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盾铁】小幸运番外4(完结

4

 

 

 

 

“Steve,honey,我看起来怎么样?”Tony正了正领带,在Steve面前挺直了背,看起来就像一只骄傲的猫。Steve刚刚从浴室里出来,头发还在往下滴水。

 

“哦,完美。”他拿过大毛巾使劲擦着头发,“精神抖擞,令人印象深刻。”

 

Tony咂咂嘴:“你表扬人的功力真的很逊色。”他从兜里掏出手机,最后又检查了一遍邮件。“不过我大概明白你的意思甜心,你在夸我将会是整个聚会的焦点。”

 

Steve忍不住笑了起来。“你本来就是。放轻松Tony,只是十年之后的重聚,你没必要那样紧绷。”

 

Tony扫了他一眼,又把目光移回手机上。“紧绷?你说谁呢。我可没有紧绷,我只是在确保整个聚会将会是完美而万无一失的。”

 

Steve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表。“唔,好吧,万无一失先生,鉴于我们的聚会是晚上八点开始,而现在才下午三点半——”

 

“我喜欢提前做准备。”Tony一脸严肃地说道。

 

Steve把腰间的毛巾解下来,开始套内裤(Tony百分之百确定他是故意的)。“嗯,我知道,提前准备嘛。所以等我一下,我会在一个小时之内准备好。”

 

Tony看Steve套完内裤,接着穿背心。他转转眼睛,说:“哦对了,我忘记告诉你了。今晚我们不开车去学校,我给你留了一个惊喜。”

 

Steve扬起眉看他:“什么惊喜?”

 

“我打算完全还原咱们上学时候的情景。”Tony张开手臂,眼睛又变得神采奕奕起来。“我已经约好了校车,是的Steve,今晚所有人都会坐校车回学校。Shit!太他妈酷了!”

 

Steve呃了一声。“但是你当年可是每天开跑车去学校的。”

 

Tony吸吸鼻子:“今晚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

 

“穿Isaia定制西装的高中生?”Steve脸上的表情几乎称得上是忍笑了。“高中生才不穿这身呢。——而且那个时候我和Bucky每天骑摩托车上学,我们不坐校车。”

 

Tony紧紧抿起了嘴巴,谴责地看着Steve。两个人互相瞪了一会,最后Steve举手投降:“好吧,我的错。今晚坐校车,懂了。”

 

Tony这才满意地收回了目光。“Good。我已经确定了所有人住的酒店或者家庭住址,到时候会有校车去接他们。Mr. Campion会是来接我们的司机,天呐,他已经做这份工作快20年了。”

 

Steve跪在床上拿睡裤:“谁?”

 

“Mr. Campion。”Tony摊开手,“很遗憾我没坐过校车所以不认识他,但是我跟他通过视频电话。57岁,秃顶。”

 

Steve把裤子套上,单脚跳着说:“这可真——呃,好吧,我也不认识他。”

 

Tony转身去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喝。“唔,所以?你们的小团体你搞定了吗?Sam和Thor之类的?”

 

“我可是负责搞定了99%的人,Mr. Stark。”Steve挑起眉毛,“而你凭一己之力搞定了Wade Wilson,了不起的壮举。”

 

Tony一口气灌了半杯下去,“啊哈!最起码在最后的几封邮件中我们已经不再互骂了。然后你猜怎么着?Steve?我想在聚会的最后你们在体育馆里再来一次比赛,而Wilson也同意。”

 

“体育馆里可没法打橄榄球,你们两个小疯子。”Steve走过去,抚上Tony的脸,飞快地给了他一个吻。“你把我的腰带放哪了?”

 

Tony哼哼了一声。“不知道……你去抽屉里翻翻,我没动。”

 

Steve转身去翻床头柜,Tony跟在他身后说:“所以很多人都会带伴侣来,期待啊。”

 

“Sam是一个人。”Steve撅着屁股专心致志找腰带,“他抱怨说为什么聚会不在两个月之后举行,他保证那个时候绝对有女朋友了。”

 

Tony发出了夸张的大笑:“哈!哈!哈!就算晚十年他也不会找到女朋友的。”他啪的给了Steve屁股一巴掌,“他不是还是现役军人?在里面找个妞嘛。而且你没告诉他我们俩在一起了吧?你还在保密,是吗?”

