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给八木的repo——一颗小萌牙

先上个封面嘿嘿嘿




啊,其实挺早就拿到了八木同学 @八木共沉 的这本小料,不过可能还有小伙伴买了但是还没拿到手,所以我决定这个repo就不要剧透了,嗯……

 

看完就一直想要好好夸一下木×8同学,但是想了好几天,又不确定怎么才能不剧透的夸。想来想去,既然我俩都是文手,那还是从文风这一点切入好了(装专家

 

说实在话,八木的文风特别特别成熟。啥是文风呢,别看我装作一副什么都懂的样子,但其实我也说不清楚这东西(你。不过我觉得,文风很大程度上可以体现出作者写东西时的思想和故事处理的技巧,可能因为我也是个能写点东西的人,所以看文的时候,我会挑文风对口的粮来看。文风其实和画风异曲同工吧,就好像画画的小伙伴,突然有一天换了个ID,大家也能一眼认出他,写文的也一样,这玩意就像一个身份证……

 

↑我说的废话太多了。

 

说回来说回来。前面说八木的文风成熟,指的是她写文的感觉,仿佛一个写了30多年的老太太(什么。承认吧你是不是四十多岁了!!

 

八木的整篇文,行文流畅、不矫揉造作、自然而通俗易懂,字里行间会很巧妙地穿插进各种细节,读过两个人的对话之后,发现还看到了对话之外的东西,作者时刻给你暗示和下一步的伏笔,却一点都不突兀。这种非常自然的感觉,应该是功底深厚,或者吃透了人物性格之后,才能这样流畅地表达出来。

 

其实我的感觉吧,人物的对话是比较难写的,如何让读者觉得,‘啊!这话就是xxx可以说出来的!’是需要不断的摸索和揣摩人物性格之后,才能准确地写出来,而仅仅这样还不够,还需要把这些说话的内容打磨一下,让它更加真实,而不是某些书中写出来的套话,这可能就不简单了吧。

 

↑可能对某些人来说很简单,只是我比较笨_(:з」∠)_

 

但是八木把对话那部分写的真的特别好看。对话的内容,两个人的动作,神态,眼神。她并没有直接描写眼神,但是我他娘的就是看见了Steve看着Tony的目光,chua chua chua!!!!!

 

如何把文字变成画面不容易,木×8同学技巧超好,老司机带带我嘛!!

 

啊,所以其实我就是来夸八木的文风的,这叫什么repo啊,奇怪的我……总之呢,就是八木的文风,明明是一篇特别可爱的文,但是文风却好像已经40岁了(我很善良没说90岁,如何把可爱的文写得成熟,真是个技术活啊。

 

哎,所以《萌牙》真的特别可爱了,非常喜欢,哭了嘤嘤嘤

 

希望木木木木木木木木可以多多写文,然后你那篇连载啥时候更新啊,啥时候,给个日期呗!!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