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盾铁】锤子,弓箭和盔甲(一发完

非常喜欢爪子的条漫→点我,所以强行给她配了个文hhhh


正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Steve Rogers的青年。他不是樵夫,他没有斧头,他也不是猎人,他没有长枪。Steve只有一个星盾,这个盾是他最心爱的东西,因为这是Steve的老朋友帮他做的。

 

Steve每天都背着盾。要说这盾也是好东西,样式精美,圆咕隆咚,刀枪不入,必要时候还可以支起来做锅,因此Steve简直对它爱不释手,连睡觉也要抱着盾。时间久了,村子里的人都觉得那是Steve的宠物,于是给它起名叫盾盾。

 

他们这个村子里有一条河。这河养育了沿岸的好几个村落,不过河水湍急,每逢涨潮期也是非常危险。Steve经常去河边抓鱼吃,他一个盾盾甩进水里,可以打死好几条鱼,这一天的伙食就解决了。

 

有一天,Steve觉得饿了,所以他跑到河边打算再捞些鱼上来吃。不过人有失手马有失蹄,Steve大概是饿过劲儿了,他漫不经心地从后背上拉下盾想打鱼时,他心爱的盾盾却一下子滑入了河水中。

 

Steve一下子蒙圈了。他赶紧趴到河边去捞,但是之前咱们说了,那河水湍急啊,只一小会,盾盾就不见了踪影。Steve爬起来,内心波澜壮阔地看着那河水,脸上面无表情。

 

他维持着这样悲壮的样子看了半天,最后终于装不下去了,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嘤嘤嘤地哭了起来。“盾盾啊——”

 

Steve是个人高马大的壮小伙。他的哭声也是很豪迈的,听上去就好像十几户人家在奔丧。这爽朗的哭声传到了河底,惊醒了美丽善良的河神。

 

河神是个红发女子,唤作Natasha。她生得是唇红齿白,煞是美丽,一看就不是人。还好这条河的河神虽然脾气不好,但是她不吃人,也不乱杀人,就算偶有小孩子下河玩被卷入水中,她也总是把孩子推到岸边。

 

“养肥了再说吧。”每次河神都这样说。

 

眼下Steve的哭声嘤嘤嘤地传了过来,Natasha对身边的两个小河神说:“这是什么声音,如此撕心裂肺。”

 

两个小河神是Natasha的小伙伴。几千年前,他们为了争这条河的产权打了一架,最后他俩因为打不过Natasha,所以做了她的帮手。两个小河神皆为雄性,其中一个叫Thor,持锤,性格直爽,为人友善,除了他没人能拎起那把锤子。另一个小河神叫Clint,持箭,最喜欢和无意中掉入河中的人吵架,爱吃甜,每天眼巴巴去河边的水底趴着,期待谁能掉下一块小甜饼来。

 

两个人揉揉眼睛,都摇头:“不知道呀。”

 

Natasha捋了捋头发,心平气和地说:“是不是谁的孩子掉水里去了,妈妈在哭啊。”

 

小河神们又摇头:“不知道呀。”

 

Natasha冰冷地看了他们一眼。“除了这个你们还会说什么?”

 

Thor马上甩了甩锤子:“我去河东抓点牛来,你们等着我吧!”于是他跑了。

 

Natasha又把目光看向Clint。他一惊(我不要上去看发生了什么!),于是立刻踢了一脚身边的笼子,大声说:“快起来!我们来吵架!!”

 

一开始笼子里没动静,隔了一会,趴在笼底的东西动了动,接着一个人呻吟的声音传了出来。“……操,天亮了吗?”

 

这是Clint上个星期从河里捡来的人。他说自己叫Tony Stark,是个铁匠。他给自己做了一套盔甲,想试试性能怎么样,结果因为那玩意太沉,走到河边时脚下一滑,就掉进河里了。Clint捡到他时,Tony正在淹死的边缘,所以小河神给他吃了避水丹。就这样两个人在水底吵了起来,Clint被Tony气得要炸,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一把把他拖到水底,两个人开始了嘴炮大战。

 

一天之后Natasha和Thor受不了了,于是河神变出了一个笼子把Tony关了进去。“把他当成宠物来养,Clint。”Natasha居高临下地说。“哪有人和自己的宠物吵架呢?除非你是个弱智。”

 

事实证明,Clint就是那种会和自己的宠物吵架的弱智。他每天隔着笼子和Tony打仗,两个人都情绪激动,搞得最近河水一直很汹涌。

 

Tony醒了之后,Clint立即塞给他很多吃的,两个人边吃边吵嘴。Natasha叹口气,心说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啊……头顶的哭声还在继续,所以她不得不自己浮了上去。

 

善良美丽的河神浮出水面,找见了那鬼哭狼嚎的哭声是从一个青年那边发出来的。她摆出了一副最最和蔼可亲的样子靠近了Steve,温和地说:“傻……年轻人,你什么要在我的河边哭泣呢?”

