:“哦,按照我们的规矩,完成工作后的一个月之内是不能要酬金的。”

 

Coulson回过头,不明所以地眨眨眼睛:“什么?”

 

Steve拉住了Tony的手(他一直想摸旁边展柜的玻璃,看看里面是什么东西),把他扯到自己身边,解释说:“一个月后,如果你觉得确实没有问题了,再付我酬金吧。”

 

Coulson忍不住笑了起来:“……好的,那真的是感激不尽,Mr. Rogers。”

 

把罐子还给博物馆之后,Steve就带着Tony离开了那里。Tony跳下了台阶,好奇地问他:“你为什么不和他们要钱啊。”

 

“这是老规矩,虽然遵守的人已经不多了。”Steve跨上了机车,把头盔递给Tony,“驱魔师都有会这么做,因为曾经打着我们的旗号招摇撞骗的人非常多,所以曾经真正的驱魔师都会延迟一个月收钱,这样可以让客人有足够的时间检验结果。”

 

Tony接过了头盔,抱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这样啊。那为什么现在遵守的人不多了?”

 

Steve把自己的头盔戴上,Tony立即学着他的样子也这样做了。但是他不会系卡扣,所以Steve伸手帮他扣好了。

 

“我猜可能因为人类都很善变?”他笑了一下,“而且现在已经基本没有驱魔师了,没人信这个。”

 

Tony戴着头盔很不舒服,笨拙地往前走了几步,用力晃晃头。“为什么我们要戴这个?太不舒服了!”

 

“为了安全,Mr. Stark。”Steve彬彬有礼地回答,“这样出事的时候,可以保证你不会撞碎脑袋。”

 

Tony把头盔用力左右扭了扭,使自己的鼻子不被卡住。他闷声闷气地说:“知道吗?你是我见过的最无趣的人类了,有时候我问你问题,并不是真的需要一个回答。”

 

Steve歪着头想了想:“……你说的没错,已经很多人和你说过同样的话。”

 

Tony跨坐在了Steve身后,用力抱住他的腰。“你知道我不是在夸你吧?我认真的,你活得一点都不有趣。”

 

Steve叹了口气,一脚踩下了机车档位,让它发动起来。“可以不要打破我的幻想吗?我倒希望那是一个夸奖呢。”

 

Tony整个人都贴在了他的后背上,大声说:“驾——驾!!”

 

“……我不是马,Mr. Stark。”

 

 

 

 

“这是什么?”Tony拿着手机问Steve,接着他又立即看向了一旁的电脑,“这是什么?”

 

“这是——”

 

“这是什么?这个呢?还有这个?这是什么?还有这个这个和这个,是什么?”Tony把能看到的东西都拿起来,迅速都问了一个遍,然后他突然闭上眼睛停顿了几秒,再睁开眼睛,缓缓吐出一口气:“……哦,不用你了,我已经知道了。”

 

Steve忿忿不平地瞪着他。

 

Tony却不在意,也懒得解释什么,只一屁股坐在沙发上,问Steve:“你在干什么?”

 

Steve抓着数位屏,把画笔在手里转了一圈,扬着眉说:“你不是什么都知道吗?”

 

“那也不一定,这需要时间。”Tony高深莫测地回答。他们俩还在磨合期,Steve尽全力让Tony看起来像个人——比如给他换上自己的衣服,还有每天带他出去走走。Tony有点骄傲,可能这和他是神有关,总是微微扬着脑袋走来走去,而且对Steve颐气指使。一开始这挺难接受的,不过后来Steve发现Tony并没有坏心,他只是不太知道该怎么和人类相处。

 

所以Steve只是气了Tony一下下,就不气了。“什么?你还需要时间?”他故意揶揄道,“刚才问了我那么多问题,不是还没等我回答,就马上知道答案了吗?”

 

Tony懒洋洋地挥了挥手。“现在给你回答问题的时间——你为什么在用一个奇怪的东西画画,明明你昨天还用那些笔,在纸上涂来涂去的。”

 

Steve低下头,接着在数位屏上画起来。“因为我是个插画家,有很多种方式创作。”

 

Tony揉了揉眼睛:“那你不做驱魔师的工作了吗?”

 

Steve的手停都没停。“我不是驱魔师,现在不是了。”

 

“你真是个怪人,Steve。”Tony下了结论。他站起来,走到Steve身边,用力看了看他手里的数位屏。“嗯……我记得140年前,驱魔师还是很多的,他们大多可以认出我,也乐意帮助我。”

 

愿望之神背着手,来回扭了几下身子。“那时候驱魔师这份工作虽然不体面,但是绝对很受欢迎。他们大多数家境颇丰,收入也很可观。”

 

Steve停下了画笔,抬头看Tony:“……你在给我上历史课?”

 

Tony摇摇头,突然再次靠近了Steve,几乎和他脸贴脸。“我就是很好奇,为什么你不做驱魔师了?”

 

“因为我喜欢画画。”Steve有点无奈地重复说,“我现在也很受欢迎,家境——呃,普通,收入……嗯,也还算不错。”

 

“你是个穷人。”Tony宣布说。

 

“……谢谢你。”Steve干巴巴地回答。

 

Tony转了转眼睛,直起身来,再次发问:“那那个博物馆馆长会给你多少钱?”

 

Steve想了一下,才记起这件事。他歪了一下脑袋:“不知道,可能100块吧。”

 

Tony扒着手指头摸摸数了数,嗷地一声叫了出来:“这么少?!”

 

Steve敷衍地点着头:“是啊,是啊是啊,因为我只是去帮个忙,你知道的,我朋友给我介绍过去的,之前馆长也没有谈过价钱,可能我朋友已经谈好了吧。”

 

“你朋友为什么知道那个博物馆闹鬼?”Tony挤在了Steve身边,他身上热乎乎的,也完全不懂什么安全距离,就紧紧贴着Steve,“呃……不对,不是闹鬼,是闹。”

 

Steve忍不住笑了:“是啊,看看你闹出的大动静。”

 

Tony谴责地看着这人。

 

Steve做了个鬼脸,又开始在板子上涂涂画画。“Bucky——也就是我朋友,他认识馆长。好像是什么合作伙伴,Bucky在一家保全公司工作,里面的雇员个个都人高马大,和那家博物馆有合作关系。你知道的,有时候需要护送文物什么的。”

 

Tony上下打量了一下Steve:“……你也人高马大,但是你却叽叽歪歪地在屋子里画画。”

 

Steve不想发火的,可是忍了半天,还是忍不住扭过头去,对Tony怒目而视:“我没有叽叽歪歪地的画画,你哪里看见我叽叽歪歪了?我心平气和的,懂吗?看我现在,心平气和!”

