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全员】幸存者46

46

 

 

 

“那个Bucky——”Tony拖长了音,手指在Steve的胸口点点点点点,“嗯……不对,那个James Barnes。”

 

Steve一手搂着他,另一只胳膊垫在自己脑袋下面,忍不住笑着说:“哦,好吧,那个James Barnes。”

 

Tony揉了揉眼睛,哼了一声。“为什么你从没有和我提过他?”

 

Steve哧哧地笑了:“那你呢?”

 

Tony不明所以地抬起脑袋,“什么我?”

 

“你的朋友们?在丧尸爆发之前,你也有朋友的吧?”Steve微微侧过身,把Tony压在了身下。

 

“……唔。”Tony想了半天,最后吭出一声,“——唔。”

 

Steve轻轻叹了口气,手指无意识地在Tony身上按来按去。“所以我也是。我尽量试着忘记Bucky——呃,我是说,James——”

 

“我又不是不准你叫他昵称。”Tony咕哝着打断他,刚刚别扭的样子舒缓了不少,“我就是随便问问,哎呀,我又没有很在意了。”

 

Steve低下头,故意拨弄Tony的鼻子:“真的?没有在意?一点都没有?”

 

“……他叫你Stevie!”Tony躲了一下,有些不满地说,“其实我知道你们是朋友啦,但是他叫你Stevie,他妈的连我都没叫过呢。”

 

Steve认真想了想:“……确实是哦,好像只有Nat这样叫过我,你们,嗯,就是一本正经叫我名字。”

 

“所以有点不爽。”Tony摸着自己的胡茬,挺不乐意地说,“再加上这两个人上来就把我们的车弄翻了,让我对他有好感还是挺难的。”

 

“明白。”Steve摩挲着Tony的后背,安抚说,“明天你就好好问问他们到底怎么回事。”

 

Tony抬起手,搂住了Steve的脖子,哼哼唧唧地说:“太不爽了……就是不爽,哎,怎么这么不爽呢。”

 

Steve抱住他,咬着他的肩膀:“要不然……要不然你打我几拳吧。”

 

Tony不客气地抬起手,装模作样地给了Steve几拳,用的力气很轻,像挠痒痒似的。Steve等他打完了,又开始笑:“解气了?”

 

“嗯哼,”Tony吭出一个音,接着又含含糊糊地说:“Stevie?——Stevie,Stevie。”

 

他说得很轻,把每个音节都放在舌尖上,仿佛是含着一口热水,只让水珠在嘴里滚动,却又不咽下去。Steve吸了吸鼻子,说:“嗯。”

 

Tony搂着他,感觉心里踏实又充实。他蹭着Steve的脖子,过了一会儿问:“……那James是怎么活下来的?”

 

Steve摇了摇头,闷声说:“我不知道……”

 

Tony抬手,轻轻理顺着Steve的头发。“那他的胳膊是怎么回事?以前就这样吗?”

 

Steve听上去更郁闷了:“……以前不是的,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知道。”

 

Tony感觉有些好笑,他故意逗Steve:“哦,你这也不知道那也不知道,想去问清楚吗?”

 

Steve啃着Tony的肩膀,边啃边说:“想……”

 

Tony很是大度地说道:“那你就去——”

 

他话音未落,突然听见不远处传来铁链子哗啦哗啦的声音。现在除了Bucky和Sam,没人动那玩意,现在他们俩还弄出了很大的动静,这很不寻常。他们俩立即警惕地抬起头,屏住呼吸,侧过耳朵听了听。

 

过了一会儿,铁链的声音小了,而那两个人好像在说话,声音太小了听不清楚。Tony抓了件衣服挡在自己下面,抬起身子往窗外看,Steve一撑胳膊也坐了起来,Tony正坐在这人身上,结果他这么一动,差点被晃倒了。

 

Tony恼火地打了Steve一下,那人还笑,又抱住Tony,小声问他:“你也听见啦?”

