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锤基】邪神与地球

送给妖鹅 @捧咚杀世界 的嘻嘻嘻,她想看锤基去地球之后的生活,所以我乱写了段子,哎呀你不准嫌弃!又是飞速完成_(:з」∠)_



1

 

 

 

 

“为什么你不带我去找你那些朋友?”Loki一边翻着书,一边心不在焉地问Thor。

 

Thor随意抽出一本奇异博士的藏书,看看封面,又立即放回去。Loki倒是对这些书籍兴致盎然,但是Thor一向不喜欢安静地坐下来,他对博士的各种小玩意更感兴趣。“朋友?——哦,你是说Tony和Steve。”

 

Loki挑了挑眉,头都没抬:“真可怜,你在中庭这么久,只交到了两个朋友?”

 

Thor一愣,马上大声地哼了一声。“当然不!!还有Clint,Natasha,还有Vision,Hill,Fury,Wanda——”

 

“胡说八道。”Loki把书放了下来,冷笑了一声,“你要是真有那么多朋友,为什么会把我带到这个什么——呃,奇葩博士这里?”

 

Thor缩了缩脖子,压低声音对Loki说:“Hey!如果你偷偷说他坏话的话,Stephen会把你变成一只老鼠。”

 

“那我就会把他变成一头驴,”Loki回敬说,“——顺便一提,你们俩关系好到可以互称名字了?”

 

Thor想了想,摇头回答:“不,没有。只是Stephen和Steve的发音差不多,你知道的,我很恋旧。”

 

“哦。”Loki了然地撇了撇嘴,“你的旧朋友Steve抛弃了你,所以你拖家带口,把Asgard的子民全部带到了中庭却无处安放,于是找到了奇葩博士。——他是你的备胎吗?”

 

Thor张了张嘴,声音噎在了喉咙里。Loki摇摇头,再次把注意力集中在了书上。“可怜的Steve。”

 

Thor深吸一口气,趴到了桌子上,压低声音对Loki说:“你不懂……Steve和Tony吵架了,我也是最近才知道这个事情,所以我不认为在这种时候去打扰他们是好的选择。”

 

Thor话音刚落,Korg就因为动作过大而弄倒了整整一排书。那是Loki刚刚整理好的,石头人笨拙地转过身,身上的石块和那摞书纷纷落地,弄出的巨响在图书馆中格外震耳欲聋。

 

“……”Loki面色不善地瞪着Korg,冷静了几秒之后,才转向Thor,假笑着说:“你说得没错,对极了。如果你带着这些家伙——包括我,去找你的Tony或者Steve,我很确定他们俩会把怒火全都烧到你身上。”

 

Thor立即得意地抬起了下巴。“是吧?因为我懂得审时度势。”

 

Loki咬住了舌头,嘶嘶地说:“……我没有在夸奖你。”

 

 

 

 

2

 

 

 

 

“我想研究你。”Dr. Strange非常正直地说道。

 

Loki冷冷地看了他一眼。“我查过你的资料了,你在变成奇葩之前,是个外科医生?”

 

奇异博士飞快地挤出一个笑,又迅速收了回去。“不是奇葩,你的英语水平差到令人发指。”

 

Loki哼了一声,不在意地用手指在空中画着圈圈。他的指尖发出了莹绿色的光,划过空气的地方,仿佛是用一根不会褪色的笔,在半空中留下了漂亮的痕迹。

 

“你说想研究我是什么意思?说实在话,我建议你去研究那个绿色的大傻个。”Loki看起来非常真诚地说道,“除非是你的眼睛不好,看不出来我和他谁更奇怪一点。”

 

“我不会解剖你,只是一些小小的分析和调查。”Dr. Strange也拿出了足够的耐心,“我一直很好奇——你们Asgard人不会恐高,是吗?”

 

Loki微微挑起眉,转身坐在了椅子上。“怎么,调查这就开始了?”

 

“我会把你变成老鼠,如果你不配合的话。”Dr.Strange说道。

 

“威胁不了我。”Loki抠着指甲,“这一招小时候我就玩烂了,怎么,你是想向我证明自己大器晚成,还是天资愚钝?”