 

Tony还是贴着Steve的身子,趾高气昂地说:“你现在就在叽叽歪歪。”

 

Steve真的很想再次把封魔布拿出来,让Tony老老实实呆在里面,再也别出来了。但是Tony才不管他怎么想的,就又说:“你的脸红了,为什么?”

 

“气的。”Steve硬邦邦地说。

 

Tony伸出手,模仿着人类的动作,摸摸Steve的后背。“别气了,你们人类真容易生气。”他顿了顿,又说:“还有我饿了。”

 

“你才不会饿呢。”Steve立即说道,“神都不吃东西。”

 

“但是我很想吃。”Tony坚持说,“我,Tony Stark,愿望之神。孤独,无助又很馋,更糟糕的是,没人愿意满足我的愿望。”

 

Steve冷冷地斜了他一眼。“不要在我这里装可怜,你刚刚才把我惹生气了,记得吗?”

 

Tony非常吃惊地看着他:“……是吗?是我把你惹生气了?——可是我什么都没做!”

 

Steve认真仔细地观察了Tony一下,他是插画家,善于捕捉人们的面部表情,接着他发现,Tony是真心实意的惊讶。很好,讨厌的愿望之神在惹恼自己之后,居然还能用这样震惊的神情对着他,这让Steve更生气了。

 

Tony还在狭小的椅子中挤来挤去,火热的身体把Steve挤得几乎要摔下去了。“我想去吃电视里的那些东西,我从来没吃过,带我去尝尝吧。”

 

Steve心里想的是不可能的想得美门儿都没有,嘴巴上却脱口而出:“就这一次,看你态度还算不错的份上。”

 

Tony腾地就蹿了起来:“神爱你!”

 

Steve翻了个白眼。

 

 

 

 

“世界真的不一样了!”Tony坐在饭店的椅子上,兴奋地动来动去。原本他们俩是面对面坐着,但是Tony从没来过这种地方,也不太会用刀叉,所以Steve让他坐在里面手把手耐心地教他用叉子。

 

“这样叉起来……对。”

 

Tony一边吃一边嘟哝:“天呐,你知道吗?我睡了70年,而在这之前,我也没怎么看过人类世界。上次乱逛还是200年前了,接着就是无止尽的沉睡和囚禁。”

 

Steve拿起纸巾,示意他擦擦嘴。“但是你看起来适应得挺好的?没什么太多的不适。”

 

“因为我是神嘛。”Tony举着叉子,笨手笨脚地叉起一块牛肉(Steve已经给他切好了),“我可以坐在屋子里,飞速吸收一切人类世界的新事物,用不了几天,我就比你还厉害了。”

 

Steve总算知道了他之前为什么那么快就了解了手机和电视,Tony这一解释,他突然觉得自己为这个生气有点可笑。“那可挺好的,我就说嘛,书里描述的愿望之神是个聪明绝顶的家伙,一开始没看出来,现在终于觉得你确实符合这一点了。”

 

Tony没太听出Steve话里善意的玩笑,只转了转眼睛,舔着嘴唇说:“而你并不是个插画家,是吧?”

 

Steve一愣,随即摇头:“……老天,你让我多少次才肯相信?我当然是,插画家Steve,你昨天也见过我工作了,记得吗?我用画笔在纸上涂来涂去,你还帮我洗笔了。”

 

“插画家可不应该有封魔布,也不应该知道愿望之神。”Tony舔着手指,把上面的酱都舔掉。“特别是封魔布,那玩意很珍贵,别说是普通人,就连驱魔师也几乎不可能有的。”

 

Steve的眼色黯淡了下来。“……或许吧,但是我现在确实不是了。”

 

“为什么?”Tony好奇地问。

 

“……我记不太清了。”Steve挤了挤鼻子,努力做出了一个鬼脸,“这很奇怪,但是我却明确知道,不做插画师会令我痛苦。”他开了个玩笑,但是见Tony并没有笑,就稍微收回了一些表情,不太自在地抠着叉子柄。“……而且我知道并不是所有的鬼魂都是坏人。驱逐它们可能会好一些,但是大部分时候,驱魔人只会消灭它们。”

 

“鬼魂嘛,留在这里,早晚会出事的。”Tony倒是不以为意,“如果不解决,它们在这儿呆的时间越长,就越危险。善良的灵魂也会因为长久的孤独而变得扭曲,在悲剧发生之前消灭它们,我倒觉得挺好。”

 

Steve不知回忆起了什么,忍不住苦笑了一声,把沙拉往Tony那边推了推。“算了,不想了,吃饭吃饭。”

 

“可是——”

 

“你就先吃饭把。”Steve温和地说,“别让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破坏你的好兴致。”

 

这说服了愿望之神。Tony马上把注意力集中在了各种他没有见过的美味上面,摩拳擦掌地说:“你说得对,让我尝尝这个可爱的金黄的有个大洞洞的小可爱——”

 

“……那是炸洋葱圈,Tony。”

 

 

 

 

 

Steve一开始觉得带Tony回来是有点小麻烦,但是渐渐的,当他开始了解愿望之神以后,就从心底接纳了这个人。他从来不提关于愿望的事情,Tony倒是自己经常说起来,这是他的职责,是使命,愿望之神从不吝啬与满足人类的愿望,尽管大部分时候,人类都表现得贪婪而无尽头。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给你变出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钱。”眼下Tony正在不停地播着电视,Steve坐在旁边画画。他一边低声模仿着电视里的人说话,一边对Steve说:“我认真的,多少钱都可以,之前很多人都许了这个愿望。”

 

Steve心不在焉地哼哼了一声,把颜料盘稍微转了一下。“没关系……我不用。”

 

Tony哦了一声,耸耸肩。“我明白,三个愿望,很难选的。人类的欲望那么多,你已经浪费了一个,剩下的两个应该慎重考虑。”

 

Steve停下了笔,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会儿,问道:“……Tony,你醒过来之后,平均每次会清醒多久?”