 

“是的,是的是的,Mr. Stark,我谁都没说。”Steve直起腰,转过身捏了捏Tony的鼻子。“不准再打我屁股了——”

 

Tony笑嘻嘻地靠近他,两个人抱在一起,亲了几下。Steve进入状态挺快,Tony的嘴唇总能让他迅速亢奋起来,于是他抬起Tony的下巴,打算来个深情长吻。

 

结果气氛刚刚酝酿好,Tony趁他不备,又抽了Steve屁股一下。“我想打就打,这是家属特权。”他赖皮地说。

 

Steve挫败地叫了一声,努力板着脸说:“……把你的西装脱了。”

 

Tony捂胸:“干嘛?这是我的,你的那件挂在客厅里,自己去拿。”

 

Steve啧了一声,自己动手给他脱。“衣架呢?你不能穿着它上床,会弄皱的。”

 

Tony本来还在闹着玩一般地反抗,等听见Steve说了什么,就立马没骨头一样靠在他身上。“哦天呐,我真喜欢听你说‘上床’,我一定是因为你才爱上这个词的。”

 

“我——就应该——让你远离Wade Wilson——”Steve奋力把那身昂贵的西装扒了下来,“你们俩在一起就没好事——”

 

Tony自己把腰带解开了。“连名带姓叫别人可不是你的风格啊,宝贝。”他抬手搂住Steve,贴着他的耳朵说,“不过管他呢,反正Wade Wilson是个混球。我们还有至少两个小时可以呆在床上,唔——‘上床’。”

 

Steve咬住他的脖子:“……闭嘴。”

 

 

 

Tony的原计划非常传统——或者说老土,随便了。不过他的男朋友可以弥补这个,反正他的男朋友不老土(才怪)。按照Tony的预想,当他俩坐上校车的时候,就该被以前的同学认出来,然后两个人在校车内接受大家的祝福,接着是寒暄和收到惊喜意外的目光。完美,非常完美。不过他可没想到,等自己跟Steve上了校车之后,车里居然只有一个戴眼镜的女生。

 

Mr. Campion和三周之前的视频电话里一样,秃顶,红脸蛋儿,一笑就好像圣诞老人。Steve牵着Tony的手上了车,Mr.Campion热情地打了个招呼:“哦,Mr. Stark,Mr. Rogers,找个地方坐好,我们要出发去学校啦。”

 

Tony猜这是Mr. Campion说了20年的台词,别人听了一定非常怀念,可惜这是他第一次听到。他笑了笑,跟着Steve往车中间走,走了两步不甘心,又扯着Steve撤了回来:“呃…… Mr. Campion?这趟校车只有我们吗?”

 

他意有所指地瞥了一眼车后面那个女生。

 

Steve有些尴尬,叫了一声Tony!不过和善的司机大叔没注意,只回答Tony说:“是的,我们这条线只能接到你们三个,4号校车接的人最多,27个。”

 

Tony骂了一句。

 

Steve对Mr. Campion笑了一下,赶紧拉着Tony往后面走。那个女生站了起来,对着Steve和Tony挥挥手:“呃,Hi。”

 

Tony立马切换到了自来熟模式:“Hi,好多年没见了,呃——”

 

“Gemma,Gemma Hadid。”女生笑着跟他们握了手。

 

“Gemma!”Tony轻轻拥抱了她一下,“我保证你小时候也这么可爱。我是Tony Stark,这是——”

 

“Steve Rogers。”Gemma笑着说,“当然啦,我知道你们俩。我和你一起上物理课,Tony,不过你应该不记得了。”

 

Tony和Steve都尴尬地笑了起来,哈哈哈的不知道说什么。

 

“……呃,所以,哇哦!你们俩。”Gemma摊开手,比划了一下他们,“——哇哦。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你们在一起了,天呐,这简直是——简直是,amazing。”

 

