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盾铁/SF】好东西要和大家一起分享(一发完

突然想写sf!就写了,还是之前那个漫——长的系列,Peter是老大,Johnny是老二,两个孩子并不知道自己不是亲生的。


这次时间线又回到了以前,Johnny为什么会叫哥哥是[Peter蠢蠢]呢,答案即将揭晓!(并没人在意这个啦



警告:有令人心烦的熊孩子。天呐,我可真不喜欢哭闹的小朋友,写的时候很想打人了(不



正文:



Johnny正在往嘴里塞巧克力香蕉的时候,Peter回来了。

 

“Hi老兄,”Peter扔下书包,往他弟弟身边一坐,“啊,可累死我了,今天。”

 

“Hi老兄,”Johnny模仿哥哥说话,嘴边全都是巧克力,“我今天累死了。”

 

Peter忍不住笑了:“你累?老天,你正吃着Gone bananas!你居然说自己累?”

 

Johnny咧开嘴笑了,牙上都是巧克力。

 

Peter伸手揉了揉弟弟的头发,问道:“老爸他们呢?”

 

Johnny舔着手指:“去拿喝的。”

 

“哦,我就说,他们不可能把你单独扔在这儿。”Peter的手溜到了Johnny抱着的那个大盒子上:“给我吃一块……”

 

Johnny的表情立即变了。他皱起眉,猛地把零食往自己身前一抱,尖声叫到:“不要!!”

 

Peter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缩回了手:“……哇哦,你这一声可够吓人的,伙计。”

 

我的!!”Johnny继续尖叫。

 

Peter呃了一声,微微扬起眉。“……OK?怎么,三岁的Johnny先生突然变得霸道起来,开始护食了?甚至不准他哥哥吃?”

 

他一边说,一边试探着继续去和Johnny抢香蕉巧克力。Johnny见哥哥的手还在自己身前摸来摸去,刚刚还愤怒的小脸瞬间变得皱巴巴的。他的眼泪来得如此之快,Peter还没反应过来,Johnny就已经张开大嘴,扯着嗓子嚎啕大哭了。“哥哥啊——我的,我的香蕉巧克力——”

 

Peter甚至能看见他嘴里没嚼烂的香蕉。Johnny哭得差点抽过去,用尽全力,额间青筋暴起,仿佛经历了人世间最惨痛的悲剧。而Peter也开始生气了:“哇哦,你怎么回事?不和我分享就算了,还哭?”

 

Johnny嚎得更大声了,眼泪全都滴在了裤子上,很快就洇了一片。Peter想揍他,但是Johnny才三岁,毫无疑问,Peter一拳就能把他弟弟打瘪。天呐,为什么小孩子都这么欠揍?

 

“……我不管你了!”Peter站起来,恼怒地在沙发前走来走去,“我不管你了!你以为我没有零食吗?啊?我告诉你,cheesepuff知道吗?Daddy还没给你买吧?因为你还太小,不能吃过多的膨化食品,而我——你哥,Peter!我就可以吃!我房间里面堆满了各种各样的零食,我一点都不想吃你这个愚蠢的香蕉巧克力!!”

 

Johnny对付他哥的办法就是以暴制暴。他一把把香蕉巧克力扔在了地上,用足以掀翻棚顶的音量嚎哭道:“愚蠢!愚蠢!Peter蠢蠢!!Peter是个——是个蠢蠢!!”

 

兄弟俩开始互相大喊大叫起来,Peter实在太生气了,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年龄,而是专心投入地陷入了这场争吵中,全然不管那撒了一地的巧克力香蕉,还有Johnny冒出来的鼻涕泡。

 

于是等Steve拿着奶瓶回到休息室时,就看见他的两个儿子正在冲对方挥拳头。Peter——老大,已经上了大学的那个——气得脸色通红,同时胡言乱语:“好,好,你敢这么说我,好,我不管你,自然有人管你!!”

 

Johnny说话还不利索,但是他一边吹着鼻涕泡,一边大哭:“Peter蠢蠢!Peter蠢蠢!”

 

……哦,养孩子真是太麻烦了。

 

Steve叹了口气,放下奶瓶,清了清嗓子:“咳……伙计们?呃,请冷静一下?”