 

Tony一愣:“啊?哦,你说实现愿望期间?”

 

Steve点了点头。

 

Tony歪着脑袋想了想。“呃……不确定,大概两周左右吧?如果不满足他们愿望的话,他们会一直折磨我,甚至打我。”

 

“你不能逃?”Steve立即拧起眉,语气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愤怒。

 

Tony斜了他一眼。“你们总有办法困住我。就连你,一个插画师,不也有一块封魔布吗?”

 

Steve马上有些尴尬,只好咧了咧嘴:“……抱歉。”

 

Tony不在意地哼了一声。“无所谓,反正我只要实现了你们的愿望,就会重新沉睡了。”

 

Steve顿了一下,轻声问道:“……那Tony,你想要沉睡吗?”

 

Tony动作一停,接着有点茫然地抬起头,看着Steve:“呃?我——我不知道?”他带着不确定回答道,“我从没想过。愿望之神不是就这样吗?实现世人的愿望,耗尽力气,用70年恢复,周而复始,永不停息。”

 

他停了下来,声音变得又轻又浅,甚至带着一丝困惑。“从来没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他们只是在乎我是否能够满足他们的心愿。”

 

Steve叹了口气,伸过手去,似乎想要触摸Tony的头发,但是他的动作在半路上停下,便没有继续了。

 

“……那你考虑一下吧。”Steve说,“或许我很快就要用掉剩下的两次机会了,趁这个时间,你考虑一下吧。”

 

Tony摇了摇头,回答说:“我不需要考虑。只要你有愿望,我就会满足你,这是愿望之神应该做的事情。”

 

Steve歪了歪脑袋,问他:“可是你曾经很多次拒绝了许愿的人。尽管他们大部分时候都会得逞,而你之前遭受过的囚禁和殴打,都是因为你拒绝满足他们的愿望,对吗?”

 

Tony没说话,只装作专心致志看电视的样子,似乎没听见Steve的问题。

 

Steve叹了口气:“……Tony,我知道你听见了。”

 

Tony飞快地扫了Steve一眼,又赶紧移开目光,紧紧抿着嘴巴。

 

Steve放下了画笔,起身走到沙发旁边,接着一屁股坐了下去。Tony身子一歪,靠在了Steve身上。“……你干嘛?”

 

“我一直觉得这一点很违和。”Steve拿过遥控,把电视关掉了。“你告诉我,愿意满足我的任何愿望,但是历史上你又被囚禁过那么多次。这说明你不止一次拒绝过人类的要求——”

 

“你只要许一些想要很多钱之类的愿望不就可以了吗!”Tony突然大声说道,语气中带着抗拒。接着他爬到沙发的另一角,离Steve远远的。“只要你——不要希望自己成为什么狗屁铁血统治者,不要渴望能拥有全世界最强大的武器好用来征服别人,也不要许愿让其他人都成为你的奴隶,只要你——你……”

 

他的声音慢慢小了下来,眼睛直直地看着Steve,有点伤心地说:“我一直都在暗示你,想要钱的话,我给你就是了。我可以给你很多很多钱,但是不要再强迫我满足那些恐怖的愿望了,愿望之神给人类带来的应该是希望,不是毁灭。”

 

Steve觉得他的心被Tony手捏住了。他张了张嘴,第一次表现出了不知所措:“……哦——天呐,不,Tony,我没有……我是说,对不起——”

 

Tony看着Steve,低声说:“……向我保证,你只想要钱?”

 

Steve摇了摇头,试探着往Tony那边坐了坐。“不,我什么都不要。”

 

Tony再次警惕起来:“……我不信你。没人什么都不要,你这样的最可怕。”

 

Steve继续不动声色地靠近他:“我没骗你,我什么都不要,也不想不劳而获。”

 

Tony愤怒起来:“你这个骗子——”

 

他话音未落,Steve猛地抓住了他的手。两个人已经靠得足够近,近到Tony可以看见这人每一根睫毛。

 

“冷静一点,我不会许下那些可怕的愿望。”Steve看着Tony,非常真诚地说,“我也不想再让那些贪婪的人抓到你了。”

 

“曾经对我说过这样话的人都死了。”Tony立即回击,“你害不害怕?为了不满足那些邪恶的欲望,愿望之神也杀过人。”

 

“如果我强迫你的话,你可以随时杀掉我。”Steve坦然地回答说,“选择权在你。”

 

Tony生气又不解地看着Steve,似乎搞不明白这个人类到底是怎么回事。他见过的人类并不多,深入接触的只有Steve这一个,而他实在是太特别了。

 

“……你到底想要什么?”最后Tony问道。

 

Steve摇了摇头。“这不是重点。我想问的是,你想要什么?”

 

Tony眨了眨眼睛,歪着脑袋,傻乎乎地瞪着Steve,没有说话。

 

 

 

 

 

“我喜欢你们人类,尽管你们都很奇怪。”Tony穿上了一身西装,是Steve给他买的。两个人试过了满足Tony自己的愿望——做不到。他说希望可以变高,希望去北极看看,希望能够吃到一百个甜甜圈,希望能得到电视里那套很帅气的西装——没有一个可以实现。

 

Tony挺挫败地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于是Steve拉起他,说道:“走吧,我去给你买一套西装吧。”

 

 

Tony穿上了那套衣服,很开心地在镜子前转了转,Steve在旁边温和地看着他。接着两个人走出了那家店,Tony整理了一下领带,继续刚才的话题:“——尽管我接触得不多,但是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事情我都知道。我喜欢你们人类,虽然你们中间有很多坏人。”

 

Steve挺和气地说:“谢谢你。因为你是愿望之神,所以总要接触到人类黑暗的那一面……贪婪或许是人类的本性吧,我不知道。”

 

Tony转头问他:“那你呢?为什么看上去你表现得一点都不贪婪?”

