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Spideypool】Twenty-six Kisses(第二次万圣节快乐w)

太可爱了!!里面超级多彩蛋啊啊啊啊,还写了我想要的Peter害怕梗,啊啊啊啊!!简直了,读的时候超级开心,就想揉一揉这俩人!!诅咒Peter的贱贱实在太欠揍了,笑死我了,他只有三岁,不能再多了!!Peter就成熟很多,五岁吧!!还让梅婶毒死贱贱,哈哈哈哈哈哈我靠你们俩是婴鹅吗!!


嘤嘤嘤太喜欢了,超级可爱,我爱零崽!万圣节给你买糖吃!!

AOzero:

Attention:

1、再次万圣节快乐!这篇是写给 @阿浓 浓大佬的RR贱x荷兰虫!恶魔!贱/普通男孩!虫,这样奇奇怪怪的设定23333

2、一如既往傻白甜,本来这篇写了一次初稿,越写越惨,越写越难过,我就砍掉了!不能再低沉了哈哈哈哈需要甜饼!

3、恶魔贱的形象设定来源于斜线刊#5!但是没有贞(消音)锁哈哈哈哈

 

 

 

Twenty-six Kisses

by AOzero

 

那是个装扮很奇怪的男人。

他身形高大,比Peter壮多了,穿着黑红色的皮革紧身衣,脑袋上戴着一个像是公牛脑袋的骷髅壳,但那个骷髅壳看上去又比公牛凶多了,而且还有些多余的角。他身上不只这一个地方有骨骼装饰品,他的两边肩膀上也有两个长角的骷髅脑袋,脖颈上用金属项圈串着几个骨头块,腰间挂着四把匕首。这个打扮得像——如果要Peter来形容的话——一个原始部落的酋长,或者游戏里的邪恶魔头的男人,正抱着双臂,站在Peter面前。

“呃……”Peter抱着一堆试卷,站在资料室门口。他回头看了看走廊,走廊上没什么人——当然了,他是放学后被老师留下来要求帮忙的。他又回过头,发现那个男人居然还在。

他咽了口唾沫,低下头,装作没看见,快速地走过去,把试卷放到桌子上,然后又低着头快速走出去。他一边走到走廊上,一边疑惑地回过头,但那个男人没有追上来,他也就不去管了。

Peter很快把这件事给忘了,一个出现在资料室里的、像是邪恶Cosplay狂热的奇怪陌生男人,不值得他去花费那么多精力记住,Peter还有很多作业要做呢。但是过了几天,他又看见了那个男人。他和Ned一起走去地铁站的时候,路过了德尔马便利店,他又看见了那个男人,站在便利店门口,隔着一条马路,盯着他看。

Peter惊讶极了,因为他没想到这个男人居然走到了街上来,而周围的人好像都没看见他——或者像是Peter之前那样,低着头从他旁边走过去了。但是没有一个人对他的存在感到惊讶——除了Peter。为什么?

他发现男人仍然盯着他,Peter急忙收回视线,低下头去,听着Ned开始聊Green Lantern的电影的同时,快速地走开了。

Peter第三次遇到这个男人的时候,他正在换衣服。事实如此,他回到家里,然后准备去洗个澡。他在浴室里脱得只剩下一条内裤,然后一转身,就看见浴缸里坐着那个男人,还翘着腿,似乎特别惬意。

Peter下意识地尖叫了一声,然后冲出了浴室门。May还没回家,他跌跌撞撞跑到桌子边,举起桌子上的一把水果刀。等会儿,他想,拿刀做什么,如果伤到人多不好。但又为了不让男人拿到刀,他又把刀藏到了柜子里。这时候,男人背着手,走了出来,站在沙发旁边,盯着他。Peter吓了个半死,随手一抓手边的东西就朝男人扔过去,一声轻轻的声响,以及手上传来的那一瞬间的触感,Peter意识到——

他扔了包薯片出去。

那包薯片撞上男人的胸口,然后掉落在地上。男人低头看了看那包薯片,从他的背后忽然钻出了一条尾巴——Peter发誓,真的是一条尾巴,是一条神话里会描述的恶魔的尾巴。带着深黑的光泽,顶端是尖利的箭头的形状,那个箭头戳到地上的薯片袋上,把它拎了起来。男人把薯片拿在手里,熟练地撕开了,然后把面罩拉到鼻尖,开始吃薯片。

一个装扮奇异的男人,和Peter隔着一个沙发一张桌子,晃着一条尾巴,在吃薯片。而且他的眼睛一直牢牢地盯着Peter。

“你——先生,”Peter试图冷静一点,虽然他双腿都在打颤,但他还是强迫自己镇定下来,“你,你是谁?为什么在我家?你想做什么还有你身后那条尾巴是怎么回事请你马上出去否则我要打电话报警了噢不你还是先给我解释一下吧我真的好奇你那条尾巴是机械做的吗还是——”

事实证明,Peter只能冷静五秒,接下来他的恐慌就会让他陷入口齿不清又滔滔不绝的模式。男人甩了甩尾巴,把薯片随手一扔,忽然从他背后张开了一双巨大的蝙蝠翅膀,漆黑色,也透着光泽,翅膀轻轻一扇,卷起一小层气流,把Peter吹得都有些睁不开眼。

男人轻轻地飞到了半空,抱起双臂,居高临下地看着Peter。

“Peter Benjamin Parker。”他忽然开口了——Peter还以为他不会说话——声音低沉又可怖,还带着邪恶的笑意,“我是来给你下诅咒,给你带来无限厄运的恶魔。我是最难搞的恶魔,而你没有可能解开我的厄运。所以现在,你可以开始哭了。”

 

Peter没有哭。他当然没有。他只是盯着男人看了半天,然后完全冷静下来了。他走过去,把那包洒了一半的薯片捡起来,坐到沙发上,开始吃里面剩下的薯片。

男人落到地面上,说:“你没听见我刚才说了什么吗?”

“听见了。”Peter晃着薯片袋,说,“请你快点出去,先生,我要报警了。”

“你不相信我是恶魔。”男人说,“你这样的小鬼我见多了,好几个都跪下来就抱着我的腿,求我收他们做‘超酷的摇滚恶魔’,有些吓得都能尿出来,有些不相信的,我就强迫他们相信了,”他打了个响指,“就像这样。”

Peter忽然就上下颠倒了,就像被什么揪住了脚,然后整个人都倒了过来似的,他手里的薯片全都撒在了沙发上。

“嘿!”Peter生气地说,“这是浪费!我等了好几天才买到这个口味的!”

