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盾铁】第二个崽(下

Steve认为,他的Peter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孩子,毋庸置疑。在他和Tony把Johnny带回来一个月之后,小东西终于完全融合在了他们家里,虽然他会时不时地喷火(小孩子还不太懂控制,他高兴的时候喷火,哭的时候喷火,尿床的时候也喷火),但是这都不算什么大问题。Steve觉得Peter很了不起,因为他对付他弟弟挺有一套。

 

Tony对待孩子的方式一如既往的简单粗暴,买买买买买。不过因为已经有了带Peter的经验,所以这次他收敛了一些,Johnny哭的时候,他不再试图给孩子塞钱,因为那明显没用。让Steve意外的是,他一直觉得Peter并不会哄孩子什么的——虽然他一直不提倡对儿子太过溺爱,但是感谢Tony这么多年的努力,他终于把Peter培养成了一个异常接地气的少爷,换句话说,就是很多时候Peter想去做,但是不知道从哪做起。

 

哄孩子这个算是无师自通吗?Steve有些怀疑,Peter某些时候连他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可能会照顾宝宝呢。Tony太宠他了(虽然钢铁侠死活不承认),多亏了Steve全力阻止,才没让自己儿子变成一个娇生惯养的土少爷,不过这也不意味着他立马就知道怎么照顾婴儿,更别提Johnny还是个特难搞的变种人宝宝。

 

Steve决定查一查了。他们家的家规是光明坦荡,况且当初Tony说要养Johnny的时候,Peter好像还不太乐意。青春期的小孩儿太难理解了,Steve可不想自己儿子是为了他的爸爸们才接受Johnny,他才不希望自己儿子受一点委屈。

 

 

 

 

不过Steve还在琢磨怎么找自己儿子来一次父子之间的促膝长谈的时候,事情再一次发生了变化。多亏了Peter之前的求表扬行为,这次Steve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劲儿的地方。

 

那还是一次平平常常的早餐时间,大家都在埋头苦吃。除了Peter以外,每个人的头发都乱七八糟的支楞着,他们可不是每天要上学的高中生,不用一早起来就收拾自己。Tony还在房间里照顾一大早就开始兴奋喷火的Johnny,所以没出来和他们一起吃。

 

变化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嗯,Peter,我得说,你是这个世界上最乖的孩子了。”就在他们快吃完的时候,Bruce突然说。“看看吧,很少有年轻人可以做到你这个份儿上,你是我们的骄傲——呃,我的意思是,你是复仇者们的骄傲。”

 

Steve只觉得这画面在哪见过,他有些后悔自己刚才把剩下的煎蛋都塞进嘴里了,这让他无法第一时间赞同Bruce。不过Peter好像没太在意,他马上腼腆地笑起来,不得不说,那笑容真像Steve。

 

Bruce接着说:“我敢保证,你的两个爸爸都认为你是无可代替的——是不是?Cap?”

 

Steve赶紧点头,他不顾嘴里东西还没咽完,就快速回答地说:“当——当然!”

 

Peter的笑容更大了,他放下叉子,起身给了Steve一个拥抱。“谢啦,老爸。我去上学了,替我和daddy还有Johnny说一声,嗯?”

 

他们的小英雄浑身发光的出门了,带着不正常的骄傲劲儿。Natasha看了一眼好博士,没说话。

 

Steve还沉浸在儿子给他的拥抱中,他低头继续吃饭,忍住了不让自己显得太得意。

 

 

 

 

第二次发生这种事时,Steve开始有些摸出头绪了。毕竟两次事间隔时间太短,前后只有一天。

 

这次是Pepper,毫无意外。Pepper爱Peter,Steve觉得她像对待自己儿子一样对Peter,这让他很感激。

 

Pepper来的时候,Peter正在公共休息室复习功课,Johnny坐在桌子上,小身板挺得直直的,认真看哥哥写字。这时其他复仇者都还在楼下吃晚饭,Steve有点担心Johnny把Peter的书点着了,就上来陪陪他们。

 

“嘿,Peter。”Pepper走出电梯,一眼就看见了Peter。她直接走过去亲吻了Peter的脸颊,然后又亲了亲Johnny。“哦看看这是谁啊,又一个小英雄。”

 

Johnny第二次见到Pepper,还不是很认识她。他皱了皱小脸,看看自己哥哥,伸出手要Peter抱抱。

 

Peter抱起Johnny,微笑着看Pepper:“嗯,来找我dad?”