Tony一瞬间感觉到自己刚上车时的失望被很好的安抚了。他跟Steve靠得更近了一些,努力收敛起得意的神情。“是的,是的Gemma,我们在一起啦。而且你是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人,你知道的,我和Steve并不是那种张扬的人……”

 

Gemma和Steve一起挑起眉,看着Tony笑。他的手搂着Steve的腰,不动声色地拧了一下。

 

“怎么啦?”Tony保持着微笑,“我很低调的。”

 

Steve笑着摇摇头,亲了亲他的额头。

 

 

 

 

Tony对于公布恋情这件事没有做二手准备,而现在他后悔得要命。他就知道事情没那么顺利,从一上校车的时候就开始不顺利——

 

“麻烦让一让。”一个冷淡的声音打断了Tony,他下意识地往旁边一侧身,看见一个黑头发高高瘦瘦的男人伸手拿了一块红酒蛋糕过去。Tony随口说:“你好,不客气。”同时眼睛还在盯着远处大笑着跟Thor抱在一起的Steve。

 

那人没说话,Tony等了一会见没动静,就转过头去看他,看了一会觉得这人眼熟。

 

“呃……好久不见。”他试探着说。

 

那人斯斯文文吃了一口蛋糕,又咂咂嘴,依然是很冷淡的声音:“味道还可以。”

 

Tony扬起眉:“你好?我是Tony Stark,所以你收到了我的邀请函——”

 

“我没收到,”那人看了Tony一眼,“我哥收到了。我不和你们一届,这次是作为家属被拽过来的。”

 

Tony眨眨眼睛,突然想起这人了。他竖起食指,张张嘴巴指了一下那人:“呃——呃……Shit,我见过你!Thor的弟弟是吧?比我们小三年?是吧?你叫什么来着?”

 

“……Loki。”男人的绿眼睛里闪烁着不快的光芒,“这可太没有礼貌了,Thor给你回复邮件的时候说过了要带我来的。”

 

Tony张开手:“抱歉,收邮件这事不是我负责。怎么样,要给大哥哥一个拥抱吗?”

 

Loki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不要,因为我也忘记你叫什么了——不,我连你的脸都忘记了,现在我们只是陌生人。”

 

Tony嘶了一声:“报复心还和小时候一样强。好吧孩子,去玩吧,去去,我在等人呢。”

 

Loki看起来很想还击,但是最后他还是屈尊降贵地斜了Tony一眼,拿过了三块红酒蛋糕,离开了。Tony拿起红酒杯喝了一口,眼睛在会场里不停地搜寻。

 

Wade还没来,这个混球。而当他和Steve刚迈进会场大门,那人就被以前球队的人拉走了,正巧那个时候Tony转过身和Bruce拥抱,Steve只来得及喊一句Tony!就被热情的队员们包围着离开了。眼下Clint还没到,Bruce去了卫生间(Tony忍住了没跟他说自己和Steve交往的事),他一个人等在这里,等着Wade那个混球,如果找到机会,还可以证明一下自己的长度。

 

他又站了一会,突然听见一个挺熟悉的声音:“Wade!红酒蛋糕在这边,过来过来——”

 

Tony还没来得及回忆这是谁的声音,就看见Peter兴奋地从旁边蹿了出来,直奔他身后的桌子。

 

Tony觉得呼吸一顿,眼睛一直盯着Peter看。他握着杯子,发出一个声音:“呃——”

 

Peter长高了,穿着西装,看起来像个大人了。他脸上的雀斑已经退得干干净净,头发好好打理过,眼角的泪痣依然很显眼。他刚跑过来,就看见了Tony,于是立马睁大了眼睛:“——Tony!”

 

Tony还没等反应,只见Wade一边弄他的领带,一边也跟了过来:“你这个懒惰的精灵,看见红酒蛋糕就不管我的领带啦?你没系好,你……”

 

他说了一半也看见呆乎乎的Tony了,便立马停下了脚步,同步发呆。

 

Peter显然是三个人当中最激动的那个:“Tony!天呐,是Tony!Wade,看见了吗?是Tony!”

