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盾铁】没有经验的人也可以举行婚礼(一发完

重申一次,我发旧文是为了把那些垃圾帖子都刷下去,等差不多消停了,我就over。

有些人说我这是鸡血上头,马上就没有存货了,不好意思,你怕是不太清楚我这里的粮到底有多少。



正文:




“我不紧张。”Steve紧绷着说。他的嘴巴紧紧抿着,对着镜子深呼吸。“我不紧张。特别容易。微笑,上台,拥抱——”

 

“错了。”Clint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抖了抖手里的纸。“第二步不是拥抱,是搂住Tony的腰。”

 

“——搂住Tony的腰。”Steve顺着他的话说,就好像没有被打断一样。“然后亲吻——”

 

“再一次错了。”Clint欠揍地打了个哈欠。“搂住Tony的腰,然后对我们挥手致意。”

 

“对,对大家挥手致意。”Steve结巴了一下,有些窘迫地继续说。“然后拥抱接吻……”

 

“哦老天啊。”Clint翻了个白眼。“求你了Cap?神父还站在你们身后呢,你得拉着Tony转过去——”

 

“然后拥抱接吻吗?”Steve扭过头,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鹰眼先生。

 

Clint挫败地捂住了脸。“……Cap,我们已经背诵了两个小时的婚礼步骤,我真的不明白你为什么就是记不住——”

 

“因为它们不合情理。”Steve迅速说。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不显得那么无理,可是依然忍不住露出了些许抱怨。“……说真的Clint,可能是因为我没有经验,但是我真心觉得应该上来就拥抱。”

 

Clint翻了翻手里的纸,找了一会说:“不,拥抱在第14步,你抱得太早了,控制一下行吗?”

 

Steve走到沙发旁边,一屁股坐了下来。“……我做不了,我肯定会搞砸,绝对的。”

 

Clint坐起来,拍了拍Steve的胳膊,安慰地说:“Hey,对自己有点信心?第一次嘛,总会紧张的,我多陪你练练,习惯就好了。”

 

Steve捂着脸,闷声闷气地说:“来得及吗?”

 

Clint把纸扔在一边,鼓励地说:“当然来得及!我们还有36个小时才到婚礼呢,在这之前你只需要把每一步都记住……”

 

Steve松开手,深吸了一口气。“你说得对。我不应该这么快就放弃。你也觉得我能做好,是吧?”

 

Clint没什么底气地笑了一下:“哈……当然啦。”

 

 

 

Steve在婚礼当天,终于见到了Tony。他们有三天没有见面了,所有人都在确保这场婚礼能够万无一失,所以他们的朋友们把一切都搞得严谨而按部就班。

 

Steve这边拿到的婚礼步骤一共有10273步,连在哪部分需要微笑都写了进去。他在Clint的帮助下把着一万多步都背了下来,以防[没有经验而成为世纪笑柄]。Steve很感谢他的朋友,但是唯一有一点他很不满,就是拥抱和接吻被安排在很后面的地方,这实在太烦了。

 

他和Tony隔着红蓝地毯微笑着,今天Tony看起来特别好看,他修剪了胡子,而且不停地在对Steve眨眼睛。

 

Clint拿着婚礼步骤的纸凑到Steve身边,最后一次小声叮嘱说:“微笑,你等一下和Tony一起上去就可以,然后别忘了对大家致意。戒指——戒指在Bucky那里,等交换戒指的时候他会上去递给你——哦shit,他为什么上厕所上了这么长时间?”

 

“好的。”Steve心不在焉地说。他的手心都出汗了,这身西装好热,让他觉得全身都长了刺。Steve动了动,最后说:“呃,Clint……我后背很痒,你能给我抓抓吗?”

 

Clint扫了一眼下面,从牙缝里说:“……不行,太多人看了。你忍一忍。”

 

Steve点点头,表示理解。他换了个姿势站着,想了想又问:“那Tony有步骤纸吗?”

 

对面Natasha和Pepper正在给Tony说着什么,他一边对Steve挤眼睛一边点头,应付两位女士的关心。Steve也对他眨眨眼睛,然后把出汗的手往西装裤上蹭了蹭。

 

Clint在招呼Bucky,冬兵从远处狂奔过来,Steve还没来得及和他打招呼,就看见Tony那边已经走上了红毯——

 

“靠,那边的时间是不是快了?!”Clint一下子也有点慌神。他推了Steve一把:“你也上去吧!别紧张,微笑,你可以的Cap!”

 

Steve一个趔趄跨上了自己这边的蓝毯。他们的婚礼有四个证婚人,Steve晕晕乎乎和Scott握了一下手,就本能似地直奔Tony去了。

 

别紧张Rogers,揽着Tony的腰,和大家挥手致意——哎不对,对大家挥手致意,然后再揽着Tony的腰……

 

Steve觉得自己出了更多的汗,他记不清顺序了。Tony微笑着朝他走来,看起来整个人都在发光。Steve在他俩快要撞到一起时减慢了速度,像个老头子一样往前迈了一小步,然后傻笑着抬起胳膊——

 

老天啊,我忘记下一步应该做什么了,印象里应该是拥抱然后接吻。

 

他傻乎乎地停了一秒,Tony一愣,随即先抬起了胳膊,抱住了Steve。队长听见了后面Clint倒吸冷气的声音,可是他不在乎。让挥手致意和搂腰去吃屎吧,我要拥抱我的丈夫了。

 

Steve一把抱起了Tony,撒娇似的把脸埋在对方肩膀上。Tony偏过脑袋亲了他一口,小声说:“Honey,你把我的西装都掀起来了。”

 

Steve哼了一声,搂得更紧了。

 

Tony又说:“我今天可是穿了红裤衩,下面都会看见的。”

 

Steve亲了一下他的脖子:“没事。”

 

Tony感觉Steve的大手盖在了自己的屁股上,可是该死的他完全不介意。“宝贝儿,你是不是忘记婚礼的步骤了?”

 

Steve小声说:“我想抱你,可以吗?”

 

Tony分开了两个人,Steve立即有点不知所措。Scott反应很快地带头鼓掌,于是下面所有人都开始猛拍巴掌了。

 

Tony笑着看自己的丈夫:“Uh,不想按计划来?”

 

Steve再一次按住了Tony的屁股,窘迫而急切地说:“……我可以亲你吗?”

 

钢铁侠这下真的笑了出来。他打了个响指,对下面所有人大声说:“——我宣布,新郎可以亲吻新郎了。因为你们的队长就是他妈的不想按照规矩来,而幸运的是,我完全同意我丈夫的决定。”

 

Steve的手又从Tony的西装里面穿了过去。两个人没羞没臊地紧紧抱着,在台上拥吻在一起。

 

 

 

 

 

END

 

 

 

彩蛋:

 

 

Natasha盯着报纸上Tony红裤衩的边缘,有些厌恶地说:“他居然真的穿了红色的。”

 

Scott耸耸肩:“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接吻会让Tony露出红裤衩呢?”

 

“因为队长扒铁罐儿的裤子了。”Clint皱着鼻子说。“你没看见Tony的西装裤都要掉到大腿根上了吗?”

 

所有人都噫——了一声。

 

 

 

END

标签:盾铁
评论(12)
热度(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