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锤基贱虫er

 

【学院】学校里转来一个新生8

8

 


 

中午的时候,Clint、Thor、Loki和Bruce去了Steve的宿舍,他们买了一大堆垃圾食品,Steve开心得不行,又把所有的零食拿出来招待大家。

 

“唔,你家的东西也太少了。”Clint鼓鼓囊囊地说道(他塞了一嘴牛肉饼),“看起来空空荡荡的。”

 

Steve有点不好意思地摇摇头:“嗯……很多东西还没来得及买,所以就先这样了。”

 

Tony正在给Steve摆弄他的通讯器,这家伙上课的时候乱动,设置了密码又没记,所以很多功能进不去了。Bruce是他们当中最温和的一个,这和他Hulk状态时大相径庭,Steve更喜欢他这样的状态。“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他非常温和地说道,“比Tony的寝室要好多了,他的房间乱死了。”

 

Steve眨眨眼睛,说:“是嘛……”便转过头去,有点期待地看着Tony。Tony咳嗽了一声,有些尴尬,因为他还没和Steve说自己住在居住区,现在怎么突然说起大家的宿舍来了?

 

还好Thor跳出来解围了。他正在把Loki那份汉堡里的生菜挑出来(他弟弟挑食的很,坚决不肯吃生菜),一边挑一边说:“Tony的房间挺好的,我就很喜欢。——啊,Loki,别把你的汤倒在我这儿!”

 

Loki充耳不闻。

 

Tony赶紧岔开话题:“你们就赶紧吃饭吧,我等一会儿就要走了,下午Pym叫我去实验室,不知道又让我做什么。”

 

“还能做什么,做实验呗。”Clint往牛肉饼上挤了好多番茄酱,“我下午没课了,你们谁想和我来一场?我好久没去角斗场啦。”

 

他看向Thor和Bruce,但是他俩没搭理自己。Loki从来不接受挑战,谁要是去下战书,他根本连理都不理,还会在那人身上施上好几个魔法,绝对要让对方后悔做出这样不明智的决定。而Thor已经连续六个月都把注意力放在Hulk身上了,对其他人完全没兴趣。Clint不高兴了,撅着嘴巴又看Tony,问道:“你下午几点从实验室里出来?出来之后可以和我来一场吗?”

 

Tony很是慈爱地摸了摸Clint的脑袋:“那可不行,亲爱的,你知道Pym的德行啊,不到半夜是不会放我出来的。”

 

Steve赶紧也在一边插话:“是,是啊,Tony还得帮我修通讯器呢,没有时间和你打。”

 

Clint看了他一眼,Steve马上抱歉地笑了一下。Tony心说这个Steve,虽然看起来有点呆,但是关键时刻还是挺会看脸色的嘛。

 

这时他的通讯器响了。Tony拿起来看了看,翻了个白眼:“……操,Pym问我怎么还没到,我得走了。”

 

Steve马上说:“可是你还没怎么吃东西——”

 

“不吃了,我不饿。”Tony把他的通讯器也一并放在书包里,“反正现在你这个不能用,我就一起带走了,抽空给你修修。你们吃吧,我走啦!”

 

他抓着包,就冲了出去。Steve很是担心地送他到门口,Tony又把他推了回去:“你回去吧,继续吃饭,和他们好好相处!”

 

最后一句他贴着Steve耳朵说的,语重心长的样子。Steve点了点头,又说:“那你吃——”

 

“不吃了不吃了!”Tony一溜烟就跑了,“我走啦!”

 

Steve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直到看着Tony进了电梯。Clint在屋里喊他:“Steve?你干嘛啊,还不回来。”

 

Steve挺不放心地最后看了一眼电梯,才走回屋去。

 

 

 

 

Tony果真到了半夜才回宿舍,Pym博士是坏蛋,非法使用童工长达十个小时,不过令人开心的是,Tony的电子脉冲装置有了很大的突破。

 

下午在实验室期间,Tony顺带把Steve的通讯器修好了。接着他还收到了Natasha、Thor和Bruce的消息(当然是发给Steve的),都是打招呼,Thor还邀请Steve有机会来自己的宿舍。Tony也不是故意看见他们的消息,只是那些人发过来的时候,他正好在摆弄通讯器,就看见了。

 

不过管他呢,反正通讯器修好了。Tony打着哈欠回了寝室,洗了个澡,就一头栽到床上,睡得昏天暗地。

 

他是被Clint的电话吵醒的。

 

Tony累得不行,他昨天为了去找Steve,起得太早,昨晚又是凌晨才睡,所以电话响起来的时候,Tony过了好长时间才挣扎着醒过来。他感觉全身都像是被车轮碾过了,疼得要死。

 

Tony的脸埋在被子里,伸出手去胡乱摸,最后在床的边缘摸到了手机。他接起来,困意浓浓地说:“你好……”

 

“Toooooony!”Clint在电话里大吼,“你在哪???”