 

Tony迟疑着点了点头,两个人像做贼似的,光溜溜地趴在车窗往外看。但是从这儿什么都看不到,外面黑黑的,只有月光照下来,能勉强看见前面一点点的地方。Sam和Bucky在前方那辆车的另一面,被挡得严严实实。

 

Tony的心砰砰直跳,他又想到了乱七八糟的东西,比如丧尸,或者鬼魂。Steve说他好多次了(这世界上没有鬼,没有鬼,别自己吓自己),但是Tony认为那人是个傻大胆,根本感受不到他这样感情细腻的人的心思。

 

所以Steve还在认真观察时,Tony就已经开始往身上套衣服了。

 

Steve一愣,转过头来看他:“……干嘛?”

 

“出去看看。”Tony涨红了脸,“外面有点不对劲,我们去看看。”

 

Steve撅起了嘴巴,怀疑地问道:“你不是又害怕鬼了吧?都说了没有那玩意。”

 

“我才不怕呢。”Tony嘴硬说,他拿过了内裤,刚要穿,看见是Steve的,就扔在那人肚子上,“我就是出去看看。你关不关心你的朋友啦?留着他们俩孤零零地呆在外面,一旦有丧尸呢?”

 

“Lucky守着呢,没事的。”Steve无奈地说,“所以——哎,你穿的是我的内裤。”

 

Tony一愣,看看自己套了一半的,又看看Steve肚子上的,有些不确定了:“……是吗?可是我今天穿的是这个白色花边的。”

 

“就是我的,”Steve坚持说,“看,我的内裤这边有个线头,你总是穿错。”

 

Tony对这种线头级别的细节实在不甚擅长,所以他将信将疑地停了一会儿,最后又把内裤脱了下来。“……好吧,还给你。”

 

Steve凑过去亲了Tony一口,拿过内裤穿上。一旦决定要过去看看,两个人穿衣服的速度就加快了。Tony飞快地套上衣服裤子,系好扣子,拉上拉链,就打开车门,先跳了下去。

 

Steve随后跟上。他俩轻轻关上了车门,就蹑手蹑脚往Sam他们那边走。刚走两步,Steve突然搂住了Tony的腰,把那人吓得一哆嗦。“Shi——”

 

“是我。”Steve忍着笑低声说,“你不是说你不害怕吗?”

 

Tony拐了他一下,叽歪着说:“我就是不害怕!!”

 

Steve嗯嗯嗯了几声,听起来很敷衍。Tony其实还是有一点害怕的,他不由自主往自己男朋友怀里缩了一下,放慢了脚步。

 

那边还是有人说话的声音,含含糊糊听不清,但是绝对不止两个人。Steve不害怕,而Tony其实平时胆子也很大,可一旦他开始胡思乱想,那就刹不住闸了。在这个夜黑风高的晚上,风很大,不远处隐约有铁链晃动,和似有似无的交谈声——

 

Steve把Tony搂紧了一些,因为那人估计被自己的想象吓得够呛,已经开始微微发抖了。

 

“我告诉你个秘密。”Steve决定安慰一下怀里的人,就贴着他的耳朵说道,“其实你一开始没穿错内裤,我故意的。你现在穿的是我的内裤,大不大?”

 

Tony一愣,脸上表情没绷住,差点就笑了出来。Steve低头吻他:“哎呀,总算笑了,不怕了?”

 

Tony推了他一下,又扑过去一跳,Steve张开双臂接住了他,把Tony抱了起来。

 

“少他妈废话。”Tony粗声粗气地说道,“带我过去看看,快点,驾,驾!”