 

Peter马上闭上了嘴。他粗喘着,扭头看见自己老爸,又看看自己弟弟,转身拿起书包,生气地说:“我不管了!我回房间了!”

 

Steve拉住了大儿子:“Hey,等一下,不打算和我讲讲出了什么事吗?”

 

“你可以问J,或者问Johnny。”Peter停下争吵之后,突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疯了吧,和一个三岁的小孩吵架,出息呢?“反正……我去找朋友了。”

 

他走了出去,脸色很不好看。Steve等Peter出去了,便对Jarvis说道:“呃,盯着他点,J。”

 

“好的,队长。”

 

Steve叹口气,走向沙发,绕过那一大堆香蕉巧克力,起身把依然抽抽搭搭的Johnny抱了起来。“哦宝贝……为什么和Peter吵成这样了?”

 

Johnny一听见Peter的名字,更加激动了。他的小脸猛然涨得通红,瞬间指尖冒出了火光:“——Peter蠢蠢,啊——”

 

Steve的眉毛被点着了。

 

 

 

 

很快Steve和Tony就搞清楚了事情的缘由,这让Tony大为光火。

 

“不给他哥哥吃零食?!”Tony面色不善地瞪着全息屏幕,上面Johnny正在用小拳头打Peter的腿。“就因为这个,他就烧掉了你的眉毛?”

 

Steve正对着镜子,龇牙咧嘴地给自己上药。“嘶……小孩子嘛——”

 

“别给我提什么小孩子。”Tony很是生气地打断了他的丈夫,“Johnny三岁了,就因为Peter想要吃一点他的零食,就如此大动肝火,怎么,全世界的零食还都是Johnny的不成?”

 

“呃——”Steve哼哼了一声,“因为平时你给他买那些零食,基本都是Johnny自己吃啊。”

 

“但是我们也教过他应该和别人分享?!”Tony的语气高了起来,因为屏幕里Johnny的声音令他心烦意乱,“现在可倒好,Peter回家一趟,Johnny就开始叫他哥哥蠢蠢了,就他妈因为一块零食?”

 

Steve叹了口气:“小孩子嘛——”

 

“胡说八道。”Tony打了个响指,示意Jarvis关掉屏幕,“胡说八道。Peter今晚是不是没回来?去哪了知道吗?”

 

Steve抬了抬下巴:“说是去找朋友了。”

 

“女朋友还是男朋友?”

 

“……”Steve的眉毛上都是药膏,他垮下脸来:“……我不知道,honey。现在你能来安慰我了吗?我真的很疼了,Peter最起码还有朋友安慰,而我,受了这么重的伤,辛辛苦苦,可怜兮兮,却得不到任何关心。”

 

Tony转过身去,瞪了Steve好一会儿,但是队长努力做出一副快死的样子,捂着心脏,柔弱不堪。

 

“——我可真是太可怜了。”Steve补充说。

 

Tony挫败地叹口气,咕哝了一句什么,走过去坐在了Steve腿上,亲了亲他那可笑的眉毛。

 

 

 

 

Peter周一回大学去了,临走不肯亲Johnny。小家伙早就忘了和哥哥吵架,伸手要抱抱,Peter拒绝了,只是和他握了握手。

 

“我走了,周末回来,白白。”他说。

 

Tony亲自开车送Peter去了私人停机坪,他坚决要求这次Peter应该坐家里的飞机去上学(尽管Peter很不情愿),希望以此能够平息一些大儿子受到的委屈。等把Peter送走之后,Tony抱着Johnny回到了他的活动室——Johnny自己的活动室,里面堆满了玩具。

 

Johnny根本就忘记了自己把哥哥气得够呛,直接坐在了地上,拿起小熊饼干,往嘴里塞。

 

Tony也坐在了地上(他把Steve赶去训练室了),微笑着看Johnny:“哦honey,你在吃什么呢。”

 

Johnny一愣,有些犹豫地低头看了看,最后拿起了一块饼干,不情不愿地伸给Tony:“……饼干。”

 

一般来说,Tony是不会吃Johnny的东西的。他虽然很喜欢吃零食,但是Johnny和Peter喜欢吃的东西,他都不会吃,如果想吃,会让Steve给自己单独买。不过这次Tony接了过来,毫不犹豫扔进了嘴里。“哦,谢谢。”

 

Johnny咽了口口水,自以为不动声色地把剩下的饼干往自己这边扯了扯。Tony飞快把嘴里这块咽下去,又伸出手,强行从Johnny那边掏了一大把出来。

 

“嗯,我还想吃。”

 

Johnny低头一看,一半饼干没了。他当时就不干了,立即爬起来,伸手就要去抓Tony手里的那些。

 

“我的……我的。”

 

Tony把手抬高,扬着眉说:“谁说是你的?”