 

Steve耸了耸肩:“我没否认我很贪婪。就算是我,也有很多想要的东西,比如渴望稳定平静的生活,希望衣食无忧、不会被贫穷困扰,还有——”

 

接着他注意到了Tony的目光,马上说道:“——这些都不是我的心愿,请不要满足它们。”

 

Tony的动作一顿,随即有些纠结地再次摸摸领带,说:“……可是你给了我这么好的西装,我希望报答你。”

 

Steve微笑着看他:“既然你穿了这么好的西装,那就穿得久一点吧。你存在的意义可能并不只是为了别人而已,还有其他很多美好的事情值得你在这儿。”

 

Tony轻轻歪过脑袋:“……比如?”

 

Steve走过去,替他整理了一下西装。“比如这套衣服。你喜欢它,这对它来说,就有意义。”

 

Tony低头看了看自己,接着努力挺起胸膛,仰起下巴,挺骄傲地说:“……是哦,我可是愿望之神呢。”

 

Steve不置可否地笑了。“看起来你已经暂时信任我了?”

 

“只是暂时的。”Tony强调说,“你一天不许下愿望,我就一天不能安心。看见我脸上的这一大堆不安心了吗?我正在忐忑呢。”

 

Steve敷衍地点点头。“看到了看到了。”

 

Tony没听,他的注意力被街角对面的棉花糖车吸引住了。有很多孩子围在那儿,等待着老板给他们做出又大又软的棉花糖。

 

“……想吃吗?”Steve注意到了Tony的目光,就问他。

 

Tony着迷地看着那个方向,喃喃地说:“是气球啊。”

 

“嗯?”Steve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棉花糖摊子的一角系着很多气球,买棉花糖的小朋友都可以拿到一个。“是啊,气球。”

 

Tony突然有点激动:“气球!Steve,我想要那个!!”

 

Steve怎么会拒绝呢。他点点头:“那我们去买一个棉花糖——”

 

“我不要棉花糖,我只想要气球!”Tony拽着他开始过马路,“快点,快点,别让他跑了……”

 

Steve忍不住笑着跟上他。“不会跑的,你慢点!”

 

五分钟之后,Steve拿着巨大的棉花糖当街舔来舔去,而Tony扯着气球让它飞上去再拽下来,玩得很开心。

 

 

 

 

 

“你为什么不再做驱魔人了呢?”Tony问Steve。

 

只过了十天左右,他就已经基本补上了人类社会的一切信息,而且这人没有撒谎:Tony真的比Steve的知识还要丰富了,天文地理科学人文,没有愿望之神不知道的。Steve有点不服气,但是又不得不认输,Tony可高兴坏了,最近他的问题从‘这是什么?’变成了‘你知道这是什么?’,每天问十次,只要Steve回答不知道,Tony就异常兴奋。

 

所以Steve发现,哄这位神的方法还是挺简单的,只要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Tony就会精神抖擞,非得给你讲个明白不可。

 

Steve其实很多时候都听不懂那些专业又莫名其妙的术语,但是他挺喜欢看Tony飞速吐出那一连串语句的样子。这才是真的愿望之神吧,和书里写的完全不一样呢。

 

此刻Tony正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打着哈欠问自己问题。Steve猛地一愣:“……什么?”

 

驱魔人,别和我装傻。”Tony打了个哈欠,“我问过你很多次了,你都会回避这个问题。”

 

Steve笑了,用力甩了甩手:“这是因为如果人类这么表现的话,一般意味着我们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我才不管呢,”Tony有点傲慢地回答说,“我就想知道你为什么不再做驱魔人了。你一直强调自己是普通人,可是我要第二百次反驳:普通人不可能对我的情况知道得如此清楚。而你甚至知道我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以及我有70年沉睡的周期。”

 

Steve收回了目光,了然地撇撇嘴:“哦……这些书上都有呢,一代一代传下来,不是什么新鲜事。”

 

“是啊,驱魔人的书。”Tony哼了一声,“正常人读不到的。”

 

Steve叹了口气,一板一眼地说道:“……Tony,你也看到了,我现在根本不会去做那样的工作。或许我以前是驱魔人吧,我记不住了。”

 

“胡说八道。”Tony咕哝说。

 

Steve却认真地看向他,非常郑重地说:“真的,我没有骗过你。我说我想不起来了,以及我记不住了,这些都是真话。”

 

Tony皱着眉看他:“……可是不对呀?如果你做过驱魔人,为什么会忘记呢?我一直觉得这些理由都是用来敷衍我的。”


Steve摇了摇头。“我没骗你。说起来有些难以置信,可是以前很多事情我确实都记不住了,甚至那块封魔布,我也想不起来是如何得到的。”

 

Tony一愣,随即怀疑地说道:“……真的假的?”

 

Steve叹了口气:“真的。我能记得住大部分事情,比如我小时候,还有Bucky,我们俩一起长大——有机会我带你去见他。除此之外,还有我上过的学校,以及大学时暗恋的女孩儿,我都记得很清楚。”他停了下来,侧过脑袋,朝放着封魔布的柜子那边看了一眼。“……可是有些记忆又很模糊。我知道很多有关鬼魂和妖怪以及精灵的情况,也知道该如何驱逐或者收服它们,但是我想不起来我是因为什么知道这些,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了解。”

 

他顿了顿,选了个容易理解的说法:“就好像……就好像它们突然就出现在了我的脑子里,而我却不清楚这是为什么。”

 

Tony皱起眉,想了一会儿突然说:“……这样啊。”

 

Steve苦笑了一下:“嗯。我没有骗你,但是好多次Bucky都很自然地说出我以前做过那些驱鬼的事情,我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了,为了不让他担心,所以我都会把话题岔开。”

 

Tony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慢慢说:“呃——我知道一种情况,和你的比较吻合。”

 

Steve马上问:“什么”

 

“你可能是遇见法力强大的精灵了。”Tony说。

 

Steve眨了眨眼睛:“嗯?什么意思?”

 

Tony的手指在空中划了划,斟酌着字句说道:“嗯……不是所有的精灵和神,都愿意被人类知晓的。”愿望之神抬起腿,学着人类的样子,拿出了十足的派头。“所以你说你记不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些事,也记不清为什么会有那块封魔布了?”