 

Stephen用了好大的力气,才没让自己翻白眼。他打了个响指,瞬间变坐到了Loki对面。他开门见山:“你们的身体构造非常有趣。你自由落体了半个小时却没有任何不适,也没有尿裤子,要知道大部分地球人在这半个小时之内会把屎尿排得干干净净。”

 

Loki露出了一瞬间很恶心的表情,又立即收了回去。他呃了一声,斟酌着字句说道:“……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Dr. Strange翻了翻手里的记录,吭出一个鼻音。“是的。我之前以为你是个例,可是我让十名随意抽选的Asgard居民都经历了自由落体,他们——嗯,他们认为这很有趣,没有一个人因此失禁。”

 

Loki瞪着Stephen,过了好一会儿才说:“……知道吗,如果Thor知道你用他的子民和弟弟做实验,他会和你拼命的。”

 

Stephen微微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是吗?可是他也是志愿者之一,说实在话,你哥哥可真是……嗯,与众不同。他认为这种无休止的下落很有趣,甚至还在中途睡了十分钟。”

 

Loki看起来很想把Stephen咬死,但是他最后只是慢慢地深呼吸了一口气,身体稍稍后仰,对那人说:“……走开。”

 

 

 

 

3

 

 

 

 

“如果我有了电脑,就可以给Tony或者Steve发邮件了吗?”Thor问Loki。

 

Loki端着下巴,对他哥哥摆了摆手:“你为什么不去问你的Stephen呢?他一定更擅长这个。”

 

“我问了,可是他让我来问你。”Thor耸了耸肩,“说实在话,我觉得可能那家伙也不懂这个。”

 

Loki抬起头,斜了他哥一眼。“……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你,Thor,大概找遍九界,我都找不到像你这么可爱的人了。”

 

Thor亲昵地靠过去,摸上Loki的脖颈。“我知道,你非常爱我。”

 

Loki拐了Thor一下,转移话题:“怎么,突然想和你那帮复仇者联系了?”

 

“是啊,你知道的,我们不能一直呆在这里。”Thor回头看了看,确认Dr. Strange不在这儿。“我觉得Stephen可能已经要失去耐心了,今天Korg再次打碎了他的沙漏,还留了一地的石头,Valkyrie喝光了他的酒,甚至去抢了一家便利店——当然她不知道那里买酒是需要钱的——总之,天呐,你真应该看看Stephen的脸。”

 

Loki难以置信地瞪着他哥:“……不是吧,你居然认为奇葩博士是‘最近’才失去耐心的??”他忍不住抬手摸了摸Thor的眼罩,语气中带上了一丝怜悯。“哦哥哥,一只眼睛让你迷失了心智。当你带着这么多人来中庭投奔这位Stephen时,他当时的表情也非常精彩绝伦。”

 

Thor歪着头,认真回想了一下。“是……吗?”

 

“是的。”Loki很干脆地说道,“无论如何,你想寻找其他朋友是正确的选择。所以你觉得是直接找他们好呢,还是发个邮件?”

 

Thor摸了摸下巴:“Emmm,直接找他们只需要一步:我飞过去。”

 

Loki指了指头顶:“然后你可能会引发全球范围的风暴,劈死几个人。”

 

Thor一缩脖子:“不会啊,我会控制雷电的。”

 

“想想脆弱的中庭人吧。”Loki吓唬他说,“只要自由落体几分钟他们就会尿裤子,你确定自己能万无一失?”

 

Thor犹豫着退缩了。“……那好吧。那发电子邮件应该很简单,Tony以前教过我,写好要说的话,咻——发过去,他们就能收到。”

 

Loki伸出手:“给我钱。”

 

Thor眨眨眼睛:“什么钱?”

 

“我们需要一台电脑。”Loki回答,“还有你那些朋友的电子邮件地址。”

 

“纽约,复仇者大厦。”Thor立即回答。

 

“……”Loki慢慢把手放了下来。然后他转过身,拿起书继续读起来了,“算了,你直接飞过去吧。”

 

“可是你不是说——”

 

“中庭人可能就是经常尿尿裤子,管他呢。”Loki不耐烦地摆摆手,“走吧,走吧走吧,再见,哥哥。”

 

Thor撅起嘴巴,瞪了Loki一眼,转身走了。

 

 

 

 

END?


也可能tbc,我不知道啊哈哈哈哈哈,如果能继续写的话,我会再往下写一写咩哈哈


爱你啊我的鹅(抱住亲

标签:锤基
评论(18)
热度(10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