 

Johnny又开始酝酿哭意了。这招总是好用的,每当他不想睡午觉、不想吃饭、不想被抱着、不想喝奶的时候,只要哭,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所以这次Johnny决定故技重施了。

 

Tony抿起嘴巴,看Johnny的眼圈迅速红了起来,眼泪在打转。他警告说:“不准哭,你为什么哭?”

 

Johnny在给他最后的机会:“我的……daddy,我的……”

 

Tony放下手,把一块饼干舔进嘴里。“我也可以吃啊?”

 

Johnny一憋,情绪酝酿到了最高峰。接着他闭上眼睛,眼泪吧嗒吧嗒掉下来了:“Daddy啊,我的——我的饼干啊——”

 

Tony没有像往常那样哄他。如果Johnny哭着不想睡午觉,可以,Tony愿意陪他玩。如果他不想喝奶,没事,Steve能把牛奶加在鸡蛋里,搅匀了蒸出来给他吃。如果Johnny讨厌别人抱着,那也完全OK,把他放下来,让他自己随便溜达。

 

但是这个不行,Tony不能忍受这个。他板起脸,大声说道:“哭?又哭?!”

 

Johnny的哭声一下子小了很多,他从没见过Tony如此严肃的样子。Tony非常生气,他问道:“为什么哭?!因为我吃了零食??”

 

Johnny再次哭了:“我的!!”

 

“谁说这是你的?!”Tony声音更大,“我买了零食回来,你可以吃,我可以吃,你爸可以吃,你哥更可以吃!!还有Clint、Nat,Thor和其他所有人,都可以吃!!谁说这东西是你自己的?!”

 

Johnny吓坏了,同时觉得委屈,但是他从未妥协过,以往总是这样,只要自己哭,就能得到最终的胜利。

 

于是Johnny虽然害怕,但是他的哭声却更大了:“就是我的!!”

 

Tony气坏了。他喘息着,努力把怒气压下去,接着他抬手一指,说道:“我之前都白教你了,对吧。今天我就让你知道,这些零食是不是你的。——去墙角站着!现在!”

 

Johnny坐在地上,一动不动,还在哭。可是Tony不为所动:“现在就去!”

 

Johnny抹着眼泪,和昨晚的Steve一样可怜兮兮。他慢慢爬了起来,眼泪还在往下掉,祈求地看着Tony,但是他爸爸没有改口。小家伙一边哭泣,一边走到 墙边,站在了那里。

 

Tony从旁边拿过了一大袋子零食,都是Steve给Johnny买的。他拎着袋子,把里面所有的东西都倒了出来,然后一袋一袋,全都打开了。

 

“这些是谁买的?”Tony拿了一片薯片,一边吃一边问。

 

Johnny看着Tony吃,想要尖叫,可是又忍住了。他抽噎着说:“是……是爸爸买的。”

 

“爸爸买的,是给谁吃的?”

 

Johnny见Tony又拿了芝士饼干往嘴里塞,一边流泪,一边说:“给……给Johnny买的。”

 

Tony扬起眉,喝了一口酸奶。“你再说一次,给谁买的?”

 

Johnny哭着改口:“给大家……”

 

“那我可不可以吃?”

 

“可以……”

 

Tony舔着棒棒糖。“你爸可以吃吗?你哥呢?还有其他复仇者,都可以吃吗?”

 

Johnny眼泪流得更凶了:“可……可以!大家都可以吃。”

 

“那我现在吃,你为什么哭?”Tony掏出一大把麦丽素,全都塞在了嘴里。“还有你哥哥想吃你的香蕉巧克力,你为什么要哭??”