 

他俩一边闹一边接吻,很快就来到了那辆车的后面。刚刚还细碎的交谈声戛然而止,Tony还在捧着Steve的脸,低头咬他的舌头。他亲了一会儿,才突然发觉,怎么这么安静啊……

 

Tony呼吸一滞,猛地抽出了那个吻,回头一看,只见Bucky、Sam、Clint和Wade正坐在地上,呆呆地看着他们俩。

 

Steve也看见了,他的手还托着Tony的屁股,用力掐着,十指深深地陷在那人的肉肉里。六个人大眼瞪小眼互相看了好一会儿,Tony突然大叫一声,从Steve身上跳了下来。

 

“……呃——”他张着嘴,却不知道说什么,“呃,就,呃——”

 

“我们俩在车里听见了动静。”Steve强装镇定地在一边说,“叽里咕噜,听不清是什么,所以决定过来看看。”

 

Tony马上打了个响指:“对!对对,就是这样,。”

 

坐在地上的四个人还是木然地看着他俩,几秒之后,Wade率先反应了过来:“哦,哥还以为你们是想在我们面前打野战呢。”

 

Tony马上就扔掉了刚才那阵羞涩,很是豪放地耸了耸肩:“嗯?你说得没错啦,我也不是没想过。”

 

Steve咽了口口水,有些害羞地移开了目光。

 

Bucky面色阴沉地盯着他,开口问道:“……所以,你是来看我的?终于肯过来看看你的老朋友了,Stevie?”

 

Steve不自在地抓了抓下巴,又下意识地牵住Tony的手(他每次不知所措时都会不由自主这么干),哼哼着说:“嗯,对,差不多吧。”

 

Tony大声咳嗽了一下,拉着Steve坐下来,假装很热情地问道:“哎呀,别管我们俩了。所以你们四个大半夜在干嘛?——哦不对,你们俩,为什么和这两个人成朋友了!!”他谴责地看着Clint和Wade,很是不满。“太放松警惕了!应该批评。”

 

Clint还没从刚刚的冲击中缓过来,表情有些蠢蠢的。他一听Tony这么说,立马就不乐意了:“你他妈还好意思说我们俩?你和Steve都做了什么?!居然要在Sam和Bucky面前野战!!人性呢!!”

 

Steve耳朵红红地插嘴:“我们俩没有要这么干……”

 

“我们这不是还没干起来嘛。”Tony大手一挥,挺霸道地说道,“Emmm,你们很可疑,几个小时不见,突然已经关系好到开始互相叫名字了?”

 

Sam咧了咧嘴,抬手指指Bucky,带着点幸灾乐祸说道:“可是这家伙本来就和你男朋友是发小,关系好着呢。”

 

Tony立即瞪他:“闭嘴,没问你呢。”

 

Bucky对着Steve扬了扬下巴,低沉地问道:“怎么突然又愿意过来了?我以为你根本不管我的死活了。”

 

Steve看着他,轻轻说:“你知道我不会的。”

 

Bucky哼了一声,擦了擦红肿的嘴角,又抬头看看月亮。“……明天会是个好天气。”

 

Steve看了看表,快凌晨了。他裹紧了身上的衣服,轻轻叹息一声:“所以,我们六个要在这样的情况下互诉衷肠吗?我以为这个场面应该是在白天,所有人都在,大家围着一大堆碳火一边煮着鱼汤,一边烤牛尾。”

 

Bucky依然对Steve冷冷淡淡的。“你还幻想过我和你们这些奇怪的人坐在一起吃饭?没门儿,你伤透了我的心Stevie,我现在特别冷心肠,我永远都不可能和你们这些人坐在一起吃饭。”

 

Steve刚要说什么,Sam马上举起了手:“呃……我愿意和你们一起吃饭,我很愿意,做鱼汤的时候请带上我,谢谢。”

 

Wade发出一声怪笑,Tony和Clint使劲咬住了舌头,才让自己保持住严肃脸。

 

Steve笑着摇了摇头,屁股挪了挪,坐在了Bucky身边。“……好啦老兄,不要闹脾气了。所以现在我们扯平了?你伤了我们三个人,我也对你表现出了足够的冷淡——”

 

他又探究地看了看Clint和Wade,不太确定地说道:“而且……呃,看起来你们已经关系挺好的了?”

 

Clint和Wade立马做出一副嗤之以鼻的样子:“切,谁和他俩关系好啊。”

 

“胡说八道,哥可是狠狠揍了他们一顿!!”

