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学院】学校里转来一个新生9

9

 

 

 

“你要穿哪一套MK迎战?”Clint坐在地上,一边磨箭头,一边问Tony,“现在有两场色子,都是Wilson开的。”

 

色子就是学院里暗示赌博的黑话,由WadeWilson先提出来的。他靠开赌Thor和Hulk的第一场角斗赚了一大笔,从那以后,所有得到关注的比赛Wade都会开色子。

 

Tony拿着喷漆,正在一点的一点修饰MK43。他用了个绿色的,结果喷上一点,感觉很丑,又赶紧擦掉了。“呃……两场?除了我和Steve的比赛,还有谁要角斗吗?”

 

Clint耸了耸肩:“他还开了你会穿哪套装甲的色子。开了一个MK43,一个MK45。”

 

Tony扬起眉:“我要是穿MK48呢?”

 

Clint做了个鬼脸:“那就和Wade平分。霸权庄家,不要脸。”

 

Tony扬起眉,思考了几秒:“哦……那你买哪个啦?”

 

Clint立即来了兴头:“我这不是来问你了吗,你想穿哪套?”

 

Tony舔着嘴唇:“……我想穿45,45多漂亮啊,还有我的好姑娘在里面呢。”

 

Clint吹了吹箭头上磨出来的碎屑:“咦,你把45的搭载系统换了?Jarvis会伤心的。”

 

Tony挤了挤鼻子:“45之后我打算都用Friday了,她对我可好了,还会关心我是不是想上厕所。”

 

Clint扬起眉:“Jarvis不是也很关心这个问题吗?”

 

Tony冷笑一声:“Jarvis确实很关心我——”他捏起了鼻子,扁着声音说:“Sir,检测到您的膀胱胀大,根据计算,您还有一个小时可能尿裤子,请速战速决。”

 

Clint登时发出一声怪笑:“哈哈哈哈!!他就这么对你!!”

 

Tony没好气儿地白了他一眼:“这家伙非得给我计算尿裤子的时间,搞得我非常紧张。Friday就不同了,她从来不会给我倒数。”

 

Clint边笑边摇头:“哦,女孩儿嘛,要好得多。所以Friday都怎么提示你?”

 

Tony清了清嗓子,把声音故意变细了:“Boss,您已经憋了一个小时,您现在有两个选择:1.尿裤子。2.憋炸。现在给您播放水流声。”

 

Clint的笑容停住了:“……操,这他妈哪里贴心了?”

 

Tony回敬说:“最起码她没倒数。”

 

Clint捡起一颗螺丝,尖叫着扔到了Tony头上。他俩闹了一会儿,Tony咂咂嘴,想了想又问道:“哎,Wade开的色子,43和45,哪个赔率高?”

 

“43嘛。”Clint摇摇头,“Wade觉得你肯定会穿45,赔率压得可低了。”

 

Tony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嗯……那我和Steve的赔率呢?”

 

Clint咧了咧嘴:“你明知故问?当然是Steve赔率高,高到离谱,我都想买他了。”

 

Tony撅起嘴,拖长了音说道:“Clint——”

 

他的朋友赶紧摆摆手:“虽然你的赔率低得可怜,但我还是买你了,够意思吧?不过因为Wade给Steve的赔率开得够高,所以也有一些人经不住诱惑买了他。”

 

Tony哼了一声:“谁买了?”

 

“Natasha他们那伙人。”Clint做了个鬼脸,“我今天上课的时候听见他们在讨论了,因为Wade给Steve的赔率开到了4.28,妈的,从没见过这么高的赔率,他是有多不看好那家伙?”

 

Tony有点得意地挺起了胸膛:“因为‘那家伙’的对手是我嘛。我的赔率呢?”

 

“1.65,”Clint笑嘻嘻地说,“昨天Steve刚刚下战书的时候,没人买他,所以Wade把赔率拽了上来,于是现在支持你俩的人数势均力敌。”

 

Tony晃了晃腿,若有所思:“唔……这么高的赔率,我也想玩了。”

 

Clint猛地一缩脖子:“啊?你要买Steve?老天,你疯啦,你居然买对手赢,Wade不会让你参与的,这是犯规!”