 

Tony捂住了脑袋,打着呼噜说:“我他妈还能在哪啊,在睡觉。”

 

Clint特别激动地说:“那你赶紧起来啊,你是不是还不知道?哦操你肯定不知道……妈的学校里都传疯啦!”

 

Tony被Clint大惊小怪的语气逗乐了,他蹭着被子,一边打哈欠,一边咯咯笑着说:“哦,我不知道什么?学校里不可能有我——哈……不知道的事!”

 

Clint啧了一声:“那太好了,你最好问问你的新朋友,叫什么来着?哦,Steve Rogers。妈的,你记得他吗?你记得昨天他还劝我不要去角斗场挑战你吗?”

 

Tony软绵绵地笑了:“记得啊,多么贴心的Steve啊。”

 

Clint大声哼了起来:“哈!你猜怎么着?你猜那贴心的Stevie干了什么?”

 

Tony感觉自己又要睡过去了,他无意识地听见Clint在电话那头张牙舞爪、努力说着什么,可惜他太困了,所有的声音基本上都化成了背景音,令他昏昏欲睡。

 

“哦你才认识他几天啊?五周!昨天开始你才要和他做朋友,Tony!!”

 

“嗯哼……”

 

“……然后他就给你了一个下马威,老天啊,我从没见过……我是说……没人敢对你挑战……”

 

“呼……”

 

“现在全校都在关注这事了,都在等你回应——”

 

“好……”

 

“这个Rogers,怎么回事啊,你打算什么时候迎战?”

 

Tony吧嗒着嘴,半睡半醒地问道:“……迎战什么?”

 

“当然是Steve贴在角斗场外面的挑战书!!”Clint大声说道,“他还他妈一口气写了六张,并排贴得严严实实,把其他的挑战书都挡住啦!”

 

Tony猛地睁开了眼睛,感觉心跳猛地飙升到了一百八:

 

“——什么?!”

 

 

 

Tony顶着睡得乱糟糟的头发赶到角斗场的时候,Steve已经离开了。那人的通讯器还在Tony手上,没法联系他,所以他只能硬着头皮,绕到了挑战墙那边,那边果然还围着十几个人,在用手机拍照。

 

Tony咳嗽了一声,走了过去。Natasha回过头来,看见他,立即嫣然一笑:“哦,你终于来啦。”

 

Tony想让自己显得强势一点,可惜他睡眼惺忪,睡意还顽强地挂在脸上不肯褪去,一看就知道刚从床上爬起来。一边的Peggy也看见了他,对他友好地一笑:“Hi。”

 

Tony敷衍地对她俩点了点头,就看向了挑战墙。Steve一丝不苟地写好了六张挑战书,一排三张,贴了两排。Tony不知道这人怎么想的,写一张还不够是怎么回事,一下子贴这么多,是想做广告吗!

 

“呃……这个Rogers是要挑战你吗?”Peggy指了指高大的挑战墙,挺迟疑地说道,“我早上看见他在这儿贴了,所以还过来问了一下。”

 

Tony挑起眉,问她:“Steve早上过来贴的?”

 

Peggy点了点头。“嗯,我早上起来跑步的时候,想起来我自己的挑战书还没撕,就想过来撕掉,”她耸了耸肩,看得出来,她正在尽力忍住笑意。“然后就看见Rogers在贴第四张。我以为他一下子要挑战好几个人呢,结果那上面居然都是你的名字。”

 

Tony感觉脸红了:“我——嗯,可能是我没和他解释清楚。”

 

Natasha倚着Peggy,对着Tony吹了个大大的泡泡:“所以——哦,你不是和Rogers是朋友吗?他为什么还要挑战你?”

 

Tony抱起了胳膊,感觉被冒犯了:“那你们俩不是也经常去角斗场对打吗?谁说朋友不能挑战对方啦。”

 

“但是你不一样啊。”Natasha对他眨了眨眼睛,“你不是说最讨厌在角斗场比赛了吗,感觉像是在做免费表演?”