 

Steve泪眼婆娑地抬起头,看见了一个美丽的女人正站在河中间和自己说话。他抽搭了一下,呜咽着说:“我……我的盾盾掉进河里了……”

 

Natasha心说那是什么玩意,听起来好像违禁品。她更加温柔地说:“哦……那是什么东西?你的孩子吗?”

 

Steve抹了一把眼泪:“是我的宝物。”

 

Natasha一听见这个词,眼睛立即亮了一下。宝物啊,她的两个小河神都有宝物,听上去这是让他俩卷铺盖滚蛋的好时机。

 

于是Natasha对Steve说:“你稍等一下。”她不动声色地用了法力,找到了正在河东边偷看别人洗澡的Thor,想把他的锤子偷走。

 

Thor特别喜欢河东的一个青年。那青年脾气不好,不过长得漂亮,还特别聪明。Thor特别喜欢趴在水底看青年读书,他已经看了十年了,所以耳濡目染,Thor是个有知识有文化的河神。

 

“Loki就是我心灵的归宿。”Thor总是这样说。

 

Natasha摸到了Thor的锤子,不过她试了几下,都没能把它拿起来。哎,河神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真讨厌。于是Natasha不顾Thor正看得兴起,一把抓住Thor的手腕,把他连人带锤子都扯回了河西。

 

Steve眼睁睁看着河神面带微笑从水中拉出了一个胡子拉碴的男人,男人手里还攥着一把锤子。河神笑盈盈地说:“你丢的是这把独一无二的宝锤吗?”

 

Thor还没反应过来,他像是死鱼一般地看着Steve,心说为什么Loki突然变成了一个满脸泪水的男人……

 

Steve立即摆手:“不是不是,不是这个。”

 

Natasha在心里啐了一口,把Thor摁进水里。她想了想,又说:“你等一下。”

 

这次把Clint送出去吧,那家伙天天快吵死我了,让他上岸,祸害人间。

 

于是Natasha再次用了法力,找到了正隔着笼子和Tony抢鱼的Clint。河神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把他猛地拉出水面。

 

Clint呛了一嗓子,高高举着自己的弓箭,心说Tony为什么突然不见了……

 

Natasha笑眯眯地看着Steve:“那么,你丢的是这把百发百中的宝弓吗?”

 

Steve心说河神真的好大方啊,不但送宝物,还送人。他再次摇头:“不是不是,不是这个。”

 

啧,这人真的好烦。

 

Natasha把Clint踢了回去,尽力维持着微笑。她想了想,说:“你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啊——既然如此……”

 

Natasha想起了Tony。啊,讨厌的Tony,把他送走吧,这样最起码可以过几天清闲日子。于是河神一把揪住了Tony的盔甲,把他扯了上来。

 

“——既然如此,那我就把这个最最美丽的盔甲送给你吧!!”

 

Steve一愣,那副盔甲他好像在隔壁的铁匠铺里看见过,如果送给Tony的话,他说不定会高兴,他一高兴,我们就可以做好朋友啦!

 

盾盾对不起,下次我再来救你!!

 

Steve接过了河神的礼物,他抱着珍贵的盔甲,感到非常幸福。

 

Natasha松了一口气。总算除掉河底一大害,可喜可贺。

 

Steve感动地对Natasha说:“谢谢你,善良的河神!”

 

Natasha慢慢往下沉去。“不客气。我永远都是好孩子的朋友。——顺便一提,你们都太瘦了,看起来好闹心。”

 

她沉了下去,留下了几个泡泡。

 

Steve亲了一口盔甲,满足地说:“啊……你亲起来也有Tony的味道!我可以抱着你睡几个晚上吗?我保证不会耍流氓的。”

 

过了一会,盔甲里传来一个闷声闷气的声音:“……操,你刚刚是不是亲我了。而且你还想睡我。”

 

Steve吓得大叫一声,一把把Tony推到了河里。

 

 

 

 

 

END

 

 

彩蛋:

 

 

Natasha回到河底,发现Clint正在煮东西。河底怎么能煮东西呢?不管了,反正河神什么都能做到。

 

Natasha奇怪地说:“你哪来的锅?”

 

Clint兴高采烈地说:“我捡的。这锅可漂亮了,背面还有星星呢。”

 

Natasha哼了一声。“那告诉Thor抓头牛来,晚上我们吃煮牛肉吧。”

 

Clint答应了一声,嗖的一声不见了。

 

“啊……清净。”Natasha满意地看着空笼子,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心满意足地坐了上去。

 

 

 

 


标签:盾铁
评论(3)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