 

Sam憋着嘴巴,指指自己和Bucky脸上的伤,垂头丧气地附和说:“看,他们揍的,很惨啊。”

 

那一瞬间Steve想说点什么,但是他及时控制住了自己,把话憋了回去。Tony在一边看了一会儿,见差不多了,就给双方都找了个台阶下:“嗯……今晚很冷的,你们冷不冷?我去拿点衣服过来吧,感觉我们还有很多故事要讲。”

 

他对Steve眨了眨眼睛,起身离开了。

 

Steve搓了搓脸,过了个鬼脸,接着拐了Bucky一下。“好啦,所以我们算是和好了?这么久没见,你就不能表现得热情一点吗?”

 

Bucky还对他之前的态度耿耿于怀:“是你对我极其不热情的。”

 

“因为你们俩无缘无故伤了我们三个人——”Steve拖长了声音,有点恼火地说道。

 

“呃……”Clint在一边举起了手,迟疑地说,“那个,你们俩可以不要纠结这个了吗?纠结一天了,话题到底能不能往下进行了呀?”

 

Wade立即帮腔:“就是,哥都很饿了,还得坐在这里听你俩争论到底是谁对谁冷淡,妈的,没完没了没完没了,哥还想听故事呢!”

 

Bucky嘟囔了一句什么,最后没好气儿地瞪了Steve一眼,粗声粗气地说:“那你先来!说你!”

 

“不要Steve先说!”Wade又嚷嚷了起来,“你们俩先说,刚才还没说完呢!科罗拉多那件事??”

 

Steve立即警惕起来:“科罗拉多?科罗拉多怎么了?”

 

Clint踢了Wade一脚,可是来不及了。Sam不明所以地在旁边接话说:“你们不是要去科罗拉多吗?那儿已经被丧尸占领了,不能去。”

 

Steve的表情瞬间凝固在了脸上,整个人的后背登时就绷紧了。Clint赶紧在一边说:“呃……Steve?我们也是刚才才知道这件事的,你先别着急,问问Sam是怎么回事。”

 

Steve没能发出声音,Bucky奇怪地扭头看他,一见Steve的表情,立即皱起眉:“……你怎么了?”

 

Clint扭头瞪了Wade一眼,又转过头,担心地拍了拍Steve的胳膊:“呃,老兄?我知道这事儿不能一下子告诉你,具体情况Sam还没说呢,你别……我是说,你得,呃你不要一下子僵住了呀??”

 

几秒之后,Steve轻轻吐出一口气,接着他慢慢慢慢地低下了头,右手无意识地抓紧自己的膝盖。他觉得自己的嗓子里面突然肿了起来,无论是吞咽还是呼吸,都变得异常困难。Steve瞪着自己脚边的石头,又缓了一会儿,便想撑起一个笑容,可是还没等完全绽开,就又收了回去。他努力了几次,最后终于露出一个很难看的苦笑。

 

“……这样啊。”Steve听见自己说,“好吧。”

 

Bucky一直在仔细观察着Steve的表情,见他总算是有了反应,才微微放下心来。他抬起手,重重地拍了拍Steve的肩膀,叹了口气:“……老兄,或许你们可以换个目的地。”

 

Steve收回了笑容,抬起手,按住了自己的太阳穴,没说话。他们经历了一阵尴尬的沉默,有好一会儿谁都没吭声。

 

几分钟之后,Steve突然抬起了头,一改刚才的沮丧,而是非常用力地拍了一下手,大声说道:“……哦,我好了。我就是刚才有点懵,我已经好了,没问题。好啦!”