男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又打了个响指,然后Peter就长出了一对猪耳朵。

Peter在男人开始疯狂大笑的时候抱起双臂来。

“这真的好无聊。”Peter说,“我真的要报警了。”而且他有些冷,因为他只穿着一条内裤。

男人笑了两分钟,然后把Peter的内裤变成了一条草裙。Peter仍然上下颠倒地被吊在空中,但草裙居然不会因为重力而散下来,这让他更加坚信心里的想法了,他说:“我现在就报警!”

“你为什么到这时候了还不相信?”男人摸着下巴说,“你想看看地狱长什么样吗?”

“我肯定在做梦,”Peter说,“否则就是我疯了。恶魔是不可能存在的,而且这里发生的一切都很不科学。我是坚定的科学理论者,我相信魔法存在——一种人类还没有完全认识的科学,但我不相信恶魔。嘿,也许恶魔只是人类还没有完全认识的物种?活在一个异空间里,但一切还是有迹可循的?”

男人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然后把他放了下来。Peter跌坐在沙发上,还穿着草裙。

“你是不是脑子有毛病了?”男人说,“一般青少年可不该有这种反应。”

“是啊,但可不是我,”Peter说,他把那些薯片拢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去,“而且,你脑子才有毛病呢,穿得这么怪异,还出现在别人家的浴室里,还随便让主人穿草裙。请你快点出去,好吗?”

男人收起了翅膀,尾巴甩过来,拍开Peter的手,把他手里的薯片全都拍掉了。Peter转过头,愤怒地瞪着男人,男人说:“听着,我不会出去,因为我就是来诅咒你的。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来诅咒你的,你知道吗?”

“你为什么要诅咒我?”Peter疑惑地说,“我从来没有做过什么对不起你的事吧?”

“你有,只是你现在可能不太记得了。”男人说,“总而言之,你不需要知道太多细节!反正你惹到我了,我现在就要诅咒你。我看到了你的未来,一个叫Liz的姑娘,哼?”他朝Peter伸出一只手,然后轻轻地打了个响指,说出了他的那句诅咒:

“在今晚,Liz的派对结束前,你的家里都会停水!”

Peter尖叫了一声。

于是May推开门的时候,看见她的侄子全身只穿着一条内裤,和一个装扮奇异的男人在地板上滚来滚去。她看着他们撞到桌子角,Peter骑在上面,抬高了手——

“咳。”她咳了一声,两个人都停住了,转过来看着她。

“Peter,那个草裙是——”她转了转手指,“算了,把衣服穿上好吗?”

 

“呃……Mr.——”May试探地伸出一只手,那个男人猛地握住了她的手,用力捏了捏。

“你好女士,”他说,“Wilson。”

“Mr. Wilson。”May点点头,又瞥了坐在Wilson旁边的Peter一眼,男孩已经穿上衣服了,看上去特别不情愿地坐在沙发上。

May说:“我去拿些烤饼干来。你喜欢吃核桃仁饼干吗?”

Peter大喊一声,说:“快,May,拿过来毒死他——”他看见May的眼神时句子猛地转了个弯,“我的意思是,让他觉得好吃得都想用头,撞墙了。嗯,是的,用头撞墙。”

“我很乐意。”Wilson笑眯眯地说,虽然他戴着一个奇怪的面罩,但他肯定笑眯眯的,Peter都怀疑他是不是流口水了,这让他特别生气,忍不住踹了Wilson一脚,然后那个恶魔回踩了他一脚。May看了他们两个一眼,说:“我不知道你们在闹什么,但是在我去拿饼干的期间,要是有谁敢破坏我的客厅,我就把你们两个晾到晒衣架上。”

Peter立刻坐好了,Wilson笑嘻嘻地说:“好的,都听你的,女士。”

于是May起身去拿饼干,她很快就回来了,Peter和Wilson还好好地坐在原地。May把那盘饼干递到Wilson手里,Wilson接过来,但是没有马上吃。May说:“Mr. Wilson,Peter从来没和我提起过你……所以,你们交往多久了?”

“什么?!”Peter和Wilson同时尖叫了一声。“他不是我的男朋友!”Peter说。

“嘿,但是我一直觉得你谈恋爱了,我回来就看见你们——”May比划了一下,“好吧,你们那只是在打架吗?”

“只是在打架!”Peter恶狠狠地说。

“别这么凶,”May拿起一块核桃仁饼干,塞到他嘴里,“好好说话,Mr. Parker。有什么事都好好说,不要在客厅里打起来好吗?”

Peter叼着饼干,差点噎死自己。

“那你们是朋友吗?”May说,“Mr. Wilson,你的打扮真的很……不同寻常,我从来不知道Peter有这样的朋友。当然,我不是说这样不好,这样挺有个性的。”

“谢谢你,我穿成这样只是因为我喜欢听My Chemical Romance。”Wilson笑着说。

“我也喜欢!”Peter咽下饼干,说。Wilson瞪了他一眼,小声说:“是吗?那我明天就删歌单。”

Peter也瞪着他,又回过头对May说:“May婶,我带Wilson回房间,我们需要谈谈,你先别进来可以吗?”

May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又转转手指,说:“好啊,但是等会儿出来把地上的薯片收拾了。还有,保证你的衣服在你身上,行吗?”

Peter深呼吸了一口气,站起来,揪住Wilson,把他拽到自己卧室里去。

 

Peter把卧室门反锁上了,他不停抓着头发,瞪着那只恶魔。现在Peter相信他是恶魔了,因为他居然真的让Peter家停水了,而且他现在正浮在空中,翘着腿,一副非常怡然自得的模样,但Peter就放松不下来了——Liz的派对就在今晚,而Peter必须洗个澡才能换上他的新夹克去参加派对,他必须洗澡,必须洗。他打了个电话给Ned,但是Ned却不在家,他不能就这么过去洗澡。他在原地转来转去,。然后又走过去瞪着恶魔。

“你得解除诅咒,现在,马上。”Peter说。

“不可能的,小男孩,”恶魔晃着手指,“我要是这么好说话,他们为什么叫我恶魔?我不仅要诅咒你今晚停水,我还要诅咒你出门就踩到青蛙,下暴雨的时候雨伞漏洞,在你最喜欢的姑娘面前摔个狗啃泥……”他想了想,从不知道哪个兜里掏出一本破旧的小册子,打开最后一页看了看,数了数,说,“操,居然还差二十多个。”

Peter被他那一连串诅咒吓得一愣一愣的,而且最吓人的是——外面居然真的忽然雷声大作,然后下起了惊天暴雨。恶魔甩甩尾巴,很满意地说:“好了,出门啊。”

Peter睁着眼睛瞪他,然后走过去,一把揪住了恶魔的尾巴。恶魔大喊了一声,扑过来和Peter打架,直到May在外面大声说:“Mr. Wilson,我侄子还没成年,请你自重——”他们才停手。

Peter躺在地上大喘气,他爬起来,用全身力气又踹了恶魔一脚。“你到底为什么诅咒我?你现在可以给我个解释了吗?”Peter说。

“你不出门了吗?”Wilson说,看着Peter把他的外套脱了下来。Peter朝他翻了个白眼,说:“你说了那么多,我还出门,我是傻蛋吗?”