 

“是啊,是啊。”Pepper和Steve也打了招呼,她露出来一个[我好想打死他]的表情。“明天有个活动无论如何他得参加,我打算今晚住在这儿,好方便明天早上揪他出门。”

 

她对Steve眨了眨眼睛。“希望你老爸不会因此责怪我。”

 

Steve没想到话题会突然转到自己身上。他愣了一下,立刻举起手:“哇哦,我没意见Pepper,做你想做的,哈哈。”

 

Pepper笑着点点头,她逗了一下Johnny(“Pepper,别靠太近,他可能一兴奋就要喷火了。”Peter担心地说),然后说:“Uh……有个弟弟感觉怎么样?Peter?”

 

Steve马上就明白过来,一大波表扬将要来袭。果然,在Peter亲了亲Johnny柔软的头发,表示有个弟弟很开心后,Pepper立即一脸温柔地看着Peter。“——你得知道,我的孩子,你是最好的。你不知道Tony有多爱你,虽然他从来不说。”

 

这可能对Peter来说,是最高的赞扬了。Tony不怎么会表达对儿子的爱,Steve知道他爱Peter,但是他总是表现得不够明显。

 

Peter这回涨红了脸,显然他也没想到会有其他人告诉自己,Tony爱他。他们家一般不太说爱这个字,Steve和Tony都不是把这个字挂在嘴上的人,这也影响了Peter,他很少会说我爱你。

 

“哦……谢谢,Pepper,嗯,我也爱,爱,呃……”果然Peter语无伦次起来,他无意识地搂紧了Johnny,这让小家伙不舒服了,他叫了一声,手指尖突然窜出了一道小小的火苗,差点烧光Peter的眉毛。

 

“哦,我的天。”Steve赶紧把Johnny接过来,Peter依然有些害羞。Pepper充满爱意地看着快着火的蜘蛛侠,说:“哈,据我所知,Tony正在偷偷准备你的生日礼物,那可是一份大礼。——哦我不该告诉你,可是我不希望到时候你被你dad吓到。”

 

她又亲了亲Peter,然后拥抱了Steve和Johnny。“不打扰你们啦,我下楼去吃个饭,希望还有我的份。明天见。”

 

她上了电梯,对着Peter摆摆手。

 

Steve摸摸Johnny的头发,觉得他好像发现了什么。

 

 

 

 

当Steve第三次听到别人表扬自己儿子的时候,Peter其实并不在他们面前。Steve觉得这有点奇怪,但是考虑到复仇者们基本都不是什么正常人,所以这也不是特别难以接受了。

 

当时他们正在试图击退九头蛇的攻击,Peter灵活地在大楼之间穿梭着,用他的蜘蛛网把所有坏蛋的眼睛都糊死。Steve指挥着他们,这时Clint突然在耳机里面说:“哇哦Peter,你刚才那一招真是太帅了!”

 

一开始Steve还没反应过来,他只觉得这是战斗中普通的调侃,反正他们经常这么干。但随即Clint又说:“说真的——嗯,让我把那玩意先射死再说——Peter,我他妈真是太羡慕你老爸能生出你这样的儿子了,你得知道,每次Tony在我面前提起你,都是那副骄傲死的语气,真让人恼火。”

 

Steve扬起了眉。今天的战斗Tony并没有参加,他有别的工作。这时Natasha突然插了进来:“啊,Peter,我也得说,你是最了不起的头生子——可能比Thor还了不起?看看Loki,就知道Thor才不是什么好榜样。”

 

Steve打赌是因为今天Thor也不在,他们才这么背后说人坏话的。Peter在公共频道里沉默了半天,才说:“嗯……谢啦。”

 

然后Steve听见Peter说:“嘿老爸,我觉得最近大家好像有点不太对劲儿。”

 

Steve下意识地[嗯?]了一声,随即意识到他儿子开了私人频道。他用盾把一个坏蛋掀了出去,说:“是吗?我倒觉得他们和平时一样啊。”

 

“可是他们在不停地表扬我。”Peter有点迟疑,Steve怀疑自己儿子现在一定在不好意思。“这段时间,他们随时随地都在夸我。你知道吗,昨天Mr.Coulson甚至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他为我骄傲。这太惊悚了,我从来没和Mr.Coulson通过电话。”

 

Steve那一瞬间真差点笑出声来,他能想象到Coulson打电话时认真严肃的样子。他把盾甩了出去,带着那么一点小愉快说:“这是好事啊,儿子。你得知道,我们都爱你。”

 

Peter没再说话了,不过他也没有把私人频道关掉。Steve在剩下的战斗中心情都很好,他面带微笑地击退了一个又一个坏蛋,那笑容真让人胆寒。

 

 

 

 

Steve本来没打算和Tony谈这事,他现在抱着看戏的态度,想看看自家的大魔王能做到什么程度——这事儿肯定和Tony有关,想都不要想。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快,这天晚上Steve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时,就听见Tony在和Jarvis说:“……嗯,那挺好,所以他最近再没有查怎么照顾婴儿了,是吗?”