 

其他四个人都怀疑地看着他,Clint几乎露出了怜悯的神情,还顺带拍拍Steve的大腿。“你不用这样……我认真的,这件事应该我们共同承担。”

 

Steve摇了摇头,很是坚定地说道:“不,我没有在安慰你们,我是认真的。”

 

这时,Tony抱着一大包衣服,跌跌撞撞地走了过来。他闷声闷气地说:“伙计们?过来帮我一把,我拿了好多衣服过来……”

 

Steve赶紧起身,小跑过去把衣服接了过来。Tony打了个哆嗦,嘻嘻笑着拿过了最上面的一件,说道:“我先挑啦。”

 

Steve蹭了他一下,就转身把衣服分给大家。Tony太了解他了,见这人情绪和刚才明显不一样,又低头看看其他四个人,立即就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

 

但是Tony没有直接问,而是裹紧了衣服坐在Clint身边,等Steve把衣服都分给了大家,才故作轻松地问道:“你怎么啦?”他微微向前探出身子,抓住了Steve的手,“有点不高兴的样子。”

 

Steve回握住了他的手,浅浅笑着:“嗯……没有不高兴。”他顿了顿,又补充说:“——不过有件事想告诉你。”

 

Tony心里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好事。他扫了Bucky和Sam一眼,装出轻快的样子:“什么事呀?”

 

Steve征求意见似地看了一圈,Clint和Wade都对他点点头。于是Steve挤挤鼻子,看似轻松地说道:“我们……嗯,我们可能不能去科罗拉多啦。”

 

Tony一愣,飞速地皱了一下眉,又抿起嘴巴,认真看着Steve。那人脸上透出了一丝疲惫和困倦,却还是拼命打起精神,想给其他人信心。

 

Tony知道Steve绝对不会拿这件事撒谎,所以虽然他刚刚脑袋嗡了一下,却很快就镇定了下来。Tony鼓励地偷偷捏了一下Steve的手,冷静地替他问出了那个问题:“为什么呢?那边怎么了?”

 

Sam高高地扬起了眉:“相比之下,我倒是很好奇你们为什么要去科罗拉多。是因为无线电里说的吗?大约四个月前,无线电里都传疯了,说科罗拉多有安全岛,你们是听见了那个吗?”

 

Tony立即说:“对,所以我和Steve都想去那里看看。”

 

Steve猛地扭头看向Tony,一时间没能说出话来。他记得很清楚,他们刚刚相识时,Tony当时根本不想去科罗拉多,他认为无线电里都是胡说八道,还极力劝阻Steve也不要去。

 

但是他没听,坚持要去,而最后Tony也妥协了。

 

现在Tony当着这些人的面,说这是自己和Steve共同的决定。他不肯让Steve独自承担后果,尽管队伍中不可能有人会责怪Steve,但是Tony依然选择了和他共同面对。现在Tony非常坦然地看着Sam,很痛快地承认了这是他们俩的决定,这让Steve突然很想紧紧抱住他。

 

还要什么呢?在这样的世界中,有个人愿意无条件地信任你,支持你,不管出了什么事,哪怕你的选择是错的,他也愿意站出来,和你并肩同行。

 

这就够了,这就够了。

 

Steve无声地抠着Tony的手心,那人轻轻换了个动作,和他十指相扣。

 

一边的Sam听了Tony的回答,了然地点点头。“这就对了嘛,我当时也是听了这个消息,所以决定去科罗拉多。——你们从哪来的?”

 

其他四个人面面相觑了一下,Wade耸了耸肩:“很难说。我们是从四面八方会和在一起的。”

 

Sam做了个鬼脸,对他摆摆手。“好吧,不知道你们的情况,但是我当时要好多了。听到无线电的时候,我在Omaha,离科罗拉多不算太远——当然也不近。于是我们几个同伴商量了一下,就直接去了。”

 

Clint抱起了膝盖,用大衣严严实实裹住自己:“然后呢?你过去之后发现,那里没有安全岛?”

 

Sam点了点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广播没有撒谎。那里有安全岛,但是仅仅存在了不到两个月。”

 

Steve一愣,立即追问:“什么意思?人们试图自救了,对吗?他们建立起了安全岛?”