“啊哈!你相信我是恶魔了!”Wilson欢快地说。

“好吧,Mr. Wilson——”Peter叹了口气。

“叫我Deadpool。”恶魔的声音冷了下来,“只有漂亮的女士可以叫我的名字,你只能叫我Deadpool,男孩。”

“……好吧,Deadpool,”Peter又悄悄地翻了个白眼,“你说我不记得我曾经对你做的事了,我到底做了什么?”

Deadpool不高兴地看着他,过了好一会儿才晃着尾巴说:“上星期,在空间缝隙里,你把我揍了一顿,就在你打趴那只大蜘蛛的时候。你居然忘记了!”

Peter忽然想起来了一些,上星期的一个午后,他做过一个噩梦。他被光着身子扔进一片紫红色的空间里,然后被一个黑影逼着打败一只大蜘蛛。那只蜘蛛非常、非常庞大,像是一座摩天楼那么高,像是长着八十条腿,和八百字眼睛。Peter平生什么都不怕,最怕的就是蜘蛛,平时看见红豆那么大小的蜘蛛都能全身僵直,而一座摩天楼一样的蜘蛛,朝他晃着毛茸茸的腿,转着密密麻麻的眼睛——

Peter一边尖叫一边到处逃窜,但那个黑影一直把他往蜘蛛面前扔,要求他“想象出能打败这只蜘蛛的形象来”。虽然怕到不行,但Peter还是强迫自己站起来,飞快地转动着脑筋,能打败这只蜘蛛的模样,会是什么?杀虫剂?蜘蛛可不是昆虫,再说,真的能变成杀虫剂吗?

最后他忽然想起自己小时候,每次他害怕黑夜的时候,他的叔叔告诉他,要把自己害怕的东西,变成可以给自己带来希望的东西。而蜘蛛——他以前在涂鸦本上孩子气的想象——他万万没想到,那些幼稚的幻想居然可以在这时候派上用场。

男孩闭上眼睛,渐渐地想起来他在涂鸦本上画过的形象——多点鲜艳的颜色,加上网格,以及一些详细的能力设定;既然害怕蜘蛛,干脆就把它变成能给自己带来希望的东西,把它变成一个英雄——

Peter睁开眼睛,看了看自己的手,红蓝色的网格制服,和他记忆中的形象一模一样。Peter惊叹了一声,他真的没想到自己会成功,他真的变成了他涂鸦本上的英雄——一个有着蜘蛛能力的超级英雄。

蜘蛛的腿朝他挥过来,Peter敏捷地翻身躲过了,他从没感觉自己全身那么充满力量过,足底轻极了,拳头却好像攒满了力量。Peter脑子转得飞快,大怪物,《帝国反击战》,没错了。他从腕间射出几道蛛丝,在蜘蛛的腿间快速穿梭着,把它的腿捆起来,在它摇摇晃晃的时刻,Peter猛地跳起来,居然跳起来快有一座楼那么高,一下就跃到了蜘蛛的上方。他惊讶地瞪大眼睛,但很快攥紧了拳头,朝那个蜘蛛的脑袋重重地砸下足以掀起气浪的一拳,然后翻身落地,很轻易地就站稳了。那只巨大的蜘蛛摇晃了一下,然后轰然倒塌。

黑影朝他鼓起掌来,但Peter一站稳,就揍了那个黑影一拳,因为黑影居然说:“好极了,接下来我们来打败十只这样的蜘蛛吧!”

Peter从那个噩梦里惊醒的时候,用力喘着气,全身发烫却又冰冷无比,感觉脊背都被汗浸湿了。那个下午他手脚都一直有些发软。

现在他瞪着Deadpool,说:“那个黑影是你吗?”

“是啊。”Deadpool说,“是我。那一拳揍得太疼了,我到现在还记仇呢。”

Peter烦躁地抓抓头发。Liz的派对他是不能再去了,都怪这个恶魔。他坐在椅子上,恶魔忽然说:“我想起一个诅咒了,你的椅子现在就会坏,你只能在床上做作业。”

他刚说完,Peter的椅子就瞬间散架了,让Peter的屁股重重地摔在地上。Peter跳起来,又要和Deadpool打架,但Deadpool只是躲开了,飘在旁边大声地笑。

“好吧,Deadpool先生,”Peter咬牙切齿地说,“打了你是我不对,但你不应该那么吓唬我!”

“我没有吓唬你,天使。”Deadpool弯着嘴角说,“我只是在测试你的灵魂纯度。”

Peter忽然又好奇起来,他总是这样,只要一对什么他不知道的问题感到好奇,他就会忘记自己还在生气,他说:“灵魂纯度是什么?”

Deadpool却没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自顾自地说:“因此我决定继续在这待一天,你的灵魂肯定受得住,不会突然死掉之类的,我的诅咒小册子就可以再多几个印章了——”

他的话没说完,因为Peter掏出了他自己研发的一种高粘度分子物,射出一串像蛛丝一样的东西,把那本小册子拽了过去。Deadpool吓了一跳,伸手去抓,但是没抓住,Peter把那本本子攥在手里,说:“你不解释清楚,我就不还给你。”

Deadpool瞪着他,忽然他的面罩裂开了,变成一张狰狞的、满是獠牙的嘴,身型似乎也长大了一圈,尾巴长出了刺,翅膀也变得带着骨刺般尖利,他用地狱使者一般的声音说:“现在就把那本本子还给我。”

“不。”Peter咽了口唾沫,但他很倔,一点也不屈服,“解释清楚!”

Deadpool又凶猛了五秒钟,马上软化下去了,他缩在半空中,用委屈的声音抽泣。Peter看着他神经质地忽然凶恶忽然又脆弱至极,感觉头都疼了。“别哭了,”他好声好气地说,“我只是想知道这到底怎么一回事,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恶魔。”

他走过去,把那本册子塞到Deadpool手里,握了握他的手,“好了,别哭了。”

Deadpool立刻又嬉皮笑脸地坐起来,翘起腿来,说:“愚蠢的天使,我现在就——”

“你到底为什么说我是个天使?”Peter又问道,“我还没死啊?”