 

Johnny使劲擦着眼睛,想把眼泪憋回去。“对不起……对不起。”

 

Tony一下子吃太多,结果被噎住了。他赶紧拧开果汁,一口气喝光。“嗝。那以后有了好东西,你应该怎么做?”

 

“和……和大家一起分享。”Johnny一边哭一边咽口水,鼻涕泡更大了,“给爸爸吃,给哥哥吃,给Clint吃,给,给,给所有人吃。”

 

他再次咽了口口水,才说:“最后,最后Johnny再吃。”

 

Tony依然板着脸:“你确定?如果其他人想要吃零食,你不会再对着他们大喊大叫,也不会冲他们冒火了?”

 

“不会了……不会了。”Johnny眨巴着眼睛,把眼泪挤出去,“我错了,以后我不敢了。”

 

Tony满意了。他放下了威化,对Johnny招招手:“那就好。过来,把这桶饼干分给大家——你知道该怎么做吧?”

 

Johnny飞快地点点头,迈着小腿跑了过去。Tony用手给他擤了擤鼻涕:“哎呦,脏死了。我去洗手,你去给大家分饼干,如果干得好,回来我再给你洗脸——不准哭了,嗯?”

 

Johnny赶紧用小手最后一次抹掉眼泪。他抱起了巨大的饼干桶,对Tony说:“那我去给大家吃东西了。”

 

Tony很想亲亲他,但是忍住了。最后他只是摸了摸小儿子的脑袋,平静地说:“去吧。”

 

 

 

 

 

Peter周二的时候,收到了Tony给自己发过来的一段视频。他点开看了,惊讶地发现里面居然是Johnny。

 

“嗯……Peter蠢蠢,你什么时候回来呀。”Johnny有点腼腆地问道,“我,我给你准备了好吃的。”

 

他说到这里忘词了,Tony在一边小声提示说:“我等你……?”

 

“哦哦,我等你回来吃。”小家伙说。接着他吭哧吭哧把自己的玩具,还有乱七八糟的零食全都推到了镜头前,说:“看!我的玩具都给你玩,还有好吃的,你吃完了我再吃。”

 

他又停顿了,现在这个小东西还不能分辨视频和电话的区别。Tony只好再次提示:“上次的事情你怎么样呀?”

 

Johnny扭过头,对镜头外的Tony说:“可是哥哥怎么不理我呀。”

 

“因为这是视频,我录着呢,你得一次说完。”Tony耐心地说。

 

Johnny重复他的话:“得一次说完啊。”

 

Tony笑了:“对啊。上次的事情呢?继续?”

 

Johnny突然贴近了屏幕,Peter反应过来,是Johnny在亲它。“嗯……上次的事情对不起。我把所有的巧克力香蕉都留给你了,你可以都吃掉。”

 

他顿了顿,又小声补充说:“……如果给我留一个那最好了。当然啦,不留也可以。”

 

Peter笑出了声,他听见Tony也在旁边大笑。Johnny也笑,虽然Peter觉得他可能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要笑。“反正,我可爱可爱你了,Peter蠢蠢。”Johnny挽着胳膊,挺着小肚子说,“——Daddy,为什么哥哥不理我?”

 

“哦,因为这是录视频——呃,算了,没什么。”Tony的脸也入了镜头,他看起来很开心。“所以,Peter?你弟弟准备了很多好东西等你回来呢,周末记得回家啊,爱你。”

 

“爱你!”Johnny尖叫,同时飞吻给Peter。接着视频停住了,画面留在了一大一小傻笑的样子上面。

 

Peter笑得不能自已。可是他在图书馆呢,于是Peter清了清嗓子,把笑意压回去,接着给Tony发了信息:“我也爱你们。我周末回家的。”

 

然后他收起了手机,心情大好地继续复习了。

 

 

 

 

END


哎,有这种弟弟真的很想打人了,可是肯定又很爱他啊,Johnny真是小烦人精了hhh


然后最近很多姑娘私信问我本子的事情_(:з」∠)_,就这里统一说一下好了……以前的本子我就不说了吧呼哈呼哈呼哈,最最近期的本子是个胡子本的小料→点我,其他的本子就不推荐了,我脸皮薄(不


评论(75)
热度(5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