 

Tony瞅了他一眼:“我只是想想嘛,想想又不犯规。”

 

Clint怀疑地看了他一眼,最后朝旁边的MK45扬了扬下巴:“所以,你要穿这套了?那我去买了啊。”

 

“Wade不会让你买的。”Tony哧哧笑着,“他知道我们俩是朋友,也知道我肯定会告诉你我穿哪套战甲迎战,别人都盯着你呢,如果你买45,就没人买43啦。”

 

Clint一下子泄了气:“……我靠,我失去了一个赚钱的机会!!”

 

Tony对他狡黠地眨眨眼睛:“别泄气啊,你不是买我赢了么,这钱我给你赚回来。”

 

Clint大大地哼了一声。

 

 

 

 

角斗那天,所有没课的学生都涌到了角斗场,每个人都很兴奋,因为这是Tony第一次在角斗场上迎战别人,而且这个‘别人’还是那个几个月前转学来的怪人,这简直太让人期待了。

 

Clint和Thor他们坐在一起,带着零食和小喇叭,时不时吹一下。Steve正站在场边,他穿上了一套大家从未见过的制服,主体蓝色,胸口有个小星星,腰线和胳膊处有红白相间的条纹,倒是和他的盾牌颜色很相配。最让人意外的是,Steve还戴了一个头盔,也和衣服一样的蓝色,遮住了他的半边脸,额头部分写着一个大大的A。

 

场边的学生们都在交谈、吹口哨、起哄或者鼓掌,Steve都视而不见,只端端正正地站在场边,凝神望着场地中心。Thor偏过头问Clint:“哎,Tony怎么还没来?”

 

Clint往嘴里塞了一大把花生,不停抖着腿:“快来了吧?他自己把迎战时间写在挑战书上的啊,今天下午三点,没错。”

 

Thor看看表,还有五分钟。Steve站得笔直,完全没有被场外的气氛影响到,就好像所有的观众都不存在,他眼中只有角斗场,和待会儿的比赛。Clint不停地往空中看着,心里不免也有点着急,这个Tony不会是不来了吧……

 

就在这时,角斗场边的计分板突然清零,接着发出了清场的嘟声。这就代表比赛要开始了,全场的喧闹声更大,所有人都站了起来,开始往天上看。

 

Steve看看时间,盯着对面的出场门,有点紧张地抿起了嘴。接着他突然听见所有人都尖叫起来,接着是鼓掌和口哨声,他不明所以地看向看台,只见大家都兴奋地仰着头,一致看着天空。

 

“Stark!Stark!Stark!!”他们大声喊着。

 

Steve眯起眼睛,看见一道红金色的身影迅速掠过训练场,还时不时和下面的人挥手致意。他歪着脑袋,说:“……啊?”

 

他还没反应过来,只见那人手掌一翘,慢慢降落在了自己对面。Steve扫了一眼旁边的记分牌,又转向这个奇怪的装甲,试探着举起了盾牌。

 

这装甲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全身红色,只在锁骨、腰线及大腿等几个部分有少量金色,非常有流线型。Steve呃了一声,不太确定地说:“——Tony?”

 

Tony换了个姿势,电子音传来:“哦老天爷啊,当然是我!你这个呆滞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Steve皱起眉,打量了一下这装甲:“……你在里面?”

 

Tony叉起腰,有些得意地说道:“当然。”

 

Steve又看向他的大腿,再看看他的腰:“可是你没有这么高,腿也没有这么粗——”

 

Tony怒了,猛地打开面甲,对Steve怒目而视:“Shit,看在老天的份上Steve!当然是我!!这他妈就是我的武器,和它打个招呼吧!!”

 

Steve握紧了盾牌,微微伏低身子,声音突然压了下来:“……哦,所以你穿着这一身来迎战我?”

 

Tony耸耸肩:“当然,我的得意之作,尊重对手就是要把最好的——”

 

他话音未落,Steve突然猛地甩出了盾牌,Tony毫无防备,那玩意狠狠砸在了他的胸甲上,直接把Tony砸倒了。

 

全场哗然。Friday控制着面甲,让它自动合上,而Tony被这个下马威砸得有点懵:“……卧槽,你他妈怎么没说开始啊?!”