Deadpool停住话头,他晃晃尾巴,思考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告诉Peter。

“灵魂的纯度。”他说,“你变成可以打败心魔——就是那只大蜘蛛——的形象时,那个瞬间展现出来的灵魂纯度越高,具象就会越完整,而且越有力。你的灵魂,是的,Pure,就是天使的程度。你死后可以直接上天堂,就是这个意思,明白了吗?”

Peter忽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摸了摸自己的鼻尖,说:“呃……我感觉我还没那么好呢。”

“是啊。”Deadpool耸耸肩,“再好的灵魂也有可能会堕落到地狱,经过几百年的转变,就可能变成恶魔,谁说得清,是不是?”

他又打开了他的那本小册子,说:“好的,我忽然心怀慈悲,你还有三个问题可以问。”

“那本小册子是做什么的?”Peter问。

“恶魔评级记录手册。”Deadpool晃了晃册子,“如果册子盖满章,我就可以上升一个评级。盖章要通过给人下诅咒才行,我还差二十七个章呢,也就是说还差二十七个诅咒。”

“所以你找上了我,试图诅咒我来给你提升等级……”Peter说,“你真的太坏了。”

“谢谢夸奖,”Deadpool晃着尾巴说,“不坏还能叫恶魔吗?”

“好吧,那意思是你还得诅咒我二十七次吗?”Peter说,他忍不住打了个寒噤——到底有没有什么可以彻底摆脱一个恶魔的方法,驱魔水有用吗?大蒜之类的?

“不,你还有七次被我临幸的机会。”Deadpool咂着嘴说,“然后我就会换人。一般人我最多只临幸三次,但是你得受着十次。”

“为什么!”Peter大声说。

“因为你的灵魂纯度,甜心,”Deadpool说,“你的灵魂纯度正好,是我想要的。”

Peter抓着头发,最后说:“你真正的名字是什么?真的就是Deadpool吗?”

“这已经是第四个问题了。”Deadpool晃着尾巴说,“而且告诉你我的真实名字,你就可能找到办法来驱逐我。”

Peter心想,如果有办法驱逐你,我当然第一个冲出来尝试了。

“然后我就会化成一团灰,死在圣水里——”Deadpool说,然后开始抽泣。

Peter捂着额头说:“好了,好了,我发誓不随便驱逐你——”

“好的,天使的灵魂,我喜欢,”Deadpool立刻笑起来,“我真正的名字叫Wade。问题到此就真的结束了,我本来以为你会问地狱里会不会有姑娘之类的,结果你居然问我的名字——可以,我喜欢!问题结束了,我可以接着诅咒你了吗?”

完了,Peter发现他居然真的开始好奇地狱里会不会有姑娘。

 

Wade真的开始诅咒Peter,之后他又让Peter撞到了脚趾头,或者写作业时所有笔都写不出墨水,类似这种幼稚至极的诅咒,但Peter拿他毫无办法,因为Wade每次只要一说出口,诅咒就会成真,而且完全无法撤销。

Peter很早就爬上床睡觉了,Wade趴在他床边,说:“失眠,宝贝,明早见。”

Peter猛地睁大眼睛,他伸手去抓Wade,但他带着一阵笑声,猛地消失在了紫红色的烟雾里。

他真的失眠了。不止如此,第二天才是噩梦的开始。虽然Peter一直都觉得自己很倒霉——要么下暴雨的时候伞被树枝刮破了;要么为了救一只从树上掉下来的狗而没站稳,摔进了池塘里;要么为了帮助抓抢了老婆婆背包的劫匪,结果被揍了一顿。他很多时候把自己的倒霉取了个名字,说自己总是有“Parker式幸运”。但遇到Wade的第二天,这种霉运变得非常非常过分。

Peter都不知道怎么形容他的倒霉程度。刚出门就脚底打滑,重重地摔了一跤,匆忙中一抓旁边的水管,把新外套扯出了一道口子。刚走出地铁站就下起了暴雨,只能跑着冲到学校去,结果路上遇到一只被雨水淋得瑟瑟发抖的流浪狗,他把那只狗抱到了最近的兽医站,然后又跑回去上学,结果来晚了一分钟,学校大门关了。他在门口淋着雨,隔着铁门朝保安求情了十分钟,才终于进去了。第一节课是最严厉的社会课老师,果然被骂了个半死。

好不容易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来,背包里的东西全都被淋湿了,包括他的手写论文,Peter不得不再誊抄一遍,差点没赶上交论文的最后期限。西语第不知道多少次,忽然突击测试,Peter的铅笔写了半页卷子就没了笔芯,后面的同学一直在戳他的脊背,让他给自己抄答案,但Peter根本不想理他。Ned趁老师不注意,给他递了一支笔,Peter才终于把卷子做完了,但放学就被他后座的同学揍了一拳。

在食堂里摔了一跤,让Flash捧腹大笑,沦为了学校里一下午的笑柄;游泳课途中,泳裤居然自己掉了,让他憋着气摸了半天才找到。放学后的实验课,根本没必要的计算失误让他的小组差点炸了实验室;手工课砸到了自己的手指;得知历史课成绩差点不合格,被老师留堂;放学后立刻赶去给May婶买特价鸡蛋,就差了几分钟,完美地错过了;翻遍了衣兜,发现装在兜里的二十美元好像落在了地铁上;Stark先生打了个电话给他,说下个星期的实习项目延期了,目前时间还没定。虽然是没办法的事,但Peter好歹准备了很久,本来满心期待,却又落空了;好不容易回到家,May婶却做了烤焦的馅饼,并且觉得不能浪费,逼他把它吃了。

Peter举着叉子,看着那个表面被烤得焦黑的馅饼,皱着眉撇着嘴,委屈得鼻子一酸,眼眶居然就红了。May吓了一跳,把馅饼收回来,说带他出去吃。但Peter倔得很,他又把盘子扯回来,用叉子用力一戳,一边嚼一边嘟囔说:“好吃。”

May担忧地看着他,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脑袋。Peter快速地把馅饼全都塞到嘴里,把盘子端到了厨房里,就跑进了房间。

他趴在桌子上,感觉脑袋晕乎乎的,似乎像是感冒了。他的手机忽然响了一声,Peter捞出来一看,是Ned发来的——他在食堂里摔了个四脚朝天的照片被Flash他们传到了校报网上。又一声信息提示,Liz询问他怎么没去参加学术小组的训练,Peter才想起来他把这事完全给忘了。

他头疼得都快炸了,痛苦地呻吟了一声,把手机放下,然后走到床边,倒了上去。在他刚倒上去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鼻子撞到了什么东西,然后听到了一声惨叫。Peter眼泪都被撞出来了,揉着自己的鼻子爬起来,发现自己的被子底下有什么东西在动。他猛地掀开被子,惊讶地看到了Wade。

是的,又是他,而且是迷你版的,看上去只有Peter的手掌那么大。虽然是缩小版的恶魔,但他还是甩着尾巴,朝Peter不屑地抬着下巴。

“你怎么变得那么小了?”Peter惊讶地说,他之前看见这只恶魔,对方可比他还高一个头。Wade晃晃尾巴,说:“魔力消耗有点多,保持这种大小存在在人间比较省力。这样是不是可爱些?还是穿女仆装更可爱些?”