 

Steve迟疑地点了点头。“是的。但是我应该是从小就了解鬼怪之类的事情了,因为Bucky从来没有表现出任何质疑,他对我能驱魔这一点习以为常。”

 

“那你可能是在某次驱魔时,不小心看见了脾气不好的精灵或者神。”Tony挺感兴趣地说道,“只有我们才有能力抹去人类的记忆,在某种‘逼不得已’的情况下。普通灵魂是没有这个能力的。”

 

Steve耸了耸肩,礼貌地说:“哦……这样啊。”

 

Tony满怀期待地看着他,但是Steve却突然站起身,转头问他:“你想喝点什么吗?我有点渴了。热可可怎么样?”

 

Tony一愣,眨巴着眼睛说:“哦,哦,呃,好的。”

 

Steve去了厨房,Tony咬住嘴唇想了一会儿,也站起来,跟着他走了过去。“呃……我们刚刚的话题还没说完呢。”

 

Steve拿出杯子,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Tony倚着冰箱,颇为得意地说:“如果你的愿望是想找到自己为什么出现了记忆模糊的原因的话,我可以满足你。”

 

Steve毫不犹豫就否决了。“不Tony,谢谢你。这不值得浪费一次机会,既然过去抓不住,那还是看向未来比较好。”

 

Tony没了施展拳脚的机会,不禁有点不高兴:“那你这也不要那也不要,留着我还有什么用呢?”

 

Steve微笑着看向他:“我说过了啊,虽然我有很多很多很多想要的东西,但是那些我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愿望之神的作用是很大很大的,等我想到了真正想要的东西,再向你索求。”

 

Tony绞着双手,抿起嘴巴看了看Steve,没说话。

 

 

 

 

“抱——抱歉!”Bucky从地铁站口飞奔而来,捂着胸口粗喘着,“操嘞,我迟到了,对不起!”

 

Steve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关系,我们等了没多久。”

 

Bucky跑得肋骨生疼,按住了肚子,一边喘一边看向了旁边的Tony。那人好奇地看着自己,见Bucky表情凶凶的,于是也开始凶凶地瞪着他。

 

Bucky扬起眉:“What the——?”

 

Steve一手牵住了Tony,一手赶紧揽过Bucky的肩膀。“好久没喝一杯了,走吧,今晚我请客。”

 

Tony从Steve身侧探出头来:“你是Steve的那个朋友!”

 

Bucky看了他一眼,小声对Steve说:“你可没说要带人来,而且他是谁啊?”

 

“我是愿望——”

 

“他是Tony Stark,”Steve立即大声回答说,“等去了酒吧我再详细和你解释。”

 

Bucky一脸怀疑地看了Tony一眼,那人就模仿自己的表情。这让Bucky觉得被冒犯了,他决定找机会教训一下这个人。

 

三个人很快到了酒吧,找了一个角落坐下来。Tony拿过桌上的菜单一个字一个字读着,上面都是酒,有着奇奇怪怪的名字。他求助地转向Steve:“哪个好喝?”

 

Steve坐在他身边,耐心地点了点其中一款鸡尾酒。“你尝尝这个?度数不高,味道也很柔。”

 

“那就这个吧!”Tony马上就决定了。Bucky坐在对面看着他们俩,很快就看出了端倪。

 

“呃——”他咕哝了一声,Steve立即抬头看过去,Bucky的目光在两人之间犹豫地看来看去。“你们俩?我是说,呃,是这个关系吗?”

 

他握住了拳头,把大拇指插在无名指和中指之间。

 

Tony问:“这是什么意思?”

 

Steve用力清了清嗓子,“不是,Buck。Tony是那个……”

 

他停了下来,看了看四周(其他客人都在喝酒聊天),就抬起屁股,隔着桌子靠近了Bucky的耳朵,低声说了些什么。

 

几秒钟之后,Bucky突然大吼:“——啥!?他是那个罐子?!”

 

Steve一巴掌捂住了他的嘴,嘶嘶地说:“你小声点!”

 

Tony这个没良心的小混蛋还在椅子里咯咯笑:“对啊,我就是那个罐子。”

 

Bucky惊呆了,直到服务生把他们的酒端上来,他还半张着嘴瞪着Tony。不过愿望之神才不在乎呢,他拿过了自己的酒,舔了一口,又靠过去想尝尝Steve的,那人直接推给他:“试试看。”

 

Tony也舔舔他的酒,咂咂嘴,皱起鼻子:“有点甜。”

 

“是啊。”Steve点着头说,“你喜欢哪个?我喝什么都行。”

 

Tony拿起了自己的杯子:“我就喝这个。”

 

Bucky一脸呆滞地看着他们俩的互动,过了一会儿才喃喃地说:“……老天啊,罐子还会喝酒呢。”

 

Steve给了Bucky一个眼神,就像是老师那种批评的感觉似的。Bucky住了嘴,想了想又不甘心地问道:“哎,呃,你叫什么来着?”

 

“Tony。”Steve替他回答说。

 

“Tony。”Bucky重复说,“你在博物馆里折腾什么呢?你知不知道那些可怜人要被你吓死了。”

 

Tony还在舔着酒,“嗯?我怎么啦?”他大着舌头问。

 

Bucky猛地一挥手:“你说怎么啦?你,就你,你把好多人都吓到了!要不是Steve过来……”

 

“Buck。”Steve警告说,“今晚我们不谈这个。”

 

Bucky恼怒地闭上了嘴。

 

Tony完全没有在意Bucky的那些话,他很好奇地直奔主题:“你从小就和Steve是朋友吗?”

 

Bucky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愣了一下之后说:“对,对啊。”

 

“那Steve从小就会驱魔吗?”Tony又问。

 

Steve被他弄了个措手不及,想要阻止也来不及了。还好Bucky虽然觉得有点奇怪,却还是说:“对啊,他天生就会。不过这个问题你干嘛问我?你应该问Steve本人。”

 

“我愿意问谁就问谁。”Tony挺霸道地说。

 

眼看Bucky又要被激怒了,Steve赶紧转移话题说:“Hey,我们有半个多月没见了吧?你最近工作那么忙啊?”