 

他站了起来,甩甩脑袋,摸了摸自己的胸。Friday说:“Boss,受到撞击,正在自检。自检正常,能量损耗4%。”

 

Tony恼火地对Steve大喊:“你他妈有没有竞技精神?!”

 

Steve收回了盾牌,微微翘起嘴角:“你没学过怎么判断敌人的行动吗?我提示你了,我压低了身子,这是进攻前的准备姿势,怎么——”

 

Tony腾地飞了起来,二话不说,抬起掌心炮,对准Steve便开始攻击。Steve瞬间举起盾牌护住脑袋,迅速顺着场地边缘躲闪过去,Tony毫不留情地追着他,大声说道:“你错了Steve,我他妈攻击前才不会压低身子呢,我他妈会起飞。”

 

Steve就地一滚,接着抓住一边的一根灯柱,借力一跳,再次甩出了盾牌。Tony轻松躲过,还在空中轻巧地转了个圈:“啊哈!打不着,打不着,你赢不了我的!”

 

他一炮打在了灯柱上,Steve见势不妙,猛地滚了下去,朝反方向跑去。Tony追着他打,次次都发射在Steve脚后三英寸处。接着Friday提示说:“Boss,后方有物体接近。”

 

Tony立即猛然往旁边一躲,是刚刚那个盾牌,它居然还能像回旋镖一样飞回来。Tony瞪着Steve一跃接过了盾牌,接着猛地朝Tony的左边一甩。Tony哈哈大笑:“你蠢不蠢——”

 

盾牌狠狠砸在了灯柱上,迅速回弹,直接把Tony砸飞了。

 

Steve往前一滚,接过盾牌,嘴角一窍:“看看是谁蠢。”

 

Tony被激怒了,他在空中调整姿势,劈头盖脸便朝Steve发射掌心炮。那人用盾牌挡住自己,Tony往前飞了一点,顶着Steve往后滑动。Tony咬着牙说:“这他妈——他的盾牌是什么玩意做的,怎么还没坏?!”

 

Friday迅速分析到:“正在计算。能抵挡住您攻击的物质并不多——”

 

“直接给我结果就行!”Tony大吼。Steve在他用尽全力、持续不断地射击盾牌时,突然出其不意地把盾稍稍往左一偏,Tony的力气登时偏离了轨道,顺着Steve倾斜的角度一路打偏,直接把地面扫出了一个大约10英尺的浅坑。Tony也随即失去了平衡,在空中转了一圈,还没等反应过来,他就瞥到Steve又把盾甩了过来。

 

“都他妈不让我喘口气!!”Tony生气地大叫道,可他来不及调整姿势了,于是便一咬牙,双手抬起,朝飞过来的盾牌发射了几次,勉强将它打偏。接着Tony飞起一脚,直接将盾牌踹了出去,那玩意旋转着落在了场地另一侧,可怜兮兮地躺在地上。

 

Tony发出了怪笑,就像电影里所有的邪恶大反派那样,令人心烦意乱。Friday说道:“近距离检测到了盾牌物质,应该是振金。”

 

Steve朝自己的武器跑去,Tony追在他后面,时不时发射几次掌心炮,好像在抓小老鼠。“振金?什么东西?”

 

“您在Mr. Howard留下的资料中读到过,记得吗?”Friday提示说,“但是您父亲并没有留下振金的样品。根据资料的描述,我认为Mr. Rogers使用的盾牌符合所有的条件,应该是振金制成。”

 

Tony眯起眼睛,攻击Steve的频率高了一些。他抿起嘴巴,咕哝说:“又是我爸,怎么又他妈是我爸。”

 

Tony深吸一口气,把注意力集中回来。他其实并没有把Steve放在眼里,飞得也不快,只不紧不慢地跟在Steve后面,想等那人绊倒的时候,再趁机放几炮什么的。结果出人意料的是,Steve的体力惊人,他绕着场地整整跑了一圈,接着往前一扑,捡起了自己的盾牌,身体缩成一个球躲在它后面,挡住了Tony的几次攻击。

 

“Friday?”Tony玩心大起,打开了手腕上的迷你空对地导弹装置,“如果我打中Steve的话,他受伤的几率是多少?”