 

Wade最先回过神来:“哦你这个小傻蛋,别搞得好像你是Stark粉丝会的会长。”他放弃了乱七八糟的领带,最后索性一扯,把那玩意抽了下来。“记得吗精灵男孩?你的Tony可没给你发邮件邀请你啊。”

 

Tony有点混乱,不过他立马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哦,Wade Wilson,很好,太好了,你就和我记忆中一样,完全没有变化。”

 

Wade颇为得意地搂过了Peter,同时低头亲了他一口(Peter还在兴奋地看着Tony)。“是啊,我还是那个混蛋的我,你看起来也没比以前好到哪去。我确实没变化,瞧,我的甜心宝贝,小精灵,彩虹小马——哈!”

 

他又亲了一口Peter,不过对方的注意力显然都在Tony身上,这让Wade很不满。“Hey,小糖豆,敢不敢回亲我一下呀?”

 

Peter对Tony说:“我们——我们好久没见了!你留了胡子,你变得,呃,你变得特别男人!”

 

Wade翻了个白眼。

 

Tony往前走了几步,探究地看着Peter:“……所以,你们俩还在一起?”

 

Wade几乎在下一秒就抬起了手,露出上面的订婚戒指:“婚礼在明年举行。我半年前求婚成功了,很抱歉,Petey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Tony倒吸一口冷气,与此同时Peter拐了他男朋友一下。

 

“——好吧,考虑了一个星期之后答应了。”Wade迅速改口,“我知道你现在气得半死,Stark,因为我和我的Hello Petey就要结婚了,而你却一直以为我们分手了……”

 

“我没有,Peter,我发誓我没有。”Tony感觉自己被这个消息砸得昏头转向,但他多年周旋在商场的经验发挥了作用,于是马上诚恳地跟Peter解释,“这只是——呃,你知道的,同级人的聚会。Peter,我认真考虑过是不是邀请你的。”

 

“你考虑过我就好。”Peter走过去握住了Tony的手,还是很激动。“其实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在想你还记不记得我,但是说实话,我觉得你已经把我忘了,毕竟我们不是同级——”

 

Wade再次从身后抱住了Peter,故意宣誓主权。Peter很明显对这样的搂搂抱抱已经习惯到熟视无睹,他继续跟Tony说:“——但是你还能想到是不是邀请我,这真的……谢谢,谢谢你还记得我。”

 

Tony觉得今晚他露出的尴尬的笑容已经够多了,也不差这一个。

 

Wade抓住了Peter带着订婚戒指的那只手,握住了不放开,插话说:“所以?你不是说你跟我们的队长在一起了?在哪呢?我怎么没看见啊?”

 

Tony随手往后一指:“被他那些胸大无脑的朋友围着。”

 

Wade和Peter立马看过去,但是没找到Steve。Tony也转过去找,三个人四处看了一分钟,突然四周出现了麦克风的声音。

 

“呃……”麦克风发出一声尖锐的噪音,所有人都捂了一下耳朵。Tony认出这是Steve的声音,他转了一圈,看见Steve拿着麦克,Natasha和Bruce在帮他把那些缠在一起的线抖开,然后Steve就拖着很长很长的电线,朝Tony走过来。

 

“抱歉……注意一下不要被绊倒了。”Steve一边走一边小声说,同时看着Tony笑。Wade吹了个口哨,拉着Peter后退了一些。

 

现在所有人都在看Steve了,Tony突然感觉有些紧张,他看向Natasha,她对自己眨眨眼睛,竖起了大拇指,而一旁的Bruce一脸茫然。

 

Tony又转向Steve(天呐他什么时候走过来的),有些手足无措。

 

“呃,Hi。”他小声说。

 

Tony看见Thor、Sam和Bucky他们也围了过来,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单纯的笑容,他们肯定不知道Steve要干什么(其实连Tony自己都不知道)。Steve靠在了Tony身边,拿起麦克风说:“好吧……我敢肯定你只制定了一个计划,但是现在它已经完全被打乱了,是吗?”