 

“是的,Sir,我认为Peter少爷已经掌握了这项技能。”Jarvis轻快地回答,“而且Peter少爷最近一个星期都没有查阅有关独生子心理的资料,他体内的各项数值表明,少爷的心情已经重新恢复了。”

 

“那真不错。继续监视他的上网记录,J。”Tony抱起了Johnny(小东西一直在试图揪掉他daddy的胡子),想把二儿子哄睡。“这肯定是我的表扬法起到作用了——”

 

“我就知道是你,honey。”Steve终于忍不住插嘴,Tony哆嗦了一下,抱着Johnny回过头来。他有些抱怨地说:“哦,你吓到我了,我们说好了的,不许吓唬人。”

 

Steve耸耸肩,他走过去,从后面抱住Tony和Johnny。“我没想吓你。所以,你在监视Peter的上网记录?你可不能让他知道,他会生气的。”

 

“他怎么可能知道。”Tony放松地往后靠去,拖着长音说。“J发现Peter在偷偷查独生子的心理问题,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我觉得他可能一开始不太能接受Johnny。而你儿子和你一样,出了事就喜欢找自己的原因,所以才会认定一定是自己的错。”

 

Steve点点头,这一点Peter确实很像自己。不过Tony也有这个问题,他们都很善于自责,这促使他们出了问题更容易自己憋着。

 

“所以你就想办法让他知道,我们爱他?”Steve亲了亲Tony的耳朵。

 

“别犯傻,我们本来就爱他。”Tony拍着Johnny,希望他快点睡着。“他是独生子,没有兄弟姐妹,一个人独享了17年我们的爱。所以突然有个弟弟,会觉得不安也挺正常,Peter已经适应得很好了。”

 

“是啊……他一开始好像还不怎么高兴我们养Johnny来着。”Steve赞同地说。“但是他现在是个好哥哥,我为他骄傲。”

 

Tony咧嘴笑了起来,他在Steve怀里转了个身,抬头亲吻了一下自己丈夫的嘴巴。“那你得告诉他honey,现在有了Johnny,我们就不能像以前一样什么都不说了。”

 

Steve歪了歪头:“嗯……那你为什么不自己告诉Peter,你爱他?”

 

Tony瞪了他一眼,他的脸微微有点红。“——我可说不出来。而且我说的话,太假了,让别人说出来Peter更容易相信,不是吗?”

 

Steve理智地没反驳他。他捏了捏Tony的腰,顺便低头亲吻了一下Johnny的脑门。

 

 

 

 

 

尾声

 

 

Peter的生日和往年一样,收到了一座百货大楼那么多的礼物(其中大部分都来自于Tony,当然)。但是今年有点不一样,他们家多了Johnny(小东西越来越像Steve了),他送了哥哥他自己的泥手印,旁边是Steve把着他的手,写得歪歪的[我爱你,哥哥]。

 

Steve依然送了儿子一张素描,另外加上一瓶酒。本来大家都以为Tony不会再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了,结果等Peter吹完蜡烛,Tony却突然走上前,并且在所有人面前拥抱了他们的儿子。

 

“嘿son,生日快乐。”Tony抬手揉了揉Peter的脑袋,他们站在一起,看上去一摸一样。“嗯,你的床头上现在放了一封信,我亲笔写的,希望dummy没有放错……总之,咳,你可以晚上睡前看一看,然后保密,嗯?那些话我绝对不会再写第二次了,所以你可别指望我能给Johnny再来一封。”

 

他大力拍了拍Peter的后背,又面向观众们。“好啦女士们先生们,你们不想拍一下我们的小寿星吗?快点快点,等会就该切蛋糕了。”

 

下面的闪光灯啪啪啪地亮起来,Tony搂着Peter笑得一脸得意。Steve抱着Johnny,指着上面的两个人对二儿子说:“嘿宝贝,看见了吗?你daddy和哥哥,你也爱他们,对吗?”

 

Johnny尖叫了一声,他开心地伸出手,点着了Clint的袖子。Steve哈哈大笑,他在混乱中吻了吻跑下来的Tony,感觉这世界上永远不会有什么事情可以破坏自己的好心情了。

 

 

 

 

 

END


标签:盾铁
评论(4)
热度(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