 

Friday立即回答:“监测到Mr. Rogers有异于常人的耐力,格斗技巧近乎完美,其他未知。根据目前的数据,我分析被掌心炮击中后,Mr. Rogers有65%几率会受重伤,胸部集束炮死亡概率为98%,空对地导弹分尸概率为87%。”

 

Tony怪叫道:“我靠!分尸!我的好姑娘,我不想把Steve分尸!!”

 

“那建议您将空对地导弹收起,boss。”Friday和和气气地说。

 

Tony手腕上的小盖子合起来了。Steve微微从盾牌后面探出头来,见Tony停止了攻击,稍稍一顿,便一跃而起,直奔场地一侧的记分牌。

 

Tony追着飞了过去,恼火地说道:“所以,我不能用掌心炮击中Steve,不然他会受重伤,对吧?那我怎么才能把他打趴下呢?”

 

Friday施施然回答:“拳对拳,boss。”

 

Tony做了个鬼脸:“好主意。”

 

他虚张声势地跟着Steve去了记分牌,那是个大约20英尺高的巨柱,Steve把盾牌往身后一背,便抓着柱子往上爬。

 

Tony有点懵了:“他在干嘛?”

 

Friday将镜头拉近,只见Steve迅速抓着柱体往上攀爬,丝毫不理Tony乱七八糟的攻击。场下的人发出了阵阵嘘声,都是在嘘Steve的,他们大概以为他慌不择路,想要逃跑。

 

“……操,他到底想做什么?”Tony喃喃自语。他可不喜欢别人嘘Steve,难道那些人没发现Steve已经很了不起了吗?他奔跑起来可像只撒野的牛,谁能在一分钟之内绕场地跑一圈啊?如果不是他的对手是自己……

 

就在Tony溜号的时候,Steve已经爬到了记分牌的下面(上面大大地写着Steve Rogers vs TonyStark),这个高度基本上和Tony持平了。

 

Steve扭过头,瞪着悬在半空的Tony,目光坚毅,根本不像是一个逃跑的家伙。Tony飞近了一些,嘴硬说:“哦,怎么,你认输啦?那就对大家说嘛。”

 

Steve摇了摇头,慢慢开口:“……不。”

 

Tony又靠近了一些:“可是你打不过我的,我他妈还有集束炮没用呢,一秒钟把你轰得渣都不——”

 

Steve等的就是这一刻。他在Tony靠自己足够近的时候,突然松开了抓着柱子的手,接着脚猛地一蹬,整个人飞了起来,猛扑到了Tony身上。

 

Tony一点都没反应过来。等他回过神,Steve已经死死抱住自己,而Tony还没给MK45开发承重火力,它根本经不住两个人的体重。他俩摇摇晃晃在空中转了一圈,紧接着便开始下坠。

 

Tony愤怒地尖叫道:“卧槽!!Rogers,你他妈今天一直打断我说话!!”

 

“因为你不认真和我打!!”Steve咬牙切齿地说道,“我只好想点办法了。同归于尽怎么样?”

 

Friday发出了警告:“即将坠地,boss,您选自己背部着地,还是Mr. Rogers背部着地??”

 

Tony大吼:“我他妈有的选吗!!”

 

Friday立即调整了姿势,Tony翻到了下面,Steve在上面。她刚调整好,Tony只觉得猛地一震,接着就是剧痛传来。

 

“……妈的……”Tony觉得自己的腰要断了,“Steve你这个——妈的……”

 

他呻吟着,眼前一片漆黑。两秒之后,Friday重新启动了,她说道:“Boss,系统自检结果出来了,装甲受到重击,能量下降20%。”

 

Tony粗喘着,咳嗽了一声:“好……呃,很好,操。”

 

接着他的眼前出现了Steve的脸,他跪在地上,非常担心地看着Tony:“你怎么样?啊?你怎么样?”