Peter都不知道从哪句话开始回答他才好,只好说:“我感觉你今天诅咒了我不只五次。”

“是啊,”Wade说,“事实上我只下了一个诅咒:你今天想做什么事情都会失败。我是不是很厉害?这样印章就有一个完整的了!”

Peter瞪大眼睛,他忽然感到一阵愤怒,于是猛地伸出手,把Wade抓在手里。恶魔喊了一声,挣扎起来,Peter紧紧地握着他,瞪着他,说:“你就不能像昨天一样,稍微程度轻一点吗?”

Wade朝他啧了一声,说:“傻子,根据诅咒的程度不同,印章显示的部分也不同,昨天那些诅咒太轻了,只能显示印章的几个小部分,只有这种诅咒才能集齐一个,懂不懂?就像披萨饼一整个才好吃,懂不懂?”他一边说,一边用叉子去戳Peter的鼻子。Peter快气死了,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受这种罪,简直想咬他一口。男孩咬牙切齿地看着Wade,把他扔到枕头上,用枕头捂住他,大声说:“把诅咒给取消了!”

Deadpool在枕头里猛烈挣扎起来,似乎还在大声咒骂什么,隔着枕头听上去模模糊糊的。Peter摁着不松手,咬牙切齿地说:“把诅咒撤销!撤销我就松手!”

挣扎小了,慢慢地什么反抗都没有了。Peter停了一会儿,忽然有些担忧——虽然恶魔应该不需要呼吸,应该也不会死吧?但Peter还是慢慢地移开了枕头。他一打开枕头,Wade就张开了翅膀,猛地窜了出来,用他的叉子重重地戳了Peter的额头一下。

Peter惨叫一声,捂住了额头,倒在床上。May在外面大声问他怎么回事,Peter一边疼得吸气,一边大声说:“没事!”

Wade落到地面上,变回了原来的样子,抱着双臂看着Peter,说:“我说过了,撤销不了,伙计。”

Peter咬牙切齿地看着他,刚想跳起来继续和他打架,Wade却忽然打了个响指,从Peter耳朵里飘出了一团看上去软乎乎的、黑紫色、像云彩一样的玩意儿。恶魔把它抓在手里,而Peter吓了一跳,捂住了自己的耳朵。Wade掀起面罩,他露出的下巴上满是疤痕,看上去真的像个恶魔,让Peter瞪大了眼睛。

Wade张开嘴,像吃棉花糖一样,把那团云彩喂到嘴里,嚼了嚼咽下去。他吐了吐舌头,像是被恶心到了似的,说:“操,圣洁的味道。”

“那是什么?”Peter本来还该生气的,但他的好奇心根本压抑不住。Wade瞥了他一眼,说:“你的负面情绪。恶魔最喜欢的甜点。顺带一提,目前为止我吃过最好吃的负面情绪基本都来自摇滚乐手或者画家,艺术啊,艺术是最好的厨师。以及,再一个提醒,你越生气,我吃得越饱,不过——好吧,你的味道很难吃,像烤焦的馅饼,又被大象狠狠地跳起来踩了几脚一样。”

Peter重重地倒在床上,叹了口气。Wade又变小了,扇着翅膀飞到他旁边,趴在他耳朵旁边,看还有没有负面情绪飘出来。Peter看了他一眼,说:“你之前诅咒过多少人?”

“九百多个吧,大概。”Wade模模糊糊地说,“九百九十八个,对。你是九百九十九个。”

“九百九十八个?!”Peter大声说,“每个人都像我那么惨吗?我的天,难怪这个世界上悲伤的人那么多。”他捂着脸,感觉自己真的难过起来了。

“何止,有些人还死了呢。”Wade说。

Peter忽然转过脑袋去看着他,他爬起身子来,瞪着Wade。

“你杀了他们吗?”他说,脸色严肃极了。

“算是吧,也不算是。”Wade耸耸肩,“嘿,我可是个恶魔,只要我待在一个人类身边,就会给他带来霉运,除非我上升一个等级,才可以控制我散发的厄运。之前的人灵魂纯度都不如你,所以——”他停顿了一下,“这不是我可以控制的,恶魔只能下诅咒,不能给祝福,你懂不?”

“所以还是你的诅咒杀了他们。”Peter说,他虽然还是个男孩,但板起脸来还挺怪吓人,“灵魂纯度不够高?这不是理由。”

“我可是恶魔,嘿!有时候诅咒会引起蝴蝶效应,这又不是我可以控制的。以及,你以为我为什么要换着人诅咒?把人给弄死我也不想好吗,因为这样我就没有可以诅咒的对象了。”Wade晃着尾巴说,他现在和Peter说话必须抬着头,他觉得难受得很,“要找到像你这样可以稍微抵御我的厄运的灵魂还挺难的,至少我不用担心你会不会死了。”

“但是你如果去诅咒下一个人,就不知道了,是不是?”Peter说。

“这得看运气,”Wade隔着面罩朝Peter挤眼睛,“不过,的确,你是我目前为止见过灵魂纯度最高的家伙,其他人都,啧啧,脆弱的心理防线,脆弱的人类。”

Peter深吸一口气,他抓了抓头发,说:“你上升一个评级后,你还会去诅咒人来升级吗?”

“什么?不,”Wade轻蔑地笑了一声,“等我上升评级,我就可以在地狱做官了,说不定还能去和天堂打架呢,到时候我都不屑来人间了,虽然我可以随时来。诅咒人虽然很有趣,但是人类太脆弱了,随便就会死,没意思。”

Peter瞪着他。“你最好说话算数。”他又吸了一口气,“你还差多少个印章?”