 

Sam嗯了一声。“一切顺利得要命。我和同伴六月到了科罗拉多,跟着无线电找到了人类的聚集地——一个足球场。说真的伙计们,只有一个足球场。里面挤满了人,每天会有五支小队出去寻找食物和水,带回来,分给大家。”

 

Tony喃喃地说:“……这也太少了吧,不可能够的。”

 

Sam打了个响指。“你说到点子上了。你叫什么来着?抱歉,我忘了。”

 

Tony翻了个白眼。“Tony,Tony Stark。”

 

Sam伸出手去,握了握Tony的手。“我叫Sam Wilson。”

 

Wade在旁边没有耐心地大喊:“不要突然自我介绍好吗!继续啊!然后呢!!”

 

Sam斜了他一眼,突然嗤笑起来:“继续?还有什么可继续的?我马上就发现了问题,那个足球场不可能坚持太久的,人们没有明确的分工,没有目标,没有食物和水,没有好好睡觉的地方。如果丧尸来了,除了等死还有什么办法?我找到了领导者,但是他就是个蠢材,认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剩下的事情只要想一想就知道了,对丧尸来说,那个足球场简直就是免费食堂——”

 

他停了下来,想要笑一下以表达自己的不屑,但是却怎么都笑不出来。所有人都安静地看着他,没有人发出声音。

 

Sam仰起头,飞快地眨着眼睛,又四处乱看,想要掩饰自己的情绪。过了一会儿,他深吸一口气,哽着嗓子说:“……没了,都死了。那里不是安全岛,是地狱。”

 

Bucky拍拍他的后背,沉默了安慰了Sam。

 

Clint的眼睛暗了下来,他抱着双膝,轻声说:“……这样啊。那我们接下来应该去哪呢?科罗拉多不能去了,我们可以去哪呢?”

 

Wade还想用一贯的语气开个玩笑什么的,但是他张了张嘴,酝酿了半天也没说出话来。Bucky呆呆地看着地面不知道在想什么,Sam用力掰着自己的手指,让它们发出咔咔的响声。

 

在他们安静了好长时间之后,Steve突然清了清嗓子,低声说道:“……我有个想法,不知道可不可行。”

 

所有人立即抬头看向他,眼神中依然充满了信任,这让Steve觉得感激。他的心砰砰跳,在这样寒冷的夜晚倒也不感觉冷了,而是带着脸颊都开始发烫。Steve不由自主地握紧了Tony的手,想从他那里得到信心和支持。他不知道这样可不可以,更重要的是,这个提议一旦说出来,就意味着他们折腾的这几月,付出的所有努力都等于是付之东流。

 

“我——”Steve刚说了一个字,嗓子就哑了,他赶紧再次咳嗽了一声,鼓起勇气说道:“……我想我们可以回纽约去。”

 

所有人都一愣,Clint和Wade同时大喊:“回去?!”

 

Tony也有些愣,他看着Steve,眼睛中有一丝疑惑。

 

Sam和Bucky倒是很冷静,可能他们并没有把自己算在内。

 

Steve抬起手,往下压了压,斟酌着字句说:“对……回去。我知道这听起来很疯狂,我们千辛万苦来到这里,结果却要往回走——”

 

“哥不回去!”Wade倔头倔脑地说道,“走都走到这里了,再回纽约去干嘛?听说那里早就丧尸泛滥了!”

 

Steve没有否认。“是的。但是现在到处都丧尸泛滥,不仅仅是纽约。我的想法不是空穴来风,你们看……”

 

他捡了块石头,开始在地上画起来。“这一路我们走走停停,有的时候还会偏离航线,所以浪费了很多时间。不过如果集中起来的话——”

 

Wade举起了手:“等一下,哥想知道你为什么要回纽约?那儿有什么吗?”

 

Steve微微直起了身子,看了身边的Tony一眼。“……那里有Stark大厦。”

 

除了Tony,其他人都露出很茫然的神情。Bucky忍不住插嘴说:“Stark大厦是什么?”

 

Tony瞬间就明白了Steve的意思。他微微颔首,说道:“是我家。”

 

Clint很是吃惊:“你家?你家是个大厦?”