 

Tony看了一眼四周,慢慢点点头:“……是啊。”

 

Steve对他眨眨眼睛,然后牵起了他的手(所有人都发出一声惊呼),笑着说:“还好我总有计划。我觉得这样子公布起来更有意思,因为你可不是个低调的人。”

 

Tony忍不住咧开嘴巴笑:“胡说。”

 

他看见Bruce脸上的茫然更甚,而Thor他们正半张着嘴巴,盯住了他俩牵住的手。Steve耸耸肩,拉着Tony转向大家:“嗯,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事。就想跟你们说件事。”

 

Sam颤抖着声音问:“你们的手是怎么了?长在一起了吗?”

 

Steve和Tony对视一眼,同时露出了一点坏笑。“不……面对现实呀,Sam。我跟Tony在一起了,就这样。这事儿其实应该在十年前就发生的,但是我们迟到了十年——”

 

“……你们居然瞒着我!”Thor粗声粗气地怒吼,“刚刚你跟我玩摔跤的时候为什么不告诉我!”

 

Steve搂过了Tony,当众啃了他一口(所有人又是一声尖叫)。“嗯,算账的事可以过后再说。现在你们可以祝福我们啦。”

 

他放下了麦克风,Tony笑得嘴巴都合不上了。这时Natasha按下了播放音乐的按钮,整个会场里响起了AC/DC的歌,气氛立即热烈起来。所有人都涌过来跟他们敬酒,Tony看见Bruce又惊又喜地在和Natasha说着什么。

 

Steve一连喝了三杯,Tony抱住他说:“别喝太多啦。Clint还没来,你还要想办法告诉他这个消息呢。”

 

Steve点点头,扔下酒杯,然后捧起了Tony的脸,吻了上去。

 

“那就让他自己看吧。”他喃喃地说,“这和你的公开计划相比怎么样?”

 

Tony余光瞥见Sam他们正在激烈讨论着什么(大概是怎么把Steve揍扁),Wade正拉着Peter跟他们的朋友说:“对!我们订婚啦!戒指我挑的,我本来想给Petey买个鸽子蛋——”

 

他闭上眼睛,吻住Steve的嘴唇。“我很喜欢,比我的计划好一万倍。”

 

他们拥吻在一起,感到无比幸福。

 

 

 

 

END

 

 

 

彩蛋1:

 

 

“我他妈只迟到了半个小时,你们居然就宣布了这么大的事情!”Clint愤然敲着桌子,一脸愤怒。“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啊?我推荐Steve去神盾的时候为什么不告诉我?!”

 

“因为你迟到了,亲爱的。”Tony亲切地说,“好啦,我这不是现在告诉你了嘛。我们俩在一起了,给你看我们接吻的照片——”

 

“我才不看呢!”Clint尖叫说。

 

 

 

 

彩蛋2:

 

 

 

所有橄榄球队的人都重回男更衣室集体洗了澡,这次Thor得了冠军。Tony在他们穿好衣服之后走了进来,要求和Wade单独比一下。

 

“你们,都出去。”他扬着下巴说,“Wade Wilson,把你的裤子脱了,我要和你单独比一比。”

 

Peter跟在他身后小声说:“别比啦……”

 

Wade挺着胯说:“听见啦?亲亲Stark?我家小南瓜不准我露出下体给你看,我很听话的。”

 

Steve忍着笑说:“Tony……”

 

“你不敢比。”Tony蔑视地说,“十年前你造谣我短,而十年后你不敢比了。你才是很短的那个,我就知道。”

 

Wade这个火气蹭地就上来了。“Fxxk it!我他妈现在就脱裤子——”

 

“Wade!”Peter叫了一声,然后可怜巴巴地转向Tony:“别跟他比,你就当他短吧。”

 

所有人都一愣,接着Wade嚎叫一声:“靠,我的未婚夫造谣说我短!今晚我就要把你操到下不了床!”

 

 

 

彩蛋3:

 

 

 

聚会之后的那个周末,橄榄球队聚在一起打了一场比赛。Tony终于如愿以偿在赛后得到了Steve的拥抱,和一个满是汗水的吻。

 

还有更衣室性爱,当然。

 

 

 

 

FIN

 

标签:盾铁
评论(8)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