Wade掏出小册子看了一眼,“总共需要一千个,现在还差二十五个。”

“很好,二十五天。”他又吸了口气,“我还可以撑住。”

Wade奇怪地看着他,Peter就把他抓起来,放在手心里。

“你上升了评级,就不能再来随便诅咒人了。”Peter盯着他说,“在这之前,你可以每天都诅咒我,直到你的印章集满。反正我的灵魂纯度也不会让我因为你带来的厄运死掉,不是吗?总比冒着风险让你去杀害无辜的人好多了。”

Wade难以置信地看着他,Peter简直都能看见他隔着面罩张大的嘴巴了。

“你说真的?二十五天?”他说,“地狱犬蛋蛋啊,你真是个傻到爆炸的愚蠢天使。”

“随你怎么说。”Peter把他放到一边去,然后又重新躺了下来,“反正最多就是学习需要担心,但无所谓了,我会好好复习的,顶多让Ned多借我几次笔。留堂就留堂吧,比让人死掉好多了……”

他说着说着,就因为这筋疲力尽的一天而睡着了。Wade晃着尾巴,他应该给Peter下个失眠的诅咒,这样他的小册子上就又会出现一个四分之一的印章。但他只是晃着尾巴,听着窗户外下雨的声音,什么也没做。

 

Peter的第三天也同样倒霉,他知道这是Wade的诅咒在起作用,但知道了这一切之后,他反而没什么感觉了。即使他又摔了一跤,还把膝盖蹭破了,但他还是笑了起来。至少他这样的付出会有点回报吧,这只是恶魔的诅咒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

他回到卧室的时候,Wade就坐在他的床头扇翅膀,见到Peter回来就会嘲笑他两句,但Peter却懒得对他生气了,他这还是在帮Wade呢,去完成那什么奇怪的恶魔评级。他坐下来写论文的时候,缩小的Wade就绕着他飞来飞去,像一只大型苍蝇,Peter被他烦到不行,一把抓住他,用自己研制的合成物——他决定叫它蛛网液,因为在打败那只大蜘蛛时他成为的英雄形象给了他一点灵感——他把Wade裹起来,扔到桌子上。Wade还在喋喋不休什么,Peter就撕下一截透明胶带,贴在他面罩上。世界就安静了下来。

两小时后,Peter把论文写完了,抬起头去看,发现蛛网液果然已经溶解了,Wade躺在桌子上,双手交叉在腹部,看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什么。Peter咬着笔,盯着纸看了半天,最后还是伸出手,把Wade面罩上的胶带撕了下来。

Wade没有动,也没说话。Peter趴在桌子上,用手指戳了戳他的大腿,见他还是没动静,就用手指去戳他肩膀上的骷髅头,真的是骷髅头,硬硬的,用指甲去敲还有声响。Peter用手指戳了戳他趴在一边的尾巴,那尾巴甩了甩,重重地拍了Peter的手指一下,疼得他嗷了一声。

“你再摸,我就诅咒你现在下地狱。”Wade说,仍然盯着天花板,“然后一辈子都追不到姑娘。”

Peter轻轻用嘴嘬着被打疼的那片皮肤,说:“下地狱还怎么追,你后面那句话真没必要。”

“地狱也有姑娘。”Wade说。Peter闭嘴了。过了两秒钟,他无法抑制地好奇起来,问:“地狱真的也有女孩吗?地狱到底什么样啊?”

“要看你有多坏。”Wade回答,“如果有点坏,那你就会被打烙印,地狱就是个有点烫的地方。如果一般坏,你就会被扔到冰牢,地狱就是有点冷的地方。如果很坏,那你就会被绑在行刑架上,每天遭受灵魂折磨,地狱就是有点疼的地方。如果超级坏,你就会被流放到奇异之地去,地狱就是有点疯的地方。”他停顿了一会儿,说,“如果你像我一样坏,地狱对你来说就是一个无聊至极的地方。”

“为什么?”Peter奇怪地问。

“因为上面的那些每个你都要尝试一百年,地狱的所有地方你就都去过了。”Wade说,“是不是很无聊?”

Peter张张嘴,又闭上了。他把自己的作业收好,重新趴在桌子上,说:“你的评级到底是多少?升级了就可以做官,你的评级一定不低吧?”

“做巡逻官,的确评级不低。”Wade冷哼一声,“让你失望了,我的评级是地狱里最低的。虽然我在地狱里待的时间够长,身边围绕的厄运都能让几百只恶魔受到影响然后互相打起来,但评级一直是最低的。”

“为什么?”Peter问,“我以为你们是以年龄或者能力决定等级的。”

“不,以印章。”Wade晃晃手里的册子,“但我有至少五百年的时间都不想来人间。我下地狱是罪有应得,但回来诅咒人可没什么意思。”

Peter趴在桌子上,轻声说:“恶魔可以直接诅咒人去死吗?”

Wade沉默了一会儿,说:“可以。”

“那是多少个印章呢?”

“五个。间接的还不算,所以,真他妈倒霉,那些因为蝴蝶效应死掉的倒霉蛋,居然还不能给我贡献一点印章——”

“那你杀掉两百个人,就可以上升评级。”Peter打了个哈欠,他实在太累了,这样满是失败的一天非常耗费精力,“我相信一定会有恶魔这么做的,但是你没有……这是不是说明,你其实还是个挺温柔的恶魔?”

Wade张张嘴,但Peter又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他闭上嘴,把嘲笑的话咽进了肚子里。相反地,他伸出手,放在Peter毛茸茸的脑袋上,说:“明天你的一天也会充满失败。”语气轻得像在祝福似的。

他打开了册子,上面缓缓地又出现了一个印章。

 

Peter这样倒霉至极的生活持续了好几天,他每天身上都会出现新的伤,Ned甚至都开始担心他了,但他总是咧嘴笑笑,说没关系。

“我在救人呢。”他说,“可能还在救一只恶魔,不知道了。”

Ned盯着他,然后说:“伙计,你可能发烧了。”

“我没有——”Peter停住话头,因为他忽然就眼前一黑,然后在体育馆里晕倒了。

“我发烧了。”Peter趴在桌子上,说。Wade扇着翅膀,坐在空中吃薯片。

“嗯?这很正常,”Wade说,“恶魔的副作用。”

Peter皱皱眉,他的脑袋疼得要命,但还是挣扎着坐起来,因为他还有一篇论文没写。他拍了拍自己的脑袋,问:“还有几个印章?”