 

Bucky生气地瞪了Tony一眼,转向了Steve。“……是啊,最近客户的活动也多,所以还挺忙的,我都连续十天没休息了。”

 

“真辛苦啊。”Steve同情地说道,“我约了你几次,可算是成功了。”

 

“说到辛苦……”Bucky再次看了Tony一眼,压低声音说:“Coulson给你报酬了没有?你可帮了他这么大一个忙,瞧瞧你正在替博物馆照顾人呢。”

 

Steve笑着摇了摇头:“Tony不需要我照顾,他自己可以照顾自己(Tony骄傲地挺起了胸)。Coulson还没给我钱,不着急。”

 

“傻呀你,这么多钱,不赶紧拿回来。”Bucky戳他的手,“我开价两千块呢。”

 

这回轮到Steve吃惊了:“啊?你要了这么多?”

 

“我还可以要更多,你不知道当时博物馆里人心惶惶,都快吓死人了。”他故意说给Tony听,结果愿望之神一点反应都没有。“不过考虑到你肯定不会收那么多钱,所以我就替你开价两千啦,Coulson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Steve纠结了起来:“……真有点多,根本不用的。”

 

“你就拿着吧。”Bucky拿起酒杯,一口都喝掉了,然后示意酒保再来一杯。“你不是说再也不要做驱魔师了?就当收官之作什么的,两千块也不算很多啊。”

 

Tony立即学着他的样子,把自己的酒一饮而尽。结果他第一次喝酒,受不了那么冲的味道,立即被呛得咳嗽起来:“咳!咳咳咳咳!!”

 

Steve赶紧给他拍背。“你慢点……擦擦,慢点。”

 

Bucky觉得一晚上的仇都报了。他双手端着下巴,挺开心地说:“哦,罐子还不太会喝酒啊。”

 

“咳咳咳咳咳——!!”

 

 

 

 

“算算时间,她差不多该来了。”Tony穿着围裙,帮Steve清洗颜料盒。“我已经和你呆在一起快一个月了吧?差不多了,差不多了。”

 

现在Tony做了Steve的助手,他是神,不过总得找些事情做,Steve就让Tony帮忙给自己搬搬画板,或者负责联系甲方什么的。Tony做得很好,他精通人心,还有点小小的狡猾,以前Steve遇见过各种各样讨厌的约稿人,疲于应付,每次沟通几乎都要生气。现在有了Tony,他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画画上,Tony甚至鼓励他出画集。

 

总而言之,他们俩相处得越来越好了。

 

?”Steve不明所以地歪了歪头,“谁?”

 

“她嘛,Natasha Romanoff。”Tony的手指玩着水流,看见颜料盘中的颜色混在一起,流了下去。

 

Steve了然地哦了一声。“命运之神啊。她来做什么?”

 

Tony马上有些吃惊:“你们认识?!为什么是这种语气??”

 

Steve抬起头,仿佛听见了什么好笑的话。“我?认识命运之神?怎么可能。我只是——呃,反正,就是自然而然就知道那个神。”

 

Tony想了想,接受了这个解释。“好吧……那好吧,哼。”

 

Steve放下画笔,休息了一下手腕。“那么,这位命运之神为什么要来?”

 

“因为我在这里呆太久了。”Tony回答说,“很久之前我们俩就有过约定,如果我在醒来之后一个月之内还没有陷入沉睡,她就会来找我,看看是出了什么问题。”

 

Steve慢慢点了点头。“哦……她是你的最后一道防线。”

 

Tony笑了:“对。如果我被囚禁得太深而无法挣脱,就需要Nat过来帮我一把,她的脾气可不怎么好,有一次我被人类打得奄奄一息……”

 

他停了下来,甩甩脑袋,说“算了,没什么,都过去了。”

 

Steve看着他,没说话。过了一会儿,他轻声问Tony:“……Hey,你觉得人类世界怎么样?”

 

Tony仔细洗着颜料盘,回答说:“很好啊。”

 

Steve温和地说:“是实话吗?”

 

Tony在卫生间里大声回答:“当然!我喜欢这里!”

 

Steve顿了顿,又问:“那我再问一次那个问题。你想要沉睡吗,Tony?”

 

愿望之神沉默了。Steve站起身来,径直走到卫生间门口,看Tony穿着围裙,像个普通人一样给自己洗着颜料盘。

 

如果可以,他愿意永远都这样看着Tony。Steve知道自己也是贪婪之人,他终于想清楚了自己想要什么,他许愿这人不再是愿望之神,就只是Tony Stark。

 

但是Steve不能。如果他这么做了,那和那些囚禁Tony的人有什么区别?

 

Tony没有说话,只低着头,任由水流滑过自己的掌心,那里的皮肤已经被颜料染成了奇怪的颜色。Steve轻轻叹了口气,换了个话题:“那你是不是很想知道,我为什么会有封魔布,还有我做驱魔师的经历啊?”

 

Tony立即扭过头来,用力点点头:“对的,难道你自己不好奇吗?”

 

Steve苦笑了一下。“我已经过了最初好奇的年纪了。我曾经有一段时间很痛苦,可是熬过去之后,就觉得失去了一部分的记忆也没什么,反正怎么都能活下去。”

 

Tony没有接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Steve倚着门框,变得严肃起来。“……既然我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那就这个吧。我要许下第二个愿望,我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失去了一部分记忆,请帮我找到原因。”

 

Tony放下了颜料盘,手上的水滴在了地上。他微微低下头,闭上眼睛,轻声说:“——好的,我满足你的这个愿望。”

 

“你好呀,Tony。”他刚说完,在Steve的身后突然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他们俩都被吓了一跳,Steve猛地一蹦,直接蹿到了卫生间里。

 

“呜哇!”他俩同时尖叫起来。

 

Steve看见刚刚他身后的位置突然出现了一个女人。她非常美,有一头火红的头发,穿着一身黑色的礼服,正微笑着看着自己。

 

Tony本来靠在Steve身上,等看清来人时,忽然露出了惊喜的表情:“Nat?!”

 

Natasha朝他们走了几步,但是衣服太拘束人了,所以她微微皱起眉,随手一挥,立即换成了普通的吊带和短裤。她看着卫生间里的两个人,微微鞠了一躬:“是的,是我。”

 

Tony推开Steve,跑了出来。“你怎么来了?我以为还得过几天才来呢。”

 

“因为你召唤我了啊。”Natasha狡黠地笑了一下,接着她转向Steve,对那人挥了挥手,“好久不见啊,Stevie,你果然用封魔布抓到Tony了?”