 

Tony不知道为什么,就不由自主想替Steve说话:“可是Steve他不知道这个……”

 

Peggy的注意力显然在另一方面,她挺期待地问道:“那你会迎战吗?如果你同意和Steve角斗的话,那要穿哪套装甲?”

 

Tony被问住了。他摸着下巴,迟疑地说:“呃……我还没想好呢。”

 

“没想好什么?”Natasha嚼着口香糖,含含糊糊地问道,“是没想好要不要迎战,还是没想好穿哪套装甲?”

 

Tony撅起了嘴巴:“不准在我面前咄咄逼人——”

 

“哦得了吧Tony,”Natasha不屑地翻了个白眼,“你又不是没见过我咄咄逼人的样子,别忘了卧底那一科我可是学校记录的保持者,你现在还在这么舒服地站在我身边,说明我正温柔地在和你交谈。”

 

一边的Peggy立即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Tony挫败地低下了头,说:“……好吧,呃,听着,我得迎战,好吗?Steve搞这么大声势,妈的,贴了六张,瞎子都能看见!”

 

“哦,那可太好啦。”Peggy挺开心地说,“我可以选择MK46吗?”

 

Tony叉起腰,刚要说话,Natasha就摆手:“不要不要,我喜欢MK43。”

 

“可是MK46很酷啊——”

 

Tony想说这是我的角斗好吗?不要你们替我选装甲!可是Natasha和Peggy已经不理他了,两个人转身离开了角斗场,还在说着有关装甲的事情。

 

Tony听见了她俩在打赌自己会穿哪套。很好,不到一个小时,学院里又会掀起角斗场的豪赌,大家一定会猜测他们俩谁会赢,还有Tony会穿什么装甲。这也是他讨厌角斗的原因之一——小赌很有趣,但是如果他成了别人下注的那颗小棋子的话,就不怎么有趣了。

 

Tony叹了口气,转身也离开了挑战墙,去找Steve了。

 


 

 

那家伙很好找,Tony进了学校的系统查到了Steve的课表,他上午没课,所以应该是在训练场那边。除了那儿还有哪呢?Tony昨天带他去看了Scott的训练之后,Steve至少三次表达了赞叹,所以估计他应该还是去了那儿。

 

Tony抓着书包直奔训练场,绕着场边走了一圈,果然看见Steve正和那个Bucky站在一个角落,两个人都皱着眉,脸色严肃,似乎在吵架。Tony眨眨眼睛,赶紧跑到大门那儿溜了进去(上课期间,没有训练课的学生不准随意出入训练场),再小跑到Steve身后,找了个位置坐下来。

 

他听见Steve说:“Bucky,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你再想一想,当时你掉下了雪山,我没能抓住你——”

 

James拧紧了眉头,非常不耐烦地打断了他:“我不认识你,都说了三次了。如果你再来烦我,别怪我不客气。”

 

他狠狠瞪了Steve一眼,转身就走。Steve急了,赶紧一步上前,抓住James的胳膊:“Bucky——”

 

那人猛地转过身来,一拳朝Steve的脸打去。Tony差点叫出来,赶紧站起身往下跳,还好Steve反应够快,他猛一侧身,那拳头擦过自己的鼻子打了过去,带起一阵风。

 

Tony感觉怒了,叫嚷着跑过去:“Hey!Barnes,你怎么回事?还真的要打??”

 

James甩开Steve的手,阴沉地警告说:“这是最后一次,别来烦我了。”

 

他扭头走掉,Steve站在原地,抿着嘴巴看他的背影。

 

Tony跑到Steve身边,恼火地甩了一下手:“我靠,这家伙怎么回事,说打就打?这里又不是角斗场!——你没事吧?”

 

Steve看上去落魄极了,他摇了摇头,勉强对Tony露出一个笑容:“没事。”

 

Tony还想说什么,结果他刚刚的声音太大,被训练课的老师发现了。那边刚喊了一声:“Stark——!!”Tony就赶紧拉着Steve,往外跑去。

 

“抱歉,先生!!”他边跑边喊,“我们马上就走!!”