“十九个。”Wade回答。

Peter叹了口气,“好极了,没关系,我可以多喝点水,然后扛过去。只是Liz又要开派对了,她又邀请了我——你别说话。”

Wade猛地闭上嘴,把话噎了回去。

“至少这个可以努力一下。”Peter说,“虽然我很可能会在她面前再摔一跤。”

他真的再次去参加了Liz的派对,但是居然彻夜未归,而新闻里说一个破旧工厂发生了一起爆炸。May给好几个人打了电话,但都没有人知道Peter去哪了。Wade听见她在客厅里轻轻吸气的声音,甚至带上了抽泣的声音。恶魔摸了摸下巴,最后钻出窗户,飞了出去。

他在工厂的废墟下把Peter挖了出来。男孩被压在水泥石块和通风管道下面,身上全是伤痕,但还没死。他被Wade从废墟里背出来后干的第一件事,是给Ned打了个电话,说:“把资料都发给警察局吧。”

第二件事是给Liz留了个语音留言,说:“我很抱歉。”

然后他趴在Wade的背上哭得稀里糊涂,Wade都不知道他为什么哭,是因为一个人被压在下面而感到害怕,还是因为他必须要向Liz道歉的什么事情,还是他被一只恶魔从废墟里抓了出来而感到丢脸?

Wade本来可以张开翅膀飞回去,但他觉得在这种情况下似乎有些不好,所以他把自己的存在从人类视觉可以捕捉的世界里抹去了,又掏出一些亮闪闪的紫色粉末,洒在Peter的脑袋上,让他跟着自己一起消失了。他背着Peter走了回去,这期间男孩一直在哭,哭到在眼泪鼻涕全都抹在了Wade的后背上,哭到在Wade的背上睡着。

Wade又动了点魔力,让May以为Peter一直都在家里睡觉。第二天早晨,Peter就生了一场大病。他浑身都失去了力气,发着烧,无法上学,只能躺在床上。Wade因为魔力消耗过度,一直保持着小尺寸,坐在Peter的床上。May给他煮了粥,Peter只喝了一口就不想再喝了。

他缩在被子里,窗外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房间里显得有些阴沉。

“Wade。”他忽然说,“这是不是就是蝴蝶效应?”

Wade晃着尾巴,没说话。他知道Liz打算转学了,因为他的父亲面临着走私武器的指控,证据都是Peter找到的,他把资料交给Ned,自己跟着Liz父亲到那个工厂里去,只是想劝说他,但却差点丧命。Wade都不知道现在的人类高中生居然这么厉害,特别他听说Ned黑进去过Stark大厦的系统,这让他更惊讶了——Wade知道,那个Stark是个高级恶魔呢,那种进化到可以在人间和地狱都掌握一席之地的高级恶魔,居然会被一个人类的高中男孩把系统给攻破了,那Peter能像个小侦探一样找到证据,还能跟进线索去和Liz的爸爸谈话,似乎也不是很奇怪。

“你的印章还差多少?”Peter说,声音很轻。Wade不是很想把册子拿出来,但他还是这么做了。

“十五个。”他说。

Peter慢慢地呼出一口气,“还行,我还可以。”他说,“你把我救了出来,说明我真的可以抵御你的厄运,是不是?否则我会因为那个蝴蝶效应死掉。”

Wade还是没说话。Peter发现如果他陷入某种负面的情绪,他就会变得沉默,或者暴躁。大多数时候是暴躁,但现在他估计也没有可以发火和怪罪的对象,所以他只是沉默了。Peter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发现没有云朵跑出来。

Wade居然比他还低沉,太奇怪了。Peter动了动,他翻了个身,去看坐在床上的Wade。恶魔的尾巴安静地放在床铺上,他把脑袋上那个骷髅头饰拿了下来,放在旁边。他看上去和Peter的手掌差不多大,那个骷髅头饰就和Peter的指甲盖似的,Peter忍不住伸手去拨弄,他轻声笑起来,Wade却一直没说话。

“你发烧越来越严重了。”最后Wade说,“因为我令人骄傲的厄运。”

“因为我大半夜被压在工厂下面,被排水管的水淋湿了。”Peter说。

“因为厄运。”

“因为工厂。”Peter坚持,于是Wade闭上了嘴,恶魔呼出一口气,又说:“虽然你不会死,但还有十五天……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Peter?”

Peter安静地看着他,外面淋淋漓漓的雨声微弱了许多。男孩的眼睛太亮了,所以Wade移开了眼睛。

“嘿,会有多糟呢。”他说,“死亡就是最糟的结果了,但我都避开了这个结果,还会有多糟?”

“好像什么都不能打击你生存的信心似的。”Wade哼笑了一声,“倒霉了这么久,居然还没让你跌到人生谷底。九百九十八个人里,还有两百五十二个人是自杀的呢。”

“不,可以打击。”Peter叹了口气,“重点是,只要不放弃,什么都会慢慢地变得轻松很多……”

他又开始变得迷迷糊糊,很快又睡过去了。Wade爬到他的枕头上,趴在他的头顶,用手去揉他的头发。

“明天……”Wade抓了抓自己的脸,沉默了几分钟。最后他说,“明天还会下雨。”

他打开自己的册子,上面只出现了一个四分之一的印章。

 

早晨,Peter感觉好了些,就想爬起来去上学。Wade认为他还可以再休息一会儿,但Peter却执意要去读书。

“你就不能用点魔法,让我立刻好起来?”Peter吸着鼻子说。

“我说过了,恶魔只能下诅咒,不能给祝福。也就是说,只有坏事才会灵验。”Wade说,然后朝他打了个响指,“好吧,你逼我的,男孩——你今天上不了学。”

但是他用力过猛了,所以Peter直接双膝一软就跪了下去,等他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医生说他的左腿有些轻微骨折。

“可是你在自己的房间里,好好的,怎么就骨折了?”May问。Peter朝她咧嘴笑了笑,然后转头去瞪着Wade,Wade只是朝他耸耸肩。于是May又抬头朝Wade笑了笑,说:“谢谢你,Wilson先生,如果不是你忽然出现在我家门口,我还不知道怎么把Peter背到医院来。”

“没问题。”Wade朝她不停地笑,“永远乐意效劳,女士。”

如果不是腿还被固定着,Peter都想立刻踹他一脚了。

Peter在医院里待了几天,Wade一天都没有向他下诅咒,只是每天坐在床头柜上观察路过的女护士。有时候太无聊,他就给Peter讲几个地狱里的故事,但都是些听上去大叔味浓重,甚至有些艳俗的故事:地狱里三个奶子的妞;双头人会被当成沙包来随时揍;黏糊的熔岩沼泽酒,喝一口可以让人晕得把自己上辈子吞过的鸡肉卷都吐出来。Peter也没别的事可干,每天不是看书,就是听Wade和他聊天。

万圣节的前一天夜晚,Peter还是没能出院,他躺在床上,听见外面传来孩子的笑声,就有些好奇地撑起身子来。Wade从床头飞下来,飞到窗户边。

“他们在要糖吗?”Peter问。

“嗯哼,”Wade在窗户边扇着翅膀,“一个吸血鬼,一个小女巫——噢天,真可爱——一个,那是什么玩意儿,鼻涕怪吗?”