 

Tony感觉现在不是解释的时候,就简单地嗯了一声。

 

Steve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就接着说:“其实是我突然想到了偷溶液时候的Oscorp分公司。那里我们并不熟悉,但是那儿有备用电源,有各种设备,有很多房间。现在既然科罗拉多的安全岛已经没有了,那不如一不做二不休,我们自己造一个。”

 

Clint和Wade对视一眼,问道:“那干嘛非得回纽约呢?”

 

“问得好。”Steve微微蹙着眉,一边思考一边说:“这也是我刚刚突然想到的。在我知道科罗拉多不能去的那一瞬间,就开始想接下来我们应该怎么办,然后我想到了Tony的大厦。一个地方如果要作为根据地,那么我们需要熟悉地形,而且应该难攻克、易防守、面积大、功能多。”他微微歪了歪脑袋,带着一丝不确定。“……虽然我也没有去过Tony的家,但是看了Oscorp分公司的规模,我知道Stark大厦一定也差不到哪去。”

 

Tony夸张地做了个鬼脸,拐了Steve一下:“老天,你认真的吗?我家可比那个分公司大多了!”

 

Steve露出了一个笑容:“是的,而且没人比你更加熟悉那儿,再加上纽约也算是我的地盘,如果回纽约,那我们的困难就会减少很多。”

 

Wade端起了下巴,似乎很苦恼。“……好像还挺有道理的,哥的脏话都骂不出来呢。”

 

Sam和Bucky一直在旁边安静地听着,他俩倒是很好的观众。

 

Clint转转眼睛,暂时把关于大厦的疑问放了下来,提出了新的问题:“可是要回纽约,我们怎么去啊?那儿也太远了吧?”

 

Steve胸有成竹,他立即接着刚才在地上没画完的部分解释说:“我刚刚就是想说这个问题。”他在地上画了两个距离比较远的点点,“我们现在在新墨西哥州,而这是纽约。地图上的标尺我查看无数次了,所以我们的位置离纽约大概是1900英里,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Tony摸着下巴,若有所思地说:“你是说……集中精神,不再浪费时间打猎和游玩,一鼓作气开回纽约?”

 

Steve点了点头,非常认真地说道:“是的。”

 

Wade立即跟上:“那样我们得开多久?还要考虑加油的问题呢,公交车也不可能开得很快。”

 

Steve嗯了一声,凝神看着地上的两个小点,低声说:“我们算一算就知道了。”

 

两秒之后,Tony说:“十五到三十天。”

 

Wade马上怪叫起来:“什么?你怎么算出来的?”

 

Tony打了个响指,很得意地回答:“这很简单啊。如果我们明天就出发,按照每小时45英里的速度前进的话,每天开八个小时不休息,要开五天半,每天开六个小时不休息,要开七天半。车队里豪车和经济型车一半一半,平均一下,就算是每开250英里油箱会耗尽的话,那么我们这一路每辆车都需要加7.6次油。想想Clint的奔驰那么吃油,还是算了,就算需要加八次,那么算上找加油站的时间,我觉得最少得半个月可以开到。”

 

“……”所有人都半张着嘴巴,呆呆地看着Tony。

 

过了一会儿,Wade咽了口口水:“……哥可不能开八个小时一点都不休息,我还要吃饭和尿尿呢。”

 

Steve叹了口气:“是的……而且我们不可能一口气准备半个月的口粮,所以还要打猎和做饭。”

 

“还有周末呢。”Clint可怜巴巴地说道,“中间不能休息个一两天吗?每天这样连续开车,会累死人的。”

 

Tony耸耸肩:“是的,所以我觉得可能要用一个月吧,我们人那么多,Peter的腿又坏了,就算一路猛开,也得考虑每个人的身体状况。”

 

Wade立即对Bucky和Sam怒目而视。

 

Steve抓着衣襟,喃喃自语:“一个月啊……”

 

Tony偷偷碰了碰他,Steve看过来,那人对他微笑着,接着靠过来,贴着他的耳朵说:“别急,离冬天还有一小段时间呢。”

 

Steve一愣,见Tony狡黠地对自己眨眼睛。他随即就笑了,感觉心中的大石头放下了一半。

 

“……知道啦。”

 

Steve顿了顿,又在Tony的手心里慢慢写下了几个字母。Tony呼吸一滞,发觉到Steve写的是‘AS-IX’。

 

那是他的愿望,他说想总有一天,回去完成这个,没想到Steve还记得。Tony合上了手心,问他:“……你陪我吗?”