 

Steve任Tony把自己拖出了训练场,一声不吭。

 

两个人出了大门,Tony又把门关上,才松了一口气。“你不应该随意进出这里,现在里面上课呢,被发现的话,Coulson又要找我们麻烦了。”

 

Steve低着头,小声说:“对不起。”

 

Tony本来对他还挺生气的,结果看见他这个样子,又生不起来气了。他舔了舔嘴唇,往训练场里看了看,Barnes正面色阴郁地在和别的同学做训练。

 

“嗯……你为什么和Barnes吵架啊?”Tony忍不住问道。

 

Steve还是低着头,不自在地抠着手:“没有吵架啊。”

 

Tony听他这么说,突然又生气了。他皱起眉,硬邦邦地说:“……哦,是嘛,好的,我知道我没资格问你这些,抱歉,我的错,不应该问。再见。”

 

他转身就走,Steve急了,赶紧从后面追上来:“你怎么又生气了?别这样,我更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

 

“你可以继续等啊。”Tony怒气冲冲地说道,“等Barnes下课,你有什么问题就可以继续问他。反正没我什么事儿了,我才不想管呢。”

 

Steve被他弄得无可奈何,又拿不准主意应该怎么做,只好闷不吭声跟着Tony,几次想说话,又不知道应该说什么。Tony往前冲了十几步,见Steve一直跟着自己,就停下来,转过头尖锐地问他:“你跟着我干嘛?我要回去准备接受你的挑战了,有什么问题吗?”

 

Steve手足无措地也跟着站住了,他动了动嘴唇,嚅嗫着说:“……如果我说错话了,对不起,Tony,对不起。”

 

Tony假笑了一声:“哈!我可没生气,反正你有事情不愿意告诉我,当然了我也不在乎!”

 

Steve看着Tony,湛蓝的眼睛中有着不知所措和慌乱。他的喉结动了动,最后哑着声音说:“……Tony,别这样。Bucky不记得我了,我很难受,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解释。我只是——我不知道。”他垂下眼睛,看起来沮丧又落寞。“真抱歉,让你看见这些不愉快的事情。我的本意并不是推开你,我只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Tony没想到Steve会这样说,他原本愤怒得想再也不理这个人了,但是那人的神情和语气,迅速浇灭了Tony的怒火,让他一时间愣在了原地,结结巴巴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来。

 

Steve抬起眼睛,小心翼翼地看了Tony一会儿,才说:“……所以,别生气了?”

 

Tony马上扭过头去:“我才没生气,我就是说话声音大了点。”

 

Steve不自在地抓了抓脸,顿了顿又说:“你是我在学校里的第一个朋友,Tony,我不想让你生气。”

 

在刚刚那阵汹涌的怒火熄灭之后,冷静下来的Tony感觉有点尴尬。他不知道该怎么做,只好无意识地用脚踢着脚下的泥土,一手插在裤兜里,暗地里使劲揪着裤子。

 

Steve试探着往前走了一步,Tony没有反应。他浅浅地笑了,小声问道:“那通讯器你给我修好了吗?我早上想联系你,可是没有通讯器,只好一个人去角斗场贴挑战书。”

 

Tony大大地松了一口气,暗暗感谢Steve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他打开书包,从里面拿出通讯器,塞给Steve:“早就修好了,密码我改成你的生日了——别问,你的档案里写着呢。”

 

Steve接过来,小声说:“谢谢。”

 

Tony低着头,背好书包,别别扭扭地说:“……还有挑战书我看见了,你为什么贴六张啊?丢死人了。”

 

Steve笑了:“挑战墙那么大,我担心只有一张你看不到。怎么样,要和我来一场吗?”

 

Tony原本想板着脸,但是又忍不住笑了:“……你这么兴师动众,我能不应战吗?明天下午,我要狠狠揍你屁股了。”

 

Steve扬起眉:“哦,那你倒是试试。”

 

他俩无意间又靠在了一起,Tony一边走一边兴冲冲和Steve说着大家在赌他俩输赢的问题,很快就把刚刚的不愉快抛在脑后了。

 

训练场中的James眯起眼睛看着Steve和Tony越走越远,最后几乎变成了一个小点。一旁的Rumlow走过来,拍拍他的肩:“那家伙谁啊?”

 

James摇了摇头,带着一丝困惑回答:“不知道,他说他认识我,但是我完全没印象了。”

 

“可能真是老朋友呢?”Rumlow拿起瓶子往嘴里灌了一口,“别天天不高兴的样子,多和人家交流交流,说不定还真认识呢。”

 

James没说话,只收回目光,然后抢过Rumlow的瓶子,一口气都喝光了。

 

 

 

 

 

TBC


小年轻啊!就是和好又吵架,吵架又和好!!


下次一定是开始角斗场了,不角斗我是小狗

标签:盾铁
评论(28)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