 

Tony眨了眨眼睛,整个人猛地呆住了。

 

 

 

 

“就是你!让我莫名其妙失去了记忆!!还,还还还——”Steve激动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一直瞪着坐在沙发上的Natasha。“你还——呃,总之,你太过分了!!你拿走了我那么多的记忆!!”

 

“我拿走的都是无关紧要的记忆,Stevie。”Natasha懒洋洋地回答。

 

Steve大叫:“不要那么叫我!而且没有记忆是无关紧要的!”

 

Tony坐在命运之神的身边,看看Steve,又看看她。“呃,Nat?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还用说嘛。”Natasha哼哼了一声,“因为这小子驱魔的时候看见我了。”

 

Tony了然地点点头。“果然是这样。”

 

“……你们两个神可以考虑一下我的心情吗?!”Steve觉得更生气了,“擅自拿走我的记忆还不道歉,而且居然当面讨论我!”

 

Natasha看了看Steve,毫无诚意地说:“哦,那真是抱歉了。但是我要说明一点,我不是擅自拿走你的记忆,是你自己同意的。”

 

Steve猛地愣住了。“……啊?”

 

“你同意了让我拿走你的记忆,因为你说再也不想做驱魔师了。”Natasha回答说,“因为你无意之间杀掉了一个可怜的灵魂,便想再也不要犯下这样的错误。”

 

Steve皱起眉,小声说:“我?杀了一个灵魂?”

 

“这是不可避免的,你自己也很清楚吧。”Natasha耸了耸肩,“驱魔师的工作总会有杀戮,但是有一天你在工作时遇见了我,我讨厌被人类看见,正巧你也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便同意我抹去你的记忆,就这么简单。”

 

这答案来得如此轻巧,让人无所适从。Steve这几年想过无数种可能性,他为什么会忘记那么多,为什么偏偏是自己,在自己空白的那一大段记忆中,有没有什么是很重要的?怎么样才能想起来那些失去的回忆呢?

 

但是命运之神却告诉他,这是他自己的选择,是他想要忘记的。

 

“可是我……我不是这样逃避的人。”Steve喃喃地说。

 

“你确实不是,你也没有逃避。”Natasha站了起来,绕着Steve走了一圈。“遇见我只不过是一个机会。因为你看见了我,所以我要删掉你的记忆,这是个契机,正巧可以让你忘记不愿意想起来的部分,重新开始。所以你很轻易就同意了,就是这样。”

 

Steve不由自主看了一看房间另一头的柜子。“那封魔布——”

 

“是我给你的。”Natasha施施然回答道,“在抹去你记忆的时候,我窥探到了你的命运,所以把封魔布送给你,算是一点点命运的馈赠。”

 

她开了个玩笑,可惜没人笑出来。

 

Steve茫然地看着她,问道:“……什么意思?我的命运和封魔布有关系?”

 

Natasha摇了摇头。“不。但是我看见了未来,你是可以实现愿望之神愿望的人。”

 

这次Tony和Steve同时愣住了。Tony指着自己,结结巴巴地说:“我?和我有关?”

 

Natasha点了点头。“Tony,你的命运也将有重大的转折,如果你抓住机会的话。”

 

Tony的手握成了拳头,嘴硬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愿望之神并不一定要是你。”Natasha温柔地看着他,“你已经做了够久了,就连你父亲,也仅仅是做了两百年,便卸去了这个职责,和你妈妈结合,生下了你。”

 

Steve一时间接受了太多了信息,大脑中简直要反应不过来了。Tony低下了头,盯着自己的膝盖,咕哝说:“……这种事情我来做就可以了,何必要再找个无辜的人替代自己呢?”

 

“下一任愿望之神的事情你不用担心,时机到了,自然就有人接替你。”Natasha回答说,“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是时候考虑一下自己的事情了,Tony。”

 

Steve感觉自己的怦怦乱跳起来。他感觉嘴里很干,想咽口水,却又咽不下去。他往前走了一步,试探着问道:“……所以,Tony可以不必一直做愿望之神,对吗?”

 

Natasha微笑起来,答非所问:“我该走了。Steve Rogers,你许下的第二个愿望,Tony已经满足了你,所以我该走了。”

 

她慢慢地走到了门边,对Tony眨眨眼睛。“……看见你没事,我就放心了。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你,Tony,你明白我的意思的。”

 

她打开了门,化作一阵轻盈的烟,便消失不见了。

 

Tony没吭声,他躲着Steve的目光,坐在沙发上,一直盯着自己的脚尖。

 

Steve也没说话,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在长久的沉默之后,他慢慢走向了Tony,在那人的面前蹲了下来。“……Tony?”

 

愿望之神抬起眼睛看着他,又飞快地移开目光。Steve感觉自己仿佛在飘,就好像有一件好事正在发生,却又还没发生。他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你还好吗?”

 

Tony立即紧张地笑了一下,嘴硬说:“好啊,怎么不好,我好得可以一下子满足你十个愿望。”

 

Steve定定地看着他,说:“……那我还有一个愿望。”

 

Tony突然有些瑟缩了。他的手指抠着沙发,很没有底气地撒谎说:“我……我刚刚才满足你的一个愿望,现在还不行,要等等才可以。”

 

“好啊。”Steve抓住了他的手,用力握紧。“等多久都可以。”

 

Tony抿着嘴巴,低声问:“我想问问……你的最后一个愿望,是想要很多很多钱吗?”

 

Steve没有回答,只是看着他。Tony大大的眼睛中有些躲避,也有一丝期待,他舔了舔嘴唇,反过来安慰起Steve来:“……你不用不好意思,大家都是要钱的。”

 

Steve摩挲着他的手背。“我没有不好意思。”

 

Tony噎了一下,垂下眼睛,那缕期待全都退了回去。“……哦。我说过了,我可以给你很多很多钱,我不会骗你的。”他想笑,但是怎么努力都笑不出来。Steve仰头看着他,一言不发。Tony突然就很想哭了,这很奇怪,Steve没有打他,也没有囚禁他,但是自己却想流泪,这是为什么呢。

 

“我从未怀疑过你会骗我。”Steve低低地说道,“我知道你愿意满足我的愿望,是吗?”