 

Steve浅声回答:“——当然。”

 

“你们俩,别说悄悄话啦。”Wade很不满地说道,“所以,这事到底要怎么办?”

 

Steve转过头去,想了想说道:“你们先回去睡吧,我等一下要去找Thor。”

 

“他在和Loki照顾Peter呢。”Clint回答,“你是想先听听他的意见吗?”

 

Steve点了点头。“是的。毕竟这是我刚才突然想到的,不知道算不算冲动。我想冷静一下,和他谈谈。”

 

Tony说:“我和你一起去吧。”

 

Steve嗯了一声:“好。”

 

“然后呢?”Wade问道,“如果你们觉得可以,明天就和大家商量这件事吗?”

 

“对的。”Steve站起身来,把Bucky和Sam身上的铁链解开了,“不管是不是回纽约,都得告诉大家,科罗拉多我们不能去了。这事总要说的,我要想想怎么开口。”

 

Bucky和Sam没想到Steve能突然把他俩放了。两个人有点懵:“呃……所以我们俩可以走了吗?”

 

“去哪?”Steve皱着眉,“明天你们俩和我们一起开会,如果大家同意,我们就一起回纽约。”

 

“——什么?!”Bucky大叫了一声,“和你们一起?!”

 

Tony也站起身,把衣服紧紧裹住自己。“这不废话吗,”他慢条斯理地说道,“我刚才说了,车队里豪车和经济型车一半一半。这一半的豪车你们心里一点数没有?说的就是你们俩的Jeep和悍马啦。”

 

Wade和Clint看着那俩人一脸吃瘪的样子,立即在旁边笑得可坏可坏了。

 

“总之,你们先回去睡觉吧。”Steve最后宣布说,“我和Tony去找Thor。——Wade?你和Clint带他俩找辆车,暂时按照新人规矩来办,知道的吧?”

 

Wade和Clint马上跳了起来,回答说:“知道!”

 

那俩人挺高兴地把Bucky和Sam拽了起来,开始往不远处的车子那边带。“走走走,回去睡觉了!”

 

“等等……什么叫新人规矩?你们他妈的还要揍我们吗?!”

 

Wade哈哈大笑:“怎么可能。今晚哥要和你同居啦,兴奋吗?顺带一提,哥喜欢裸睡的,脱光光!”

 

“什——”

 

Steve看着他们走远,便过去,揽住了Tony的腰。“走吧,去找Thor。”

 

Tony靠在他身上,两个人一起朝反方向走去了。

 

 

 

 

TBC


哇终于写到这里了!拐了一大圈还是要回去啦,可以见到小五了fufufufu

这章也是激情写文(不= =后半段一口气写完的算是,没修改,再说吧_(:з」∠)_


Tony的愿望,有关AS-IX的那个,在第24章嘿嘿嘿。我自己写完很多前文的细节也记不清了,只好回去翻,哎哎哎。


无数次说要开始修改前文了,可是一看这么大的工作量,我就退缩了_(:з」∠)_。然后还有这之前砍掉了很多情节,比如锤基怎么在一起的,以及锤哥想去的游乐场,还有Loki和Peter、Bruce在大学里的几个小故事,还有Clint和Wade弄坏的大蜥蜴……反正就是可多想写的,但是因为篇幅问题,还有为了保证全文的完整性,都只好忍痛掐掉了……😭


以后如果,我是说如果啊,如果这文我真的能完结的话,一定想在番外里面补完这些😭,哎,越写就越对他们这群人有感情,能写到现在,真是谢谢大家支持啦!


评论(97)
热度(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