Peter叹了口气,说:“今天学校也有万圣节晚会,Ned还发照片给我了。广场那边也有万圣节活动,还有——”他哀嚎了一声,“而这一切只是因为你不想让我去上学!你这个恶魔!”

“谢谢,我就是恶魔。”Wade扇着翅膀飞回来,变回了正常的人形大小,“今天是怪物的节日,是不是?地狱里从来不过这个节日,因为我们每天都在试图烧死遇见的每个人。”

“是的,”Peter撇着嘴,“万圣节是个完美的怪物节日,你就算就这么上街也没有人会说你的坏话,而且没有人会试图烧死别人。”

“好吧,”Wade说,“我诅咒你在接下来的一个夜晚看上去像个活死人。”

“这是什么鬼诅咒?”Peter说,但是他的皮肤立刻变得灰白,手还微微发皱,Peter瞪着自己的手,又瞪着Wade。Wade耸耸肩,把穿着病号服的他拎起来,张开了自己的翅膀,甩出尾巴,说:“万圣节的妆容准备完毕,出去玩吗?”

Peter眼睛一亮,伸手抱住他的手臂,笑了起来。

 

他趴在Wade的背上,扒住他的脖子,Wade扇着翅膀,背着他一路飞到了市中心附近。他们飞得不高,Wade在他身上洒了那种隐身魔法粉末,所以不需要担心。Peter惊喜地看着下面闪着光的纽约,街道上到处都是奇装异服的人们,时不时会有一些南瓜头气球飞过来,Peter伸手去抓,都会导致Wade差点失去平衡,然后被Wade咒骂两句。Peter向他道歉,但下次那个巨大的充气南瓜撞过来的时候,他还是笑着伸手去抓了。

Wade带着他降落在街道上。没有人看得见他们,Peter试图去摸一个女孩的女巫帽,结果直接把她吓哭了,Wade掏出一个糖果递给女孩,在女孩眼里看来就是根悬在半空中的糖果棒,所以她哭得更厉害了。

Wade朝Peter耸耸肩,Peter只能把糖果放在她的南瓜篮子里,向她道了个歉,跑开了。

他们跑到了游乐园里去,因为那里变装的人最多,Wade非要去坐旋转木马,但是旋转木马根本没有空位了,所以Peter只能坐在一个小男孩后面,手轻轻扶着他的肩膀,而Wade坐在另一个小男孩后面,导致他们就像两个背后灵一样贴着两个小孩。

Wade非要去偷棉花糖摊的棉花糖,结果被Peter抓住了手臂,直到Wade同意在那个摊主的兜里放几个硬币,才把糖偷偷拿走了。

广场上到处都是人,Wade就开始到处给人下毫无意义的诅咒,比如让一个小男孩的冰淇淋掉在地上,或者让一个扮成丧尸的男人的裤子掉下来,这种类似恶作剧的诅咒。为了让他停下这种恶魔的特殊习性,Peter提议他们应该坐到摩天轮上去。

他们真的坐在了摩天轮的上方,而不是里面。Peter晃着腿往下看的时候,总觉得有种刺激的新鲜感,而他以前从来都没想到过自己能待在那么高的地方。Wade坐在他旁边,手里拿着那个小册子,Peter探头去看,发现上面的印章都长得很像Wade的红黑色面罩,最后一个只有一半。

“还有十三点五个。”Wade朝他晃晃手指。Peter盯着那个印章看了一会儿,又抬头看向Wade,他心里忽然冒出了那个疯狂的念头,那是他以前看到的关于恶魔的故事,虽然他不知道自己看到的故事真实与否,但是他总觉得值得一试——

“Wade。”他紧张地咽了口唾沫,“如果我亲你一下,会发生什么?”

沉默,Wade的沉默总是让人觉得心里非常慌张,现在Peter也是这种感觉。他微微红了脸,虽然不知道他现在显得灰白的脸发红会是什么诡异的颜色,他说:“我的意思是——我听说过,如果给恶魔一个吻——”

“那你只会死,男孩。”Wade说,“特别是像我这样的恶魔。”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Peter不高兴地说,“你说了我不会因为你死掉的。”

“我只是说可能。”Wade听上去也有些不高兴,“那还得从你的灵魂纯度——”

Peter的倔脾气又上来了,他觉得Wade太啰嗦,太喜欢胡说八道,又太容易改变主意。他伸出手,把Wade的面罩掀起来。

“嘿——”Wade大声说。“只到鼻子,只到鼻子,”Peter急忙说,像在安抚他似的,但自己的脸却很红,“听我的,这样我还可以少遭几天的罪呢。”

Wade瞪着他,不挣扎了。过了一会儿,Peter才凑过去,轻轻地贴了贴他满是疤痕的嘴唇。他很快地退回来,问:“怎么样?”

Wade低头看了看那本小册子,张了张嘴。

“十三个……”

“有用!”Peter欢呼了一声,“我就说有用!还有什么事情会比和恶魔接吻还倒霉呢?”

Wade瞪了他一眼,Peter朝他咧嘴笑了笑,看上去一点道歉的意思都没有。

“那当然有了,”Wade猛地合上册子,咬着牙说,“那就是爱上一个恶魔,够不够倒霉?我敢打赌这十三个印章马上就能集齐。”

男孩不笑了,他盯着恶魔看了一会儿,然后慢慢地移开了视线,去看他晃着的腿,和下面灯光交错的游乐场。他的脸变得更红了一些,眼睛微微发着光,让他原本活死人的扮相变得都像活人了不少。

恶魔忽然心下明了,识相地也没说话,只是把册子塞回了不知道哪里的口袋里。

“二十六个吻。”最后他还是不识相地说,“或者十三天厄运,选哪个?”

Peter回头看他,眯起发亮的眼睛,朝他微微笑起来。

“那还用问吗,恶魔先生?”

 

 

FIN.

 

最后Wade虽然回地狱搬砖了,但还是会回来见Peter的哇,哈哈哈(

等几十年后Peter挂掉,上了天堂就是别的事了(不

就是瞎写的,不可爱也不好玩,大家不要当真233333

能让你们稍微开心一点,我也就开心啦w

 


还有一篇,北冥宝宝点的怪物AU,我再抽时间写www

评论
热度(131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