 

Tony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嗯。那你,我是说,你现在就想许愿吗?抱歉刚才骗了你,其实你随时都可以说出最后一个愿望的。”

 

Steve看他努力撑着笑容,真的恨不得伸出手,把他脸上那些愁苦都抹去。他不愿意看到Tony这样的神情,一点都不愿意。

 

“可是,你看起来不太开心啊。”Steve柔声说。

 

Tony一愣,赶紧抹了抹眼睛,笑着说:“我没不开心。”

 

他的笑容只装了一秒,在Steve的注视下,就装不下去了。Tony低下头,觉得鼻子酸酸的。“……对不起。一想到实现你第三个愿望之后,我马上就要沉睡,等七十年后醒过来时,这世界上又会是我独自一人,就觉得有点难过。”

 

Steve张了张嘴巴,轻声说:“所以,你也不想沉睡,对吗?”

 

Tony别过头去:“你不用在乎我,我只是随便说说。反正睡一觉很容易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就好像想过来是下一秒的事情。”

 

Steve轻轻叹了口气。“Tony,那如果,如果我不要钱呢?如果我许下的愿望,是你永远都不会再沉睡,你会实现它吗?”

 

Tony睁大了眼睛转过头来,察觉到Steve握自己手的力气更大了。“……你胡说些什么?”

 

“告诉我你的愿望,Tony。”Steve坚定而温柔地说,“我来实现它。你听见命运之神的话了,我是可以实现你愿望的那个人。”

 

Tony顿了好久,才结结巴巴地反驳说:“可是——可是我从来没有在人类社会生活过。”

 

“而你适应得很好。”Steve摇了摇头,“你已经在这里一个月了,有什么能难倒你吗?”

 

“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工作,”Tony的耳朵尖也开始发红,像他的鼻尖一样,可笑又可爱。Steve笑了:“你什么都会,工作并不能阻拦你。”

 

“但是我——”

 

“Shhh。”Steve抬起手,轻轻抵在了Tony的嘴唇上。“我已经有办法了,要听听看吗?”

 

Tony的眼睛中再次露出了些许期待,而这次,他甚至都没有费心思掩饰它。Steve只看他一眼,就明白了那人的意思,于是继续说:

 

“我说出愿望,你来选择,好吗?我有两个愿望,如果你不愿意实现第一个,就摇摇头,我会说出第二个。”

 

Tony不安地看着他:“……我从来没有这样做过。”

 

“我想让你选择,而不是逼着你接受。”Steve叹息般地说,“我只希望你可以听从自己的心,就这一次。”

 

Tony没说话,只看着Steve。那人再次确认:“你愿意试试吗,Tony?”

 

Tony张开嘴巴,迟疑了好久,最后哑着嗓子说:“——好。”

 

Steve笑了。他清了清嗓子,慢慢说出了第一个愿望:“我希望得到数不清的财富,想有永远都花不完的钱,你愿意实现我的愿望吗?”

 

他停了下来,握着Tony的手换了个姿势,让两人十指相扣。“你想要实现它吗?”

 

Tony死死握着Steve的手,说:“这不是你真正想要的……”

 

“别管这个,”Steve摇了摇头,温和地打断他说,“我只问你,想不想要实现它,然后重新去沉睡。”

 

Tony紧紧抿住了嘴巴,在犹豫了很久之后,轻轻摇了摇头。

 

Steve笑了。他轻轻吻了一下Tony的手背,郑重地说:“那么我许愿,希望Tony Stark不再是愿望之神,希望他不会重新沉睡,希望他变成普通人中的一员,希望他就只是……就只是他自己。你愿意满足我的这个愿望吗?”

 

Tony的鼻子和眼圈周围再次变成了粉色。他说:“我……”

 

Steve鼓励地看着他,可是出汗的手心出卖了这个人。Tony知道Steve在紧张,不知道为什么,这却突然给了他勇气。

 

为什么不为了自己活一次呢?如果他不再是愿望之神,他可以像普通人那样生老病死,能够拥有自己的人生——为什么不试试?

 

“——我,”Tony闭上眼睛,在静默了一小会儿之后,几百年来第一次,遵循了自己的内心。

 

“……我会满足你的这个愿望的,Mr. Rogers。”

 

接着他睁开了眼睛,忐忑而紧张地等待着。Steve死死抓着他,生怕Tony一下子消失不见,就像Natasha那样。

 

几分钟之后,Tony还呆在原地,哪都没去。

 

“……成功了……?”他不敢相信地说道,“成功了吗?我是普通人了吗?”

 

Steve猛地站起身,直接把Tony抱在了怀里。“成功了,成功了吧。我不知道,但是你没有离开,太好了,你没有离开。”

 

Tony被那人重重地压进了沙发里,踏实而满足。

 

“谢谢你,Steve。”Tony轻声说道,“谢谢你。”

 

Steve抬起头,吻住了那人的嘴巴。“……是我要谢谢你。——现在我想实现自己的另一个愿望了,我……”

 

Tony闭上眼睛,抓住Steve的头发回吻了他。“你的愿望会实现的,Mr. Rogers。”

 

他们紧紧抱在了一起,Tony感觉心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情绪:快乐,期待,幸福,忐忑,和爱。

 

这是他作为神的时候所没有的。而现在,Tony第一次知道了快乐的流泪是什么样的感觉,这很好,这很好。

 

他在Steve温柔的吻中轻轻抽泣着,身体因为悸动而微微发抖。他的一辈子突然变得好短好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又拥有了那么多的可能性。

 

“……我大概知道人类常说的‘喜欢’是种什么感觉了。”他喃喃地说道,“我——”

 

“就吻我,好吗?”Steve重重啃了一下他的嘴巴,喘息着说,“就吻我。”

 

Tony想,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学习,但是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他再次闭上眼睛,允许自己沉沦在这个甜蜜而漫长的亲吻里。

 

 

 

 

 

END

 

 完结啦!居然写了两万二,果然我一写起来就很多嘿嘿嘿,不管了写完就很爽了!


最近的计划是身份梗的圣诞贺文和幸存者的连载……啊不过我现在要去吃烤肉了嘻嘻嘻嘻嘻!


标签:盾铁
评论(36)
热度(8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