 

Tony不想和这种人说话了,他从没见过Steve这样死心眼的人,妈的同归于尽,他们只是来了一场角斗而已!

 

Steve在Tony身上摸来摸去,又摸他的脸。Tony打定主意不说话,就装死,看着人能怎么办。

 

Steve能怎么办,他办法多了去了。Tony看见他在不停地寻找面甲边缘的开口处,接着,居然,他妈的,被他摸到了!!

 

Friday还在现场直播:“Boss,Mr. Rogers正在试图抠开面甲。”她顿了一秒,接着话音一转:“警告:面甲没有完全扣紧。”

 

Tony故作镇定:“……妈的,他怎么说抠就抠!!没事,好姑娘,正常人的力气是抠不开它的,我用了微型液压器呢,别担心。”

 

“Tony!!你怎么样了!!”Steve声音更大了,“坚持住,我马上来救你!”

 

妈的谁要你救啊!!Tony想一脚踹飞他。

 

“警告:面甲已经被强行打开15%。”Friday说,“您要就要看见Mr. Rogers的手指——”

 

Friday的话也被Steve打断了,Tony还在认真听她说,忽然感觉一阵凉风吹来,紧接着面前的屏幕没有了,他看见了蓝天,白云,和Steve如释重负的脸。

 

“……”Tony想挺胸,用集束炮轰死眼前这个人。

 

Steve却为了Tony的大难不死激动着。他俯下身,把Tony抱了起来,用力拍着他的后背:“天呐,吓死我了,我以为你摔死了。抱歉,我原本想自己垫在下面的,没想到你在那么短的时间里翻了个身……”

 

Tony咳嗽着,趴在Steve的肩膀上,看见不远处扔着自己的面甲。他动了动手指,琢磨着搞个突然袭击,现在把Steve打死会怎么样。

 

这时,Tony忽然听见场外的嘈杂声更大了。他竖起耳朵,听见很多人已经开始喊起了Rogers!Rogers!!

 

Tony突然觉得就释然了。他忍着背部的疼痛,咧开嘴笑着说:“看起来你赢了?”

 

Steve一愣,微微松开拥抱,看着Tony的眼睛:“别傻了,你根本没有用心和我打。”

 

Tony摇了摇头:“不,我用心了。”

 

Steve谴责地看着他,Tony忍不住又趴在了他的肩上:“老天,我的后背疼死了……听听啊Steve,听听,他们都在叫你的名字,这是个不错的结果,你会名扬全校的。”

 

“我不想名扬学校。”Steve倔头倔脑地说,“我只想和你堂堂正正打一架。”

 

Tony做了个鬼脸:“好吧,死心眼先生。我答应你,我欠你一场比赛,总有一天会给你补上。”

 

Steve低头看他:“你保证?”

 

Tony点了点头。“我保证。现在你应该站起来,接受大家的欢呼,嗯——”

 

“我们俩一起。”Steve抿起嘴巴,“我没有赢,你更没输,我们俩一起。”

 

他松开了Tony,接着又拉着他的手,把他拽了起来。Tony的面甲被Steve强行拽开了,有点狼狈,但是那人昂首挺胸的样子却仿佛他们俩是刚刚做完任务回来的英雄。

 

接着Steve拉着Tony,把手高高举过头顶,对看台上的人大声说:“我们打平了!!”

 

Tony吃惊地看向Steve:“什——”

 

Steve露出了一个笑容,那一刻,是他真心在笑的。“我们,打平了。感谢大家今天能来看比赛,我会找个日子,再次挑战Tony的!!”

 

Tony晕乎乎地看着看台上的人,不知道是什么心情。他本来想痛揍Steve,但是结果好像完全不同了。

 

他转头看着Steve,那人不管看台上的观众什么反应,只扶着Tony,带着他往侧门走去。“走吧,我回去给你上药。”

 

Tony靠在他身上,咕哝说:“Rogers……你真是个怪人。”

 

 

 

 

 

TBC


嘻嘻嘻,他俩打架就是,emmm,哎呀,果然还是平局最好了,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

评论(53)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